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6 春節黃山鐵腿苦旅 Day3:鐵腿天堂路


(別人家過年在家裡大吃大喝打牌睡到飽     我們家過年在黃山爬上爬下鐵腿累到爆)

行程:黃山天堂路(4.5小時激瘦行程!!!)-竹炭展覽場-茶廠-黃山老街


黃山冬天日出的時間大約是早上7點左右
我和Ethan這兩個超級愛拍照的
說甚麼也不願意錯過看日出的大好機會啊~
雖然說早上的戶外的溫度是零下3、4度左右
但是兩個人還是早早就盥洗完畢收好行裡跑去外面拍日出了!




剛到室外的時候時間大概是早上6點50左右
太陽還沒露臉~
不過看到眼前的景色還是讓我跟Ethan猛按快門啊~
還記得昨晚一上山的時候    眼前盡是一片雲海
沒想到過了一晚
前方的山景撥雲見日    昨天所有沉在雲海下的山景通通一覽無遺
壯麗的山勢讓我們見識到了黃山地形的險峻和獨特




說到這我又不得不說一下了
我們真的是旅遊強運魔人
雪景也看到了、雲海也看到了
結果今天連沒有雲的山景都看到了
幾乎是所有該有的景色都在兩天之內讓我們一次看得過癮
連導遊都說 我們這團的人算是非常幸運的
因為在我們今天下山之後
據說隔天就因為下大雪而部分封山了


還有好幾個跟我們同團的遊客說
他們來了黃山3、4次
這次是第一次清楚的看到黃山的山景    還連雪景都一次看到了
我們第1次來就可以一次看遍所有美景
還真是要感謝老天眷顧耶!




今天的日出比導遊預計的7點晚了一些
所以趁著太陽公公還沒出來之前
我和哥哥、 Ethan抓緊時間照了幾張噁心巴拉的做作照
真的是做作到不行
各位受不了的話    能跳過就盡量跳過吧
哈哈哈~~~


癡情郎含情脈脈望穿秋水




假文青憂國憂民憂股市




待嫁少女望春風


三個人都拍一模一樣的動作和場景    真的是很蠢ㄟ    哈哈哈哈



耍玩白吃    言歸正傳
早起的目的既然是要看日出~
那麼日出的方位就很重要啦!
因為這裡畢竟是在山上    很多角度都容易被山或樹檔到
像我們飯店前面唯一看的到日出的角度是在迎客松的方向
所以想當然的    早就一堆遊客擠在那邊等日出了




好不容易卡到了一個好位置
來分享一下我們千辛萬苦拍到的黃山日出吧!
東方露出一點點魚肚白囉~




太陽從迎客松的左方緩緩升起    驕傲的綻放出萬丈雄光~




在山上或海面上欣賞日出時才會發現
其實日出和日落的時間都好快啊!
短短5分鐘左右太陽就完全露出他的小臉蛋了~
今天又是好天氣呢!太好了!!




剛才一片灰白的山景    也因為太陽的照射
多了一點綠意和藍天唷~
整個景色看起來更漂亮了!




欣賞完美景、吃完早餐之後
接著!!!就是我最不想面對的鐵腿登山之路了!!
喔喔 不~~~~~~~~~~~~~~~
因為山上小徑都積雪的關係
所以導遊在山下的時候就叫我們記得買釘鞋
我們在山下的小雜貨店買    一副RMB 15
結果上山之後一副賣到RMB 25
這些小攤販還真的是很會坑錢!!


出發前把釘鞋綁上腳囉~
然後這張是我老媽在幫我綁釘鞋~哈哈哈!!
為什麼我一臉屎面???




登山前先給大家看看黃山山群的路線圖吧!
據導遊說 我們今天走的路線大約是直徑距離10公里左右的路程
不過這10公里你可別以為很短
這10公里從頭到尾都是扎扎實實的上山下山都山爬山路程
實際上走完真的要鐵腿鐵腳好幾天的




我們今天登山的路徑是從迎客松旁邊的小路一路往鰲魚峰和光明頂的方向走
這裡的登山步道因為都是建在山壁上
所以下面是懸空的陡峭懸崖
害我走的超級害怕的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會更清楚
這個路根本就是懸空的
我懷疑當時的工人是怎麼把這條路造出來的啊???




