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2上海春節闔家歡:Day 5、6、7~台灣腳遊上海


(每年到上海都會去的外灘 居然在領事館旁聚集了一堆烤肉攤販…@@)


從天目湖旅遊回來之後
接下來的兩天就是待在上海享受天倫樂還有睡大覺的日子啦!
除夕當天早上一早就被老爸挖醒
一家人一起打掃這幾天借宿的二伯的豪宅
還好豪宅大歸大 家具什麼的還不算太多
打掃起來滿快的
打掃的照片蓬頭垢面的就不用分享啦~
分享一張我在大陸最喜歡吃的水果的照片!



是小橘子~裡面還是像一般的橘子一樣有好幾瓣
整個就是超級迷你超可愛的
小小一顆 一口就可以吞掉了 超甜的唷!~~
台灣好像沒有這種品種的樣子
所以每次去上海一定都會吃上幾顆!




然後時光飛逝一下子時間就來到了晚上(驚?!)
吃完圍爐的火鍋之後一家人圍在爸媽房間床上打牌~
然後順便發放孝親紅包~




哥哥被強吻了!哈哈哈哈哈!!
等下會是一連串親親的照片…覺得噁心的人還是趕快跳過好了




意外的今年爸爸有包人民幣的紅包給我和哥哥耶!!
爸說是為了讓我們明天可以去上海逛街買東西用的!
好貼心唷~~
好久沒有領紅包了 開心!




換我囉~




唉唷唷~~哈哈哈
好噁心的一家人唷!




發紅包給媽媽時被強行抱住鎖吻@@




總之這一家人除夕夜的晚上就一直在親來親去中度過…
(這樣算是放閃光嗎???)




然後接下來就在臥房裡面一起玩牌~
媽媽會玩的牌不多
以前只能一起玩撿紅點
今年多教會了媽咪「抽鬼牌」
一家四口玩得不亦樂乎
不過由於抽鬼牌一開始要把相同的兩張牌抽出來
媽咪看牌看得有點手忙腳亂




整個手忙腳亂到把牌攤在床上!!!
媽你的牌都被看光光了啦!!!!!




這位大嬸感情是開雜貨店來著?
哥哥整個已經笑歪了
爸爸呈現放空狀態在等媽媽整理好牌




玩了一會兒的牌之後也接近晚上12點左右了
我們也要準備去陽台看煙火囉!
大陸這邊很喜歡在過年過節的時候放鞭炮
大約從晚上七八點開始附近就開始砲聲隆隆
非常有年節氣氛
打牌過程中也是附近一直有鞭炮聲
感覺像是在戰場上打牌一樣 附近一直轟隆轟隆的這樣


不過因為今年我們住的地方離市中心稍遠一點
所以看到的煙火比較遠 附近的煙火都零零星星的


遠處的煙火綻放在天際線上




遠處一堆煙火 但照片上好像看不太出來
接近午夜的時候像是在戰場上一樣
到處都是砲聲不絕於耳




祝大家新的一年財運亨通~耶!








時間又飛逝的來到了大年初一
新年一早起床迎接我們的是被老爸煮到糊掉的湯圓



哈哈哈哈 不錯 有愛的味道 I love it!!


大年初一領了紅包
首要之務當然就是------把它花掉!!
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是去上海最有名的批發市場:七浦路

七浦路算是取代襄陽市場之後後起的A貨批發集散地
之所以叫做七浦
是因為他暗藏了"Cheap"的諧音
簡單來說就是賣便宜貨的地方
相較於高層次的百貨公司 那裡的環境較為嘈雜凌亂
但卻也是許多外地遊客錢來挖寶見世面的地方
早在襄陽市場第一年歇業之後我們就來過七浦路逛過
但比較之下
我和哥哥還是比較懷念過去各個攤販林立在戶外
攤販叫賣聲中穿插著東西方遊客殺價喊價的襄陽市場
超有特色的說

Anyway從馬陸站坐捷運到「天潼路站」下車




中國自從EXPO之後捷運都還繼續實施安檢
不過這個安檢也只是個形式而已
檢查人員都沒什麼在管




捷運內部 我真的很愛拍捷運的照片ㄟ




車票也來一張好了~~
捷運票卡的圖案好像有好幾種
我剛好買到EXPO的圖案




哥你在幹嘛?????我是要照車票你這什麼臉?




在南京東路站轉車的擁擠人潮




附近有三棟大樓:上海興旺國際服飾城、老興旺服飾批發市場、新金浦服裝市場
裡面賣的都是類似五分埔的批發服飾
如果想挖寶名牌A貨的也可以來這裡就是了
(我沒有鼓吹大家買仿冒品唷!)






