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21 牽手一輩子:挑選喜帖經驗談

寄件者 婚禮相關

終於忙完了婚禮
從大家的口中聽到的評語也算是佳評不斷~(老王賣瓜 哈)
所以鬆了一口氣的我終於可以開始來寫準備婚禮的心得分享囉!
畢竟我還有法國、義大利、蜜月計畫要寫
欠了一堆文章債的感覺好差唷@@

在準備婚禮前就聽一些已經結完的人說
喜帖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聽過更扯的一張喜帖就要花個50塊錢
哇靠 那席開20桌以上的話不就要上萬塊了?!
還聽說有人買喜帖時 外面的信封要另外加價的
我只能說任何東西只要扯到結婚就貴
身為台灣好媳婦我才不爽傻傻被騙錢

我和Ethan之前收到喜帖時
雖然拿到的當下可以感受到對方滿滿的幸福
但我必須很老實的說
我們參加完喜宴之後 喜帖的下場都是..........................
丟進垃圾桶@@
畢竟對我們來說喜帖只是個實用性的東西
紙嘛 總是比較沒有保存價值的
所以在準備喜帖時
我的原則也是:實用性大於紀念性
既然這張 "婚禮時間通知"的下場被丟掉的機率將近100%
那我的前提就是-上面絕對不可以有我們的照片!!
畢竟給收垃圾的清潔員看到我的照片在垃圾堆裡
我應該會想哭哭咧~

既然要省錢
我們當然不能忘記網拍這個好朋友
畢竟宅女不出門 能知天下價
我當時就以價格篩選條件列出了幾個我看比較對眼的喜帖們
價格上限設在17錢(反正婚禮都辦完了 可以公開價格了吧~哈)



沒錯~這就是當時我的拍賣裡列出的各個賣家
如果不太會用網拍的各位
可以先進Y拍之後
在左上角 "關鍵字"打入 "喜帖"搜尋
然後在篩選條件那邊按下 "目前出價"排序
就會依價格列出所有喜帖囉~
以下是我選出當時比較喜歡的幾款

艾美喜帖
價格:20元


夢之坊
價格:10元


iwant喜帖
價格:10元


喜樂
價格:10元


南瓜馬車
價格:16元


南瓜馬車
價格:10元(與前者差在內有無照片)


唐采
價格:11元


潘朵拉
價格:18元


花嫁之約
價格:13元


從上面我選的款式可以明顯看的出來
我真的很喜歡大牡丹的中國風啊~哈哈哈哈!!

有收到我的炸彈的應該都知道
我最後選擇了倒數第二款玫瑰金的橫版喜帖
在網路上購買喜帖要注意
因為是從電腦上挑選 沒有看到實體
所以大多數的賣家都可以讓你先選3~5款喜帖樣本
寄到你家讓你挑選唷!

我當時也從這個網拍賣家的賣場中挑選了5款樣板
寄來家裡挑選
這是收到的5款樣板


金色的三款是我挑的
其他大紅色的款式都是Ethan挑的
可以看出他喜歡的是古老傳統風味的喜帖 哈哈哈

再來一張大合照
哪個比較好看咧?


這是Ethan最喜歡的一款
他覺得兩個穿傳統中國服結婚的娃娃很可愛
我們本來都快要決定選這款了
結果發現封面那個蝴蝶結好難綁啊!
算算我們的喜帖總共要綁400個左右ㄟ~
最後這個被我們淘汰了~哈~


最後雀屏中選的款式
簡單大方又不用綁有的沒的蝴蝶結
重點是 是我最喜歡的玫瑰金!
剛好跟我們的婚戒同一個顏色唷!


我這三八阿花真的很喜歡金色的
但這的金色有點俗氣了~
雖然很便宜只要10塊錢但他最後還是被我們淘汰了



決定款式之後
就可以開始填寫喜帖訂購單了
訂購單會跟著樣板一起寄來
只要填寫完基本資料寄回去給網拍賣家
對方就會把喜帖初版打樣好寄到信箱給你看囉~

訂購單的內容很簡單
如果你沒有要增加多餘的文字
就只要填寫雙方新人、父母和直系祖父母名稱即可
我們因為台北和台中各有一場補請和宴客
所以喜帖訂購單要分開寫唷!




為了確保喜帖的印製過程文字方面沒有任何問題
對方會把打好的文字檔寄email跟你確認
如果有要修改或是排版要更正
都可以跟賣方講 或是自行用小畫家修改好檔案後寄還給對方
經過來來回回(其實總共也才兩次 哈哈)的確認後
喜帖終於在一個星期後寄來囉!!!
速度非常快唷~

充滿幸福的包裹~


因為我們總共有兩場宴客:一場結婚宴、一場補請
所以帖子有兩種、信封也有兩種
包裹寄來的時候裡面會很清楚的幫你分開包好
(我的指甲油好搶戲唷!)


接下來就是加工時間囉~
記得把結婚帖放到結婚宴的信封裡
補請帖放到補請驗的信封裡唷!
不要放錯了
(我們當時就是放錯了 最後還得拆開信封慢慢找是哪張放錯 @@)


這家的好處是
所有的東西都包含在網路上的價格裡
而且滿100張還可以打95折之類的
我們最後以17元的價格購得喜帖+信封+貼紙~
貼紙不用另外買這讓我們感到很耶心ㄟ!


記得把餐廳的地圖小卡放入
有些人還會先在喜帖裡附上婚紗謝卡
我們是沒有附啦~
現場想要的再去拿就好了
不然很多人都會把謝卡丟掉
我真的不喜歡我的照片被丟在垃圾桶的感覺啊~



加工中~
其實折喜帖很好玩ㄟ~
準備婚禮準備到累了就來折一下
感覺好放鬆唷!我喜歡不用用腦的工作!
老公我可以辭職去工廠當女工嗎?


話說回來我不愧是曾經在工廠打過工
折喜帖的速度是Ethan的三四倍
(是說這有甚麼好驕傲的......................)



為了折喜帖、折喜糖盒...等等有的沒的婚前準備
我必須承認有一陣子我家的客房床上真的亂的要死
還好我家有空的客房和和室
雖然這應該是準備婚禮的必經之路
但我想女孩們心裡還是要有所準備


醬看起來也是挺壯觀的 噗哈~


折完喜帖放進餐廳小卡之後
貼上賣家附贈的愛心小貼紙
我們的喜帖就算大功告成囉!


耶~完工!


基本上我和Ethan的作業流程是先電話或Facebook、Email確認人數
之後再寄出喜帖
喜帖寄出的時間大約是9/10結婚的前一個月
到郵局去以大宗包裹寄出即可
婚宴前兩周再開始電話或網路確認實際會到的人數就可以了

至於數量的估計
保險起見
當時我們是以台中台北場各自的桌數*10*2/3來估計喜帖數量
不過後來台中場因為其他原因桌數從18桌整整增加了10桌
喜帖有點不太夠用
還好我們當時估計的比較寬
不然大概一堆人都收不到帖子了吧~
大概就是這樣囉~
有其他問題再問與答問我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