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5大馬上山下海F1遊~Day 3:蘭卡威。市區晃晃



結束兩天的F1行程之後
接下來就是前往蘭卡威享受夏天的陽光空氣海水啦~
我在台灣事先買了吉隆坡飛蘭卡威的國內線機票
票價來回228馬幣
當時一開始要買票的時候看票價來有最便宜的來回180的艙等
可惜我跟Ethan討論完決定要買之後
單程99的票就銷售一空了
只好買去程129的票+回程99的票啦~

一早搭乘Hotel Istana附贈的免費機場接送抵達機場
好笑的是
因為Istana的櫃臺人員並沒有給我們免費機場接送的憑證或是相關的證明文件
我原本以為他接送的車子會是飯店自己的車子
但沒想到來接我們的是一台計程車
當時也沒多想我就坐進去車子了
等到開到機場下車後
司機跟我們講價錢
我們才傻眼@@
跟他說這趟應該算是飯店要出的
然後司機還打電話回飯店確認
等到確定是飯店贈送的服務之後
掛了電話又跟我們要收據想要確定我們的住房明細
腰瘦……………………………………………………………………..
還好的是我有把收據留著!!!!
但糗的是
我們的收據放在鎖起來的大行李箱裡面的資料夾…
偏偏司機大哥又硬是要核對收據資料
無奈我們只好在馬來西亞機場的停車道旁就這麼大辣辣的把行李箱打開來
翻箱倒櫃的找我們的飯店收據明細@@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來馬來西亞千萬要記得任何你的契約內容沒有到期之前
千千萬萬要把收據留著
並且在退房、租車還車之前出示收據
免得落得跟我們一樣麻煩又丟臉的下場@@

Anyway終於搞定機場接送之後
我們進入機場大廳準備要辦理登機
結果居然大牌長龍………………


一堆人要去小島度假就對了…>”<
排隊排了將近20分鐘終於辦好登機囉~
馬來西亞國內線的班機一樣是分兩個機場
如果你的航空是廉價航空的話
是在KLCC廉價航空機場搭機
不過我們搭乘的馬來西亞航空的國內線
所以飛機一樣是在KLIA航站
航站裡的海關分為國際海關跟國內海關
國際海關要出關
國內海關不用
但檢查隨身物品、檢查證件等等的順序都是一樣的
國內線的海關處妙的是馬來西亞因為是戒律甚嚴的回教國家
所以排隊檢查隨身物品的地方居然是男女分排的
這種要求我這輩子還是第一次聽到


從吉隆坡前往蘭卡威機場的飛行時間是大約一小時
因為國內飛國內所以飛機只有飛在對流層
相對於國際線的飛機飛在平流層
這種航線的飛行算是比較顛簸的
不過底下的景色看的比較清楚就是了


因為是國內線貧窮的飛機
所以抵達的時候沒有連接的走道
要自己從飛機旁的樓梯走下來走到機場大廳去
這台就是我們剛剛坐的飛機囉~


沒有空橋
大家都在太陽底下用走的
感覺好妙啊~~~


黃大爺剛睡醒


我們本來考慮要搭的螢航FireFly Air
不過叫做Fire Fly….感覺就坐的毛毛的…………>”<
他是螺旋槳的飛機看起來滿酷的
我這輩子一定要坐一次看看!!!


從飛機上卸下來的旅客的行李
被一堆一堆的塞在行李車裡面
看的我好心疼啊~


前往入境大廳的指標


入境囉~~這裡就是蘭卡威機場全貌!!!哈哈哈哈
機場大廳非~~常的小啊
中間就是領行李的地方
領行李的轉盤對面就是租車還有買local tour的櫃臺
大約有6、7個駐機場的櫃臺
價格其實跟市區不會差太多


我們在其中一家櫃臺(最中間那家)租了最便宜的手排車之後
先按著地圖只是去附近的加油站加油
蘭卡威的加油站是自助式的
要先到加油站旁邊的櫃臺買公升數
跟他講你要買幾公升或多少錢
他就會開收據給你
你再自己拿油槍起來灌到汽車裡就對了
果然有產油的國家就是不一樣
連買汽油都採取放牛吃草的豪邁方式

這邊是買汽油的櫃臺


下一站我們就先去Sheraton Resort check-in了
不過因為飛機時間的關係
我們抵達飯店的時候才早上11點多左右
人家飯店還沒準備好
所以我們只好先在大廳喝reception準備的飲料吹吹冷氣
順便看看地圖規劃景點
然後等著快到中午的時候出去找午餐吃~


蘭卡威從中午11點到下午2點左右街上是半個人影都沒有的
因為真的太熱了
我跟Ethan兩個人從飯店出來要準備覓食的時候
差點沒被馬來西亞中午的陽光給曬成肉乾
害我們對蘭卡威的第一印象很差
只覺得怎麼路上都沒人
然後熱的半死@@
感覺像是個沙漠中的死城一樣咧>”<
後來才發現搞錯時間出來閒晃了 哈哈~
曬了半小時左右總算給我們找到一間引的起我們食慾的店了~


