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4 義法婚紗旅拍:踏上戰神守護的孤島。聖米歇爾山MONT St. MICHEL



行程:聖米歇爾山 Mont Saint Michel→鄉間風車 Moulin de Moldrey


參考網站:Mont Saint Michel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都要耗在聖米歇爾山Mont Saint Michel閒晃!!
既然Ethan嚮往聖米歇爾山這麼久了~
我們於是在這趟旅程中安排了一個整天都在這附近晃晃
感受一下法國鄉間的悠閒~

(小羊的屁屁好搶鏡頭唷XP)



聖山的開放時間依照時節略有不同
一般來說 5月到7月是從早上9點開放到晚上7點
其他時間則是從早上9點30到下午6點
除非你住的飯店是在聖米歇爾山島上就不受此限制
不過島上的飯店基本上都貴貴~
所以還是像我們一樣住在外圍 然後開車過來停在停車場入內參觀即可
停車場收費價格是 € 5左右




把我們的車車停好之後 就準備入內參觀囉!
我們今天一大早聖山開放時間一到就興致衝衝的飛去準備參觀了~
畢竟早上很多外地的旅遊團還在路上 趁著遊客比較少的時候在裡面走走散步
感覺應該會比人聲鼎沸的時候好很多




才走進聖米歇爾山沒多久 我們兩個居然就被路邊的明信片整個吸過去了@@
拜託都還沒開始參觀耶!!!!!!!!!!!(暈倒)
沒辦法 這座海中孤島無論是白天晚上都有不同的不食人間煙火的美感
加上在這些明信片的商家對面就是島上的郵局所在(根本就是刻意要賺觀光客的錢!)
既然老公這麼喜歡這裡 
說甚麼都要在這裡寄個幾張明信片回家回味紀念一下啊~




我承認我們兩個對於自己喜歡的地方真的是完全沒有克制力的。。。
我們一共買了6張明信片寄回台灣給自己和親友們
收到我們寄回去的明信片的諸位捧油們啊
這些明信片可是我們犧牲了等會的參觀時間站在一堆明信片前精挑細選之後的上上之選耶!!
收到的人還不快給我留下幾滴感動的眼淚~

(每張我都好喜歡唷!真不想把明信片送出去。。。聖米歇爾山真的是每個角度、白天黃昏都有不同的美!)



每到一個國家我們都會挑幾張明信片寄回家
信裡面寫上對彼此想說的話還有這趟旅程截至當時的感想
兩個人還很有默契的約好不可以在國外偷看對方寫的內容 
一定要等到回台灣時收到明信片才能看~
這樣回到台灣之後 收到明信片時真的會有一種如獲至寶的感動
我們會一邊看著明信片上的文字
一邊滔滔不絕意猶未盡的討論起當時的場景和感受~
讓快樂和感動流在文字和照片間延續下去~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我會出現這種蠢表情?@@




寄出去囉~哈哈 
我們這趟義大利法國之旅總共走訪了4個國家
每個留下足跡過的國家我們都有寄唷!
收集全世界各國的郵戳也算是一種無聊的成就感@@
 



才剛進城沒走幾步 就被明信片小店耽擱了一下
可見這兩個人有多沒自制力。。。
終於在寄出明信片之後 小解了我們的購買慾
接下來參觀時間到!
終於要進入小甜甜的歷史導覽時間囉~




聖米歇爾山之所以被稱為聖山
是因島上最頂端的聖米歇爾山修道院而名聞遐邇
這座修道院建於西元708年
傳說當時的阿弗朗甚教區的奧貝爾主教在睡夢中夢見米歇爾天使指示他要在此蓋修道院
(怎麼跟聖天使堡和聖貝內澤橋的由來聽起來有點像。。。)
經過眾多建築師和藝術家在這些堅硬的岩石上修整和彫琢
共花了8個世紀直到16世紀才完成
擁有這座修道院的聖米歇爾山也自此成了天主教在耶路撒冷和梵蒂岡之外的第三大聖地




大文豪雨果Hugo曾經說過:
聖米歇爾山對法國如同大金字塔對埃及一樣重要
足見聖米歇爾山在天主教及法國舉足輕重的地位
這座位於諾曼地孤島上的聖米歇爾山修道院全是用堅硬的花崗岩建成
高聳的塔頂尖端立著一尊金色戰神聖米歇爾
在四周盡是平坦沙洲的海平面上遺世獨立的傲然兀立著