轉過第一個山頭之後會先看到一個手機岩
依我看這支手機的形狀
個人研判他應該是多年以前手機剛普及不久的Motorolla小海豚機型
還有一個天線在上面
感覺是很老舊的機款>"<




行經兩山中間的山凹處
兩邊高聳的山壁    中間夾著圓滾滾耀眼的太陽
景色看起來很壯觀




從迎客松旁邊的小路開始往後山走的話
剛開始會是比較輕鬆的階段
幾乎都是平面的步道    偶而有幾個小爬坡也不算太累
等到大約走了15分鐘之後才是爬坡天堂路的開始
看看我的帥氣老哥    這時候因為還沒開始爬坡
還笑得挺開心的
這個傻B 等下就知道鐵腿的痛苦了你!




我這時候也笑得頗燦爛
這時候的我們還不知道接下來有多麼鐵腿的行程在等著我們@@
一派天真ㄟ~真的是...




沿途導遊其實會邊走邊解說給大家聽
但因為我和逸塵、哥哥都是屬於那種為了拍照不惜脫隊的人
所以沿途的解說都只有偶而跟上導遊的時候才聽得到 哈哈哈
基本上整段路我們都是三個人落後走在最後面
邊走邊玩邊照相這樣~




越往後山走 山上的積雪也越來越多
不過這時候身體完全不會覺得冷 反而還一直流汗=.="
爬山爬到全身都熱起來了!




然後翻過一個山頭之後    我們還看到這個!!!
貓咪岩~~
好可愛唷我的天啊!!!




近拍給大家看看!你們看這個形狀
貓咪的耳朵和臉型都很明顯耶~
真不愧是大自然的傑作啊




經過貓咪岩沒多久後
登山步道的坡度也開始越來越陡了
別看這時候我還笑得出來
其實已經汗涔涔而淚潸潸啦~!!
沒想到過了這個大上坡之後
才是恐怖的開始.............




為什麼說是恐怖的開始呢?
因為過了這個上坡之後
轉過一個彎就看到....


















天殺的超可怕嚇屎人下面就是深不見底萬丈深淵斜度有70度的
大。下。坡!!!





你們不要看這張照片好像看不出甚麼
實際上我們每個下坡的人都兩腳發軟又發抖的扶著山壁走
因為這個坡不僅斜度陡峭到不行、路又超級狹小
重點是每一格階梯的間隔有夠大、階梯上又佈滿了前一晚大雪溶化後又冰凍起來的薄博冰層
只要有一步沒踏好的話 可能整個人會直接摔落山谷
連上坡的人都手腳並用用爬的!可見有多陡!!!





正前方就是一個深不見底的山谷
如果有任何一個人腳滑踏了個空往下跌
整排人可能都會因此被推向山谷....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走得膽戰心驚的




我嚇屎了@@我哥照完這張就被勒令不准拿相機了
雙手要乖乖地扶好旁邊的山壁




然後爬下這個坡之後 還要再爬上對面的這個山壁
山壁上面就是鰲魚峰
你們看看那個步道有多陡!
簡直就是天梯啊!!!




從這座山壁上的階梯剛好可以看到對面山瘠上的步道
各位有看到嗎?在最中間的山頂上的位置
從這座山往對面看過去覺得好壯觀啊~
比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高好多好多!
等下看來又有一段上坡路要爬了




從這個角度剛好可以看到鰲魚峰的那條魚!!
很明顯吧??剛好是一隻魚的形狀~還有嘴巴耶!




為了怕各位看不清楚 我還做了圖示
真是太認真又貼心了我!




