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4 春節黃山鐵腿苦旅 Day1:上海回娘家


(婚後第一次回娘家就是遠征上海~還真是千里迢迢啊我的媽)




是的你沒看錯 愛趴趴走的黃氏夫妻檔又跑出國了....

不過這次我們可是有冠冕堂皇的理由:初二回娘家!!
這一切都要感謝超疼愛我的公公婆婆
容忍我們在婆家只待了3天就匆匆啟程出國玩耍了>"<

這次的行程規劃都是交由老爸負責的
反正我爸在那邊有地利之便
每年春節期間的遊玩都是由他找當地的local tour安排行程
左岸(=大陸)在春節期間出門旅遊的風氣算是相當盛行的
像我們每年到中國各地旅遊跟local tour都要提前預訂
太慢下訂的話  位置很快就被搶光光了

這次我那個也愛到處趴趴走的老爸(沒錯 愛玩是會遺傳的)鎖定的目標是安徽黃山
辦這種知名景點的旅行社有好多家
我老爹則是鎖定了以下幾個行程:

攜程旅行網:黃山醉溫泉巴士3日遊
Day1 黃山。【白鵝岭】→【始信峰】→【夢筆生花】→【獅子峰】→山上賓館
Day2 黃山。【北海】→【丹霞峰】→【排云亭】→【飛來石】→【天海】→【鰲魚峰】→【鰲魚洞】→【玉屏樓】→【迎客松】→【慈光閣】→黃山市區。老街
Day3  黟縣。宏村

徽韵醉溫泉2日遊
Day1  黃山市區。泡溫泉→徽韵歌舞秀
Day2  黃山市區。古城岩→竹炭生活館→屯溪宋城老街

上海東南旅行社:黃山王牌路線3日遊

Day1 黃山。【慈光閣】 →【玉屏纜車站】→【迎客松】→山上賓館
Day2 黃山。【迎客松】→【蓮花峰】→【鰲魚峰】→【鰲魚洞】→【天海】→【光明頂】→【北海】→【雲谷纜車站】→黃山市區。老街→黃山醉溫泉(自選)
Day3  黟縣。西递



中國的攜程旅行算是品質有保證的
不過價格也就比較貴一點
中間那個不知名旅行社的行程有夠爛
壓根就沒上黃山啊~想騙誰?!?!
所以我們最後選的是第三個行程:黃山王牌路線3日遊(他們的名稱都取的好好笑>"<)
希望真的行程如其名 有王牌的價值


-----------------------------------



大年初二一大早我和Ethan就動身準備搭乘中午的飛機前往上海回娘家啦~
放上面這張照片單純只是因為
每次出國前為了怕我自己太想我家小貓咪
所以我都會先兆個幾張他們的照片放在我的相機裡面
以慰我在國外時的相思之苦啊~~
這張是聖誕夜那天晚上我們家淺小缽在跟她爸爸玩躲貓貓遊戲時的樣子
她每次在玩的時候眼睛都會張的好大
圓滾滾的小臉和圓滾滾的眼睛看起來真的好可愛唷~~~(抱)


回歸正題 我們這次很乖巧的沒有搭機場接送唷!
反正時間很多 我們就預先買了高鐵票搭高鐵+接駁車過去
還好我上次在 201111 北京出差去 已經先坐過了
所以這次就帶著Ethan體驗看看囉~



搭接駁車的地方就在桃園高鐵的2號出口
一個人額外支付 TWD 30的車資就可以上車啦!
發車的時間不知道是有刻意和高鐵的車子搭配還是怎樣
我這兩次坐都是很順的從高鐵一下車就馬上有車子可以坐到航空站

然後接駁車會先繞過第一航廈 先放乘客在第二航廈下車
從高鐵站到桃園機場的時間大約是20分鐘左右
非常方便  我個人大推推~~



終於抵達囉~
雖然去上海過年是每年必定會有的出國行程
但還是要不免俗地在看航班板底下照一張以茲紀念啊!
請各位原諒我出國坐飛機都是素顏見人的啊~

(手上是我和Ethan的情侶護照本~出國曬恩愛  嘿嘿嘿!)


附上我的帥帥老公看板照~
遊記寫到現在還滿多人會好奇我們用的是哪台相機
我用的是Sony a65  老公用的是Nikon D90
Sony我平常都是用Vivid模式拍的
色調比Nikon的鮮豔很多  人像的肌膚看起來也很光滑
Nikon則是色調比較清淡  偏人眼看到的實際色彩
但我個人喜歡鮮艷一點的~
今天的照片則都是用Sony拍的
我老公說因為他是大師  所以不輕易出手...
今天這種沒有風景的照片給我這種小咖拍就可以了 @@



這次抵達桃園機場的時間比以前早很多
之前我們大約抓個提前2小時
但這次大概是因為過年期間很多人要北上?
我們都已經提前買票了   結果還是只有很早的高鐵才有位置
無奈只好提早3小時到機場亂晃啦~

然後亂晃歸亂晃  我居然又莫名其妙的手滑敗家了...........
搞甚麼?????
我本來沒有打算要買東西的啊啊啊啊~~~
都是Ethan每次看到我喜歡的東西都一直在旁邊慫恿我說:
很好看耶!(幹嘛討好我?!)戴在你身上很適合唷~(開始有點暈眩)我送你啦~~(馬上買了!!)
你們說這樣我怎麼可能不手滑嘛..........

