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4 一輩子的夢想:曼谷 Day6-我是內衣控



第一天就大包小包的好誇張!曼谷不愧是購物天堂~


昨天因為下飛機的時間比較晚
所以今天早上睡到將近中午才醒~
甚麼?浪費時間?
矮油  出國旅遊搞這麼累幹嗎?輕輕鬆鬆才叫旅行啊~
況且我走的是貴婦行程你們忘了?

重點是一起床發現外面居然艷陽高照!一點雨都沒有耶!
只能說老天爺對我也真是太好了吧~
不用擔心要划船逛街了~耶耶耶!!

既然是萊曼谷的第一天
趁著房間還不算太亂的時候來幾張內部的圖吧~
這次住的是The Key Bangkok
這間飯店我滿推的
一樓大廳雖然沒有其他飯店氣派漂亮
可是房間空間算大
價格又便宜(一晚 THB 2230/含機場來回接送/含早餐/送BTS 1Day Pass*2)
重點是地點太好了
就在距離 BTS Asok站和地鐵Sukhumvit Station交會的地方
旁邊還有開到11、12點左右的Terminal 21和一大推SPA店
多晚回飯店都不擔心夜黑危險!~
私心大推~
我下次還要住這一區~~
詳細飯店比較請看:201110 一輩子的夢想:曼谷-行前準備



每天都會送來房間的早餐
飯店有好幾種早餐的套餐可以給你選
送來房間就不用去餐廳去跟別人搶人擠人的Buffet了



早餐的勾選單
每間房間每天都會有一張這樣的單子
早上填好之後放在床頭
服務人員收走之後隔天就會依照你選的項目配好隔天的早餐
然後打掃的時候會再給你一張新的
這樣每天就都可以吃不同的早餐了



房間內部除了空間不小之外
還附有一個小型的廚房
裡面有一些基本的料理設備
像是微波爐、熱水壺、鍋碗瓢盆...等



湯匙刀叉一應具全
算是滿有誠意的



碗和盤子也都有~
下面那個是蓋在食物上防止食物涼掉的蓋子
不是鍋子唷~別搞錯了>"<



除此之外
房間裡面賣的東西也是滿多樣化的
除了mini Bar裡面有飲料和酒之外
居然還有...套套...................................>"<
為了擔心未過深夜時段兒童不宜
所以我故意把畫面弄模糊以達到馬賽克效果
(沒錯  我絕對是故意的!!)



既然飯店名稱叫做 The Key 
想當然內部也有很多跟鑰匙有關的裝潢
像是電梯門口的按鈕就是做成鑰匙的型狀



房間內餐桌上的標示牌也是用鑰匙做裝飾



一樓餐廳也是有一些自助吧
但既然專人會送早餐到房間
我們這幾天也就完全沒有到樓下的小酒吧來吃東西了





出發逛街前先去找櫃檯人員拿飯店贈送的 BTS 1 Day Pass
雖然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只有要去Siam逛街
但下午買完一堆東西後我們先拿回飯店睡了一下
晚上才又出門找餐廳
加上我這個大路癡後來因為找餐廳坐錯站
所以算是有把這張卡發揮到效用極大@@



耶~拿到我們的One Day Pass囉!
有了這張卡就可以24小時自由進出BTS站
出發出發!!



我們飯店旁邊的Asok站距離鬧區Siam站只有短短4站的距離
坐BTS大約10分鐘就會到了
加上飯店又離捷運站非常近
所以我們都是逛街逛累了回去休息
晚上養足精神再出門吃晚餐做SPA







今天的行程就是逛街!逛街!逛街!哪一天不是這個行程....>"<
第一站就是先去據說很好逛的Siam Paragon~~
不過一開始進到Paragon裡面覺得跟一般百貨公司沒甚麼兩樣
1F一樣是賣一些國際知名品牌和貴松松的名品
剛去完法國這些東西根本買不下手
太貴了@@



