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 西班牙狂想曲:行前準備-東部南部住宿篇


(都玩完回來快一個月了  趕快來把欠了好久的文章債還一還囉~)


原本想說18天的行程    應該足夠好好玩遍西班牙全國了
但因為我和Ethan的旅遊方式都是那種一個景點喜歡待上好幾個小時    
慢慢拍照、慢慢散步的模式
如果想放慢腳步好好體會當地人文風情的話
18天就連只玩西班牙的東半部都還稍嫌不足啊啊啊啊啊~~~!!(哭著跑開)

所以這次西班牙的行程安排是:
先在巴塞隆納(4天)
一路往南到南邊的安達魯西亞自治區(5天)
之後再一路往北到庇里牛斯山附近的巴斯克自治區(5天)
最後再回到馬德里(3天)
這樣的方式可以把西班牙的東半部都玩透透
我們計畫下次再把西班牙的西邊、連著葡萄牙     湊成另一次的旅行


因為這次我們一樣是租車走透透
所以在需要開車的安達魯西亞區和巴斯克地區
住宿的地點也必須同時考量價格、風景、停車等因素
廢話不多    接下來快馬上進入住宿的挑選吧!

通常我在挑選住宿時
把不同地區分開列出     並且明確記錄每間我喜歡的飯店的細節
例如價格、是否附早餐、有無免費網路、停車位以及停車費用、地址和網址
以便後續的比較
像下面這個比較表就是我這次西班牙做的各地區飯店
出國前我會再把資料印出來
以便結帳或找地址的時候對照用




♥巴塞隆納Barcelona

有鑑於巴塞隆納部分區域的治安並不是非常好
一般來說會推薦大家住在L'EixampleLes Corts Sarrià-Sant Gervasi這幾區
再加上這次來西班牙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看F1啦!!
所以當然要住在交通方便、距離搭車到賽道的火車站超近的飯店囉~
要到F1 Catalunya Circuit加泰隆尼亞賽道必須搭乘火車到Montmelo站
所以住宿地點當然是要找在距離捷運和火車站都很近的地方

我們這次鎖定的區域是交通方便、治安又佳的L'Eixample
這裡最大的轉運站Passeig de Gràcia連接鐵路和捷運
到哪裡都很方便    治安也無虞
飯店的價位大約在100~180的價位
民宿則可以壓在€80~100歐的價位




Praktik Hotel(價格:€111/早餐:無/網路:有/停車:無/形式:飯店
地址:Diputació, 325, Barcelona


這間的位置距離最近的捷運站Girona只要短短200公尺
價位和房間看起來都很不錯~
當初一開始在找飯店的時候
因為網路上很多人說要找飯店比較安全
所以這間就變成了我一開始的首選!
不過後來想想:何必一定要住飯店呢?
雖然說西班牙治安沒有其他歐洲國家好
但反正我們出門的時候家當通通都在身上的腰包裡
回家後睡覺也都把腰包拆下來壓在枕頭下
說實在我沒有很擔心治安耶~
加上這間雖然在飯店裡面算是價位便宜的
但他距離Passeig de Gràcia實在是太遠啦~
CP值不夠高所以最後還是被我給淘汰了!!!

畢竟房間雖然很漂亮 但都出國玩了
除非是去海島度假要長時間待在飯店裡享受
否則對我們來說 待在飯店的時間又不多 大多數時間都是在外面趴趴走的
房間乾淨整齊就好了啦~



Apartment Gran Via(價格:€80/早餐:無/網路:有/停車:無/形式:民宿
地址:Gran Via de les Corts Catalanes, 686, Barcelona, Espanya


這間距離最近的捷運站Tetuan Station約250公尺    
距離另一個大型轉運站 Passeig de Gràcia  Station約500公尺
交通算是很方便    價位更是非常親人!
雖然說台灣好像也沒甚麼人住過    但我個人是超級喜歡嘗試各式各樣的住宿的~
台灣人真的是個很妙的民族
買房子的風險這麼高、花費又這麼貴都可以勇往直前的亂買了
在國外旅遊的住宿卻又保守的要命
怕沒華人住過、怕民宿不乾淨、怕服務不好、怕不安全。。。怕東怕西的
拜託再怎麼糟也就住幾晚而已~
總比買的房子鄰居很糟    水管漏水樓下油煙樓上漏水好解決啊!

