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6一輩子的夢想:曼谷 Day8-前進水上市集


去過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再去水上市集真有種除卻巫山不是雲的感覺啊啊啊啊啊啊~~


早在行前準備時就決定好
這一趟一定要來去傳說中很有當地特色的水上市集
所以在台灣就已經寫信訂好網路上很有名的Mama Tour囉~
價格雖然比之前網路上分享的漲了一點(現在是 THB 400)
但還算是便宜

當初出發前兩天才想到要訂行程的我
一度在和Mama Tour聯絡時一直擔心他們不回我信(因為據說他們的回信速度很慢)
沒想到在我寄出信之後了20分鐘他們就回信了~
回信速度之快讓我非常滿意~
然後在馬爾地夫時一度擔心因為曼谷淹水讓我們水上市集的行程取消
所以在馬爾地夫時也有寫信問過情況如何
當時也得到相當快速又詳細的答覆
嗯嗯嗯 很好很好~(點頭)


和Mama Tour預約時

只要告訴他飯店名稱 他們就會安排車子來飯店門口接囉~


因為丹嫩沙杜艾水上市集(Damnoen Saduk Floating Market)位在曼谷北部郊區
所以一早大約5點半就要出發了~
(我照手錶的時候已經上車一陣子啦 ~所以時間顯示是六點半  不是我不會看錶唷!)

出門前我們都有記得給床頭小費
偏偏這天早上身上一毛零錢都沒有 都是大鈔@@

所以只好給銅板了~
真是不禮貌..........>"<
不過貼心的我們還有寫了一張小紙條放在床頭
小費金額也沒有變少   哈哈哈
拜託請幫我好好整理房間~







從曼谷市區到丹嫩沙杜艾水上市集的車程大約是2小時左右
這一趟出門第一次這麼早起
所以在車 上我和Ethan只好抓緊時間睡覺~哈哈
請各位忽略我的素顏  大清早五點多的哪有時間化妝啊~>"<



不過這裡我要抱怨一下
雖然在事前連絡的時候Mama Tour的人無論回信速度或態度都很好
但是當天來載我們的司機真是讓我一肚子火
問話他都不回還擺一張臭臉就算了(乾 我最討厭人家跟我擺他媽的臭臉)
來載我們的小廂型車又超爛
邊開還會邊有零件跟底下柏油路摩擦的聲音
車子的懸吊和避震好像也都壞了
整路晃來晃去震來震去
我覺得我屁股都快裂成兩半了(ㄟ?本來就是兩半啊?@@)
重點是一路上他還用他那台爛車子飆到時速130左右
整車的人ㄟ!他的車子還這麼爛ㄟ!
總之老娘坐得滿肚子氣就是了


然後就在朦朦朧朧中  車子速度變慢
車身似乎開到了充滿石頭的產業道路上開始顛簸
把睡夢中的我和Ethan吵醒了
睜開眼睛才發現我們已經到了曼谷郊區的鄉下囉~
車子開著開著突然彎進一戶很不起眼的人家停了下來
抵達目的地囉!




繞過這戶人家狹小的走廊  通過亂亂的廚房抵達後門
原來這戶人家的後門另有玄機啊~
後面就是通往丹嫩莎度艾水上市集的支流囉!
這戶人家應該是專門和Mama Tour合作的吧
後門停了好幾條小船準備載我們這群客人



準備上船囉!
這位婆婆是我們這趟的司機
別看婆婆年紀大  體力可是好得很
載了整船的人還可以一個人掌舵划槳  超級利害的



因為從這戶人家通往丹嫩莎度艾這段路沒有任何的遮蔽物可以擋陽光
所以船家會發給每個人一頂草帽方便遮陽(要還的!)
是說我和Ethan戴起來的樣子怎麼會這麼好笑啊~~哈哈哈!
我覺得Ethan很有農夫的感覺耶!



這條小支流的兩邊都是一些水上人家
每戶人家幾乎都有一艘小船方便水上的對外聯繫
讓我們不禁想起去年荷蘭的羊角村
不過景色和等級差一大截就是了  哈哈
羊角村走清境高檔悠閒路線的
丹嫩莎度艾就是...體驗當地風情囉~



不過我覺得在羊角村自己開船的感覺爽多了  旁邊的景色也比較漂亮  哈
(拿這兩個比較好像有點張飛打岳飛  >"<)


水道兩邊的屋子都很有當地特色
每戶人家都有小樓梯可以直接下到水裡面洗衣服洗菜之類的
只是洗衣服的水拿來洗菜....................@@
好怪唷.............
說不定還有人在河裡面尿尿ㄟ.....................
想到就可怕>"<



有一戶人家的裝潢很日系風
面對河道的門都是用日系拉門做成的
這戶人家還真有品味耶!



