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8 春節黃山鐵腿苦旅 Day5:挖寶聖地七浦路


(七浦路真的是個挖寶的好地方耶~~~~~~~~~~~!)



今天的行程只有一個
那就是萬眾矚目的!!!
喔耶~喔耶~灑花轉圈圈~~~


左岸在台灣人心目中數一數二的特產應該就算是山寨品啦~
以前上海最有名的山寨暢貨中心在襄陽市場
想當初我和哥哥逛到殺紅了都不想回家了
直到後來左岸越來越重視專利和商標權了之後
襄陽市場就被抄了。。。(嘆)
部分的店家後來逐漸移往現在的七浦路
加上原本七浦路舊有的商場和店家
也讓這附近便成了批貨和觀光客逛街尋寶的集散地

我和哥哥幾乎每年都會來這裡尋寶一下
今年算是帶Ethan來見見世面 我順便也尋寶血拼一下囉!
繼去年買到一個RMB 30的毛毛水鑽包之後
今年希望能在登峰造極再創紀錄!!



今天是我和哥哥、Ethan三個小孩子單獨行動的日子
我媽覺得太冷了不想出門
只好拉著我爸在家陪她>"<
既然如此~我們就坐著捷運出發啦!




在捷運上看到這個 我快笑死了
是3個打扮得很韓系的男生在表演唱歌
應該是左岸的青春偶像之類的
打扮和長相甚麼的我都沒有意見
問題是 他們唱的是。。。青春舞曲。。。


青春舞曲各位應該不陌生
就是那首: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的那首
X的咧 唱這種歌還可以邊唱邊跳那種很潮的舞蹈還一邊耍帥
我都快笑屎了




離七浦路最近的捷運站是天潼路站
位在上海捷運的10號線上
地鐵一出站就可以看到不同的出口直接通往商場了




七浦路這裡的商場有超多家
最大的商城分別是七浦、興旺、老興旺和聯富商場
這幾家都在同一條路上 距離只有短短幾百公尺
所以如果逛了一家覺得風格不喜歡
可以馬上換到隔壁一家逛




我們今天逛的是興旺商場
依照上次的經驗裡面如果有耐心的話
是可以挖到不少便宜好貨的
不過因為商場已經建很久了
裡面的商家擺設也比較亂一點
環境設備甚麼的也都比較老舊髒亂
所以如果逛習慣精品店或是百貨公司的人 不建議來這裡唷!




直接通往商場的捷運出口
逛街的人完全不需要走到馬路上就可以進商場裡面血拼
也算是滿貼心的設計




春節期間商場的營業時間會有所更動
一般店家基本上除夕下午開始會停夜到初二、初三左右才重新開始營業
如果不想撲個空的話 建議要上網先做一下功課唷!




我們來逛七浦路的這一天是初六
店家陸陸續續都開張了
但是商場的營業時間縮短到下午4點
所以我們一早就出門 抓緊了時間趕快逛街啊!!




所以今天沒甚麼時間照相 請多擔待 哈哈哈!



雖然說整個商場的環境很糟糕 東西的品質和流行度也是龍蛇雜處參差不齊
但是如果有耐心不嫌棄這裡的環境慢慢逛的話
其實可以挖到很多寶唷~
因為我在出國前本來很想買好幾款的靴子
在這裡通通都有看到
而且售價都是台灣的1/10左右!!
所以每次從中國回台灣之後
我都會告訴自己 以後看到喜歡的東西不要輕易亂買
到左岸或是曼谷買就可以了
不然真的是被坑假的






商場裡賣的東西甚麼都有
從包包衣服鞋子、到鑰匙圈耳環項鍊、化妝品保養品。。。通通應有盡有




也有賣很多韓系和日系的化妝品和美妝小物
不過我個人是不太在這裡買這些東西啦~
反正台灣也沒有比較貴
還是鎖定衣服、包包、鞋子




為什麼我會說在台灣捨不得買東西呢?
因為台灣的很多衣服其實幾乎都是從中國批過去的
甚至很多標榜著韓版、日版的衣服也都是掛羊頭賣狗肉
幾乎大多數是從泰國或中國進口
如果你們來看過商場裡面的價格
就會邊買邊靠北那些台灣店家的黑心了!





舉個例吧~
下面這些鞋子 好不好看當然是見仁見智 
不過一雙通通只要RMB 39
相當於TWD 200
便宜吧~




在商場裡常常可以看到這種的:
全館單一價RMB 30
看他吊在外面的包包似乎不太吸引人
實際上進去之後會有點傻眼
怎麼一堆在台灣師大夜市商店裡看到的包包在這裡居然只要RMB 30??
猶記得我第一次進去逛的時候還很蠢的一直跟老闆再三確認
只要30嗎?真的只要30嗎???




