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馬來西亞行前準備~行程及網站篇



其實這趟旅程最主要是為了辛苦工作(??)的我們兩個
加上剛好在過年期間窩在家裡看電視的時候
又看到有一個藝人(好像叫做阿丹來著?)大力推薦馬來西亞
感覺又好吃又好玩又有美景又不貴
然後泰國又剛好在動亂中
於是興起了我想去海島度假的想法
加上最重要的—F1馬來西亞大賽在2010/4/2~2010/4/4開跑
於是一年一度的賽車旅遊行程就此底定!

首先是行程的部分
當然首要任務是以賽車為主
我們買到的機票是4/2下午抵達4/10晚上離開
所以一天當然是停留在Kuala Lumpur
等看完賽車之後再飛去離島好好放鬆一下

因此預計行程如上圖所示
4/3 Day 1(六):抵達Kuala Lumpur→雪邦賽道觀賞排位賽→回飯店check in→飯店附近小吃
4/4 Day 2(日):一整天都是F1行程~~~
4/5 Day 3(一):一早Kuala Lumpur→Langkawi機場租車→飯店check-in→到處亂晃~
4/6 Day 4(二):蘭卡威環島之旅(老鷹廣場、東方村、丹絨魯海灘…)
4/7 Day 5(三):參加蘭卡威當地一日行程(浮淺!!)
4/8 Day 6(四): 繼續蘭卡威環島之旅(珍南海灘、大泰灣、瀑布)
4/9 Day 7(五):一早Langkawi→Kuala Lumpur→飯店check-in→市區觀光(KLCC、清真寺、Mid Valley MegaMall)
4/10 Day 8(六):Kuala Lumpur Tower→起飛回台北

上網查馬來西亞的東西常常出來的資料都是旅行社的行程…
自助旅行的資料真的比較少
加上看到很多網誌以及旅遊書的照片都…舊舊的
看起來就一副很不好玩的樣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哭著跑開)
但是雖然資料少
還是要在夾縫中(??)求生存 才不辜負我自助女王的封號!

一樣要用行程順序來分享一下相關的網站
◎馬來西亞觀光局:Tourism Malaysia

馬來西亞官方的旅遊網站
各地的景點歷史、節慶活動、交通資訊都有詳細的解說
只能說馬來西亞對於觀光推廣真的是不遺餘力
在台灣電視廣告上面也常常會看到很多馬來西亞觀光的廣告
拍的就很有質感
看了就讓人很想去
總之我極度用力大力的推薦這個網站
資料真的都很詳細

◎蘭卡威簡介:Langkawi Website

其實這個網站好像也是旅行社架的
但是因為裡面有大志介紹一下可以玩的景點
所以是可以用來當作要去哪裡的簡略參考
如果大家不想要用這個網站也可以
上網搜尋「馬來西亞+旅遊」或是「蘭卡威+旅遊」之類的
就會有很多旅行社的資料跑出來
不過如果要期待看到像是日本或是希臘那種很多網誌分享經驗談
或是自助相關經驗的文章的話
我只能說馬來西亞真是我去過的國家裡面這類素人文章最少
資料也是最難找的了

◎F1行程時間表:F1 Webiste

哈哈 沒有喜歡F1的可以忽略這個網站
F1會每年更新他在全球各地賽車的時間表啦~
買票的相關訊息也是在這裡查的
如果有想去看F1的人可以參考

至於其他網站
請見:
交通相關:點我點我
住宿相關:點我點我
F1相關:點我點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