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9 一輩子的夢想:馬爾地夫 Day 1-啟程


每次提筆寫蜜月的文章我都會陷入那個美好的回憶裡
久久無法自拔@@

想起晚上的海浪聲、想起可愛的小海豚、想起一望無際的大海和藍天
我的心就又像風箏一樣飄出去了
我看我還是趕快把蜜月的分享文章寫完好了
免得一直無法收心啊~
到現在上班都還呈現陽傘模式耶我!

行程:
台灣。桃園機場(泰國航空)泰國。Suvarnabhumi Airport(曼谷航空)馬爾地夫。Male Airport(馬爾地夫航空)馬爾地夫。Kadhdhoo AirportDhoni BoatLaamu AtollSix Senses Laamu

當初在決定要去馬爾地夫蜜月時
就先搜尋了從台灣可以到的路徑
因為新加坡航空天天都有班機
所以通常台灣的旅客會搭新航從新加坡轉機過去馬列
但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我們都已經去過了
加上曼谷無論吃喝玩樂都很便宜 又一堆人推薦
所以我就決定從馬爾地夫回程時入境曼谷來攤平成本

不過轉機曼谷就麻煩了
因為不像新加坡航空 從曼谷轉機馬列並沒有直飛的飛機
請旅行社報完價之後 自己再上網搜尋了一下價格~
旅行社:41000(含機場稅)
自己訂:34000(含機場稅)
因為泰航+曼谷航空的搭配是一般人不會選的
加上曼谷航空沒有飛台灣
所以一般人如果不敢透過網路訂機票的話
就只好給旅行社坑這一筆囉~
不過飛泰航+曼航有個最麻煩的地方
就是泰航飛曼谷雖然天天有飛機
但是從曼谷到馬列的這一段只有每個星期一、四、日有飛機
所以必須配合班機的時間決定我們要待在馬爾地夫幾天
排列組合的選項當時真是把我搞得團團轉啊@@

Mon~Thu4天3夜,太短
Mon~Sun7天6夜,太貴(因為當時Six Senses Laamu的開幕專案是住43或住75
Tue~MonSun~Thu:5天4夜,剛好~(雖然覺得太短了    但沒辦法荷包有限啊)

p.s 有些人會先在馬列住一晚隔天再出發去島上
這樣就可以選擇在島上待7天6夜的那個選項
但因為曼谷航空的飛機每天都是下午才起飛
所以對我們來說即使住在馬列一晚
隔天抵達Six Senses的時間一樣是天黑以後
而且第5個晚上以後無法用開幕優惠的價格  要用原價算
所以我們最後並沒有選擇這個方式
(↑↑真是超級精密又錙銖必較的思考過程耶>”<)


話說這次出國前因為工作累積了好多沒做完
所以當時快要出國前我真的是一點要放鬆的感覺都沒有耶~
整個基期設很低
然後還因為國X世華的爛卡害我們必須前幾天臨時找機場接送公司載我們去機場
整個被搞的很火
還好當天一切順利~

早上五點半就提著行李出發囉!!

對了  插播炫耀一下我上次做的小貓咪行李吊牌~


還有情侶護照夾~
好閃好閃唷!

清晨出國真的比較有出國玩的感覺耶~

然後中正機場剛好在整修翻新
周圍交通一團混亂@@
不過出關之後發現內部設施好像有一點點改善
感受最深是出現在機場的廁所
有電子感應按鈕的育嬰室

天花板上面還有水晶吊燈

進了廁所之後還會先看到漂亮的屏風

不過我覺得錢應該花在刀口上
與其做這些老屋拉皮的動作
還不如把機場變大變寬敞 效法曼谷機場還比較實在

然後在出發前我一樣是有先check in   選好水果餐~
只能說我的水果餐真是相當美味
有一大堆吃不完的水果  我好愛!
以後如果飛機時間是早上我都要來一刻水果餐

這是Ethan的機上早餐
因為這天實在沒甚麼景點照片所以只好放這個濫竽充數一下
哈哈哈

前一晚太晚睡了
所以吃完機上餐之後兩個人馬上切換到昏睡模式
(但這位北北你也睡太誇張了蚊子都飛進嘴巴了啦~噗噗 好可愛~)

飛行時間大約3.5小時左右抵達曼谷機場
不得不說  我們過境曼谷機場好幾次了
每次都覺得實在是很難逛
直到這次回程要從曼谷回台灣時 
才發現好逛的地方原來是在剛出關的那裡!1
一堆有的沒的書局、紀念品店和精油SPA商品店
害我手滑到不行亂亂買

在等轉機的時候發現的查尋電腦
key進班機號碼之後就會出現一大堆有的沒的資訊
而且螢幕好大一個唷~
曼谷機場真先進!

