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3 義法婚紗旅拍:讓人流連忘返的絢麗。羅馬 ROME


(羅馬的美太令人驚艷,每個角落都充滿驚喜)


話說從法國和義大利回來也將近1年了
之後陸陸續續忙著辦婚禮、蜜月
回來之後又急著把婚禮、蜜月和其他出國的文章趕出來
導致我的義大利法國小蜜月到現在才有空提筆開始寫啊~>"<

相信聽過我轉述的人應該都知道
這趟的義法之旅發生了一些令人不開心的事情
相機被偷、旅伴很糟  
導致熱愛攝影的我們兩個沒有設備、也沒有時間好好照相
但幸好後來大多數的行程都是我和Ethan單獨遊歷
沿途的風景仍舊是美到讓我們印象深刻
事過境遷後 
現在回想起來 這趟旅程剩下的也都是一些很快樂的回憶了(真是個健忘的傢伙>"<)
所以    接下來的文章中對於旅伴的事情會盡量輕描淡寫帶過
畢竟我的心聲都在→這篇文章裡了
所以如果想看八卦的讀者就請轉台到→這裡囉~  


因為這次的文章分享時間拖太長了
如果各位忘記我們的行程安排
可以先看這兩篇唷!


6/2 Day 1:台北。TAIPEI → 羅馬。ROME
6/3 Day 2:羅馬。ROME
6/4 Day3:梵諦岡。VATICAN → 翡冷翠。FIRENZE
6/5 Day 4:翡冷翠。FIRENZE、席耶納SIENA
6/6 Day5:翡冷翠。FIRENZE
6/7 Day6:翡冷翠。FIRENZE → 摩納哥。MONACO
6/8 Day7:摩納哥。MONACO
6/9 Day8:摩納哥。MONACO → 亞維儂。AVIGNON
6/10 Day9:亞維儂。AVIGNON、尼姆。NIMES
6/11 Day10:亞維儂。AVIGNON → 卡卡松。CARCASSONNE
6/12 Day11:卡卡松。CARCASSONNE → 土魯斯。TOULOUSE
6/13 Day12:土魯斯。TOULOUSE → 諾曼第。NORMANDY
6/14 Day13:諾曼第。NORMANDY
6/15 Day14:諾曼第。NORMANDY → 巴黎。PARIS
6/16 Day15:巴黎。PARIS
6/17 Day16:巴黎。PARIS
6/18 Day17:巴黎。PARIS → 台北。TAIPEI
6/19 Day18:抵達

Day 1~Day 6 義大利 ITALY、梵諦岡 VATICAN


Day 7~Day 18 法國 FRANCE、摩納哥 MONACO


---------------------------------------------------------------------------------


行程:台北→羅馬
納佛納廣場。Piazza Navona→萬神殿。Pantheon→聖依納爵堂。Basilica di S. Ignazio→威尼斯廣場。Piazza Venezia→許願池。Fontana di Trevi→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人民聖母廣場。Piazza del Popolo→晚餐。Pizzeria Baffeto→梵蒂岡。Vatican


算算所有我和Ethan旅行的經驗
這次義法的18天行程大概算是自助旅行經驗中天數最長的一次了
加上這次的自助還肩負了一個重要的任務:海外婚紗旅拍
所以我的行李整裡也變成了一個浩大的工程
一半的空間要挪給白紗和花束還有其他有的沒的拍婚紗的東西用啊~
你們看連反光板都帶了~行李空間都然是要精算再精算啊!(反光板是可以折成2個手掌大小的啦)
所以這次帶去的衣服 每一件都超及多用途多種穿搭!~
這個以後再分享出國行李整理和衣服挑選的技巧好了
(我怎麼又再開支票了。。。文章債越欠越多啊啊啊啊啊~~~~)




然後!很快就到了出國當天!呀呼~
照慣例要來照一下出關的地方呀
每次都要照一下才有要出國的感覺說!




這是我們這次搭的航空
雖然說這次的義法之旅沒有像西班牙一樣做個比較的文章
不過會選這家航空一樣是經過我精心篩選的
我們買的是羅馬進巴黎出的機票 當時的票價大約是TWD 34000左右
在當時簡直就是CP值比台北101還高的夢幻價格




雖然說很多人對KLM的經驗不是很良好:食物難吃、行李搞丟
但我兩次坐長程的感覺都超良好耶!
位置好坐、食物好吃、行李也很快拿到說~
所以我暫時沒有要給它降評的打算




KLM飛羅馬的航班總共要轉2次機
第一次是在曼谷停1小時換機組人員和加油
第二次是在阿姆斯特丹轉到羅馬
然後我們在阿姆斯特丹時還看到這個~
是Jenson Button的人型立牌耶!!!好帥唷~~~
雖然我沒有支持McLaren但是他真的好帥唷!