這家店的名稱叫做Papadam Ria
是一間印度(??)還是巴基斯坦(??)料理店
是我們在蘭卡威機場大廳拿到的Tour Map上面標示的店
內部裝潢非常有特色
重點是因為馬來西亞位處印度、新加坡、泰國等地的中間
所以料理種類非常多元
我們這次來大馬其中一項心願就是要完成各國料理都吃到的壯舉


一進來這家店拿到菜單的時候有種傻眼的感覺
因為服務生送上來的菜單真是非常的深奧難懂@@
都是馬來西亞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還好他後來又拿了一本之前來過店裡的客人寫的感想給我們參考
裡面有來自各地的文字寫的感想以及他們點過的菜
我們把整本都翻透了
一個中文也沒看到 嗚嗚嗚~~


還好裡面還有很多英文寫的分享我們還看的懂
於是就依照大家過去的經驗點了幾道大家很推的餐點

餐廳內部裝潢的非常有感覺


首先上的是我們點的飲料—Hot Ginger Tea
就是奶味非常濃的薑汁撞奶
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透為什麼我當時要發瘋在將近40度的高溫之下點杯熱的茶來喝….
不過是說味道非常好是真的啦
如果有人不怕熱又愛奶味的話
倒是可以點來喝喝看


黃大爺點的冰涼的Iced The Tarik
類似台灣的印度拉茶
在熱熱的夏天喝這個真是超棒的


我們整桌的菜~~
看起來就好有異國風味唷~


首先是椰香烤餅!!


雞肉綠咖哩
滿辣的不過味道很棒
有椰香的味道
不過我不懂為什麼叫綠咖哩ㄟ
明明就是紅色的啊??~~


超好吃的雞翅
好像是用烤的吧
唯一的缺點是一盤只有兩隻
有夠少的 不夠吃….


黃大帥看到滿桌的食物非常的開心~!!


酒足飯飽之後
我們也要在Papadam Ria的感言簿裡面留下第一筆台灣人的筆跡!!!
Ethan正在埋頭猛寫~~


這是我們寫的!!!千古留名~~~


整體來說滿推這間店的
價格不貴 味道也非常好
裝潢跟菜色都很有異國風味
他的地點就位在Underwater World旁邊
很好找


Underwater World的隔壁是Coco Valley
難逛的要死
不過因為建物大 地標明顯
所以看到這兩棟建築就可以找到Papadam Ria了


吃完午餐之後
兩個人又曝曬在熱的半死的大太陽底下
在車上開了沒多久就決定趕快找個陰涼處躲起來
最後決定先去SPA店享受一下~順便躲太陽

在台灣網站上面找到一家叫做Alun Alun SPA的連鎖SPA店
裡面的精油品質聽說不錯
所以我們就按著地圖在珍南海灘旁邊找到了這家SPA
不過因為他的店面很小
我們來回繞了幾次才找到


我和Ethan兩個人都選擇了傳統馬來西亞式全身舒緩按摩的療程
然後我選了茉莉花精油
Ethan好像選了薰衣草口味的
兩個人就進入他們的小房間裡準備
小房間裡有兩張床
也有一人一張床的房間 所以也可以選擇兩個人分開按摩


按摩室的後面還有一個露天的淋浴間
有浴缸和沖澡的地方
整個按摩的設計感覺很像峇里島
我個人滿喜歡露天的澡缸
可以看到陽光又不會太熱
頗浪漫的


在這邊按摩跟峇里島一樣
也是全身要脫光光只剩一條小內褲褲
不過比較不貼心的是他不會準備紙內褲給你換
所以按摩完之後內褲會被精油沾到就油油的@@
另外所謂的馬來西亞式按摩跟峇里島很不一樣咧
峇里島的按摩是那種按到肉不會按到骨頭的
比較像是油壓指壓
點到為止
重點在於把精油塗抹到你全身
讓精油吸收
所以很舒服
馬式按摩就會按到骨頭處
像是按腰部背部的時候
幫你按摩的人會整個人爬到按摩的床上面
用全身的力氣去壓你的肉
因為這樣才能按到最深層的肌肉
啊咧…姊姊我身上的肉沒那麼多啊………
我好幾次被按到都要咬著牙忍住痛說@@
但Ethan倒是非常享受
他說這樣壓完之後有種全身壓力都釋放的感覺

不過馬式按摩跟古式按摩比起來好一點
至少他不會把我的四肢折來折去的
我覺得那種按摩好可怕
簡直是虐待自己

我們的按摩間的外面


按完之後我們有給按摩師小費
大概一人給一美金左右吧
不過聽說在馬來西亞是不用給小費的

走之前再看一次ALUN ALUN SPA的外觀吧~


在SPA店享受完了之後
兩個人又開車回到Sheraton Resort準備入房
當時在訂Sheraton的時候因為他有住兩天送一天的方案
所以我們後三天就訂了優惠方案的海景房
第一天就訂沒有優惠方案的山景房
(所以第一天住一個晚上之後要換到海景房)
從房間望出去~


