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6 義法婚紗旅拍:我在巴黎天氣晴。巴黎 PARIS (Part 2)


(花都不愧是花都 走到哪裡大街小巷都充滿像花一樣的美景!~~~~)




行程:羅浮宮Museum Du Louvre→香榭大道 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凱旋門Arc de Triomphe→塞納河遊船Bateaux Mouches→瘋馬秀Crazy Horse→巴黎鐵塔Eiffel Tower




參考網站:Crazy Horse Paris



延續上一篇義法婚紗旅拍:我在巴黎天氣晴。巴黎 PARIS (Part 1)
離開羅浮宮後沿著前方的廣場直走 
會先看到位在羅浮宮對面的騎兵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又稱小凱旋門)




騎兵凱旋門原本是為了稱頌19世紀初期拿破崙的榮耀而建
用來當作杜樂麗宮的主要入口
卻在後來法國大革命火燒杜樂麗宮之後
留下了這座小凱旋門和後方的杜樂麗花園




沿著小凱旋門進入杜樂麗花園(Jardin des Tuileries‵)
迎面見到的是位在路邊的PAUL麵包店
我並沒有在這裡買麵包來吃
只是想表達。。。PAUL在巴黎真的只是一間很便宜的路邊攤而已
在台灣卻賣了跟巴黎一樣的價錢還自以為是高級的麵包店。。。
我說台灣人啊~台幣已經夠不值錢了
不要再拿著你們辛辛苦苦賺到的錢去捧那些炒作的人的場了吧!




沿著杜樂麗花園一路往香榭大道的方向走
說實在的 這個花園夾在東方的羅浮宮、西方的凱旋門和香榭大道中間
以名氣來說 的確遠遠不及它附近的著名景點 甚至常被旅客們忽略
但我和Ethan卻非常享受走在這條充滿陽光、林蔭和噴水池的公園大道上的感覺
偶而微風吹來帶走暑意 
路邊隨意買個冰淇淋作在噴水池旁邊看著來往的人群
連周圍的空氣都浪漫了起來




真的是鬧中取靜的花園耶~
走在這裡 我和Ethan又不自覺的討論起來城市規劃
我們之前去過好多個歐洲的國家 
發現即使是大城市 綠地的規劃仍就是政府非常重視的一塊
即使像巴黎或東京鬧區 仍舊可以見到一大塊的公園保留其中
巴黎杜樂麗花園是 原宿的明治神宮也是如此
反觀台灣 卻常常為了增加政府收入和勾結而將鬧區的地出售給建商蓋大樓
貪圖眼前利益卻忽略了居民和未來子孫居住環境的長遠計畫
還真是可悲啊!(有夠憂國憂民ㄟ我們@@)




公園裡騎馬巡邏的騎警
還對我笑咧~哈哈
三八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太陽配上藍天的關係
在這裡散步的感覺真的非常讚耶!




出了公園之後就會看到著名的協和廣場Palace Concorde
不同於一般由建築圍繞成的小型徒步廣場
協和廣場幾乎可以說是位在巴黎最主要道路的十字路口
是個人車匯集的超大八角形廣場
占地一共8. 4萬平方公尺




協和廣場之所以舉世聞名
除了法國國王路易16世在此被斷頭之外(媽啊~協和廣場根本一點都不和諧!)
更因我們後方的埃及方尖碑Obelisk而聲名遠播
這座方尖碑是埃及政府遠在1831年送給法國的禮物
高23公尺 重量更有130噸
是埃及在3000多年前陳列在一級古蹟阿蒙神墊的文物
而原本放置方尖碑的地方陳列的是法國國王路易15世的騎馬雕像
但因為路易15世執政時的政績太爛了
所以人民將他的雕像推翻改為斷頭台 並在法國大革命時用來砍斷路易16世的腦袋




離開協和廣場 再往前直走 
就是所有來巴黎的人一定要朝聖的香榭大道 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囉~
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香榭大道這麼有名ㄟ~
我沒有覺得特別浪漫或特別好逛啊
身旁車水馬龍的車輛、穿插著壅擠的人潮和喧囂的人車聲
或許留在畫面中的景象會比當時實際在現場的感覺要好吧?


