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8 西班牙狂想曲:斷崖上的藍天。隆達 Ronda、塞爾維亞 Sevilla


(歷史上的今天:西班牙的太陽壞壞    害我曬出了第二條手錶痕。。。〒▽〒



行程:隆達 Ronda→塞爾維亞 Sevilla
參考網站:
Tablao Flamenco Los GallosTablao el ArenalCasa de la Memoria西班牙熱氣球行程 Globuskontiki西班牙熱氣球行程 Balloonflight SP西班牙熱氣球行程 Experiencebox SP西班牙熱氣球行程 Marbella in Style西班牙熱氣球行程 Globo西班牙熱氣球行程 Gloventosur


今天有個重要的任務    就是我們要非常熱血的登山去囉~
起因是因為今天一早我們和飯店櫃檯的帥哥服務生聊天的時候
他告訴我們:
全鎮景觀最棒的欣賞角度    是從昨天那個位在斷崖前方的觀景台往小鎮看
會看到很完整的溪谷、斷崖、新橋和散落在斷崖上的白色小鎮唷~
雖然說老娘走的是貴婦行程好像跟登山不太搭
但是為了漂亮的風景我可是甚麼都願意做啊!!!<( ̄︶ ̄)>



為了等下的登山行程    早餐一定要吃飽喝足!!
我們滿幸運的    今天早上又只有我們兩個和另一對來自荷蘭的老夫妻一起用餐
所以又可以享受安靜優雅的用餐時光囉!
這對老夫妻超熱情的和我們攀談並且告訴我們小鎮哪裡好玩
看到這種感情很融洽的老夫妻
我都會不自覺想像我和Ethan老了也能像他們一樣    一起牽著手到各國走走



今天出門天氣比較好  
所以鬥牛場 Plaza de Toros de Ronda前的牛牛雕像照起來更有感覺了!

我很喜歡這張
看起來好像牛牛正望著我準備要作勢衝過來了~
這座鬥牛場裡面曾有一隻牛牛極富盛名
在某一次的鬥牛盛宴上
氣勢凌人又兇猛的牛牛用他的尖角將一位當年在西班牙很有名的鬥牛士給刺死了
他的牛角至今都還存放在鬥牛場裡的博物館唷!
不知道鬥牛廣場前的這隻雕像是不是就是當年那隻讓一代鬥牛士殞落的牛牛呢?



既然這個廣場已經來第二次了
當然要照一些不正常照片才有我們的風格咩!
請問牛老爺    需要我幫您清鼻屎嗎?




帥氣牛牛和兩隻跳跳虎!
我飛~(說實在我也很不懂我要在登山前瘋狂跳跳把體力用完╮( ̄▽ ̄)╭
然後下面那張我幫Ethan照的失敗了好幾次
這張好不容易抓到了Ethan飛到高點的瞬間
結果沒想到我老公那帥氣筆直又修長的美腿不小心遮住牛牛了。。。
我暈倒(>口<-)




這是另一個在鬥牛場入口處的雕像
雖然說他想表達的是鬥牛士刺穿牛間的帥氣姿勢
但我覺得看起來好像在烤串燒。。。




隆達小鎮裡還有遊鎮的觀光列車
外觀長得跟小火車很像    但他用的是輪胎不是鐵軌
出發的地點就是從鬥牛場廣場旁邊發車
外型和古樸的隆達鎮外觀非常搭配



順著鬥牛場的外圍往面對大馬路的大門走過去
會看到兩座帥氣鬥牛士的雕像好似門神一樣豎立在大門的兩側
他們是為隆達奠定現今 "鬥牛聖地" 地位的傳奇鬥牛士
左邊的這位是佩特洛。羅美洛Pedro Romero的紀念雕像
在他傳奇的一生中    總計刺死了6000多隻牛牛
也因此得了 "西班牙鬥牛之父"
而右邊這位則是安東尼奧Antonio Ordóñez
他出神入化的鬥牛技術而有 "西班牙鬥牛之神" 的美名
我覺得這兩個人的稱號很像 "賭神"、"賭聖" 和 "賭俠" 的感覺
搞得我都不知道誰比較厲害了



鬥牛士的動作有點假掰又有點帥氣
所以我們也要來學一下!!!
我覺得我學得比較好~
我手上的鬥牛布(其實是我的外套。。。)還隨風飛揚ㄟ!超動感的!



