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6希臘Day 4: Santorini。Oia



行程:Paradisos Beach-Kamari Beach-White Beach-回飯店-OIA小鎮巡禮-Skala Restaurant

因為前一天誤把轉接頭認成變壓器導致兩個人沒電可用的窘境
加上洞穴屋的熱水器都是用那種小小的、用電加熱的熱水器
(不是燒瓦斯的 而且打開後半小時才會有熱水)
不是台灣那種架在房屋外面那種大型的
所以在跳電的情況下
我們實在也是無熱水可以用(五月時地中海型氣候的晚上可是很冷的@@)
所以晚上沒事可做沒燈可用沒澡可洗的情況下
只好早早就寢等明天早上呼救兵了

於是隔天早上一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趕快跑去找飯店老闆
跟他報告我把房間弄跳電了....
好不容易臭臉的老闆
(自己做錯事情還敢怪人家臭臉....@@)終於把房間的電修好之後
趕緊的洗了個熱水澡
就很興奮的跑去飯店的泳池準備照相
不得不說當初在網站上就是被LAUDA的美麗泳池給騙了的...
(O.S:誰叫你要把人家房間搞到跳電的...)

LAUDA的樓梯
剛漆過白色的漆
看起來好漂亮


LAUDA美麗的泳池 泳池的下方就是斷崖
(如果各位有注意的話我剛好不小心拍到一個正妹老外在裸泳...
對不起我失禮了....(跪))




在我對剛剛的照片介紹完之後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想要看這張照片了................


P.S 各位抵敵妹妹請千萬不要學姐姐把轉接頭當成變壓器唷~
女生們請記得不是長的大大的重重的、有插頭的東西都能變壓的@@
別當個失格的旅人唷~
(這些話感覺是在對我自己說的...)

在飯店拍完照之後
趁兩岸聯姻小情侶從FIRA坐車來找我們之前
我們就在OIA這邊四處晃晃
早上大約10點的OIA旅客其實不多
從LAUDA出門向左轉之後一直走就會遇到旅遊旺季時遊客聚集的大本營--教堂廣場
沿著教堂廣場繼續順著石版路走
左手邊就會看到昨天黃昏時經過的那座藍頂教堂

不過其實來這裡也不必刻意尋找什麼明信片裡或是網路上大家介紹的風景
隨便走走晃晃都是風景 隨手拍拍都像明信片

遊客最多的教堂廣場
後面那兩根藍白色交錯的棒子看起來很像薄荷口味的脆笛蘇



不知道當初怎麼走的看到的另一座藍頂教堂
這座更美了~前方還有小型的藍色小建築(是鐘樓嗎?)
超可愛~




往北邊看的景色


沿途遇到的大狗狗
這邊的狗狗超級可愛又不怕生的
我們靠近時他就這樣賴在地上給我們照相~


還有正在洗澡的小貓咪
不好意思打擾了(羞)


照這張單純是因為很喜歡後面背景那家商店的藍色
應該是踢婚你藍吧?
好美好夢幻唷~




早晨的Oia巷弄


接下來在教堂廣場跟兩岸聯姻小情侶們會合後
繼續我們昨天未完成的Santorini海灘走透透
依據地圖顯示 還有白沙灘、Kamari沙灘和Paradisos沙灘我們沒去過
畢竟我跟逸塵都是那種看到地圖上有標示出來 沒去心會癢癢的人
決定今天就繼續去完成我們踏遍海灘無敵手的目標了~~

於是 首站就是處於東邊的Paradisos Beach了~
今天走的路是位處島上比較低的東邊公路
因為昨天沒走過所以比較陌生
這個海灘讓我們找了好~久~好~久~
來來回回繞了好幾趟都沒看見
(是說聖托里尼的路標其實標示的也不是很清楚就是了
我們第一天來的時候還非常不習慣
想說這麼有名的島怎麼路標標示的比台灣還差咧)
不死心的我們於是在地圖標示海灘的附近找了一戶正在除草的當地人問個分明
依據下車問路的逸塵表示
當他說出"Paradisos Beach"這個名字的時候
原本滿心期待農夫北北會直接指出方向
沒想到他卻是以非常狐疑的臉望著逸塵
用手隨處指著一個方向說"就在前面不遠處"
逸塵不死心 繼續問他說"那這個海灘漂亮嗎?"
結果老農夫又繼續以非常遲疑、懷疑、不確定又有點像詐騙集團的語氣告訴他說
"漂亮啊....................................................."
是說當下我們也不疑有他
直接就很開心的朝著他指的方向出發了~!!
好不容易看到了很小很小的、有點歪歪斜斜的海灘標示
正想說這裡該不會想我們昨天去的紅沙灘一樣
是一個人煙罕至的天堂吧~~

接下來看到的就是這副景象................
傳說中的類天堂海灘(是說Paradisos Beach看起來的確是很像Paradise咩...........)
好吧 事實證明 類天堂其實是淚天堂
滿地的乾枯海草...悽悽慘慘戚戚.............
(看看我的臉都笑不出來了....)


