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4希臘Day 2: Athens-Santorini。Thira



是的 沒有錯
停了好久的希臘文終於又要重新啟動了...(好蠢)
話說一個2009年4月的行程給我寫到了2010年3月...
下個月又要去馬來西亞了
於是我給自己的功課是每天一定要寫一篇希臘遊記
不然這樣拖下去不知道要拖到何時了@@


話說第二天的清晨天尚未亮
我們就興致匆匆的收拾好行囊
準備前往這次行程中最期待的地方--聖托里尼~~
要說聖托里尼是最具希臘印象的地方可是一點也不為過

聖托里尼是一座火山形成的小島
也因為是火山岩組成的關係
所以這座島嶼和希臘其他島最不同的地方在於濱海區幾乎全是斷崖
從遠處看過去就像是一個突起在海上的岩石一樣
非常特別
整個島嶼的形狀像一個狹長的阿拉伯字母"3"
其中最繁榮觀光最盛的地區就算是"3"的中間

也就是我們第一天晚上住的Thira、Firastifani這一帶
以及"3"的頭部
也就是號稱有全世界最美麗的日落的Oia了

帶著極度興奮又惺忪的睡眼
我們在天色一片昏暗的清晨走到捷運站(大約早上五點多...)
準備從Monastiraki坐往Pireas港(Metro Blueline)
雅典的捷運符號是三個平行的溜滑梯



沒睡飽所以沒化妝的我...
請大家不要因為我滿臉的痘痘而被嚇到@@
左手是每次出國都會充當我錢包的粉紅小熊熊
右手是雅典捷運的車票~


雅典的捷運是像美國一樣沒有擋住的
有沒刷卡完全自由心証
but如果你沒有刷票卡或是沒有買票被抓到
可是要罰100倍(?)的樣子呢~~~
刷了票之後被面會有一行日期的註記

背面


我們的終點站
也是這條線的最後一站唷~


捷運內部



抵達Pireas港之後 跟著人群走
(話說雖然是早上六點多 但因為大家都是要去小島玩的 所以捷運上依然是一堆人呢!!)
一出車站就會看到停了一大堆船的港口啦~


小的因為是個鄉巴佬沒看過大船
看到港口邊停了一整排油輪的景象著實驚呼了好一陣子呢~!!!
別看拍出來的船沒有很大艘
實際上這些船的高度都要四層樓以上
裡面容納的下一大堆卡車呢!!


進去到客艙還要坐電梯上樓
最底下那層是載車子的

我們這幾天所有的船票


我們的BlueStar Ferry(Naxos) 是在七號碼頭的樣子
總之就是捷運一出來就會看到了
船如其名 他就是藍色的
進去之後要到二三樓的船艙去找位置坐

因為我們買的票是最便宜的等級
所以是自由席
二樓都有自由席的位置
每個人一定都有位置坐
船的最上層4樓的部份是沒有牆但是有屋頂的那種甲板
有一個戶外的吧檯還有座位區
可以坐在樓上吹風曬太陽喝酒
我們只有上去照幾張照就下來了
因為風太大了 會冷 哈哈~


另外就是郵輪的航線上都會有無線網路可以使用
雖然是要用買的
但是看到連郵輪上都有專屬無線網路的時候
我跟逸塵都不約而同的驚呼出來了
科技真是始終來自於人性啊~


另外我們在船上意外碰到了也是來自台灣的情侶檔唷~~
男生是台灣人啦
女生則是中國四川人
兩個人是小留學生
會認識也是因為這個男生剛好看到我手上拿著中文版的"希臘 愛琴海"這本旅遊書
所以跑過來問我說"ㄟ 你也是台灣人嗎?"
就這樣認識了~~
我們還彼此分享了好多旅遊的趣事和資訊
在下船前得知他們也要去Santorini
但是沒有國際駕照所以不能租車
我們於是約好乾脆由我們開車
在Santorini的前幾天就四個人一起去玩
事後證明真是超棒的
可以互相幫對方照相我們都不用架腳架啦~


在船上吃著我們買的焦糖甜甜圈早餐
有夠大塊
重點是好吃到炸掉


就在吃完早餐小小補眠完的同時
逸塵報馬仔性衝衝的跑來叫我去樓上觀賞風景
原來是船抵達了第一個站--Naxos
Naxos也是一個遊客極度多的小島
算是僅次於Santorini和Mykonos的最大旅遊島了
傳說這個島是希臘神話中酒神戴奧尼索斯出生的地方
島上非常多希臘神話中的古蹟
其中一個就是小島上的那個阿波羅神殿之門
神殿不在 殿門僅存
倒也給後人留下了不少想像空間
不過神殿不是重點
這裡湛藍的海水倒是給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怎麼可以藍成這樣啊 好美~~)


