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 義法婚紗旅拍:700公里的長征。翡冷翠→米蘭→摩納哥


(花了整整10小時的時間在坐火車和睡覺~總算把前幾天累累的元氣補回來!)



行程:翡冷翠Firenze→米蘭Milan→米蘭大教堂Duomo→轉車站Ventimiglia Stazi→摩納哥Monaco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都在移動中渡過
從翡冷翠到摩納哥 總距離是700公里左右
加上中間轉車停留的時間 大約要搭9個小時的車程才能到達目的地
今天我們的足跡總共會跨越了3個國家 
從義大利到摩納哥 再從摩納哥開車到法國小鎮Eze的旅館check in
這700公里的移動集中在義大利靴子版圖的膝蓋到大腿部分




今天一大早就要準備從民宿出發到車站囉!
這是我們待了3天晚上的民宿Pension Canada
老闆娘是個很熱情的好人 房間都打掃得好乾淨~
而且因為我們昨天早上拍婚紗前被她看到我們盛裝打扮的樣子
她就一直以為我們要結婚了
只要一看到我們就一直說 "Congratulations"  整個超熱情的
還推薦我們昨晚去吃超級好吃又便宜的翡冷翠大牛排
加上民宿的地理位置實在是太好了
所以雖然說房間沒有甚麼豪華的裝飾
但整體來說我滿推這間民宿的~
算是整趟義大利法國高貴不貴行程中壓低成本的一個好選擇

(這是民宿的大門~這棟樓沒有電梯唷!要自己把行李搬上樓...真是辛苦我老公了>"<)



民宿距離翡冷翠車站步行時間大約10分鐘
我們今天早上的火車是7點鐘出發
所以早早6點半就到火車站來買早餐準備等車啦!
呼~好愛睏唷!不過還好今天一整天幾乎都在火車上度過
就準備來個素顏睡一整天吧!~~~喔耶火車上最好睡了!!




我的床 喔不~火車到站囉!
我們這一趟的火車票都是先在網路上查好價格之後請旅行社代買的唷!
我記得代買寄到台灣要加收%的手續費
但是因為我這人太愛窮緊張了~囧rz
如果事前可以訂票或買票的話我一定都要事前弄好
免得當天買不到票或是一些意外因素搞得手忙腳亂啊~




上車準備睡覺囉@@
你們看我整個大素顏見人就是為了等下的睡覺做準備啊啊啊啊啊~~~~
基本上我覺得歐洲火車上的環境超好 安靜又乾淨
火車很平穩超適合睡覺
如果睡飽了就把窗連拉開欣賞一下窗外的景色然後再繼續睡
9個小時的車程倒也不會覺得久




上火車前我們還先去買了今天的中餐和午餐!
因為我在行前都會詳細在腦袋裡把每天的行程想過一遍
所以如果有需要買午晚餐的話我都會事先記在旅行小冊子上
這樣就不會上了車才發現中午肚子餓沒東西吃囉~




做長程火車最重要的就是記得帶水水啦~
火車上賣的飲料和水都超貴的 超市裡面賣的水價格是最便宜的 
所以我們都會事先在超市買好飲料帶上車

(請忽略我沒上妝的臉@@)



從翡冷翠到摩納哥的火車沒有直達車唷!
要從米蘭和一個小車站轉2次車才會到
在米蘭接下一班車的中間大約有2 . 5小時的空檔時間
所以我們在台灣規劃行程時就決定要趁著這短短的2 . 5小時衝去米蘭大教堂朝聖!!
然後在下一班轉乘的火車來之後衝回來搭車!!
賀啊~好拚唷!!!!衝啊!!!!!!

(米蘭火車站的大廳挑空的好高好美唷!)



要完成2個半小時來回米蘭大教堂、還要拍照和參觀的任務
首要的準備工作就是安置好我們手上2大咖的大型行李箱
這樣才能兩手空空沒有負擔的手刀衝去米蘭教堂拍照
心細如我 一樣是在台灣就找好了米蘭車站內寄放行李的地方
點我點我
行李寄放處就位在車站地下一樓、手扶梯的旁邊
這個行李寄放處有每件行李20kg的重量上限唷!
記得別超過重量限制了~


寄放完行李之後馬上手刀奔去買地鐵票
米蘭大教堂位在捷運DUOMO站
從米蘭車站Centrale FS(圖中下方黃色框起來的那一站)坐過去要搭乘地鐵黃線 
中間總共會經過4站 來回票價是 € 2




來照一下車票好了~
真可惜我們這次也沒有在米蘭多作停留啦!
只能說歐洲好玩好拍的地方真的太多了
時間有限慾望無窮啊~只好為了海外婚紗做出一些取捨囉!