(這次Ethan送的是一對亮晶晶的耳環唷!耳針是鈦金屬的可以抗過敏!!)


我哥和我娘除夕那天就出發了
在出發當天我哥還特別在機場提供了我一個重要的排解時間良藥:
 寫春聯 
我哥當時還照了一張範例供我參考
你們看她的表情有多麼的自豪啊~
活像個文豪藝術家似的呢~(噁)




身為她老妹的我 想當然也要來學習一下啊!
拜託我寫得多認真啊~
我小學的時候可是參加過書法比賽的呢!!(驕傲)





只是從來沒得過獎就是了............





然後寫完了一個字的初階版
接下來我要晉級到 "招財進寶"進階版!!!
我覺得這張是我寫得最好的一張!
有人要跟我買的嗎?我覺得會增值!哇哈哈哈~






大書法家的作品全集~
手上拿的是招財進寶
下面的是財源滾滾
但是因為紙張數量不夠了
所以 "滾滾" 只好用 "滾*2" 代替  噗哈!





沒想到有事情可以做  時間過的就很快耶~
在書法攤撒野完了之後也該登機囉!
我個人是那種一上飛機就要開始敷臉的人
坐短程的可能沒甚麼感覺
但因為我們常坐長途的飛機
機艙裡面的空氣實在是太乾了
不敷臉的話  一下飛機臉上都做不出甚麼表情
因為太乾了>"<
所以我在飛機上都是非常不顧形象地把面膜貼在臉上睡覺




這次坐的是中國東方航空
機上餐普普啦~
因為我們搭的是下午3點的飛機
現在很多航空公司為了節省經費
不是中午時段的機上餐都取消了
所以我個人是覺得這一趟1.5小時的下午3點的航程還有機上餐就已經算是不錯了






飛機大約下午4點半抵達上海浦東機場
一出機場大門就看到我老爹老娘來接我們啦~
因為今天還在年假期間   老爸公司的司機休假中
所以今天我們必須很辛苦的提著行李坐捷運回家>"<

(老媽包得好像中東人一樣...是有那麼冷嗎???...)


從上海浦東機場到嘉定北站約莫需要2小時的時間
我發現有時候遇到一些人和我討論國外住宿或行程時
通病都會覺得台北的捷運相當密集
其他國家大城市的看起來也跟台北沒有差到哪去
但實際上人家捷運的範圍比台北捷運大上好幾倍
運輸網可以擴及的地區遠比台北大上許多
如果你拿台北或台灣的比例去mapping海外旅遊的時候
往往發現自己在地圖上看似很近的地方
真正走起來都遠的要死
所以奉勸各位在看國外城市地圖或地鐵圖時 
千萬不要用天龍人的眼光看世界
世界遠比你想像的大很多



春節期間上海的溫度大約是-4度到3度左右
不過因為上海的溼度比較低
所以有感溫度並不會像台北一樣冷
下面這張是想要表達的是
在天寒地凍的地方我的厚襪子居然破掉了  哈哈哈哈哈哈~
看來這幾天可要辛苦我的大拇哥了!囧rz




明天一早4點就要動身前往黃山旅遊團集合啦~
簡單收拾一下未來3天的行李之後
就準備來吃在娘家的第一餐年夜飯嚕!
然後今天晚上因為剛好是澳網的前3強爭霸
所以我爸、我哥跟我老公都瘋了
一下準備圍爐的東西 一下又衝去電視前面報戰況
整個超級熱血的

老爸洗菜中




老哥報戰況





插播一下  我那可愛的老爸洗菜洗到一半
把大白菜暫時倒插在水槽的洞口準備等下要洗
這個畫面看起來超蠢的  好像白菜長在水槽洞口一樣~
哈哈哈哈





第一餐娘家的火鍋上菜囉~
說真的  其實我和Ethan婚前婚後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婆家的人也都對我很好
但每逢過年過節沒有辦法跟家人一起過
想到我們一家4口現在少了我一個  只剩3個人圍爐
想到心裡還是會酸酸的....
在結婚前   一個已婚的朋友告訴過我:

婚後的生活其實沒有甚麼差異  差是差在對娘家的牽掛變多了...

現在的我完全能夠體會這句話背後的辛酸




趁著我爸和我媽都在忙的時候
趕快臨時抱佛腳寫一下紅包袋吧!
老北老木我今年有守歲到很晚!
希望你們健健康康的長命百歲唷!!!





今年的年夜因為要早點睡   準備明天早起去黃山旅遊團集合
所以也就沒照甚麼相啦!!
這真是非常偷懶又很短的一篇文章耶~
根本是用來湊篇數用的 >"<(被揍飛)

不知道除夕夜晚上我們一家3口是怎麼度過的
以前都是一家4口一起在上海吃年夜飯看煙火
今年雖然在婆家很熱鬧
可是心裡卻覺得很難過  一直想著我媽我爸和我哥今年少了我
不知道會不會覺得很孤單
想到就很想哭
希望明年我們家可以多一個人壯壯聲勢熱鬧熱鬧
不然這樣下去我真的會牽腸掛肚的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