終於!~!爬下了剛剛那段可怕的下坡階梯
到達鰲魚峰的山腰位置
這時候我們全家都已經快累癱了
休息一下喝了再上啊!
我們只要一停下來就不停的喝熱水
一方面因為爬山流汗需要補充水分
另一方面趕快把水喝完也可以消化掉身上的重量啊~~
爬山真是有夠辛苦的>"<




全家聚在一起好幸福!




然後繼續爬~喝了再上
這時候我的腿已經快斷了
想想別人家過年都在家大吃大喝過的爽歪歪
結果我們家怎麼跑來黃山登山累翻天啊??
過年後我整個因為大量運動而激瘦ㄟ!!!




快到山頂了~Ethan終於露出笑容了!




喔耶~到囉到囉!!
這裡就是黃山上數一數二著名的景點:鰲魚峰!!
不過登上鰲魚峰之後看不到鰲魚形狀的
要看鰲魚峰的話要在剛剛那個可怕的要死的下坡路段看




黃山五絕真是名不虛傳
奇松、怪石真的俯拾即是
繼剛剛看到的手機、貓咪、鰲魚之後
我又看到了一個超像人形的石頭
乍看之下很像一個背對的人轉過頭來露出側面的臉




奇松~
真不愧是黃山五絕之一
我覺得松樹真的很有中國山水畫的風情
而且黃山上的松樹都長在一些懸岩絕壁的地方
不愧叫做 "奇松"




登上鰲魚峰俯瞰黃山山群的景色!!!~~
好壯觀唷!好像地理課本上面才會看到的圖片!




我們這趟真的很幸運呢~
昨天看過雲海之後
今天一早就撥雲見日
一整片的山群看得超清楚




後面那一層一層的山景是不是很像潑墨山水畫裡面才會有的景色?
以前我一直不懂中國山水畫為甚麼要畫那個樣子
沒想到一直到上了黃山才知道原來這就是中國山景的特色啊!




總算登上山頂了    放一張閃光照來慶祝一下吧!




帥哥哥和帥Ethan




山上積滿了前天下的白雪
也讓我們有幸一覽黃山五絕中的一絕:雪景








當時的氣溫還是零下左右
所以不僅雪還沒有融掉
連池子的上面都還結著冰咧!看起來好好吃唷!




為了避免登山步道上面積著的冰層會讓登山客步行困難
當地的工作人員會不定時的在步道上掃雪
不過雪蓉之後的水在夜間還是會結成冰凍在步道上
反而讓步道變得更滑更難走了
所以如果上山前發現有下雪
記得要在山下先買釘鞋綁在鞋子上




不過這裡賣的釘鞋品質很差
才走半個黃山    Ethan一邊腳上的鐵片就鬆脫了
唉唉    算了算了    才RMB 15
真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登上了鰲魚峰之後    你以為今天的鐵腿天堂路就這麼結束了嗎?
那你就把我們家春節的激瘦行程想得太簡單囉!
下一站在這裡!!對面山頭上的光明頂!!!





天啊...光是看到我就腿軟了.....


鏡頭拉近一點
這個是位在光明頂山腳下的天海飯店
如果前一天晚上是住在這裡的旅客 
第一天會累一點 要在晚上之前扛著行李爬一半的路程到這裡
不過第二天的行程就會比我們輕鬆許多




這個是鰲魚峰和光明頂兩山中間的溪谷
冬天的時候這個小溪都凍結成冰了
遠看好像一個巨大的滑雪場 非常漂亮




繼續爬山去囉~
因為我和Ethan、哥哥的行李放在同一個袋子裡面
由哥哥一路背著爬山
所以這時候我老哥已經覺得這個袋子是個負擔很想把他丟到山谷裡了
索性掛在頭上減少重量 哈哈哈
我記得只有在我國中的時候 學校裡面的壞學生才會這樣揹書包ㄟ
哥哥你還真是個老頑童!




從鰲魚峰山頂到對面光明頂山頂的中間先是一路下坡路段
這時候的我們總算有一點力氣可以在雪地裡耍耍寶了
今年到上海之後都還沒有使出我們的大絕招
想當然爾在這麼漂亮的雪地裡依然要來一記!!
跳。跳。虎!!!




