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2~0423希臘 Day1:Taipei-Athens



二話不說先獻上美麗的帕得嫩神殿給大家過過癮吧



其實有看相簿的應該已經看到爛了
話說一篇好好的遊記從五月初拖到六月
我真是個忙碌的人啊(其實是個沒效率的人吧@@)...
為了不辜負鄉親們熱切的期盼
只好犧牲星期六早上補眠的時間來補遊記囉~~
我是如此的認真充實啊~~

-----------------------------------------------------
行程:
4/22
20:05 台北-曼谷 上飛機超級興奮之旅
4/23
00:35 曼谷-雅典 興奮退去上飛機就狂睡之旅
07:05 雅典機場-前往雅典市區Monastiraki站Attalos Hotel
09:00 雅典市區巡禮:雅典衛城-哈德良門-宙斯神殿-雅典競技場-皇家花園-無名戰士碑-國會大廈-Ermou精品街

星期三下午準備從台北出發
從一早就沒心情上班開始上網做最後準備
再三確認行前準備一切OK
十足是個薪水大盜啊@@
(話說某人當天早上還很辛苦的作交易耶~真是敝公司棟樑啊)
下午三點感謝主管通融提早下班衝回家準備搭花旗免費機場接送前往桃園囉~~
很興奮的在機場接送車車上照相
(我終於坐到一次不是GRAUDER的車了,這次是白色TEANA唷~~升級!!)


剛抵達機場
每次出國前都照例要喝一杯星巴克提前享受國外的優雅


照例要來一張班機跑馬燈合照


因為要坐將近14小時的飛機
所以臉上沒有化妝還帶了面膜要在飛機上敷臉 呵呵~
事後證明長途旅行中準備機上敷臉是必要的
不然臉真的會超級乾乾
女性朋友們要特別注意唷~~

經過三個半小時的飛行後抵達曼谷蘇汪那蓬機場
曼谷機場算是滿大的國際轉乘站
所以各色的人種都有
機場規模也算大
安檢不用說一定也是比較嚴格的~~
在等轉機的時候到處亂晃(沒化妝痘子好明顯唷...)


跑去雷鵬試戴人家的眼鏡 哈


機場裡面有一些泰國特色的建築,還滿好看的!


如果是台灣的話是要放什麼?
101的燈籠?臭豆腐蠟像?阿里山模型?

然後因為我們抵達曼谷時間是凌晨
所以人沒有很多
旅客看起來都有點睡眼惺忪(跟我一樣 哈哈哈)
通往候機室的通道
曼谷機場屋頂是類似小巨蛋的樣子(橢圓形)
滿有特色又豪氣的!


既然在等機時間很無聊
就來照一下這次旅行的小冊子
自助達人的出國手冊:
最上面是飯店資料
下面一列是各種預定紀錄、訂位人名字
(有時候會留英譯中文名,有時是留英文名字,所以要紀錄好),
最下面一列是入關基本資料
詳記台灣聯絡人、同伴名字、第一天飯店資料及駐希台灣辦事處電話等
是出國必備資料


這刺旅行前準備的希臘的行程EXCEL檔裡面
包含有簽證、國際駕照的申請流程
還有去希臘每天的行程、交通
再連結每項景點價格
最後會匯總成一張預算表
還有每天入住飯店的聯絡資訊、訂房資料
及其他行程中可能遇到的小細節彙整
我最後把他作成了首長大小的小冊子(再次感謝本公司的印表機>"<) 方便每天攜帶用(大小剛好可以塞在口袋裡) 左邊是船班資訊(劃起來的是我們預計搭乘的船班) 右邊是各項船票、地鐵公車、租車及門票的合理價格以免被坑

左邊是雅典地鐵圖
右邊是每天的預計行程
(這次行程沒有定時間,來希臘就是要享受沒有時間的時間咩~~)


翻到背面是自製記帳本
每天記帳花費可以清楚紀錄
也可以跟前面各項景點、行程的預計金額作比較
知道哪裡少花,哪裡多花了


呼嚕呼嚕講了好多(太驕傲了 哈哈哈)
還是回到遊記來吧~~

曼谷往雅典的飛機要坐10的半小時
二話不說照例是上了飛機就開始昏睡
話說有個人還睡到打呼
坐他隔壁的老外還以詫異的眼光一直看他
大概是想說這哪來的老中,這麼能睡
有圖有真相