阿波羅神殿之門
豎立在小小的離島上
晚上神殿之門會打燈
從島上看的確有種莊嚴神聖的感覺


油輪離開了Naxos繼續前往我們的目的地
話說第一次坐這種大油輪
原本準備了好多暈船藥的我倒是挺意外他的平穩舒適

報著滿腔期待的心情不一會就抵達了我們的目的地--Santorini~~
當時還在睡夢中的我只聽到船外一陣陣的尖叫聲及快門聲
接著逸塵就一股腦的把我往外拉
接著映入我眼簾的就是下面這樣的景致...............................


當下只有兩個想法:
1. 美..................呆..................了.................
上面那群皚皚的白雪屋.......
2. 好..................高.............啊............
夭壽怎麼比我想像的高.....這是島嗎這個?....
我還真沒看過這種城市聚集在高地的小島ㄟ...
就像哥哥說的 第一眼看到這個島就留下刻下太深的印象了
之後再看其他島 就都比不上了.....

by the way因為這座島的聚落都位在斷崖上
所以古時候的人民為了把貨物從低處的港口運送到高處的城市去
開鑿出了一條特殊的"驢子棧道"
就是在上閉上開鑿出"之"字型的小道路
就像阿里山小火車一樣
再利用島上的驢子託運貨物
另一條連鎮道路是和驢子棧道平行的纜車
以往是用來運送貨物的
但因為港口遷移到更北方一點的大港去了
所以這個舊港與其聯絡的纜車、棧道現在都成了觀光的最佳景點
下面這張圖可以明顯看到小島的中央下方有一區白白的地方
那就是以前運送貨物的港口
現在已經變成退居二線
僅用來供漁民使用


港口的上方就是之字形的"驢子棧道"(小小白白的)
棧道上方一大區白色的房子就是聖托里尼最早發展的小鎮
一般早期發展的城市都是在港口旁
這個小鎮卻是在港口的上方
非常特別

下船後


抵達新港後
我們就搭上飯店提供的接送車車前往下榻的Sunset Hotel


話說這家飯店我在背包客上幾乎沒有看到有人分享@@
可能因為它的房間相對來講不算多
當時選這間飯店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相對於其他網路上大家推薦的Blue Dolphins Hotel
他的價格一晚78歐(附早餐、接送)算是相對合理
而且當時我在與BlueDolphins Hotel接洽時
明顯感覺到他的態度相當傲慢
可能是生意太好了不開心我問他有沒有折扣吧@@
總之後來這間Sunset Hotel是我跟Ethan住到覺得CP值最高的一間了
(飯店網址:http://www.santorini-hotelsunset.com/)

接送車車把我們放下來之後
先走一小段斷崖邊的小路(就是最多旅客走的那條)

接著就會看到這座風車~~
左邊的巷子走進去就是我們住的Sunset Hotel囉~~
(有點難找是真的 哈哈哈)
首先會先看到風車


然後走風車旁邊的小巷子進去


Hotel Sunset就位在這座風車後面


房間內部
簡單的雙人床(Queen Size)、冰箱、桌椅
空間相對算滿大的




重點是每間的門口都有自己的一大塊陽台可以讓你曬太陽或是晚上看夜景


網站標榜窗戶外面就是愛琴海及斷崖
經過我們的實地訪查後--
所言不假!!!
外面就是斷崖區~~~美到爆炸
我們房間前面的陽台照出去的景色


很多飯店會掛羊頭賣狗肉
跟你說是面對斷崖區
但實際上妳的窗前還有一牌房子擋住風景哩
雖然不像Fira其他飯店有大游泳池
但他這裡更棒的是有提供一個大約兩人大小的按摩池
就位在斷崖邊~~
黃昏的時候可以依邊享受按摩池的溫水一邊看著愛琴海的美景
讚透了

我們到的時候老闆剛好在刷油漆
(四月底五月初剛好是他結束休假要回來營業的時候 這時候的店家都會重新粉刷油漆)
整排房子看起來純潔無瑕
美呆了...........
我們的飯店往右手邊過去
Blue Dolphins Hotel大約在這排房子的中間
算是離市區Fira比較遠一點的飯店

放完行李之後
我們兩個興致沖沖的走著臨斷崖邊的小徑往Fira走走晃晃
沿途經過網路上也有聽過的Galini Hotel
這是他的屋頂~~
希臘的屋頂都是白的平平的
又裝飾的很漂亮
害我走在希臘常常會不小心踩到別人家的屋頂@@)


左手邊看到的那個島市聖托里尼明信片中最著名的風景--漂浮島


下面這個也是別人家飯店屋頂的造景
希臘就是這樣
隨便一個屋頂都有裝飾
隨便一個裝飾都有隨性的美


想當然爾我這個鄉巴佬勢必要來跟美麗的造景合照一張的~
雖然說這是人家的屋頂....


