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1上海春節闔家歡:Day 4~天目湖景區


(這一天的行程就像這張照片一樣 平。淡。無。波………………………….)

嚐過昨天一整天開心行程的甜頭之後
我們一家子無一不期待今天的行程!
今天的行程重點是天目湖ㄟ~!
昨天都只在天目湖周邊玩玩就這麼開心了
更何況是天目湖本人?!
所以即使昨天晚上的旅館暖氣一點都不暖、早餐一點都不飽
但我們五個人還是洋溢著興奮的心情期待著天目湖行程的到來

一早匆匆扒完了冷掉的飯店早餐之後就興致匆匆的前往天目湖囉!
天目湖就位在我們下榻的「天目湖大飯店」(他X的根本一點都不大!)附近
相隔不到10公里
所以坐上遊覽車之後一下子就到囉~
一下車之後導遊先在園區示意圖前面跟大家解說了一番:
天目湖景區是由數個小島組成
所以貫穿園區的遊覽主要仰賴遊湖船
主要的行程就是先到最下面的那個龍興島參觀
再坐船到上面那個最大的島
上面那個比較大的島則是跟陸地有橋樑連接
可以用走的觀賞沿途風光


進入景區之後發覺頭頂上的樹枝掛了一堆的大紅燈龍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過年的關係
一整排望過去看起來特別喜氣~(有沒有覺得有大陸腔?)


坐船遊湖之前導遊先帶我們進去一個島上的水族館
水族館裡面的魚都是天目湖裡面的特產
水族館裡暗暗的~
還好有我的α55夜拍超清晰!!

這隻是微笑魚(我自己亂取的 哈哈哈)


這隻魚真的太可愛了!!!好像在笑唷!
呆呆的~~


這種魚不知道是河豚還是什麼的
正面看起來有點呆
(α55的高ISO真的好強!!!我的ISO開到12800居然畫質還很好耶!!)


整個身體圓嘟嘟的ㄟ~


這個是水族館的內部 滿簡陋的 不好玩
其實就是一個像「小鳥天堂」一樣在風景區設置的怪異景點
(詳情請見20110131南山竹海、御水溫泉


這種魚就是昨天吃的干鍋魚頭的魚唷!
叫做大頭鰱!
(現在是王老師在上生物課嗎?@@)


走了一段之後馬上就要搭遊湖船囉~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日月潭」?!?!
為什麼在這裡的船隻上面會寫著「日月潭」?!?!?!!?


如果單看這張的話應該沒有人相信這是在中國不是在台灣吧?@@


坐了一會船之後抵達最南邊的小島 龍興島
滿心歡喜的上岸~


等著參觀無聊景色而不自覺的四個傻B


沿著小徑走會先看到一灘池子
叫做半月潭
據說是因為某個仙人在天上看到這個池子覺得形狀很像半個月亮
所以就叫做半月潭
只能說這一灘爛水也可以取這種名字
大陸人還真厲害………………………………..


湖面上都結冰了 但湖面下還有小魚在游~


半月潭的中央有小徑通道
兩旁有造景的假山和假瀑布
瀑布的名稱叫做飛龍瀑布
據說是因為仙人在天上看到這個美的冒泡的瀑布
以為是龍飛在天上
故以此命名……………………………………….
真的是很會唬爛
一個假瀑布都可以捏造這種傳說…
你們看看這什麼飛龍瀑布啊?????????………………………..
一點都不威@@


半月潭的另一個造景
鱷魚大戰烏龜大仙………………………………………………….
這哪招啊?!


沿著小路走沿途導遊說旁邊的這個植物就是傳說中的「荊棘」唷!
就是負荊請罪的那個「荊」
可以看到樹幹上都是刺嗎?
(背這個在身上真的會痛死人的感覺ㄟ!)


我還在路上撿到了可愛的松果一枚~


路邊的藤蔓攀附得很誇張
(大家有感覺到整個行程已經無聊到我一直在照植物了嗎?@@)


照這張只是想顯示媽媽真的很愛上廁所 哈哈
看到廁所就一定要去上一下才甘心這樣
(後面的背影是我媽 哈)


廁所前面稍微可以照相的一景



(這個是用Ethan的D90拍的 人像模式)

近照一張~滿爛的景被我照的頗有北國風情的


這個也是廁所旁邊的一隅
一小片的竹子被我照的好像深處竹海裡一樣


整個照起來很有電影劇照的感覺耶~
α55的色彩真的太鮮明了~~~非常喜歡!


島上的另一項特產:八掌葉


後面的就是天目湖本人了
之所以叫做天目湖就是因為形狀很像眼睛~
從上往下俯瞰像是天的眼睛一樣~


逛完了龍興島之後(結束了?!?!沒錯這裡就是這麼無聊…)
大家又上船前往北邊的大島
島上有好幾個人工的遊憩區
像是遠古磨坊、農家樂、高空飛鎖之類的
總之就是又把很奇怪的東西放在這個島上當景點就是了
大陸人的審美眼光真奇怪


第一站來到遠古磨坊
裡面就是一些模仿古代農家磨豆子、磨麥、織布的機器
可以讓遊客體驗這樣
(幹嘛把這些東西放在這裡啊???怪!)