這是我們的房間~
相較於價格較貴空間卻不大的飯店來說
這個地方雖然是民宿    空間卻超大!!



採光超好、有一整片落地窗的浴室



這是房間外面的用餐區~
白天時陽光灑在走廊上    看起來好悠閒



Hostel Oliva(價格:€85/早餐:無/網路:有/停車:無/形式:民宿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32, 4t, 08007 Barcelona


這間的地理位置簡直是夢幻首選啊啊啊啊!!!
雖然說是間民宿    但它的地理位置也太好了啊~
就在大轉運車站Passeig de Gràcia的旁邊130公尺耶!!走路不用2分鐘!!
重點是價格不貴    房間看起來乾乾淨淨的
唯一的缺點是訂房要寫信去問
本來人家都已經興致出衝衝的和民宿老闆詢問好房間還殺好價了
結果很不幸的。。。我們原本只打算先訂下來不用付保證金的Apt. Gran via已經居然先扣款了
哪有人把non-refundable寫在那麼小的地方引誘人家下訂的啦!!!
我決定以後還是乖乖用Booking.com這幾個我比較熟悉的訂房網站就好了
這次巴塞隆納為了省1、2塊錢的住宿費去用了Easy to Book這個訂房系統
結果他的訂房條件寫得不清不楚的  害我下訂Apt. Gran Via之後就不能改了。。。


不過後來住進Apartment Gran Via之後還滿慶幸的~
因為我很不喜歡小小間光線不好的房間
我們在Apartment Gran Via住的剛好是邊間    採光好房間又大
相較之下 Hostel Oliva的房間就稍微比較小一點唷!
不過因為它的位置和價格實在是太好了
下次有要去巴塞隆納的捧油們還是推薦你們嘗試一下的唷!






♥格瑞那達Granada
住在Granada的這幾天主要的重點就是要去著名的Alhambra宮阿爾拜辛囉~
所以居住的地方不能離太遠
幸好Granda是一個公車到各大景點都很方便的小城市
所以只要住在公車路線上就可以囉!~
不過因為我們在南部要租車走透透
所以必須找的飯店條件是有私人停車位或是附近有方便的公共同車位的住宿
所以很多看起來不錯但不提供車位的 就通通被我們刪除囉~

話說回來~因為Granada比起巴塞隆納的旅遊人口相對少
所以房價也便宜很多唷~~(大心)
不錯的房間平均都只要€60左右
如果沒有要開車進市區的人  
要找到CP值高又漂亮的飯店應該是非常容易的!





如果是像我們一樣要開車進市區的話
千萬記得要先寫信給飯店問清楚停車位的地址或是要怎麼走唷!
因為Granada裡面非常多的飯店是分布在舊城區
基本上舊城區裡面的道路通通都是單行的石子路!
很多區塊還是只有當地人才可以進入的路段
甚至還有一些是限制只有計程車和公車可以走的!!
所以如果要開車進入市區    千萬記得要問清楚停車的地方啊啊啊啊~~
才不會像我和Ethan第一天開車進市區之後繞路找停車位找了快1個小時@@
嗚嗚嗚~~


Hostel Guadalupe(價格:€69/早餐:無/網路:有/停車:私人位€14/形式:民宿
地址:Paseo de la Sabica, 30, Centro, 18009 Granada

這個小旅館的好處是就位在Alhambra皇宮的山腳下
好處是可以直接走路上山進入皇宮    停車也不用另外付費
但缺點就是如果要到市區的話就得搭公車了@@
既然到皇宮的公車很方便
我最後還是決定住市區附近(這樣才能沒事的時候就到處逛街 喔耶)
然後坐公車上Alhambra觀光囉~



Hotel Zaguán Del Darro(價格:€69/早餐:無/網路:有/停車: 私人位€15/形式:飯店
地址:Carrera del Darro, 23, Albayzin, 18010 Granada


在阿爾拜辛區裡面一間小飯店
優點是上阿爾拜辛去看對面Alhambra的風景時好方便
缺點是Albayzin本身就是一個比較貧窮、街道和建築都比較雜亂的地區
所以飯店想必也沒有多好。。。
所以三兩下這間就被我淘汰了~



NH Inglaterra(價格:€64/早餐:無/網路:有/停車:私人位€16/形式:飯店
地址:Calle de Cetti-Meriem, 4, 18010 Granada


NH飯店是西班牙國內的連鎖飯店
Granada分店的位置就在Granada舊城區、大皇宮對面的巷子裡
到哪裡都非常方便!!
加上價格便宜 房間看起來也不錯
飯店大廳的建築裝潢也都非常漂亮    很有安達魯西亞風~
所以二話不說馬上雀屏中選!