這張沒甚麼重點 只是因為上電梯時排在我前面的狗狗一直維持這個蠢姿勢:
一隻腳跨在上一層的階梯 一隻腳站在原階梯不動
這樣看起來超像流氓的 哈哈哈哈哈




地鐵車廂 但這張的重點其實是:地鐵上的大帥哥
你們看我老公右邊那個穿皮衣的男生真的好帥好帥超帥的耶!!!




到站囉~~
一出地鐵站後 映入眼簾的是今天唯三的景點:米蘭大教堂DUOMO




很壯觀吧???米蘭大教堂真的美得太驚人太犯規了!!!

米蘭大教堂是全世界除了聖彼得大教堂之外第二大的教堂唷~
也是全世界最大的一座哥德式教堂!
但我覺得這座教堂壯觀之處並不在它的 "大"
而是教堂牆面和屋頂上的那些雕梁畫棟的雕像、雕刻
精細的程度讓人嘆為觀止
我尤其喜歡教堂處處向上延伸的尖塔
大大小小的尖塔櫛比鱗次的排列在屋頂邊緣 
讓整座教堂除了壯觀之外 又多了一點神秘和唯美的異國風




教堂的上半部分是138座哥德式尖塔 最高的尖塔高達108.5米
尖塔頂端有一個4.2公尺鍍金的聖母瑪利亞像 
下半部分是典型的巴洛克式風格 從上而下雕滿了繁複精美的雕塑
是文藝復興時期具有代表性的建築物




整座教堂矗立在廣場上 看起來美的好像一幅畫一樣
而那些縱列在頂端的塔尖們看起來好像是點綴在這幅畫的蕾絲
為整個畫面增添唯美的色彩




除了尖塔之外 細看教堂的牆面上滿滿的全是精細的人物雕像




在教堂旁邊的則是另一個著名景點:艾曼紐二世迴廊Galleria Virrorio Emanuele II




乍看之下也沒甚麼了不起的 
我本來還以為跟新加坡克拉碼頭的行人徒步區應該很像
就是有個很漂亮的透明屋頂而已
但實際上走進去才會發覺它的建築其實非常具特色
整個迴廊裡也充滿著獨特的悠閒優雅氣息




艾曼紐二世迴廊最早是由鐵皮和玻璃為材質組合成的十字形迴廊
到了1865年由建築師蒙哥尼設計 才運用各種線條配合不同形狀的鐵
裝飾出了這樣一個長約200公尺 具有巴洛克風格的優雅長廊




這座迴廊和米蘭大教堂前的廣場都是以義大利統一後第一任國王維多里奧.艾曼紐二世為名
迴廊的兩側充斥著高級精品店:CUGGI、PRADA、LV。。。
陽光透過迴廊頂端透明的玻璃灑在石板道路上 
透明櫥窗裡嶄新悅目的商品陳列 恰好與迴廊的優閒優雅相輔相成
成了來到米蘭遊客最喜歡閒晃漫步的地方




很有歐洲道地風味的走廊啊~難怪遊客都喜歡來這裡
雖然我一點都沒有名牌情節 這裡的店舖一家都沒有進去
不過光是在迴廊上和Ethan牽手散步 也足以讓人心情放鬆又覺得好幸福^ ^




迴廊被遊客們稱為 "米蘭的客廳" 
因為幾乎所有來過米蘭的遊客都會來這邊晃晃唷~




這張大概是整個迴廊最經典的拍攝角度了
幾乎每個來過艾曼紐迴廊的都會拿著相機四處找角度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可以讓走廊兩邊完全對稱的角度之後按下快門
留住當下震撼美麗的景色 也留住記憶裡浪漫的感動






要不是因為等下要趕車 我真想在這邊隨處找一個小咖啡廳坐下來喝喝咖啡
欣賞熙來攘往的人潮 裝一下優雅的
不過既然等下就得繼續趕路
只好用來表達一下我對艾曼紐迴廊的喜愛了!
嘿喲~




聚在義大利苦讀了一年書的小姑告訴我們
迴廊裡另一個賣點是公牛的蛋蛋.......
嗚 請原諒我說話如此粗魯 
因為在迴廊左側的地板上有一幅公牛畫像
據說踩在他的GG上面單腳轉一圈 就會有好運唷!!
所以 我們看到公牛先生的時候...它的GG已經長成這副德性了...



