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1希臘Day 9: Mykonos-Athens



Mykonos行程進入第四天
希臘小島走透透的浪漫旅程也邁入尾聲
今天中午就要搭BlueFerry回到雅典囉~
把握最後一天在島上的時光
我們今天依然是要到市區迷宮晃晃

照例是要在出門前填飽小肚子囉~
今天來享用Mykonos View Hotel的免費早餐
菜色雖然沒有Harmony豐富
但是種類也算多
不過缺點是這邊用餐的地方是在取餐的對面的小洞穴陽台裡
取完餐之後要經過飯店上下的樓梯區
比較不方便一點
另外就是因為Mykonos View位在比較高的地方
所以風比較大
用餐的地方算是半開放式的空間
雖然說有用透明塑膠布遮起來
但風大的時候還是會有點冷
好處是窗外的景色很漂亮~

一樣是很多種類的麵包
還有我最愛的水蜜桃 超大一顆的


取餐區
比Harminy小
不過還算可以啦~


取餐區旁邊的吧台
不過吃早餐的話這邊是不能坐的
如果有點吧台的東西的話才可以坐
取完餐要到取餐區的對面用餐

吃完早餐之後回房間收拾東西
準備check-out完之後到市區晃晃


照這張是為了以後想來這邊住的人
如果想要自己煮東西的話
這家飯店裡面有各種的鍋具可以使用
適合想省錢的自助旅人唷~


我們的房間外觀~
看起來好像方糖唷~超可愛的
我喜歡那個綠色


房間旁邊的泳池~
超級漂亮的
從泳池旁邊還可以直接俯瞰Mykonos的景色
下面白皚皚的房子群看起來好像白雪


這家飯店是沿著港口邊的山坡建造的
(應該不是順向坡吧?抖....>"<) 所以要從Reception到房間都要先經過樓梯越往上面的景色越好從泳池旁邊的樓梯向上走之後還有一裙房間從這邊俯瞰視野也很讚

超像明信片的


照完我們連水都沒有沾到的泳池之後
就扛著行李去櫃檯check-out
然後結帳把行李寄放在這
順道說一下
老闆長的超級無敵像湯姆克魯斯的
像到爆
我真後悔沒跟他照相...嗚嗚嗚

出飯店準備去亂晃
在牽機車的時候遇到一隻小貓咪
我好喜歡這個花色唷~


有人摸的很起勁 還抿嘴


摸著摸著 他就整個開始狂撒嬌~
超可愛的~~~~~~(飄)


在迷宮區的周圍停好車之後
順著小路走進迷宮區
沿途又繼續看到好多貓咪~
我前面的爸爸跟小女兒看到貓咪超級開心的~
(有看到從牆上跳下來一隻貓咪嗎?)


白色的牆面好漂亮~
左下角可以看到我們的安全帽...只有一頂...




空照也很有感覺


到哪裡都要跳一下


這個姿勢有帥到 我要偷學起來~


這個角度看起來有點手短腳短...不佳不佳


一樣是院子很漂亮的一戶人家
黃大少爺你的姿勢很欠揍唷...


這一區的牆壁都剛漆好
所以看起來白白的一片好漂亮~
迷宮區真的是走到哪都是風景
隨便照都好有感覺唷~


在我身後的就是一堆背包客都會去住的
位在迷宮區裏面
要是我訂這間應該會找位置找到發脾氣


某家賣衣服的店家


擺放在店家門口的小造景


然後走著走著愈到一群貓咪在曬太陽
看起來超幸福超慵懶的
希臘的貓咪前輩子鐵定都有燒好香
這輩子才能不愁吃不愁穿
心情不好不甩人 心情好就過來找人撒嬌~


一片白皚皚的 好潔白無瑕
很平淡的顏色
可是卻美的可以當明信片了


對了補充一下
白色的牆面主要是因為散熱的關係
希臘的夏天也是很熱的
所以當地人為了讓房子散熱才把牆面塗白的
也算是節能減碳啦~

逛完市區之後分兩趟回Mykonos View拿行李
我就先在AVIS顧行李由Ethan去環車
因為前一天在米克諾斯鎮不小心把人家的安全帽弄丟一頂...
想說派Ethan這個壯漢去人家應該比較不會坑我們
只是沒想到接洽的也是個壯漢....
不過出乎意料的這個刺了青的龐克壯漢二話不說
偷偷的拿了筆起來跟Ethan說:
"沒關係 我幫你把租約裡'安全帽兩頂'偷改成一頂 你不要說出去"
我聽到都快感動到哭了
原本昨天晚上還在暗自盤算前幾天玩樂剩下的結餘夠不夠cover賠人家安全帽的錢咧@@
我只能說果然是人間處處有溫情啊啊啊~~~

anyway經過一番折騰之後
終於順利挪往港邊等船啦~
回頭向Harmony照一張
隔壁就是AVIS


我們要坐的BlueStar Ferry進港囉~


也跟船票來一張吧~


然後...然後...然後接下來我們就一路睡到Athens了....
實在是因為我怕我自己會暈船所以吞了一顆暈船藥
但其實大郵輪一點都不晃啊...
所以整段路上藥效+像搖籃一樣的船
讓我整個好睡到不行.........
因此這段路上沒有任何的照片
我很抱歉...各位讀者們@@

抵達Piraus港口之後
出港口才發現今天捷運沒有開
也沒說是因為什麼原因
超傻眼的
然後一堆計程車就在港口前面準備大賺一筆
真不爽@@
本來想說坐公車回去
但因為我沒料到捷運會臨時沒開所以腦海中也只有模模糊糊的公車號碼
無奈之下只好硬著頭皮搭計程車囉~

