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0大馬上山下海F1遊~Day 8:吉隆坡。吉隆坡電塔


((跟陽光對幹閃燈真的要開到很強才行ㄟ....))

今天就是馬來西亞行的最後一天了
下午三點的飛機所以我們仍然是把握早上的時間
準備去看看吉隆坡二塔之一的「吉隆坡電塔」
在飯店check out之後先前往Centraal Station預掛行李
話說我真的覺得各個國家都應該有這樣一項服務的
讓自助的旅行者既省時又省力
真是方便到不行

這個就是中央車站裡面預掛行李的櫃臺囉~
但我記得在馬來西亞並不是每個航空公司都可以預掛行李的
我們搭的馬航可以
其他航空公司的話可能就要問問看了


把護照和行李交給櫃臺小姐後
再付錢購買從車站到機場的KLIM Express的票即可
要享受預掛行李的服務一定要搭乘KLIM Express才可以唷~
如果你想坐巴士去機場的話就只能把行李寄放在飯店了
付完前之後要把車票收好~


接下來搭乘LRT前往Dang Wangi站


下車之後
我只能說真的是分不清楚東南西北
因為附近什麼標示也沒有
出站之後根本不知道要往哪一邊走>”<
附近也沒什麼店家可以問
我們只好隨便走了一邊
結果發覺走錯邊了…
X!二選一都會讓我們選錯邊真是他媽的有雖……………………………
總之如果要搭乘LRT過來
出站之後如果看到的景觀是一條馬路和一面牆
附近也沒有任何的商家的話
那恭喜你 跟我們到了同一個地方
不要懷疑往左邊走就對了……

不過強烈建議要來的遊客們還是搭Monorail過來吧
距離吉隆坡塔的入口處比搭LRT近多了
像我們扛著沒有托運的行李
還要走那一大段路真的是會累死了…

入口處的標示可以看得出來吉隆坡電塔位在Bukit Nanas(咖啡山)上
所以很明顯的在走了一大段的路之後
我們接下來要背著登機包爬山了…@#$%……………


這個時候約莫爬到半山腰
剛好看到山腰邊有老人家在做早操
好樣的 他看起來很優閒
但是我們揹著一大袋的紀念品和有的沒的登機背袋
此時心裡只有三字經而已


拎周罵簡直是挑這個景點來操自己的
爬到一半我就他媽的後悔了...


這名模特兒有點太想紅了...


不過我們是真的從山下一路扛著這個背袋爬山爬到山頂
有要來這裡的捧油們啊~
請千萬不要把這裡牌在最後一站啊
不然前幾天的悠閒的度假心情真的都毀於一旦了@@
是說我是真的不知道電塔位在那麼高的山上啊啊啊啊啊啊~~~~(抖)
不然說什麼我都不會排這個行程的!!!!!!


山路上會有指標
請往KL Tower的方向走


一上山之後就會看到高高的一座電塔矗立在山頂上啦~




是說...如果你有要上塔欣賞吉隆坡市景的話是還不錯
但是如果你只是要在下面照相的話
那給你個老朋友的建議
我看還是別了吧
因為它真的就是一個很普通的電塔矗立在山上而已
親愛的捧油你們還不如去信義區照101吧~


既然都來了
還爬山爬的汗流浹背
再普通都硬是要給它照個十張八張的!!


老實說 此時我臉上的裝已經溶一半了>"<


某人照到一半還忙著擦汗...
有沒有需要這麼狼狽啊啊啊啊啊啊~~~~~~~~~~~~(抓狂)


然後我們因為剛剛爬山爬太久等下又要搭飛機的關係
也沒有時間上電塔上去看風景....(更 那我們到底是為什麼要上來啊?...)
只好再從另外一條山路下山了
我真該把這篇文章的標題改成登山健走的...


早知道要爬這麼陡的山路運動
我就去政大後山爬就好了
幹嘛還花個飛玲機錢啊我...


終於下山之後
還剛好看到台灣在馬來西亞公車上的旅遊宣傳廣稿
Super Value Taiwan~Don't miss it!!


有鑒於剛才走到腿快斷掉了
兩個人於是決定放棄走回剛才LRT的Dang Wangi站
改搭就位在電塔登山口入口處的Monorail


真的比LRT近很多啊
如果哪個想來這裡感受飆汗快感的捧油
建議搭單軌列車比較快
照例是要跟車票合照一張的


第一次做單軌列車
說真的看到它只有一個鐵軌
車身包著單軌運走的時候還真的有點可怕
重點是坐上去之後更怕了
我整個覺得他在轉彎的時候都快翻車了@@


抵達中央車站之後拿出一早就在車站預掛行李時買的KLIA Express車票坐上車
終於可以吹冷氣啦!!!!舒服!!!


KLIA Express裡面的座位相當舒服乾淨




抵達機場後這趟馬來西亞之旅也算正式告一段落啦~
雖然說馬來西亞是回教國家
對很多國人來說多少充滿著神秘的色彩
但就我這次和Ethan自助的經驗來說
真的是非常悠閒愜意的滿好經驗(當然除了最後一天該死的豋山行程之外>"<)
其實到任何國家都一樣事前做好準備功課
知道想玩的時候哪些地方好玩哪些地方可以去
真正抵達目的地後 就隨性吧~
別被行程綁住了反而失去原本度假的本意
另外就是了解該國的dos and don'ts囉~
對每個國家的文化都保有一份尊重和了解
這樣到哪裡都可以玩的很開心唷~~

最後 誠心在這裡推薦工作到疲乏的捧油們
真的可以試試看自助玩蘭卡威
不用和遊客一樣去玩什麼香蕉船、水上摩托車之類的 (那個到哪裡都有)
享受整天耗在沙灘上享受太陽、啤酒和海水的感覺
偶而抬頭可以看見野生的鳥兒從頭上飛越
樹叢間的猴子探頭探腦的模樣
享受被大自然包圍的感覺
真的會讓你覺得有被療癒的感覺唷~

-----------------------------------------------------
喔對了 補充一下這次旅行最大的代價
就是把我的兩隻笨貓單獨放在家裡撒野
(我有請人每天來照顧他們!!保育動物團體別來找我碴)
太久沒讓他們看到我的代價就是....
兩隻貓在家裡變成山大王了
一回家就看到我辛辛苦苦從希臘帶回來愛的要命當作寶都捨不得用的玻璃燭台
被他們兩隻探險的時候給摔到地上破掉了............
嗚嗚嗚嗚 有夠心疼的有圖有真相

留言

  1. 吉隆坡塔在山下有免費的接駁車
    不用自己走路上山啊~

    回覆刪除
  2. 哈哈 因為我們原本想說山不高 可以自己爬的@@ 爬了之後才深深的感到後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