媽啊牠被踩凹了!!!!!!!!喔不~~~~~~
我感受到一股 "蛋蛋" 的哀傷惹...
遊客們你們為什麼要這樣折磨它咧???
它男性的尊嚴已經被踐踏了 還要讓你們踩到凹下去...情何以堪>"<




很不幸的 庸俗如我...我一樣也是要來踩一下>"<




我轉!~唉呀失敗了!
蛋蛋的洞洞太凹了~!根本就很難單腳踩著還要轉一圈啊!!
我後來是拜託Ethan扶著我才有辦法順利轉一圈(然後旁邊其他的遊客都在笑我這麼不長進




換Ethan~預備動作開始~!!!




成功了!!!!!!!!!!!喔喔喔我只能說我居然抓到轉成功那一瞬間的某悶特!
我太厲害了~~~~~~~~這張好動感唷!!!!




在牛蛋蛋的地盤撒野完之後
時間也差不多了~~~~(過好快唷!)
臨走前先到據說一定要去的迴廊裡的麥當當撒了一拋尿之後準備來閃人啦!
為什麼說賣噹噹一定要去咧?
因為這裡的麥當當裝飾得很豪華很歐風唷~
不過我忘記拍照了 所以沒圖沒真相>"<




回到米蘭大教堂前廣場囉~
教堂真是左照又照永遠都照不膩耶!!
不過其實教堂頂端是非常值得一看的景點 只可惜這次的時間有限
我們沒有多餘的時間爬樓梯到頂端照相啦!>"<




雖然沒時間爬到教堂頂端欣賞美景 
不過我們還是把握僅剩的30分鐘到教堂裡面參觀一下
可能是因為今天天色比較昏暗沒有陽光的關係
所以米蘭教堂內部給我的感覺比較陰暗耶~(還是因為沒有惡魔洞透光?)




不過也正好是因為內部比較暗的關係
教堂兩邊的彩繪玻璃透過教堂外的光線 更顯得立體鮮豔
我覺得如果近來米蘭大教堂參觀 絕對不能錯過牆上的彩繪玻璃
這座教堂裡的彩繪玻璃保存非常完整 每一片玻璃都彩繪著不同的人物和故事
片片都足以稱得上是曠世巨作




2個半小時的放風行程很快地結束囉~
結束了今天唯三的景點後
我們又火速地奔回米蘭車站準備接下來的睡覺之旅了 哈哈哈




接下來這段從米蘭到轉車車站Ventiniglia的車程總計4小時
這段火車和之前搭的對坐式座位比較不一樣
車廂的內部是隔成一間一間的包廂
一節車廂裡面可能有好幾個包廂這樣~
然後包廂的旁邊是走道 感覺就像是一個小小的公寓
這種包廂以前我只有在電影裡面看過耶~
今天真是王姥姥進大觀園 開了眼界了
坐這台火車的時候我整個人超興奮超開心的啊!!




一個包廂裡面總共有6個座位 3個3個對坐
包廂的外側有門 內側有窗戶
如果你們是一群人一起旅行的話
大家把位置劃在一起就可以把這間包廂變成一個屬於私人的小小空間
感覺超好的




剛剛有提到 要從米蘭到Monaco的話 中間要先在Ventiniglia換車
但是因為我們剛剛從米蘭上車時 時間已經有點底累了
本來我們還想說 沒關係 義大利人遲到很正常嘛~車子有來就好了
了不起等下加個速就可以準時到下一站了
結果因為剛剛時間底累 加上義大利腔的英文真的有夠難聽懂的!!(掀桌)
所以當我們看到很多遊客在某一個不知名的站下車的時候 我們也就傻呼呼的跟著下車了
本來想說這麼多人都下車了 應該不會錯吧...
結果............

(這哪裡?)



還真的下錯站了............
一下車時我有立刻感覺到不對勁 因為下車後的遊客通通往外走 一點都沒有要轉車的樣子
但很不幸地當我們想再回頭上車時已經太遲了...
車車它就這樣從我們眼前不留情地開走惹~~~它不留情不留情啊~~~~(哭著跑開)
留下錯愕的我們愣在原地.........




沒辦法 車都走了 搭下一班總行了吧?
結果一問站務員 下一班是30分鐘以後...............
挖咧 @$%&*咧!!下錯站就算了 
為什麼偏偏選了一個鳥不生蛋雞不拉屎車子半小時才來一班的站啊啊啊啊啊~~~~



等了半小時之後 我們好不容易上了下一班車到達了Ventiniglia
原本要從這一站轉乘的車子也早就走了...
所以我們只好在這裡等下一班車來...一等又是30分鐘...
請原諒我們這兩個蠢蛋做的蠢事啊~~
旅行咩 就是要有這種意外的驚喜啊>"<(三小?)
都是義大利人的爛英文害的 絕對不是我的錯!!!!

