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4新加坡印尼探親~Day4:Bunaken



DaY4:浮潛好時光 曬傷好陽光~
坐船前往Bunaken-玻璃船-浮潛-去三姨婆家串門子-前往舅公山上別墅過夜



一大早就前往傳說中浮潛最佳聖地--Bunaken~
上次來的時候還很小 也不敢浮潛
就只有坐在玻璃船上看看海底世界
然後坐坐小船到近海看看
印象不深啊~
聽說現在這邊已經變成老外最愛的潛水勝地了
難怪在機場看到這麼多老外曬的一身紅回去~


準備出發囉!
看老爸多興奮啊~


Bunaken是位在Manado的外海的一座小島
有名的原因在於這邊的海底有一個很山的斷崖連接淺海跟深海
可以一次飽覽淺海跟深海的海底生物


我們先包一艘船前往Bunaken(包一次才台幣約1600,好便宜!!)
一開始坐在船上好興奮 我跟哥哥坐在船頭快照瘋了~


鐵達尼~


自以為瀟灑浪子的側臉



自以為很悠閒的翹腳 結果當天晚上就發現膝蓋曬傷了~我是白痴>"<



下船後第一趟出海是先搭玻璃船看海底世界
所謂的玻璃船就是在船底開一個類似窗戶的東西讓你看海底啦~(好難形容,請直接看圖!)

就是左後方那樣 箱子的底是透明的 可以看到海底


這邊的海因為沒有受到人工破壞
所以非~~常清澈
從船上就可以看到水底的珊瑚礁跟魚群
遠一點的深海是漂亮的水藍色
近處就是淺一點的顏色
顏色濃淡超分明的!


超級透明的海水~連底下的珊瑚礁都看的到喔!


這張遠近的顏色很分明~


寶藍色的深海海水~好像假的一樣~~~~



玻璃船結束後就是萬眾矚目的浮潛啦~
要先到島上去試裝~
這邊因為是淺灘所以船停在淺灘處用走的上岸
邊走邊可以看到腳底下超多魚游來游去~
還有好多海星就這樣躺在灘上!!

在我腳邊游來游去的小魚群


隨處可見的海星 原來海星有觸角啊~一堆觸角一直動來動去好像蛆一樣~有點噁@@




接著又再回到岸上試裝
準備帶著蛙鞋潛水用具出發浮潛!


我在幹嘛啊?!>"<
好蠢


旁邊還有小朋友用的泳圈~
拿起來玩一下!!



第二趟搭船出海準備浮潛
出發前往水底照一下給大家看
這裡的魚群多到很誇張
而且水透明的不得了


穿戴好就準備下水囉!!
哥你在幹嗎??@@


浮潛面罩+蛙鞋~
哈哈 我這樣好蠢唷!



準備下水囉~



這邊的海底可以同時看見淺海的珊瑚礁+熱帶魚群
斷崖處可以看見深不見底的深海
如此奇景讓我忍不住邊浮潛邊悶著嘴巴發出"嗯嗯~恩!~~"的讚嘆聲
旁邊的人應該覺得我瘋了吧@@
另外帶我們出海的船夫有一直給我餵魚的餅乾繞我捏碎了給魚吃
餅干放再手上就會有一大群魚圍過來搶食
我還偷抓了好幾隻魚的尾巴~哈哈~
不過當時肚子實在是有點餓 差點沒跟魚搶餅乾吃@@
(上次去峇里島就把餵魚的吐司拿來吃 我不知道咩@@ 超蠢的)


話說每次浮潛都會遇到有導遊帶著游
繼上次在峇里島被當地人從頭到尾黏著硬要帶著我浮潛之後
這次更誇張
當地的浮潛導遊從頭到尾十指緊扣帶我浮潛 十指緊扣喔!!
我中途本來技巧的掙脫了他的手結果他又把我的手牽起來扣在一起
哇COW...不酥湖不酥湖!!
而且我們本來都在船的附近浮潛
他一路帶我沿著斷崖游 我猛然回頭時發覺已經離船超~~遠了
好可怕 當下腦子裡一直想説我要是盡全力游回去不知道逃不逃的過他的魔掌@@
還好後來哥哥跟Ferry有跟在後面 呼~
不過過程中發現這裡的海域有暗流耶~
經過暗流處突然感覺周圍的海水變好暖~一下又覺得冰透了~
超有趣的經驗~


我游~



游完後準備上岸囉!這裡的海底世界真是我這輩子看過最美最美的!
因為遊客數量還很少
所以海底的珊瑚礁和生態幾乎完全沒有被破壞
一大堆熱帶魚就從身邊游過去
重點是我還有看到海蛇~~
嚇死我了@@


把衣服晾在船上曬乾~
我們準備登陸曬太陽囉!


浮潛完後就在Bunaken島上喝椰子汁~
剛好對岸Manado下起午後雷陣雨 就剛好在這邊等對岸雨停
整顆的椰子喝起來好過癮啊~椰肉超好吃的~~~~
喝完就在Bunaken島上探險
這邊海邊有滿多小木屋型的旅館
好像滿多外國人會來這邊住個幾晚度假的


然後我在上岸之前剛好又撿到一個小號的海星~
好可愛唷!


哥哥看到之後就把海星搶過去...
你這是在幹嘛啊?


還把海星當成飛鏢射我!!!欠揍!!


這裡的生態無論是海底或是岸邊都沒有被破壞
所以魚群很自然的游在人類的腳邊
海灘上也隨處可見寄居蟹、海星之類的生物



對岸的天空開始陰陰的下起雨了
左邊那個是哥哥在海灘上撿到的珊瑚小人~
被他帶回台灣當紀念品囉~


椰子汁促銷小姐~~珊瑚礁小人也友情站台~


開始在島上到處亂走亂照


這時候的天空因為剛下過雨
看起來好像油畫一樣
天空的藍色全部渲染在一起
很美


大海、搭配上遠處的活火山
很美很特別的風景啊~~
這是台灣絕對看不到的景致
如果當時天空再亮一點、藍一點就好了
照起來會更美


浮潛完累癱了 在船上整個睡到不行
睡醒之後發現海風把身上的海水吹乾了
留下角上一堆海鹽~


回程囉~
玩的超級開心的!!
這裡的海底世界真是我看過最讚的~
帛琉、峇里島、綠島這些簡直差得遠



晚上就前往舅公在火山旁的避暑別墅過夜囉~
前往山上別墅的路上剛好看到路邊的賣水果小攤販
一大堆成山的香蕉擺在路邊~
看起來好壯觀唷




--------------------------------------------------------------------------------------
感想:
1. 這邊的船家技術都超好,還會用船倒車入庫,超神!
2. 我的交通工具嗜睡症沒藥救了,連坐船都可以整個人睡到死,完全不用擔心暈船之類的問題,太強了!
3. 我個人在東南亞的男生中桃花超好,真雖,我想要白一點的不行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