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希臘Day 8: Mykonos



行程:
從Harmony Boutique Hotel搬到Mykonos View Hotel-出發前往遠一點的海灘Platis Gialos Beach- Paradise Beach –Elia Beach -Super Paradise Beach

因為我們到希臘的這幾天剛好是半旺季轉旺季的時間點
所以很多飯店或是旅館剛好會在4/30或是5/1開始改變成旺季的價格
以Harmony來說4/30以前的價格是€100/一晚
但到了4/30之後就變成€285/一晚了
腰瘦貴…@@
原本我在訂Harmony的時候想說前面都住三天了
看看可不可以寫信去凹他最後一天也算我們€100
無奈他只肯降價到€180而已
所以最後一天的飯店我們就決定不在台灣訂了
直接到那邊去找就好~

於是乎前一天租到機車之後
我跟逸塵首要任務就是順著我們想要看到的VIEW去找飯店

從Hormony旁邊的小路騎車進去
順著一條大約40度的坡道往上走
就有一整區的飯店區
我們沿途經過了一兩家很漂亮的飯店
第一家找了這家
飯店外觀超漂亮


飯店剛好就在Harmony的上方
照片裡面下方那個像方糖一樣的建築物就是Harmony



飯店泳池旁的沙發


餐廳一角


傍晚打燈之後飯店的外觀


從泳池往上照


這家叫做Porto Mykonos Hotel(飯店網址
雖然漂亮但是一問之下價格有點超出預算…
記得他當時報給我的價格是€179
結果回來上網看了一下這家的價格:1120
有沒有搞錯??我是多看了一個0嗎????

因為沒錢住所以多放一點照片過乾癮


放棄這家之後
繼續往上面一點飯店找
看到這家


外觀看起來也是很漂亮
名字叫做Mykonos View Hotel
是Semeli集團底下的一家類似Apartment的飯店
飯店網頁

經歷過上一家的挫敗之後
不甘心去住太醜的飯店所以我們還是硬著頭皮進去問
價格居然只要€95還附早餐耶~
二話不說馬上定下來囉~

這家飯店的地點就位在港口後方的山坡上
不過雖然地圖上看起來離港口很近
但因為到飯店的路是上坡路段
還有一段的坡度大約是60度左右
如果想從港口直接拖著行李過來的人
可能體力要很好才行…

By the way經歷了昨天的搜尋之後
今天一早吃完早餐就要搬家前往新飯店啦~

還是要炫耀一下豐盛的早餐
今天我吃的是現做的鬆餅+可頌+一整罐的紅莓果醬~~~
(這只是我們拿的早餐的第一輪…)




坐在窗戶旁邊的座位很浪漫


吃完早餐之後搬往Mykonos View囉~
從我們的房間窗戶望出去的米克諾斯港


只能說這家飯店不愧是叫做Mykonos View
米克諾斯港的景色一覽無遺
左邊是我們房間旁邊的游泳池
從這角度看過去
可以看得出來這家飯店的高度頗高吧?

房間裡面
因為是類似Apartment的房間
所以內部有廚房瓦斯爐等設備
如果要省錢煮東西的人來住這邊很方便唷~
(我窩在桌前寫明信片寫的好認真啊~@@)


窗明几淨採光良好的廚房


很大又好睡的床床


總的來說這家飯店的CP值算是很高的
明天的遊記再來分享他們的早餐~

搬完飯店之後接下來就是海灘之旅囉~~
第一站是最多老外會去的Platis Gialos Beach
這個海灘位在Mykonos的最南端
因為老外聚集
所以旁邊有很多高級度假飯店
灘邊也有非常多酒吧及茅草搭的餐廳
頗具風味~
算是Mykonos的眾海灘之中最有外國風情而且又熱鬧的海灘
有人一到海灘馬上就把上衣脫了
是想炫耀一下練過的肌肉嗎?


一般老外都會在店家搭的陽傘下曬太陽
可是好奇怪 傘都遮住了哪來的太陽?
所以我們就踩著沙灘繞過了陽傘群
跑到海灘的左側來曬太陽


太陽大到睜不開眼睛了
不過希臘的太陽很妙
雖然有太陽
但氣溫還是不算太高(這時候大約也才18度左右吧 非常適中怡人的溫度)
然後明明是同一片沙灘
因為沙灘上會有海浪拍打過的起伏紋路
有陰影的地方跟沒陰影的地方踩起來截然不同
面光處的沙子踩起來很溫暖
但背光處的踩起來卻是相當冰涼
有時候左腳跟右腳踩到不一樣溫度的沙子
感覺超級奇妙的 哈哈哈


嗚嗚~~有美女下水了~~快拉近照!!