找到幾張部落客們推薦的當地品牌服飾店之後
更覺得難逛死了>"<
價錢並沒有比較便宜啊~一件洋裝也是要個 THB 3,000~THB 4,000
這種價格我在台灣買就可以了
幹嘛跑來曼谷..................................
話說回來~還是給對這裡有興趣的人看一下這裡的樓層簡介吧



從樓上往1F、2F照~
其實長得跟台灣百貨公司也沒甚麼兩樣(啊廢話  人家也是百貨公司啊>"<)
不過裡面的櫃位擺設空間很大
裝潢很新也很乾淨
所以走在裡面感覺很舒服
人潮多也不覺得壅擠



血拼控如我
逛了老半天居然都挑不到一間想逛的店
常常是一進去就被價格嚇到然後彈出來
既然逛不到喜歡的店 
我們只好隨處亂晃亂照相
剛好看到Maybeline辦的走秀說明會
想說既然沒的逛街    就借他們的看板照一下相好了



後來我們隨便亂晃著
突然遇到一區內衣區
本來想說 我才剛在台灣的員工特惠日買了幾套
暫時也不太缺內衣
就不經意的走過去想說看一下價錢就好了
結果一看之下驚為天人!!!
靠!Wacoal整套內衣不到 TWD 1,000是怎樣!
這還是沒打過折的價錢~
我去的時候整區內衣都在特惠期間
幾乎每一間櫃都是買三送一或是買四送一
加上退稅、Siam Discount Card的折扣
算下來一件簡直便宜到爆炸了!!

話說我本來還猶豫不決
想說內衣不在我原本考慮的購物清單內
結果Ethan毫不猶豫的說:
拜託這麼便宜還不買  等回台灣就不要後悔死
老公都這麼說了
我當然是恭敬不如從命啊~



Paragon的內衣區真的很方便
中間有一大區的內衣    各種品牌都有
重點是  因為所有品牌是共用試衣間的
所以你可以跨品牌挑完所有你喜歡的內衣之後  再一次拿去試穿
像我就是拿了各家的內衣   一次拿個幾十件去試穿~
再把合穿跟不合穿的分開放
出來就可以直接把喜歡的拿去結帳了~
超方便!



我們來的時候剛好遇到整區內衣都在特價
幾乎通通都是單一特價或是買3送1
便宜的要死
然後我在泰國發現了一家叫做Sabini的內衣~
超好穿超舒服  質料很好又便宜
我大概買了7套左右吧~
一套不到 THB 400(我是說含小褲褲唷!才 THB 300)
真是超級誇張的便宜!
結果最後結帳時  10套內衣總價不到 THB 5,000!!
拜託我在台灣隨隨便便買一兩套就要快 TWD 6,000耶~
泰國的內衣真是太讓我驚豔了!
我以後一定每年都要來買!!(真是辛苦陪我逐櫃挑內衣的Ethan了~)


買完之後記得要去Paragon的VAT退稅處索取退稅單唷~
在Paragon裡面只要買滿 THB 2,000就可以退稅了



買完內衣之後肚子也有點餓了~
兩個人就跑到樓下據說很好吃的美食街    尋找傳說中很好吃的海南G飯



這家海南雞飯就在Paragon B1美食街裡面的Food Court
Food Court裡面也設計得很漂亮
還有大型水族箱在中間當裝飾耶~



進入Food Court之前記得先到櫃台買餐券(餘額當日可退款)
然後沿著Food Court的左手邊進去就可以看到這間海南G飯了~
大約在第三間左右的樣子~



剛拿到海南G飯套餐的時候覺得裡面的東西.................也太少了吧@@
好單調唷..........
裡面配菜只有兩片黃瓜...肉也是只有薄薄的6塊左右...
據某部落客說很好吃的大骨湯...........
我和Ethan覺得根本就是味精調出來的味道>"<
是哪裡好喝了...
不過肉是真的很好吃啦~
加上價格又便宜  一盤才 THB 55
建議可以點一個套餐然後加肉
這樣可能吃得比較飽
(我這個食量小的都覺得吃不飽了  更何況是男生...)