昏睡一陣後終於抵達雅典了~
雅典機場其實真的不算大
跟曼谷機場少了豪氣設備也稍嫌簡陋
比較沒有國際大都市的感覺耶...
出關過程算非常順利
很快的領到我們的行李(其實也等了一下子,歐洲人咩~慵懶慣了,我們也就入境隨俗囉~)

一出關就依照先前在台灣做的功課
-出B門之後左轉前往Pacific Travel買接下來的船票
Pacific Travel對面就是Hallenic Post希臘郵局
為了在台灣殷殷期盼的好朋友們所以我們二話不說先買了20張郵票
感動吧!!你們這些收到postcard還不給我痛哭流涕一下!!!!
Hallenic Post



解決完船票和郵票之後就搭乘X95前往憲法廣場站
從機場坐X95到憲法廣場大約45分鐘
希臘公車內部是像捷運一樣正反兩邊都有座位的
我們做被對司機的那一面
結果超級暈車
45分鐘的車程一開始兩個人超級興奮一路聊天
到後來都攤在椅子上想吐到說不出話了@@
親愛的讀者朋友們請千萬記得要坐面對司機的那一面啊~~

抵達Syntagma Sqr.後經過好心希臘人士指點
從廣場正對面的Ermou Str.精品街走大約15分鐘到Monastiraki Sqr.
這條街不僅沿途有精品店可以window shopping
也因為是行人專用道
所以比較安全沒有車車
建議大家可以走這條唷~
不過因為是行人專用
所以地板市一塊一塊的路磚地
如果有拖行李的話比較顛簸一點
行李箱太爛的可以在這段有滾輪掰咖的風險@@

我們今天晚上要住的是在Monastiraki Station旁邊約100公呎處的Hotel Attlos
(請參照:住宿相關)


飯店入口處的走廊


Monastiraki Sqr. 是個類似市集的廣場,廣場鵬邊就有古希臘市集遺跡,後方山丘上就是雅典衛城



這個廣場有很多小型攤販,
賣水果、甜甜圈之類的,
連接廣場的街道成放射狀向外延伸,
每條巷子裡都有很多小店家賣紀念品或是皮飾、衣服之類的東西,
是旅客購買紀念品最好的地方,
我們最後一天的早上就是來這邊採購紀念品的~~


買了2歐元的草莓邊走邊吃,
這邊的草莓大的驚人,
每個都大概是我手掌的一半大小,
然後又甜又多汁又飽滿,
然後2歐元可以買一大袋!!
有多大一袋咧??
總之就是吃到我跟某人滿嘴滿手都是草莓,
最後嫌草苺提在手上太多很麻煩而把它丟掉這樣,
總之哥哥你來這邊一定會吃到起肖!




第一站準備前往雅典衛城Acropolis,
衛城就在雅典的市中心丘陵上,
通往衛城要經過很多小巷子,
不像其他地方的古蹟通常在主要道路不遠處,
再小巷子裡一邊探險一邊找路一邊跟希臘貓咪玩耍,
這種經驗是非常特別而難忘的~


Monastiraki Sqr.旁邊的古蹟,
話說希臘真的到處都是古蹟耶!!
這個好像是古代市集的遺跡~


在小巷弄間找路前往衛城之丘~~

有看到衛城就在上嗎?~~

by the way各位看官不用擔心Acropolis很難找
在雅典市中心的任何一個角落
只要沒有被高樓擋住
抬頭一看都可以看到位在雅典次高山丘上的Acropolis
只要往他的方向走 任何一條小路都可以找到

沿途遇到愛撒嬌的希臘小貓咪~
這裡的貓咪真的都不怕人耶!!
喊她一下就過來你腳邊跟你磨蹭撒嬌了,超可愛的!!


