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1西歐三缺一荷比遊~Day 1:Den Haag、Rotterdam


((第一天的行程好多好漂亮的照片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放哪一張@@))


從荷蘭回來快一個星期了
整理了好幾天的照片(好幾百張啊啊啊~~~)終於整理完了
之前沒寫完的馬來西亞遊記也總算是出了完結篇
所以接下來當然就是大家拭目以待、熱騰騰、燒燙燙的西歐三缺一荷比遊記!!~~
正式上架囉!~~!!

這次為了讓Ethan可以無憂無慮的放鬆心情出國享受悠閒的感覺
所以我的行前準備功夫一樣是下了很多
雖然最後不一定有照計畫走
但旅行中意外的好事壞事 也都是很珍貴的回憶呢~

行程:
9/10
TPI→Amsterdam Schiphol Airport
9/11 (地點:DenHaag、Rotterdam; 飯店:Delft China Hotel)
Den Haag。國會大廈騎士樓、莫瑞泰斯美術館(Mauritshuis)、林蔭大道(Lange Voorhout)、西布爾克玫瑰公園
→Rotterdam。魯芬港(Leufen Port)看Erasmus Bridge、嚇破膽的男子雕像、方塊屋→小孩堤防

這次前往荷蘭我們搭乘的是9/10晚上7點半起飛的荷蘭航空
當初在挑選航空公司的時間比價了好一陣子
飛荷蘭的航空公司主要有:
中國南方航空CZ(廣州轉機)、馬航MH(吉隆坡轉機)、荷蘭航空KL(曼谷停留)、俄羅斯航空SU(香港轉機)
價格最便宜的是俄羅斯航空
票價大約才21910左右
超級便宜的
只是我上網查了一下相關的新聞才發現…
他會這麼便宜果然是………有原因的啊>”<(mypaper.pchome.com.tw/u_cam3/post/1283039436
其次是中國南方航空
至於馬航跟荷航的價格就差不多了
不過中國南方網頁上的價格在訂機位的時候
其實都訂不到網頁上可以查到最便宜的那個機位
剩下的都是價格要30000~31000的機位
感覺就是掛羊頭賣狗肉
加上除了荷航之外其他的航空公司都必需在第三地轉機
飛行時間比較長
荷蘭航空則是直飛 中間只需要在曼谷停留一個小時
價格又不會太貴(我們買32000左右)
所以就選擇荷航囉~
廢話好多唷~上照片先!!
照例出國前要很興奮的照一下出境大廳

(我的瀏海被自己剪的好蠢啊….>”<)

準備登機囉~~終於可以逃離這個鬼地方了 挖哈哈哈哈~
(Ethan的頭髮也被我剪的好醜啊……….囧rz)


在台灣的時候同事有先警告過我
荷航的飛機很爛 餐點難吃 又很容易弄丟行李
所以我們也是做好了萬全的準備
事前先吃的飽一點 重要的行李隨身帶
只是沒想到登機之後才發現荷蘭航空飛機居然超乎我想像的豪華
老娘這輩子第一次做到有兩層樓的飛機ㄟ!!!
只不過樓上是頭等艙就是了
可是也是夠豪華了
有圖有真相


飛機的型號是Boeing 747-400
就是最上面的那張圖
可載乘客數415人
位置空間很大 我有關節痛的宿疾這次搭了14小時都沒有太不舒服
算是我認為坐過最好的飛機了
重點是機上餐點好。吃。到。不。行!!!
是誰跟我說荷航東西難吃的!!!你是三餐都是王品嗎?
荷航的餐點是那種上面用塑膠模封住的餐盒
跟我們一般看到用錫箔紙蓋住上面拿去蒸的機上餐不一樣
前者香噴噴 後者有蒸飯的悶臭味
總之每次荷航的空姐一把機上餐從廚房推出來的時候
每個人都會抬起頭來引頸期盼一下
在此鄭重推薦這個航空公司 讚!
(↑↑↑↑上面這段還真像工商服務…@@)

坐了大約3個小時之後抵達曼谷停留一小時
地勤人員會給你一張轉機卡


因為是同班飛機直飛
所以登機口就是剛剛下飛機的同一個登機門
但是必需從樓上的登機門再安檢一次才能到樓下的候機室
在這邊換更換部分機組人員之後再飛往阿姆斯特丹


抵達阿姆斯特丹的時候是一早的五點多快六點
話說我在出關的時候排隊剛好排到一個檢查超級嚴格的海關人員
用很嚴肅的臉很懷疑的看著我的護照...再看著我的臉…又看著我的護照…再看我的臉……
更!拎週罵在飛機上是卸妝了沒錯
但是也沒差這麼多好嗎嗎嗎嗎嗎嗎嗎????????????????
看完了之後他大概意識到我驚恐的表情
故意似笑非笑的抬起頭說:「我嚇到你了後?」…………………………………………………..
有沒有這麼幼稚啊……

出關之後是清晨的六點半
很順利的在10分鐘之內就等到行李了~
給荷航大加分!