既然沒吃飽
我們就又跑去買了一杯飲料來喝喝~

這家飲料店是專門賣現榨果汁的
現場看還滿多人排隊的   所以我就跟著他們一起排了~

我買了一杯鳳梨汁  Ethan買了一杯木瓜牛奶



拿到之後我髒話都快飆出來了~
也太小杯了吧?
不過他是現榨不加任何調味料的  還算有良心
可是...鳳梨汁現榨真的不佳@@
一堆渣渣卡的我喉嚨好癢!!SHOOT~



看我的臉就知道好不好喝了  哈哈哈~
喝前半段的時候還好
喝到最後渣渣都沉在底下
害我邊喝還用邊用牙齒過濾掉那些鳳梨渣
哇咧  還真是好酒沉甕底ㄟ@@



木瓜牛奶還是比較安全的選擇
看我們兩個表情的差異就知道了>"<





酒足飯飽後(是被鳳梨渣餵飽的吧?)下一站就是Paragon對面的Siam Square囉~
據說Siam Square是個類似台北西門町的地方
我個人非常討厭逛西門町
主要是因為一堆自以為很潮的死小孩還有龍蛇雜處
Siam Square在去過的人口裡的評價算是好壞參半
所以經過剛剛部落客推薦海南雞飯失敗的例子之後
我們當然也要自己走一遭才能論定好壞



Siam Square和Paragon比起來
環境當然是差了一大截
說實在我不太能理解為什麼泰國的地板這麼容易積水?
是因為昨天晚上下雨嗎?
可是今天大太陽ㄟ?不是應該一下子就乾了才對?
還是因為地板凹凸不平造成的?



Paragon對面的一整區都是Siam Square
有分為好幾條巷子  範圍很大
因為我們來的期間剛好是曼谷外圍淹水
曼谷市區也開始警戒的時候
所以很多店家的門口都堆滿了沙袋  準備迎戰接下來的洪峰期



不過說實在的  
他們堆這樣一般人逛起街來真的好麻煩唷!
進入店面之前還要先踩過沙袋才能進去  
看我的臉臭的.........@@



還有一些店家直接用水泥把門口堆起來ㄟ!
啊這樣是要我怎麼進店裡逛啊?
用跳的嗎?  既然這樣就乾脆不要開店不就好了?



一開始逛的時候
我們先循著台灣很多人推薦好逛的店一間一間的逛
像是Undress、Mosstories....等









一開始我們先在Undress買了一個包包
真皮、 可以正反兩面翻來翻去背  算是滿多用的
但這個包包大概是我們整趟旅程中最貴的一個東西
事後覺得價格真的是有點不曼谷....



Undress裡面賣的鞋子也都是真皮的
但是不知道是風格不合還是怎樣
整家店我居然連一雙喜歡的都挑不出來@@
風格說前衛不前衛  淑女不淑女  
上班搭奇怪  下班搭也不夠好看
總之就是我下次不會再逛了



逛完幾家部落客推薦的店家之後
我更是再次確認了每個人的審美觀真的大有不同...
我覺得那些店賣的東西實用性都好低...價格一點都沒有便宜到啊
尤其是那個Mosstories  
說是賣的飾品很有特色又不貴
結果我進去沒3分鐘就出來了
好難逛....................>"<
那些飾品除非常常參加一些晚宴之類的
否則真是誇張到好難看@@
比如說一對鐵鍊串在一起加上一些假的石頭、琥珀之類的
連女生都不能接受那種風格了  Ethan更是邊看邊搖頭
只能說真的是滿有 "特色" 的.............................