不過後來真正到了當地開車進入Granada市區後才發現
這附近因為是舊城區的關係    巷子小的可以就算了
唯一一條進入飯店的小路還限制只能當地人進入
如果是觀光客開車要進去的話必須先由飯店輸入車號、連線給當地警局之後
才能開進去
我們一開始不知道    還在附近繞了半天想找進去的路。。。
繞了快1小時!!!都快瘋了我!!!

不過總的來說這間飯店CP值真的是滿高的
位置沒話說    就在阿爾拜辛山丘下、附近全部都是回教市集區
一出門就有一堆好吃的餐廳和好逛的市集
巷子口出來就是開往Alhambra的公車站    過個路對面就是大皇宮~
整個大推到不行啊啊啊啊啊啊!!!!




大廳走的是安達魯西亞風
我超愛這種可愛的溫馨小迴廊!!



Anacapri(價格:€79/早餐:無/網路:限大廳/停車:公共位€15 /形式:飯店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32, 4t, 08007 Barcelona


這間也是位在新廣場附近
地理位置算是方便   房間也不錯
唯一的缺點是價格稍貴    所以馬上被省錢好媳婦被淘汰了~



Pension Londres(價格:€38/早餐:無/網路:有/停車:公共位€15 /形式:民宿
地址:Gran Via De Colon, 29, Centro, 18001 Granada


這家民宿位在通往阿爾拜辛區的小路上
提醒各位    如果有開車的捧油們千千萬萬不要想不開住在阿爾拜辛區啊!!
這裡的小巷子小到連一條車通過都有困難了!!
住在這裡可能就只能把車子停在坡下然後拉著行李爬坡了!!!
勸大家還是住在新廣場附近的平地吧!




Hotel Plaza Nueva(價格:€60/早餐:無/網路:有/停車:私人位€20/形式:飯店
地址:Joaquín Costa, 7, Centro, 18010 Granada

這間和前面的那間NH是我最後大抉擇的兩間之一
這間就剛好位在新廣場上    地理位置很不錯
雖然說裝潢稍嫌老派    但有大大的落地窗看起來相當有歐洲風情!!
還有木頭地板也是讓我大大加分
簡單來說我對木頭地板和採光好的房間完全就個沒有抵抗力啊~

不過缺點是停車費比較貴一點    要€20啊啊啊啊啊啊啊~~~(哭著跑開)
根本是坑錢來著!坑錢!
所以最後被我淘汰了。。。不然其實這家的位置好     前面就是一堆餐廳的廣場
白天的時候在這裡曬太陽喝咖啡散散步
感覺也是相當舒服悠閒耶~




♥馬貝拉Marbella
太陽海岸是西班牙南部綿延最長、豪華遊艇最多的海岸線
沿海地區的城市也理所當然成為了歐洲人夏日曬太陽度假的聖地
而Marbella本身就是一個位在西班牙南部太陽海岸的小鎮
沿海的飯店除了有泳池的度假村之外
也不乏許多很有當地風味的小型精品飯店林立其中
不過既然往前走幾步就是海灘了    何須泡在人工的泳池裡呢?
我要在沙灘上曬太陽!!!要泡海水!!要優閒在純白小鎮閒晃!!
所以我們一開始就鎖定了距離Marbella小鎮市中心不遠、又要靠近海岸的飯店
既然都說這是個度假勝地了
當然要在沙灘上曬太陽曬到過癮之後    再全身紅通通的散步到小鎮裡面迷路啊~



Hotel Boutique Central(價格:€80/早餐:有/網路:有/停車:公共位€12/形式:精品飯店
地址:Calle San Ramón, 15, 29600 Marbella, España

這家精品旅館是我看了第一眼就決定的啊啊啊啊啊~~~
整個房間都是踢昏你藍耶~
加上價格相對於其他海岸邊的泳池高級飯店又便宜的多了!
所以當然是二話不說就選擇了這間啊~
還附早餐咧!多有誠意啊你看看!!