抵達羅馬機場囉!來一張甜蜜合照先!




這趟旅程因為要帶的東西非常多
所以我們這次是精銳盡出 把我們家2個最大的29吋行李箱都出動了!
不過話說雖然是2大行李箱 但都是一個人在提就是了
下面這張就是虐待Ethan的鐵證 哈哈哈




你們覺得我會這麼不貼心 還讓Ethan提著這兩箱大型李箱去坐大眾運輸嗎?
拜託!我們走的是貴婦路線耶!~~
怎麼可能要自己提行李到飯店?
貼心又省錢的我當然是找了一間房價含機場接送有特別優惠的飯店啊~
在它的官方網站上看到Double Room+Airport Transfer(單趟)的優惠之後
我還又寫信去殺價 問他說可不可以便宜一點~
結果他真的又給我們便宜了€ 20唷!
我真是省錢好媳婦的台灣區代表!!!




機場接送沿路帶我們走高高低低的鄉間小路進城
我本來還想說 羅馬不是個大城市嗎?
怎麼附近這麼鄉下?
才剛想到這 車子繞了個彎拐進一座大城強之後
突然一座國際化、古色古香建築和高樓錯綜交雜的大城市就突然出現在眼前了

我們今天晚上住的飯店就位在Piazza Navona旁邊
步行到廣場大約20秒的距離 哈哈~
一進到這棟看起來不像旅館的建築物之後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這個保留在旅館這建築物裡面的石牆古蹟
歐洲這些國家真的很得天獨厚
不僅地理位置優越 有大山大水 還有一堆祖先留下來的歷史文化遺產
難怪這些歐洲人賺觀光才就賺飽了 都懶的工作




要上去樓上要坐這台電梯 這個超酷的




很古老的電梯 是那種坐進去之後還要把外面鐵門拉起來的那種
裡面空間很小
一次只能坐2個人+2個行李就塞滿了
第一次坐到這種電梯感覺超新鮮




這是我們的房間
我個人私心大推這間旅館!!
位置超棒 就在那佛納廣場的邊邊 
房間裡面的地板都是用木板鋪成的 讓人感覺很溫暖很像家的感覺
重點是 附早餐、單程機場接送 價格卻超便宜
算是讓我對羅馬留下超好印象的主要原因之一!




浴室也是乾濕分離的




我們抵達飯店的時間大約是中午11點左右
所以稍事整理一下就準備出門亂晃囉!
你們看身為女生有多辛苦啊
床上都是我的化妝品和打扮的東西
是有沒有這麼多 "給西" 啊!!



今天的遊玩路線集中在羅馬市區
因為要到南法拍婚紗的關係
所以我們並沒有太多的時間待在羅馬
沒關係~反正我們以後還是得再來義大利深度旅遊
今天逛不完的景點 就留到那時候吧!
耶~準備出門囉!
(你們看我有多愛這個電梯啊~真是太有復古風了啊!)


今天的行程是把羅馬主要的市中心景點都繞過一遍
幸好我們的班機是早上抵達
今天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好好的玩羅馬
比較郊區得景點就只好捨棄了 真可惜
不過反正羅馬這種大城市應該是很常有機會來
下次再深度旅遊好了
(這次今天步行的景點路線圖 第一天玩的是羅馬靠近河的右邊那一區 明天玩左邊那區)



從我們的旅館轉個彎出來
看到的就是這個超多遊客、兩旁都是鮮花裝飾的餐廳和小酒館
中間有巨型噴水池的那佛納廣場(Piazza Navona)
就在我們旅館的旁邊耶!!天啊~
當我看到眼前這副美景時
才真正有種 "媽啊 我真的在義大利" 的感覺~~
好美唷!




文章中少不了有閃光照片 就請各位海涵了
不過這張的重點是 後面那位阿伯好台腳筋也好軟Q
腳抬這麼高你不累嗎?