然後因為我本人看到白皚皚的白雪都會很忍不住想要來一口嚐嚐滋味
無奈之前看到雪景的時候都是在市區裡
路邊的雪感覺髒髒我不敢吃
所以難得到了人煙比較稀少的山上
看到完全沒有被人踏過的白雪!我總算是有機會可以嘗嘗鮮了~~~


嗯嗯 味道還不錯 如果有草莓醬的話會更好



走著走著又看到路邊有一片被白雪覆蓋的樹林
於是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假掰的噁心照片
今天的主題是 "迎向陽光擁抱大地"







迷失在樹林間的小白兔~噗哈哈哈哈
其實是大野狼




啊~下雪了~(志玲解接的聲音)




這片樹林真的很美
只是今天的模特兒的動作都太矯揉造作了
真是可惜了這片美景啊~(嘆)




下了鰲魚峰之後就是光明頂山腳的天海景區
這裡因為位在兩山中間的山谷處
所以地勢比較平坦
登山步道兩邊的坡地上都積滿的很厚的雪
我本人有強烈的 "看到沒有腳印的雪地就想踏" 的強迫症
所以一個箭步踩著軟綿綿的雪地、手腳並用的爬上去拍照~
照片看起來很漂亮 但實際上爬上去的樣子超狼狽的 哈哈哈!




這裡也太適合拍宣傳劇照了吧!!
整個很有北國雪景的感覺~好帥唷老公!




沿途我老爹還發現了一個很妙的東西
就是登山步道兩邊的路燈裡面居然也積雪!
你們看路燈的白色分成上下兩層唷~
下面那層的白色比較明顯 因為裏面積滿了厚厚的白雪
真不知道這些雪是怎麼飄進去的!




然後從天海之後又是一連串的上坡路段了
只能說 爬鰲魚峰的上坡路段是險峻的令人腿軟
但是一路爬到這裡 也大概爬了2個多小時了
往光明頂的上坡路段雖然並沒有鰲魚峰險峻
但這時候已經變成是體力不支的腿軟了@@


因為太累了 我們3個都沒力氣把相機拿起來照相...
所以這一段...沒有照片...










然後!一個眨眼!我們就登上光明頂了!!(咦?還真快@@)




喔喔 太開心了!一定要跟戰利品=光明頂的牌子照一張啊~
至少證明我本人也有努力的爬上山到此一遊!




到每個山頭都要放一下的閃光
拜託老娘爬山爬這麼累
讓我放一下不為過吧?!?!




這個想表達的是 "決戰光明頂"!!
不過後來我們被我爸糾正了
他說倚天屠龍記裡面的決戰光明頂不是這一個...
可是他說在哪裡我也忘了ㄟ...




好吧~既然不是 "決戰光明頂" 的光明頂
那我們來個 "黃山論劍" 好了~




剛才從鰲魚峰上面遠眺的圓圓塔尖終於出現在眼前啦~
重點是這小小的山頂擠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連便利商店的屋頂都站滿了人
整個水泄不通啊~




怪了 剛剛爬山都沒遇到這麼多人...
這些人到底是從哪來的啊??




光明頂是整個黃山群中的最高峰
海拔1860公尺
其實絕對高度跟玉山比還差很多
所以並不會有高山症的問題
只是因為整個山群都必須用步行的
所以如果老人家要來的話
可能要多加考量唷!




光明頂對面的電塔
雖然是人工的建築物
但是這樣一座高塔矗立在高聳入雲的山頂上
遠看還是令人覺得很壯觀




這個圓圓的建築物其實是黃山上的氣象觀測站
觀測站的下面有賣零食小吃熱飲的便利商店
這裡賣的泡麵一包要價RMB 30
物價跟倫敦有得拚




氣象觀測站的對面是一個高起的小丘
小丘的前方就是斷崖 而且邊邊只用欄杆圍起來
因為這幾天下雪、氣溫又等到0度以下的關係
所以小丘上面的石頭全部都結冰了
滑到令人舉步維艱
我和哥哥、Ethan手腳並用地爬上去
手在地上扶著冰 都凍僵了
爬上去之後等於是從光明頂的制高點俯瞰黃山




