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彩妝❤ 出國旅遊彩妝用品教戰手則


(本篇沒有置入性行銷但是有可怕素顏照唷~請各位小心服用!)

最近很多女孩們紛紛來分享出國婚紗旅拍的喜悅和計劃
聽得我整個人都羨慕了起來啊啊啊啊啊好想再拍一次婚紗唷~~!
然後有些女孩們問到出國旅拍時的化妝工具
大家都知道我出國最討厭有的沒的帶一堆
如果一個東西和衣服用到的機會或功能只有1~2次    我就絕對不會帶出國的
所以除了衣服之外    我的化妝包空間也是運用節省到極致~
像這次去普吉島度假    我的行李就只有少少的3小袋    連行李廂的一半都裝不滿
Ethan那一邊的東西都比我多了!



所以我就統整了一下出國時必備的彩妝工具和小撇步給準備出國遊玩和旅拍的女孩兒們參考
不過因為每個人膚質不同    所以適合用的品牌和產品也會有所不同
所以我這篇就不特別介紹品牌了
接下來就從保養、底妝到眼妝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提醒各位一些小技巧和我個人偏好的彩妝工具唷!


保養
這。。。我真的沒有甚麼可以分享給你們的
因為自從認識我老公之後    我用的保養產品通通都是我婆婆親手做的  
所以保養這方面本人一點商品都無法推薦你們啊啊啊啊~~~>"<
不過即使大家用的產品不一樣    還是有幾點小技巧大家可以注意一下

1. 敷臉
無論是去歐洲或是海島度假    我幾乎每次都會帶面膜出門
除了在飛機上一定要敷臉    避免水分被冷氣吸光光之外
因為歐洲的天氣比較乾  
如果不敷臉的話    一天下來臉上的妝很容易掉光光唷!這樣照相就不好看了!
所以我通常會帶比較偏保濕、有玻尿酸成分的面膜
如果是去海島的話    我就會帶美白的面膜去
記得不要帶那種凝膠狀的還要塗塗抹抹    太麻煩了啦XP
我都是帶片狀的面膜去    前一天洗完澡睡覺前敷
敷完臉還有剩下的就拿去敷膝蓋    一點都不浪費這樣~

(這張根本是搞笑來著。。。XP)


2. 妝前保養
出國時常常一出門就是一整天    所以妝前的保養實在是很重要
為了要讓臉上的妝不容易脫妝    早上上妝前我會用比較大量的乳液塗抹全臉
然後在臉上還黏黏濕濕的狀態下直接上底妝  
這樣等於是讓粉底和乳液結合在一起後吃進皮膚    可以讓底妝比較服貼又不容易脫妝唷!!!

像這樣把乳液溼答答的塗抹在臉上畫圈按摩    讓全臉都是乳液很保濕



底妝
1. 粉底的選擇
接下來就要開始上妝囉~
除非你是油性肌膚    
否則依照我的經驗    真的還是"粉底液""粉凝霜"是最適合旅行時的底妝產品唷!!!
一來因為質地黏稠的關係    比較可以和剛擦在臉上的乳液結合    貼妝的效果大好
二來也因為粉底液或粉凝霜畢竟比粉餅多了更多的保濕成分和水分在裡面
所以鎖水的效果比較好   
一整天下來細紋產生的機率真的會比用粉餅上妝少很多!
至於上妝方式    因為我在國內都是習慣用手指按摩塗抹的方式上妝的
所以我出國也就不會多帶一塊粉撲    節省化妝包空間囉!!^ ^

臉上還咻咻黏黏的時候就開始上粉底液才能讓兩者結合不容易脫妝唷!




