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9 春節黃山鐵腿苦旅 Day6:回家囉~


(這次回家又是一屋子的慘況。。。連鞋櫃都被弄倒是怎樣。。。)





今天是待在上海的最後一天
以往春節來上海都是待個10天8天的
這次只玩了6天就要回去
感覺這套機票花的真不划算>"<

我們是中午起飛的飛機
所以一大清早就要坐車從馬陸出發到機場了
雖然說住在捷運站附近 但是從我們住的那一站要到市中心
每次都得花上1、2個小時的時間
上海的捷運幅員之廣大
如果不是親身體驗 還真不是身在痞賽大的彈丸之地的我們可以想像的
不過希望之後哥哥過去工作之後可以搬到市中心附近一點啦!
不然每次到市中心都要這樣跋山涉水的 真的好花時間唷~

上海機場長的很不吉利
屋頂上方好像被很多箭刺穿一樣。。。。。
當初設計的建築師真的該被打屁股了




從春節期間的浦東機場可以觀察出一個有趣的現象
我們全家開始每年到上海過年 算算也有7年了
第一年機場幾乎沒甚麼人出國玩
到後來每一年在機場看到的春節期間出國旅客都越來越多
今天更不得了 整個機場在海關和檢查隨身行李的地方
簡直塞爆了!
可以看出左岸的人民生活真的有越過越好的趨勢
經濟起飛的成果讓他們越來越有錢可以出國旅遊了
不過也因此機場的安檢就變嚴格了
我在安檢的時候居然被勒令脫掉鞋子光腳過安檢門耶!!
之前只有在美國被這樣要求
問題是 當時美國是夏天 
上海現在是寒冷零下的冬天!冬天耶!!!!!
當我脫掉鞋子的那一霎那自己都覺得丟臉了
因為在我性感假透膚黑絲襪的底下
穿的是一雙有卡通圖案的粉紅色的毛襪。。。。。。。。。。。
靠 跟我的上半身差不搭超像阿罵的啊啊啊啊啊!!!!!!!!!!!!
是為什麼要讓我在大庭廣眾丟臉????????囧rz



為了表達我的不滿 我決定進食抗議
在機場立馬洗了一個蘋果來吃
還用機場飲水機的水洗 超像歐巴桑




今天的照片實在是太少了 讓我濫竽充數一下吧!



然後上飛機以後還讓我看到一個很先進的機上設備
就是飛機上的充電插孔!!!
我之前在國際線的航班上面都沒看過耶~
這個充電插孔在起飛前會是紅色的
插進去不會有電充進來
但是等到起飛後就會變成綠色的
代表可以開始充電了!
很先進吧????





然後順便炫耀一下我哥買的黃山戰利品
他買了一本要送他女友的 "最佳女友證"
這是我們在黃山老街上看到的~
我都快笑死了
哥你買的東西真的是很沒有當地特色的特產耶!!!!



還做成中國護照的顏色
真是太帥了
內頁更帥 有一堆甚麼有的沒的的宣誓文字
還可以貼大頭照




然後時光飛逝 一下子我們就回到台灣了
然後這張只是想表達
我在機場看到可愛的檢疫犬這樣
每次要被檢疫犬檢查的時候我都很開心
因為牠實在是太可愛了
不過我們機場的檢疫犬好像只有日本和中國回來的班機會檢查的樣子(??)
我們每次從歐洲回來都沒有遇到檢疫犬




我們從上海回來的這一天
上海的天氣回暖 氣溫大概是5度左右
結果回到台灣。。。氣溫是18度。。。。。。。。
整個差很大啊!!
不過因為據說過年期間台灣都在下雨
所以我們回來的時候反而覺得台灣還比較令人覺得不舒服咧!




在客運車上
哥哥受不了18度的高溫啦!在車上就把裡面的羊毛衣脫掉了
建議各位如果在冬天去比台灣寒冷的國家的話
最後一天一定要是洋蔥式的穿法
外套穿一件厚一點的外套禦寒
等到回國之後直接把這件外套脫掉 塞進行李箱就可以了
這樣就不用回國之後還要跑去化妝室裡面穿穿脫脫唷!




然後從台北車站附近回家的路上
我又發現一件以後要注意的事情了
就是台北火車站旁邊的計程車招呼站真的是他媽的超沒效率!!!!
排隊等著要上車的人一堆
結果計程車排隊的通道設計不良
一次只能停個幾部給民眾上車
我和Ethan光是站在招呼站等計程車的時間
就足夠讓路邊攔車的計程車從火車站開到我家了!!!!!
我們在雨中等了快20分鐘耶!!!!!!太扯了!!!!
早知道就路邊攔車還比較快!!
我以後絕對不在火車站附近等招呼站的車子了!!!!



然後回家之後 看到的是這副景象
明明有拜託朋友來照顧我家喵咪的
結果牠們還是給我把家裡都掀掉了。。。





誰可以解釋一下為什麼兩隻小貓咪可以把鞋櫃推倒???
那個很重耶!!!
還有為什麼要把爸爸的內褲和襪子從抽屜裡拉出來???
哪裡不吐 為什麼要在地毯上吐毛球????
還2大坨!!!我看到都快瘋了!!!!!
然後左上角那個地墊。。。那個地墊本來是在客廳的另外一邊的
居然被他們玩到門口。。。



抽屜還被打開了(是的 我家的貓會自己開抽屜)
不過慶幸的是 這次他們只開了一個抽屜
猶記得我們去年蜜月從馬爾地夫回來的時候
客廳裡面所有的櫃子都是被打開的。。。。。。
你們是想趁爸爸媽媽不在家的時候玩尋寶遊戲嗎????

(兇手還留在案發現場咧~真是個小笨蛋>"<)


哈哈 春節黃山鐵腿之旅就在最後一天這篇完全沒有重點的文章中結束啦!!!
真期待明年全家要去哪裡玩耶!!~~~
然後我的護照快要被蓋滿了!
耶~蓋滿護照本是我的夢想耶
快達成了!!!GOGOGO!!!!!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