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5希臘Day 3: Santorini。Oia



拖著行囊前往:
聖托里尼東南Perrisa Beach-南部Red Beach-阿克羅蒂 里(Akrotiri)遺址-北部Oia觀賞世界最美的夕陽-住Oia

前一天在往聖托里尼的郵輪上遇到一對來自荷蘭的華人小情侶
男生是台灣人女生是四川人(很妙的麻辣組合~~)
在希臘這種地方特別是非旅遊旺季
遇到會講中文的華人是相當難得而溫馨的事
想想我們整趟旅程中遇到會講中文的華人也就他們兩個而已
加上他們來不及辦國際駕照我們剛好又有的情況下
當下就決定隔天聖托里尼全日的行程就一同行動了

因此在聖托里尼的第二天一早在小情侶檔還沒來找我們之前
先享用了我們再聖托里尼第一頓美味的希臘早餐
這是我們用餐的餐廳前方
後面一整片就是Firostefani的旅館群
白白的很漂亮


某人餓著肚子還是要拍


在這裡不得不讚賞一下Sunset Hotel美味豐盛小而美的早餐
雖然沒有buffet的豪華
但也算是應有盡有
左圖:
各式各樣的果醬
有草莓(裡面還有果粒 好吃到不行>"<)、蜂蜜
、奶油、水蜜桃(是希臘的特產)...總之應有盡有
麵包數個、水煮蛋、火腿、起司、希臘咖啡
雖然沒有之後住的五星級Harmony豪華
但也讓我跟逸塵吃的不亦樂乎
對這家飯店的印象大大加分


Ethan正在享用希臘咖啡
話說希臘咖啡是咖啡渣還留在裡面的、很濃很濃的咖啡
連逸塵這種每天都習慣要喝一杯咖啡才會有精神的人
喝完之後都覺得會心跳加快ㄟ!!
我則是連一口都不敢嘗試@@.......


吃完早餐之後到外面的陽台來拍拍
在我們後面就是聖托里尼最有名的景色--
漂浮在愛琴海中的島嶼


利用兩岸聯姻小情侶檔來找我們之前的空檔
我跟逸塵在飯店附近的小徑四處晃晃
意外找到了一個看起來非常漂亮的藍頂小教堂
趁著背後的漂浮島形成一副極美的景象
說希臘是"把全世界的藍都用光的地方"
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飯店旁邊的小徑走下去
一路都是林立的飯店
聖托里尼這邊大部分的飯店和市區內的不太一樣
沒有很明顯的們把飯店外面隔開
比較像是一些比林而居的房間們並排在一起
飯店前的小徑蜿蜒環繞著各個飯店的房間
順著小徑走可以一邊欣賞斷崖邊的愛琴海
另一邊就是造形可愛的飯店房間們
走在這樣的小徑中
也別有一番風味




延著斷崖看過去的景致




其中一間飯店牆壁上的鴿子造景
隨手拍拍也有一番風味




接著我和這兩天辛苦的司機逸塵先生就前往飯店老闆推薦的租車店租車車囉~
再聖托里尼這邊一般租車的公道價就是手排車40歐,自排車50歐
我們為了省錢所以租的是手排車

正在租車行填寫租車資料的逸塵
(還好我們有換國際駕照 再希臘小島上真的強烈建議租一台車到處走透透 看到美麗的景點 也可以隨性下來拍照 超棒的)
這邊租車不用換証件
不過要填寫租車資料
另外還要信用卡先過卡


我們租的手排PEUGEOT 207
一剛開始租手排的還有點怕怕的
還好逸塵梅兩分鐘就上手了
建議男性同胞們來希臘之前先複習一下手排車
像我們在希臘就不時會看到有一些觀光課因為忘記手排車怎麼開而在路上熄火咧
滿好笑的@@




來希臘怎麼可以錯過最愜意最浪漫的陽光及海灘呢?~
所以接下來在聖托里尼的第一站是前往Perrisa Beach去享受海峰及希臘的陽光囉~~

Perrisa Beach(中文好像是翻成佩利沙海灘)
在希臘旅遊的旺季算是人潮最多的海灘之ㄧ
聖托里尼這邊因為是由火山岩組成
所以大多是岩岸
少數的礫岸地區就變成了熱門的旅遊景點
幾乎來過聖托里尼的人都會去這些少數平緩的海灘曬曬太陽做個希臘日光浴
這邊的海灘在七八月的時候可以說是夜夜笙歌
從早到晚都會放著搖滾的音樂
海灘上擠滿了歐洲各地來此狂歡的年輕人
白天躺在沙灘上睡覺  晚上則是縱情狂歡喝到爛醉
不過我們到希臘的時候還不算是旅遊旺季(六月之後才算旺季)
所以沙灘上的遊客相對比較少
旁邊的商家也沒有到很張狂的地步
難得可以拍出一整片沒有遊客的沙灘
非常悠閒愜意
閃光照一張




