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3大馬上山下海F1遊~Day 1:吉隆坡。雪邦賽道



台灣賣的馬來西亞旅遊書都好爛,地圖都畫錯

行程:08:00啟程→14:40抵達→出機場後拿著行李直奔Sepang賽道→飯店check-in→金三角Bukit Bintang附近晃晃

我真是一個拖稿達人
四月去的馬來西亞拖到現在才寫遊記
幸好我有做筆記還有行前規劃的好習慣
才不會一去玩完回來什麼都忘光光了@@

當我們在準備馬來西亞自助的時候
遇到非常大的找資料的問題@@
之前日本、希臘、香港…資料其實都算是非常好找
書局裡面的旅遊書也都很完備
可是偏偏馬來西亞的旅遊書……………..
不是內容非常簡短無聊
就是書的版本好幾年沒更新
圖片看起來都舊舊的(不曉得是攝影的人不會拍還是怎樣….>”<)
不然就是上網搜尋相關文章或是網誌的時候
去過的人都是公司旅遊或是跟團去的
行程都很制式化
總之就是一個…
自助分享者很少、網路上和書上資料看起來很不好玩的一個國家 囧rz..
害我原本在找資料的時候一度想打退堂鼓了說(要不是為了我的Vettel……………..)
不過回國之後很多人問我馬來西亞到底好不好玩
畢竟這個國家算是台灣人比較不常自助的地方又是回教國…
對大家來說多少隔著一層神秘的面紗
我的回答一律是:讚透了!!~~~
有吃有玩有山有海有城市美景有小島風光
東西便宜好吃 住宿物超所值 景點更是沒話說
總之如果預算只夠在亞洲玩的人非常推薦這個國家唷唷唷唷~

Anyway回到遊記正題吧~
為了提早享受夏天的陽光
我和Ethan兩個人決定在四月台灣還籠罩在濛濛梅雨中的時候
前往大馬這個熱帶國家提早享受陽光曬幸福~~

週六照例是預約了花X信用卡的機場接送前往機場搭乘馬來西亞航空
不過過程中讓人很不爽的是
X旗機場接送服務的品質真的大幅退步了
送機的司機抵達我們家開始就一直很不耐煩的催促我們
(奇怪了 明明是他自己提早了半個小時到 還怪我們動作太慢)
然後一直用很不耐煩的語氣告訴我們:
「小姐我之後還要接客人 麻煩你們快一點好不好?」
靠 還沒踏上飛機就破壞了我的好心情
花X銀行你們給我好好反省一下!

照例抵達機場之後要先來個航班時間照~


在飛機上也照例要來照個幾張
(As you see, 老娘那陣子工作超多 嘴角被操出一個大破洞了…)


全程搭機時間大概是5小時55分鐘
我們搭乘的馬來西亞航空MH69會先在馬來西亞的一個當地小機場轉機
轉機時間大概30分鐘左右


這裡是轉機的地方
地方很小 大概就像我照片裡照的這麼大而已
好像是國內線的一個小機場
裡面有幾家沒有很好逛的商店


抵達機場之後
我和Ethan先去領行李的轉盤旁邊買了KLIA Transit F1 Package的票
票價是90元馬幣
可以搭乘KLIA Transit以及配套的交通工具往返F1賽道、機場與市區之間
(我嘴巴上的破洞好明顯…)


出關之後順著KLIA Transit的標示往地下一樓走
看到KLIA Transit之後到他的樓下搭接駁的公車就可以前往賽道了
這個搭公車的地方有點難找
他的位置其實算是在出關大廳隔壁棟的地下二樓(Ground的那層)
對面就是出關大廳的地下二樓—機場公車總站

坐上接駁車後會先到Sepang賽道的停車入口處換車
再搭乘從入口處到賽道迎賓處、還有各觀賽區的接駁車即可
停車場+入口處長這樣
會看到大大的Sepang Circuit字樣


很不幸的我們抵達賽道的時候剛好下起了傾盆大雨@@
嗚嗚嗚 真的是傾盆大雨唷!!!
大到我的行李箱底層都快濕掉了@@
本來在迎賓處換完門票之後原本想先去各個車隊的攤位逛逛
順便買個Red Bull的衣服來穿的………….
無奈滂陀大雨讓我邊撐傘邊拉行李都有困難了
只好待在場外聽一下賽車引擎聲 >”<
Petronas贊助Mercedes-Benz
所以旗下的車手—Schumaker 和Nico Rosberg的廣告就大大的貼在迎賓處的入口
帥翻了~


馬來西亞的賽道特色就是陰晴不定
一下雨之後迎賓處擠進了一堆人


原本一堆人在逛的車隊市集區~
現在大家都躲雨去啦@@


拿完門票從賽道敗興而歸之後
兩個人拖著行李準備回飯店check in
中途從Centraal Stration轉乘市區接駁車的時候
因為還有半個小時的等車時間
飢腸轆轆的兩個人實在旁邊忍不住漢堡王飄來陣陣香味的誘惑
跑進去點了雞塊條和可可
嗚嗚 我在充滿美食的馬來西亞吃的第一餐
居然是普通到不行一點都沒有異國風味的漢堡王…………………..