順便說明一下
上面這張圖中在我身後的這一區就是市中心Fira旁邊的小鎮Firostefani
是飯店最多的地方
如果大家要來Santorini玩的話
建議可以住這一區
價格相對市區便宜一點房間也比較大設備也比較新又美
不過要注意不要離市區太遠
不然從Fira走回Firostefani的這段路是上坡
雖然希臘很浪漫但走路還是有可能會累到讓你跟你的另一半吵架的唷~
下面這張是另一邊
也就是市中心Fira囉~


右下角那一小塊就是傳說中的舊港了
來往Fira跟Firostefani之間人行道
就是我們現在走的這條斷崖邊的石子小徑
平行的另一條就是車子走的大馬路囉~(說大其實也只有兩線道而已@@)


走到Fira後接著就是搭乘Fira的纜車囉~


搭纜車去(這個時候還笑的出來)


開始有點怕了...笑不出來了>"<

從纜車上往兩旁照
其實沒什麼 因為都是斷崖..
但是對我來說是很可怕的@@
因為這算是我做過最陡的纜車了
雖然只有一小段
但是相當驚悚.................


旁邊可以看到驢子棧道


纜車的斜率大概是70度左右
有的地方我覺得根本就是垂直向下的.....

總之十分恐怖
途中還發生了小插曲
一台纜車大約可以乘坐4個人
坐在我們對面的是一對外國老夫妻
然後就在我對於纜車的斜度驚叫連連的時候
我的隱形眼睛從眼睛就這麼噗ㄘ的掉了出來
當下我還想說糟糕了
在這種鳥地方我到哪去找隱形眼鏡藥水去?
結果說巧不巧對面的外國阿姨就拿出了一小瓶生理食鹽水給我
說真的
要在希臘這種極少人近視的地方找到一個可以借我隱形眼鏡藥水的已經不容易了
居然還剛好跟我坐在同一台纜車上!
(各位看官可能無法體會我當下的驚喜之情 歐洲人是真的很少人有戴隱形眼鏡的哩!)
後來我們就跟他們聊了起來
他們是環遊世界遊輪
(就是那種一次行程要價好幾十甚至幾百萬的郵輪旅行)的旅客
聖托里尼只是他們中途停靠兩天的站而已
我跟逸塵都覺得有錢人果然不一樣
我們兩個坐在纜車上一路上狂拍
而這段老夫妻就只是很優雅的不斷的讚嘆說"what A place~"
連相機都沒有打開過
果然見過的市面多
跟我們這種增卡俗就是不一樣的

抵達舊港


剛好接近黃昏時間
海面被照的波光瀲灩
很是美麗


我怎麼看起來很像姊姊啊...


在港口堤防上睡覺的小狗狗
說是小狗狗
這邊的狗其實都大的嚇人
每隻都比黃金獵犬或是拉布拉多大
不過在大隻老的外表下他們其實都有一顆善良的心
看到人就喜歡過來撒嬌


本來我們想從舊港底下坐驢子上來的
(這也是當地遊客的必遊行程之ㄧ唷)
但是因為我們下去時已經接近纜車末班時間
所以驢子主人們看準之後沒坐到纜車救回不去只能坐驢子的機會
就地起價
害我跟逸塵的摳門個性馬上油然而生
說什麼都不想讓它當作坑錢的對象
於是回程還是坐纜車@@
也只好跟驢子棧道上的驢子畫像照張相來解解饞了
(我覺得這張驢子畫的很像淺小玻ㄟ@@)




照幾隻驢子解饞


從舊港回到Fira後
就在市區的巷弄間晃晃
Fira雖然是Santorini的市中心
但其時都是由小巷弄組成的
穿梭在小巷弄間走走逛逛
享受沒有時間的時間
其實是再愜意不過的事情了~