這裡是機場大廳的各種交通工具售票處
黃色的機器就是火車票的售票機
旁邊也有服務台可以直接向服務人員購買(但是要加收0.5歐的服務費)
這個售票大廳的後面就是機場的購物廣場



時間還早
我們預定的租車是早上八點(因為七點以前租的話要加收服務費唷~)
所以我們索性在阿姆斯特丹的機場商店逛逛熟悉一下地形
這個機場的購物街算是很齊全的
除了很好逛的紀念品店之外
還有很多像是H&M、ESPRIT之類的店
還有兩三家超級市場和類似無印良品的那種…稍微有質感一點的小型百貨
叫做HEMA
裡面的楓糖餅是我們這次荷比之旅看到最便宜的
所以我們最後一天一口氣就買了12包 哈哈哈哈~

剛好看到商店門口的冰淇淋模型
不愧是全世界最高的國家
連冰淇淋模型的高度都比我高啊@@


隨便逛逛很快就八點了
我們於是到AVIS櫃臺領車車~
AVIS櫃臺就在剛才售票大廳的右手邊
其他的租車公司像是Budget、Europecar之類的也都在這邊
在台灣訂車的時候記得要把交易成功的收據印出來
到櫃臺之後把收據還有國際駕照和本國駕照拿給他看即可
記得 部分荷蘭租車公司是不承認台灣發的國際駕照的
所以要把台灣的駕照也帶著
他們有時候反而接受看不懂的中文駕照卻不接受無國際效力的英文國際駕照
對了還有要注意一下
在機場租車可是要加收機場稅的~
不嫌麻煩的捧油們可以先坐車到市區再租車
會比直接在機場領車便宜一點唷~

完成租車手續之後就可以到機場對面領車囉~
租車公司的車子都停在機場對面的停車場裡
進去停車場後會看到各個租車公司的櫃臺


這個是AVIS的櫃臺~~


這是我們這次租的小車車!
四門1200c.c.的OPEL AGILA!!~~~好可愛唷好可愛唷~~(灑花轉圈圈)


耶耶~~啟程囉!!!奏樂!


一出機場附近之後看到阿姆斯特丹的天空
因為是歐洲大轉運點的關係
太多航線造成天空上都是飛機留下的一條一條凝結尾
整個天空被切割成一個棋盤格~


幸好我們有在台灣趁著特價先買了TOMTOM導航
大約40分鐘就到了台夫特Delft
寄放完行李之後我們於是馬~~上往海牙出發囉~
在市區附近停完車之後發現他們整個市區充斥著一堆的街頭藝術品
雖然說有些看都看不懂
但走在這種路上感覺自己好像變得高尚了起來 哈哈哈
凸肚老頭





我們的第一站是世界著名的莫瑞泰斯美術館
沿途先遇到了美術館後方的律政司大樓(Departement van Justitie)
算是一個很古典的建築


大樓對面廣場有個雕像
我不知道他是誰@@(奇怪我明明有做功課啊…)
但他做出了我哥那個年代才會有的 我哥的招牌動作


拉近一點 哥 那動作根本就跟你一樣…好老派...


門的上面還有荷蘭的標誌


不過在這樣古色古香的建築和廣場的中間
居然設有男性簡易廁所……
真的有人敢上嗎?>”<


從廣場左手邊的小路走進去就會看到莫瑞泰斯美術館的背面囉~
迎接我們的是鎮店之寶Jan Vermeer (維梅爾) 的
The Girl With The Pearl Earring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直走就是莫瑞泰斯美術館的正門
左轉是隔壁國會大廈和騎士樓的入口


海牙是荷蘭的政治中心
無論是國會大廈或是騎士樓都佔有荷蘭政治史上的一席之地
兩者都是西元13世紀時由Count Floris V所建造的建築
荷蘭的上下議院分別在騎士樓的兩側
是荷蘭民主議會政治的象徵
國會大廈外圍環繞著的是霍夫菲法湖
從外圍看來像是一個漂浮在水上的美麗宮廷~
既然這裡這麼有歷史意義
所以我們當然要進去朝拜一下囉~