還有賣這種搞笑衣服的
雖然說我不知道這個買來要幹嗎
但依然是很便宜就對了!




一整排的作秀衣服 哈哈
看起來好蠢唷~
真的是甚麼都賣 甚麼都不奇怪耶!




大紅色的超厚衛生衣~
過年打麻將的時候穿這個應該會大贏吧!哈哈哈!




我們大約是早上11點左右到商場的
大概逛了2小時左右就先準備去吃午餐囉~
商場的頂樓就有美食街
所以我們當然是節省時間在商場裡找一家趕快扒一扒飯
等下才能馬上下樓喝了再上啊!





台灣百貨公司裡的美食街通常都貴鬆鬆
這裡的美食街價格則是便宜的驚人
幾乎每道菜都不到TWD 100
很符合我們想要的隨便 "扒飯就趕快下樓逛街" 的最高指導原則啊!





我們選的是這間叫做 "清真" 的西域菜簡餐
看圖片時本來還怕怕的 想說照片照這麼好看
上菜時會不會讓我們臉都綠了之類的




這家店的主打是西域牛肉麵
不過身為台灣人的我們
對牛肉麵可是有超高的堅持和標準
怎麼可以輕易嘗是別國的牛肉麵呢??
哼!牛肉麵可是台灣的國粹呢!
所以最後我們點的是簡餐~




不過在我們點了簡餐之後就有點後悔了
因為雖然這裡只是商場的美食街
但是做的菜一點都不馬虎
這家店的麵 居然是現場用手工揉成的!!




看著師父辛苦的揉著麵糰
從原本的麵粉一路桿麵、揉麵到拉麵
我整個看到目瞪口呆目不轉睛耶!




經過了好幾次拉麵過程之後被拉到變成超細的麵線!
我後悔了!我想點這個!!!




不過沒辦法 我們的菜已經放到鍋上炒了
想改也沒的改 只好硬著頭皮吃囉~
這是我點的是青椒炒雞肉蓋飯


哥哥點的是孜然羊肉蓋飯




Ethan點的是孜然羊肉炒飯



意外的 居然每一道都很好吃耶~~~~~~
押對寶了!真開心!!!




酒足飯飽之後精神都來了
繼續下樓血拼去~~~~~~~




可以看得出來商場的購物環境並不是很好
感覺其實很像以前的五分埔一樣
很多衣服都是成堆的堆在袋子裡
或是沒甚麼搭配的穿在人形模特兒身上
乍看之下會覺得挺沒質感的 不吸引人
不過這就是你被坑錢的原因啦!!
台灣的商家就是在這堆像垃圾堆的衣服裡挑幾件比較流行的
稍微搭配一下回台灣給你賣個10倍、20倍的價格
搞到後來一樣的東西 明明被貴到了
你還在那邊暗自開心他給你打了8折咧~
聰明人可要慧眼識英雄 別被批貨的商家當凱子薛啊!




非常好看我個人愛到不行的鞋子們!
這裡的高跟鞋風格跟我最愛逛的MOMOC。。。(消音)風格其實超像
價格卻是一雙不到RMB 150
扯吧~




男生的鞋子也是一堆~
在這裡不只有賣女生的東西
男生的衣服鞋子包包一樣也是一堆
像下面這些皮鞋一雙只要RMB 80
也是很扯的價格




不過各位來這裡買東西 千萬不要擺出一副你很喜歡的樣子
因為這裡的店家很賊 東西都亂開價的
除非像是剛剛那種寫明了價格的商品
否則他只要看到你越喜歡 他就會開越可怕的價格給你
反正他知道你一定會殺價的 就會故意先把價格提高
所以之前很多人說 到這裡買東西要從1/5、1/10。。。開始殺
我個人覺得這個方法不太好耶~
可能各位心裡要先有個底  知道各種東西的價格大概在哪裡
才不會明明別家店100塊錢可以買到的東西
他看你很喜歡就開了個2000塊錢的價格
這樣就算你殺到剩1/10也還是被貴到了




我個人逛過好多次的經驗是
這邊的鞋子幾乎樣式都非常新潮好看
如果你時間有限只能挑一種類型的東西買的話
鞋子靴子就對了
今年台灣很流行一種靴筒上有一大圈毛的短雪靴
我在台灣問到最便宜、還在打折的價格是TWD 2100
在這裡還沒殺價的價格是RMB 150=TWD 750左右
價差整個差很大