建於1785年的鬥牛場Plaza de Toros
隆達首度發展出鬥牛士持紅布與劍、徒步鬥牛的形式
而在當時    鬥牛還只是貴族圈裡的專屬活動
而鬥牛場則是這些名流士紳們的交易應酬場所
流傳至今才逐漸演變為平民化的活動
而我老公很愛聽的瑪丹娜 "Take a bow" MV裡的場景就是在這裡拍攝的唷~
(我個人是覺得雷哈娜的 "Take a bow" 比較好聽)
電影 "卡門" 的鬥牛場景也是在這裡拍攝的唷!



接著我們繼續往龍達陣的市中心走
小鎮裡最熱鬧的地方莫過於救濟廣場 Plaza del Socorro(又稱索羅克廣場
四面圍繞著各式各樣的餐廳、紀念品店、冰淇淋店和小旅館
廣場的東側是整個隆達鎮的信仰中心救濟教會 Iglesia del Socorro
這種有點熱鬧有點悠閒的小廣場就是我最喜歡的歐洲風情




教堂上方黃、白相間的的鐘樓是其最大特色
鐘樓頂端的四方尖錐上還鑲滿了綠色和白色的圖騰
這樣的配色最能顯現安達魯西亞獨有的建築特色
廣場中央還有個很漂亮的海神噴水池 Fuente Poseidón



整個廣場上因為遊客眾多又餐廳林立的關係
所以廣場上都是嗷嗷待哺的飛天老鼠-鴿子群聚
(鴿子=飛天老鼠是我老公取的    因為他說鴿子甚麼都吃    根本就跟會飛的老鼠沒兩樣╮(╯◇╰)╭
就連行人走過去時    這些飛天老鼠都還懶懶得不想躲開
有幾隻比較怕熱的甚至還飛進噴水池裡面洗澡沖涼
我看到都快笑死了!!!
這位同學你怎麼當著大庭廣眾在那裏洗香香啊?真是羞羞臉!




這隻也很誇張    哪裡不停去停在雕像的頭上。。。 ̄□ ̄|||
那個雕像心裡一定在想:
乾    哪裡好好的不停你停在拎北頭上是衝小三?
老子跟你有仇嗎?(/‵口′)/~ ╧╧



今天的天空藍得不像話    隨便照照都很有感覺!



我們在市區裡隨意地亂逛亂晃了一陣之後
又移動到昨天剛去過的新橋Puente Nueva附近
畢竟昨天下午因為雲層太厚    無法捕捉到新橋上方一片藍天的景色
今天趁著晴空萬里    當然要再來看一次這個獨特的場景啊~

其實菲利普五世 Philip V 曾經在西元1735年就蓋過一座新橋
無奈才蓋了8個月就崩塌了(是豆腐渣工程嗎?)
所以政府只好在西元1750年時
在原址又蓋了這座高120公尺的新橋    前後總共花費了42年才建造完成

城內還有其他兩座聯絡隆達鎮新城區和舊城區的橋樑    位於新橋和市鎮的後方
但因為小鎮發展到後期    城鎮的擴張和交通運量而增加了新橋的需求性
因此在河谷兩岸峭壁最高的地方建造了這座橋梁
因其地勢險峻景色壯觀的關係    這座橋也就成了遠近馳名的指標性景點