沿途還看到聖山上的聖鳥和聖水龍頭
聖鳥在喝聖石上面的聖水 
左邊那張可以發現聖島不愧是聖島 聖水龍頭硬是比其他地方大了好多
想必聖水流出來應該會更加源源不絕
 



聖米歇爾山顧名思義 是一座以758公尺高、傲立於海上沙洲的堅硬岩石
修道院建立後 這塊大石上又陸陸續續有居民遷入
進而形成了一座小小的城鎮
順著城裡的小路步行向上抵達最頂端的修道院
這裡的小路坡度較之前待過的卡卡頌、艾茲都要陡峭許多
特別是進入修道院前的那段階梯路 讓人有種膜拜著朝聖的錯覺
修道院更是因此增添了許多莊嚴神聖感




走進修道院的途中還遇到傳說中的修道士
我不知道該怎麼對他表示尊敬 所以我就跟他敬禮了一下
希望他沒有覺得我這個歪果人很奇怪
我只是想表達我對他的敬意而已




準備進入修道院參觀囉~
進入修道院的門票是 € 9 如果需要導覽的話價格另計
如果要進入博物館參觀的話價格是 € 18
不過我們只買了修道院的門票
打算花多一點時間好好在小城裡面四處晃晃
 



入內之後會先看到聖米歇爾山修道院當初的模型
我發現法國各地的建築觀光景點都很用心
會把建築當初製作的歷史和沿革作成模型供人參觀
像是亞維儂斷橋、米洛大橋和聖米歇爾山修道院都是如此
讓人不得不打從心裡佩服這些歐洲人保存歷史文物和經營的用心




這座修道院不僅花費了8個世紀精雕細琢的打造
島上至高點間塔頂端的戰神聖米歇爾金色雕像更是利用直升機吊運
才成功安置在塔頂的
讓人在讚嘆這座偉大建築的同時 不得不打從心裡敬佩起這幾世紀以來
信仰者及建築師們對藝術及宗教的貢獻
 



從購票處進入到修院到之前
會先經過一個制高點的觀景台
這個觀景台的後方就是聖米歇爾修道院
從這個角度可以最近距離的觀賞修道院間塔頂端的金色戰神雕像




觀景台前方可以觀賞聖山周圍360度的景觀
周圍舉目望去都是一片平坦的沙洲~
在這樣一望無際的平坦如地毯般的視野底下
更能顯出聖米歇爾山把海平面而起聳立於這片平野的聖山地勢




這是我們剛剛停車的停車場 
停車場的外圍就是一整片泥沙淤積而成的沙洲囉!
停車場旁邊就是近幾年才開出的聯外道路
在這條超大彎的連外道路後方才零零星星的散落著幾間民宿和民宅




這是另外一面的沙洲~
平整無波的沙洲、水面和邊角上斑駁的修道院形成強烈對比
更顯出修道院曾經走過幾世紀的歷史軌跡和滄桑




從這個角度往下俯瞰 
陡峭垂直的修道院牆面聳立在沙洲上的石塊頂端
下方是城內一處小草地廣場 廣場的下方是民宅
民宅的底端是島外的停車場
這樣的景色真的很壯觀~




這樣的景色真的很閃光




在瞭望台上欣賞完周遭的風景後 終於要移駕到修道院內部去啦~
不過這裡雖然貴為天主教聖地
修道院內部畢竟不能與教堂相比
畢竟修道院顧名思義是要 "修行" 來著
當然要六根清淨一切從簡不沾染塵俗不需要雕梁畫棟
畢竟就像台灣的尼姑庵和慈濟的道場是不能相提並論的 對吧?
 
(我沒有褒貶的意思 單純就本質上講他們相異之處而已 有宗教立場的莫戰我啊啊啊~~~)



修道院內的窗台




修道院的中庭是一個很值得一看的景點
外圍由 127 根石柱形成一座石柱排列整齊、兩邊對稱、雙層相間的古典迴廊
牆壁和石柱間都有精緻的花草昆蟲雕飾點綴其中
長廊中間包圍著錦簇的花團和綠地




修道院上上下下一共有好幾層
每一層都有兩座挑高的哥德式大廳
雖然沒有太多的壁雕和雕客放置其中
但這些諾大的圓柱倒也頗能彰顯出廳堂的宏偉




話說聖米歇爾修道院當初建造時的起因據說就是因為戰神聖米歇爾的托夢
所以除了修道院頂端的金色戰神雕像之外
修道院裡面也擺放了一座比人還要大的戰神雕像
戰神聖米歇爾的神情莊嚴祥和 和 "戰神" 的名稱大相逕庭
但他持劍高揮的姿態和背後開展的雙翼卻又顯出另一種令人震懾的氣魄