我覺得景色滿壯觀的
只是前方有很多從斷崖上長上來的松樹擋住了視角
如果用廣角拍山景的話 會有點被擋住




不過重點是 這個小丘上面真的太滑了 都是冰層
稍微一不小心就會滑倒
小丘的前方就是只有欄杆護住的斷崖
偏偏小丘上風又很大
我整個人在上面嚇到手腳發軟還得邊跟哥哥和Ethan互相拍照
拜託上面連站的地方都很有限(因為要站在沒有冰的地方)
還要互拍~簡直是難如登天啊!




別看我還笑得出來
其實我這個時候已經嚇到只差沒尿出來了...囧rz




都爬上來了 多照幾張吧!




在小丘上面拍完之後準備下去時才發現簡直是mission impossible
正所謂上山容易下山難
這個小丘本身就是一塊大石頭
上來大石頭只要手腳並用就可以了
問題是下去的時候到處都布滿了冰
一沒踩穩或是踩到冰滑掉的話就會直接摔下石頭了>"<
所以我後來是直接從最頂端 "坐" 在冰上 "滑" 下來的!!!
滑冰還滿好玩耶~只是屁股會很痛 因為石頭凹凸不平的>"<
然後下來的時候整個屁股都是冰 冷的要死
看得旁邊的人都在哈哈大笑~
嗚嗚 我怎麼到哪裡都在做一些蠢事咧>"<。。。
(借別人的圖來示意一下~)

(上圖摘錄自chiujai113.blogspot.com



從天海往上一路爬到光明頂之後
接下來要往石門峰、三海門、棋石峰的方向一路到北海
再從北海往上爬到白鵝岭




繼續出發囉~
從光明頂往北海的這一段都是下坡路段
雖然說下坡不用像上坡一樣費力
可是走太久的下坡走到膝蓋好痛>"<




沿途還會看到位在左手邊山頭上的排雲樓
不過因為時間關係我們並沒有走那條路線
所以很可惜也沒有看到飛來石 唉唉 
真是太可惜了




回頭看剛剛下山的光明頂




沿著山路走 不久就會看到左手邊冒出一堆奇形怪狀的石群
這個看起來很像如來佛掌




怪石群中分別有石門峰、三海門和棋石峰
光禿禿的矗立在遠方
雖然說這些名字都是後世穿鑿附會用想像力增添的形象
但光是看著眼前這幅很有中國風味的山水畫也令人心曠神怡




這張照片乍看之下沒甚麼
但如果仔細注意的話 會發現這個山坡上的每棵樹上的每個枝幹都 "掛" 著雪塊呢!
應該是因為原本滿樹的積雪
現在日正當中 部分積雪消融了之後留下比較大塊、還沒融掉的部分
看起來好妙唷!



還給我看到對面山坡上有一顆長的好像的樹唷!
上面還掛著雪~超可愛的~




沿途還有看到可愛的小狗狗被主人抱著上山!
我只能說這個主人可能還沒有爬到山頂
不知道接下來要面對多麼艱辛的路程吧...
不然他就不會想要把狗狗抱上來了




還看到有人帶著Pad邊走邊用...還邊嫌黃山收訊不好...
挖咧 現代人有沒有這麼可憐啊?到哪裡都離不開網路唷?
都已經上黃山了 就不能過幾天與世隔絕的清靜日子嗎?




這段路因為比較平緩
所以我們3個邊走邊拍 玩得好開心
原本以為體力比較差 可能會落在整個隊伍後面的老媽和老爸
早已經超前在前方不知道多遠的地方了
沒想到他們倆老體力還真不錯耶!









抵達北海囉~
然後因為我腳下的釘鞋掉了
所以Ethan很細心的在幫我重新綁好

從照片裡面可以看出來
這個所謂的 "北海" 只是一個山谷間比較平坦的區域
我本來還以為北海真的是有一座湖之類的
結果連個鬼影子也沒有
只有一座叫做北海的賓館
風景也沒有比較特別還把我騙來
真可惡!