那佛納廣場的周圍都是餐廳和小酒館
廣場裡充滿了觀光的人潮和賣紀念品的小攤販
不時可以看到一些街頭藝人穿著奇裝異服吸引人群目光
這些街頭藝術家就這樣站在熙來攘往的人群裡
既醒目又有趣




這個算是裝扮相當低調卻用心的一個街頭藝人
不自己看會覺得他只是一個當地的上班族
但其實他已經在這個位置站一整天沒動了
身上的衣服看起來迎風往後飄 其實是用鐵絲製造出來的效果
連頭髮都弄的像是被風吹的往後飄一樣




那佛納廣場這裡最有名的一個甜點就是coppe gelato松露巧克力冰
賣這個巧克力冰最著名的一間店就是位在納佛納廣場中央噴泉旁邊的小店
店名叫做Tre Scalini
只要找到那佛納廣場 走到中央的噴泉就會看到這家小店了

(後面門板的玻璃上面看的到店名唷~)



進去之後也不用怕不知道怎麼點
反正就是把他們的冰淇淋menu翻開
看到價格最貴的那個 給他指下去就對了
如果覺得這樣做太嗆秋的話 也可以客氣的問店員這裡最有名的是甚麼冰
他就會把菜單翻開 指裡面最貴的那個給你看
那個就是傳說中的松露巧克力了




這是一個用超濃的松露巧克力做成冰淇淋
上面點綴奶油和巧克力捲心酥
所謂的松露其實是用純黑巧克力片做成外層微硬的口感
裡面再包裹著濃到化不開的黑巧克力冰淇淋
在炎熱的夏天 我和Ethan大約2秒鐘就把它嗑完了 哈哈
一客要價€ 9 不愧是極致奢華的貴婦級享受




吃掉外面那層松露之後就會看到裡面超濃超香令人垂涎三尺的巧克力冰了
喔喔 我看到這張照片又在流口水了
好想吃唷!!!




邊吃冰淇淋邊在這個美麗的廣場晃晃
學學歪果人悠閒的座在噴泉旁邊欣賞來往的人群
好愜意唷!
廣場正前方那間Caffe Domiziano的樓上就是我們的旅館
地理位置真的太好了




那佛納廣場上其實是有3個噴泉:中央的是著名的四河噴泉(Fontana dei Fiumi)
裡面的方尖碑被象徵尼羅河、多瑙河、恆河和拉不拉多河的雕像環繞著
南側和北側的噴泉則分別是摩爾人噴泉(Fontana del Moro)海神噴泉(Fontana del Nettuno)
中間的噴泉最大 中間還有一座方尖碑
說真的 義大利和法國到處都是方尖碑耶!!
這些方尖碑據說都是埃及送給他們的~
好羨慕唷~為什麼沒有送給台灣啊??

(其實這張的重點是:左邊這個摩爾人噴泉中雕像的屁屁好翹唷!>"<)



廣場上的3個噴泉裡面都有不同的人物雕像
各個的動作和表情都不同
不知道是因為這個廣場就在旅館旁邊的關係
還是因為這是我到羅馬後看到的第一個景點
遊玩了羅馬一整天之後
那佛納廣場居然是我心目中印象最好也最深的一個景點




我很喜歡這個廣場的感覺
兩邊圍繞著用花藍布置的小咖啡店
旅客和當地人就悠閒的坐在咖啡店的戶外座椅上喝下午茶
街頭藝人、歌手表演點綴著廣場上熱鬧的氣氛
或許是因為名聲不像許願池或西班牙廣場那麼大的關係
這裡的人潮箱對沒有上述兩個景點那麼擁擠
反而多了一點異國風情的優閒
連廣場上的鴿子都懶洋洋的停留在噴泉裡的雕像上曬太陽




吃完冰淇淋之後
我和Ethan整個精神為之一振啊!
接下來出發前往羅馬市區一日遊的第一站:萬神殿(Panthion)




當時在出發前做過功課 也了解萬神殿的歷史意義及名號
但說實話 當我繞過蜿蜒的小巷 
從巷弄間轉個彎第一眼看到像碉堡一樣的萬神殿本尊時
心裡的感覺居然是:啊?就這樣?
原本萬神殿在我心裡應該是富麗堂皇的巨大建築
但矗立在眼前的卻是一棟舊舊的、充滿歷史感、看起來像碉堡一樣沒甚麼美感的建築
我必須承認我當時暗自在心裡咒罵了一聲:

X~這像碉堡一樣的東西有甚麼利害的嘛。。。跟安平古堡也沒差多少啊。。。




羅馬大部分的歷史古蹟都是免費參觀的(我們今天參觀的路線就完全沒有門票)
所以Ethan決定帶著滿腹疑問的我進去瞧瞧

萬神殿前方是由16根圓形的柱子構成
每一根柱子都跟希臘的帕德嫩神廟的柱子一樣經過嚴密的計算
採用上細下粗的構造來增加視覺效果
柱子的後方是一座完全沒有任何柱體支撐的圓頂神堂
是西元前27年由羅馬的奧古斯都大帝的女婿興建
後來在西元120年又由哈德連皇帝重建
神殿之所以享以盛名
除了因為我們等下會看到的內部建築之美以外
也因為拉斐爾、維托和艾曼紐2世的衣冠塚都葬在此地而使萬神殿的名聲享譽國際




才剛在心裡咒罵完這棟老舊的建築
進入萬神殿之後卻讓我驚呼連連
因為一進去神殿後方的圓頂神堂後
所有的光線僅會透過頭頂上的 "惡魔洞(Demon's Hole)" 穿透過來
好像在黑暗中神聖的光束一般灑在每個遊客的頭上




惡魔洞的功能除了提供光線之外
還可以當做日光正確計時的功能(日晷儀)
讓我不得不驚嘆於古代人的智慧和偉大
我和Ethan就這樣呆呆的站在惡魔洞底下驚訝的望著眼前的景象
久久不能自己
這個畫面太震撼太神聖了
我必須為我剛剛說出無禮的話對神店的創建者道歉 Orz(我跪)




電影 "天使與魔鬼" 裡面提到 達文西在死後留下了一首充滿謎的詩句:
桑提土墓起 惡魔洞相伴 ( From Santi's earthly tomb with demon's hole, )
穿越羅馬城 神秘元素展 ( Cross Rome the mystic elements unfold. )
光之徑綿延 神聖的考驗 ( The path of light is laid, the sacred test, )
崇高追尋路 天使引向前 ( Let angels guide you on your lofty quest )




萬神殿的內部也是由許多chapel組成
雖然我們不懂這些信仰的故事和內涵
但光是欣賞、感受神殿裡的氣氛
也足以令人內心震撼




題外話一下 欣賞萬神殿欣賞到一半
Ethan這傢伙不知道是因為內心太震撼了還是怎樣
本來帶在眼睛上的隱形眼鏡就這麼給我大辣辣的掉到地上去了。。。
這位同學 你是有震撼到這樣就對了唷???
居然可以看到隱形眼鏡掉出來 你會不會太厲害了?是有偷哭嗎?

(這是隱形眼鏡掉在人家萬神殿地板上的鐵證 但後來我們有撿走沒有亂丟唷!請勿鞭我)



雙膝跪下完全不顧形象的在幫我老公照相(鞋子都掉了>"<)
你們說是要去哪裡找這麼好又盡心盡力的老婆啊 是不是是不是??~?




在萬神殿享受完神蹟的光束之後
接下來準備離開前往威尼斯廣場囉~
在離開之前剛好被我們遇到義大利的警察
我的媽啊也太帥了吧吧吧吧吧~~~~~~
你們看他們身上的制服 可是Armani!Armani的唷!
看起來就是又帥又英挺啊!
要是我是壞人 我一定會馬上跑過去跟他說:
警察我有罪~請抓我~(扭)



離開前照一下萬神殿像碉堡一樣的外觀吧~
從萬神殿的經驗告訴我們:
千萬不要看外表就以貌取人啊。。。。(這甚麼爛結論)
人家內部可是非常有內涵的!!




在前往威尼斯廣場的途中
我們因緣際會的遇到了另一座美麗的教堂:聖依納爵堂。Basilica di S. Ignazio
這座教堂其實在台灣並不有名
但進去之後卻有意外的驚喜




一進到教堂內部後
先會被教堂的空間感嚇到
沒想到一間藏身在小小巷弄裡的教堂
進門之後的空間居然這麼大啊!!
一整排的白色廊柱和天花板五顏六色的壁畫簡直讓人目不轉睛




頭頂上的壁畫是最讓人目眩神迷的地方
這間教堂雖然規模並不大
但是裡面的壁畫卻是我和Ethan看過保存完整、色彩最繽紛的一個
可能是因為我們並不懂這些宗教故事
對於這些教堂裡的畫作、雕像和彩繪玻璃
一概是很單純的用好不好看的角度去欣賞 兒沒有任何的宗教眼光
所以這個教堂的畫作偏向比較粉嫩、色彩繽紛的浪漫風格
就完完全全符合了我的胃口