一樓大多是賣鞋子和A貨的店
我覺得這一樓是最好逛的一層
在這裡我買了一雙U@@才500塊台幣 還是新款的 哈哈
然後一般牛皮和羊皮的也是都不超過200塊錢人民幣
標籤和包裝都跟真的一樣
中國真不愧是A貨天堂XP
二樓以上就大多是成衣服飾和包包店
衣服的品質沒有很好 可能要挖好久才挖的到寶
但價格很便宜就是了 平均一件不超過500塊錢
然後除了鞋子我還買了一個小包包
人民幣才30塊錢這樣 便宜的要命




不過這裡逛街的環境沒有很好
都會有一些賣A貨的商家一直跟著你 問你要不要跟他買A貨這樣
有點討厭
然後裡面的燈光有點暗暗的 加上我們去的時候適逢大年初一
很多店都沒開
整個感覺起來很像東區的「頂好商城」(拍謝我個人很不喜歡逛那裡)的感覺
就亂亂舊舊暗暗的這樣


好啦 講了這麼多
重點是:沒圖~~
因為都在逛街咩!!所以大家就自己想像吧!


逛完街之後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
下一站前往南京東路步行街去晃晃
順便再去看看已經看到爛的上海灘囉~




抵達南京東路站之後先去附近找吃的!
昨天和哥哥拿著旅遊書隨便翻了一下
搜尋到有一家叫做「振鼎雞」 的連鎖店 賣的是白斬雞
今天打算來去嚐嚐鮮!




認真魔人如我
一樣是查到了振鼎雞的官方網站
點我點我

既然叫做振鼎雞 顧名思義
裡面就只有賣雞的相關產品
像是雞頭、雞頸、雞胸、雞腿、雞爪、雞尾、全雞、半雞、雞湯麵…等等
喔喔 對了 還有啤酒
這個是店裡面的價目表




初來乍到 我們也不敢一次點太多
想說先來個半雞嚐嚐味道就好 吃不飽再加點
沒想到 半雞來了之後大家都傻眼



中國不愧地大物博 什麼都大
重點是 超級好吃!!
其實味道很像新加坡的海南雞飯的那種雞肉
但這家店有名的是他的醬料
醬油裡面混著細細的蒜蓉
雞肉不油 而且緊實有嚼勁
非常好吃!!大推!!!!



半雞+四碗雞湯麵+百事可樂+百威啤酒
好大一盤半雞 好豐盛的午餐!




我的雞湯麵
其實就是細麵條拌雞湯+醬油啦~
說真的味道挺不錯的耶!只是太多了@@




這一餐吃下來極度便宜
一口子吃到超撐也才花了50塊錢人民幣
只能說這CP值真是高的嚇人



享用完美味的午餐之後從振鼎雞店一路走到南京步行街
今天下午的陽光很溫暖柔和
拍起照片像是打過攝影棚燈一樣 臉上都有蘋果光






中國什麼都沒有 就是人多
加上過年期間大家領了紅包都想出來爽爽的花
所以今天的南京步行街上擠滿了人潮
看起來真是有夠壯觀嚇人的 萬頭鑽動




哥哥也在前面拍街景~剛好被我照到
今天的陽光真的非常適合拍照耶
人物被光打的好有立體感




在南京步行街散步前往上海灘的路上剛好經過一攤刮刮樂
超多人在排隊買彩券的
果然大過年大家都想討個喜氣!




這張有種側拍大明星的感覺 帥!




南京步行街的街尾有個立牌
大家都在這邊照相留念
雖然我們已經來過N百次了
但還是每次都要入境隨俗一下照個像留念
才有觀光客的感覺咩!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走才會到外灘
反正跟著人群就對了




快要抵達外灘囉!
這裡是著名的和平飯店
建築是古蹟 加上又位在外灘 趁著地利之便成為了這裡最具地標性的飯店



和平飯店的對面就是外灘囉!
遠遠就看到矗立在黃埔江的另一端的東方明珠塔
明珠塔固然壯觀 下面的人潮更是壯觀的緊………


為了紀念這壯觀的人潮
特別推出這一系列不是跳跳虎的照片:
「人」


「山」


「人」??ㄟㄟ哥哥 這是「入」耶!!!!!!!!!!!!!你這豬頭!


這是「海」嗎??


所以合起來是「人山『入』海」就對了………………………是想把這些人推下海的意思嗎?




外灘上的一座雕像 誰可以告訴我陳毅是哪位???




上了外灘的防波堤(??)之後往領事館方向照過去
(我怎麼每年都照一樣的景啊??囧rz)




去除掉人潮之後其實還是可以把這裡照的很浪漫的




你看看是不是很有異國風味?




你們看看這張 要是不說出來的話
真的可以魚目混珠的假裝是在歐洲拍的說!!




陽光真的把人打光打的很立體
只是哥哥這臉是????太累了是不?




繼續導覽 這個是外灘的天際線




特寫一下東方明珠本人




這個時候為了要拍全景圖
我全能的α就派上用場了
SONY除了夜拍強之外
最大的優勢就是內建合成軟體很強
全景模式不需後製直接就在相機裡面幫你合成完成
超讚的!




SONY的內建後製真的是超強大的




你看看這個功能是不是很給力?(好大陸腔唷!!我真想巴我自己的腦袋)




就在我和哥哥換手拍照那個電光石火的瞬間
有個沒禮貌的共匪趁隙而入插進我們的位置......................................
我馬上臭臉以對@@




臭臉完了還是要假掰一下
這才是我本來的樣子 (噁)




然後還有這個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zoom in!!!!




