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3新加坡印尼探親~Day 1:Singapore


((這張水平歪了啦...))

來補交作業了
上星期一回來就被市場來個下馬威
完全沒時間寫遊記
今天一次很狠的給他連七發

P.S 由於此次自助行前功課作太少 都是交由萬能的哥哥負責
以至於現在邊寫遊記來要邊查資料
嗚嗚 我下次還是認真點好了

行程:漂亮建築走透透 阿北阿母喘吁吁
7:10飛機-11:20抵達新加坡-牛車水Furama Hotel check in-魚尾獅公園-聖約翰教堂-榴槤藝術中心-文東記海南雞飯-夜間動物園

話說前一天晚上幾乎沒啥睡
準時四點十分頂著紅紅的眼睛沒化妝準備出國嚇人


早上的機場人不多
可是我特愛這種凌晨出國的感覺
比較有旅人的FU~


第一次坐新航 被他們的地勤小姐制服嚇到
真是有夠醜的!!@@
新航的空姐也不正
臉好像都方方的 年紀感覺有點偏大...


我們的飛機~


抵達樟宜機場後因為要等從上海飛來的把拔
所以就先在航廈裡亂晃
不得不稱讚一下 新加坡的航廈設備好完善啊!!
不只免稅商店多 旅客的休閒區更是規劃完善
機場裡有數個酒吧(啊是不怕有人喝掛忘記上飛機嗎?)、超大液晶電視、電動和高級沙發
總之整個很貼心
我剛好看到有個什麼拓印新加坡著名景點的遊戲
就跑去玩了~


畫完了其實也不知道自己在畫什麼...


電視、吧台、電動區




在等爸爸的空檔我們先去吃了當天的中餐
吃完之後才發現是鼎鼎有名的亞坤早餐店
這家店著名的是一個叫做KAYA的東西(下圖左下角麵包旁的那坨)
看起來類似果醬 吃起來...感覺像是某種根類植物(地瓜之類的吧?)
總之還滿好吃的~~


重點是他的奶茶雖然是用精巧咖啡杯裝
但是湯匙卻是用瓢羹喔!!超帥氣的 哈~~


另外他們好像很喜歡吃生雞蛋耶!
左上角那個就是兩顆生雞蛋加上一碗什麼湯的
總之我不敢吃


辛苦的哥哥~
邊吃早餐邊在排行程
哥你真是太孝順太偉大了~我愛你!!


和把拔會合後前往富麗華飯店check in
富麗華位在牛車水站旁邊 大概兩分鐘路程(以我的腳程來講算近)
只是因為飯店大門開在一個奇怪的路上
所以我們第一次從車站走過去的時候繞了一大圈!!
這間飯店交通其實算是非常方便的
是我跟哥哥上網訂的
以後還是應該要上旅館網站定會比較便宜
像我們這次就一點折扣都沒有 感覺很虧


富麗華的大廳滿美的
住的多是商業或是家庭自助
比較少看到團體 所以感覺比較好(我討厭很多團體訂房的飯店啊 都會有死小孩>"<)


屋頂的燈 很有特色


放完行李第一站前往魚尾獅公園~
因為怕時間太趕所以是撘得士(就是小黃啦~)去的
後來得士成為了我們在新加坡最常做的交通工具
真是奢侈@@
(這邊是右駕左駛喔~每次轉彎我都覺得快撞車了)


新加坡這邊搭計程車可不是隨招隨停的
雙黃線跟雙紅線的地方都不能招車
我們一開始不知道還走超遠的@@ 真是...