我們的木屋在二樓
木屋對面就是飯店大廳的那棟樓
中間隔著好多樹木
大太陽底下走在樹木下面也不會熱


房間內部很大
牆壁跟地板都是原木的(廢話人家是小木屋啊!)
聞起來有香香的木頭味


重點是他給我們的房間有兩張雙人床….@@
我們只用的到一張
所以另一張就拿來放行李 哈哈哈
有夠奢侈


這是房門口通往內部的走廊
左手邊就是大浴室


大浴室
裡面有超大浴缸
浴缸旁邊的窗戶跟房間相通
不害羞的人可以把百葉窗拉起來洗澡
挖哈哈哈哈


我們房間的位置圖
因為這次住的Sheraton Resort是度假村
內部很大
所以每個房間的門背上都會有房間位置的標示圖
從圖裡可以看到很多黑色的區塊
那些就是飯店裡面的泳池、大廳、SPA之類的設施區


第一天抵達的下午時間因為很不巧的下起了小雨
所以我跟Ethan決定就先在小木屋裡面睡個午覺
哈哈哈~
起床之後已經是大約晚上六點了
於是我們決定去度假村附近探探險~
依照飯店地圖顯示
度假村裡面有泳池、私人海灘、健身房、SPA店、以及三家看起來很浪漫的餐廳
我們決定先去小木屋附近的泳池走走晃晃~
看看黃昏的景色
再從三家餐廳裡面挑加餐廳來吃一餐浪漫的沙灘燭光晚餐

黃昏時從飯店泳池往海面上望的景色
下午剛下過雷雨
雖然此時雨已經停了 但遠處還在打雷
所以不時可以看到海平面上有一條一條的閃電
看起來有種氣勢磅礡的震撼感
海的藍跟天空好像被顏料潑過一下渲染在一起


非常做作的看向遠方
(連我自己都想打我自己了….)


打了離機閃之後整個感覺又不一樣了


Sheraton Resort裡面的餐廳有三家
分別是Captain’s Grill、Spice Trader和
Captain’s Grill位在私人海灘邊
因為位置好又可以看海景
所以價格也最貴
裡面大部分的料理如其名 就是吃燒烤的
我們選擇了Spice Trader


前菜我們點了Chicken and Beef Saday


不過這家的大缺點是要等好久
好像只有一個大廚吧
所以餐廳裡面的人都等的很不耐煩
我們邊等只好邊照相


繼續照 實在是等太久啦~


我的芒果優格和Ethan的印度拉茶


Ethan的羊肉紅咖哩
聽說是會辣的


我點的雞肉黃咖哩
奇怪了
我明明就覺得他看起來是紅色的@@


所有的餐點大集合~~


餐廳裡面當時大概有四桌的客人
大家可能因為都等太久了
所以都在左右張望
這時候我們隔壁桌的印度佬外就跟我們攀談起來
不知為何我跟Ethan出國玩總是跟印度佬外相當有緣份
在希臘也是跟印度人當了好朋友

By the way他們是一家人爸媽帶小孩來玩
外國小孩不知為何都好有規矩
不會像很多東方小孩都會在公眾場合大哭大鬧
然後他們就幫我們照了一張相~
相當感恩


走之前跟餐廳內部來一張~


餐廳招牌~
Trader當然要吃spice trader餐廳囉~

留言

  1. 所以排隊檢查隨身物品的地方居然是男女分排的
    這種要求我這輩子還是第一次聽到


    台灣也這樣捏!!!這次過年後,我們從高雄要飛來越南,居然也叫我們男女分開排隊@@ 我有傻住...

    對了!有個問題要請問你,到蘭卡威聽說停留72小時,就可以免稅? 你有用到免稅嗎?
    Anita Wa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真的!因為他們是回教國家的關係,所以男女過海關檢查的時候都馬被要求分開@@
      超奇妙的~
      但是台灣?!台灣?!怎麼會有這種規定???這太扯了!

      啊咧,我們當時因為玩了好幾天所以住宿的部分本來就有免稅了,
      至於購物的話,我們沒有買甚麼必須退稅的商品耶~
      倒是在機場買了一些很便宜的免稅巧克力,
      所以真正要說用到免稅的東西就是飯店和5和巧克力了~
      都是直接免稅的不用辦理退稅~

      刪除
  2. 還有一個問題~
    小恬你還記得你租車一天是多少嗎? (Anit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租自排一天只要600塊錢唷!
      不過車子有點舊就是了,蘭卡威是右駕靠左走(跟台灣相反),
      所以我們當時覺得租自排比較保險一點,
      蘭卡威租車都便宜到不行,加油也便宜到爆炸,
      路上車不多(只有猴子和牛會擋路)開起車來超級舒服,
      當時真該租個高檔車來爽一下的,哈哈哈哈>"<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