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8 牽手一輩子:結婚登記

為了不想讓結婚當天忙到焦頭爛額
我和Ethan商量可不可以把結婚登記的日期往前挪
這樣婚禮當天宴客完就可以下午回家睡覺了!
至於要哪天登記咧~?
我和Ethan都不是太迷信的人
所以登記的日子方面我只有簡單上算命的網站算了一下我們適合結婚的日期
基本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年是民國100年還是我和Ethan太合(噗哈~>"<)
幾乎每個周末都是好日子耶~
不過因為不是每間戶政事務所都可以周六登記
我查到的周六營業的戶政事務所只有以下:
板橋市、三重市、永和市、中和市、
新莊市、新店市、土城市、蘆洲市、
汐止市、樹林市、淡水鎮
共11個戶政事務所
所以我們就決定請假回戶籍地登記囉!

聽到要到政府機關辦手續很多人可能就一個頭兩個大
我這邊簡單摘要了結婚登記要注意的事項和必備物品
供大家參考囉!

1. 辦法結婚登記需至結婚雙方其中一方之戶籍所在地之戶政事務所
    簡單來說就是你或妳老公戶籍地的戶政事務所啦!
2. 須由結婚雙方當事人辦理結婚登記
    就是要結婚的兩個人都要到的意思
3. 周六辦理結婚登記,須先預約
    有周六營業的戶政事務所營業時間是9:00~12:00,記得事先預約
4. 結婚登記日可為辦理結婚登記後三日內
    就是戶政事務所登記的登記日可以不是辦理的當天唷!
    這可是為了有些注重良辰吉日的人量身訂做的服務耶!
    假設辦理的日子是1/1
    則結婚登記日(也就是你們的結婚紀念日啦)可以登記為1/2、1/4中間任一天
    如果有人想要迎娶結婚當天和結婚登日是同一天的話
    就可以迎娶的前三天內去登記
    然後把登記日壓在迎娶當天即可唷!很貼心!

必備物品:
1. 結婚書約
    直接上戶政事務所下載就可以了
    一般來說戶政事務所都會有最制式化的格式(完全沒有美編)
    但結婚的新人們如果有時間也可以自己做美工唷~
    這裡提供太平戶政事務所網站上的創意表單
    可以供新人自由下載唷!
    http://www.htaiping.taichung.gov.tw/online_06_1.asp
   
    我這邊也提供幾個自己做出來的版本囉~   

   


































3. 身分證

4. 戶口名簿
    如果要辦法戶籍遷入的話
    記得要攜帶雙方的戶口名簿

5. 近身大頭照一張
    如果沒帶也沒關係啦~
    辦理登記的阿姨會直接幫你把舊的照片換到新的身分證上唷!
   
6. 印章或手印
    這個其實不是必須的,只要在辦理登記的阿姨或叔叔面前簽名即可啦~

上面就是簡單告訴大家辦理登記的撇步囉!
登記結婚其實很簡單
經營婚姻生活才是需要智慧的地方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