多放幾張照片吧~哈哈!我實在是很喜歡這間ㄟ!高貴不貴!
走出巷子過個馬路就可以到海灘曬太陽玩水了
距離純白小鎮的市中心也只要5分鐘的步行距離~
加上早餐又好吃  簡直就是佛心來著嘛!!!

這個是客廳



位在純白小巷弄間



Apartment Princesa Playa(價格:€70/早餐:有/網路:限大廳/停車:私人位€15/形式:飯店
地址:Avenida del Duque de Ahumada 29602 Marbella, Málaga, España



這間是另一個讓我和Ethan遲遲下不了決定的飯店
位置超好    就位在太陽海岸邊唷~
一般來說太陽海岸邊的泳池飯店要價都不斐    平均價格都在€150左右~
但這間飯店有泳池又面海    價格卻只要€70
所以我說國外住宿真的不需要拘泥於飯店咩!!
像是民宿或Apartment、B & B真的是物超所值又很有當地風味的選擇啊~


不過最後沒有選這間是因為它的房間裡面沒有WIFI。。。
加上又滿多團體旅遊會來住這間的    感覺會比較少一點點唷~
除此之外我還有寫信去問他能不能保證給我們面海的房間    可是他說不行>"<
這間飯店的房間內裝跟Hotel Boutique Central相較之下比較差    但是有海景是它大勝的地方
如果沒有面海的話    住這間就完全沒有意義了啊啊啊啊啊~~
而且雖然飯店裏面有泳池    可是前面就是一望無際的海灘了
我才不要泡在人工池子裡~!!!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住在純白巷弄間的溫馨小旅館Hotel Boutique Central了~
不過這間的CP值感覺頗高    還是推薦給各位參考囉!





♥隆達Ronda:
隆達最著名的就是位在懸崖上的屋子深不見底的峽谷高聳的新橋囉~
我們的住宿地點於是選在靠近新橋和鬥牛場的峭壁邊
這樣一出飯店沒走幾步路就可以散步到峭壁看風景囉~
不過真正去到Ronda之後
覺得其實這裡是個徒步就可以逛完的小鎮
所以實際上住那裡沒有差很多唷~
住宿費則是介於€50~€180之間 
好一點的飯店都是靠近懸岩邊可以看風景的有星級飯店    價格往往都要€180以上
其他位在小鎮的巷弄間普通飯店   價位則只要€60左右
因飯店而亦有很大的價差空間啊!
靠近索羅克廣場那裏餐廳、紀念品店林立    觀光客也比較多
我自己是因為比較喜歡住的離可以看風景的地方近    然後不要太人聲鼎沸的地方
最好是可以鬧中取靜這樣~
所以選擇靠近懸崖、公園邊的飯店感覺真的清幽很多唷!!



Hotel Hermanos Macias(價格:€45/早餐:有/網路:限大廳/停車:私人位€15/形式:飯店
地址:Pedro Romero, 3, 29400 Ronda

這間小旅館是位在Ronda主要幹道通往市中心的小巷子上
樓下是一間主人自營的餐廳    樓上做為旅館用途
雖然一開始被這間的便宜價格吸引了
但我實在有點怕怕底下是餐廳的那種旅館@@
不知道會不會有蟑螂爬到樓上說    哈哈
還有他是瓷磚地板不是木頭@@
所以這家最後還是被我淘汰了~



Hotel Acinipo(價格:€105/早餐:有/網路:有/停車:私人位€15/形式:飯店
地址:Paseo Blas Infante, s/n, 29400 Ronda


這間是位在鬥牛場旁邊    走幾步就可以到新橋和索羅克廣場晃晃
算是地理位置很好、交通也相對方便的一間
不過唯一的缺點是太貴了啦!!人家小旅館都只要€50以下
這間號稱是4星級所以要價€100歐左右耶~貴鬆鬆。。。。
事後入住之後發覺他的房間真的是非常大~早餐也很好吃!
重點是服務生帥到爆炸!!我們兩天遇到不同的服務生
兩個都帥到讓我口水直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我給這間飯店大加分!大加分!!!單身女性如果有要來ronda玩的話
千萬要記得把這間飯店當作觀光景點之一啊~
超可口的這些安達魯西亞小帥哥