2. 眼周的底妝
眼周的保濕太重要了!
妝可能一化就是一整天    所以一定要在眼周加強保濕    妝才會持久
我在上妝前一樣是會先把乳液大量塗抹在眼周之後按摩
讓眼周的肌膚吃進保養品之後再上妝
另外    有時候如果前一天玩太晚    隔天起床後有黑眼圈熊貓眼的話
在國內我可能會用個遮瑕膏遮一遮就出門了
可是在國外如果用遮瑕膏的話    很容易因為太乾反而讓眼周在玩了一天之後出現細紋
所以我通常會用"打亮"的方式取代遮瑕
不但可以讓一整天的氣色看起來都很好、又不會因為過乾而出現細紋
也因為照相時打光或是在太陽光下的關係    反而讓眼周的黑眼圈被反光而遮住囉!


3. 眉毛彩妝的選擇
不同的膚質適合的產品也會有不同
我之前出國都是帶眉筆  
幾次旅行下來發現眉筆雖然比較容易上手    但好容易脫妝唷!!
搞到我每次出門玩耍的時候都還得多帶著一支眉筆在身上    超麻煩的@@
後來我發現用"眉粉"的持妝效果好太多了
我通常都是在剛上完粉底液之後    臉上還黏答答的時後直接先上眉粉
這樣等於是臉上有黏黏的"膠水"(=粉底液和乳液)的情況下把眉粉 "黏" 在臉上
之後在刷上蜜粉定妝
這樣化的持妝效果非常好唷~


4. 用蜜粉刷定妝
在國外上妝我都是用"蜜粉刷"代替粉撲→這個步驟很重要唷~
可能是因為我手殘吧~
每次用粉撲都會把原本化好的妝撲的不太均勻    用腮紅刷定妝反而不會把原本塗的很均勻的底妝又弄花了
而且如果用腮紅粉刷上蜜粉定妝的話    也可以節省一點行李的空間唷!

用腮紅刷上蜜粉定妝    妝容會變的超持久!



另外    如果是很優閒的度假    我就會乖乖的帶蜜粉出國
但如果是到歐洲一趟就快20天的那種行程  
為了節省行李空間    我通常會用"乾濕兩用粉餅"取代蜜粉

在上完粉底之後     再把乾濕兩用粉餅當作蜜粉均勻的在臉上
這樣不僅底妝會比較均勻
也可以免去帶一堆化妝工具的出門的麻煩
等到要出門時只要隨身帶個乾濕兩用的粉餅就可以隨時補妝囉!
有時候如果時間比較趕或是賴床太久必須在車上化妝的話    直接把乾濕兩用粉餅拿來當作底妝就可以了
也因為可以在粉撲沾溼了之後再上妝    所以雖然說用濕粉餅的效果沒有粉底液那麼好
但還是比只用乾粉餅上底妝的持久度好很多
算是旅行時的好幫手囉~

至於推薦品牌    每個人的膚質不同所以適合的品牌和彩妝品也不同囉~
冬天我習慣用KOSE    夏天我都是帶平價的CEZANNE
價格差很多    可是對我來說都很好用!

基本底妝+眼妝完成




眼妝

1. 眼線的選擇
就說我超討厭帶一大堆有的沒的東西出國了
所以那種還需要削的眼線筆整個就是我的大忌啊!!!
出國還要帶削眼線筆的削鉛筆機    很麻煩ㄟ>"<    用到的機會也才幾次而已啊~
還有眼線膠雖然持久度很高    可是要帶一支筆+一罐膠    實在有夠麻煩又不方便的!
所以我個人大力的推推那種可以旋轉筆蕊的眼線膠筆
用到快沒有的時候再把後面的筆蕊旋轉出來就可以了  
眼線膠的質地持妝度又很高    是非常適合帶出國旅行用的好物

不過記得要選購筆蕊細一點的產品唷~
這樣才可以確保最前端的部分不會太粗    畫起來才比較上手
也可以避免多帶一個削筆機出國的麻煩!

至於品牌的話    網路上搜尋一下 "旋轉筆蕊+眼線膠" 就可以找到很多囉~
個人膚質不同適合的產品也不同    試試看就知道自己最適合哪種囉!