先沿著衛城之丘的小路往上爬
沿途也是有很多類似古蹟的建築


衛城其實並不是雅典特有的,
其實很多地方都有衛城,
只是雅典的這座比較有名而已,
所謂的衛城是古代祭祀守護神雅典娜的地方,
衛城位在雅典次高的丘陵上,
所以幾乎從雅典市區的任何一個角落抬頭看都可以看到高高在上的衛城,
像天空之城一樣守護著雅典居民。

進去前會先看到位在衛城之丘右下方的海羅迪。阿提科斯劇場(Herod.Atticus Odeon),
這座劇場雖說是古蹟,
但到現在每年秋天都還會有演奏會唷~
想像一下坐在古蹟劇場裡聽演奏會的感覺,很酷吧!!


另外因為衛城之丘位於丘陵上,
所以往下看就可以看見一整片的雅典市景,
美呆了~~


雅典衛城是由好幾個神殿組成,
一進去會先看見古代祭祀隊伍進入雅典衛城所經過的"前門"(The Propylaea)




前門的左邊有一個"阿格利帕紀念碑"
不過之前因為戰爭影響已經之剩半截碑座了,
在我身後(很後面)的那根大柱子就是阿格利帕紀念碑



進入衛城之後最大的那個建築物就是赫赫有名出現在國高中歷史課本的"帕德嫩神殿"
是衛城的主體建築。
帕德嫩神殿是崇奉雅典娜女神的神殿,
算是希臘全盛時期的建築和雕刻的代表作,
也是希臘本土最大的廟宇,
神殿的四個面都是雄偉的廊柱,
正面8根側面17根,
這些廊柱最著名的特色在於股希臘人考量到人眼的視覺效果,
把每根廊柱都設計成底座較寬最上面較窄,
人的眼睛從下往上看整個樑柱才會是正的,
講這樣大家一定聽不懂,哈
請自行去維基百科查一下吧~~拉拉


超級壯觀的帕德嫩神殿
(聽說一年365天有360天在維修啊..........
我們去的時候只有維修一小角,算很幸運了)



在希臘的第一天是我們這趟旅程中唯一沒有放晴的一天,
但在衛城壯觀的景色下,
這樣雲靄密佈的天空反而製造出一種氣勢磅礡而蒼涼的感覺~


有個人看到壯觀的帕德嫩神殿就瘋狂的照~拼命的照~
(只是這位同學 你照維修的地方要幹嘛啊??)


我們還跑到帕德嫩神殿的後方瞭望台去,
真是遠眺近看想相宜啊~(看個出來那個柱子上面比較窄嗎???)


小喵咪對神殿沒什麼興趣


小狗狗也不喜歡古蹟

在衛城睡的很爽的小狗狗~
完全不管週遭旅客的瑄鬧
整個睡到翻過來~
話說希臘這邊的貓咪跟狗狗都很好命,
看起來沒什麼天敵也沒有死小孩會欺負他們,
動不動在路面就會有貓咪過來跟你撒嬌,
藥不然就是看到他們懶洋洋的攤在陽光底下做日光浴~超幸福的

都來了 就多照幾張吧~


接下來我們又跑到衛城之丘後方的瞭望台上照
左帕德嫩
右邊小小的那個是艾雷克提歐神殿
後面是雅典市景


衛城之丘的城牆以及下方的市景




不愧是次高丘陵
整個雅典市區一望無際


牆面上刻了很多希臘文字
但我看不懂


衛城之丘下方的酒神神迪翁尼索思殿



帕德嫩神殿的另一邊是艾雷克提歐神殿,
是供奉雅典人始祖艾雷克提歐的小廟宇,
他的特色再於這座神殿是由六個正妹組成,
而且每個正妹的臉蛋還有姿勢都不一樣,
走的是女性陰柔婉約路線,
和帕德嫩神殿的陽剛行程強烈對比。

有圖有真相,正妹照~


牆面上的小洞
從這裡看出去
別有一番風味




在衛城之丘對面的另一個小山頭
可以瞭望衛城
很多人都會來這裡取景


衛城就在我們身後唷~~
是說我這個時候其實ㄘㄨㄚˋ的半死...
這山頭後面完全沒有遮蔽物
很可怕...............腳都在抖了我


和衛城之丘對峙的雅典最高山頭:Licabettus(Lykavittou) Mountain
我的生日當天就是在那座山上的餐廳邊看夜景邊度過生日的!!!
浪漫~~
各位男士可以考慮在那求婚
超浪漫的.............................