照片上可以看出右邊觀景台所處的地勢有多麼險峻驚悚
我當時站在上面時    真的有種兩腿發軟的感覺啊啊啊!!!
新橋的驚險地勢不僅只體現於遊客發軟的雙腿  
坊間和遊客們甚至還口耳相傳著有關新橋以訛傳訛的歷史
建造新橋的建築師 Martin de Aldehuela在某次巡查新橋建築進度時
突如其來的一陣強風把他的帽子吹落河谷
而這位晚年都致力於修築此橋的建築師為了抓住帽子    竟然不慎墜谷死亡
不過後人經過實際考察
發現其實這位建築師晚年是安詳的過世於安達魯西亞的某間醫院啦!
證實了傳說只是子虛烏有~




舊橋 Puente Viejo就位在遠處地勢較低、長度較短的河谷低處
那一區是隆達鎮較早期開發的區域
但後期由於城鎮逐漸往高處擴張    舊橋已不堪使用
因此才在18世紀時擴建了新橋
從上往下看去  
坐落在河谷峭壁兩邊的白色建築群很像宮崎駿在 "天空之城" 裡面才會出現的場景
整座小鎮像是飄在雲端似的與世隔絕
隆達正式因為這樣特殊的地形、壯觀的橋樑建築聞名於世
海明威《戰地鐘聲》就是以這座小鎮為主要的場景地之一唷~




走到橋的另一端就是舊城區
在這裡還可以看到某棟建築物的牆壁上有小鎮的全景圖呢!
其實如果金錢允許的話    個人非常建議可搭乘熱氣球到雲端上看看這個斷崖小鎮的美景唷~
從上往下欣賞這片遼闊壯觀美景的感覺
會和在小鎮的觀景台上截然不同
只可惜我們去的時候遊客比較少  
人數不足以湊成一台熱氣球升空所需的最低限額(每個熱氣球公司的升空人數最低限額不同)
最後只好作罷了~
但如果大家是旺季去Ronda的話    很建議可以安排一下這個行程呢!

(熱氣球行程相關網站資訊在文章開頭的 "參考網站" 有補充唷~)


在橋邊的觀景台欣賞完風景後
我們又繞回新橋區的橋邊  
順著新橋牆面旁的陡峭階梯往下走到橋樑中斷的橋拱處
下橋的入口處就在隆達國營旅館 Parador de Ronda的旁邊
進入橋拱的門票是€ 3/一人




這個位在高聳河谷上的橋拱暗藏了一間約莫為60平方米的陰暗房間
過去曾經是死刑犯在執行死刑前的臨時拘留所
據說當時被判死刑的犯人就會直接從這個橋拱上的房間被推下河谷(乾我嚇到了)
不過目前橋拱上的房間已經改建為一個敘述新橋歷史的展覽室    
開放給遊客參觀之用


進入這間小房間後
不知道是心理因素還是濕氣比較重的關係
只覺得陰風陣陣啊啊啊我的媽媽咪呀!!
新橋的資訊我可以自己從網路上查就好了
我不想進到這種地方看他的可怕血腥歷史啊啊啊啊~
不過其實後方的的電視播放的是新橋的結構和它建築的過程
Ethan這個歷史控還在很專心的看電視上播放的影片時    我只想手刀飛奔出這間房間。。。
他還叫我幫他照相!!!
喵的咧~我當時超怕照出來的相片會出現一些奇怪的異象的啊!@[]@



從半圓形的橋拱往外看
新橋兩邊的絕壁更是陡峭高峻
遼闊翠綠的田園風光則是夾在山壁中間
從這個角度看出去的風景非常特別呢!



從新橋離開後    我們順著西班牙廣場後方的Calle Virgen de la Paz往回走
抬頭看看蔚藍的天空才發現:路邊人行道上的柑橘樹居然都結滿了果實~
安達魯西亞真不愧是柑橘盛產之地呀~
看得我好想摘下來吃唷!