不過不要緊 我們來到香榭大道最主要的目標並不是逛街
而是要來凱旋門前面的Cartier總店拿我們等了好久好久的結婚戒指~~~
原本去年去荷蘭比利時玩的時候就想為我們的結婚戒指預做準備
沒想到歐洲太少我的戒圍的戒指了
這次拿到的戒指是全法國僅有的兩個呢!
對熱愛旅遊的我們來說 能在旅行中買到夢想中的戒指
再有意義不過啦~




一進店門 經理就很客氣的過來招呼我們囉~
經裡的名字叫做Nicholas 剛好他也是個超愛攝影的傢伙
看到Ethan的相機就一直拿起來把玩 還跟Ethan討論了起來
最後在我們離開前還留了名片叫我們回來灣要跟他聯絡
好熱情唷~





經理試了一下我和Ethan的戒指之後
建議我可以把對戒換成更小一點的size
因為他怕熱脹冷縮會讓當時我的手適合大一點的size 但冬天的時候卻可能會太大
如果換成小一點的話 對戒剛好可以把鑽戒卡在裡面也不至於掉下來
所以幫我們從尼斯調了全法國唯一一個小一點的尺寸過來巴黎讓我試戴看看~
雖然說這樣一來我今天就拿不到所有的戒指了~
但想到明天就可以買到我們的愛戒 還是讓我開心不已啊~!!





在店裡預約好取件時間後 心情更輕鬆啦~
正好Cartier總店就位在凱旋門Arc de Triomphe對面
所以沿著馬路過街就可以看到這個世界知名景點的本尊囉!
凱旋門是拿破崙為紀念1805年打敗俄奧聯軍的勝利而在1806年下令修建而成的




凱旋門上的浮雕~
 



凱旋門上的天空一片蔚藍
從凱旋門由下往上望 看起來好壯觀啊~
因為凱旋門所在的戴高樂廣場正好是市中心12叉路圓環的位置
所以頂端正好可以看到如明信片裡放射狀的道路
可惜我們這次沒有花時間到凱旋門的頂端照像
因為從這裡剛好可以看到巴黎市中心放射狀的道路從凱旋門四散開來~!
坐電梯登上凱旋門頂端的費用一次是€16 提供未來想去的人參考




門上還刻了一堆字 可是我看不懂在寫甚麼@@
回國後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 
原來是當年跟隨拿破崙遠征的386名將軍和96場勝戰的名字呢!




凱旋門下的無名烈士墓
我們來的這天正好舉辦不知名的活動@@
所以周圍除了有樂隊在演奏之外 墓的四周都圍繞了一圈的花束花籃




離開凱旋門之後 
今天還有一個重要的行程
就是要去位在愛馬橋Pont D''Alma邊的Bateaux Mouches遊船囉~
繼上次在阿姆斯特丹遊船的失敗經驗之後 我對遊船這個活動的信心大減@@
希望今天的塞納河遊船不要讓我更加失望才好啊~~




話說回來 當我們買完票正準備去搭船時
正好遇到一堆匪區來的。。。超級沒有禮貌的通通插隊擠在我們前面
準備要搶著上船
害我還沒開始遊船興致就大減了 >"<
我果然還是不喜歡大城市啊 還是小鎮鄉下比叫悠哉悠閒。。。

幸好這群人後來做了另一艘船了
不然真的讓人感覺很掃興ㄟ。。。




隔壁還看到這種可以在船上用餐的遊船~
遙想當初我們在阿姆斯特丹也是可以用餐兼欣賞風景
可是結果卻一點都不浪漫啊~
看來我們這次還是規規矩矩的單純遊船就好了吧!