最後一站就是位在白鵝岭上面的云谷新索道啦!
看到這個路標出現在我眼前的時候
老娘的兩行清淚都快飆粗乃了
喔喔 天啊~我們早上總共爬了4.5個小時的路程
總算快要抵達目的地了!!我腿快斷了!




不得不說 我們的導遊其實滿辛苦的
陪著我們爬上爬下的還要一邊介紹
我們光是爬個兩天就已經累到腿軟了
但是導遊等明天接完我們的團之後 
接下來每一天都還要這樣滿山跑的介紹黃山
累都累死了 風景也都看爛了
難怪黃山的導遊間流行一句話:
人人都說黃山好
我說黃山好個鳥
幾棵石頭幾根草
害的老娘滿山跑




哈~坐上纜車囉!終於可以坐下的感覺真是太好了!!
我這個時候暗自在心裡對自己許下 "下山之後一定要大吃大喝犒賞自己" 的承諾!!
能爬完全程我也實在是太厲害啦!




云谷索道行經的路線景色沒有玉屏纜車的路線壯觀
不過沿途還是可以到一些奇形怪狀的松樹和石頭
像這顆就是一個看起來很像雪人的石頭
又有點像光頭的小沙彌
超可愛的




奇怪 這兩棵石頭是為什麼會這樣疊在一起啊??
上帝造物怎麼這麼神奇咧!




成排的纜車吊掛在山谷間 看起來也很壯觀




下山後的行程是參觀竹炭展覽場茶廠
大陸的local tour發展還不是很成熟
所以通常本地的旅遊團都會bundle一些購物的行程
像我們的行程是3天2夜 內含2的購物行程
耗時大約是2小時左右
如果你想要跟沒有購物的2天1夜的行程
價格甚至還比3天2夜的貴!
很妙吧?!

然後哥哥在參觀竹炭展示場的時候
因為太沒興趣而聽到快睡著了 哈哈哈!
真不給面子!




再來是參觀茶廠
據說安徽產的茶都很有名
不過我們全家都是那種喝了茶或咖啡就會心悸不舒服的人
所以幾乎整團都買了 只有我們家甚麼都沒買 哈哈哈
我們團的其他人應該覺得台灣人很窮吧@@




還讓我們品茶
說實在的 我喝不出來這跟立頓紅茶包的差異耶>"<




結束了購物行程之後
晚上就下榻在安徽老街附近的飯店
今天晚上的行程是自由活動~
所以我們一家人沾到飯店暖烘烘又軟趴趴的床之後就起不來了...
一家人窩在飯店待到日色都暗了才打算出門




今天晚上的飯店比前一天在黃山上住的玉屏樓賓館高檔太多了!~
不過浴室的玻璃整個是透明的害人家好害羞唷~~(扭)
我和Ethan房間是兩張大的雙人床
整個房間超大的!睡起來超舒服!




浴室也有乾濕分離!加分!
還有吹風機耶~我的天啊
我感動到都要哭了!!




浴室裡還有專門的架子擺放洗髮精沐浴乳等等盥洗用品
好感動唷~
喔 自從前年雪災那年去浙江旅遊
住到沒有熱水、暖氣不熱、吹風機又把我的頭髮燒掉一截的旅館之後
我整個在大陸旅遊的時候標準都放超低的耶
有吹風機和熱水我就心滿意足了
這間整個就是超乎市場預期啊啊啊~~~




還有贈送安徽本地產的茶葉唷!
好海派唷!