逛著逛著來到一家叫做Maneesilp的皮鞋店
每次逛街只要看到好看的繫帶皮鞋我都會鼓勵Ethan看看
因為Ethan眼光超高超挑
皮鞋前面一定要有雕花、要繫帶、鞋頭要夠尖、要真皮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能太貴...
偏偏符合上述條件的鞋子都貴到爆
所以通常只有大名牌特賣會時他才買的到合格的鞋子
結果這間居然有好多符合Ethan要求的鞋子耶!!
(除了不是國際知名大牌之外)



據眼光超高的Ethan說
這家店算是男鞋做的很不錯的
所以他老人家幾經尋覓之後
終於在店裡挑到一雙100%符合他標準的帥鞋鞋來搭配他高貴不貴的身分地位了

瞧他開心的樣子



Ethan買的這雙鞋是真皮尖頭繫帶鞋
價格不到 THB 3,000
以一個女生的觀點來看
我覺得外型可以算是他近幾年來買到最好看的一雙了!!
所以某人相當開心的付帳去!



Siam Square裡面還有一區是室內的
如果外面下起雨的話倒是可以進來逛逛
但是室內有點陰陰暗暗的
環境沒有非常好









室內的那一區有超多店在賣小禮服和晚禮服的
而且很多款式都非常好看



不過我問了一下價錢
還沒殺價前的小禮服大約也要個 THB 1,000~THB 2,000左右
我覺得網拍比較便宜ㄟ  還不用殺價@@
況且我又不常穿小禮服  所以就沒甚麼逛了
不過因為賣禮服的店多到很誇張
好看的禮服也不少
我一直在跟Ethan討論可以到大陸開一間婚紗店
然後從這裡進禮服的經營策略    哈哈哈哈~




一堆鞋子的店
一雙不到 THB 400~~
重點是居然還滿好穿的耶!!
最上面那雙豹紋的我好想把它帶回家唷!
我之前在大陸逛街曾經買過一雙看起來很好看的鞋子
結果回台灣之後穿沒幾次就把鞋子丟了
乾 實在是太難穿了!
尤其是高跟鞋  好穿跟不好穿差異真的很大
女生真的要善待自己的腳
鞋子好穿 走起路來才會抬頭挺胸有自信
(王媽怎麼又再說教了>"<...............................)



第一天到曼谷還不太知道怎樣叫貴怎樣叫做不貴
所以我還不太敢輕易下手
很多店也是進去看看沒多久就跑出來了
後來經過恰圖洽市場的一番廝殺之後才大概有個底
知道價格的位置大概要設定在哪裡開始殺價
不過這裡最好買的應該是飾品
一條項鍊只要 THB 150
而且設計感和質感都很好
所以我這趟帶了一堆項鍊回來~
搞得像批發商一樣@@



Siam Square這裡的衣服我覺得價格比隔天去的恰圖洽市集貴一點
看到店裡有一些滿好看的小洋裝價格都還要 THB 500~THB 600左右
如果想更便宜還要再殺價
比起完全不用殺價就便宜到不行的Chatuchak  好買度就差了一截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逛久一點就可以找到幾間還算便宜的小攤子
我們在Soi 3的附近逛到一間賣男生T恤和短褲的路邊小攤子(有一個小店面的那種)
褲子一條只要250  重點是很好看!
是走雅痞風長到膝蓋的那種條紋短褲
我馬上手刀敗了兩件  一件給哥哥  一件給Ethan
拜託這麼便宜的價格哪裡找



從BTS下來的樓梯口處還有一攤賣手繪風背心的攤子
上面的圖案都超級可愛
價錢更可愛    3件 THB 250
居然可以用午餐便當的價錢買到一件衣服~
也太誇張了啊~



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買的
剛來曼谷真的有點被過於便宜的物價洗腦
連 THB 250都開始覺得貴了@@
要不時的提醒自己跟台灣比較之後有多便宜
不然很多東西沒有下決心買  回台灣應該會超後悔



超便宜的耳環~
4副只要 THB 100
但是因為我皮膚很容易過敏
所以第一天的時候還不太敢買



很熱鬧的Siam Square
老外多到爆  好逛的路邊攤也多到爆
那種路邊的小攤子對我來說普遍比店裡好逛 ^ ^
沒辦法  我真是好太太~噗哈



從電扶梯下去的那裡彎進去就會有一整區的攤子
然後Siam Square就像西門町一樣有很多超小的巷子
有一些很好逛的小店會在小巷子裡面
如果有來這裡的捧油可以鑽進小巷子尋寶唷!