依照本人愛買東西的程度和旅行各國的血拼經驗
如果你喜歡歐美大品牌想要享受免稅或是折扣的話  就到香港購物
如果你不在意品牌、喜歡流行的東西卻懶得慢慢尋寶 就到曼谷購物(限夏季)
如果你不在意品牌 可以接受尋寶眼光又精準的   就到中國購物
如果你喜歡日系品牌或韓系風格或是化妝品保養品的    就到日韓購物


不過在我心裡曼谷還是比中國再好逛一
因為中國還是得殺價講價講半天 不然就是好看的要慢慢翻慢慢找
曼谷則是擺在店裡的都已經是超好看的了價格也都清清楚楚的給你寫在上面
不用擔心老闆亂開價~ 
不過曼谷的缺點是一年四季 季季是夏季
所以沒有冬天的衣服>"<
結論就是買冬天的衣服去中國!夏天就到曼谷吧!



我個人現在則是除了化妝品之外是已經對日本的衣服免疫了
反正還是不都是designed in Japan made in China



買到後來人手一帶大包小包 哈哈!好爽唷!



中間還發生了一個插曲
就是我們原本使出的戰略就是無論對方開甚麼價格
反正我們看到喜歡的 就直接走過去開一個符合我們心裡底價的超低價格
通常這個價格一開出去之後 因為低到太離譜了
老闆都會一口拒絕 之後我們就裝做一副沒有很喜歡的樣子長揚而去
這時候就會聽到 
隨著你越來越遠 老闆在後面自己把價格越砍越低的叫聲
據我估計 差不多等我們走到第10步 快要消失在老闆視線範圍外之前
就會知道這筆生意能不能成交了
如果你出的這個價格還在他的底價之上
他就會直接在你淹沒在人群之前大喊:年輕人,行了行了,就賣唄(不爽的聲音)~
如果在他底價之下 那等他砍到最低之後降無可降 他就不會叫住你了
這時候除非你喜歡這個東西喜歡到不行
否則 就乾脆再找一家繼續砍吧!!


這個策略原本實施的完美無缺
所有的東西都被我們砍到見骨了才買
結果就在商場下午4點結束營業之前
我老哥看到了一雙很帥的高統鞋
他本來想說 隨口問問價錢
老闆開了個RMB 260的價格
所以我老哥就隨口亂回了個價:不然RMB 100吧~
結果!!結果!!!
沒想到老闆就一口答應了。。。。。。。。。。囧rz


要知道 跟人家喊了價 成交了還不買
是要被挑斷腳筋了@@(誤)
問題是老闆一口就答應了 
感覺就是我們被貴到了他才會這麼阿莎力啊!!!
迫於無奈。。。。。。我哥還是對他自己亂開價的後果負責 乖乖的掏出錢來付帳 >"<
我和Ethan在旁邊都快笑屎了。。。。

(你們看我哥怨念有多深啊啊啊啊啊啊~~~~~)



後來我哥又到另一家賣鞋的店買鞋
就把事情的屎沫告訴那家店的老闆娘
順便問了那個老闆娘說他剛剛那雙鞋有沒有買貴了
老闆娘眉頭一皺 發覺案情並不單純
於是非常好心的跟我哥說:
唉呀~您這高梆的鞋(高梆=高筒),這肯定貴的!
算是有一點撫慰到我老哥受傷的心靈



不過話說回來其實一雙鞋折合台幣也才TWD 500不到
再怎麼說也是便宜到不行啦!
更何況我和Ethan推測是因為當時商場快打烊了
老闆急著關店才會直接給最底價了(關店前真的比較好殺價!!!)
所以哥你也別太難過了~
以後我們都挑打烊前去逛好了!!!




把握在上海的最後一天
我們3個一直血拼到人家商場的警衛都出來趕人了才離開
出商場時 連商場通往捷運的出口都已經關了
我們只好從外面再繞進去捷運>"<
結果商場外面還有一堆路邊攤 
害我們整個邊走邊逛 前進的速度像蝸牛一樣緩慢。。。




對面是另一家商場
基本上這條街沿路幾乎都是商場
很多當地人或台灣人都會來這邊批貨(然後再用高價賣出)
或是很多歪果人也會來這邊見見市面




血拼完準備搭捷運回家囉!
有沒有看到捷運站幾乎人手好幾帶的黑色塑膠袋???
來這裡的人幾乎大家都是空手來、大包小包的回去!!
我們這種拿黑色塑膠袋的一看就知道是散客
一般來說來批貨的都會拿類似台灣20公升垃圾袋(最大的那種)大小的購物袋來
或是直接帶空的行李箱來批貨





這是我們今天的戰利品!!!
也是大包小包啊~~~~~~好充實唷~~~~
一上捷運幾乎所有人都事先拿著塑膠袋把前面的人撞開之後
佔到一個位置就迅速的把手上的戰利品通通卸貨在地板上!
因為實在太多太重了!!!