然後因為等轉機的時間剛好是中午左右
我和Ethan肚子都有點餓了
可是機場裡面賣的餐點一刻都要200 up泰銖
貴死了  我最討厭當冤大頭!!
所以我們就去買了之前同事帶給我吃     害我一直魂牽夢縈的餅乾棒來吃
喔喔 我們兩個狂嗑了4
超好吃的!

這樣大大一盒裡面12包只要110元台幣
只能說曼谷真是物美價廉好所在

然後就在我們吃午餐的同時
有三個機場工作人員走到我們對面的椅子上直接躺下來睡覺
雖然我和Ethan也是曾經睡在機場過 (請見2010西歐三缺一荷比遊記
但身為機場工作人員     還這樣橫躺在椅子上也真是太帥帥了
我和Ethan當下二話不說……………………………………………………..
...
...
...
...
...

也跟著躺下來小睡了一下  哈哈哈哈~爽!

轉機的曼谷航空時間是下午13: 55
當時的曼谷天空還藍的很
完全無法想像之後會開始變成洪峰期釀成洪災

跟泰文很像的馬爾地夫班機時間看板
一定要來合照一下以茲紀念~

也要跟英文版的合照一下!
畢竟馬爾地夫太貴了~下次來應該是10年以後了說!
所以當然甚麼東西都要照一照紀念一下~


曼谷航空是泰航集團旗下的成員之一
泰航是飛主要大轉運站或大城市的機場
曼谷航空則是飛國內和一些小國家的航線
所以飛機也比泰航的小台很多
座位一排是6個人的那種~

好甜蜜唷    噗哈哈哈~

然後上了飛機我才發現
泰國人很賊
我以前都覺得泰航上面的空姐沒有很好看
沒想到其實他們是把正妹留在自己國內線的飛機!

曼谷航空上各個空姐都是大正妹!!!
太過分了!!藏私!!犯規!!

喔對了~飛機上的飲料可以選泰國的大象牌啤酒Chang

Chang是泰文的大象,意思是象徵和諧、歡樂和繁榮
很好喝唷!

然後抵達了馬列之後
我們在飛機上等了半天才可以開艙門下飛機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因為這邊沒有空橋
所以要等機場工作人員把梯子接到艙門之後才能下飛機

果然是小機場 都沒有空橋 真的是好酷炫

然後抵達馬列之後會有旅行社的華人代表來接我們
直接出關到機場的門口一排旅行社櫃台   找華人代表就可以了

華人代表壟先生來接我們去辦理國內線登機
這時候會有兩三個Six Senses的飯店工作人員過來幫我們搬行李去check in
大爺的行程就從這裡展開囉~!

這個是馬列機場國際線的入口處
其實機場的國際線和國內線都是在同一棟大樓裡面的
只是入口處不一樣而已

這裡是國內線班機的入口處
在這裡要重新辦理check in一次
不過國內線的飛機非~~常小台!!!
所以辦理登機的時候除了行李要限重之外
連人都要站上行李的秤重台上量體重!!!
所以我和Ethan當時連人帶行李一起就站上秤重台上磅重
(沒錯 不要懷疑 就是機場搬李登機拖運行李的那個秤重台!)
我都快笑死了~好可惜沒有拍起來唷~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的航班:Q2 507


拖運完行李之後飯店人員就會帶你到休息室裡面休息囉~
休息室裡面有飲料、點心、果汁等有的沒的
重點是裡面有冷氣~

這個休息室是開設給要前往南邊Kadhdhoo機場和Kaadedhdhoo機場飯店的旅客
因為目前馬爾地夫大多數的飯店還是比較集中在中偏北部的地區(靠馬列比較近的地區)
所以現在會使用到這兩個機場的飯店還不算太多
不過很可惜的是
我們check in 的時間太晚了(新航的旅客早上就到囉~)
所以已經被其他的旅客坐滿位置囉!