只有我們和愛琴海的沙灘
很浪漫
記得我那時和逸塵就這樣什麼都不做
指是肩並肩靠著看著海灘了好一陣子
現在回想起來
好像都還感覺的到那時候微涼的海風、陣陣的浪聲還有甜甜的回憶咧~






在這裡分享一下小小的心得
我跟逸塵因為是四月底五月初去的
這個時候的希臘中午微涼
氣溫大約17、18度
早晚氣溫比較低 大約12度左右
算是台灣秋天的天氣
晚上會冷 必須要加外套
有時候即使在大太陽底下 海風吹來還是會微微起雞皮疙瘩
不過比起夏天的臭汗淋漓
我和逸塵都喜歡這種微涼的氣候

另外一點好處就是這時候因為還不是旺季 所以房價非常便宜
所以我跟逸塵整趟旅程幾乎都是住很好的飯店
不必像一般人去歐洲要很克難的住Pension或是小旅館
在Mykonos我們甚至天天都是住五星級的飯店呢~

不過如果你是喜歡熱鬧的人
還是建議你六月以後來
人會比較多 很熱鬧 也很多穿比基尼的辣妹
(像是Mykonos就是以天體海灘著名的....)
不過相對的住房的價格會比六月以前貴很多
大約是兩倍的價錢
就算是ice cream premium吧~@@

既然今天的行程是沙灘巡禮
於是接著我們又前往位在聖托里尼南邊的Red Beach紅沙灘
這座沙灘與其他地方的沙最大的差異在於它是一片含有豐富鐵質造成的海灘
因為經過氧化後就變成了紅色的沙礫
沙灘的位置隱密於山的後方
要到沙灘必須經過一條蜿蜒崎嶇的小徑
也讓這個沙灘彷彿是ㄧ個遺世獨立的天地
開車中~陽光微風好愜意


經過一陣胡亂的找路後
在路的盡頭會先看到這樣的一座小教堂
後面的石壁用白色噴漆噴了好多我看不懂的塗鴉@@


要到沙灘之前必須經過的蜿蜒小路
我的頭後方就是小路盡頭的停車處
左邊就是那座小教堂


當時我們停好車之後
還一直疑惑著通往沙灘的路到底在哪邊
結果看到有一對老夫妻從一個看似雜草堆的地方穿著比基尼走出來@@
我們才豁然開朗--原來是那邊啊~~


穿過重重的阻礙及雜草的崎嶇小徑
看到後面的紅色山壁了嗎?
山壁的下方那小塊就是紅沙灘囉~
當我們看到紅色山壁下那片小小的 與世獨立的小世界的時候
不約而同的大聲驚嘆+歡呼了起來~~
好美唷~多特別的沙灘啊!!




這個沙灘遊客算是相對比較少的~
主要是因為路不好走啦
加上沙灘面積也相對比較小
又沒有什麼店家在這邊
所以算是比較清境、沒有被破壞的一個沙灘
也是我最喜歡的沙灘唷~~

後面那艘船是從海路過來的
比我們開車車過來高級多了@@
沙灘上的組合很猛
是兩個男生和數個穿著比基尼的辣妹們
快艇的後方還有一個游泳池
這樣的組合和場景不由得讓我想到一句成語--
酒。池。肉。林。。。。。。。。。。。。。。。。。。。。。。。。。。。

anyway在小徑上小花的襯托下
我還是把它拍的很美啦~




這邊的沙礫顆粒比較粗
躺起來有點痛痛的  哈哈哈
所以我們曬了一下太陽、拍了幾張照就閃人啦!!
照例到世界各國都要來跳一下
我跳!


Ethan也跳!


回程的途中在停車的地方看到了一台ATV~~
我們這次希臘的行程中都沒有騎到ATV呢~
(因為他是機車的引擎 卻是海灘車的車身 所以跑不快 就不租囉~)
只好坐坐別人的ATV過過乾癮囉~


順便和我們的207合照一下~
就是他載著我們聖托里尼南北走透透的唷~
車內空間~恩 前座算是大啦
後座據兩岸聯姻小情侶說 也是相當舒適


接下去的一站是Akrotiri(阿克羅提莉)遺址
地圖上說他的位置就在紅沙灘的旁邊而已
雖然說我跟逸塵都不是喜歡看古蹟或是遺址的人
不過後來我們想說既然來希臘了
也好歹要假裝有氣質一下去看看人家古代文化亦留下來的痕跡
至少照個幾張照片假裝我們也是很有文化的
沒想到英明的希臘眾神們發現了我們的意圖
把遺址給藏起來了
害我們找了半天沒找到@@
只看了地圖標示的遺址附近有一隻可愛的小狗狗不停對著我們搖尾巴
所以我們只好照它個幾張當作是我們盡力找過遺址的證據