上船囉~~我們坐在船上二樓的露天座位區!
沿途的美景可以一覽無遺~
但其實這張的重點是 左下角那個歪果小男生好帥唷~呀呼!




由塞納河的船家總共有三家:
1. Bateaux Mouches:搭船地點在Pont D''Alma
2. Bateaux Parisiens:搭船地點在鐵塔前方
3. Bateaux Les Vedettes du Pont-Neuf:搭船地點在新橋Pont Neuf
我們選的這家是三家裡面最便宜的
遊河路線是從艾瑪橋出發 
向西到耶拿橋Pont D'lena 迴轉後再向東開到西堤島尾端
沿途行經愛馬橋Pont D''Alma 、巴黎傷兵院橋Pont des Invalides、亞歷山大三世橋Pont Alexandre III、協和橋Pont de la Concorde、皇家橋、Pont du Carrousel、藝術橋Pont des Arts、新橋Pont Neuf。。。等等
族繁不及備載 還是上照片先









德比利橋Passerelle Debilly




亞歷山大三世橋Pont Alexandre III 算是最金碧輝煌的橋之一
橋的兩端還有鑲金的雕像高聳矗立著
奢華的讓人不敢逼視啊~




行經羅浮宮
今天早上在羅浮宮裡面逛的時候 還沒能感受到它有多大
搭船遊河時才發現 羅浮宮的幅員占地還真是有夠廣大
光是從門前門到後面搭船經過側面就要花上好幾分鐘的時間耶!




羅浮宮旁邊的新橋
每個橋墩都有大大的 "N" 字樣
是這座橋最著名的正字標記




抬頭往上看 充滿傳奇故事的聖母院莊嚴神聖的聳立眼前
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更顯耀眼




聖母院側邊 以及正在專心拍聖母院的一顆刺蝟頭




老公帥~




最後抵達西堤島的尾端~
這時候可要拿起相機好好拍個幾張了
這個角度除非是搭船遊河 
否則是無法站在塞納河的中央拍下西堤島被一分為二的照片低~




順著塞納河向東就會經過巴黎鐵塔前方囉!
當遊船靠近巴黎鐵塔下方時 整船的人幾乎都快瘋啦~
拿起相機劈哩啪啦就是一陣猛拍!!





然後想當然 我和Ethan既然是鄉下來的增咖俗
當然也跟大家一樣興奮得要死批哩啦趴拿起相機猛拍啊!!!





幸好我們這一船的人很少
所以我們又相當不要臉的在船上玩起!!!
還好身輕如燕的我們沒有讓船身受到太激烈的搖晃啦~
看到巴黎鐵塔一定是要跳跳來表達我們的歡欣鼓舞的啊!!




徐徐的河風吹來
坐在遊船上一邊欣賞美景、一邊聊天、一邊吃著洋芋片
難怪人家說巴黎浪漫了~
像這樣充滿陽光的午後 坐在遊船上裝幾個小時的大爺和貴婦
感覺真的好甜蜜




你看不到我你看不到我~~~




雖然說已經在電視、雜誌、照片上看過好多次傳說中的巴黎鐵塔了
但實際上坐在塞納河遊船上看到鐵塔本尊時
心裡依舊是滿滿的驚嘆號和愛心啊~~~~





我想看到這裡很多人應該已經瞎了並且想關掉視窗
所以我迅速的把上面閃光行程結束掉
時間推移到下一個景點
男人心中的天堂-瘋馬秀Crazy Horse




瘋馬秀的門票早在台灣我就事先訂好了
因為如果現場才買票的話 在假日時間買不到票的機率約莫是99.99%

本來在網路上搜尋要不要去看巴黎的名秀時
一開始鎖定的對像是紅磨坊的~
但在幾經查詢深入研究之後 
發現幾乎所有看過瘋馬秀和紅磨坊的人 對前者評價都遠勝於後者
所以臨時改變心意決定轉往瘋馬秀去欣賞一下傳說中巴黎三大名秀之首~