依據背包客網友們的分享
上計程車前要先跟司機講好價錢
我們於是很聽話的招了一台計程車
結果司機不會講英文...我們三的人比手畫腳了好久
終於有一個通英文的希臘人看不下去
來幫我們翻譯 才終於順利坐上計程車
從Piraus港口坐到Syntagma Square
價格是10歐元
一開始聽到還有點懷疑我是不是聽錯了
有夠便宜

今天住的飯店是Syntagma Square對面Nikis Street上的Nikis Hotel
因為今天是我生日的關係
所以兩個人趁著天色還沒有完全的時候匆匆的跑出門準備去慶生
來不及照飯店的照片
明天再補上

今天晚上的行程我一點都沒排
因為本來想說既然是我生日
Ethan說什麼都應該會事先查一下才對
結果沒想到...............................
........................................
........................................
........................................
.....................................沒有
害我當場傻眼
我本來還以為會有驚喜的說
無奈之下只好拿出我的備案計畫
(看吧~我就知道Ethan這粗心鬼會沒準備)
Lykavittou Mountain纜車+雅典夜景+燭光晚餐

聽起來好像很浪漫
結果兩個人因為找不到路而賭氣
有夠好笑
好不容易在一堆小路之中找到前往纜車的路
說真的離捷運站有夠遠的@@
纜車就位在山腳下
說是山腳其實還是要爬一段上坡路段
這段路兩邊不是住宅就是酒吧和PUB之類的
如果時間不趕的人 邊走邊晃上去是還滿浪漫的
不過因為這段路上我都在生悶氣
所以沒有照片 哈哈哈哈哈 請見諒!
(今天的遊記怎麼這麼少照片~~我真混!!)

終於抵達山頂啦~~~俯瞰雅典市區
美吧?
剛剛找不到路的一肚子氣都煙消雲散啦~~


中間那坨亮亮的地方就是雅典第二高的山丘--衛城之丘
剛好跟我們現處的最高山丘--Lykavittou Mountain
遙遙相望


從纜車站上來之後會直接接瞭望台
因為瞭望台上沒有遮蔽物
加上山上的風其實頗大的
所以我們兩個都把自己包緊緊的


纜車站的附近有幾家餐廳
不過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是晚上9點多了
兩個人又冷又餓
所以就在纜車站上方 瞭望台樓下的餐廳吃燭光晚餐囉~
這家餐廳就座落在山頂上
跟承包纜車的公司是屬於同一間公司
這家餐廳的樓下還有另一家同醫集團的餐廳
更高檔
不過我們是後來去上廁所的時候才發現的
這家餐廳的窗戶旁就可以看到整個雅典的夜景
真是他X的超級浪漫的!
剛剛辛苦走上來的一切都值得了~!!(賭氣也值得了~!)

我們的前菜
這不知道是什麼的葉子
吃起來苦苦的
醬汁酸酸的
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反芻到吐胃酸的牛


難吃的生菜沙拉+美到不行的夜景
非常強烈的對比


Ethan點的Chicken Fillet
好吃~~


Ethan請客的Steak
別看他這麼高檔
位置又超棒又浪漫
這餐下來的價位居然比小威尼斯那餐龍蝦大餐便宜
哈哈哈


吃完晚餐之後
啜飲著香醇的咖啡~一邊瞭望美景~


就在浪漫燭光晚餐進行到一半時
突然服務生堆著一盤蛋糕上桌了!!~~
還跟我說"Happy Birthday"~~!!!!!!!!!!!!
我們沒有點蛋糕啊~~?!?!?


原來是Ethan趁著去上廁所的時候偷偷跟服務生點的
還告訴他們說今天是我的生日
嗚嗚嗚 好感動~~~~~~~
這真是小女子畢生以來過過最浪漫的生日了
以後也請繼續登峰造極~@@

許願中~
我希望我們兩個能一起環遊世界~踏遍全世界最美的角落~


呼~願望都實現~


享用完浪漫晚餐之後
回去之前再上樓照一張


後面的點點燈光看起來好像鑽石


哀 下次還是帶腳架好了


回程的纜車上
要上Lykavittou Mountain的纜車是像箱根纜車一樣
車體是傾斜的平行四邊形
車子上的坐位呈現階梯狀排列
還有就是Lykavittou Mountain真是超級無敵陡的
在纜車下降的途中我真的是完全看不到下面的路
超猛...


欣賞完夜景之後已經晚上11點多了
人也越來越少
所以我們兩個決定放棄剛剛走上來的那條超級無敵長的路
坐計程車回飯店
但是沒想到因為我們的輕忽而發生了令兩個人都超級不開心的事情...

記得網友提醒過 上車前要先跟司機談好價錢嗎?
我們從Piraus港回來的時候
因為有講好價錢
一趟30分鐘的車程也才花10歐
於是自以為聰明的我們想說:看來希臘的計程車司機沒有想像中的壞啊~
於是變什麼也沒問就跳上了在纜車站前面拉客的計程車上
原本在纜車站裡值夜班的女生還跑出來
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
(司機在我想她也不好說什麼吧...)
我們當時也沒多想
還請那位小姐幫我們拍照
然後很天真的沒有談好價錢就坐上車
結果15分鐘的車程
距離只有下午港口到憲法廣場的一半
價格卻要18歐!!!!!!!!!!!
下車前司機講價錢的時候
我跟Ethan臉都快綠了..............
果然還是要上一次當才會學一次乖啊@@

上車前兩個人還很開心的在照相


待會就要被坑錢的兩個傻B


還真是個浪漫又生氣的生日啊~
有夠令人難忘的 哈哈哈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