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康乃迪克出差去~Day 4:上課第二天

這次的seminar跟以往幾屆比好像少很多,去年好像有16個左右吧...聽說是因為今年有一個韓國和一個中國人去當逃學威龍了。因為班上人少,所以感情特好。
由左至右:

這幾天和我超級要好的Bill,是個也會跟我ㄧ起照白痴照片的可愛傢伙,天地之大要找到敢這樣跟我ㄧ起照相的人實屬難能可貴。

把啤酒當水喝的Zach, 每天都要來個四五罐,很厲害。重點是Zach是個沒有心機為人隨和又會照顧人又幽默風趣的好人,來台灣一定要帶你去吃麻辣鍋!

我們的另一個保母Irene, 在米國天天照顧我們的生活起居還有噓寒問暖,shopping起來不手軟但是都是買小孩的東西,老公的衣服只買了一件...XP

小花, 這個不用多介紹了,原本在公司就認識的好同事,也是負責規劃我們兩天的紐約行程,面對我跟Eva對於紐約市區的驚嘆聲都是抱以非常冷靜旁觀的眼光,哈哈!

Eva是這幾天交到的超級好朋友,個性很悶騷也很會照顧人,整趟美國行只有我們兩個沒來過紐約,所以其他人走馬看花的時候就只有我們兩個是拿起相機瘋狂拍照的,至少不是我一個人向鄉巴佬一樣,有人陪就不會太丟臉,哈哈!

最後一天再大太陽底下帶我們走片紐約市的Patrick, 說話直爽心地善良,再高溫超過80度F的紐約陪我們走完一半的布魯克林大橋還帶我們去華爾街看已經看到他自己已經看到爛掉的金牛,真的是非常貼心的男生。

Ricky, 在RBS受訓的後幾天都跟我ㄧ起share食物的新光好男人,個性比較靦腆一點講話都很含蓄害羞的感覺,上課也是很認真,新光出品的好像上課都有品質保證(汗顏)...

超級認真的Penny,隨隨便便一堂課1個小時就可以問出10個問題以上,本來我跟小花還擔心上課沒人問問題會冷場,結果...沒想到Penny一人到千軍萬馬到,我們所有人只有敬佩的份了。



又是非常紮實上課的一天
今天一整天還有一大堆提神飲料的陪伴讓我免於被周公招喚
時差真是很可怕的東西
每天都讓我五六點起床
(就像現在我是早上午點在打著這篇文章...有夠精實)

今天早上大家決定一起走路去公司上課
早上八點太陽還不會很大
走起路來其實非常舒服
沿途又看到一隻沒看過的小狗狗雕像
是破銅爛鐵作的@@
還是很可愛
只是奇怪為什麼我走在路上都沒有看到任何貓狗咧?
可能米國流浪貓狗真的取締的很嚴格吧?

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在車站附近的RBS大樓囉~
外表看起來有沒有如我所說的很透明呀!
一樓還可以隱約看見RBS的大標誌




































進入大廳之後
要先在門口換證件才能通過感應式的閘門
他會作一張有你的照片的識別證
只不過因為畫素太少的關係(他是用視訊設備照的)
所以每個人看起來都沒有五官...
but anyway管理嚴格 但是櫃檯小姐的態度都很好


我們每天上課的教室
這次因為上課的人只有寥寥7個人(God 好可怕@@)
所以用的是小間的會議室
RBS的人每天都會在教室後面百麵包咖啡熱茶供大家取用
東西說實在真的很好吃
有一大堆果醬可以選
但大家都沒時間吃
因為沒吃兩口老師就來了
所以大家都只能看著吃到一半的早餐流口水

喔喔 忘了說一下
他們的柳橙汁真是好喝到不行
感覺真的像是現榨的一樣味道很新鮮
不像台灣的柳橙汁一喝就是人工化學味

會議室的玻璃是一大片落地窗
採光很好 只不過可以看到對面的會議室
所以有時候上課會上課有點讓我分心@@
(看到Penny這麼認真超筆記還真是讓我汗顏)