國會大廈內部的各個建築物


國會大廈中央的廣場~
一堆人在排隊進場參觀


廣場的另一邊是傳說中的騎士樓
是整個國會大廈的心臟建築


某個建築的角落
意外的很有感覺


騎士樓內部


內部的裝潢滿細緻的
幾乎所有的柱子或是扶手上面都會有漂亮的雕刻
每個都不一樣


廣場中心的金色噴水池襯托騎士樓的澎湃氣勢


國會大廈外面的雕像
我還是不知道他是誰@@
我對荷蘭的歷史真的不熟咩…(天空真的好多凝結尾唷~)


從國會大廈側面隔著霍夫菲法湖照過去
在太陽底下的湖光和建築被映射的金光閃閃


很有歐風建築的風情~
一整排的國會大廈看起來像是蓋在湖面上的城堡


國會大廈的隔壁就是鼎鼎大名的莫瑞泰司美術館了~




參觀完之後我們又前往美術館旁邊的林蔭大道區
途中會經過林蔭大道旁邊的M. C. Escher美術館
裡面展示是作者運用視覺錯覺創作出的作品
不過這邊我們沒有進去欣賞
荷蘭太多美術館博物館了
偏偏我們都不是museum person >”< 拍個照紀念一下就好

林蔭大道說穿了就是一條非常多數木的行人徒步區
徒步區的兩邊有很多的街頭裝置藝術
對很多來荷蘭的人可能在東奔西跑各大美術館的時候把這些沿途的美景忽略了
但我和Ethan偏偏對這種街頭的小景色特別有感覺


一整排的大樹 很喜歡這種感覺~


Lange Voorhout上的裝置藝術


大耳朵


很少聽過來海牙的人會特別選這個景點的
但其實在林蔭大道散散步
看看當地的行人和各地的遊客 也是不錯的選擇


參觀完這兩個地方之後
我和Ethan的小肚子都呱呱叫啦~~
所以決定買個當地的食物來充飢!
所以我們就跑去那種當地人會買魚肉三明治的小攤販
夾在個頭都比我們高出一兩顆頭、結帳櫃臺比我的臉還要高的小攤販
點了一個「馬克列歐」三明治
很好吃 但抱歉
這道餐點是我問隔壁正在吃的阿姨說他點的是什麼
他就用荷蘭語念了一次
然後我就照著念給櫃臺小弟聽的
所以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那個魚肉是什麼魚…
(哈哈 我的臉有沒有很陶醉?)


海牙據說是玫瑰之都
既然我們九月來不是荷蘭的鬱金香季
那當然是不能錯過玫瑰花的~
於是下一站就是西布爾克公園。玫瑰花園(Rosarium Westbroekpark)

不過就在我們抵達花園的時候 發生了一個好笑的插曲
當時是下午大約四點左右
花園附近的停車位都停滿了
在荷蘭停車可不能亂停 一定要停停車位裡的
不然被抓到警察會用大鎖把你的車子鎖起來
到時候除了罰單錢之外還得繳開鎖費
無奈之下我們只好到處亂繞
只在玫瑰公園正門口的餐廳旁找到了一個「一半」的車位
所謂「一半」就是只夠停車屁股…車頭進不去@@
就在我們躊躇著要不要硬停的當下
這個時候我看到一個帶著天使光環的華人大廚們從餐廳的後門走了出來
他們看到我下車在指揮Ethan倒車
就叫我們把車子斜停在人行道和半格停車格中間
車子停放的位置就變成—
右後輪開到人行道上/左後輪和右前輪貼齊人行道邊邊/左前輪在半格停車格內
這樣我們的車子就只有右前輪的車頭一點點超出停車格外了
(雖然說這樣池子停放的姿勢真的是奇醜無比……..>”<)
後來他才跟我們說荷蘭警察開單有個不成文的規定
只要是車子的1/3壓在紅線上(或停車格外)就會被開單
或是車子的1/2壓在人行道上也會被開單
所以我們那樣的停法 醜歸醜
但是既沒有超出1/3壓紅線
也沒超過1/2壓人行道
真的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
在此真的要感謝玫瑰公園裡好心的港仔大廚們咧!!

看到這些玫瑰~剛才辛苦的停車總算是有代價的唷!


