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7希臘Day 5: Santorini-Paros



行程:
Lauda Hotel-坐Flying Cat前往中繼島Paros-Pension Sofia-百門大教堂-Paros環島之海灘巡禮-Thrada Restaurant

這一天的中午就要前往下一個小島Paros了
所以早上沒有排什麼行程
既然一個晚上120歐元的洞穴屋有泳池
那我們就物盡其用囉~(120歐不能白花啊!!)

出門前先照照房間內部
我們訂的是Lauda的Studio
希臘的飯店房間好像都有分Room、Studio和Apartment
Room就是一般的那種房間
有床、小冰箱、衛浴等等
Apartment則是多了一個小型的客廳
而且放床的房間跟客廳是隔開的
Studio的話多了一個小型廚房
可以給貧窮的背包客在裡面煮煮泡麵之類的

我們這次住的是有小廚房的Studio
一進門的臥房區 因為是洞穴屋所以四面的牆壁不是平的


通往廚房的通道 頭上的高度有點矮


廚房區 有簡單的烹飪設備 昨天晚上就是在這裡亂弄導致跳電的


其實我個人真的沒有推薦住洞穴屋
1. 採光比較不好(因為他是鑿在山壁裡)
2. 價格很貴(因為山壁有限 供給也有限)
3. 內部設備也沒有飯店豪華(是說我個人習慣住飯店了)
4. 服務採民宿是管理(就是放牛吃草啦--還在記跳電找不到人修的仇...>"<) 另外如果你真的想體驗一下洞穴屋的話建議你住Room那種最陽春的就好是說我們這次住了有廚房的結果根本也都用不到(因為被我搞到跳電了咩...) 如果真的要煮泡麵之類的簡單東西其實電湯匙一插插頭哪裡都碼可以煮不用多花錢去搞到一間廚房啦 我覺得 起床後兩個人為了假裝很陽光的拍美美的照片回台灣炫耀硬是在四月底地中海氣候還有點微涼的早晨穿了泳衣去照相吃早餐真是愛面子...

~~囧rz


我覺得我的泳衣跟背景很搭


泳池旁邊的用餐區 很漂亮~


開始享用我們的早餐~
桌上那個是我們在希臘愛上的餅乾~
好像叫做Soft Kings
有三種口味 很好吃


和後方的帆船合照
來這裡玩帆船真的是好酷
要不是因為太貴又沒有開船的駕照
我也想玩玩看~


拍完愛慕虛榮的照片後
趕緊收拾行李前往Thira還車
當初在租車時有講好我們還車之後他們會帶我們去港口邊坐船
也有一些租車公司是可以直接在港口那邊還車的
總之只要先跟他們講好就可以了

先開車回去Fira


在我們去港口坐船的Nissan大車車


因為船班時間是中午左右 所以先隨便亂照殺時間


我們要坐的FlyingCat


抵達Paros港之後看到港邊停了一艘海盜船ㄟ~


Paros是從聖托里尼轉往米克諾斯的中繼站
島上除了觀光之外
居民大多數是以漁業為主
所以來這個島上度假的旅客
最享受的就是當地的海鮮啦~
另外因為Paros算是希臘小島裡面光觀比較不勝的地方
所以物價相對非常的便宜
我們在聖多里尼租車一天大約40歐
來這裡居然只要20歐.........
真是便宜到令人傻眼了
來接我們的民宿主人的車車


不過當初會選這小島instead of Naxos
單純只是因為來這裡的船班時間銜接上比較順而已~
不過比較少旅行團去的地方
其實也多了一份寧靜的美

船靠岸之後第一個印入眼簾的就是這座風車啦~
位在Paros港口邊
也是Paros的第二大城鎮
(第一個好像是北邊的Naoussa漁村的樣子)
風車的對面就是市中心的廣場啦
廣場旁有很多租車的店家、咖啡廳、餐廳之類的
算是頗為熱鬧的區域


抵達民宿後
看到的漂亮大院子


門上的招牌-Pension Sofia


到民宿check in完之後
前往我們的第一站-百門大教堂
百門教堂就坐落在港口後方廣場的左手邊不遠處
因為地理位置很好 所以是每個來到Paros的旅客都一定會來朝聖的地方
百門聖母教堂是君士坦丁的母親獻給聖母而造的
它是希臘境內早期東正教重要的教堂
雖然叫做是百門教堂
不過事實上只有 99 個門
加上因為東正教早期受到希臘化文化的影響掺有較多東方的元素
在教堂的美學上以圓頂及彩繪玻璃為主
也使得這間教堂成為最好看的風景之一

百門教堂的外部


從主建物往中庭方向照


教堂內部
真是挺富麗堂皇的
大廳內氣氛莊嚴
我們進去之後都不太敢講話


內部展示的古物區 這個好像是古代裝聖水的池子




教堂外走廊上碑文區


教堂外的走廊
頭頂天花板的石頭顏色繽紛
看過去很像彩繪過的一樣


出教堂的不遠處就是小鎮的市中心
雖然說是市中心但是並沒有一般市區的車水馬龍
相反的這裡瀰漫的是一股悠閒的氣氛
之前再網路上看到有網友推薦一間銀飾店
本來想說既然都來了 就找找看這間店在哪裡
無奈這裡的小路跟米克諾斯的迷宮街道一樣
繞來繞去到最後都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了@@


市中心的咖啡廳


不過小巷弄間真的是很漂亮 白色的強+藍色的窗
每個小店家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


某家小店窗台上的一盆紅花
襯著白色的牆面看起來頗具風情


在巷弄間的一家我很想逛的店
可惜剛好是人家中午午休期間
沒有開店說


逛完市中心之後
我們兩個於是又風塵僕僕的租了車子開始環島之旅~
想說開車把Paros幾個比較有名的景點繞一繞
(反正Paros著名的景點不太多 所以一天應該繞的完)
第一站是位在Paros東南邊的Golden Beach
這個海灘因為有公車可達
加上沙灘算是很細的沙子
夏天也是個遊客聖地
附近有很多店家在賣海鮮
很多店門口都直接把章魚掛在線上面曬
看起來有點可怕...