車站內的KLIA Express預掛行李櫃臺
我們最後一天就是在這邊預掛行李的
預掛完行李之後就可以兩手空空到處去玩了
這項服務真的是很方便ㄟ~


接下來搭乘KLIA Transit F1 package的市區接駁車
剛好接駁車的其中一站就是停在我們的飯店前面
有夠方便
抵達飯店後發現真是有夠高級!!!~~~@@
這是一樓大廳旁邊的酒吧




馬來西亞的很多飯店和租車公司在check in的時候
需要預付一筆deposit在裡面當作guaranty的
可是Istana的接待服務生感覺是印度籍的男生
口音超重…
我們兩天的住宿費用總共760塊錢馬幣
他跟我們收了900塊錢
一剛開始我還想說怎麼跟我訂房的價錢不一樣
問他他又一直跟我講說什麼for “低剖Z”
什麼是“低剖Z”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後來聽了老半天………我的想像力才告訴我
他講的是deposit…………………………………………………………………………………………….

不過雖然接過一連串的雞同鴨講
這個服務生對我們仍然是好言好語
重點是!!!!!!!!!!!!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在check in 的時候房間被升級了!!
(可能是因為我是馬國男生的菜吧~~哈哈哈哈)
直接升級為超級豪華套房~~~(灑花轉圈圈)

我們的房間
有兩個大門….左邊右邊的房間都是我們的
左邊是臥室 右邊是客廳


臥室區
King Size Bed


臥室這一邊的浴室
內有大浴缸~


客廳區
這整個區域我們就只有在看F1的那天有用到…
用來吃麥當勞……………………
因為房間實在是太大啦~
真想把這邊出租出去當二房東


另一個角度


客廳旁邊的小書桌區


客廳區附設的浴室


實在是太滿意我們的房間了 哈哈哈哈
重點是一個晚上一個人才1800元台幣
便宜的不得了
然後還有附單趟的免費機場接送
又非常靠近金三角
真是有夠讚


我很喜歡那個衣櫃
打開來還有內設鞋櫃


從飯店往北邊看過去
可以看的到雙子星塔


欣賞完我們的房間之後
兩個人於是跑出門準備吃晚餐啦~~
沿途遇到Bukit Bintang附近在放煙火~


本來今天晚上打算去吃一家書上寫說很有名的肉骨茶店
叫做金鋒肉骨茶
結果我們兩個按著書上標示的地點找
明明標示就是在時代廣場和Bukit Bintang的中間
我們兩個卻怎麼找都找不到………….
無奈只好跑去雜貨店裡問老闆這家店在哪
結果老闆給我們的答案是過了時代廣場再走大約15分鐘的路程………………
啊現在是怎樣???
MOOK的地圖也標的差太遠了吧@@
難怪很少人來馬來西亞自助
因為相關的資料又少又不正確
真的是會讓人很吐血@@

無緣吃到金鋒肉骨茶
也要來照一下地圖上在肉骨茶附近的Time Square


無奈之下兩個人只好又走回了金三角附近
這一帶算是吉隆坡晚上數一數二熱鬧的地方
很多餐廳、夜店和一些大型的商場在附近
不過那些商場 像是太陽城、金河廣場之類的都不太好逛就是了
都是一些像自有品牌的小攤子
很有峇里島那種商場的感覺
但相較之下我覺得台灣人應該會比較喜歡像是雙子塔樓下的太陽百貨
或是MidValley Megamall之類有牌子有店面的購物中心
比較好逛

Bintang Walk(星光大道)旁的一家餐廳
前方就是Bukit Bintang(金三角)的Monorail車站


金三角最著名的十字路口
路中央有人跟我們一樣很鄉下人進城的在拍照~


Alor Street亞羅街的街景
背後就是吉隆坡電塔


我們在亞羅街上隨性找了一家露天的店坐下來
兩個人的食慾已經被剛才找路的折騰還有馬來西亞的熱天氣消磨殆盡了
所以只各點了一杯飲料
邊喝飲料邊欣賞街上人來人往




回飯店之前趁機照了一下在我們身後的吉隆坡電塔


喝完飲料之後也差不多晚上十點囉~
明天一早還要起床看F1!
所以兩個人就慢慢的晃回飯店

飯店門前泊車處
非常的氣派~


大廳再來一張


馬來西亞的第一天就在什麼好料也沒吃到
什麼賽車也沒看到的狀況之下莫名其妙的結束了
哈哈哈
不過沒關係
至少換到了F1的門票
心理踏實了很多
先走了一遍明天早上要去賽道的路線
明天再走一次應該會快很多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