結束第一站的曬太陽行程之後
下一站是前往Paradise Beach
Paradise Beach是米克諾斯島上遊客聚集的聖地
所以海灘邊的店家也超級無敵多
一邊欣賞愛琴海美景
一邊可以聽到店家放的電音搖滾樂...
我只能說這感覺滿有趣的
不愧是夜夜笙歌狂歡縱慾的度假大島


兩個人曬太陽曬的超爽的
四五月微涼的天氣剛好適合曬太陽
不會太熱
在太陽下也不至於曬到出汗
剛好體會"野人獻曝"的愉快


太陽不熱但是超級刺眼的@@ 我都快瞎了


入口處右手邊一整排的店家
在旅遊旺季的時候這邊是人滿為患
人跟人並排著曬太陽的
現在還是希臘旅遊的半旺季
遊客不算多
實在無法想像那種盛況
還好我跟Ethan也都不是party animal
不喜歡電音不喜歡搖頭也不喜歡夜夜笙歌
天體營的話我想Ethan應該是會愛啦...
不過這個時候悠悠閑閑沒什麼商業氣息的希臘
正好最適合我們

不去跟店家租洋傘
我們就直接躺在入口處近來的沙灘上曬太陽~
好悠閒~


在Paradise Beach曬太陽時
隔壁正好做了一家印度人來渡假
帶了一籃子的野餐用品來邊吃邊曬太陽
看起來真的好悠閒好幸福

我們在這邊曬了一下太陽
偷偷的照了幾張比基尼正妹的照片之後
又風塵撲撲的前往下一個海灘-Elia Beach


這個海灘位在Mykonos的右下角
算是眾海灘之中海灣面積比較大的一個
在盛夏旺季的時候因為海灘面積大
所以這邊會擠滿了人
也因為海灣大所以海風很容易就從海面上進入到海灣內
所以這個海灘的海風跟Platis Gialos Beach、Paradise Beach和Super Paradise Beach相比
風可是大到吹起來會頭痛的

海灣風太大
Ethan包的緊緊的


我也是連脫的勇氣都沒有了…


脫了一件外套 這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在我們隔壁的女生超有勇氣
脫了衣服就在那裡曬...
真的是好養眼
看的我都不冷了


離開的路上
從公路上方眺望底下的Elia Beach


本來我和Ethan並沒有打算要去Super Paradise Beach
因為前一天晚上在米克諾斯迷宮逛的時候
剛好遇到一隊台灣夫妻
我們就跟他們聊了起來
他跟告訴我們說
Super Paradise Beach因為旁邊的山壁在整修要蓋飯店
所以整個海灘很吵
一點都不好玩
所以我們本來是放棄了這個點
但因為今天逛完其他海灘的時候天色還很亮
所以想想既然都來了 不如就繞過去看看吧~

Super Paradise Beach位在Pardise Beach和Elia Beach的中間
因為進入海灘的地形非常陡峭
(有一段下坡路段坡度大約是75度左右)
所以讓這個海灘成了一個與世獨立的天堂
每年的旅遊旺季都都會有一堆遊客在這邊脫光光曬太陽
所以這裡也成了名符其實的天體海灘

從公路彎道Super Paradise Beach的小路上
這時候地形已經開始有點崎嶇了
但還不算太難騎


往Super Paradise Beach的下坡時看到山坡上的小城堡
在這裡蓋一座這樣的房子
這個房子的主人鐵定很浪漫


底下就是海灘了
看起來很平坦 實際上灘邊離現在的山坡高度差很多


往小路對面的山坡上照一張


往下坡的小路其實非常陡
大約有45度吧...騎到我跟Ethan都會怕車子失去抓地力直接滑下去@@
騎到一半
剛好遇到有一個男生以時速大概5公里的龜速騎著一台ATV上來
我們還想說 哇 還騎真慢 而且一個人來海灘ㄟ
結果我們又往下滑了沒多久
才看到他的同伴一個人用走的走上來
我們那時候心裡暗自慶幸:
還好我們沒有租ATV!
還好我們沒有租ATV!
還好我們沒有租ATV!
還好我們沒有租ATV!
還好我們沒有租ATV!
還好我們沒有租ATV!
還好我們沒有租ATV!
還好我們沒有租ATV!
.............................
用小機車的引擎是拉一大台的ATV
馬力當然不夠啊
要是我們租的話
可能要回家的時候上這麼坡
不是用牽的就是也要一個人用走的了
在此奉勸有要去Super Paradise Beach的人還是租機車比較好
除非你很瘦...


終於抵達囉~~~
剛碰到水覺得有點冷
五月初的地中海海水溫度還很低 剛進水中會有點發抖咧@@


變暖之後就玩開了~


閃光照一張


大家都在這裡天體了
當然入境隨俗的要來一張


穿上衣服
繼續邊曬夕陽邊寫明信片回台灣
超認真


某人還繼續在海裡玩的不亦樂乎


在我們附近有幾個正妹在玩水
可惜我們小DC不比大砲
光學變焦之後雜訊好多


我繼續不受影響的認真寫明信片


當時我跟Ethan邊在這裡玩水邊暗自慶幸
還好我們有堅持過來這裡
雖然旁邊的山壁上是真的有怪手在施工
但其實聲音也不大
並沒有影響到我們玩樂的興致
再加上這邊因為要先經過一段很陡的下坡路段
人煙罕至 店家又少
所以不會很商業化的像其他海灘一樣海邊的位置都被陽傘佔滿了
然後因為Super Paradise Beach位在Paradise旁邊一個很狹窄的海灣
所以海風很小
可以很盡興的曬太陽也不擔心風過大會一堆沙子或是頭會痛~
重點是這裡的風景實在是很特別
總之這個海灘是我跟Ethan公認最棒的一個囉!