所以飯店工作人員就跟我們說
我們不如先拿著休息室裡面提供的飲料進候機室裡面休息
所以我們就跑進候機室裡面發呆等飛機
候機室超小一個
大概就跟潭子火車站的等候大廳一樣小
座位只有三排的那種~
超帥氣的我的媽
Manado的機場還小ㄟ!

然後就在等飛機的時候
我注意到一個很奇妙的線像
因為韓國首爾可以直飛馬爾地夫
所以這裡韓國人頗多
重點是!!韓國人好愛穿情侶裝唷!!!
一整排看過去超像甚麼團體之類的!我和Ethan都快笑死了~
真是非常奇妙的現象
(連著兩對穿情侶裝的韓國人  後面其實一整排都是情侶裝>”<

這是我們要坐的飛機~
是螺旋槳飛機唷~天啊好帥唷!!
我下次有機會一定要挑戰水上飛機~

然後國際線都沒有空橋了
所以想當然爾 國內線一樣也是沒有空橋
所以大家一起用走的走到飛機旁邊登機 哈哈哈

和我們的螺旋槳飛機合照一張~

這個就是我們今天搭的飛機唷!
是一排四個座位的小飛機~
好迷你唷!!

今天的行程:要從北邊的馬列先到最南邊的Kaadedhdhoo機場
再往北飛到我們的目的地Kadhdhoo機場(唸法是 “K的
飛行時間官方說法是45分鐘
但加上在Kaadedhdhoo機場耽擱的時間
所以實際上應該是1小時左右

上飛機的時候已經是接近黃昏囉~
今天一整天都在搭飛機耶!
老公辛苦你了~^ ^
雖然身體覺得很累但是心裡覺得值得
畢竟天堂就是得隱身在這麼難到達的地方      才不致於被人類破壞啊~

起飛的時間剛好是接近黃昏
從空中俯瞰馬列機場 港口還停了好幾艘的小游艇
這樣的畫面好美

其實馬列跟機場並不是在同一座島上
機場和有住人的首都中間要靠船隻接駁的
而機場的那座島上就真的只有機場和一些些的房子而已

然後飛沒多久就會陸陸續續看到位在馬列附近的一堆度假村散佈在大海上

夕陽漸漸西下了



黃昏的雲層好漂亮~
看起來像焦糖口味的棉花糖好好吃

夕陽把天空暈染成一片紅色

像蛋黃一樣的黃昏

飛機上的人一部分是要到Kaadedhdhoo機場的
一部分和我們一樣是要去Kadhdhoo機場的
Kadhdhoo機場下飛機的除了當地人之外都是要去Six Senses Laamu的旅客唷~
飛機在Kadeedhdhoo機場降落之後會有一部分的人下飛機
然後會把要從Kaadedhdhoo機場飛回馬列的人載上飛機之後才起飛

終於抵達Kadhdhoo機場囉!
這時候天色已經完全暗啦~唉唉
我原本還期待機長飆飛機可以讓我趕在黃昏之前看到Six Senses Laamu的黃昏的說
看來我真是高估了馬爾地夫人的效率@@

一樣是 到入境大廳
這個入境大廳更扯了
大概跟我們家客廳一樣大而已  超好笑~好小一個

然後大家就坐在這裡等待飯店工作人員幫我們把行李扛上船
然後跳上船大約搭20分鐘就抵達Six Senses Laamu囉!!!終於!~!!

下船之後先在接待處喝個熱茶等待每個房間的私人管家過來接待
我們的GEMGuest Experience Maker Jenny很快就來帶我們去房間了~
本來他是帶我們邊走邊介紹
後來剛好來了一台島上的高爾夫球車
她就把他的同事趕下車載我們過去房間
Jenny開在Jetty A的甲板上越開越到尾端時
我的內心不斷的在祈禱:
再開遠一點吧!再遠一點吧!越到Jetty的尾端越好!~
最後車子停在Jetty尾端的房間時
我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耶!我真是旅遊強運魔人!!

