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 西班牙狂想曲:行前準備-國內航空篇


由於我和Ethan每次出國都喜歡到鄉下有山有水有小鎮的地方看看
畢竟大都市嘛~
建築物到處都有
歐洲美就美在他的好山好水啊~
所以這趟旅程說甚麼我都要長征到南部海邊山城和北部庇里牛斯山去吸一吸新鮮空氣!


話說回來
西班牙的大眾運輸好奇怪
我們從巴塞隆納看完F1
本來打算直接安排當天晚上的夜車直奔Grandada的
結果我上網一查夜車臥鋪的價格:€85/per person!!
靠  難怪有人說在西班牙
有錢人坐火車 沒錢人坐飛機啊!!!

無奈之下 只好另謀去路
準備找飛機票了!
穩路上可供自助背包客選擇的航空比較網站有兩個

SkyScanner
幾乎所有的背包客都是用這個網站啦~
合作的航空公司包括Vueling、Iberia、Air Europa和一些agent等
我自己也是用這個比價的
有時候用SkyScanner查到的票價還比航空公司官網上的票價更便宜!
不過他的票價規定跟原航空公司的規定有些落差
像是Iberia網站上面規定拖運行李一件加價€10
在SkyScanner上面卻說托運行李不用加錢
害我看得霧煞煞
不過如果先弄清楚各家航空隊行李的規定   再用這個網站比價
倒是個非常方便的方法

WhichBudget
介面看起來比較亂一點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搜尋不到Iberia的航班
不過好像滿多背包客有在用這個網站的


西班牙的廉價航空雖然很多很方便
但是有些行李規定刷卡費用還真是麻煩呢!
加上很多廉價航空為了節省租賃場地費用
所在機場跟國際線的是不同的地方唷~
像Barcelona就分為國際線的Barcelona El Prat(BCN)、Barcelona Girona(GRO)和Barcelona Reus (REU)
這些機場雖然前面都是Barcelona
但是距離和交通便利度都有天壤之別!
各位在查詢航班的時候千萬要仔細看清楚機場的代碼(括號裡面的三位數英文字母)
以免下了飛機才發現自己身處在荒漠中
叫天天不靈  叫地地不應唷!

因為這次我和Ethan預計的行程是從Barcelona看完F1後出發往南邊的小山城
閒晃個幾天後    往北去看庇里牛斯山之後再回到Madrid
所以需要搭到飛機的航段就是
Barcelona-Granada
Seville-Bilbao
下面就來彙總一下各家的比較吧!


Vueling Fly
起降機場:BCN-GRX/SVQ-BIO
機票:€44.99/€39.99
刷卡費用:美國運通€12/Visa、Master€9.5
行李:每件托運行李€10,限重23kg/每件托運行李€11,限重23kg(線上購買)
            每件托運行李€20,限重23kg/每件托運行李€21,限重23kg(現場購買)
其他規定:
隨身行李規定-每人限帶一件隨身行李(大小:55*40*20/限重:10kg)
托運行李規定-線上購買價格為€9~€16不等/現場購買價格為€20(依重量)
拖運行李限重23kg,以件數論(不可與他人合併計算),每超過1kg需額外支付€10
每位乘客的行李重量上限為50kg
每件行李重量上限為32kg

(其他相關規定可以參考官網:Conditions of Carriage



Iberia Fly
起降機場:BCN-GRX/SVQ-BIO
機票:€66.79/€55.72
刷卡費用:美國運通€12/Visa、Master€9.5
行李:?這個不確定,因為SkyScanner和航空公司網站說法不一
其他規定:
每人限帶一件隨身行李(大小:55*40*20/限重:10kg)
托運行李線上購買價格為€9~€16不等(依重量)/現場購買價格為€20
拖運行李限重23kg,以件數論(不可與他人合併計算),每超過1kg需額外支付€10
每位乘客的行李重量上限為50kg
每件行李重量上限為32kg

Ryanair Fly
起降機場:Barcelona起飛的機場有3個,分別是BCN、Girona的GRO和RUS,要注意買的航班班起降機場在哪、沒有飛到Granada(GRX)/沒有飛到Bilbao(BIO)
機票:無(沒有我要的航班我就沒查了)
刷卡費用:美國運通€6.5/Visa、Master€5.4
行李:淡季價格(10月~5月)
            15kg行李每件€15,20kg每件€25(線上購買)
            15kg行李每件€60,20kg每件€80(現場購買)
            旺季價格(6月~9月)
            15kg行李每件€25,20kg每件€35(線上購買)
            15kg行李每件€100,20kg每件€105(現場購買)
其他規定:
隨身行李規定-每人限帶一件隨身行李(大小:55*40*20/限重:10kg)
托運行李規定-線上購買價格為€16~€35/現場購買價格€60~€105(依重量及淡旺季)
拖運行李超過限制每公斤加收€20