Hotel Don Javier(價格:€65/早餐:有/網路:有/停車:公共位€14/形式:飯店
地址:José Aparicio, 6, 29400 Ronda


也是算便宜的一間  才€65耶!!
位置也很不錯說@@
不過後來輸給Hotel Acinipo是因為房間不夠優。。。
我實在是不太喜歡花花的床單ㄟ~
如果是很漂亮的那種美式鄉村風的碎花床單就算了
橘紅色和這種紅色的阿嬤風花花床單我實在是。。。一看就覺得好像會有跳蚤之類的
可能小時候不知道有過甚麼受創的記憶吧~害我看到這種床單就大扣分
還有他也是冷冰冰的磁磚地板    也是扣分扣分
所以這間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我淘汰了








Hotel Royal(價格:€46/早餐:有/網路:有/停車:私人位€15/形式:飯店
地址:Virgen de la Paz ,42, 29400 Ronda


相當便宜的一時之選
缺點是離新橋太遠    要走大約800公尺。。。
對我和Ethan這兩個腳踝和膝蓋都曾經扭傷的掰咖人來說
實在是不夠悠閒的距離
加上他又位在大馬路旁邊。。。人家來小鎮就是想要看一望無際的原野和享受清幽氣氛的
大馬路整個就沒感覺了@@
所以最後就把這間淘汰淘汰了!!




♥賽維亞Sevilla
因為時間有限的關係    所以我們這次安達魯西亞地區主要的停留點都集中在小鎮
所以最後在Sevilla的時間只好忍痛縮短為一天啦~
城內像是大教堂阿卡乍堡西班牙廣場。。。等景點間的距離其實不算近
在只待一天晚上的情況下  
要住貴貴的市區飯店或是便宜但比較遠的郊區飯店就成了抉擇的關鍵
剛好我們待在Sevilla的這天晚上又是周六    市區裡面的住宿費整個超貴的~
那種看起來舊舊不怎麼樣的飯店都要價將近€100
真的是讓省錢如命的我有揪心的感覺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我還是忍痛找了幾間看起來還不錯、價格又相對划算的小飯店來當作參考






Monte Carmelo(價格:€91/早餐:無/網路:無/停車:私人位€11/形式:飯店
地址:García de Vinuesa, 19, Casco Antiguo, 41001 Sevilla 


房間算是滿乾淨漂亮的(但很小)   就是很一般的那種商務旅館
雖然說進入市區只要過個河就到了
但是走路到景點要走大約20分鐘左右。。。這樣走一整天我跟Ethan的腿應該會斷掉@@
加上價格也沒有非常便宜、停車也還要再另外加價、房間也不大
無論是交通不夠方便、價格又不夠便宜
所以這間最後還是被淘汰啦!





Hotel Palacio Alcázar(價格:€95/早餐:無/網路:有/停車:公共位 €15/形式:飯店
地址:Plaza de la Alianza, 11, 41004 Seville, Spain

說真的    這價位也不算便宜~畢竟Sevilla對我來說吸引力相對不高
卻要在這個城市花將近€100的價格住一晚    讓我著實不甘心啊~(哭著跑開)_
雖然說這間已經算是房間不錯、位置好的飯店了
但加上停車費的話要價就不斐了
二話不說繼續找!




Apartamentos Bib Rambla(價格:€55/早餐:無/網路:有/停車:免費/形式:公寓

地址:Avenida de la Innovación, 13, Este, Sevilla, 41020 Spain

雖說前面找的那幾間都很不錯
但如果要再加上市區的停車費約莫€15~€18/一晚
那價格就破€100了!!!!
於是我又找了機場附近的其他住宿
遠離市區之後房價真的變得超便宜~半價ㄟ半價ㄟ~連停車位都是免費的唷!
既然有車子    其實找飯店的時候真的不需要全部都拘泥在市中心~
如果你在某一個地方待的時間比較長、或是想要悠閒的在小鎮裡步行閒晃
那住市中心的飯店倒也無可厚非
但如果你待在某個景點的時間只有1、2天、或是想去的景點很分散     步行也無法到達的話
那其實真的建議乾脆住在市郊附近再開車進城唷~


可以算算住市區飯店+停車費 v.s. 住市郊飯店+近市區的停車費
哪一個比較划算唷!
通常市區的交通方便    但是停車費就貴了、房間也一定比較小    
如果到想去的景點必須走很大段的路的話    其實並不是非常划算的
相反的    住郊區有時住的品質比市區好很多    房間大、價格又便宜
開車進市區停車的費用頂多€1.2~€1.5小時    就算整天都在外面玩    停車也只要€20左右
算算可能住郊區還比較便宜唷~



這是我們最後住的房間
裡面有廚房、洗衣機、烘衣機、小餐桌~應有盡有!!
房間的空間也超級大的!!!我大推啊啊啊啊~~~



大廳走的也是傳統安達魯西亞風的迴廊~
好可愛!




