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6 末日就該在旅行中渡過:和偶像的一眼瞬間。R.O.C


請原諒本篇不斷出現的花癡少女心 > " <
延續前一篇:末日就該在旅行中渡過:漫步購物天堂。暹羅廣場Siam Square
世界車王爭霸觀賽 Day 1(國家盃):末日就該在旅行中渡過:與車神的第一次親密接觸。R.O.C


有了昨天塞車塞到動彈不得的可怕經驗之後
今天我們非常聰明的先坐了地鐵到MRT Phetchaburi Station再轉搭計程車
果然避開Sukhumvit Road之後比較快就可以到達體育館了!!~
今晚是ROC個人戰開跑囉~說甚麼也不能再錯過最後一次觀看開幕儀式的機會啊!!!!
昨天很雖的相機被強制寄存、又遲到進體育館錯過開幕
今天說甚麼都要早點出門趕上開幕儀式





還有更重要的是:
我要把相機運進去!不然我不甘心!!!
所以今天我們特別把一整個上午血拼的戰利品通通原封不動的裝在包包裡
一整個扛過來打算當作相機的掩護
結果依照昨天的經驗    計程車到了附近之後又大塞車了
所以我們只好下車扛著約莫快3公斤的戰利品走10分鐘到大門口。。。
SHIT我都快50肩了
看到體育館的正門出現在我眼前時    頓時覺得如同佛光普照一般啊~~~




不過一切的辛苦都是有代價的
我把相機裝在內衣的袋子裡成功的運進ROC會場了!!!!
但是Ethan就沒那麼順利了    他的相機太大台沒辦法塞進購物袋裡
所以放在相機背包的底層裡一下就被發現了
不過沒關係!!我們昨天在步行經過會場周圍時發現了一個小小的漏洞:
關閉的側門!!

體育館周圍有幾個側門為了安檢方便的關係    暫時在比賽期間關閉
但是這些閘門是用欄杆圍住的    所以很多人都偷偷從這裡運相機進來
就是一個人先進場    然後另一個人從場外穿過柵欄遞給裡面的人這樣
難怪昨天我們傻傻地去寄放相機  
結果進到會場後才發現身邊一堆人都帶著單眼啊!!

好吧~
總而言之我們最後成功的運進來了!但是這是壞榜樣好孩子千萬不要學也不要戰我唷~>"<
要是ROC有在官網上註明說不可以帶相機的話    我也是會乖乖用手機照的
可是他就沒講啊!而且我身邊一堆老外也都偷運進去了啊!!
所以。。。拜託大家手下留情不要鞭我啊 >"<    我平常也都是很守秩序的乖孩子的。。。




一進場太開心了馬上來自拍~
本來還想說拿出相機要偷偷摸摸的才不會被發現
結果我們的四周一堆老外非常張狂的就直接把單眼拿出來照了。。。>"<
工作人員好像也都裝作沒看見一樣、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
所以我們後來也就非常不要臉大方地直接拿起來自拍了!!

臉上的國旗貼紙是我在台灣網購德國國旗的時候送的唷~
不過我後來發現效果不太好    因為在體育館裡加油太嗨了、又很熱
臉上又是油又是汗的    貼紙很容易就被我的油汗弄得濕透了一點黏力都沒有了(噁)
所以建議大家如果想學我們一樣在臉上塗鴉彩繪去加油吶喊的話
還是買那種比較好    書局都有在賣XP




江江江江~超大面的帥氣國旗!~
但我後來發現一手要拿相機一手要展開國旗    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啊!
所以乾脆把國旗的一邊繫在腰上    另一邊用手拿著就可以順利地展開國旗了
另一隻手還可以空出來拿相機拍照耶~(不過手會很不穩就是了。。。)




今天是ROC賽事的最後一天了
說甚麼都要把握最後的機會近距離接觸我的偶像啊!
依照昨天的經驗    我發現車手們在開幕前都會從我們坐的位置前方的樓梯出來
雖然說我們坐的位置離最前面的欄杆已經很近了(下面這張可以看出我們座位和車手的距離真的很近)
但畢竟我這個花癡車迷怎麼可能就此滿足呢?
馬上手刀飛也似的三步併作兩步奔到看台區的最前方    絕不容許錯過跟偶像們面對面貼身接觸的機會啊!!