這條Calle Virgen de la Paz是鎮上車流量最大的馬路
平常我們都不走這條大馬路而是走小巷弄回飯店的
不過今天有個重要的目的
就是到某一間紀念品店裡面買衣服!!哈哈~
昨天準備出門吃晚餐時剛好看到路邊某一間紀念品店的門口有擺著漂亮的紅色POLO衫
胸口還有印代表西班牙的帥氣牛牛
可惜吃完晚餐回家時那間店已經關了
有了上次在Marbella與美麗西班牙國旗風袖扣擦肩而過的遺憾之後
我們這次說甚麼都不會再錯過喜歡的東西了!今天一定要買到!(握拳)




紀念品店裡面還有賣鬥牛士的帥氣傳統服飾
上面繡有非常精細美麗的圖騰花紋和滿滿的裝飾用珠珠
整件看起來很漂亮做工精美   但好像很重。。。
鬥牛士穿著這種衣服是要怎麼身手矯捷啊???╮(╯◇╰)╭



本來我看上眼的是一件男生的POLO衫
結果我老公每次只要自己有買東西就會很不好意思地也買一件我的(@ ̄︶ ̄@)
哈~
Ethan手上拿的那件就是他想買給我的小可愛
整件衣服由代表西班牙國旗的紅色和黃色組成    正面是帥氣的西班牙牛牛標誌



我們最後很克制地只買了兩件上衣和一個西班牙的杯杯唷~



順著斷崖邊小路準備走去取車囉!
我們的車車昨天是停放在太赫公園 Alameda del Tajo北邊
有一條叫做 Calle Carlos Cobo小路的停車場裡(從Iglesia Convento La Merced教堂左側彎進去)
根據飯店裡的當地人服務生的說法    這間停車場是隆達鎮上最便宜的一個唷~

走到停車場的路上會經過昨天曾經來過的Paseo de los Ingleses太赫公園 Alameda del Tajo
這兩個地方的觀景台是觀賞周遭景色的絕佳地點唷~



觀景台就位在峭壁上的凸出處
欄杆的下方完全沒有斜坡當作緩衝    直接就是落差700公尺的平地風光
站在上面心臟可要夠大顆啊
我一直很怕自己太瘦了從欄杆的縫隙裡面跌下去
但Ethan跟我說我想太多了    可惡。。。



這張太帥氣了
很明顯的我整個人是站在深不見底的山崖邊的啊~
其實我本來想要裝做一副很神氣活現的樣子迎著風望向遠方的
但無奈老娘實在太害怕高高了    一到觀景台的前方就兩腳發軟
當時只想著趕快拍完結束就好
哪還管的了甚麼神不神氣啊!!!(>﹏<)



把我們的車車開出來準備回飯店前載行李囉~
彎出停車場的巷子就會看到Plaza De la Merced
廣場的正中央是個叫做 Iglesia Convento的修道院
聽說至今仍有50位修女在這裡修行



繞回飯店停車順便尿尿換衣服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我把我剛買的帥帥西班牙鬥牛風小可愛換上身了!~
還順便跟對我們很好的飯店小帥哥服務生合照了一下
我覺得安達魯西亞的男生都好熱情    重點是並不是只有對女生熱情唷~
早上我們吃完早餐在向飯店人員詢問賞景的地點和路線時
櫃台有個超帥帥到連我都目不轉睛地看著他的男生很親切的跟我們解說就算了
講完話還對我們眨了一下眼!!媽啊我融化了!!我整個被他帥氣的微笑眨眼給融化了啊!!
然後還很熱情的拍拍Ethan跟他body body一下    超可愛的!~
跟義大利的男生只對女生比較友好比起來  
我更喜歡西班牙人來自內心對於陌生人的親切爽朗
讓人感覺就像西班牙的太陽一樣又直接又火辣辣



取好行李準備驅車到瞭望台囉!
要到瞭望台下方的平原就得先開車出城    沿途還會先經過Ronda的外圍城牆
土黃色磚頭堆砌的城牆讓整座小鎮更有中世紀風味
甚麼?你說在右上角的那塊白色的是甚麼?
沒錯!那就是Ethan晾在副駕駛座前方出風口上的內褲和襪子被反射在擋風玻璃上啦~
哈哈哈哈~不要浪費西班牙火辣辣的太陽咩!
有紫外線殺菌ㄟ!天然的上好!