所以所以事實證明 旅行途中
儘管很多經驗分享會告訴你哪裡好玩哪裡不好
畢竟那些人的喜好跟你不盡相同
所以還是要自己實際走過才會知道你愛不愛

欣賞完美景
夕陽也接近下山了
晚上我們還是要回到米克諾斯港附近吃東西~

回程途中~
辛苦的Ethan正在催油門上那個超陡的坡
這時候的油門已經催到底了
但我們的速度還是慢到我可以直接跳下車 哈哈哈
(可惜照片好像看不太出來這個坡有多陡)


往下照
還是看不出有多陡...哀哀哀 大家可以親自去體驗一下吧


往回走囉~
一望無際的草原!
as you see 跟Paros比的話
米克諾斯幾乎沒有什麼高山


回程的路上要繞過一個機場的跑道


風吹草低見牛羊


真的是有牛有羊


從Mykonos的南端Super Paradise Beach騎回米克諾斯鎮大約要花20-30分中的時間
在迷宮區的邊緣停好機車之後
兩個人又繼續進迷宮區探險覓食去

小貓咪來迎接我們


終於遇到郵筒囉~~
趕快把今天在海灘邊寫的明信片們丟進去~
裡面可是裝滿愛琴海的浪漫氣息唷~


開始在迷宮區到處探險隨處亂拍
很有希臘風的一個小角落


某家餐廳~感覺比較不希臘風
走北歐風來著


某家銀飾店
我喜歡白色配上鮮紅色的感覺
熱情又純潔


在純白的牆上留下我們的影子


米克諾斯的街道裡 處處是風景


直接擋在馬路上洗澡澡的小貓咪
希臘的貓 真的很迷人
有種優雅混著呆呆笨笨的可愛


某戶人家的門口
希臘人覺得做好庭院規劃是市民的責任
所以每戶人家的庭院、門口
無論有多小多狹窄
都還是會擺幾盆花 做一些園藝規劃來美化市容


走著走著 其實我們都不知道自己繞到了哪裡
不過在迷宮裡又被我們遇到了老朋友--鵜鶘兄
真是三天兩頭就見一次面
嗯嗯 不對 來米克諾斯我們是天天都會見到他們...


老實說靠他那麼近我實在是有點怕
雖然早有耳聞他們其實非常溫馴
但他的嘴巴好長!我覺得它會啄我!!
(害怕中)


Ethan倒是跟他挺麻吉的


逛迷宮逛到累了~
我們兩個決定再去吃一次好吃的Nikos Restaurant~~


今天點的沙拉是Tuna Salad
哈哈 我們實在是太想念Paros的TPATA了啦~~


Ethan點的烤肉串(學名是Souvlaki)這串是烤羊肉


我點的海鮮Pasta
好吧 我承認我還在想念前一天的龍蝦義大利麵....


今天吃飯是坐在外面的露天座位
很有情調
加上剛好今天是週末
所以島上遊客一堆
載一堆遊客行經的小巷弄旁吃飯是個有有趣的體驗
因為每個人都在看你
然後大家也不知道你哪來的
就會開始討論你吃什麼之類的
啊很多祖國同胞都講中文還以為我聽不懂...
還講超大聲 真是超...妙的

不過吃飯吃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有一堆人
看起來像是剛到島上不久的觀光客
非常興奮的圍著一個東西在前進
我本來還想說怎麼了
結果原來是一堆剛上島的觀光客遇到鵜鶘逛大街
所以很興奮的圍著他壓馬路
哈哈~~
是說我們跟鵜鶘還真有緣
每天都要見到一次面

吃完晚餐之後又隨便走走晃晃才騎車回飯店
不過這時候發生了一個悲劇...
我們夾在機車座墊的安全帽居然.....居然....
居然他媽的被偷了!!
原本因為車廂裡放不下
我們為了安全起見還把安全帽帶子夾在座墊底下
結果沒想到小偷居然把安全帽硬是用抽的抽走了
...........................X....................
不知道是遊客還是當地人偷的
但是為了留給希臘一個好印象
我寧可相信是遊客偷的
心裡會好過一點...
只是我們兩個人都超級擔心的
不知道明天中午還車的時候AVIS會收我們多少賠償費....

anyway回到飯店之後還是要來照一下的

從房間的陽台往港口照~




我們房間旁邊的泳池
晚上照起來也好漂亮~


註:順便補充一下
原本我們有考慮住的Hermes Hotel就在我們從海灘行程回來的路上終於找到了
我只能說 離小鎮市中心超級遠的.....
連騎車都要10幾分鐘吧
如果是開車還好
如果是騎車或是做交通工具之類的旅客
真的不太推薦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