在開幕前就走到最前方的守株待兔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    車手準備上場前果然通通從這裡出來囉~。:.゚ヽ(*´∀`)ノ゚.:。。:.゚ヽ(*´∀`)ノ゚.:。
首先讓我認出來的是Red Bull車手英國老帥哥David Couthard(正中央插腰棕髮的那位)




還有法國的F1新興車手-Romain Grosjean果醬先生!!(黃色衣服後面那個)
不過這位先生    你看起來一副沒睡飽的樣子ㄟ。。。
還有你那剛睡醒的毛躁亂髮可以整理一下嗎?○( ̄︿ ̄) ○




接著接著!出場的就是我癡癡的盼、傻傻的等待了好久
這輩子都沒有想過可以近距離親眼見到的車神Michael SchumacherSebastian Vettel了~
瞧他們師徒倆聊得多開心啊!
從一出場上台前    話匣子都沒停過>"<
Vettel還邊聊天邊比手畫腳    講得口沫橫飛的好可愛啊!




沒想到我這輩子居然有機會可以那麼近距離的看到這些車手們
光是看到這一系列的照片    現在都還會心跳加速咧~(完全呈現花癡狀態。◕‿◕。




然後Vettel一上來之後一屁股就坐在人家欄杆上開始跟Schumi和其他車手聊天打屁
一邊漫不經心地和看台這邊的車迷們揮手
揮一揮突然就給我打起哈欠了。。。
這位同學    你昨晚是有這麼累逆?
不過雖然打哈欠    看起來還是好可愛唷 __________~~~(被Ethan揍飛)




雖然說我們坐的位置已經距離車手很近了
但是為了這輩子可能唯一的一次機會可以近看偶像
我本人當天簡直花癡得像個小粉絲一樣    一手披著國旗一手拿著單眼就跑到最前面去照相了
然後大概是因為德國國旗太顯目了吧
所以Vettel從樓梯一走上來    立馬看到披著國旗的我
還用手肘去頂了頂Schumacher叫他看我身上的德國國旗
然後Schumacher下一秒就對我微笑揮手了啊啊啊!!(激動)
媽咪啊!當他跟我的眼神四目相交的那一個某悶特    我只能說我感動的都要內牛滿麵了!~
有圖有真相!!!




不只有圖我還有錄影嘿嘿嘿~
但是請大家原諒我晃得厲害
並不是因為小粉絲我本人內心太激動了以至於連個相機都拿不穩
實在是因為我一隻手要舉國旗    只有一隻手能拿單眼相機、加上還要一邊尖叫來表達我內心的狂喜與澎湃
才會導致畫面晃得有如7級地震一般
請各位多多包涵我這個花癡小車迷啊哈哈哈~




在我飛奔到看台最前方欄杆看偶像的時候    其實犧牲了我可憐的老公在座位上顧包包
不過Ethan雖然人在位置上    還是不忘拿起長鏡頭拍拍就在眼前的車手們
沒想到就在他的長鏡頭對準Vettel以及Schumi猛拍的時候
正好也跟MOTO GP的當代神人級車手Jorge Lorenzo眼神對上然後迸出愛的火花
然後就在接下來的幾分鐘裡  
Lorenzo居然就這樣直愣愣的瞅著我老公淫笑猛看    眼神完全沒移開過
兩隻眼睛就這麼眨也不眨的一直對著Ethan笑    還有揮手外加拋媚眼。。。
更糗的是    Ethan當時居然還不知道他是誰咧!XP

等到我回到座位之後他才跟我說了這段好笑的事蹟(神奇的是我居然認得Lorenzo但是Ethan不認得!)
可憐的Ethan啊~老婆跑去看別的男人還開心得花枝亂顫就已經夠慘了
結果自己坐在座位上居然還被不認識的男人拋媚眼。。。




大會在開幕之後會一個一個唱名    請車手到頒獎台上合照
Schumi大叔在等上台之前坐在前面的欄杆上
我這輩子都沒想過自己有一天可以這麼接近車神的屁屁    好開心唷~(顯示為變態狀態)
大家別看我見到偶像這麼花癡    我本人基本上是完全不崇拜歌手明星的
就連台日韓的偶像劇基本上都很少看
長大以後唯一一個曾經讓我花大錢去聽演唱會的明星就只有安室奈美惠了說
所以請原諒我的少女心通通在看到這些車手的時候展露無疑啊~(# ̄▽ ̄#)




眾車手們合照~
站在台上的幾乎都是當代賽車界響叮噹的人物了!!~
雖然我認識的不多    但起碼F1的知名車手就有好幾個耶!
能這麼近距離地看到他們感覺真爽!!