西班牙東邊巴塞隆納和南部安達魯西亞區的住宿就先統整到這裡囉~
下一篇再來發一下北部巴斯克區和中部馬德里的住宿吧!!~~
下一篇有好多可愛的小民宿和農舍唷!!敬請期待!

留言

  1. 哇塞...
    最後一天Sevilla跟我上次去是住同一棟公寓
    感覺超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也有跑去看你的部落格耶~
      好好看唷!!!
      Sevilla那間真的很不錯耶!出乎意料!
      安全設施不錯空間又大價格便宜
      完全是有車族的首選~

      刪除
  2. 版主您好,我和先生計畫今年5月去西班牙自助,看了您的遊記幫助很大,
    我想請問一下,您安排的住宿,是有private bathroom的房型嗎?
    因為我們出國不習慣和人共用衛浴,所以想跟您確認一下,
    您的住宿我都好喜歡,實在很想住看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是耶,我不太能接受沒有私人浴室的房間@@
      因為我洗完澡都是光著屁股出來的(驚!)
      所以每一間都是有浴室的唷~^ ^

      刪除
  3. 謝謝您的回覆,我們不懂西文,英文又沒好到上餐館點菜,但好想吃西班牙料理啊,
    有點擔心到時不知該如何點菜,我想應該會拿旅遊書的圖片去點菜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不要那麼客氣啦!
      點菜這個實際上我們也是憑感覺,
      因為我們也是個完完全全不懂西班牙文啊~~~~~~~~~XP
      我們只懂一些"每家餐廳都會出現"的食物名稱,
      比如說一些海鮮或是肉類的名字,
      這些單字幾乎每家餐廳的菜單上面都會有,
      所以很好點!

      至於西班牙菜,其實你只要記得最重要的幾個就可以了,
      像是海鮮飯之類的,
      不過像你說的,拿出旅遊書是個好方法啊!~只是因為我們出門習慣不帶書只帶相機,
      不然其實拿書給店員也是很方便的方法哩!!︿ ︿

      期待你繼續上部落格來聊天唷!每次看到留言說有人要去我都會覺得自己也像要出國一樣開心耶!

      刪除
  4. 請問您安達魯西亞住宿時間,是Granada, Marbella, Ronda和Sevilla各住一晚嗎?那逛這些小鎮加上Mijas,一天就夠了嗎?我們也是不愛逛美術館和博物館,教堂也不一定要逛,我們偏愛街景,體會當地的生活,因為不知該排幾天,有點傷腦筋,謝謝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錯了,是各該排幾天,是不是各小鎮各逛一天就差不多了?不好意思,問題很多,謝謝!!

      刪除
    2. 我安排的時間是Granada2天、
      Marbella、Ronda和Sevilla各1天唷~
      實際上Sevilla應該要2天的時間會比較充裕,
      因為附近滿多景點可以走的、又可以看佛朗明哥,
      至於Marbella和Ronda的話就看你們行程的優閒程度了,
      我覺得要放鬆一點的話起碼各自要待上1個整天比較適合唷!~~

      刪除
    3. 至於Mijas的話.........我覺得比較不好玩,
      因為很多觀光團會來這個小鎮,
      所以遊客多、東西又貴、住宿也貴,
      我和老公在這裡玩了半天就覺得好想走了,
      有點過度商業化的地方反而不喜歡@@
      Marbella真的好玩多了,石板小路的小巷弄裡很多當地的小店家和咖啡廳,
      走走晃晃四處亂照,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還可以去海灘曬太陽或是坐船出海看海豚,
      感覺比較好唷!

      刪除
  5. 好的,謝謝妳!要好好想想,規劃一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客氣呀!^ ^
      也歡迎上臉書粉絲頁來聊天唷!~~~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