瘋馬秀一場秀的門票是 € 120/每人
內含一瓶香檳
記得觀賞瘋馬秀時要穿著正式服裝
這種秀在巴黎算是正式場合 跟一般歌舞秀不太一樣
當天身旁前來欣賞這場秀的外國人也都身穿非常正式的服裝
所以乖寶寶們千萬不能學我穿夾腳拖鞋唷~
姐接這個是壞壞示範




第一場秀的開始時間是晚上8點15分
大約提早個20分鐘進場即可
你們看Ethan臉上興奮雀躍的表情就知道他有多開心了
話說雖然瘋馬秀的價位比紅磨坊高上一些
但因為人員的挑選和排練都嚴謹許多 所以我個人覺得貴的非常值得

能入選的舞者除了本身要有舞蹈基礎之外
身材也必須經過嚴格篩選 通過黃金比例的嚴格關卡才有資格上台
甚麼叫作黃金比例呢?
當然除了上下半身比例好是基本的之外(身高需屆於168~172公分間
胸部兩邊的山頭距離必須要屆於27公分左右才是公認完美的山峰間距唷
也難怪Ethan這傢伙看起來如此迫不及待了!




Crazy Horse全球只有49個舞者
每年卻有500封以上的應徵信
瘋馬秀的訓練師們會在這500封新人應徵信中選進20個人進入培訓並汰弱留強
年齡超過35歲就必須從舞台上退休
可見我們看到的舞者都是菁英中的菁英

(這是瘋馬秀門口的警衛 身穿美國拓荒時代驛馬車夫的服裝~跟我今天穿的衣服好配唷!哈哈!)



雖然說一場秀的要價不斐
但我必須說瘋馬秀的舞台效果、佈景、串場到舞蹈 
通通都是經過非常用心的安排
更別說實際上秀場內部其實只有15排左右的座椅
整場大約只有100個位置
我們的位置位在舞台前方第二排
看秀的時候幾乎已經近到連舞者對嘴唱歌噴出的口水都看得清清楚楚




前陣子瘋馬秀的舞者們來台灣巡迴表演
曾經造成台灣的一陣熱潮
我必須說    台灣人素質真的很差
拜託請不要用有色的眼光去看待這場秀
雖然台上的舞者是上空的    但它跟上空秀真的差很多好嗎?
好歹它也是享譽國際的巴黎名秀
我和Ethan在現場完全感受不到一絲情色的聯想
純粹用美學的角度欣賞    真的會覺得這是一場非常值得一看的好秀





這是我們當天的香檳
香檳的價格已經含在門票裡面
所以在這裡你可以好好的坐下來
一邊品嘗香檳一邊欣賞這場盛宴




看完這場秀的感想是:
1. 我最喜歡第一場娃娃兵的劇碼,超震撼!超整齊!超壯觀!非常非常值得一看!
2. 如果單純以CP值來看,我覺得巴黎的位置相對票價相當便宜!來台灣場地超大看不清楚,最便宜的價格卻要TWD 3,600,我們在巴黎坐第二排看超清楚也只要TWD 4,800左右,觀賞品質和空間相對好太多了!




一場秀看下來約莫要花2個小時左右~
這2個小時除了震撼還是震撼啊!!
怎麼可以這麼好看這麼整齊劃一又有創意啊?!?!
我個人大推~~~~~~~~~~~



離開了瘋馬秀之後 
今天的最後一站是繞到瘋馬秀附近的巴黎鐵塔Eiffel Tower去拍拍夜景~
雖然剛剛已經講過一遍了 但我還是要再說一次
巴黎鐵塔現場看真的好壯觀好浪漫好漂亮唷~~~~
我好喜歡!!!