相較於海牙的市區
距離不過10分鐘車程的西布爾克公園彷彿沙漠綠洲一樣~


然後當然 照例要來跳一下的!
青春少女跳!


一成不變的超級瑪利跳!(北北你老梗了唷~)




一樣照例是要閃大家一下的!~~~


公園裡面延續市區的傳統 一樣是非常多的裝置藝術
但是這個我看不懂@@
這什麼碗糕?


媽媽帶小孩


可愛的貓公爵~
看到這個雕像我和Ethan都快想死淺小缽了






公園裡到處都是像這樣的大草地和樹
很多老外就直接拿張報紙或布鋪在地上
脫掉衣服只剩bikini邊吃野餐邊曬太陽了
非常享受


玫瑰公園兩側都被河水環繞著
景色很優美


來到玫瑰公園怎麼可以沒有玫瑰呢?
客倌~上菜囉~


這裡的玫瑰各種顏色都有
而且都超大一朵的 比我的臉還大


繞回餐廳附近
下午的時候很多人坐在餐廳外面邊曬太陽邊用餐
好悠閒!


然後走著走著被我看到了超好笑的裝置藝術 哈哈哈哈
眼鏡男


他的同夥 豹紋女


我真的不懂在這麼美麗悠閒的地方放這種裝置藝術到底是為了什麼….


然後然後~某人就…


Ethan你瘋了不成?>”<


結束海牙行程後
我們決定去鹿特丹看看一些有名的建築物們
鹿特丹大部份的建築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被摧毀殆盡
所以整個城市的建築物幾乎都是在戰後重建
新的建築物在各派建築大師盡其所能的大膽發揮
所以這邊建築也成了這個城市的最大特色

我們在魯芬港的附近停好車之後
走沒幾分鐘就看到世界著名的天鵝橋啦~
天鵝橋(Erasmus)橋梁是阿姆斯特丹建築師Ben van Berkel建造的
是世界上最長的斜拉索橋 也是荷蘭最高的橋
之所以會叫做「天鵝」顧名思義取自於他的斜拉索橋身
鋼索懸挂在塔門上
橋身幽雅的彎曲在河面 像是橫跨水面的天鵝一般~




我本來也想很優雅的跟他合照的
無奈港邊風有夠大
不壓住頭髮我會變成清朝命官@@


皇阿瑪 喳~


港邊停了一排的帆船


然後因為這個點是世界有名的景點
不只觀光客多
我們還剛好遇到有一對新人來這邊照相~
車子上面貼了一堆有的沒的 還綁了氣球 好好玩唷~


新娘新娘~~~congradulations~


往市區Blaak Station繼續走
在快要到車站之前面對天鵝橋的那條路會先看到二次大戰後的紀念雕像—
「嚇破膽的男子」
這個雕像是為了紀念二次大戰空襲而建的
可以看出荷蘭建築師在鹿特丹建築設計中的創意與幽默


就在Ethan學雕像拍下這張照片的同時
旁邊一對老外夫妻走過去剛好看到
還一邊笑著一邊學Ethan雙手高舉面目猙獰@@


走在路上剛好拍到某個博物館外面掛的
我們來荷蘭的這幾天剛好是他們的「博物館紀念日」
所以很多博物館或美術館外面都會掛著這張布
在這幾天進入這些美術館或博物館都是免費的唷~
(請參考荷比行程及網站篇,有任何活動網站上都會公告唷~)


從「嚇破膽的男子」雕像再往東邊走一點
就是所有來鹿特丹的旅客都會去的景點—方塊屋(Cube House)啦~
方塊屋也是戰後某位建築設計師的傑作
把一般傳統的四方形房屋轉了45度
一個個菱形的方塊就這樣豎立著變成了居住的房屋
別懷疑 裡面可是有住人的唷~


走進方塊屋裡面向著天空拍一張~
意外拍出了令人驚喜的畫面




方塊屋底下的走廊~
屋子裡有住人不能隨便進去(但有一家有開放參觀唷~)
大家如果來這邊的話
請記得在走廊也要抱持安靜唷!