還可以看到古代亞哥拉市集


從衛城之丘下來後
順著Dionissiou Areopagitou Street往哈德良們的方向走
(沿途還走錯路走到古代亞哥拉去,一個在南一個在北耶! 我真是個大路痴...)
這條路就在衛城之丘的右下方,有路磚,少車又好走~
路的左上方就是衛城,很美的!
(手上提著一袋草苺真的是好麻煩啊@@)


路的盡頭處就是哈德良門囉~~
哈德良門(Arch of Hadrian)是西元2世紀羅馬皇帝哈德良所建造的,
當時以哈德良門為界,
衛城那一側是舊雅典
上面寫著:"這是雅典,宙斯之都"
另外一側就是羅馬皇帝建造的新市鎮
上面寫著:"這是新雅典,不是宙斯的"
(哈哈 這個皇帝怎麼這麼幼稚啊??
好像以前小學生在桌子上界線
說"超過現我就告訴老師唷~")
"這是舊雅典,是宙斯之都"


哈德良門的後面就是宙斯神殿(The Zeus Temple)
雖然只剩幾跟大柱子
仍然可以想像當年神殿的壯觀~
不過希臘很奇怪
很多古蹟歷經年代及戰亂都已經毀損傾倒
但他們還是選擇不做重建的工作耶~不知道為什麼?
是為了表現出久經歷史的滄桑美感嗎?


不過因為宙斯神殿是用圍欄圍起來的,
門票又要1.5歐,
所以我跟某人就在外面照照相,沒有進去了
標準的死觀光客


第三站是雅典競技場,
就是二零零不知道幾年雅典奧運的會場,
從宙斯神殿前的大馬路一直直走就會到了,
不過路途有點遠,
加上之前從衛城之丘下山的時候走錯路,
所以這段走的時候腿有點酸酸@@

雅典競技場很酷的地方是他的觀眾席全部是用大理石做的,
非常的豪氣!
不過我在想如果當年奧運是辦在冬天的話,
地中海型氣候溫差大加上大理石的冰涼,
觀眾應該各各都坐立難安如坐針氈吧~(亂用成語>"<)

後面就是雅典競技場囉~
照例要來照一點跳躍的動感照 我飛!!!


Ethan也飛!!(這位同學你的姿勢好像超級馬利啊)


接著又跑去競技場對面的國家花園(National Park)裡坐坐,
國家花園是希臘建國初期的國王奧托的王妃瑪利亞設計的,
不過這座花園真的沒什麼,
跟台灣的好像也沒啥差別,
所以休息尿尿完之後我們又風塵僕僕的前往無名戰士紀念碑去看憲兵哥哥表演~


非常幸運的在路上就遇到的正在交接的憲兵們~


我只能說希臘的憲兵服裝真是非常的...有民俗風@@
百褶裙+小紅帽+繡球鞋+白色貼身酷...........................................
聽說他們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真的是穿著這種衣服去打仗的
然後聽說就被聯合國其他國家的軍隊笑翻了@@(廢話 是我也會笑>"<)
然後希臘人就不爽了,
所以我猜這大概就是為什麼現在旅客去跟希臘的憲兵照相都不准做奇怪的姿勢的原因吧~

無名戰士紀念碑
不知道哪次希臘內戰的時候死了一堆人,
為了紀念他們所立的紀念碑,
大概就類似黃花崗72烈士的紀念碑一樣吧~
然後希臘字我都看不懂,
就覺得他們幹嗎寫了一堆方程式在牆壁上,
看起來好難解@@


跟其中一個憲兵哥哥照相,
不能比YA不能做其怪動作只能立正站好唷~
我是乖寶寶!!
(在我之後有一團大陸團來,超沒水準的一直擋在大家前面照憲兵交接,別人要照向都被他們擋住了,然後跟憲兵照的時候還想勾人家,沒禮貌!)

標準姿勢!


請各位遊客多多學習~~


紀念戰士的壁雕


交接中


像model一樣走到中間擺pose


"又~~老師我想回答問題!!"
(北北就是你!!幹嘛擋在前面!沒禮貌!!!)