車車彎進Calle del Prado之後
眼前的山路變得只容一輛車通行的寬度
彎彎曲曲延伸向山腳下    幸好我們開車往下的時候並沒有遇到對向來車
不然要錯車可就麻煩了~



這條小路人跡罕至
加上路面顛簸、地勢又陡、不時還有路邊的野馬(還是有人養?)探出頭還看我們
害我一直覺得自己走錯路了。。。
就在我們覺得前方已經狹窄到不可能有路的時候
過了一個彎
映入眼簾的是這幅美景



有我最愛的綠地、高山、白色小鎮和充滿視覺震撼的新橋
這鬼斧神工的美景真是令人嘖嘖稱奇耶!!
新橋的左手邊是隆達鎮的尾端    這裡的地勢更奇妙了
居然有個與山壁分離的小山壁    中間還挖空了一個小小的空心山洞
這個景色真是太驚人了~
害我在烈日底下看得目不轉睛啊!OO



新橋的右邊是一整排突出於山壁的城牆
如果是從舊城區步行下來的話
就是從這條山路往下走唷~
這一區的地勢比較平緩(說平緩其實現場看也必須抬頭抬個45度角    還是很陡啊)
綠色的草地和斜斜的坡度讓我好想在上面滑草啊~



我們在山路邊的一處小平地停好了車
開始架起了腳架瘋狂的自拍喔耶~



為了拍下面這張跳跳虎要配合相機的倒數自拍設定
我們兩個還在那裏數相機的倒數總共 "逼逼" 了幾聲
逼逼完之後要多久起跳才會剛好
來來回回喬了好多次才成功啊!!!
幸好當時旁邊完全沒有其他人    所以我們兩個簡直玩瘋了
一直跑到相機那邊重按倒數快門然後再跑回來準備跳跳
跳了大概有10幾次    兩個人最後終於成功了一兩張然後笑翻在草地上
哈哈哈哈~倒數自拍跳跳真的是太難了!( ̄▽ ̄)╰( ̄▽ ̄)╭(擊掌!)




拍到心滿意足之後我們才拎起了腳步拿起各自的單眼相機往上方的瞭望台走去
登山行程開始囉~!
看Ethan走在荒煙漫草小路間往壯觀的新橋邁進的樣子
有沒有很有Lonely Planet的感覺?~




話說我真是女中豪傑
你們別看這條小路好像也沒有很陡?錯了!
其實這條滿布著碎石和鬆軟砂土的小路超級難爬的!
腳步沒踩穩的話    可是很容易因為腳下的砂石鬆動而滑倒呢!
更何況熱愛攝影又愛漂亮的我    當時可是自己扛著重重的腳架
腳底下還踩著高跟布鞋爬上山的呢!!
女中豪傑!"*-.,_☆,.-*`'`*-(* ̄▽ ̄)/‧★*"`'*-.,_,.-*'`




路邊的黃色小花叢像是為後方高聳的新橋框了花花的邊框一樣
邊上荒煙蔓草的碎石小路讓整個畫面增添了一點神秘感



繼續爬~
距離新橋越近    山路也越來越陡峭
腳下的路面已經從原本還算平緩的斜坡變成需要抬起腳才能踏上去的階梯式陡坡了
但看著新橋在眼前越來越清晰
心裡的快樂和滿足感可是一點都不會被小路的顛簸擊倒啊~





我們在小路中央的平台逗留了一下~
這裡的空地太小    沒有辦法把腳架很穩的架起來拍照
拍這張的時候我實在很擔心原野的風一來就把腳架吹翻了
所以我們繼續扛起腳架往上走~
嘿喲嘿喲~( ̄▽ ̄)╛(露出上臂二頭肌)