很美吧?回來之後我很努力的找了我買的旅遊書
上面對這間教堂幾乎是完全沒提到啊@@
但我覺得如果旅遊路線會剛好經過的人真的可以來走走看看
進來大約5分鐘之後就會開始覺得頸肩僵硬
因為要一直抬頭看壁畫 脖子超酸的




這個教堂連chapel裡面都畫滿了美麗的壁畫
整個教堂雖然沒有華麗的雕像或是美麗的彩繪玻璃
但是卻令人覺得很舒服很溫馨









離開了聖依納爵堂之後
繼續走到我們的下一站:威尼斯廣場
"下一站" 講的比較好聽
其實我們是因為要找許願池迷路而誤打誤撞找到的 哈哈哈哈!
沿途穿梭在羅馬小巷內 其實會發現處處都是美景




除了大廣場或是有名景點附近會有街頭藝人、紀念品攤販和畫攤之外
巷弄間其實也有不少的街頭畫家
畢竟羅馬就是一個充滿著文化遺產和遊客的歷史大城
古蹟和商機都俯拾即是
下面這個是我們沿途經過時碰巧看到的街頭畫家
我和Ethan都很喜歡她的畫風耶~
走色彩繽紛的路線 是我的菜!!
所以我們最後買了中間那一牌最右邊的那幅畫 是西班牙廣場的景
我每次出國都很喜歡故作風雅的買一些畫回家裱框掛起來
我們家現在的走廊上掛滿了從世界各地帶回來的畫
搞的超像畫廊一樣很有異國風




街上的小店都有賣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
款式花樣之多 令人咋舌 
義大利真不愧是義大利啊~




找許願池找了老半天之後
我們才發現剛剛走的完全是反方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誤打誤撞被我們發現了另一個景點:威尼斯廣場




威尼斯廣場位於羅馬是中心的圓環
前方所謂的 "廣場" 其實是一條充滿車子的大馬路
後方白色大理石的建築是艾曼紐2世的紀念堂
這個廣場當時是為了慶祝1870年義大利統一而興建的
右邊文藝復興風的建築是威尼斯宮
在16世紀中葉之後成為威尼斯共和國的大使館
之前墨索里尼也曾經在這裡住過




這個圓環實在是太大了
大到我們都懶得走過去廣場那邊了
而且其實我們是要去找許願池的。。。。>"<
所以就決定從遠處照威尼斯廣場就好啦!




然後又經過了一陣尋找~終於找到我們尋覓已久的許願池了
喔我的天啊 也太難找了吧吧吧!!!

這個許願池是18世紀興建的巴洛克式噴泉
水源來自於15世紀中的阿克利帕水道
中間那個雕像是海神普希頓 腳下駕馭著的是一批海馬
左右牆面上的雕相分別象徵豐饒和健康
上面的雕刻畫則是在敘述少女向士兵指出水源出處的傳說故事



從巷弄間彎出來第一眼看到許願池時
也著實令我吃驚了一會兒!
是太美令我吃驚嗎???????????
不是。。。。
是因為太多遊客 多到令我傻眼啦!!!!!!!!!
X咧!是全羅馬的遊客都擠到這邊了嗎?
我們光是從巷子裡面要走出來都有夠不容易了
還要穿越重重的人牆擠到許願池的邊邊丟銅板 簡直就是Mission Impossible啊!
見鬼了~這些人到底從哪來的啊!!!




許願池的本身的確是很美
但因為我本身有很嚴重的人群北宋症
就是只要人一多 老娘的脾氣就會整個爆發的那種
所以我根本無心欣賞許願池的美景啊
都是人是要怎麼欣賞啊?拜託!~!
但是老娘還是有貢獻了€ 1的香油錢當作許願池的清潔費
其實我本來想丟更小的零錢 但我們身上沒有
所以我一次許了3個願望 這樣比較划算(←省錢好媳婦又現身了)




許願池北邊的就是最著名的西班牙廣場
這個景點當初會聲名大噪 只要是因為奧黛莉赫本主演的 "羅馬假期" 曾在此取景
我個人是超級愛這部片的~
片中奧黛莉赫本優雅又俏皮的坐在台階上吃冰
所以每個來到這裡的遊客也都要故作風雅的坐在台階上優雅一下~




西班牙廣場是17世紀駐教廷西班牙大使館興建的
處利在階梯最上方的是聖三位一體教堂
通往頂端的階梯共有137階 又叫做西班牙階梯




拍攝西班牙廣場最好的景點其實是從底下的破船噴泉由下往上照
不過很不巧的
我們來的時候剛好遇上羅馬要在西班牙廣場舉辦戶外音樂會
所以噴泉周圍都被圍起來了 
我們根本無從照起。。。
哀哀 真可惜啊~這個本來是我最期待的景點說!