海灘邊的風車




我們抵達的時候剛好時間接近黃昏
在夕陽的映照下海灘看起來很漂亮
海上有很多捕魚的漁船


這個島盛產海鮮
很多店家都像這樣曬章魚


離開黃金海岸之後
我們又繼續往北朝New Golden Beach邁進


散落在Paros外海的小島


島上的其中一座高山
超高的!!!
從遠方看起來這些山就像是矗立在海上一樣
很高很壯觀


找了好久終於找到new Golden Beach了
這個海灘算是半個私人海灘
半面屬於公共區域
半面是私人飯店所有
我們先在公共海灘隨便照了幾張之後
就偷偷的偷渡到私人海灘這邊來
(因為這邊的風景比較漂亮咩~~)


擁有這個私人海灘的飯店好像是屬於超高等級的飯店
裡面住的人看起來都非常有錢
停在飯店門口的車子也都很高檔
重點是Paros已經不是一個觀光聖地倒了
這個飯店還位在島上的不有名的海灘
但景色卻是超級漂亮
感覺會來這裡的遊客應該都是熟門熟路的人
才會知道要住到這邊來
不過重點是
這個飯店有提供風帆...
超帥的




Paros相較於Santorini算是一個比較多山的島嶼
大小比Santorini和Mykonos來的大
形狀也比較屬於圓形
只不過因為島上有高山的關係
所以海邊的風也特別大
所以讚歎了一下風帆之後我跟Ethan就有點受不了海風
夾著尾巴逃走了

最後一站是Paros的第二大鎮-Naossa
這個小鎮位於Paros西北方
是僅次於Parikia(就是我們下船還有住宿的地方)的大鎮
鎮上居民多是以捕魚維生
所以這邊還上都會看到捕魚的船隻
算是這裡獨特的景觀

港灣旁邊最著名的景點-不知名的橋


港邊的標誌
因為是漁港
所以連標誌都是一個船錨


別看我笑的開心
其實這時候我已經快要凍死了
港邊風超大的


港口的左邊有一區都是海鮮餐廳
不過因為現在不是旅遊旺季
加上這個島本來遊客就比較少
大多會來的都是一些自助旅行的遊客
跟團的人大多不會來這裡
所以這些餐廳都是空空的
我們肚子有點俄但是考量到港邊的風真的是靠杯的有夠大
所以也沒有進去吃

就在Ethan跑去港邊拍漁船照片的時候
我在餐廳的外面發覺了這個


這兩隻呆頭鵝看起來像是好朋友
從頭到尾都黏在一起
重點是他們好像很不怕人
一直搖搖擺擺的朝我衝過來
結果換我怕他們了...
我怕他們啄我屁股...

哥倆好 一對寶


Naossa港邊的夕陽


開著車子回到民宿換個衣服
(沒辦法 我真的快要冷死了...
溫度10度的天氣我穿著短褲ㄟ!!
真是有夠難以預測的地中海的天氣)
我跟Ethan就跑去問老闆說這附近哪裡有當地人愛吃的店
我跟Ethan很喜歡這樣
跑去找當地人愛吃的餐廳
不見得是旅遊書上有名的
但既然當地人愛吃
鐵定是最有特色的~~
老闆推薦我們"TPATA(英文發音是Trata)"
就位在民宿附近的一條巷子裡面
我跟Ethan走路過去就會到了
不過老闆的希臘口音有點重
所以他唸的餐廳名稱我們聽了好久才聽懂@@

餐廳外觀
看起來就是個溫馨的家庭式餐廳
但吃完之後只能說
我發誓他是我再希臘吃過最好吃的一家店!


照例先來個麵包
這家的麵包也是現烤出來的
腰瘦的又香又好吃


本來隨便亂點的Tuna Salad
原本沒指望他會多好吃
結果...裡面的鮪魚多到我不敢置信的地步
最下層是多汁又很脆的生菜
中間鋪了一層又厚又香的鮪魚肉
上層再墊滿香甜可口的新鮮番茄和不知道什麼瓜
總之整個就是好吃到炸掉........
天啊想著想著我都餓了...


好吃!!!!


我點的Perch Fillet
這邊的海鮮都會分成frezen和fresh
frezon是冷凍過的 價格比較便宜
fresh真的是現殺的沒冷凍的 價格比較貴


Ethan的Stewed Octopus
天啊我第一次吃到新鮮的章魚ㄟ!!
居然~~吃 起來好像雞肉的口感唷~
超級嫩的
跟我對章魚燒裡面硬硬有彈性很脆的印象完全不同~~
超級好吃的~


酒足飯飽之後
我跟Ethan兩個人肚子都飽到不行了
結果廚師突然從廚房裡走出來
跟我們說"This is for you~"
然後給了我們一盤肉桂派當甜點
然後又很驕傲的說"I made this, but don't tell my wife~"
(他老婆就是這家餐廳的waitress)
超可愛的
他看我們是外地人
(整家餐廳只有我們是外國臉孔
其他看起來都像是本地人或是被推薦來這裡用餐的旅客
總之整間餐廳充斥著希臘話)
所以自己偷偷在廚房裡烤了一個派給我們吃~~
真是我在希臘遇到最熱情又可愛的一段插曲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