圍欄上滿滿的都是遊客啊!!好可怕的人潮!



好吧 雖然這邊這麼多人
但是來都來了
又是一個有紀念價值又有名的景點
所以我們拋下自尊 放下面子 一樣是要為各位看倌們獻上

跳~

跳~

虎~~~~~~~~~~~




我飛~~










北七完了之後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接近黃昏
因為明天一早就要動身回台灣了
所以天色漸暗二老也累了 一家人決定踏上回家的路囉~~




往捷運站的路上經過領事館附近
居然看到這幅景象




因應年節期間街上人潮洶湧
小攤販們於是在領事館人潮中多的地方擺設了攤子
賣的是糖葫蘆糖炒栗子和烤肉串們
整個街道上煙霧繚繞 形成一副非常有特色的景象






然後因為附近攤販太多了
所以就看到攤販附近的消防栓淪陷了….
整個裡面被塞了一堆烤肉串的竹籤 囧rz




嘖嘖嘖 有點像我小時候的台灣……………………….



搭上捷運大約一小時半左右就回到馬陸站啦!
然後我和哥哥在捷運站裡面發現了這個




是售藥機ㄟ!!居然可以用自動販賣機賣藥??太神了吧?!




我跟哥哥還故意投錢下去亂按了一下
發現什麼藥他都有賣耶!好有趣唷!




最後就是踏上回家的路啦!
在捷運站外面等爸爸開車的時候意外發現今天黃昏的太陽好大顆
好像蛋黃一樣唷~
這張把光圈調到最小 ISO調高到1600
蛋黃很明顯
可惜我的鏡頭不夠長
不然就可以去掉兩旁的雜物把黃昏的太陽拍的更漂亮了



上海最後一天的觀光行程就到此結束~
明天就要準備動身回台灣囉!





時光又飛逝 來到了上海行的最後一天
因為是早上9點的飛機
一家人一早就起床整理行李準備全家一起回到台灣溫暖的家
話說為什麼是溫暖的家咧?
因為雖然這幾天住的是豪宅
但是昨天晚上…爸媽洗完澡換我和逸塵和哥哥要洗澡的時候卻發現…………………..
豪宅的水不熱!!!
他不熱!!!!!!!!!!

各位客倌們 在台灣水不熱還好
偏偏上海這裡過年的時候晚上氣溫大概是0度左右
想像一下在台灣大冬天寒流來洗澡洗到一半瓦斯沒了
窗戶的玻璃又破掉寒風刺骨的感覺
就差不多是我們當時的寫照了@@



據說是熱水系統壞掉了
所以爸爸叫我們去一、二樓洗……………………………………
說是說一二樓
可是大家應該記得我在第一天介紹此棟豪宅的時候有提到
一、二樓和三、四樓是不相通的
所以我們三個為了洗澡
還得從三樓下樓到地下室停車庫去開隔壁的車庫門
再從隔壁的地下室爬到二樓去洗澡………………………………………………………
然後一個人手上來拿著臉盆裝盥洗用品
另一個人手上拿著吹風機和換洗衣物
最後一個人手上拿著三人份的毛巾浴巾去洗澡這樣……………………………………………
身上披著毛巾浴巾腳上穿著拖鞋(凍僵了!!)頭上夾著鯊魚夾這樣@@





我想也只能用靠杯兩的字來形容當時的心情了。





所以我和逸塵和哥哥最後一天都好想念在台灣的家呀!
來秀一下機票




然後是上海埔東大到不行機場




在準備登機的途中我剛好在地上撿到發亮的黃金金幣巧克力一枚~
喔喔喔 我新的一年一定會財運旺旺來!
(不過是哥哥先看到的   哥哥也會財運旺旺來!)




雖然說撿到的東西我也不敢吃
但我還是把它帶回加了 畢竟代表好運嘛~
這個幸運金幣到現在都還躺在我的書桌上唷~哈哈哈
我猜應該過期了吧!




這是這次旅程搭的飛機:上海航空
飛機非常小 空橋非常長
機上寬度只有一排5個座位
前後長度也才28排座位而已
真的是我這輩子坐過最小的飛機了




辛苦的哥哥和Ethan
幫身為台幹的老爹帶回琉園即將要在故宮參展的作品
為了擔心作品碎掉所以不能托運
只好靠這兩名壯漢用提的了
辛苦辛苦~!!




這次的跨年上海行就在這裡告一段落啦~
哈哈 恭喜提親圓滿大成功!!
說真的很感謝我現在和未來的家人們
容忍我和Ethan兩個像孩子一樣
什麼事情都很任性的自己先訂好做好 才跟家人報備
謝謝他們一直無條件的支持我和Ethan作的任何決定
給我們精神上非常大的鼓勵和支助
讓我們在準備婚禮甚至是作任何決定的時候完全沒有後顧之憂
甚至是在我們需要幫助的時候二話不說的出手幫忙
擁有這樣的家人真的是我和Ethan這輩子最大的福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