找不到古蹟
只好亂亂拍


最後就是今天最期待的一站--Oia日落啦~
當初在排定Fira和Oia兩地天數的時候
著實掙扎了好一陣子
但是最後為咯避免天氣不好看不到日落而造成一輩子的遺憾
我們還是決定第二天晚上就住在Oia
這樣就有兩個黃昏可以在Oia看日落了~

聖托里尼主要幹道其實非常簡單
挾長"3"字型的小島左右兩邊各有一條大馬路
剛好在島上形成一圈環島公路
島的東邊地勢比較低 公路位在比較下方
也因為地勢的關係所以這邊有比較多的海灘
西邊地勢高 開車在路上往西邊看過去往往就是一片的斷崖及愛琴海的景色
各有各的特色

我們從Red Beach開往Oia就是先開東邊的那條道路過去的
開車的好處是
沿途看到的美景可以馬上停下車來拍照欣賞
在希臘到處走走拍拍都可以拍出像畫一樣的景色

高聳的黃色建築 配上藍天也頗是可愛
(D90的18道星芒真的是很帥ㄟ 有國旗的感覺。。。哈哈)


誰說一定要拍明信片上的那一座藍頂教堂?
這只是路邊隨處停下來拍的景色
後面的藍頂教堂剛剛漆過
跟大海的藍遙相呼應


大約晚上六點左右抵達聖托里尼最北邊的小鎮-Oia
Oia是聖托里尼"3"字型的頭頂凸出來的那塊
所以從Oia向南望可以看到中部的Fira小鎮唷~
這裡是聖托里尼大二大的小鎮
以"世界上最美的日落"舉世聞名
希臘明信片中的藍頂教堂、日落和群聚的白色建築
都是位在這個小鎮裡
雖然說是個遊客聚集的小鎮
但是這裡的路並不大條
行人主要的徒步區也只有兩三個人並排的寬度而已


白色的石板路、舉世無雙的日落、遊客的喧鬧聲、
藍頂教堂、路邊的明信片攤、彼鄰而居的手工藝術品店
變成了這裡最鮮明的印象
每次回想起聖托里尼
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這樣的景象




明信片最著名的景點-藍頂教堂
真的美到不可方物了。。。
遠處斷崖上的白色建築群就是我們前一天住的Fira和Firostefani那一區
海上那個矮矮的就是漂浮島
總之這樣的景色真的是美到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藍頂教堂隔壁的小牛角鐘樓(哈哈 我亂取的名字)
這座藍頂教堂就位在行人主要石版小徑的其中一條小叉路上
如果留心一點往左看很容易就可以找到了
位置大概是在過大教堂廣場不久後

從小牛角鐘樓往北邊照~




這裡太美了
所以其實我跟逸塵在這邊大概就拍了好幾十張的相片 哈哈哈哈~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還不到黃昏的時間
所以我跟逸塵就繼續往小鎮的北邊走
過了藍頂教堂以及看日落的古堡區之後
坐落在小徑兩邊的大多數都是一些飯店或是藝術品店
一直順著小徑走下去就可以找到Oia明信片中的兩座大風車囉~

兩個人同時都對著風車拍~
剛好在白色的牆面上留下了我們的影子


從風車底下往北邊拍
後面還有一區是我們沒有走到的地方
那區幾乎都是飯店囉~
不過這在這麼後面的飯店會有點累
因為從藍頂教堂那邊一路走來都是下坡
所以到時候從飯店出來就必須走一大段的上坡路才能到最熱鬧的區域
會有點累~
建議還是住離藍頂教堂近一點的飯店會好一點唷~


由Oia北邊往南面最熱鬧的區域拍




希臘一到夏天的傍晚8點多才會日落
所以一到晚上6、7點
Oia的小巷子裡就會開始充滿了人潮
所以找到風車之後我們就往回走
趕往最多人看日落的地方-古堡區


古堡區因為位置稍微突出於山壁
所以可以看到右手邊一整片山壁上的白色飯店 + 左手邊的小島 + 正前方的日落
從古堡區看出去就是這樣的景色
(看到那兩座風車了嗎?我們剛剛就是在那邊唷~)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等日落囉~
雖然照片裡沒拍到其他人
但到了日落時分 這裡可說是人生鼎沸呢~
古堡到處坐滿了人
來自各個國家、各種膚色的人說著不同的語言
在小小的古堡上
大家一起等日落 一起吹海風 看到日落後的相視而笑
那種感動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的