"戰神守護的聖山" 也是其中一個讓Ethan愛上這裡的原因
畢竟身為交易員的他每天在市場上跟人廝殺
當然也希望我們華人的關公或是西方的戰神多少庇佑一下的
所以他在參觀完修道院下方的時候還沿途每一家紀念品店都進去挖寶一下
看能不能找到一尊他最喜歡的戰神雕像帶回家然後每天三柱香祈求賺大錢這樣




離開修道院後順著小路往山下走
小城內的小巷弄錯縱複雜四通八達
在這樣美麗的地方迷路也樂得開心~




樹叢間的瞭望台和遠處的沙洲




其實城內很多個角度都可以眺望四周景色的
倒也不必硬要選在瞭望台上
畢竟瞭望台高度並不是非常高
所以見到的風景並沒有剛才在修道院頂端的瞭望台上好呢~





走著晃著 我和Ethan的小肚肚也開始咕嚕咕嚕叫了~
聖米歇爾山除了有神聖的修道院、渾然天成的美景、悠久的歷史和很好買的紀念品之外
島上的美食也是名聞遐邇的!!!
天啊真不愧是聖山!甚麼都有!
甚麼美食有名呢?
來到這裡 Mussels & Omelette is MUSTs!!!


話說從荷蘭比利時那趟之後我就沒有吃過白酒奶油口味的淡菜了
今日又有幸在聖米歇爾山品嘗了一次
真的是好吃到我眼淚都要牛粗奶了~~~




然後雖然說這裡有名的淡菜和烘蛋
但如果看過我們遊記的就知道。。。
我和Ethan對於牛排這兩個字是毫無抵抗力的(這兩個傢伙沒抵抗力的東西怎麼那麼多啊???)
所以黃Ethan同學對於我剛才跟他講說 "這裡烘蛋有名" 的叮嚀完全是充耳不聞
直接鬼遮眼的指著菜單上的牛小排就給它點下去惹。。。
是說我剛剛有把烘蛋的發音發成是ㄋㄧㄡˊ ㄆㄞˊ嗎?
為什你會點這個???




這是我們隨便找的小巷弄間的餐廳
名稱叫做La Vielle aAuberge Restaurant
會挑這家單純只是因為看順眼還有人沒有多到爆炸而已
其實我和Ethan出國吃東西都很隨性ㄟ
不會很客意的在台灣先找好甚麼好吃的
頂多每隔2天去找一間很有名、豐盛一點的當作當天的晚餐
其他時間我們都是看到哪間餐廳的當地人比較多
或是到了飯店再去問旅館老闆推薦的餐廳再決定要吃甚麼~
因為據我們的經驗 東方人很容易一窩蜂的去炒作某一間餐廳、飯店或品牌
但實際上只是因為那間餐廳碰巧有華人去吃過 寫過中文的推薦文章而已。。。
所以有時候我寧可自己看一看英文的評比網站
或是找當地人最愛去吃的餐廳 可能口味會更道地一點




城內最有名的烘蛋就是傳說中的寶拉媽媽烘蛋 La Mere Poulard
寶拉媽媽的位置就在城內最大條道路Grand Rue的路上靠近入口處
我們本來還在店門口考慮要不要進去吃的時候
裡面剛好走出來一對華人母女
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們:
我勸你們不要進去吃@@好甜好膩喔~根本就名過其實。。。
哇咧~有這麼不推就對了 虧他一份烘蛋還要價 € 16起跳
不過就是個蛋而已啊啊啊啊啊~~~~要TWD 640唷?????




店門口的確站了一堆人圍觀 不過最後所有人都沒進去@@
我發現真正會進去吃的好像都是一些團進團出的旅行團耶!
西方面孔反而很少有人走進去呢~




在餐廳把小肚肚填飽之後 下午開始邊散步邊消化邊買紀念品的血拼行程~
話說這個景點是Ethan買紀念品買到最失心瘋的地方
平常我們出國玩都是我在挨家挨戶的挑紀念品
結果我家老爺他在聖米歇爾山整個變超愛逛
除了逐家挑選他想要的戰神雕像之外 
小杯子、隔熱墊、冰箱磁鐵等等的小東西他也是一樣都不放過
(沒錯 我們兩個的確很愛在國外買廚房用品。。。>"<)




逛到一半還剛好我看到這個
這三小???模特兒好好的你給它畫眼珠幹嗎啦?
還塗睫毛膏咧!老闆你腦袋是都裝甚麼東西的啊???