然後我發現這些水上人家的郵筒居然架在水道上!!
所以他們的郵差也是用船送信囉?
太屌了~





河道上不停有小船來來往往
丹嫩莎度艾這個市場除了本地人會來採買一些生活用品之外
大部分的船隻都是用來載客用的
這些從各地來的觀光客給當地沒有外移的老年人口帶來了一點養家餬口的額外收入
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我很喜歡這一張
這些搖槳的船伕們幾乎清一色都是年老的婆婆
很多開發中國家的人口因為都市化而大量外移
只剩下這些在都是找不到工作的年長者繼續留在鄉村工作
很多文化和當地特色因為他們而得以保存下來
但除了感謝之餘
看他們辛苦賣力的划著槳
心裡除了心疼
還會有一絲絲對他們的心疼憐惜和對文化留存的擔憂




難得看到年輕一點的當地人都是乘著這樣的馬達船載客
馬達的船畢竟比手搖槳快速許多
從我們身旁呼嘯而過時  原本平靜的河面掀起一陣又一陣的浪
把我們的船隻弄的左右搖晃
吵雜的馬達聲也攪亂了寧靜的鄉村生活



就在專心欣賞兩岸景色的同時
支流也差不多走到底端  到達丹嫩莎度艾水上市集(Damnoen Saduk Floating Market)囉~
我說我們這次出來玩運氣好~
你們看那個天空  被烏雲遮住卻又沒下雨
所以就算在船上沒有遮蔽物  我們還是一點都沒有被曬到頭昏眼花唷!
真是上天眷顧!



這個是市集裡面的乘船處
據說價錢會比我們從Mama Tour定要來的貴唷!
在這裡上船的幾乎清一色都是老外
我非常欣賞老外的旅遊模式
他們覺得旅遊就是應該體驗當地生活  所以無論到甚麼地方都很入境隨俗
像是坐這種手搖槳的船  他們每個人都笑得好開心
絲毫不介意這種船比較髒、比較慢或是比較爛
可是我看到大多的東方人都選擇坐馬達船
可能覺得比較帥氣舒適又快吧
但卻錯過了貼近風土民情的機會   我覺得滿可惜的



轉進水上市集後馬上就看到船上放了一堆小手工藝品、水果的商家們
這時候只要你的眼神和他們四目相交
這些商家馬上會使出奪命連環鉤把你坐的船勾過去
然後一直跟你推銷講價之類的
搞到我後來眼睛都不敢亂看@@



划著划著剛好看到有一攤是在賣芒果糯米的
看起來很好吃 所以我們就買了
一盤 THB 20 我們也沒講價就買了
唉呀  反正 THB 20   很便宜~
我們想說也不要為難人家了
況且這裡的芒果真的很好吃!!我吃的開心 他賺的也開心 哈


好吃的芒果~超好吃的!!
品種好像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顏色比較淺一點




然後我們和坐我們前面的老外還一起買了椰子水來喝
價格好像是 THB 30的樣子
雖然說椰子水真的很好喝
但是因為裡面沒有附湯匙
所以椰子裡面的果肉都吃不到@@
害我覺得好可惜唷......................我最愛吃椰子肉了說



在買椰子水的我們居然被其他船的觀光客當作景點了  哈哈



早上九點十點之間差不多是水上市集最熱鬧的時候
整個河道上擠滿了船
擠到都有點動彈不得了~



通常在水上市集買東西都要先跟商家討價還價一番
不然這裡的商家其實很賊  都會故意把價錢抬很高讓你砍
如果不還價的話真的會被貴上好幾倍甚至幾十倍
可是如果要砍價又要整船停下來等你
所以我和Ethan坐在船上的時候幾乎都沒有買東西
我不想要別人停下來等我可是也不想當冤大頭@@



水上市集的支流錯縱複雜
除了主要最大條的幹道之外
還有一些小的支流
支流沿岸也是一堆商家


兩旁的店家自己也有很多營業用的小船
沒開出去的時候就架在木樁上






體驗一下在水上逛街的感覺還算滿好玩的
船擠船的感覺很特別





然後我發現
這些商家幾乎都光著赤腳踩在水裡賣東西
不然就是像這個女孩子一樣穿著雨鞋
很特別的體驗
只是我實在不太懂為什麼這個市集要開在水上呢?
旁邊不就有陸地了嗎?幹嘛不要在陸地上開店咧?





