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大馬上山下海F1遊~Day 6:蘭卡威。小島巡禮


今天依然一樣沒有安排任何的行程
打算出門之後就打算隨性的書上看到哪裡不錯就開車過去看看
所以第一站就是—
飯店泳池 哈哈哈

一樣沿著昨天曬太陽的海灘走小徑前往飯店泳池


剛好照到有隻水鳥劃過水面的身影


這張大家應該都不知道我在照什麼吧@@
其實我在照沙灘上的鳥的腳印
原本平坦的沙灘上因為小鳥停留過留下了鳥腳印的痕跡
形成一幅很有趣的畫面
不細心留意的話還不會發現呢~


走在小徑上偶然瞥見的一個小角落~
前面這塊岩石凸出海岸大約一公尺左右
飯店在岩石上面架設了兩個海灘椅
看起來很有海島的夏季風情


小徑走到底就是飯店泳池囉~
泳池兩邊擺了很多的海灘躺椅
泳池裡面還設有一個吧台
可以點果汁可樂或是酒類


泳池的另一邊有很多桌子可以讓客人玩累了坐下來休息吃東西
不時還有飯店人員會穿梭在泳池附近送上免費的水果串供客人享用


下水囉~~~
(我這張看起來好像脖子不見了@@)


從泳池向海面照過去~
感覺泳池的青藍和海水的深藍連成一線了




然後 不免俗的……………
…………………………………………………………………
我跳!超人拳!!


我再跳!昇龍拳!!


恩…我的超人拳有春麗的感覺…


還是大鵬展翅好了~!!


跳完之後照例也是要來閃一下~


各位如果眼力不好可以自行跳過這幾張..




然後在泳池撒野完畢之後
我們又很悠閒的學老外們躺到陽傘下面乘涼
(為什麼我這張的臉那麼嚴肅啊!!@@)


泳池一覽
好多可愛的外國小朋友在裡面唷~~


我們躺椅的對面有個小帥哥
無奈我都照不到他的正面>”<


在泳池泡玩水清涼一下之後
終於甘願出門啦~
昨天晚上停在我們的車車旁邊的剛好是飯店的接駁車
所以照一下給大家參考一下~


這種車子全天24小時都會在度假村里面巡迴
所以無論你多晚回家都不用擔心房間離酒店大廳太遠要走路回去的問題

我們的車車
哈哈 是手排的唷~因為比較便宜咩!


在車上隨意找了一下地圖上標示的幾個景點
選定了我們的第一站—蘭卡威七仙井瀑布!
原本我們是想說去看看傳說中很漂亮的大泰灣
還有很貴的大泰度假村長什麼樣子的
結果順著山路開了老半天
怎麼開就是開不到@@
最後我們兩個開到The Andaman Hotel之後就放棄了
決定直接往外面開 去尋找傳說中的七仙井瀑布
之所以會叫做七仙井瀑布
主要是因為瀑布流下後在下方形成了七灘湖水
每灘湖水都澄澈如鏡
故名七仙井
馬來文名是Air Terjun Temurun(英文叫做Temurun Waterfall)
不過這個瀑布有點難找
要順著進入大泰灣的路一直開
開著開著就會看到左手邊有一處很不起眼的標示
上面寫著Selamat Datang(英文的Welcome)


還有旁邊的地圖標示


沿途有很多超級無敵高大的樹木
跟一般熱帶地區看到的低矮樹木不同


順著山邊的小徑往上走
右手邊就會看到一潭一潭的湖水了
可是現在不是他們的雨季
所以湖水都不湖水了
河道幾乎都是乾的@@


走到最裡面的瀑布區之後
更失望了…


整片原本應該可以看到瀑布的山壁都是光禿禿的
只看的到少的可憐的小水流從上面很蜿蜒的流下來@@


無奈我們只好掉頭去其他景點囉~
沿途發生了一個…很妙的插曲
我們在往回走的途中剛好看到有一隻猴子坐在路邊看我們
我原本心理也沒多想什麼
只覺得整個蘭卡威的猴子還真的是有夠不怕人的
看到人都不躲
當時Ethan還很警覺得提醒我說叫我小心那隻猴子
因為他一直對我虎視眈眈的
結果我才正想要轉身過去跟Ethan講說別擔心
一個回頭死猴子就直接從我身邊跳過去把我手中的飲料搶過去了!!
死猴子!!!我冰冰涼涼的PEPSI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嗚嗚嗚 在熱熱的蘭卡威一杯加了冰塊的飲料是多麼的珍貴啊~~~(跪)

猴子得手飲料之後相當不珍惜
直接把飲料撕開了用舔的
你看你看 飲料都被他倒出來了@@


還把他的猴腦伸進去杯子裡舔….
氣死我了 >”<


臭孫悟空露出得意洋洋的表情….


舔到欲罷不能還把杯子撕開….囧rz


在七仙井瀑布鍛羽而歸之後
我們只好繼續出發到處亂晃
沿途看到了一個很多老外的海灘
海灘上的沙白的好刺眼
害的我們心癢難耐
乾脆再繼續下車玩水去!