原本在逛完這個沙灘之後
我們四個人還想說要不要故意在遊記上把這個海攤寫的很浪漫
超適合情侶來 超適合來看日出之類的
害大家跟我們一樣鋪個空
(情侶檔的抵敵更狠 要我遊記就上寫說叫大家來的話一定要坐公車
哇靠...來這裡坐公車豈不叫天天不應 叫地地不靈了)
後來想想還是算了
我可是個有良心的分享者 哈哈哈哈哈~~~

BTW從天堂掉落地獄之後
我們加緊腳步前往傳聞是Santorini旺季時最熱鬧的海灘-Kamari Beach
車子開到這一區在快靠近海岸之前會先經過一群飯店群以及高級住宅區
可以看的出來這裡的確在7、8月的時候應該相當的熱鬧
我們選了整個沙灘最邊邊的角落吹風曬太陽
剛好旁邊有個美女一個人來曬太陽 很妙
歐洲人好想很喜歡在假日的時候到有太陽的地方把自己曬的紅紅的
這樣感覺好像可以宣告說老子很有錢
可以到處旅遊把自己曬紅
跟台灣人差多
大家在太陽底下都包的根肉粽一樣
沒什麼看頭

各位如果想看後面的比基尼年輕辣妹可以點照片進去相簿裡觀賞 謝謝


我想看完隔壁那張沒有人會想看這張了@@


然後就在我跟逸塵兩個人曬太陽太累了
到海灘邊的商店走走晃晃的時候
突然聽到"搭搭搭搭"的聲音朝我們急速的逼近
結果轉頭一看
居然是一隻可愛到爆炸的小狗狗在暴衝
他看到我們之後直接朝我們衝過來 不誇張 真的是用衝的~~
而且尾巴猛甩猛搖
後來他還跟著我們衝到海灘上去踩水
小傢伙看到水可樂的咧
猛往水裡鑽弄得全身溼答答的~
後來他的主人(也是個洋妞正妹)來叫他回去
他還一直跑給他主人追
真是超級過動兒的~~






玩到耳朵捲起來了


狂奔


海灘遊俠


甩水~


到現在還對這隻小狗狗念念不忘咧~
有誰隻到這種狗狗是什麼品種的啊?
腿短短的爾朵的毛長長的
如果可以告訴我的話重重有賞!!
Kamari Beach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這隻小狗狗吧 哈哈哈~

Anyway最後一個要征服的海灘是White Beach
因為在地圖上這個海灘是在聖托里尼的最南邊
所以我們就把它排到最後一站才去

島的最南邊也就是"3"的最下面的那個腳囉~
地圖上標示的地點因為位在最南邊狹長的地帶
所以開車的路上有時候可以看到兩邊都是峭壁+愛琴海的美景
而我們就開在峭壁上的公路
感覺很像優游在愛琴海的中央唷~

開車的好處就是不會像跟團一樣只能定點觀賞
沿途經過任何美景都可以隨意的停下腳步照照相吹吹風
像聖托里尼的南邊就是很少旅遊團會到的地方(大家都往FIRA和OIA跑)
但是沿路的美景還是讓我們忍不住駐足


這個點大約是在島的"3"字型尾端勾起來的地方
(應該沒有人聽的懂我再說什麼.....)
總之因為是在南端面向"3"的內側
所以一樣是看的到那個漂浮的小島
小島的右手邊白白的那一區就是"3"的中間--FIRA
小島的左手邊那群白色的就是OIA囉~
(我好像每篇都在幫大家複習這個.....)