雖然說水上市集賣的東西也是包羅萬象
但畢竟規模跟Chatuchak周末市集差得遠
加上其實這裡的東西幾乎都是從Chatuchak批過來賣的
所以價格都比較貴一點
除非你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跟他們殺價
否則這裡大部分會買東西的只有老外而已~




這裡賣的東西大多是紀念品或裝飾品
像是一些賣藝術品或木雕
或是小零錢包之類的紀念品




我本來一度看上一組很可愛的大象零錢包
第一家跟我開價 THB 80 我沒買
結果船越開進去市集裡面價格就越貴
加上我們船上又有金髮碧眼外國人
所以之後同樣一個東西的價格直接漲到 THB 400左右
我連殺都懶的殺了
不爽買




就是這個大象零錢包~~
人家本來好想要的唷!!!
如果大家來水上市集覺得一定要戴個紀念品回去的話
建議一定要學一句 "多少錢"的泰語怎麼講
這樣當地的商家會以為你是本地人
一開始就給你一個比較低的價錢
還有  無論如何  從商家開價的1/20開始砍就對了




這個是賣看起來色色的人體木雕~
呵呵呵呵  泰國人真開放





還有賣燈的
這個燈我在Chatuchak也有看到~
價錢是這裡的1/10左右~~





還有一些賣鞋子包包的
但款式沒有很多 也沒有很好看啦~
不過水上市集本來就不是給你買東西的
是給你體驗的啦~





這是我們整趟水上市集旅程中看到店家賣的最古怪的東西:豬肉
重點是  是生豬肉  生的.........................
噁斃了!!!(連滾帶爬逃開)





還有看到專門養蛇給觀光客拍照的
好噁~我幹嘛來水上市集跟蛇拍照啦?













照這張單純只是因為
這個女生很正~~~哈哈哈




熙來攘往的遊客~



在船上逛到大約接近10點20左右
船家就會在市集尾端的岸邊放你下船
給你自己上岸逛個40分鐘左右
11點再在下船處集合~



下船囉~
到這個時候為止我和Ethan都很節制的甚麼東西都沒買唷!
只買了一盤芒果糯米和一顆椰子水來喝
想說等到上岸之後可以慢慢跟店家殺價的時候再來看看有沒有東西好買



挖~我喜歡這張!
Ethan照的真好!有種蓮葉荷田田的感覺!




然後一下船 我的購買慾就上身了
我幾乎每到一個國家就喜歡買有當地特色的畫作或照片
所以我們家搜集了一堆比利時大廣場的油畫、法國蒙馬特的素描、義大利西班牙廣場的油畫...等
這一趟在船上好幾次看到一些很漂亮的照片都很想要問價格
可惜為了怕船上不好殺價所以都做罷了
等到一下船看到漂亮的照片馬上就殺價敗了一幅!!!
我買的是曼谷最有特色的嘟嘟車  搭配背後整片的水上市集~
很有感覺吧!!好驕傲唷!嘿嘿嘿~~



我們買的價格是 THB 200
雖然說我覺得應該可以再殺更低一點
不過我覺得這個價位對我們來說已經算是很物超所值了~
所以也就沒再繼續殺下去了
買個愉快的回憶回家~^ ^




然後在市集尾端的地方有一座小橋剛好可以照到一整條直直長長的河道
所以我和Ethan就散步上去拍個照留念一下
這張是請別人用我的a65幫我們拍的
定焦鏡果然效果不錯~
後面的散景糊的好漂亮
重點是用內建的Vivid模式顏色就很鮮明了
我果然還是喜歡Sony的鮮明勝過Nikon的清淡啊



愛好攝影如我們
每次出國身上最重要的東西就是相機了~
這次蜜月我們總共帶了三個機身(Sony a65、Nikon D90、Canon IS 860)
三顆鏡頭(Sony 50/F1.8、Tokina 12-24/F4.0、Nikon 70-300/F4.5-5.6)
每次出門依照當天景點的特性選擇要帶的鏡頭出門
這次還隨身多帶了一台小DC當做潛水相機用
所以這張照片就是用小DC自拍的唷~
(不過我想不愛攝影的人應該會覺得我們很像瘋子吧  哈哈)



橋的對面剛好有人把自己養的大象牽來給觀光客照相賺錢
那隻大象超級可愛的~一直跟他的主人撒嬌
像小貓咪一樣一直用頭去磨蹭主人
好可愛唷!!



這個傢伙是想要表演 "大象~大象~你的鼻子怎麼那麼長"的那首歌嗎? 囧rz
我想水瓶應該是想要模仿象鼻子的意思吧......>"<



超可愛的大象~
還好泰國人好像滿尊敬大象的
所以這個主人看起來對這隻大象很好
一直餵他東西吃還有摸摸他
不然看到大象這麼辛苦站在路邊被用來賺錢我會有點難過



後面是另一個搭船地點
這裡的船好像都是電動馬達船
滿多亞洲旅行團都在這邊搭船的



這張是用相機內建的普普風模式照的~
老太太寂寞的賣菜的背影
哈 我覺得還滿有感覺的耶!