至於眼線液的話
實際上眼線液化出來的彩妝遠比眼線筆持久很多
但考量到不是每個人的手都那麼穩    敝人在下我就是一個手超抖的人啊
每次描眼線的眼尾都會像蝌蚪一樣延伸  
為了彌補抖抖眼線的可笑而不停的在眼尾補強的結果就是整個眼線越描越粗
超像國劇臉譜的啊!
不過還是可以給大家看看不同工具製造出的效果
左邊的照片是去西班牙用眼線液化的妝    右邊是平常用眼線筆化的妝
簡單來說左邊用眼線液畫出來的妝比較有戲劇效果、線條比較明顯
右邊用眼線筆畫出來的則是比較柔和的線條    效果比較自然




一般來說    我出國都還是帶眼線筆居多
畢竟我和Ethan都是自駕自助    如果睡過頭的話常常需要在車上化妝
所以如果用眼線液的話實在很容易失手啊啊啊~
不過眼線液雖然難畫    但好處是比較不會掉
所以如果是婚紗旅拍的女孩兒們
可以先用眼線液打底    再在眼線液的上面補上眼線筆
這樣出門的時候只要帶著眼線筆出門即可
就算彩妝到後來掉了一點    最底層也還是有眼線液撐著    不至於臉上的妝都掉光光唷!


2. 下眼線
有時候在國外化妝時我會很懶得刷下睫毛而用下眼線來取代
雖然說平常上班時化了下眼線會讓人覺得妝比較濃
可是實際上到了國外拍照時    多化了下眼線    眼睛放大的效果真的差很多唷!
但也不是教你把整個眼線框滿滿像熊貓那樣啦~
我通常都是從眼尾往前化    化到眼睛2/3的地方
眼角就不化了而用打亮來取代    這樣看起來會比較自然一點
左邊有化下眼線和打亮    看起來眼睛比較大又圓
右邊只化了上眼線    看起來比較自然但眼睛就比較無神、黑眼圈比較明顯



如果是出國拍海外婚紗的女孩兒們更要注意了
記得要在眼睛下方臥蠶的地方打上亮亮的亮粉唷!這一點很重要!!
這樣照相時可以適時的模糊掉眼袋和黑眼圈而聚焦在大大的眼睛唷~
加上閃光打下去之後因為反光的效果會讓下眼線的地方BLING BLING的
照起相來眼睛會更有神!!



3. 假睫毛
但因為我的眼睛是屬於比較敏感的那種    一點點風或是沙子跑進眼睛就會淚流不止
所以我並不是整趟行程每一天都帶著假睫毛的
如果行程主要集中在市區、建築內或一些風比較不大的地方    我就會戴上假睫毛
如果行程比較多是風大的戶外    那我就會省去假睫毛    單純用濃一點的眼線和睫毛膏來補強眼妝
免得一天下來苦了自己的眼睛

不過如果是海外婚紗旅拍的女孩兒們    在這裡誠心奉勸各位~
無論取景地點是戶外或市區
請務必務必務必(講了3次可見超重要唷!)一定要帶假睫毛+濃妝    而且下手越重越好!
我看過很多那種自己帶婚紗出國的照片
因為女生臉上的妝太素的關係    拍起來的婚紗超像路人照
畢竟相機的閃光燈一打下去    臉上的彩妝就會不見一大半
所以如果妝不夠濃的話  
反而很容易被美麗的背景搶掉風采    或是看起來很像是 "穿著婚紗的遊客" 唷~~



下面這張是在完全沒有補眼線的情況下    只單純加了上下睫毛的差別
左邊沒戴假睫毛比較清純、右邊有戴假睫毛的看起來比較媚(?!有人自己這樣說的嗎?)
依照我的經驗和攝影師Ethan的看法    要拍照的話都是有戴假睫毛的效果會好很多唷



唇妝
護唇膏勝過於唇蜜
我以前都是用小蜜媞的護唇膏當唇蜜用
不過其實小蜜題擦在嘴唇上閃亮歸閃亮    保濕效果卻有點不太夠力
我帶去中國和歐洲時    嘴巴到了晚上還是會乾乾裂裂的
不過幸好今年冬天我發現了一個天大的好物
就是 "小護士曼秀雷敦牌的唇部精華護唇膏(Mentholatum Lip Fondue)"
既保濕又閃亮    完全可以取代唇蜜的功能了!