城內除了主要人行步道之外
外圍的城牆也是一條可以步行的小路
很多店家正門開在主要幹道上 後門也敞開給走在城牆小路的遊客自由進出
我們下山走的就是外環的小路
右手邊可以自由進出喜歡的紀念品店家 左手邊就可以看到聖山周遭平坦的原野風光
散步起來格外令人身心舒暢




小城內只要用心蒐尋 美景俯拾即是




從聖山出城之後 我們沿著步道繞到城牆後方的沙洲去
自從政府修建了通往聖山的聯外道路之後 兩邊的海水無法互通
導致孤島周圍的沙洲越積越高 
專家預估若未著手改善 在2024年這片沙洲就會淤積城一片長滿雜草的平原
進而影響到聖山的觀瞻呢!




不過據專家黃Ethan指出 現在法國政府正在著手研議
要把原本的聯外道路拆掉 改建成一條跨海浮橋連接聖山
希望到時候可以讓孤島原本的美景重現於世人眼前~




Anyway 為了不辜負眼前的美景
我們又要以來表達黃氏夫婦對聖山無比的愛慕及尊崇了!
一座山從昨天到今天接連跳了2次 這真是前所未見的盛事
值得各位樓上招樓下、阿爸招阿媽闔家來觀賞
你們看 這張照片除了向你們展示我老公優越的彈跳能力之外
我們還另外加入了最新的創作元素-一支小雨傘
看起來是不是很像龍貓的場景?~
真不是一個帥字可以形容的了!




幫我們拍跳跳虎的是我們隨便找的一個歪果把拔
結果他看到我們玩跳跳虎 整個興致都來了
叫我們幫他照了一張跳跳虎 照完之後更是得意忘形
回頭馬上把他的兩個小朋友叫過來一起跳跳
我只能說我個人遠大的志向就是要把跳跳虎這像活動發揚光大到世界每一個角落
讓大家以後照相的時候不再比YA 通通都來跳跳虎一下

(左邊角落的是歪果把拔帶的兩個小孩 他們是在玩昇龍拳嗎?)




從沙洲離開聖山前 再次回首望一下這座令人魂牽夢縈的美麗孤島吧~
聖米歇爾山的美 美到就像是童話中不食人間煙火的場景一般
絕對讓所有到過、看過這裡的人畢生難以忘懷




玩了一整個白天的聖米歇爾山 到了下午也有點累了
我們於是先到附近的超市買零食和飲料
準備回民宿小憩片刻後 再趁著黃昏前出門晃晃




我在超市的戰利品。。。每到歐洲必買啊!#>"<#




今天我們還有最後一個地方要去:
那就是昨天開車到下榻民宿前經過的山丘上的小風車Moulin de Moldrey
其實小風車在聖山附近根本也算不上是甚麼景點
只是我們兩個真的太愛這種有鄉村風味的景色了
所以隨便一座建在麥田間、丘陵上的小風車就足以讓我們嚮往到納入行程之中
這座風車在規劃中還有另一項重要的目的
就是當作我們婚紗拍攝的場景囉~
畢竟所有到此的遊客都是為聖山而來 
如果不是像我們一樣開車走透透、又熱愛鄉村景色的遊客
恐怕也不會去注意到這座風車吧?
所以想必風車附近應該是人跡罕至 拍照起來也比較容易避開人群取景




從風車所處的小丘陵往四周望去
舉目盡是一整片的麥田和翠綠色的樹林
陽光微微從雲層後透出一絲絲的耶穌光
這個簡單的畫面就是我心目中的世外桃源




這個就是待會的婚紗拍攝場景囉~
其實也不過是法國鄉村隨便一間很可愛很普通的小風車而已啦!
在GOOGLE上面連名字都找不到 想當然爾也不會有自己的專屬網頁了
也想來這裡的朋友 就把GOOLGE MAP搜尋到Mont St. Michel
然後順著唯一的一條大路往下拉 
就會看到路的右手邊出現一個叫做Moulin de Moldrey的景點了




二話不說 上婚紗照囉!




好喜歡這種大自然風格的婚紗照




藍天、白雲、微風和風車
構成一幅最幸福最自然的畫面




雖然歐洲黃昏的時間比較晚
但只要太陽一接近地平面 就會像光速一樣的往下掉@@
所以如果要在黃昏拍照的話 可得抓緊時間趕快按快門呢!




所有海外婚紗的場景中 
這幾張在風車前的照片算是我個人最喜歡的系列之一了!




不過說實話 歐洲日夜溫差大
所以在丘陵上想當然風又更強了
所以我只要到歐洲 一定會隨身攜帶一條披肩
冷的時候就用披肩把自己整個圍起來 防寒又遮羞~哈哈哈!




超甜蜜!




今晚的最後一張婚紗照囉!
明天就要準備轉往諾曼第北部親臨一下諾曼第大空降的場景了~
真是不想離開綠草如茵的歐洲鄉下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