晃著晃著  集合的時間也差不多到了
散步回剛剛下船的地點等到司機載我們回曼谷市區囉!



如果是選擇Mama Tour半日遊的話
差不多11點就會從水上市集離開
回到曼谷市區大約是下午1點左右
下車地點固定在Mama Tour位在高山路上的辦公室
原本我今天排的行程是在高山路下車之後就去大皇宮附近晃晃
無奈這一天剛好是星期日
昨天剛從天堂般的Chatuchak周末市集回來
我根本無心去大皇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貼心的Ethan很阿莎力的告訴我:
你就別當文青了~想逛街我們就去逛街吧~別去大皇宮了
喔喔喔喔喔喔~~~~Ethan都這麼說了  那還等甚麼!?!?
當然是一下車馬上直奔Chatuchak市場殺他個片甲不留啊!!!






到了Chatuchak之後為了怕Ethan等下逛到體力不支(昨天已經驚嚇過一次了)
所以我這個貼心的太太很客氣的先陪他來吃頓午餐填飽肚子
等下才有力氣當我的人型掛衣架



說到這一餐  應該算是這幾天以來第一餐有勇氣在路邊吃的一餐
這一家餐廳是位在Chatuchak Weekend Market裡面一個狹小巷弄間的餐飲店
來吃的人大多數是當地人
用餐環境滿差的>"<
不過東西真的很好吃



一開始我們在巷子外面張望的時候
還不敢相信地圖上面標的 "有名的" 越南美食餐廳就是這一間
因為看起來真的太可怕了 就是一個在骯髒巷子裡的小店
結果走進來才發現裡面人聲鼎沸
要找個位置都很困難



有看到我臉上有點擔心怕怕的神情吧~?
我當時其實超怕吃完這餐之後   連街都不用逛了直接回飯店落賽的說


我們點了泰式青木瓜沙拉、雞肉捲、還有最右邊那盤不知道是甚麼
都是老闆推薦的





雞肉捲據說是這裡最紅的菜
就是把雞肉泥包裹在甘蔗外面拿去炸
雞肉本身很香很好吃
只是肉有點太少了



這盤就有點類似我們前一天晚上在Baan Khanitha Thai Cuisine吃的開胃菜
不過這裡的外面是用麵皮包 Baan Khanitha則是用葉子包的



這一道是這幾天吃到最好吃的青木瓜沙拉

好吃到我幾乎沒甚麼給Ethan吃

整盤都被我一個人快嗑光了@@

那個青木瓜超有嚼勁 醬汁又酸又香
裡面還放了很多的蝦米和花生
總之整盤吃起來只能用過癮兩個字來形容!





養足精神~等下準備要第二次大戰Chatuchak囉!!





然後..........接下來..............
因為過於專心的血拼
所以...........今天..............完全沒有血拼的照片...............
噗哈哈哈哈
沒辦法 買到後來手上都是大包小包的
殺進殺出的太認真了
所以沒時間照相啊~
大家就看看昨天的照片過過乾癮吧!


在Chatuchak市集瘋狂的買完之後
一樣是先把戰利品們放回房間 然後出門作SPA去囉!
因為昨天在Urban Retreat按摩的太舒服了
所以今天晚上一樣是預約了同一間店
不過升級成120min的馬拉松式按摩療程
來去按到脫皮~



然後我今天一樣是有預約了30 min的Herbal Ball
按摩師傅會先準備一個電鍋
用來加熱藥草球







SPA前先進浴室沖個澡

穿上SPA店準備的棉內褲(羞)和浴袍

就可以準備享受接下來的療程囉!







120 min的按摩作完之後
我和Ethan兩個人簡直只能用爽到不行來形容當時的感受了~~耶耶!
我愛曼谷  泰享受!





療程結束後到大廳休息一下
這時候按摩師傅會準備熱茶讓客人在按摩完之後維持身體暖和
我覺得Urban Retreat唯一的缺點是沒有結束後的點心
哈哈  因為有時候按完肚子會有點餓餓的
如果除了熱茶之外還有點心就好了!












很無印良品風的大廳
家具擺設和沙發都是我喜歡的暖色調休閒風格










結束SPA後又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戰利品時刻了!!
耶耶~(灑花轉圈圈)
今天雖然照片很少  但是戰利品可是一樣都不能少~~~


由左至右:
Chatuchak 買的POLO衫*3
Chatuchak 買的男生襯衫*3

Chatuchak 買的小碎花裙、Starducks T恤*2
水上市集買的嘟嘟車照片、金色嘟嘟車擺飾
Chatuchak 買的耳環*5、項鍊*4、手環*2
Chatuchak 買的黑色小洋裝、銀色水鑽珍珠晚宴包、紫色手拿包
個別的價錢我就不說了
不過這些東西全部加起來的總價不到 THB 4,000
夠划算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