不過台灣俗如我們
說真的大家都沒有推過磨
所以還是來體驗一下吧~
哥哥磨豆子!


磨一磨豆漿就會從那個石樁那邊溢出來唷!
超有趣的~


換媽咪來磨一下豆漿~



我想大家應該都可以感受到我的興奮了


我整個不知道是在開心什麼ㄟ…


最後換Ethan上場
很有架式!


我看這傢伙也挺樂的




然後磨出來的豆漿會直接在這邊煮成可以喝的豆漿
小杯的3塊錢大杯的5塊錢人民幣
不加糖
老子第一次喝到真的用磨的豆漿ㄟ!
好妙唷!


小小一杯 樂趣無限


接下來沿著島上的小徑走
就可以往北過橋走到岸上囉~


這個也是沿途的一個景點-天下第一壺
…………………猶記得第一年來大陸的時候在虎跑泉也看到天下第一壺
前年在鎮江也有個天下第一泉…………………..
大陸天下第一的東西還真多啊@@


既然是天下第一
我們身為遊客的也要來表達一下我們對他的敬意
於是




哥哥飛好高唷!!



換我被揍飛~~~



我飛得不夠高 畫面不好看
於是換Ethan被揍飛!


相較於我們
爸媽真是顯的非常的氣質


跳上癮了~!!一家人合照也要跳跳!!!!


給辛苦的攝影師來一張帥氣藝術照吧!
後面的一整片都是茶葉
這張簡直就可以去當御茶園的廣告了


後面的茶園在陽光下看起來還滿美的


今天都尚未放閃光
所以照例要來一下~


在這裡拍了這麼多張還不過癮
我和哥哥和Ethan又衝到對面的小島去照~


傳說中的天下第一壺?


島上的最後一站來到農家樂
這裡就是擺了一些水車、茅草屋、米篩之類的
一些農村會有的東西
這台好像是分離稻殼的機器吧?


踩水車~
(照完這張的下一秒我就踩空掉下去 然後撞倒膝蓋了@@)


我們四個人在踩水車
我第一次踩真的水車ㄟ!!
水真的會從湖裡面往農地流!!
剛剛為了拍照沒踩穩摔下水車
結果照這張的時候我就很聰明的站到水車的橫桿上!!
雙手死抱著上面的橫柱!!
(哥哥看起來整個是「掛」在橫柱上面的@@)


這是另一種水車!!
不是用人工踩的~


農地上積滿了雪


既然是農家樂 一定要來個大牛耕田的~


天目湖上的一葉扁舟...
我發現我的小蔡開到最廣角的時候會有暗角ㄟ~
有點LOMO的感覺!!


這是D90拍的~


小橋上的石獅和湖上的一葉扁舟


這時候就很羨慕Ethan的D90有SB閃
整個打了光臉變得好光滑…
用我的α照整個畫面背光臉都看不見了說!


有了照明彈就不擔心背光問題


因為沒有風景可以拍
所以只好不停的照人物特寫
然後由於哥哥照相的表情都過於假仙
所以我決定來學哥哥一下~!!!


我覺得我學的很像!


正常的


中午午餐的飯店-夕照灣酒店


今天的午餐總算是有記得要照一些照片了
今天點的是沙鍋魚頭、阪塛雞和炒水璉


湯底非常好喝的沙鍋魚頭
不過整體上還是昨天的干鍋魚頭比較好吃
喔 現在想到都會流口水ㄟ!


在飯店前面和老爹合照!


走回遊覽車的路上遇到的幸福魚鼓
是用木頭做成的魚鼓
搖晃魚頭就會有扣扣扣的聲音


哥…你在幹嘛?????????????


我實在是有點不想理這傢伙………….


好好的一張照片就這樣被破壞了!


這兩天的行程就在這裡告一段落囉~
(驚!?!第二天的行程真的很遜吧?!?!)
最後 雖然說這個景點真的很遜
還是要跟牌樓來上一張


強烈的建議各位
如果想要來這邊體驗竹海和溫泉的話
就去住御水溫泉飯店天天泡湯享受就好了
天目湖景區的話……………….則是可以不用來了@@
看我們一直照人物的照片就知道 超無聊的…………………………….


接下來遊覽車就開回上海 準備回家過年囉!~!!
明天除夕夜了
今天趕緊在馬陸附近的小鎮上找了一家有開的菜館進去大吃一頓小除夕夜飯!!
今天這家餐廳叫做「四川人家」
我們點了宮保雞丁、炒草蝦、毛豆煨豆腐、香菇炒清江菜、梅乾扣肉+百威啤酒


這餐好吃到不行!!
果然還是嗆辣帶勁的口味比較適合我!!!!!!!!
(這盤草蝦被我的α55照的好漂亮唷~)



兩天一夜的行程結束囉~
接下來就是在上海等待闔家團員的除夕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