隱身在小小巷弄間的Folli Follie
亮橘色的招牌仍舊十分醒目
(Folli Follie是希臘牌子 所以在希臘買會比較便宜
只是這季剛好都沒有我喜歡的款所以作罷)


某家飾品店旁的鏡子 留下我們的身影
鏡子旁欄杆外就是一片的愛琴海
吹來的不是海風~是浪漫~~




沿途晃到一家紀念品店
希臘很愛賣這種超可愛的擺飾品
小小的山丘上群聚著白色的房子
山丘的另一面就是白色的港口
港口外還停了幾艘可愛的小船呢~


走過日本、希臘
我覺得這兩個地方贏過台灣的地方在於風景名勝區的紀念品
不見得最精美
卻是最有地方特色的
像是淺草寺賣的人力拉車吊飾、小籤桶吊飾、或是希臘賣的地圖杯子、擺飾品
都有濃濃的當地特色
像我跟逸塵後來買回來的雅典神殿柱子擺飾、Mykonos及Paros地圖的大毯子
雖然不見得最實用(畫說那個毯子我想我這輩子都捨不得用 哈哈)
但卻最有紀念價值
台灣的觀光業者也應該多多跟人家學習哩~

某一家餐廳外面的桌子
好浪漫唷~


某一家紀念品店
裡面的東西都是店家自己手工的創作


在車子開的那條路上還有看到Benz的計程車



晃著晃著(晃著的過程請大家參閱相簿 哈哈哈 我懶了)
剛好就晃到了原本晚餐的預定地囉~~
Fira市區有名的Naoussa Restaurant


每張餐桌上都會墊一張Santorini地圖的桌巾


希臘餐廳在餐前都會先送上麵包和水
一份差不多2歐左右
有一些台灣網友為了節省旅費會在餐前特別叮嚀服務生不要送麵包
但我覺得在一般都需要給小費的歐洲
希臘基本上是用麵包的費用取代了直接給小費
所以如果告訴人家不用麵包
似乎有點...節儉過頭了
所以我跟逸塵都是很開心的享用我們的麵包的
(雖然說吃完麵包就差不多飽了...>"<) 小島上的第一餐 也是第一次進餐廳的我們研究了好久的菜單 終於點了!! 麵包+水

Greek Salad
希臘蕃茄真是超級無敵好吃到爆炸
多汁飽滿又香甜
要不是海關限制我真想帶他個十顆八顆回台灣!!!


逸塵點的不知名的餐
就是豬肉淋上肉醬後做成的
然後佐一些馬鈴薯
很好吃ㄟ~
是希臘的傳統料理唷~


我點的Mousaka 是用馬鈴薯、茄子和絞肉混煮而成的千層麵
好吃到爆炸!


希臘傳統道地的酒Ouzo
是白蘭地混茴香
味道很特別唷~
(可是也很烈.............)


逸塵很勇敢的喝了一大口 哇咧...
害我一直擔心吃完飯是不是要扛他回飯店了...
這酒很烈的!!!


今天的晚餐們~




酒足飯飽後
走崖邊的小徑回飯店
沿途經過打燈的建築及教堂
好美~~
(但其實我當下是有點怕怕的啦~哈哈哈)


往Fira方向看過去~燈火通明~


走回飯店的這段途中不禁一邊慶幸
還好我們沒有住Blue Dolphins Hotel
不然走回去腿不斷掉才怪@@
Fira到SunsetHotel的距離倒是很剛好
走回去剛好消化完
該看的風景也都有看到唷~
沿途路過的一家小旅館還是人家的住家
看起來超級讚的
既溫馨又高級的感覺
我跟Ethan兩個人就趴在人家大門口看了好久
別人應該覺得我們是小偷吧


回到飯店後又在陽台照了幾張相
地中海型氣候的晚上其實很冷
所以在照相之前其實我一直都披著毯子
等到按下快門開始倒數後我才快速的把身上的毛毯丟到後面去
後面那個掛在椅子上的就是剛才披在身上的毛毯 哈哈哈


by the way我們坐的地方就是飯店的露天按摩池
但因為回家的時候已經晚上十點多所以關起來了
披毯子ˋ的桌椅就是我跟逸塵房間的陽台區域唷~
早上可以坐在陽台上的桌椅前看風景呢~
在我們後方亮亮的區域都是一堆的飯店
七八月的時候可是夜夜笙歌的咧~

我們的飯店前面
晚上打起燈很漂亮


亮亮的這間就是我們的房間
很漂亮的~~
陽台前面暗暗的地方全都是愛琴海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