就是看到這樣的美景我才叫逸塵趕快採個油門停下們拍照的
我想這個景應該是沒有任何一個旅行團來過
但是其實這裡真的美到不像話
這附近其實只是一條兩邊沒什麼房子的公路
唯一散落了幾棟零零星星的別墅跟飯店都只有外國人(而且是很有錢的外國人)的蹤影
如果大家有租車的話
實在是很建議可以開來南邊這邊晃晃看看
景色雖然跟中部還有北部不太一樣
但也是非常漂亮~~~

BTW這張有夠有婚紗的FU~


聽說之所以叫白沙灘
就是因為那裡的沙子跟聖托里尼其他由火山岩或是玄武岩組成的黑色沙子不一樣
這裡的沙子比較細
而且顏色偏白 (類似墾丁那種貝殼砂)
嚮往夢幻白沙灘的我當然要去這裡朝聖一下的~
只是一樣是找了個老半天~~
順折地圖上標示的地方找了又找
就是找不到可以去白沙灘的路
加上聖托里尼的南邊算是景點最少的地方
我們開在滿是田野的小徑上
要找個人問路都要開老半天
好不容易找到人疑問之下才知道--
原來白沙灘不是我們這種賤民隨隨便便可以到的地方啦~
白沙灘是位在懸崖俏壁之下
所以如果要去的話必須做遊艇過去
開車是到不了低~~@@
只好放棄了................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該算兩岸聯姻小情侶們回去坐船了(他們只有玩三天兩夜)
於是乎只好一樣的在找不到海灘的地方合照一下當作我們有努力找過的印記

兩岸聯姻小情侶的小女生--姝一~~
他是個非常可愛 個性直爽的四川女生唷~
看他和男朋友的相處果然是有四川人的嗆辣帶勁~


這幾天一起玩的四個人~
最右邊的男生是小情侶檔的男朋友--文凱
是個台灣人唷~~
非常的溫柔客氣
果然是沒有丟台灣人的臉~~~
他們兩個是在荷蘭唸書時認識的小情侶~
交往之後就四處各國玩耍
去過的國家多到數不完呢!


今天的行程就在這裡差不多告一段落囉~
小情侶檔們的下一站是回到雅典去世界的肚臍--"Delphi"
於是我們把小情侶們送回FIRA坐船之後就回到OIA囉~
往北回OIA的途中走的是第一天來的西側高地公路
往下看就可以看到一面愛琴海以及較低處的美景~
很漂亮唷~~
下面的房子都小小白白的
不知道是幹什麼用的
從遠處的這樣一棟一棟的坐落在小山丘上
真的是有夠可愛~




我們的207還有司機大哥逸塵~手排高手唷~~~~~(大拇指)




回到飯店之後我們就開始了OIA的市區巡禮
這一天的OIA天空超微有雲
所以很可惜的我們沒有看到夕陽
還好前一天就來等日落了
不然沒看到日落我們鐵定會失望的要命~

從飯店出來也要照 哈哈


在這裡就花了好多時間拍照唷~


後面的小島是在OIA才看的到的島
好像也是因為火山島的關係
玄武岩的成分讓他不太受到侵蝕
整個島的切面非常的平整
很有特色


在我後方的就是前一天關日落的碉堡區
因為它的位置是比較突出於海面的
所以可以觀賞到很完整的日落+OIA小鎮的美景
這裡到了黃昏的時候可是擠滿了人潮
一位難求呢!~~


這張比較清楚一點


在我們走去碉堡的途中
在沿途隨意亂照的時候
剛好遇到這位大哥
看到我們在拍照
硬是擋在鏡頭前面還擺好姿勢要我們幫他拍一張
哈哈


他聽到我們是從台灣來的
在走之還跟他的同伴介紹說
"台灣是個好地方 由實是那裡的人民都非常非常極度的認真工作"
我跟Ethan當下馬上想說
台灣人的奴性還真是舉世皆知啊...

OIA黃昏的時候還算滿多人的
大家都會來這裡看夕陽
所以接近7點的時候街道上人算很多
我們就在小鎮的街上逛逛飾品店和紀念品店
這邊很多是自由創作者開的店
賣的都是手工繪製的杯子、盤子、飾品、畫作之類的
總之簡直就是逛不膩
雖然說照了很多照片但是沒啥上傳
(硬逼大家看有我的照片 哈哈哈哈)
隨便一家紀念品店都很有風情