這是我們房間的落地窗望出去的景色
安徽的房子特色就是都是以 "黑白" 為主
看起來有種蕭瑟蒼涼的美感
在河的對面是比較新的新城區
是比較晚蓋的房子 所以整體看起來顏色都還算乾淨




在我們飯店的這邊是屬於舊城區
這一邊的建築都是比較早期興建的
所以照片下面看到的房子也都比較灰灰舊舊的
雖然說河的兩邊都有飯店
但因為新舊城區的差別
在新城區的飯店價格要比舊城區的貴一點唷~




因為導遊是土生土長的黃山人
所以對於安徽的民情風俗非常了解
在出門去逛老街前 特別提醒了我們幾點注意事項:
1. 勿坐三輪車:
如果去逛老街時遇到有三輪車要載你過去 記得千萬不要上車!
很多三輪車都故意帶你到他們認識的商家逼你消費、或是繞路坑錢
所以寧可坐計程車也不要上三輪車!
2. 慎選餐廳:
老街裡最有名的餐廳有兩家:老街第一家美食人家
其他的不建議嘗試!
很多小店裡面的菜名都取的很好聽 但是實際上菜色很差
比如說 "猛龍過江" 這菜名夠屌了吧?實際上只是一碗清湯裡面放著一根蔥。。。。
另外還有 "絕代雙驕" 是炒紅椒跟青椒。。。好弱唷。。。
3.小心冒牌貨:
老街裡面有一家很有名的燒餅店 叫做 "好再來" 燒餅
但是冒牌貨像是 "好又來"、"好就來"。。。之類的山寨店家很多
要小心一字之差成千古恨~
4.黃品字號:
安徽最有名的名產就是墨(寫毛筆的那個墨台)
因應而生一種用芝麻做成的黑色糕點 叫做灰墨酥
灰墨酥的正宗老店叫做 "黃品字號"
記得別走錯家了!




我們今天晚上住的飯店距離老街非常非常近
所以晚上6點左右全家人就步行過去老街晃晃吃晚餐囉!




然後老街牌坊上面那邊居然有一個Hotel的標誌耶!
看起來超級有電影裡面 "客棧" 的感覺!
如果以後我是自助來這裡 我一定會去住牌坊上面那家小旅館!!




老街的入口
從這邊進去是老街的最末端
店家比較少也比較冷清
另一頭比較熱鬧一點~
不過整條老街總長也只不過1公里左右
邊走邊晃邊逛 很快就繞完了




既然晚上出來是為了吃晚餐~
導遊又說老街只有兩家餐廳好吃
那當然說甚麼都要趕快衝去這兩家吃飯啊!!
導遊口中最好吃的兩家:"老街第一樓" 和 "美食人家" 就位在隔壁
是隸屬於同一個餐飲集團 "一樓" 的餐廳




果不其然!!全黃山市的旅客是全部聚集到這邊了嗎???!!!
我們原本先衝去老街第一樓排隊
結果服務人員告訴我們要等2小時。。。
拜託 那等有位置不都8點了嗎??~?
只好跑去隔壁的美食人家排隊
好消息是 這裡 "只要" 等半小時。。。




只好排了啊>"<
美食人家總共有2樓
內部裝潢的古色古香的 很有中國風味




連排位的服務生都身穿中國傳統服飾
讓我看他的時候都快笑出來了




出乎意料的 非常多外國人來黃山玩耶!
整個餐廳裡放眼望去就好幾桌外國人~
趁入座之前先看看其他人的菜色解解饞吧。。。




這裡是點餐區 人來人往擠的水洩不通
這裡幾乎每種菜色都有一個sample放在桌上給你看
你如果喜歡的話 就在你的菜單上面勾選即可
然後畢竟這家餐廳老街最大的餐廳 所以也有專門幫客人點餐的服務員
如果對菜色有甚麼不懂或是不知道怎麼點
都可以詢問這些點菜服務生




晃來晃去不知道要點甚麼的時候
剛好給我看到有個廚師在耍特技
把那個餅甩來甩去甩到很薄很薄
再放到烤盤上烤這樣~




重點是!你們看那個餅皮有多薄!
薄到都看的到下面工作檯的顏色了!!!
簡直是神乎其技啊!