我覺得鐵塔的夜景真的很美耶~
閃亮亮的 好像水晶做的一樣散發著光芒
隨著天色越來越暗
塔上的金黃色光芒也越來越耀眼~




每個晚上約莫6點左右(冬季和夏季時間略有不同)
鐵塔就會點亮金黃色耀眼的燈光
讓這個城市各個角落的人們抬頭就能望見這座閃耀奪目的尖塔




入夜後的每個整點都會有銀白色的閃亮亮燈光秀
銀白色的燈光會讓整座鐵塔看起來像鑽石一般閃亮
下午遊河時藍天白雲下的鐵塔固然引人入勝
但入夜後牽著戀人的手一起等待整點時鑽石燈光的鐵塔
更讓人充滿戀愛的浪漫氣息呢~
 



拜託~我們的愛可是比鐵塔的光芒還要閃耀炙熱咧!




雖然說我和Ethan一直以來都沒有喜歡大城市的喧嘩壅擠
但在這樣的夜晚 這樣的景色下
我好像不知不覺也愛上了這個城市。。。

留言

  1. 又在閃啦
    不過
    俊男美女粉好看

    你們真的是又帥又美
    超明星的

    不過
    paul在日本也賣的粉貴
    還不肯給拍勒
    不過
    paul在日本的鬆餅真的很好吃
    外表酥脆 但裡面又吃不到一絲絲的麵粉味
    非常酥脆 因為是中空的 所以一咬下 好好吃呀
    是我吃過最好吃得鬆餅
    (我去神樂坂吃得 真的很推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我沒有吃到鬆餅耶~我都是吃一般麵包、法式吐司和馬卡龍~覺得很普通說!!可是他們為什麼那麼跩啊?在巴黎賣的其實很便宜啊(相對當地物價),聽你這樣講,害我現在超想吃鬆餅的@@

      刪除
    2. 喔喔~是鐵塔在閃啦~>"<你看錯了你看錯了~~~~哈哈哈
      BTW謝謝你的稱讚呢~@@
      你這樣講我真的要害羞死了
      等下去跟我老公講的話
      他鐵定要開心的飛起來的

      刪除
  2. 路過發現妳們的部落格,
    遊記很棒呢,看完一整個身歷其境 !!

    Cartier 的戒指雖然一波三折,
    不過感覺在巴黎更適合啊 :)

    明年春天也打算去巴黎求婚,
    不知道妳們 Nicholas 的名片有留 email 或是其他聯絡方式嗎 ?

    謝謝,也祝妳們永遠幸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謝謝你的稱讚
      看到你的留言後我回家找了好久,
      可是我只找到Monaco的!!>"<
      我這個周末再回去翻箱倒櫃一下!
      你等我!

      刪除
  3. 謝謝,
    那就麻煩妳了 :)

    繼續收看妳們甜蜜的遊記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如果我說我沒找到你會不會想揍我啊...
      我老公把它弄不見了啦!!!>"<

      刪除
    2. 沒關係啦哈,
      那我再想想辦法打電話去問問看好了,
      還是很感謝妳喔 :)

      刪除
    3. 還是我給你Monaco的店員的信箱,請他幫你打電話去問呢?^ ^
      他們國內線電話應該比較便宜唷!

      刪除
    4. 大Q大Q,我找到Nicolas的名片了!!你要連絡方式嗎~?還來的及嗎?~

      刪除
  4. 喔喔喔感謝,有的我在相簿看到妳的留言了 !!

    那我給妳我的 email 信箱
    drq224@gmail.com

    謝謝妳的幫忙 !!
    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不要這麼說!
      我已經把資料寄給你了(抱歉因為PO在這裡我怕資訊公開不太好>"<),
      希望對你有幫助唷~

      你這麼細心準備對方一定會很感動的!
      期待你回國後的照片分享,也歡迎有空多來這裡坐坐聊聊唷!^ ^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