雖然說我們之前也南征北討過好幾場F1的賽事了
但是除了賽前車手的見面會之外
像F1那麼大的場地、那麼多的車迷    別說近距離接觸這些車手了
光是想要看到車手們拿下頭盔的小臉蛋都很困難
所以在ROC這種場地和車迷都不大的地方觀賽    感覺真的跟F1是完全不同的體驗!!
真的是既嗨又有趣耶~





扛著相機回到座位之後    整個超興奮的和Ethan大呼小叫的形容我剛才和車神眼神交會的內心澎湃
隔壁的老外們看到我比手畫腳講得那麼開心    身上還披著國旗
很嗨的也加入了我們的討論    還要求要跟Ethan合照  
是說Ethan這傢伙好像到哪裡都很有男人緣耶。。。
還有Ethan旁邊的這位大哥    你的鹹豬手偷偷放在我老公的腋下你以為我沒看見嗎?




開幕典禮結束之後就等著開始個人賽囉~
今天終於有相機可以好好拍一下ROC的場地了!!來張全景圖吧~




終點線上方的ROC及贊助商看板
不知道為什麼    這個終點線的拱門一直讓我聯想到中南部喜宴會場會放的那種氣球拱門。。。
有種莫名的很熱鬧滾滾又喜氣的感覺ㄟ>"<




Red Bull還非常有誠意的把Vettel在2012年拿下F1年度冠軍的賽車RB8擺到場中央來展示
不過畢竟今年FIA對於車體設計的相關規定幾乎沒有做修改
所以這台去年的車款為了怕太多車體機密外洩  
所以只能放在遠遠的草地上讓大家遠觀
不能像RB7一樣放在ROC會場入口處讓大家褻玩焉就對了~




開賽之前Vettel不知道為什麼還從休息室出來
在我們座位前方的走道上和工作人員講話亂晃了一下
當下我們座位前方的觀眾都快瘋了拿起手機相機就是一陣猛拍
我必須說    有那麼幾秒鐘的時間    我好希望我當初讀的是新聞系之類的
這樣就可以當體育記者去近距離照我的偶像了╮(╯◇╰)╭





接下來就是個人賽的部分正式開始囉~
個人賽Race of Champions的部分因為總共有14位車手要比
所以總共分為4個場次    每場由該場次的車手各自選擇不同的賽車進行捉對廝殺
一場下來    由勝利最多的車手獲得進入第二輪淘汰賽的機會這樣~
A場:S Ogier、D Coulthard、J Whincup
B場:H Tung、T Kristensen、N Cha'hawatana、A Priaulx
C場:S Vettel、M Doohan、Sritrai
D場:M Schumi、R Grosjean、R Hunter-Reay、K Ohshima




起跑線旁都會有穿得非常火辣清涼的泰國妹們拿著車手的牌子
這一場剛好是VettelDoohan
嘿!你們兩個女的給我離Vettel遠一點~不可以偷偷對他拋媚眼啊!(顯示為極度幼稚狀態)





Michael Schumacher對上日本車手K Ohshima




大舒衝啊衝啊!!!




贏的賽車通過終點時還會有有火柱噴出來造勢
真的是非常灑狗血的比賽氣氛啊!!!好搖滾~




開到一半還有不知道誰衝出護欄外~
整個體育館簡直嗨翻天了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比賽和一般正式賽事的惡鬥不同、還是安全措施做很好的關係
總之只要一有車手衝出去    觀眾就會發出既開心又驚訝的歡呼聲叫囂~
啊咧。。。好鄉民啊你們這些壞人!!〒▽〒




看賽車是一定要配啤酒的!!
邊喝啤酒邊大聲吶喊的感覺好過癮~( ̄▽ ̄)~■□~( ̄▽ ̄)




再來看一些精彩鏡頭吧~
這一場是大舒Schumi對上果醬Grosjean
兩位都是F1的車手又都挺有名的    所以現場精神緊繃熱血沸騰啊!!



衝過終點!!這一場由大舒取得勝利~燃燒吧火鳥!!