從剛剛路邊的超小的石子平台繼續往上爬爬爬~
終於爬到這個正對著新橋的瞭望台了!!喔耶我要歡呼了*'`"*-.,☆,.(* ̄▽ ̄)/‧★*"`'*-.,.-*`'`*
這個平台曾經是過去城牆的某處小城門
現在已頹廢傾倒    只剩下斷垣殘壁的土堆拱門依稀可見城門遺跡
從城牆往後走就是個幾乎與新橋底部橋墩齊高的平台
這裡就是觀賞瓜達雷敏河 Rio Guadalevin一分為二的陡峭山壁、新橋以及整個Ronda鎮的最佳觀景處



穿過頹敗的城牆後    巨大筆直的新橋就這樣安靜而華麗地呈現在眼前
這樣近距離的觀賞新橋    剛才辛苦爬山的疲勞頓時都煙消雲散了
爬了那麼久為的就是眼前的景色啊!超有成就感的!




爬得那麼辛苦    大家應該不介意我放張閃光照吧?
我們兩個身上穿的是早上剛買的西班牙風小可愛和POLO衫唷~
火紅的上衣和背後一整片的綠地藍天
鮮豔的對比配色更襯托出安達魯西亞獨有的熱情氛圍



城牆的另一邊有一塊突出於山路的大石塊
從這一側往西邊看過去    映入眼簾的風貌和剛剛面對Ronda的景觀迥然不同
西側看到的景色是一整片一望無際    切割成淺綠、淡綠和鵝黃色的田園風光
原野的兩邊還有隆達鎮所屬的懸崖突兀高聳的豎立著
壯闊的景色美得讓人不由得屏息讚嘆



這個巨石平台的下方就是筆直陡峭    大約呈現80度垂直的山坡
這塊巨石又是略為突出於山路的
所以站在巨石塊上往前看   腳下根本是空的完全看不到東西
這個瞭望台距離底下的高度大約有600公尺左右
(我用Google地圖裡的 " 地形"功能查到的    估狗大神真的好神)
從照片可以看出來  
我們停在剛剛開車下來的小路邊的車車整個小到不行
可見我們剛才爬了多高啊!



既然山都爬了    連腳架都扛上來了
說甚麼也要照很多很多張自拍才值回票價!
所以我們又把腳架一架    準備到石塊的邊邊照一下這壯闊驚人的美景
大家別看這張的姿勢和風景超美
其實拎周罵的兩腳此時正在微微地發抖
這麼努力地拍閃光照給你們看  
不推推一下你們覺得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Blogger哪來的推推!?(╯-_-)╯╧╧




就是這塊大石頭!
你們看他整個簡直是浮在這塊小平地的外面啊~
但不得不說
回來看了照片之後才慶幸自己有鼓起勇氣手腳並用的顫抖著爬到大石頭上照片
看了這兩張照片整個覺得超值得的!



照個過癮之後終於心滿意足的扛起腳架準備下山囉!!
俗語說的好:"上山容易下山難"
這麼陡的山路加上底下一堆碎石很容易讓腳滑掉
我真的是手腳並用地爬下山的
有一段還用屁股坐在地上坐下山咧!哈哈哈哈~早知道應該把那狼狽樣照起來的!



荒煙漫草中的Ronda鎮
湛藍天空、綠草如茵、純白的建築群像白雲一樣飄在斷崖的頂端
五顏六色的花朵繽紛的散落在草地上
色調鮮明的美景正是安達里西亞最佳的風景寫照



準備離開Ronda囉~
離開前和我們的坐騎合照一張吧!!
這一個上午在Ronda又是爬山又被太陽烤
皮膚黑了心情卻是樂快無比的!
最喜歡這樣和Ethan開著一台車隨意地到處亂晃  
上山下海一起到世界各個角落將美景記錄在相片裡
即使颳風下雨或日曬雨淋    心裡的快樂和滿足都是無法比擬的~(。◕‿-。)"❤




離開龍達後  
我們繼續驅車往北朝著下一個城市-塞爾維亞Sevilla前進
沿途都是一整片一望無際的草地和高山
是我最喜歡的鄉村風光
看到這樣的美景    心情都會不自覺輕鬆活躍起來呢~