總之如果你曾經在天潼路捷運站這邊等過車就會知道
這裡等車的人幾乎是人手一袋黑色塑膠袋~
有圖有真相!很驚人吧!?!?





完結了這一整天的瞎拼行程後
晚上回到馬陸附近和老北老木會合準備去做足浴囉!~
畢竟老娘這麼辛苦的爬上黃山幫大家照漂漂亮亮的照片
腿也是會酸的!!
總是要按摩一下讓我放鬆放鬆~
回來才有力氣繼續寫網誌啊!!!(理直氣壯)




說到上海的足浴 幾乎是年年都在漲價啊!
我記得我第一年來的時候 做足浴的價格是現在的1/3左右
過年期間全身按摩1hr+足浴按摩1hr的價格是每人RMB 80
我記得以前只要不到RMB 50耶!
不過話說回來 這個價格在台灣還是算便宜的要命啦~
所以我們家每年來上海都會來爽一下!




連續兩年帶Ethan來享受一下!!
上海的按摩雖然沒有泰國按摩那麼高檔
但以CP值來說還算是很划算的




我們今天是在嘉定市區按摩
因為嘉定算是上海相對比較外圍的區域
物價也比上海市區便宜很多
像這種的足浴在上海大約是鄉下的2、3倍左右 甚至更貴
嘉定市區的價格便宜 但是室內裝潢也就沒有那麼氣派了
不過對我們來說是沒差啦 舒服至上!




按摩師傅一開始會先幫你泡腳、去腳皮 接下來才會開始按摩
冷冷的天氣把腳泡進暖暖的熱水裡
那種感覺簡直不是一個爽字了得啊啊啊啊啊~~~~~~~~~
按完之後會幫你包一層熱熱的毛巾 
蒸蒸腳底也順便把腳上的按摩油擦乾淨




Ethan被包的好像木乃伊唷!哈哈哈~




這裡的腳底按摩和台灣那種一直很用力的按穴道
不把你按到很痛不罷休的那種是不一樣的
這裡都是暗道酸酸的之後就停了 不會把你弄痛
然後按完1個小時的腳底之後
還有全身按摩1小時
我整個被按到全身舒暢!任督二脈都打通了~~~~~~




按完之後全身暖烘烘的!一點都不覺得冷了!
喔喔 我應該要每天都要來按一下的~~~




因為房間大小的關係
我和Ethan被分配到和老爸老媽、哥哥不同的一間
我們按完之後我跑去找他們
結果看到我哥一臉不爽。。。。。
據說他的那個按摩師從頭到尾都不專心 
按的有一下沒一下的 力道忽大忽小
同一個地方按太久 很多該按的地方又都沒按到
(那不是跟我在泰國最後一次SPA的遭遇很像嗎?
我可以理解你的不爽。。。。。。。。。。。。




按摩完之後又去吃了附近一家老爹推薦的餐館
叫做三品緣
但我覺得不好吃 所以就沒照相了
我只照了我老爹認真看目錄的樣子
哈哈~老北!你頭都埋進目錄裡了!!!





然後~今天的行程就告尾聲啦!
節目的最後 
還是要非常有我個人風格的放上戰利品照給各位痞滂一下!!!


順便炫耀一下價格好了
外套
黃色短版小外套 RMB 30
藍色絨布料大衣 #@$%   (買來送人的 不能講價格)
灰色大翻領大衣 @#$%   (也是送人的 價格是秘密)
白色毛球小披肩 RMB 39
白色西裝式外套 RMB 75
鞋子(由左至右)
咖啡高梆登山鞋 RMB 100  (這是我哥心中永遠的痛XP)
黑色尖頭男皮鞋 RMB 80 (我哥率先買的皮鞋)
黑色尖頭男皮鞋 RMB 80 (Ethan看到價格這麼便宜也忍不住買的)
高跟兔毛女短靴 RMB 39 (便宜到很誇張的價格!超好看!)




有時候便宜並不一定沒好貨!
貴的東西不一定就好
我這人超級沒有品牌迷思的 
百貨專櫃和路邊攤對我來說是一樣的
鄧小平說過:無論黑貓白貓 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
我說:無論百貨路邊 穿起來得體的就是好衣服







最後 承襲前一天的風格
文章最後一樣是要為各位獻上我的帥氣老哥的帥氣玉照一枚
增值空間無限 請各位踴躍收藏 謝謝。

(這張的重點是 我哥身上的是女款大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