趁下課的時候偷偷照一下識別證
有點像BLOOMBERG的識別證
下面有感應的條碼
要感應才能進大廳




































中午午餐的餐券
每個人中午都有15塊錢的餐券可以用
其實餐廳的東西也都不算貴
像最貴的牛排一課也才8塊錢
所以大家都很貪心拿有很多口味
有時候還會小小超過價格限制...
真是糗


趁中午去吃午餐的時候偷偷照RBS的大樓內部
這張的最底層是trading floor旁邊挑高五層樓的會客廳
上面透明的部分就是會議室
會議室的後面就是辦公室
總之就是個透明化管理的地方
因為都用玻璃加上挑高很高
整個看起來就是窗明几淨
非常氣派




































餐廳旁邊的用餐區
看到的時候心理只有一個想法
米國還真是他媽的地有夠大
要是在台灣中間這塊空出來的地方早就塞滿桌椅了
留這麼一大快空間看起來好寬敞
RBS員工還真幸福


再照一次他們的挑高會客廳
真是越看越喜歡


RBS的餐廳是採自助式的
很像台灣的蒙古烤肉
就是你選自己愛吃的東西
如果是像牛排或是其他快炒類的東西你就自己先選配料
然後讓他幫你炒
有韓國菜,墨西哥菜,米國菜,台菜,日本料理等等
選擇很多

吃飯的時候也給他偷照一下
小花今天吃的是日本料理握壽司套餐+墨西哥菜


我的是台菜
哈哈 每天都是大魚大肉讓我開始想念台灣菜的味道了
我選了花菜,豌豆,洋蔥,雞肉和茄子
他有三種醬料可以選
咖哩,甜辣醬和teriaki可以選
也可以選擇你要麵還是飯
很讚

只是他在加麵的時候我一直跟他說少一點
結果他還是給了我一堆...
這照片看到的份量是我已經分一半給Ricky了
還這麼多
要是我在RBS工作真的會肥死

不過話說回來東西真的很好吃
然後因為一晚才不到七塊錢
所以為了提振下午的精神我又拿了red bull還有JILA嚐鮮

新光的Ricky和我們坐同一桌
跟我一樣點了台菜料理
哈~


雖然有點丟臉但還是要趁機偷偷自拍一下



首度嘗試Red Bull
雖然有含古柯鹼但是因為支持 Red Bull Racing所以一定要來喝一下啊
不過我很怕喝了之後太嗨下午上課站起來唱歌
所以喝了一口就給Bill了
哈哈哈我真沒種
Vettel加油啊!!




































拉環上面蠻牛的圖案
真想偷帶回家
好可愛

後面是餐廳
因為很多人在點菜所以不好意思大辣辣的照

中午吃飯的時候還發生一個插曲
正當我很狼狽的在選擇我要的配料時
有一位金髮阿姨和一位黑人姐姐過來問我說
我的鞋子是哪裡買的
呵呵呵 姐姐你們真有眼光~
只是沒想到成熟姐姐也喜歡蝴蝶節
因為我今天穿的鞋子是一雙金色的 前面有蝴蝶節裝飾的鞋子
我還以為只有東方人喜歡蝴蝶節這種小女孩的東西


回會議室途中會經過的market place
居然在上班的地方還有可以買東西的店家
真是有夠幸福的
不過小花說那是因為他們都熬夜工作
所以需要買毯子棉被枕頭牙刷牙膏之類的@@
好像有道理...............


從餐廳那樓往下看
底下開放區域就是會客廳
會客廳後面就是交易室


因為吃太飽中午又沒睡覺
有了昨天昏昏欲睡的經驗
下午上課的時候大家分拿出自己的提神法寶來:
我和小花猛吃口香糖
Bill狂灌Red Bull
Eva和Ricky則是一直喝咖啡
總之整個景象看起來有點好笑...
下午上完課之後準備回家繼續前往shopping mall買東西
回程在想照Zack的時候他突然用領子遮臉裝害羞
看起來很像犯案之後嫌犯躲鏡頭的樣子ㄟ@@
大家都快笑翻了