這時候的太陽其實大的不像話
但照起來因為陽光太大的關係都會暗暗的




這個海灘叫做Pantai Pasir Tengkorak
中文翻譯不知道是什麼
這裡的沙灘我覺得是所有蘭卡威的海灘中
砂質最好的
這裡的沙子細的像是花生糖粉一樣
綿密的不像話
踩在上面真的會有一種暖暖被包圍著 很舒服的感覺


這邊的海水是淡淡的藍色
感覺像是從白色的沙灘一路延伸出去的一般
美得不得了


很多老外都在這片世外桃源曬太陽
果然是很會找地方享受



旁邊的樹枝上還掛著一個繩子綁成的盪鞦
我很幼稚的去盪了兩下
不過邊盪邊擔心樹枝被我扯下來就是了


在這邊曬完太陽之後
順著北邊的公路一直開
可以開到蘭卡威的雨林國家公園
在這邊你可以租船玩
或是買當地的雨林行程


河流的兩邊都是類似峰林的石灰岩侵蝕地形
其實還滿特別的


不過因為在這邊租船太貴貴啦~
一艘船兩個小時好像要200馬幣的樣子
所以我們決定在岸邊照照相就好
加上身上之前換的馬幣不太夠用了
所以照完之後我們又前往老鷹廣場換錢

馬來西亞公共場合都會有的標示
右邊的那個很明顯的就是廁所囉~
左邊的那個是回教的禱告室
馬來西亞是回教國家
所以幾乎所有的公共場所有會有這樣的空間供人禱告用

老鷹廣場旁邊的小7
在這邊看到小7感覺格外的親切


最後一站就是回到珍南海灘啦~
前幾天都在這附近吃晚餐
卻沒機會好好的觀賞一下這麼所謂蘭卡威最熱鬧的海灘
所以最後一天晚上趕緊來看看囉~


好吧 不愧是「最熱鬧」的海灘
我跟Ethan前幾天還在想
我們第一天來的時候飛機上那麼多人都跑去哪了
原來都擠在這裡玩啊
海灘上有拖翼傘、香蕉船、水上摩托車…等等
任何你想的到的海上活動這邊都有
不過我跟Ethan真的沒有愛就是了@@
這邊的海灘也算是比較劣質的沙子
是黑色的那種河沙
踩起來顆粒比較粗
可能是剛剛習慣了像花生粉一樣的沙子
感覺這邊的沙子走久了腳會痛痛的>”<

拖翼傘


光著腳踩在粗粗的沙子上@@


沙灘上還有一些販賣小游泳圈或是浮板的攤販
總之很像墾丁就是了










散了一下步之後
我們決定前往珍南海灘靠近北邊的Casa Demar旅館附設的餐廳吃飯
這間餐廳是旅遊書上推薦的餐廳
聽說價位不貴 氣氛浪漫
既然旅遊書都買了
多少聽從他的意見去一下其中一間餐廳好了


抵達餐廳的時候
夜色已經接近昏黃
今天的黃昏雲霞比較多
遮住太陽所以天色都藍藍的
Casa的餐廳有分為室外區跟室內區
從珍南海灘往北走就會看到他在右手邊了
餐廳靠沙灘的地方設有沖腳的水槽
說是水槽但其實是很高級的那種啦~
總之整個餐廳的氣氛很浪漫
我們去的時候餐廳的服務人員跟我們說餐廳的位置都訂滿了只剩一桌
所以我們只好趕快搶下那桌囉~


在沙灘上用餐很有氣氛
不過幸好今天的風不大
天色也很漂亮
所以整體來說算是很讚


夜幕低垂之後餐廳會在座位上點燭火
座位旁邊也會打上淡淡的燈光
很浪漫


我點的椰子汁
不愧是熱帶國家
椰子裡面的果肉非常肥厚可以直接挖來吃~


晚上打上地燈之後的樣子


往飯店方向照過去~
一樣是非常的浪漫


一樣是Ethan點的類似檸檬魚的東西


我點的椰香雞肉
裡面的雞肉因為泡在椰子裡面
所以真的都充滿著椰香
非常好吃!
旁邊的飯混著香料炒過
超香而且粒粒分明


可以看到每桌都有坐人
真的是生意非常好
不過因為每桌的距離都格的很開
所以用餐環境很好
不會因為滿桌而影響用餐品質

難得的一張合照
結果我居然因為海風而變成清朝命官了…


吃完飯之後從Casa Demar的飯店大廳走出去
順便欣賞一下飯店的內部裝潢
本來這家也是名列我最想住的飯店之一
無奈這家飯店的房間數量非常有限
寫信去問的時候他說三個月前就被訂滿啦~
所以無緣之下只好趁吃飯過後趁機照幾張相了


邊走邊照 手震的很厲害@@


今天的行程就告一段落~
明天就要從蘭卡威回到大城市吉隆坡去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