超有感覺的一家店


畫在門上面的創作


非常唯美的木雕


這裡明明是Oia卻有Fira獨有的小驢子模型
滿妙的 哈哈


沿途還有遇到另一個小牛角鐘樓


今天雲層比較厚
所以碉堡上都沒什麼人在等夕陽


這張是在照左邊的一戶人家
非常有情調的把餐桌搬到外面來用餐
邊看夕陽邊吃飯
還在桌上擺上紅酒享受
指能說在希臘居住的居民真的是過著很優閒又與世無爭的生活啊~


拉近一點 桌上還有擺好漂亮的餐具


然後又遇到一隻愛撒嬌的貓咪
喵咪叫的要我們摸




悠閒的曬夕陽的狗狗


躺在人家的屋頂上曬夕陽


晚上和逸塵挑餐廳挑了超久
因為小鎮的街道上餐廳頗多的
可是有些看起來貴貴不敢進去
(我們有看到一間位在轉進碉堡巷子的附近的燭光餐廳
有約莫三四張桌子擺在外面的小陽台上
紅酒、佳餚、夕陽、白色建築、欄頂教堂、愛琴海
媽啊 真的美到呆掉了
我整個人在站在餐廳陽台的外面傻望著餐廳的擺設
可是一餐大概要800歐左右...實在是沒編這個預算啊................)
來來回回在大街上走了幾圈
最後我們選了一間旅遊書上也有推薦過的餐廳
叫"Skala Restaurant"
聽說也是在熱鬧的時候人潮會很多
加上它位處在最熱鬧的街道的起頭
所以想必生意鐵定是會不錯的

逸塵點的La Skala Chicken Fillet
超級無敵好吃


我的Mixed Grill 看起來很少吃起來好飽


餐廳內部
他的位置處在比小鎮接到低的地方
所以到餐廳要先走下台階
餐廳的外面就是愛琴海唷~


從我的位置往左邊看的風景
愛琴海+懸崖+希臘小貓咪
btw那隻貓咪是真的啦~


餐廳裡的另一隻貓咪


吃完之後抬頭看到的聖托里尼夜晚

留言

  1. 在"VW"看到妳的分享旅遊誌.每篇文章及照片都超感動也超讚的
    現在我每天中午都呷飯配妳的部落格真是一大享受呢?希望繼續旅行與我們分享喔^^

    回覆刪除
  2. 哈哈~~謝謝你喜歡我的網誌~真開心!
    看來我要多多寫遊記了!
    不然以我遊記的存量,可能只夠你配幾天的飯耶@@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最近從vw上溜到你部落格的吔!
    一直被你分享的照片感動,
    附帶一提,我五月要去的蜜月地點就是希臘喔,
    看到你的遊記和分享,超開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挖~謝謝你喜歡我和我老公拍的照片!!
      你五月要去希臘呀?
      現在希臘飯店都變得很便宜
      特別是預先刷卡預定的話
      一般來說都有打折呢!
      你真是賺到囉!

      刪除
  4. 不過…怎麼好像沒看到day3~(敲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經過你的提醒我才發現:
      我把Day3的遊記分類分錯地方了!!!
      你真是太細心啦~~~

      雙手奉上補上的遊記!!
      http://sherowang.blogspot.com/2010/08/20090425day-3-santorinioia.html

      刪除
  5. 嘿~ 好多人都跟我ㄧ樣從VW晃過來的~
    但是我平常真的不看旅遊版的XD

    BTW, 希臘是你跟當時還是男朋友的老公一起歐洲自助的第一個國家嗎?
    ~Anit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對呀!VW是我們女孩兒們的好地方!
      為啥不看旅遊版呀?我很愛看別人的遊記ㄟ~
      看了心情都好好唷!心都飄出國了!

      對呀對呀,第一個國家唷~
      我還記得出發前一直被身邊的朋友笑說:
      才剛交往就去希臘,我看你們蜜月還能去哪?

      結果就去馬爾地夫了,哈哈哈~XP

      刪除
  6. XD 我都爬婚後生活討論去...(亂看八卦之類的><")

    遊記文圖並列的太生火了!!!很燒耶~~~~~~~~~

    才剛交往就去希臘...我們才剛交往是去屏東海生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嘿~明年的歐洲行~要偷偷跟我說一下~計畫去哪嘛?(小小聲的偷偷的告訴我XD)~Anit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可是現在VW改版了,要貼文章好麻煩,
      害我有點懶得轉文章過去了說>"<

      屏東海生館也很好啊!
      我跟我老公交往第一次去玩也是去淡水騎腳踏車~
      還不是很開心~(羞答答)

      明年的話,嘿嘿嘿~那個粉絲頁上面的某張圖就有透露端倪啦!!XP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