還有其他的廉價航空也可以參考參考
不過西班牙國內線的主要是上面這幾家
下面的則是以飛歐洲境內跨國為主



EasyJet
起降機場:沒有飛到Granada(GRX)/沒有到Bilbao(BIO)
機票:無(沒有我要的航班我就沒查了)
刷卡費用:美國運通、Visa、Master均收取2.5%手續費€6(取較大者)
                    Debit Card不收手續費(喵的Debit Card也太好用了吧!)
行李:每件托運行李€11(線上購買),限重20kg
            每件托運行李€22(現場購買),限重20kg
其他規定:
隨身行李規定-每人限帶一件隨身行李(大小:56*45*25/限重:10kg)
托運行李規定-線上購買價格為€11/現場購買價格€22,每件限重20kg
超過限制每公斤加收€12,單件不可超過32kg
拖運行李件數不限,且重量可與同伴合併計算

(其他相關規定可以參考這裡:Conditions of Carriage





Spanair

2012年2月停止營運>"<
想買也不能買了........



ClickAir
起降機場:被Vueling購併後已加入其旗下,故已無單獨網頁啦!



這些廉價航空的票價雖然都訂得很便宜
但千萬要看清楚各家的行李規定:

1. 托運行李及隨身行李規定
如果有托運行李的  一定要預先在網上上預購托運行李額度
現場買的話通常會貴個€10甚至更多唷!

2. 信用卡刷卡費
信用卡的刷卡費幾乎是每家廉價航空都依定會加收的費用~
依照各家航空公司、信用卡發卡公司不同  酌收的信用卡刷卡費也各有所異
通常美國運通收取的信用卡刷卡費最貴
Visa、Master Credit Card其次    最便宜的則是Debit  Card
不過如果信用卡送的保險額度高、保障範圍廣的話

把刷卡當作是買保險 倒也滿划算的


3. 起降機場
如我前面所說
有些廉價航空為了省錢    有時候會飛一些比較偏僻的機場唷!(例如說Ryanaire)
各位在查詢航班的時候請記得一定要確認一下機場代碼是不是你要去的那一個!


我和Ethan本來針對刷卡問題一個頭兩個大
因為這些廉價航空的刷卡費用都要另外收取的
像Vueling刷一次卡就要收€9.5
我們又想要有刷卡送的保險、又不想被收這麼多次刷卡費(超級貪小便宜的背包客)
幸好後來發現美國運通送的保險
保障範圍居然有包括配偶和未滿18歲的子女唷!!!
所以就算都是我老公刷 我也可以享有同等保額=2500萬的保險啦!


另外,信用卡在各國會有的一些優惠在這個網站上面也可以查的到
美國運通禮讚
雖然說很不幸地居然沒有我們這次要去的西班牙
不過以我們出國的頻率
應該很有機會可以用到裡面的優惠囉!
大家也參考看看吧!

留言

  1. Hello,
    我過幾個月也要去西班牙,我在Iberia的網站上看到的資訊是有一件免費的托運行李!我在買票的時候也看到票的內容有含hand baggage和hold baggage各一件,但現在很擔心自己當初是不是看錯了>_<
    請問你說要收費的Iberia官網頁面在哪裡可以看到呢?
    想再確認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時在查資料的時候也覺得好迷惑,因為Iberia的部分航班是直接用Vueling的飛機,所以我在查機票的時候,網頁是直接連到Vueling的網頁,所以他上面就說相關的航班規定就是套用Vueling的規定:只有一件行李免費。但我在Skyscanner上面查的時候他又說Iberia有兩件行李免費!所以我在猜,應該是部分使用Vueling的航班行李的限制比較模糊吧~但如果你的航班沒有連到Vueling的網頁的話,那應該還是有兩件行李免運費的限額唷!!(這樣講不知道會不會不清楚?)

      刪除
  2. 謝謝妳在租車問題的回覆,
    剛剛加了妳的粉絲團,
    恭喜妳登上奇摩首頁!
    期待妳接下來的分享喔^^

    請教關於廉航訂票的問題,(我們是第一次使用廉航移動...)
    請問妳們是上伏林航空的網頁訂票的嗎?
    是這個網址嗎? http://www.vueling.com/
    我查詢到我要的班機後,
    網頁會要輸入信用卡的號碼,
    因為我不確定,所以沒有輸入,也不知道之後的狀況,
    請問接下來的步驟呢?
    有哪一個步驟可以購買行李的托運?

    謝謝唷!

    回覆刪除
  3. 妳的部落格寫得真讚!我8月要去西班牙,妳的資訊很有幫助,謝謝囉!很羨慕妳5月去,我上網看8月的機票好貴喔!是你們的2倍耶!我有樓上網友同樣的問題,要在那個步驟購買行李托運呢?希望妳能幫忙解惑,謝謝!

    回覆刪除
  4. 你好,謝謝你詳細的部落格內容,想請問你搭乘伏林航空時,登機行李限制抓的嚴嗎?我只有一件登機箱跟後背包,但重量可能會超過,想請問規定嚴格嗎?想省點錢不買托運,但也有點擔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那時候是沒有被叫去秤重,
      不過空姐的確有目測一下每一個旅客的行李大小~
      這種事情真的說不準,要是被抓到超重真的會有點麻煩耶!!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