逛完Siam Square兩手都已經拿滿東西囉~
所以我們決定先回飯店放東西休息一下
晚上再出門吃晚餐!!
喔喔  真是好悠閒的行程唷~耶~



掃了一堆戰利品準備拿回飯店放囉~
瞧我開心的咧
整個臉上洋溢著購物狂的笑容



拿著大包小包的
即使有一名壯丁在旁邊幫忙提
久了也是會累的~
所以這次並沒有住在那種需要嘟嘟車接送的飯店
雖然說那種飯店的確地點比較幽靜 設計感說不定更好更慵懶
但是既然這次是來逛街血拼的
還是以捷運站附近的飯店比較合適
買到一個段落就可以拿東西回去放
休息一下之後晚上又是一尾活龍!



我們從捷運走回飯店的時候大約下午5點左右
天空這時剛好烏雲密布
等我們一回到飯店外面就開始下起了大雨
再次印證了我們的強運@@
我們先在房間小睡了一下  
晚上6點半左右出門往預訂餐廳用餐的時候
雨已經停囉!


今天晚餐的餐廳是網路上推薦的Nara Thai Cuisine
我們是去四面佛百貨的那家分店吃的
不過我一度熊熊忘了四面佛百貨是在Chit Lom站 不是在Siam站
結果出了Siam站之後才發現走錯地方了(是潛意識還想逛街的意思嗎?>"<)
哈哈~
還好我們有BTS One Day Pass可以坐來坐去隨便出站也不用多花錢
噗哈 我真是一個超級無敵大路癡ㄟ
(結果這件事情被笑了一個晚上>"<)



Nara Thai Cuisine餐廳的位置就在四面佛百貨的B1
電扶梯一下去就會看到大大的招牌了~




網路上是說綠咖哩是這家店的招牌
所以我們就點了一道綠咖哩雞、泰式海鮮湯和紅咖哩牛肉
想說既然這間咖裡大家都說讚
那就各種咖哩都來一下
來跟上一次在馬來西亞吃到的絕世美味咖哩一較長短


據說非常好吃到不行的綠咖哩
我個人覺得有點太辣了@@
我和Ethan平常都過著老人家的生活 口味超清淡也不吃麻辣鍋
所以這樣的口味對我們來說實在是辣到頭皮有點發麻>"<
不過去除掉太辣這一點
它的味道真的是很好 除了有咖哩味之外
奶油的味道也很濃
剛好把雞肉的甜味提出來
如果敢吃辣的人一定會愛這一道~



泰式酸辣湯是這一餐裡面我最愛的一道
一樣也是奶味很濃 上面加了一點泰式獨門的佐料 酸的夠味
混合著香茅特有的香氣
害我一直喝一直喝  喝到整個嘴唇腫得跟香腸一樣(因為這道有點辣)



既然我個人大推 所以照片就多放一張好了
酸辣湯裡面的料多到不行
有的沒的海鮮一應俱全
光是吃這道我就已經八分飽了



看我一臉見獵心喜的樣子
就知道這道有多得我心~
但我猜男生應該不會愛
因為感覺男生都不太愛吃太酸的東西
所以Ethan也沒有在愛這道~



這是Ethan的紅咖哩牛肉
我覺得如果怕辣的人可以點這道耶!!
紅咖哩雖然看起來很厲害  吃起來卻是甜的~
加上那個牛肉煮的入口即化
所以這道拿來拌飯真是超級下飯的
我們後來連湯汁都通通吃光光了>"<



然後為了應景(??)所以我點了椰子汁~
不過飯吃到一半椰子汁就被我快喝完了
沒辦法  綠咖哩真的太辣了
不降降火我怕我會燒起來>"<



這一餐總共花了將近 THB 1,000左右
以泰國的物價來說算是相對偏貴的
雖然說東西很好吃
但後來我們漸漸比較敢吃路邊攤之後
發現一些店面沒那麼漂亮的攤子口味也很好耶~
價錢則是這裡的1/5不到
哈哈 所以之後再來曼谷
我們應該會略過這家 去試試其他便宜又好吃的店吧~