終於凹到他跟我們照相了
Zach是這幾天招呼我們吃喝拉撒的保母之一
個性超好超像爸爸的
(實際上他也真的是個有兩個男孩的爸爸)
除了照顧我們之外因為各性很隨性
所以大家都他相處的很開心
妙的是他晚上都習慣只喝啤酒不吃東西
啤酒當水喝每天晚餐都灌好幾杯
大家都笑說他每天看起來都像喝醉了
是個非常沒有架子又好相處的人
不過是trader出身
果然有直爽

Zach在介紹RBS的trading floor
下面一整片都是
第一次看到時真是嚇壞我了
前面又兩排是作research的
只有兩排...後面全部是作trading的.....
天地之大竟無我容身之處
烏烏烏 幹嘛打壓research team啦


再來一張
呵呵 很驚人吧?


回房間放好東西整理好之後
大家又再度整裝待發前往shopping mall
今天大家的目標都是apple
因為昨天才跟apple下訂單的Patrick已經收到訂貨到位的通知了!
還真是迅速
所以大家都想去碰碰看嚐嚐鮮

一轉為逛街行程就笑開懷的我和Eva


APPLE的店舖就在Abercrombie&Fitch的隔壁
心急如我只摸了沒幾下ipad和iphone就飛去隔壁了
哈哈哈


好吧 來幾張蘋果分享照
這是iphone4
昨天有個和我們一起吃飯的講師有買這隻
他說比3Gs好用很多
速度很快功能齊全
收訊他覺得倒不是個問題
呵呵 加深了我想買的決心


側面 很薄

好啦 熱騰騰的iPad
老實說真的很讚
除了反應敏捷之外快捷什麼很方便
然後畫質清晰看照片也很讚
超多老外都在看這台的


shopping的照片就到此啦
因為之後我就飛去A&F了
也沒時間照相啦 喔耶
不過是說A&F的店舖真的太...香水味好濃
整個進去撲鼻而來的味道就讓我想到外勞聚集的台中火車站
也是迷漫這種味道
太over了啦
害我一出來整個鼻子過敏

逛完街之後又是和RBS吃飯拉賽的行程囉
今天吃 的是義大利餐廳
這家餐廳就在我們飯店對面
過個馬路就可以回家了
很方便
據他們說全Stamford最讚的兩家餐廳一家是我們昨天吃的NAPA
另一家就是這裡
真不錯
都在我們飯店的附近或樓下而已


然後接下來就是跟講師的英文交流時間
真是讓我戰戰兢兢啊
不過今天有比昨天稍微好一點
昨天太害羞了都不敢講話@@糗

不過也挺妙的
大家每天拖著疲憊的身體跟講師們一起吃飯
講師們每天也拖著疲憊的身體陪我們外地人吃飯
不知道該說是誰陪誰 哈哈
酒足飯飽後偷照Bill and Zach
Zach為什麼每天晚上看起來都像是醉了呢?
哈哈~


我,小花,Eva,Patrick


吃完準備回飯店前再來照個幾張囉~


這次來參加這個seminar的人不多
所以大家感情都很好
可能是因為患難與共吧 哈哈


出餐廳隻後門外就有一隻狗狗雕像
只是有個喝醉的老頭給我爬上去當牛仔了
這位大爺...餐廳外面一堆人ㄟ
你是要把大家笑死嗎?

哈哈哈哈哈阿 快笑死了
作在外面用餐的老外們都在看我們!


從餐廳外面往飯店照
說真的老外真的是浪漫
一頓晚餐都可以吃好久
然後都很悠閒的坐在外面吃
要是在台灣早就吃進一大堆塵土然後被服務生趕了
不過說不定老外是因為太晚下班所以才這麼晚吃晚餐的
哈哈 (非常阿Q的想法)
餐廳對面就是我們的飯店囉~



OK今天終於又結束啦~
真是情緒大起大落的一天
一整天其實都很開心的只是今天遇到有人騷擾我不是搭訕唷
是騷擾
還偷摸我大腿 媽的
讓我覺得有夠不舒服
算是快樂的一天的唯一缺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