這是大舒的另一場    忘記是跟誰比了
反正是贏的就好




因為個人賽的比賽車手很多    所以第一輪的淘汰賽花的時間比較久
看到後半場我都快睡著了啦~




第一輪淘汰賽結束之後晉級的車手就從原本的14位一下子縮減成8位繼續接下來的比賽囉!
在第二輪的比賽開始前  
ROC大會有請剛剛被淘汰的Lorenzo出來秀一下他帥帥的YAMAHA車車炒熱氣氛~
只見這老兄不停地在我們看台前方的柏油賽道上燒胎。。。
成功的炒熱了場上的氣氛    但是我整個有種吸二手菸的感覺@@




還有不停的俏溝練
喔對了~這傢伙就是剛剛對Ethan拋媚眼秋波的那位-Jorge Lorenzo
人家可是Moto GP在2010年和2012年的年度冠軍呢!
是目前唯一可以跟Valentino Rossi抗衡的車手~(好啦我對GP了解不深    別為難我了>"<)





接下來就正式進入第二輪的淘汰賽囉~

最後A、B、C、D場各晉級2位車手    分別是:
S Ogier和D Coulthard
H Tung和T Kristensen
S Vettel和M Doohan
M Schumacher和R Grosjean
這8位車手再繼續各選一款車型進行第二輪淘汰賽~
越到後面戰況就越激烈啦!!
畢竟這些車手都是賽車界的佼佼者    賽程的規定又是只要輸一局就被淘汰
所以到後來我整個是繃緊了神經在觀賽的!好刺激!




這次換到Vettel對上Grosjean
好緊張啊!!Vettel還沒有拿過個人盃的冠軍耶!~




這一輪的賽程配到的車子正好是KTM    這款車車是雙人座的
所以駕駛的旁邊會配一個沒有任何用途的副駕駛
我只能說我實在是很願意砸大錢去搶這個副駕駛的位置。。。
為什麼他可以坐在Vettel旁邊陪他賽車??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抱頭大叫)




競速中的賽車~好帥的畫面啊!!
這時候不游得暗自慶幸我有把相機運進來才拍的到這珍貴的鏡頭
話說回來    我看過另一位網友分享過在英國觀看ROC賽事的經驗分享
他並沒有提到裡面不能帶相機耶~
難道這個規定是曼谷特別增加的限制嗎??
(是說台灣也沒幾個網友有分享過ROC觀賽經驗就是了。。。無從考證囉╮(╯◇╰)╭)




不過最後Vettel在最後一圈的最後一個彎道失誤    輪胎去擦撞到彎道邊的側欄
然後整個車子就變得怪怪的跑不太動了。。。
最後只好把車車停在場中央    然後一邊揮手向觀眾致意一邊走回休息室o(〒﹏〒)o
嗚嗚嗚嗚
為什麼他和Schumacher聯手就可以連續6年拿下國家杯冠軍
可是只要個人賽就老是晉級不了咧???好嘔啊~~~
一定是賽車女郎穿太少又頻頻對Vettel拋媚眼害他不專心!!(指)



第三輪就是越來越緊張的準冠軍賽了!!
晉級的車手分別是:
D Coulthard和T Kristensen、M Schumacher和R Grosjean
本來還以為兩位德國車手都有機會進入到準決賽的說。。。
看來我只好把所有的希望都寄託在Schumacher身上囉!!
準決賽時場上氣氛超緊張熱絡    大家都邊尖叫著邊幫自己喜歡的車手加油還玩起了波浪舞~
ROC官方還準備了一大面的旗子讓觀眾們傳遞    好像演唱會啊~




這一輪和Grosjean對上    用的車子是看起來超老舊又難開的Europe Car
結果。。。大舒一樣是以些微的落差輸給了Grosjean啦!!
奇怪了德國的剋星是法國嗎?怎麼今天Schumi和Vettel都是敗在Grosjean手上啊?。。。
個人賽看來沒希望啦!!只好等明年了~~





進入到最後一輪冠軍爭霸之前
ROC大會再次有請剛剛也被淘汰的我的偶像Sebastian Vettel出來開著RB8向世人展示他的帥勁
不過說實在話    看過F1的賽車在F1那種動輒4、5公里的寬敞賽道疾馳過之後
再看它跑在體育館裡的樣子    賽道不夠寬、不夠長、也沒有大直線可以加速
真的會覺得好不過癮唷!