酒足飯飽之後
我們兩個挺著圓滾滾的肚子坐車回BTS Asok站準備享受這一趟曼谷之行第一次的SPA!
SPA算是這次來曼谷我做的功課最多的一塊了!
沒辦法~蜜月嘛  
就是要悠悠閒閒傭慵懶覽輕輕鬆鬆過著爽歪歪的大爺生活
延續馬爾地夫的慵懶
來曼谷當然是要每天睡飽吃、吃飽逛、逛飽SPA、SPA飽睡啊~



第一天的SPA安排在我們飯店附近的LAVANA SPA
這間是我的可愛同事小梅推薦我去的
離我們的飯店大約要走個10分鐘左右
反正吃飽了撐著  走走路散步也不賴
一進門之後會先看到一個大院子
是給日本旅客停遊覽車用的



一進去之後馬上可以感覺整間店瀰漫著日式的禪味
連服務人員寒暄招呼的方式都很像日本人一樣
無微不至親切有禮



進入室內後 服務人員會先請你到沙發上坐著填寫問券
把你想加強的部位、身體狀況、有沒有曬傷。。。等勾選好
順便先喝一下他們招待的薑茶暖暖身體
然後我們很丟臉了勾了Get Sunburned和After a Big Meal >"<



店家奉上的青草茶
熱熱喝 快快好~(ㄟ~甚麼鬼啊??)



桌上還擺放有各種味道的精油
我們今天做的是60分鐘的Aroma Oil Massage
不能選精油 嗚嗚嗚



等待的期間順便帶大家看一下這間SPA的內部吧~
和其他鬧區的SPA店比起來
這間的大廳寬敞很多
擺放了很多的精油和藥草
整間店聞起來非常香



大廳隨處可見沙發區
供準備SPA和做完SPA的客人休息用
我很喜歡店裡的設計
藤編的椅子看起來很慵懶



這家店的生意真是有夠好
在我們之後來了四個女生也想做SPA
結果櫃台小姐告訴他們說要等40分鐘耶
還好我有預約!



等了大約10分鐘左右  我們的按摩師就來帶我們上樓囉!
這間SPA的二樓別有洞天
大廳看起來沒有很大  進去之後才發現裡面簡直像豪宅一樣
然後兩邊的牆壁都裝飾著亮亮的燈 看起來很氣派



SPA房裡的牆上還掛有一件龍袍~哈哈哈
是因為知道我老公叫做Ethan Huang=一身黃
所以要給他黃袍加身嗎?



中間的過程就不贅述了
這60分鐘的按摩我個人睡著了好幾次
舒服到快不行了我
果然就如小梅說的  這家的按摩技巧真的很好!
雖然說價格偏貴一點點  但我下次應該還會再來~
我喜歡親切的服務和爽歪歪的療程
下次要升級到120分鐘!



SPA完之後還會奉上芒果口味的小布丁
好好吃唷!真是完整的服務!超滿意!



回到家之後整理一下今天的戰利品!!
左至右:
內衣10套
VNC鞋子三雙(及VNC滿額贈送的旅行收納包)
Undress雙面真皮包
Maneesilp皮鞋
Siam Paragon買的小洋裝
Siam Square小店買的小禮服
Siam Square路邊買的背心三件





哈哈 今天晚上就看著滿滿的戰利品開心的入睡囉!
明天要再戰Chatuchak周末市集!火力全開~喝啊!

留言

  1. 哈哈!看來你應該是十月左右去曼谷跟 Maldives (看到 Terminal 21 商場後推論的),我十月中也去了曼谷一趟。也有去這裡。 ^^

    回覆刪除
  2. 哈 沒錯!你猜對囉~利害利害!
    我覺得Terminal 21好逛到不行耶!東西又好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