(可以看到下面的破船噴泉周圍都被圍起來了 好可惜唷。。。>"<)



西班牙廣場的正對面就是最著名的名牌大街:Via dei Condotti
你們看看這條街上的人潮有多少~??嚇屎人了!!
每個人幾乎人手好幾袋
是把這裡當菜市場都不用錢的就是了嗎?見鬼@@
還好我個人對名牌相當免疫 連逛都沒有逛的意願就走了

說實在話 都到義大利了 義大利有名的並不是這些大牌子
而是一些當地的皮件小店家或不知名的品牌啊
我真的覺得台灣人不要隨著這些品牌打出的廣告起舞
並不是有牌子比較貴就叫做好貨 更何況台幣已經這麼不值錢了
你還拿大把的銀子去換那些靠著大筆廣告費打出來的牌子
何必呢?搭配的好比身穿名牌重要多了~




離開了景點密集人潮擁擠的西班牙廣場和許願池附近
我們繼續往北邊閒晃
越離開剛剛西班牙廣場那一區 人潮就慢慢越來越少
終於啊。。。剛剛那麼多人也太可怕了!!
我還是喜歡在少少人潮的巷弄間散步的悠閒
自在輕鬆多了

黃昏前的最後一站是最北邊的人民聖母廣場
這一站是我公公婆婆和小姑強力推薦一定要去的
據說從廣場的某個角度看過去
可以發現左右兩邊完全不一樣的教堂 會看起來完全對稱
聽起來很有趣~所以就算走到斷腿我們也要過去瞧瞧囉~

從這個角度看 
兩棟教堂無論是圓頂的大小胖瘦、鐘塔的形狀和胖瘦都是完全不同的





來看看內部吧~
這個是左邊教堂圓頂的樣子
請記得他是橢圓的樣子


這是裡面的chapel 






這是右邊的教堂
最上面的圓頂是正圓形的


chapel也很漂亮






兩個看起來可以說是完全截然不同的教堂對吧?
但奇妙的是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
兩座教堂不僅外觀像是複製的一樣 連兩旁的路燈和建築物都可以完全對稱
看起來像是用photoshop後製過的一樣
讓人不得不對興建者的巧思嘖嘖稱奇



人民聖母廣場中央的方尖碑是奧古斯都從埃及帶回來的西元前13世紀的文化遺物
方尖碑左方的教堂是馬拉利科聖母教堂(Santa Maria dei Miracoli)
方尖碑右方的教堂是沙特山聖母教堂(Santa Maria di Monte Santo)
當時的設計者為了解決兩座教堂面積和腹地大小的差異
而故意將教堂設計成從某個角度看似相同大小的效果
不知道他能不能把我家設計成看起來像是100坪




走到這裡 天色也漸漸昏黃
於是我又貼心的幫各位放個照明彈
讓大家看清楚美麗的照片




今天用了一整天的雙腳跑景點
對於習慣開車旅遊的我和Ethan來說還真是累壞了
趕快來找間餐廳吃飯飯啦!!
我們今晚找的餐廳是在羅馬頗負盛名的披薩店:Baffeto Pizzeria

(中間那個比YA的就是這家店可愛的老闆)



不過想當然爾 既然是頗負盛名
人潮當然也是不會少的@@
你們看看這排隊的人龍。。。
我一度懷疑是不是剛剛在許願池和西班牙廣場的人群全部一窩蜂擁來這家店了。。。




排了將近30分鐘的隊 總算給我們等到啦!
來義大利怎麼可以錯過Pizza呢?!這是我們今晚的晚餐~




口味分別是瑪格莉特
這個最普通 就是一堆番茄醬和幾片火腿這樣




起士風乾牛肉片
這個牛肉片看起來真的相當觸目驚心啊~
但吃起來還算不錯


這個叫做甚麼我忘了
但這個口味真的太好吃了!
上面是絞肉加上一堆cheese還有蘑菇
再打上一顆太陽蛋
口味偏微辣
我一個人就吃了3大片!!!!!!!!!!!!!