藍天綠地!
天空還有一整條飛機剛開過留下的凝結尾
真想在這樣的草地滾上幾圈啊~



行經蜿蜒於山間的小路




從隆達 Ronda到塞爾維亞 Sevilla開車大約1.5小時會到達
我們今晚的飯店是位在市區外圍的Apartment Bib Ramblas
原本開著車子在找飯店時還對這間旅館小有怨言
因為旅館是公寓式(Apartment)旅館
所屬的建築大樓外觀根本就像一般住宅一樣啊~
加上這一區住宅的外圍又有圍牆圍住
開車經過時壓根就不會想到他就是我們今天晚下榻的旅館(車道的左邊那一區)




後來才發現圍牆入口處有個對講機
要先按對講機給櫃檯人員    櫃台人員給了你密碼之後才能開 "最外圍圍牆" 的大門
然後先到建築物一樓左邊的小門check in拿鑰匙之後才能自由進出 "旅館" 的大門和房間
所以總計有三道門    重重關卡就是為了要保護住在這棟大樓的其他住戶和旅館旅客的安全

(我們的房間就在走道尾端的那間唷~因為是邊間所以超大的)


原本對這樣的設計頗有微詞
畢竟第一次來住的人哪會知道啊?
害我們在這一區的建築裡繞了半天才找到旅館所屬的那棟大樓
但一進到房間之後整個超滿意的!!!
房間內部空間超寬敞不說    洗衣機、烘衣機、電視、冰箱、微波爐等工具通通一應俱全
這根本就像個家了吧!!



不過我們在旅館安置好了之後    並沒有像之前幾天一樣先睡個覺才出門
為什麼今天比較緊湊呢?
因為今晚我可是事先上網訂了一家在塞爾維亞非常有名的佛朗明哥餐廳
Tablao El Arenal!!!搭啷~≧◇≦



塞爾維亞是佛朗明哥Flamenco的發源地    也是將其發揚光大的地方
因此這個城市孕育出非常多知名的表演者和表演場地
不過與其說我們是要去朝聖佛朗明哥    還不如說我們是去湊湊熱鬧的
畢竟我和Ethan都不是那種喜歡不懂裝懂的人
內行人看門道    外行人看熱鬧
我們還是看看熱鬧感受一下氣氛就好



在塞爾維亞眾多的佛郎明歌表演場地中    為什麼唯獨會選擇這一間呢?
因為他是美國紐約時報評選為最專業並且最值得觀看的佛朗明哥秀
裡面的舞者因為都是老師等級的    所以也有一定的年紀
很多朗明歌的舞者都是由這裏出師的
既然我們都決定要看了    那就看最好的吧~



餐廳的內部相當出乎我意料    除了牆面上裝飾著一些舞者的圖畫和照片之外
幾乎可以說是一間裝潢很簡樸的餐廳
舞台就位在餐廳的正中央  
如果預約的是晚餐+表演的話    會被安排坐在中間這排座位上
如果預約的是飲料+表演的話    座位就會在舞台的兩邊
飲料可以任選    所以我點了西班牙最有名的水果調酒 Sangria
搭配室內昏暗的燈光和華麗的舞步    幾乎讓我頭暈目眩目不暇給



佛朗明哥的一開始是由三個吉他手和一名主要演唱者引吭高歌
曲風走的是高亢、悲傷、抒情的風格
一段曲子結束後    才有一名年輕的女舞者從舞台後方走出並隨著音樂起舞
剛開始看到時    只覺得她的流蘇披肩、搖曳的裙襬和旋轉的舞姿讓人看的目不轉睛
要不是事前有做功課    知道這間餐廳都把最厲害的高手留在後面
我真的差點要以為這女生就是整場表演的亮點了
不同於我印象裡婀娜多姿婉約抒情的佛朗明哥舞風
這才知道原來正宗的佛朗明哥講求氣勢磅礡
除了手部的姿勢令人眼花撩亂的姿勢外    更講求 "腳部的技巧"
每一的頓點、踏點、旋轉和拍掌都必須俐落而紮實
舞步好像在拍子上卻又像是隨性舞出的節奏

