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2希臘Day 10: Athens-Taipei



行程:
Monastiraki Square-Athens International Airport-Taipei

是的沒錯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今天就是要離開希臘的日子了
為了不辜負在台灣嗷嗷待哺的好朋友們
所以今天早上的行程就是添購希臘紀念品
(結果買回台灣全部都是自己在用.......@@)

出門血拼之前依然是要先填飽肚子
今天的早餐在Nikis Hotel的餐廳享用
餐廳還有大廳跟Hotel Attlos相比漂亮很多
整體來說公共區域比較新也比較有設計感
入住的旅客幾乎清一色全部都是西方人
害我們去餐廳用餐的時候一直被別桌的看@@
東方人有長的很奇怪嗎?怪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比較晚吃晚餐的緣故
Nikis的早餐麵包沒有剩下多少
種類也不是很多


餐廳很有設計感
只是我的胃口被Harmony養大了
這麼一點點的早餐有點讓人覺得沒誠意


Nikis Hotel的外觀
整體來說看起來比Attlos Hotel新
只是房間大小比Hotel Attlos小
隔音也不好
我們晚上睡覺還可以聽到隔壁小孩子跟爸爸講話的聲音
要不是我聽不懂希臘文不然就可以加入他們的對話了
旁邊的Nikis Cafe就是吃早餐的地方
下午之後會開放為咖啡廳


這間旅館是位在憲法廣場附近
從廣場前的Ermou Street或是Mitropoleos Street往內走一小段(約500公尺)後
會看到左邊有一條Nikis Street
延著這條路一路走下去大約快到底就會看到這家飯店出現在左手邊
一剛開始訂這家旅館的時候我還以為會離Ermou很近
結果超遠的
彎進Nikis Str.之後還要走大概5-10分鐘
總之不太推這家...

延著Ermou Str.又再度來到Monastiraki Sqr.
適逢週六早晨
廣場上很多賣水果和甜甜圈之類的攤子
整個廣場超級熱鬧
害我好後悔沒有早點出門來這邊逛逛


Monastiraki Aqr.是以廣場為中心呈放射狀的道路
這些發散在廣場都周邊的道路旁滿滿的都是紀念品、衣服、希臘雕像、小吃等店家
好逛到不行
還有很多賣希臘風涼鞋的店都超好逛
害我一直跟Ethan講說好想把班機延後


路邊不時的還會有一些街頭藝人在賣藝
在這邊逛街整個就是感覺非常有異國風味
既悠閑又浪漫


商店區的旁邊就是歷史古蹟~
希臘就是這樣
到處都充滿著歷史故事
到處都有神話色彩


這是載遊客上衛城之丘的觀光列車
我也忘記是多少錢了
反正很便宜
如果遊客有帶著年紀比較大的長者來玩的話
可以考慮搭這個車逛逛
會輕鬆很多唷~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
只要是有逛街的地方就不會有照片
因為我買昏頭啦!!!!!~~~~
只剩下Ethan很辛苦的跟在後面一手拿我的戰利品一手還要負責拍照~
(右手邊那兩個是賀槍實彈的警察唷~超帥的)


又回到廣場上啦~
我整個逛市集逛瘋了
這幾張照片都只照的到我的背影...


逛了大約兩小時左右就要回到旅館拿行李準備去機場囉~
回程途中剛好看照一座很漂亮的小教堂
回來查書之後才知道他叫做"米克利。米特羅波利教堂"
建於12世紀
(夭壽 名字怎麼那麼長啊...)
旁邊有一座大的教堂叫做"米特羅波利大教堂"
希臘總理就任之類的大型官方典禮都是在這裡舉行的


可惜的是米特羅波麗大教堂正好在裝修
所以我們只照了小的


回到飯店拿完行李之後
就一樣坐X95準備前往機場囉~
X95的車體是三個車廂連結成的
整台車就像捷運木柵線一樣好長好長
坐起來有點搖搖晃晃的


到機場之後
整個希臘的行程也告尾聲啦~
這趟旅程算是榮獲了我的很多第一次
第一次跟Ethan一起出國
第一次負責當別人的行程規還有嚮導
第一次踏上歐洲這塊土地~~
過程當然有笑有淚啦
不過這趟旅行的確是豐富了我們兩個的回憶
也增加了我對規劃行程的興趣和信心~
今後也要一起努力存錢 踏遍世界的各個角落唷~~~

留言

  1. 這趟旅程算是榮獲了我的很多第一次
    第一次跟Ethan一起出國
    第一次負責當別人的行程規還有嚮導
    第一次踏上歐洲這塊土地~~
    過程當然有笑有淚啦
    不過這趟旅行的確是豐富了我們兩個的回憶
    也增加了我對規劃行程的興趣和信心~
    今後也要一起努力存錢 踏遍世界的各個角落唷~~~


    我看到了~原來希臘就是第一次!!!
    很棒的第一次耶!!!!!!!!!!!!~Anita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