魚尾獅(Merlion)的初次豋場是在1964年
新加坡以前叫做淡馬錫(海洋的意思)
後來有個王子來這邊開疆拓土時踏上這塊小島的第一眼就發現了一隻奇獸
後來才知道那就是獅子
所以把這裡取名為"Singapura”
在梵文里的意思是獅子(Singa)城(pura)
所以魚尾獅的原創者Fraser Brunner就依此設計出魚尾獅塑像
獅頭正象徵了當年那頭獅子 魚尾則象徵了淡馬錫古城

廢話不多 先看照片~


先來點正常的~


魚尾獅對岸就是榴槤藝術中心


搞怪開始:這是最多遊客會照的照片~遜掉了遜掉了


哥哥喝Merlion的嘔吐物~


我也喝~


洗頭水~


榴槤好刺


吸星大法



魚尾獅附近就是群聚的景點及高樓大廈
榴槤藝術中心、國會大廈、聖約翰教堂、Hillton Hotel...都在這附近
所以我們就一路走走晃晃照照~很愜意~~




新加坡大小其實跟台北縣不相上下
但我覺他的成功之處在於城市規劃做的很棒
在景點附近幾乎是每棟建築物都經過細心設計雕琢
所以一個都市裡可以同時看到哥德式、羅馬風和現代感的組合
加上新加坡政府有計畫的在城市的各個角落以綠地點綴
所以整個新加坡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裡面有漂亮建築物的超大型公園(僅指景點區)
感覺很不錯

路上的某一景


聖約翰教堂


教堂大門~


教堂內部 很莊嚴神聖的感覺


全景 白的很高雅


榴槤藝術中心


好像這位同學要在這辦演唱會之類的
我都不知道完全蔡秋鳳在這裡很紅?


晚上吃文東記海南雞飯~
來新加坡怎麼可以不吃海南雞飯呢~?
這家算是海南雞販連鎖餐廳中不錯吃的
我們點了白切的還有燒臘的
我個人覺得燒臘的比較好吃~~
皮脆肉軟又不會太乾 讚!~
白切的就比較清淡了 我不喜歡所以丟給爸媽吃 哇哈(阿北阿母要吃清淡一點啊)


文東記海南雞飯~


晚上一樣是搭著可愛的得士前往夜間動物園
他們這邊的得士不一定是黃色的
好像依照各家計程車公司而有底色的差異
而且他們貼在計程車上面的廣告都好大
像下面這台就把車身都弄成乳牛色 超可愛的


夜間動物園算是遊客必去的地方之ㄧ啦~
我原本覺得晚上幹嘛要去動物園吵動物睡覺啊?
一進去才發現 原來這裡是設計成一個鬼屋(??)氣氛的遊樂園(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正好是萬聖節)
重點在氣氛 不在動物
所以一進去就看到好多變裝的工讀生穿著嚇人的衣服在那裡跟遊客玩


這傢伙看起來應該是變態屠夫吧?


人肉小籠包~這個超可怕的!!


地獄新娘~她身材超好!!!色魔吸血鬼~


動物園裡可以有兩種玩法 一種是用走的 一種是搭遊園車
這邊跟台北的動物園不一樣
動物園裡面就真的是像在山裡一樣很大自然
所以用走的雖然有步道 但晚上還是感覺很可怕>"<
所以我們決定還是搭遊園車~


遊園車的路線是45分鐘繞園區一圈
中途會在動物表演區附近下來給你走一走
不過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接近萬聖節
所以他特別加開了萬聖節行程60分鐘
中間不會看動物表演 但是會有萬聖節Special
考量到動物晚上表演太辛苦了 所以我們選擇萬聖節路線
後來才發現加開的萬聖節路線就是把動物表演換成眾鬼大會


路上超多很恐怖的殺人、曾子、砍頭的場景


雖然說我很膽小 但必須說--
真是超有FU的!!超好玩!!超棒的!!
沿途還會有鬼從路邊衝出來嚇你~
還有貼心的是遊園車上的導遊也扮成吸血鬼
用很恐怖的聲音解說沿途的動物
總之一個小時下來真是又刺激又好玩!!
很適合情侶去啊~在這裡大大推薦!!
突然從路邊衝出來抓我的手的木乃伊人


感想:
1. 來新加坡真的是穿拖鞋或涼鞋的好,好熱~
2. 這邊的MRT轉乘要走好遠,不像我們捷運不同線走一下子就到了~
3. 台灣的捷運真的是乾淨很多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啟用不久~
4. 這邊便利商店好難找@@ 家數不多地點又怪,便利商店都不便利了 冏rz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