這一餐兩個人大約要價€ 30
便宜到令人難以置信
重點是 會到€ 30是因為我們點了一個很貴的東西
叫做可口可樂。。。。。。。。。。。。。




可愛的老闆 上過好幾次當地的美食節目
但我覺得他比較適合代言肯德基耶。。。。。。。。。。。。。。
你們不覺的他長得很像。。。。。嗎?
嗯嗯 總之我個人大推這間店唷!




酒足飯飽之後我又有精神啦!!
迎向今天鐵腿行的最後一站:梵諦岡(Vatican)!!~~

沿途會經過我們住的那佛納廣場
黃昏的廣場看起來也別有風味
我真的是太喜歡這個廣場啦!早上看晚上看、遠看近看總相宜!

(這張是SONY a55開HDR後的效果 我很愛耶!)



終於到了讓我朝思暮想的聖天使橋了~
之前聽同事來羅馬玩時的敘述
害我一直很想到聖天使堡聖天使橋來看看
今晚一見 果然名不虛傳~



夜晚華燈初上之後的聖天使橋真的好美好美
背後圓頂的聖彼得大教堂在夕陽的餘暉下像是閃著神聖的光芒一般
橋上的雕像在街燈的照射下更加栩栩如生
揮動著背上的翅膀
像是在捍衛神聖的教皇城堡



聖天使堡頂的青銅天使雕像莊嚴而氣勢的矗立在頂端
仿佛在手護著每個過橋的旅客一樣
和橋邊的天使雕像們遙相輝映著





當初興建聖天使堡其實是為了放置哈德連皇帝的陵寢 
但後來在西元6世紀時 羅馬被黑死病所苦
教皇夢見大天使米迦勒降臨區走黑死病
所以把這個城堡改名為聖天使城
在西元15世紀時 又在梵蒂岡宮和聖彼得堡中間的城牆設置了一條通道
做為教宗避難之用
聖天使堡因而成為了教宗避難的要塞




連結聖天使堡和對岸的聖天使橋是由貝尼尼設計的
聖天使橋的兩旁一共站立了12尊聖圖和天使的雕像
莊嚴神聖的姿態和表情 賦予了這座橋生命力




走過聖天使橋之後
直直往前走就會進入梵蒂岡國境內
羅馬與梵蒂岡的國界僅隔了一條馬路
旅客可以自由的過馬路進入梵諦岡的聖彼得廣場



終於抵達聖彼得廣場(Piazza San Pietro)
坐落在廣場正中央的就是羅馬天主教的中心:聖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
建於1506年至1626年
佔地約為23000平方公尺
是世界最大的教堂
也是天主教最神聖的地方之一









因為天色到這個時候已經完全暗掉了
所以Ethan把他的閃光拿出來架上
拍了一張之後。。。我就傻掉了。。。
ㄜ。。。聖彼得大教堂前面為了佈道準備的椅子
怎麼在打了閃光之後看起來超像。。。墓碑的  囧rz




然後我們居然還跟這奇怪的背景合照。。。
重點是。。。黃Ethan先生
請問你勒我脖子幹嗎?




這是廣場右側的噴泉




大概欣賞完聖彼得廣場的夜景之後
我們就準備結束今天的行程散步回去囉~
明天的行程就是要進入梵蒂岡裡面參觀!好期待唷!




這是今天的戰利品~~喔耶!
應該不少好朋友有拿到我愛的小禮物吧?
這可是我邊斷腿走路邊幫各位提著提回來的愛心呢!
每個景點都是我們去過的地方 所以也別具意義
請各位好好保存囉~
(我以後會買實用一點的啦!實在是因為一看到就忍不住手滑買了一堆>"<)

留言

  1. 今年我們考慮要去義大利玩,點了幾篇遊記,不知怎麼都覺得好像在跟團收集景點一樣,讓我對義大利滅火了一大半,甚至考慮要不要改地點,突然想起小甜好像去過義大利,趕快回來找網誌,才看完這一篇我又被生火了~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聽你這樣說真的讓我很開心耶!
      我也不希望自己的行程感覺像,或是讓人感覺像在蒐集景點哩!~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你好~

    我是凱倫~
    想請問羅馬是住宿哪家飯店?
    我在文章周沒找到飯店名稱,再麻煩你了,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