烤好的薄餅!~
可以自由選擇薄餅的口味:有胡椒、青蔥、大蒜。。。等等多種口味
重點是因為餅非常薄
烤過之後一口咬下去~每一口都脆到不行!!
又因為他是現場用麵粉桿皮做成的
所以麵團的香味都還在~簡直好吃斃了!!
這道叫做椒鹽味飛餅




黃山的名菜:紅燒臭鍋魚
因為牠的刺滿細的 所以我猜應該是淡水魚
只是不懂為什麼牠的名字要叫做 "臭" 鍋魚?
聽起來就很不美味啊!!


這又是另一到黃山的名菜:黃山土雞煲
整鍋雞湯都是用土雞和竹筍下去燉成的
這道我個人大推!!推推推~~~
那個湯頭!那個入口即化的雞肉!簡直太超過太犯規啦!




這道是干竹燒肉
肉應該是用紅燒的 超級下飯!!



這道是千層鍋
但是味道我忘記了~哈哈哈
我只記得我吃到這道的時候整個已經飽道快把肚皮撐破了!




安徽菜的特色就是 "重油、重色、重火候"
所以餐廳裡的 "煲湯" 給他點下去就對啦!!~
然後菜不用多 一碗紅燒肉就很下飯了!!
像我們就是點太多的最好範例。。。。。囧rz






既然在老街最棒最好吃的餐廳
又點了這麼多的菜
你覺得結帳會是多少錢咧?~
嘿嘿嘿 以5個人吃這樣的價錢來看
還真是一點都不貴唷!!




老街第一樓和美食人家就位在老街前面入口處的地方唷~
想來的朋友只要搭計程車到牌樓就會看到了!





酒足飯飽 慢慢邊晃邊逛回飯店吧!
這裡是老街的夜景 也可以說是整個黃山市最燈火通明的地方了




這是牌樓對面的一大塊匾額
上面寫甚麼我沒看 哈哈
天色太昏暗了啦!!






天色昏暗 打個閃光照




晚上的老街算是黃山市最熱鬧的地方了
所以整條街上擠滿了人
不過說真的人也不算非常多就是了
畢竟我們這種土生土長的台灣人
周末的士林夜市都見識過了
還有甚麼嚇得倒我們的 你說是不是?




一堆導遊不推薦的餐廳們~




黃山最有名的名產:墨台
後面還有賣一整排的毛筆




像浴缸一樣大的墨台
這麼大的墨台 說真的我這輩子還是第一次看到




把龍的形體印刻成墨台耶~
所以可以把它稱做 "龍應台" 嗎???
(媽啊我好失禮>"<。。。。。我道歉Orz 拜託大家不要鞭我)




這個就更帥了
像浴缸一樣大上面還有蛟龍盤踞的墨台!
媽啊太有霸氣了!!要是我家有100坪我就把這個放在我家玄關給客人放傘掛外套
帥!!




這輩子沒看過這麼大的毛筆。。。
都可以用來掃地了




還有賣繡花鞋~
你們說是不是跟台灣的夜市天差地遠??
這裡賣的東西超級復古的!
說實在的 我覺得好新鮮好好逛唷~~
每走一步都是驚奇耶!




還有個穿著滿時髦的女生在織布
太酷了!




然後 還真的給我看到冒牌的燒餅招牌
正牌的叫做 "好再來"
結果這家叫做 "好就來"
說實話 要是歪果人的話應該很容易就被搞混了吧~




現做的木槌酥
其實就是把芝麻、麥芽糖、還有一些有的沒的堅果類用木槌打碎製成的點心
吃起來是硬的 裡面有很香很香的堅果味




邊走邊逛其實很快就把老街逛完了
我和Ethan超級節制的 甚麼東西都沒有買
因為說實在也不知道要買甚麼啦~
這裡的特產好像都沒有適合送人的
總不能叫我買墨台或墨條回去吧??>"<
所以我們晃完老街後
我們就趕緊回飯店沖個熱水澡(前天在黃山上太冷了沒膽洗)暖烘烘的窩到棉被裡睡覺囉~



今天一整天累死人的登山行程總算結束囉!
沒想到我這個弱雞也可以爬完黃山!!真是要對我自己刮目相看了!
喔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