在衛兵前面監督交接儀式的學長
我只能說....帥到爆了!!!!!!!!!!!!!!!!!!!!!!!!!!
身高大概190吧~帥翻了 英挺!
只可惜他說上面規定監督的學長不能跟我們遊客照相
sad....


後面的那棟建築物就是國會大廈,
無名戰士紀念碑前面有一個廣場,
全部都是鴿子~~
只要有旅客來ㄧ堆鴿子就會為過來要食物,
我只能說這邊的動物真是過的太爽了


不管人群在旁邊睡到翻掉的小狗狗
(說是小狗狗其實大的要命...頭還比我大)




國會大廳對面就是一早來的地方--憲法廣場囉~
這時候大概已經是晚上6點左右了
天還是亮的(這邊大概都八點才天黑)
我和Ethan買了一個巨無霸甜甜圈充飢~
有多大咧~?看就知道~
跟Ethan的臉一樣大耶!!


休息一下繼續往前逛Ermou Str.精品街,
然後因為我的隱形眼鏡在第一天坐飛機的時候泡在藥水裡放在飛機餐桌上,
結果被空姐拿去丟掉了!!
害我沒有隱形眼鏡可以戴,
只好在這條街上尋找隱形眼鏡店買眼鏡,
好不容易買到了---居然要98歐!!
將近台幣4400元!!那個嬌生日拋居然給我賣到台灣的2.5倍價錢!!
要死了 希臘人是都不近視的嗎?????
我整個很想把泰航炸掉以洩我心頭之恨!!

晚餐吃旅遊書上推薦的Pita Pan~
是在Ermou上賣Pitta有名的速食店,
Pita是希臘一種速食,
外層用類似墨西哥捲的麵皮內包肉、蕃茄、洋蔥、萵苣之類的,再拿去烤~
總之就是很像台灣的沙威瑪~

我的雞肉pita 還不錯吃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啃雞雞的墨西哥捲...口味在地化


Ethan的牛肉口味Pita(有點鹹,醬比較稠,我不喜歡 囧rz)


在雅典衛城附近的飯店頂樓都會有酒吧
晚上的時候衛城打燈之後
可以到頂樓酒吧上去看衛城夜景
可惜我們今天回來的時候已經太晚了
頂樓酒吧已經關了@@
嗚嗚嗚 算是我們在希臘留下唯一的遺憾
我很sad......


Ethan很怒


順便補上房間照片~(好亂)


今天逛了一堆地方幾乎把雅典著名的景點都走遍了~
而且完全沒有任何交通工具的輔助唷!
很有成就感不過腿也快斷了@@
晚上在旅館洗完澡泡個舒服的熱水澡之後就早早上床準備明天5點起床坐船囉~~


---------------------------------------------------------------------------

貼心小叮嚀1:
記得帶上飛機的液體瓶瓶罐罐不可以超過100公克唷~面膜則是可以帶的。

貼心小叮嚀2:
親愛的女性朋友如果再飛機上食慾不佳,
可以在check in的時候跟航站人員說你要水果餐,
航空公司就會特別準備全部都是水果的食物給你吃,
請各位擅用此項功能,
不然像我到後來都只吃機上餐的水果那一盒,很浪費>"<

貼心小叮嚀3:
出機場後是一條長長的通道,如果從左邊的A門入境,就往右轉,
從右邊的B門入境往左轉,就會看到Pacific Travel了。

貼心小叮嚀4:
各位看倌其實不一定要像我們一樣第一天就買其所有的船票,
因為希臘的船班再七八月以前常常會因為風浪問題延誤船班,
如果先買票有時候就要換票了,反而麻煩,
我們先買單純是因為我是個容易擔心的人,
怕船票沒了早買早安心,
不過建議如果五月以前去,
可以先上網看看旅程中的天氣再決定要不要先買船票。

貼心小叮嚀5:
國際郵票寄到台灣的一張0.75歐,到郵局跟他說你要這個價格的郵票就可以囉~

貼心小叮嚀6:
本來要搭捷運比較快的,
但我們去的這段期間從機場到Ethniki Amyna這段在維修停駛,
好像停駛到今年九月的樣子,
大家可以上希臘捷運網站Athens Urban Transportation Organization查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