一進房間我就大尖叫
這房間也太美了吧??!!先是迎接我們的蜜月香檳、飯店意外送我們的相本
浪漫的床罩、透明落地窗、透明地板、露天淋浴間、慵懶的陽台、床的對面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
輕柔的海浪聲配上房間裡播放的蟲鳴鳥叫海豚聲
我在天堂了!!我真的在天堂!!!


(請配合Six Senses飯店篇享用囉~)

留言

  1. hello
    我們也是12月要去lammu
    看了你的遊記 好詳細阿
    當初我也想過要到曼谷轉機 所以也有小研究了一下
    因為當初我設定在機場島過夜(總覺得晚上才到laamu好吃虧阿!因為國內班機也有早上的) 所以7天5夜卡在曼谷航空只飛1.4.7 所以就放棄了....改搭新航
    期待接下來的遊記喔^^

    回覆刪除
  2. 哈~對呀 搭泰航的時間真的比較難喬~
    可是因為新加坡沒甚麼好玩的
    所以我們還是搭泰航囉~
    還好我們當時去的時候曼谷還沒淹水
    所以玩得很開心唷^ ^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可否提供您旅遊的詳細資訊與相關費用呢?我們蜜月也想去馬爾地夫~但是預算要控制阿~~感謝感謝!
    loseman3344@yahoo.com.tw

    回覆刪除
  4. ^ ^可以呀~但是你想知道甚麼訊息呢?馬爾地夫飯店的價格我有血在blog上面囉~請參考這篇:http://sherowang.blogspot.com/2011/10/ethan-11-12-ethan-ethan-1200-80-ethan-w.html

    有問題歡迎再問我唷!

    回覆刪除
  5. 請問一下~我明年蜜月也想要去馬爾地夫~看到妳的遊記很心動~所以我是想問說~英文程度要很好嗎??我大概只有簡單口語的程度~想說是不是要先惡補一下XD~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簡單的口語就可以了耶!
    其他的就用比手畫腳代替!
    飯店人員都很親切的~
    無論問甚麼訊息他們都會有問必答
    所以真的不用擔心唷~~~~~~~~~~~~~~~~

    回覆刪除
  7. 請問一下,第一天從馬列到飯店的時候是已經晚上10點多了嗎?

    那第一天的晚餐就沒有享用到了喔?

    因為我也是看了你的網誌才訂了Laamu,希望可以幫我解惑,感恩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哭哭!

      不過你不要擔心~^ ^
      是因為我們的飛機抵累了才會沒吃到的,
      他們晚餐的最後時間好像是到九點的樣子,
      我們當天是剛好九點到laamu,
      可是因為當時在碼頭等我們的GEM等了一下,
      加上後來又跟GEM聊了一下天,
      所以想到要去吃飯都九點半了才會沒吃到捏!(扼腕)
      照理來說其實是吃的到的唷!!

      刪除
  8. 謝謝妳!這樣我們就放心多了!呼!感謝!

    回覆刪除
  9. 想請問從泰國到馬爾地夫總共花費是多少錢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這篇裡面有寫總花費唷~^ ^
      http://sherowang.blogspot.tw/2011/12/20111019-day11.html

      刪除
  10. 請問妳們搭泰航接曼谷航空到馬爾地夫的時間是什麼時候,因為最近請旅行社報價似乎往返都必須進泰國當地,因為班機時間都銜接不上,旅行社報的班機曼谷航空飛馬列是早上9:30飛馬列,這樣不論是泰航還是其他家航空好像當天從台灣出發都來不及跟上這班飛機,所以才想請問當初你們班機時間是怎麼排的,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買的曼谷航空是下午13:55的唷~
      泰航就是早上8點多左右的那一班,
      這樣轉機的時間就可以銜接的剛剛好了,
      中間轉機大約只等了2個小時就可以準備上飛機了^ ^

      刪除
    2. 41000應該只有機票錢齁!!
      如果再加上飯店錢大概要多少呢

      刪除
    3. http://sherowang.blogspot.tw/2011/12/20111019-day11.html

      這篇的最下面偶所有金額的匯總唷!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