20081013新加坡印尼探親~Day3:Manado



DaY3:好久不見美納度~~
9:25飛機前往Manado-抵達前往舅公家-親戚聚餐大宴會-Happy Puppy夜唱



今天一早就早早起床了~
趁著離開這間飯店之前先來照幾張房間內部的照片吧!


哈哈 床被我們弄超亂的@@
後面的浴室是用透明玻璃隔著的 噗哈哈
所以每次洗澡的時候我都把哥哥敢出去不准他進來~


有個很舒服的泡澡大浴缸~


從房間窗戶往飯店大廳看~
這間飯店的名字叫做Furama
位置就在中國城捷運站的附近
走路大約3分鐘路程~



準備出發囉~


走過長長的飯店走廊~
今天就要離開新加坡前往印尼囉!



一早風塵僕僕準備離開新加坡前往Manado囉~
這趟旅程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去Manado找親戚啦~
話說上一次到Manado已經是11年前的事情了耶
上次去我才國小四年級呢~


為了好好在飛機上睡一覺而素顏@@
我真是犧牲ㄟ.....好醜唷!


這是我們今天要飛往Manado的班機唷!
SQ5274那台~~~
哈哈  台灣應該很多人沒聽過這個地方吧?
但實際上Manado可是個世界知名的浮潛勝地唷!


然後趁上飛機的空檔隨便晃了一下免稅商店
居然看到我最愛的海綿寶寶!天啊我超想買的!!!


等飛機的期間利用這邊的免費網路上網查了一下台股週一開盤的狀況(我真是認真的乖寶寶啊~~)
真是嚇死人
台股崩跌金融期跌停>"<
加上上飛機時居然在報紙上給我看到這個


一早的好心情有點被這個破壞掉了>"<
是為了什麼在我開心度假的時候還要給我看到這鬼單字啊~~~~~~(哭著逃開~)

邊坐飛機邊寫遊記
我是如此的認真而充實啊~


下飛機之後居然下起了傾盆大雨@@~~
在機場外面有很多小孩子幫人撐雨傘賺錢
讓人看了好鼻酸


簡單介紹一下舅公就是我阿爸的舅舅
印尼這邊的親戚也都是阿拔那邊的親戚
舅公家裏是開攝影室的
在Manado這邊也算是顯赫的華僑(因為Manado這邊比較小啦>"<)
所以在市區跟Manado火山上各有一棟別墅
阿爸那邊的親戚只要來這裡玩都是由舅公他們招待低~

第一天的中午到十已經是下午兩點了
所以午餐就先吃舅婆做的lalamba加上當地一間小吃解決

超好吃的lalamba 用糯米包炸彈魚魚肉做成 有點辣辣的 我超愛~~


小吃店午餐


難吃的牛肉丸子米粉湯>"<


看起來很夠味但其實不好吃的拌麵


下午沒啥行程~
來找親戚度假的咩~當然就是要懶洋洋很閑散囉~~
所以我跟哥哥就在別墅裡大探險
舅公的別墅好~~~~~~~~大一棟
別墅前面還有給車子專用的車道耶~


別墅裡面的其中一個客廳
每個客廳都弄得很貴氣


一樓還有一個吧台區~


這裡是一樓通往二樓的旋轉樓梯區


樓梯上去之後在二樓的天花板上還有一個超大水晶吊燈



家族人口眾多所以別墅裡居然有好幾台巨無霸冰箱!!!
(華僑都非常重視家族 所以有一點血緣關係的人都會很親)


下午還打了好久的桌球啊~


打完桌球又跑去打撞球~



小時候印象中好大好大像迷宮一樣的別墅



別墅中間的天井 還有類似小瀑布的造景 中間有幾隻猴子和鳳凰


別墅的位置處在市區附近比較高地的地方
所以別墅的陽台可以看到遠處的火山和整個市中心


別墅裡的另一個賣點就是這個這個~
我和哥哥小時後的藝術照@@
因為舅公是攝影師
所以小時候我和哥哥弟一次來Manado玩的時候曾經幫我們拍過一系列的藝術照
下面這個是哥哥  噗哈哈 我大笑~


這是上次舅公到台灣的時候幫我拍的
我的媽啊好害羞唷
我居然連這個照片都放上來了
為了部落格我整個犧牲很大ㄟ




晚上和一堆家族親戚吃飯
印尼華僑非常非常重家族
所以只要是有一點點親戚關係的都會向家人一樣親
像阿爸跟舅公雖然不是直系血親
可是在印尼華人的眼中舅舅的地位是跟自己的爸爸不相上下的
舅舅甚至可以代替自己的爸爸管教小孩咧~(ㄜ...好難想像我舅舅打我喔>"<)
總之晚上來了超多親戚的
什麼三姨婆的妹妹、爺爺的妹妹的媳婦、二姨媽的表哥...等等的弄得我頭昏腦脹@@
後來反正就跟在爸爸後面他叫我叫人家什麼我就叫就對了
然後叫完就忘光光了@@

晚上宴客超豐盛的滿漢全席~



全都是舅媽做的菜唷!
印尼的口味偏辣居多
所以我和哥哥吃到滿頭大汗一直灌啤酒
但是看我爸和舅公舅婆他們倒是都不為所動
實在是很厲害!!


你們看看這是不是叫做人山人海??
我都不知道我的親戚居然有這麼多人
好可怕


這邊的親戚雖然都是華僑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有學過華語課程
所以很多要用英文溝通~挖啊~
這才發現我的英文有多差啊
邊講邊要想不會的單字 害我越講越小聲 丟臉死了@@


臉很臭但是其實很可愛的.................親戚(我真的忘了他的title了啦!)
我好喜歡他唷~他很會撒嬌ㄟ!
重點是他爸爸是一個印尼的石油大亨耶
意思就是說我有個親戚是石油大亨囉??!!
帥ㄟ!


這個就是上面那個小弟弟的媽媽~
他的老公就是石油大亨囉~
好正唷!


說實在的  親戚實在太多了
現在看到這些親戚我已經回想不起來誰是誰了@@



別墅裡面的面紙盒都看起來好奢華唷!
我好喜歡!!


東西都好辣啊~加上天氣又熱
所以我和哥哥都拼命的灌冰啤酒解渴~!!


這個是我這幾天都要打擾睡她房間的...姑姑(之類的??)
叫做Ingrid  是個個性非常海派的女生~



晚上結束了考驗我記憶力的親戚宴客之後
和表舅Ferry還有Ingrid跑去唱MTV~~
Ferry和Ingrid也是親戚的小孩 不過沒有血緣關係(很多都馬沒有血緣關係~印尼家族的關係都牽超廣的)
因為年齡比較接近所以上次來印尼的時候就滿熟的~
事隔13年還是跟之前一樣熱絡啊~感覺不錯





Manado的KTV


是用鍵盤和滑鼠點歌的喔!!很酷很酷~而且全英文和印尼文介面


居然還有陶喆的歌耶!!
太酷了~
只是為什麼是簡體字啊?害我看了就想砸電腦


第一天就跑去唱歌玩到半夜~
年輕人果然比較處的來耶!!
第一天我們四個就混超熟囉~

--------------------------------------------------------------------------------------------
感想:
1. 當初去峇里島時覺得那邊效率超差,雖然是落地簽但又要買VISA又要過境擠成一堆,到Manado之後才發覺峇里島已經算有效率了...我們出境出了快一個小時耶..>"<.
2. 出機場時看到出口處很多小朋友拿著雨傘幫旅客撐傘當作打工,看的有點鼻酸
3. 我還是好好練英文好了,真的要講的時候都會害羞的說不出話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