(我的中指都要飆粗奶了>"<)



折騰了老半天 總算是上了往Monaco的車
這時候已經比預計抵達的時間晚了1小時了...
所以我們今天總計是花了10個小時在坐車就對了 真是傻B兩個




到啦到啦~~看到整個火車站的頂端都是亮晶晶的燈光
就知道金碧輝煌極盡奢華的F1之都:摩納哥MONACO到囉!




連車站都是一個景點耶~實在是太厲害了!
你們看背後這綿延不斷的點點燈光 是不是很漂亮?







抵達MONACO車站之後 首要的任務就是去拿我們事前就租好的車子
原本在網路上租車時 預定的時間是下午4點
結果因為剛才下錯站的烏龍事件 我們整整晚了1個小時才抵達>"<
超過約定時間不打緊 重點是人家的上班時間只到5點啊啊啊~~~
我好擔心租車公司已經關門了唷>"<
為了怕我跑太慢拖慢Ethan的速度 
所以Ethan就自己一個人用跑百米的速度衝去租車公司取車
留在原地的我四處亂晃 
居然剛好被我看到一個比小天使還要可愛的歪果小男孩



喔喔喔我的媽媽咪呀!!!會不會太可愛了一點 我口水快要流粗乃了!!!!
然後歪果小男孩似乎也覺得我這個大解接黑髮黑眼珠很奇怪
所以一直跑過來看我 邊看邊大叫他爸過來看(我是動物園猴子???)
然後我就把照片做成愚蠢的四格漫畫




然後就在我調戲民女歪果小底迪的同時
我辛苦又貼心的老公已經用飛毛腿取到車車回來了
據說他到租車公司的時候 店裡只剩一個員工在等他
那個阿姨還跟他說 她是專程留下來等我們的
因為她還要去接小孩 所以本來想再等5分鐘就走的~
還好我們有及時趕到!!!感謝老公的飛毛腿!!!從今以後我要叫你音速小子!!!




到接下來兩天下榻的飯店check in
因為摩納哥市區的房價比較貴(雖然不是在F1期間 但還是比外圍地區貴)
加上我們明天要到Eze的小山城拍婚紗
所以今天晚上住的飯店就選在外在Eze山城山腳下的飯店囉~




房間內部~我們住的是Studio
房間內有個小廚房 不過我們是沒有用到廚房的功能啦!




順便補充一下小常識唷~
在訂歐洲房間時 常會Studio、Apartment傻傻分不清楚
所謂的Studio其實就是房間裡面有廚房或起居室 但是和臥房的床鋪沒有隔間的房型
而所謂Apartment是指房間裡面有廚房或起居室 臥房和起居室中間有牆壁間格的房型唷~

(我們的沒有隔間 所以是Studio囉!)



浴室 就簡單乾淨囉~
有浴缸是最重要的!




每間房間的外面都有一個小陽台~
拉開窗戶就可以出去散散步囉!
前方草皮的盡頭就是懸崖了 景色還算不錯!




然後我們走出去陽台時 正好發現有一隻好胖好可愛的小橘貓在我們的院子裡!!
牠一點都不怕生 看到Ethan走過去 還跑過來跟他撒嬌耶!
 



還很安心的在我們身旁洗澡澡耶~
可愛死了!!!!!!!!!(心花怒放中)




移動了一整天 總算到了目的地旅館安頓下來啦!!
趁著天色還不算太暗 我們就慢慢散步到Eze山城底下的餐廳聚集區去覓食囉~
沿途還可以一邊欣賞到Eze山城沐浴在昏黃夜色中的美景
這個小山城看來真是個迷人的地方




明天就要到山城裡面去拍婚紗囉~




晚餐選了一間順眼的便走進去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我們選的這家叫做Auberge du Cheval Blanc
回來之後看TripAdvisor上的評價→點我點我
感覺很普普
不過沒差 明天就要去吃米其林了~
今天晚上爛一點我可以接受 哈哈哈!!




餐廳內部




因為食物真的很普普 我也忘記我點甚麼了@@
我只記得最後這道焦糖布丁讓我很滿意!~~喔耶!!
我和Ethan兩個人沒20秒就把它嗑完了
也算是當作今天一個完美的句點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