太陽公公下山囉~夕陽餘暉灑在oIA白色的建築上。。。


淡淡鵝黃色的夕陽 好像蛋黃一樣好好吃@@(我真是不浪漫。。。)


來一張大頭的


太陽公公慢慢沉下去了~快要看不見了
這時候人潮也開始慢慢散去(但還是好多人啊啊啊)






連小狗狗都美到丁著落日不放
每天都可以看到全世界最美的夕陽
真是隻幸福的小狗狗~




欣賞完日落後
我們順著人群往今天落腳的飯店LAUDA走
今天住的是OIA最有當地特色的的洞穴屋
因為這個小鎮是坐落在懸崖上的
加上地質又堅硬
所以有很多的飯店就沿著山壁往內開鑿
房間的內部就像一個高級的山洞
非常特別
但是因為洞穴屋的供給有限
所以大多價格昂貴
一個晚上大約要價150歐以上
而我們住的這間LAUDA HOTEL算是洞穴屋中相對便宜的一間
位置就在OIA最熱鬧人行道的起點

看完夕陽之後兩個人都心滿意足 開心剛好天氣讓我們等到了美麗的日落
沒想到就在這樣一個浪漫的黃昏居然發生了一件歷史性的悲劇!@@

因為和我們一起到OIA的兩岸聯姻情侶檔今天晚上依舊要回到FIRA住
所以逸塵送他們坐車回去FIRA
我就先回飯店換衣服(晚上的OIA有點小涼)等吃晚餐
就在這個某們特我不知道腦袋哪根神經突然接錯了
突然很貼心的想要拿出店湯匙萊煮個泡麵或熱湯什麼的來慰勞一下我那個待會要從寒風中回來的逸塵
於是幾乎不下廚的我拿出了電湯匙來端詳了一番
嗯嗯 插頭跟希臘插座不和 應該要用轉接頭
於是聰明的我又從逸塵的行李箱裡撈出了一個大大的轉接頭
插上插座!!
"喳喳喳喳喳~~~"電湯匙在水中開始使勁的、猛烈的、大聲的發冒出泡泡及加熱的聲音
當下我還想說"哇~這隻電湯匙還真帶勁 真是夠力 不愧是台灣貨ㄟ~~"
沒想到就在那個電光石火的瞬間。。。
電湯匙先生發出了生命的最後一個閃光
然後整個房間的燈就突然暗掉了!!!
暗掉了!!他就這麼暗掉了!!!
當下我還沒會意過來 想說怎麼突然天黑了
後來才發現。。。。
。。。
。。。
。。。
。。。
。。。
房間被我弄到跳電了。。。。
。。。
。。。
。。。
ㄜ。。。然後我就愣住了

然後偏偏希臘飯店網上七八點過後老闆都回家了
根本沒有負責飯店的人在(可能是小島才是這樣啦)
只好趕快把電湯匙藏起來然後呆坐在床上不知道怎麼辦

等到逸塵回來一邊摸黑一邊聽我講述完這段故事後
兩個人發覺到除了等也只能等之後
變絕望的走去吃晚餐了@@。。。

這段故事到現在為止仍舊是街談巷弄間的佳話。。。

幸好這樣的夜晚還是有好事的
我們在出去吃飯的途中遇到了下午迷路時帶我們路的好心阿姨
他推薦我們去一間只有在地希臘人才知道的在地料理
雖然說是在地料理但我們也不知道該點什麼
就請廚師推薦囉~

帥的要死的希臘務生推薦的難吃豆豆沙拉 
算是我們在希臘吃到唯二難吃的沙拉


逸塵點的燉牛肉 
除了好吃 不知道該說什麼  
真的好好吃唷~~~肉超嫩的!


我點的烤沙丁 
哈哈哈 
吃了一口之後我就發現我討厭沙丁的味道了 
於是這道菜就通通推給的逸塵吃~~哈哈哈


餐前麵包~ 
這家的餐前麵包是剛出爐的 
熱烘烘的超好吃 
尤其是在剛剛因為跳電而折騰了好久之後 
吃來更是美味。。。


今天的晚餐們


店門口來一張


回程途中自動黏過來跟我撒嬌的可愛小貓咪
也長的太像淺缽了吧?!
害我那天超級想念淺缽的


酒足飯飽後從餐廳走回飯店
沿途小徑兩旁的小藝術品店、小麵包店及小商店燈火通明

留言

  1. 上網搜尋希臘路過
    遊記很棒喔!><
    很想去希臘:DDD
    到目前去過不少國家~就是一直想去希臘沒去成XP
    風景真的好美喔...
    你們兩個也讓人好羨慕:D
    以後會常來逛逛唷><

    回覆刪除
  2. 希臘很棒耶~現在快破產了所以飯店通通在特價~很推薦唷!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