我們本來有考慮住在方塊屋裡面的Hostel—StayOK
但考量到這邊沒有夜間免費停車
所以還是做罷了
不過這家Hostel不貴
想要來體驗住方塊屋的人可以考慮看看~




話說我當初在設定景點的時候沒想到魯芬港離Blaak車站有一大段路
一開始買停車時數的時候只買了80分鐘左右
(對了提醒一下 這邊停車很多是要先買停車時數的 買太少就要一直回去補時數)
等到看完方塊屋之後時間已經快到啦~
兩個人擔心車子被鎖急著回到停車的地方去
整段路像是在競走一樣@@累死我了…
害我們兩個第一天就變成傷殘人士
早知道時數就買久一點啦 囧rz

途中經過的天鵝橋正面


拍這張的同時我一面不停的在碎碎念催Ethan趕快走了


急行軍部隊回到車上稍事休息之後
繼續前往黃昏看日落的小孩堤防囉~~~~
耶!
沿途還開過天鵝橋!


左邊那個是單軌電車
荷蘭的市區裡到處都是


開在高速公路上的時候還看到—
偽裝的小型天鵝橋~~哈哈哈 有夠迷你的 好可愛唷!


小孩堤防位在鹿特丹東南邊的鄉下
以擁有18座風車聞名
一開始我們沿著Molenstraat開
還找不到路彎進去
無意間彎進了一條叫做Overwaard的私人民宅巷子裡(果然是開太Over了…)
這邊離著名的風車密集處比較遠
但是遠遠的剛好可以看到遠處正在起飛的熱氣球從地平面升起
趁著一大片的草原和18座風車
有另一種遼闊的美




被我們誤闖的民宅 哈哈
民宅前面還拴著一像狗的羊
一直對我們咩咩叫 有夠白癡>”<


從Overwaard往回開就看到小孩堤防最有名的那條小路啦~

(很幸運的因為是週末好像有做活動的樣子 今天在小孩堤防停車不用錢!)

風車就這麼近在眼前~
美的不像話了


這邊的風車和現代發電用的風車不同
大多是藉由風力來磨麥子或是排水用的
(小DC拍的 也還不錯吧?)




果然還是DSLR的天色比較美
居然可以拍出紫色的天空~


一次看到這麼多座風車 心裡的震撼真不是言語可以形容的


背光照出風車後的星芒


照例是要閃大家一下的~


接近小孩堤防旁邊小徑的底端
有座橋可以走上去照相
一次可以拍到很多座的風車~


我覺得我的小DC真的也拍的不錯


橋的另一邊會看到一整排的風車
真的是一整排唷~排排站的!


廣角鏡!


同一個景用長鏡頭來試試看!


在我們等風車的地燈打起來的同時
一邊換鏡頭一邊用「中文」聊天(廢話當然是中文啊>"<)
結果有個男生就跑過來用「中文」(!!)問我們說是不是從台灣來的
喔喔喔喔喔 好親切唷!!我是我是!!!
原來他也是台灣來的
然後他又介紹了兩個從台灣來的女生給我們認識
這兩個女生是和他在Hostel認識的
重點是 大家聊一聊才發現我們五個人居然全部都是台大的~~~
太巧了吧!?!?
能在這種地方認識三個同學校的學長和學妹們真是太有緣了~
五個人就這樣在小孩堤防開懷的聊了起來!~
邊等天黑打燈邊聊天
時間也過的特別快~

必須說 真的很建議黃昏的時候來小孩堤防
藍天、黃昏、夜景一次滿足
事實上很多大自然的美景
(像是之前拍的Santorini Oia的日落、Langkawi丹絨魯海灘)
都很適合黃昏的時候去
各種天色都看的到
也不擔心會被建築物擋住
好運的是 我們來的這兩天剛好是小孩堤防一年一度晚間會打地燈的日子
晚上還可以看到各個風車映上了燈光後的美景非常值得


既然走進來的時候是用廣角鏡
走回去開車的時候就用長鏡頭試試看吧~


打上泛黃的地燈
意外的也很有感覺




只不過………………………………………………………
我真的不曉得為什麼這家要把地燈弄成這種鬼顏色
更 整個看起來有紅有綠有藍
超像鬼屋的@@


要走的時候剛好遇到學長他們也準備要回去囉~
在小孩堤防前面的公車站牌等車
茫茫荷蘭居然能在小孩堤防這個地方相遇
實在是太有緣了
趕快來張溫馨大合照吧!!

留言

  1. 那個博物館,你們有用博物館卡嗎?還是直接買票進入呢?
    我是用博物館卡,都不用錢。回台灣再賣掉就好了。

    回覆刪除
  2. 沒有ㄟ 那個好像直接進入就可以囉~我們沒有參觀什麼博物館所以沒有買博物館卡~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