我通常會在前一晚睡前先敷一層在嘴巴上
隔天起床之後嘴上的唇紋就會比較撫平囉~
上妝起來也會比較ㄉㄨㄞ ㄉㄨㄞ水嫩嫩的    大好物啊!!
為了擔心它以後停產我再也買不到    所以我個人已經屯了3支起來了    哈哈哈哈~
不過它比較不好買    為了擔心廣告嫌疑    大家就自己查查要去哪兒買吧~XP
大家也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去尋找合適的護唇膏來取代唇蜜    可以同時兼顧保濕和唇蜜的閃亮唷~

(單純經驗分享    沒有置入性行銷唷~)


其他
1. 光療指甲
因為我的指甲是屬於比較軟、容易斷裂的那種
常常在提行李的時候就會不小心弄裂了>"<(EthanOS:明明就不是你在提!)
所以我在出國前都會先去做光療指甲    確保指甲能在整趟旅程中維持完整又美美的
至於出國前多久去做就視個人指甲生長速度的快慢決定了
我的指甲長的速度超快    差不多一周就會看到最後端跑出一點點新指甲了
所以我都是出國前2~3天才去做光療

2. 頭髮
個人超討厭出國拍照的時候出現布丁頭啊啊啊~不OK不OK!!
不過為了避免燙染剪頭髮距離出國時間太近    會發生瀏海剪太短來不及長長的呆瓜頭窘境
染頭髮和剪頭髮最好都要在出國2~3周以前
做臉也是差不多要在2周以前去做    皮膚才有時間修復唷~


--❤--❤--❤--❤--❤--❤--❤--❤--❤--❤--❤--❤--❤--❤--❤--
所有的工具大軍都集合在這裡囉~
前排從左到右分別是
兩用粉餅、腮紅刷、眼線筆、睫毛膏、眉粉餅、護唇膏
前排從左到右分別是
打亮的頰彩(很多腮紅都有附打亮的頰彩    所以這盒其實不一定要帶)
粉底液、假睫毛膠、腮紅、假睫毛
總共也才11種彩妝工具就可以搞定整趟行程所有的彩妝需求唷!

(為了避免廣告嫌疑    我就不說品牌囉!有興趣的女孩兒們再去粉絲頁上問我吧~)


所以最後就來看看我的化妝包啦~
基本上我出國就是帶這樣大小的化妝包    體積非常小不占空間

(旁邊的那罐是用來當比例尺的~)



裡面的工具排排放好    最好選那種裡面有夾層的化妝包
才可以把不同形狀的彩妝工具分門別類放好
我的這個化妝包是小姑送我的    裡面有3個暗袋
正好把"筆狀"的工具(例如眼線筆、睫毛膏和腮紅刷)和"餅狀、罐裝"的東西分開
這樣要用的時候就一目了然



出門的時候    除非這一天一早出門就要坐1個小時以上的車
那我就會把整個化妝包帶在車上化
如果是平常直接出門玩    我都只帶乾濕兩用粉餅、眼線筆和護唇膏這3樣東西丟在包包的暗袋裡
就可以把一整天的妝維持的好好的了
而且因為保濕和一開始的底妝上的很服貼的關係  
所以粉餅的功用大多都是用在檢查牙齒有沒有卡菜渣    哈哈哈~

那麼這篇就先到此結束囉 \ ^__^ /
希望對各位女孩兒們出國準備和婚紗旅拍有幫助啦!
大家掰掰~(好奇怪的結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