第二個段落是一名很帥的男舞者領銜主演
男舞者的技法幾乎跟踢踏舞是一樣的
從頭到尾就是非常帥氣的轉圈和不可思議的快速踏地節奏
我非常喜歡這個男舞者的風格
除了轉圈的姿勢非常帥之外    踢踏舞的速度幾乎已經到了令人咋舌的地步了
這一段舞步讓人覺得像是翻越一個又一個山峰一樣
以為已經到高點了    沒想到轉個彎又攀上了更高的巔峰
當這名男舞者舞完的當下    全場幾乎鼓掌鼓紅了雙手
男舞者的臉上也流下斗大的汗珠

曲目進行到越後面    出來的舞者也越來越神人等級
最強的男舞者我就不提了
就連主打的女舞者頓地的腳步都快的跟飛的一樣
害我那時一直想到音速小子。。。

而當所有舞者跳完    我只覺得耳朵轟隆轟隆的響
眼睛也被華麗炫目又鏗鏘有力的舞姿弄得目眩神迷

不過因為表演期間不能照相    所以我當然是尊重規定了  
對佛朗明哥有興趣的可以看這裡→佛朗明哥 Flamenco小學堂


出了餐廳後正好遇到剛才表演的男舞者們
我一開始還沒有回過神來    心裡還在那們會是剛剛那個帥氣的男生嗎?
沒想到他看到我在看他了    招手要我過去跟他合照
還把剛剛在台上打鼓和彈吉他的另外兩位樂手也叫過來一起合照
也太幸運了吧!



欣賞完佛朗明哥後
因為Tablao El Arenal距離塞爾維亞大教堂不遠
所以我們就往市區裡面走    準備趁著晴朗的夜色
在華燈初上的夜晚去看看傳說中華麗又極具歷史意義的教堂
這張是我趁著電車走在街上時趕快拍下來的
本來想縮小光圈試著拍出星芒的
無奈夜色太昏暗了    在沒有腳架的情況下只好捨棄星芒了
不過這樣的街道景色倒也很有歐洲浪漫風味




很快就走到塞爾維亞大教堂
夜晚的教堂附近雖然仍有遊客    但相較於白天已經清靜許多
這個時候太陽落下大約半小時了
魚肚白的微微光線還停留在建築後方    但整個天空已被染成了深深的寶藍色
這是我覺得歐洲夜色最美的時刻
在隔10分鐘整個天色就會暗下來了
我和Ethan趕緊拿起相機捕捉在美麗的瞬間



賽爾維亞雖然也在南歐    但因為位於比較內陸的位置
所以早晚的溫差很大
加上廣場因為比較空曠的關係   風一吹來我和Ethan都快尖叫了~
我幫Ethan拍照的時候他整個人都快縮在一起了
問他是不是很冷    還在那邊逞強的說 "不會啊!一點都不冷!"(身體縮著)
這小屁孩怎麼嘴巴這麼硬啊!




往回走去取車的時候又剛好遇到剛剛表演的主唱歌手
他們好像剛結束的今晚最後一場表演    從餐廳裡走出來
看到我旁邊躡手躡腳的樣子    一樣是非常大方地走向我
問我是不是要合照?
只能說我也太幸運了吧?除了女舞者之外幾乎全部都給我遇到了耶!



最後送上一張美麗的夜間賽爾維亞大教堂囉~
明天就要離開安達魯西亞往神秘的巴斯克移動了!!
敬請期待!


---------------------------------------------------------------
塞爾維亞佛朗明哥表演資訊
Tablao Flamenco Los Gallos
表演時間:2小時
表演場次:20:00、22:00
票價:€ 30.0(含表演及一杯飲料)

Tablao El Arenal
表演時間:2小時
表演場次:20:00、22:00
票價:€ 36.0(含表演及一杯飲料)

Casa de la Memoria
表演時間:1小時
表演場次:21:00、22:00
票價:€ 15.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