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7大馬上山下海F1遊~Day 5:蘭卡威。Payar島



今天的行程是昨天在珍南海灘買的local tour
印象中只有在沿海參觀baby shark的行程好像是100馬幣
我們參加的一日浮潛+午餐+參觀baby shark的行程是150馬幣的樣子
當地旅行社會派一台遊覽車到各個飯店接人
再一起坐船前往要浮潛的地點
出門前兩個人很開心的想說閒晃過去
還邊走邊照相


當地旅行社跟我們約的時間是早上七點半左右
坐上遊覽車之後大家在一起前往老鷹廣場搭船出海
但因為前一天我們買了行程之後老闆還叮嚀我們說要記得把旅行社的貼紙貼在身上
結果我們出門前卻忘記了
又走回去房間拿
搞到後來到飯店大廳的時候發現遊覽車已經來了
上面的人都在等我們了@@真是抱歉
(很不要臉的兩個人上車還繼續拍照)


接下來抵達老鷹廣場之後
就是坐船出發前往Payar島啦~
首先船會先抵達海上的平台


每個人會發一組浮潛的用具
有蛙鏡和蛙腳
這時候大家趕緊把握時間擦防曬


喔喔對了
浮潛當天請記得不要攜帶貴重物品
相機可以帶
帶請自備小袋子裝好並自行承擔被偷的風險@@
另外要記得帶防曬跟浴巾
男女生都建議先在飯店把泳裝先穿在衣服裡面
避免抵達平台之後還要跟一堆人去排隊換衣服
超級浪費時間

擦好防曬之後 就可以整裝待發囉!!
看我的蛙腳!!




平台的後面有一個更小的浮台
有一些非常不怕曬的老外游過去躺在上面曬太陽
這時候的太陽可是熱到曬的會痛的@@
這幾個敢去曬的老外實在是令人感佩
平台的後方是一座小島
就是所謂的芭椰島Payar Island


照完之後我們就下水去浮潛啦
說老實話我實在是很後悔沒有帶防水袋來
雖然說這邊的海底景觀沒有在印尼的Bunaken漂亮
也沒有壯觀的大斷層
但是底下的珊瑚礁保存得還算完整
魚的種類和數目也是多到不行
我還有看到水蛇咧~~!!
還有一大堆奇形怪狀的魚
看的我目不轉睛
只可惜都沒有辦法拍起來留念啊啊啊啊啊~~
殘念!
我和Ethan兩個人還游到遠處芭椰島的沙灘區去曬太陽
把腳泡在水裡上半身吹著微風
讓海灘上的白沙和海浪把身體推來推去的
感覺好愜意~

Anyway游了一圈上來之後
就在平台區享用了旅行社準備的buffet
不過因為邊用餐一邊平台還在晃來晃去
所以我吃到一半就有點想吐@@
趕快趁著還沒吐出來之前跑去芭椰島的岸邊看小鯊魚~
前往芭椰島的小鯊魚區
要先坐小船過去
每15分鐘會有小船往返芭椰島和水上平台之間


抵達芭椰島


小船的停船處就在這個海上長廊的盡頭
沿著海上長廊走到島上就是可以和baby shark一起戲水的沙灘了


從海上長廊往下看
可以看到底下有一堆大魚兒




這邊的沙灘上的沙子是乳白色的
所以海水在太陽的映照底下看起來顏色也會變淡藍色
遠一點的海水因為比較深的關係看起來比較深色
配上天空的藍色
形成深淺不一的藍色美景




腳底下全是很多之大魚~


然後~~~發現鯊魚!!!


酷斃了~~~
我這輩子第一次跟鯊魚這麼近距離的接觸ㄟ!~
小鯊魚長的其實好可愛唷~~
旁邊他的食物都快比他大隻了


發現鯊魚之後非常興奮的兩個人於是開始在海裡到處找鯊魚


為了找鯊魚一個人先爬到石頭上面指揮


這裡又有一隻!!!~~


超多隻的~


鯊魚就在遊客的身邊游來游去
真的是超級新鮮的經驗~


和小鯊魚們玩了一會之後
我們又坐船回去海上平台
繼續下午場的浮潛
我留在平台上幫Ethan來幾張水中英姿


非常帥氣的憋氣潛到水裡面去和魚兒戲水~
真是水中蛟龍 哈哈哈




芭椰島全景也來一張囉~
左邊那一區就是我們剛剛去過的baby shark戲水區


玩到下午兩三點之後
今天的浮潛行程也差不多告一段落啦~
兩個人玩的好累坐在船上休息了好一會


平台的底層還可以下去水裡面透過玻璃欣賞海底風光


清潔平台的當地人看到我們在平台底部照相
游過來硬是要我幫他拍了一張照
哈哈哈 真可愛


坐船回到蘭卡威本島囉~
這裡是蘭卡威老鷹廣場旁邊的港口
坐海路過來的人就是從這邊進入蘭卡威的


等到遊覽車載我們Sheraton回到的時候已經接近晚上五點囉~
從飯店大廳走回房間的途中
居然….
居然給我在小路上遇到猴子@@
我快笑死了 這些猴子怎麼這麼不怕人啊?
真是超級可愛的ㄟ~


猴模猴樣的過馬路 哈哈哈~


我們走近了他都還不躲
就這樣給我坐在馬路邊 哈哈哈


晚上先在飯店小休息了一下之後
我們決定出發前往昨天探險途中經過的布勞灣(Burau)
這個港口的位置就在寇克灣的北邊一點
昨天經過的時候看到有很多漂亮的帆船之類的船隻停在港口邊
所以我們就決定隔天黃昏的時候要來這邊晃晃~




果然接近夕陽的時候這邊的景色非常的漂亮啊~~
很有外國的感覺


用不同的曝光測試一下最美的亮度


這時候天色也漸漸的暗下來了
遠處的燈光是一整排的餐館
不過這邊晚上的時候來的遊客不多
畢竟大多來蘭卡威玩的遊客都是跟團來的
所以基本上跟團的人是不會黃昏來這裡的
(聽說大多是中午經過這裡給遊客下來上廁所而已@@)
所以老話一句 還是建議大家自助吧
馬來西亞真的是一個很適合自助的國家
開個車可以到處跑
可以自己選擇想去的時間和想去的美景


這張有紫色天空的感覺


照例是要來閃一下的
還好有租車子才能載著角架到處跑


晚上又再度回到珍南海灘大街覓食
今天選的是一家很多外國人 看起來比較高級的餐廳
一樣是露天的 感覺很有情調


我點了左邊的哈密瓜冰茶
Ethan點了右邊的草莓奶昔之類的
奶昔好甜唷@@
不過Ethan倒是喝得很開心就是了
我覺得他上輩子根本就是螞蟻投胎>”<


嚐過了昨天的好味之後
我今天食髓知味的一樣點了魚料理
好像是紅燒河鱸之類的


Ethan也學我一樣點了一道




這餐…恩…我只能說氣氛不錯
但實際上跟昨天那家比的話
味道就差多了
重點是
因為他這邊是秤重的 不是像昨天那家是固定價格的
結帳的時候總共是180馬幣左右@@
雖然說還在預算內
但也把我和Ethan嚇了一跳
因為…..因為真的沒有那麼好吃啊啊啊啊~~~~
而且昨天那家那麼好吃 價格還比這家的一半還便宜ㄟ@@
所以結論是…
真的沒有推這家>”<
不推薦到我都懶得開閃光了


哈哈 今天浮潛了一天兩個人都累的要命~
畢竟都一把老骨頭了咩@@
所以兩個人回飯店之後在浴缸泡了暖暖的澡之後就滾去睡覺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