以F1賽車極速可以到300公里以上的速度    體育館裡的賽道沒2秒就繞完了。。。
所以到後來Vettel也只好一直燒胎來博取掌聲啦~




一陣燒胎完之後煙霧瀰漫。。。
我再度覺得自己是二手菸受害者@@





最後進入決賽的是法國的F1車手R Grosjean和丹麥的利曼(LeMans)車手T Kristensen
但是不得不承認    看到這裡我已經有點昏昏欲睡了
因為個人賽真的比太久了啦!!一路從7點比到11點ㄟ~~
這個時間已經是老人家的睡覺時間了說。。。而且重點是又不是人家喜歡的車手XP




最後一場只有單戰決勝的關鍵之役    這兩位車手都發了狂的大腳油門猛衝啊!!
雖然說兩個都不是我最喜歡的車手    但是畢竟是冠軍爭奪戰
我惺忪的眼皮還是有因此稍微睜得比較開一點來觀賽
特別是決賽的兩位車手實力好接近又都沒有失誤    所以在每個彎角的速度和距離都好接近
在過終點前真的完全猜不出來誰會是冠軍啊!




最後!!
剛才非常可惡的跑贏了Vettel和Schumacher的法國F1新銳車手Romain Grosjean奪下2012年的ROC個人賽冠軍!!!
這小子原本在2012年初次從GP2登上F1舞台時    前幾場比賽還讓我覺得他有點有勇無謀啊~
光有速度(單圈很快)    但卻不持久
整場下來    不是和別人擦撞就是自己衝出去  
有時候甚至是在一開賽起跑沒多久就把其他車手也一起撞出去了
沒想到居然給他拿了個ROC的冠軍。。。
好吧~好歹冠軍的也是個F1車手啦!!這樣我心裡還好過一點XP




冠軍衝過終點之後泰國辣妹們紛紛湧上前鼓掌歡呼
可惡    這時候我又有點怨恨我媽當年怎麼不把我腿生的長一點
這樣就算我沒有當到記者    好歹也可以當個賽車女郎接近車手一點 (¬_¬)




恭喜Grosjean賀喜Grosjean~
這小子在2012年首度站上F1殿堂之後    原本因為戰績不佳、加上合約談不攏的關係
賽季末曾經一度傳出他所屬的Renault車隊並沒有要和他續約    也就是說賽季結束就要失業啦~
結果剛好在他取得了ROC冠軍之後
隔天就傳出成功和Renault續約的消息    然後剛好同一段期間又有媒體批露他的女朋友懷孕的喜訊
只能說真是三喜臨門啊!!!
希望這位F1的新銳車手2013年開始可以逐漸步上軌道囉~




最後一場冠軍賽幫助Grosjean奪下冠軍的KTM XBOW
看起來很像賽車界的戰車    好帥啊!!




最後就來看看2012年ROC個人賽的戰績表吧~
可惜了我們家Vettel和Schumi連續幾年都在準決賽前止步啊(嘆氣)
雖然說Schumacher已經宣布2012年即將正式從F1退休了
但是他承諾 "不會從ROC退休" !!!
所以~希望明年還有機會繼續看到大舒和各家車手在ROC的賽場上爭冠!!




看了一整場的賽事都還沒露臉過ㄟ!!今天我很熱血的從頭到尾都把國旗披著~
不過建議各位如果要帶國旗來觀賽的話  
可以買靠近走道、甚至是看台區最後一排或是第一排的座位唷~
像我因為怕舉著國旗會擋住後面的觀眾    所以都不太敢把國旗高高舉起
如果座位在走道邊或是在最後一排的話比較不會有這個問題啦<( ̄︶ ̄)/




最後一天的ROC賽事在Grosjean拿下冠軍後也告一段落了
比起F1    ROC這種跑好玩的賽事其實多了更多趣味和同樂的感覺
更大的好處是可以用更低的票價在非常非常近的距離看到心儀的車手
個人覺得在觀看了幾場F1賽事之後    有機會真的可以來ROC湊湊熱鬧
能同時看到這麼多世界級的車手開著這些奇奇怪怪的車子在場上跑來跑去(還有沙灘車咧)
實在還滿有趣的~哈哈!!!




離開前還看到場外停滿了法拉利的超跑
感情是泰國有錢人約好要開來炫耀的?!




回家途中經過的Chonglor紅燈區~




結束了為期2天的ROC賽事    心裡的滿足和雀躍真不是言語可以形容的~
話說好像我的讀者喜歡賽車的真的不多唷??

其實我自己在認識Ethan以前    對賽車也是一竅不通的
別說觀賽了    光是看電視我都覺得吵
幸好Ethan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小老師    會在開賽前跟我講一些車手的小故事、小八卦和車隊歷史
用這種方式慢慢地引起我對賽車的好奇和興趣
到後來進一步的告訴我各車隊間的進站換胎策略、技術細節。。。等
讓我慢慢了解到  
賽車原來是一個結合了科學知識、作戰策略和帥哥(沒錯這是重點)的運動啊!!
雖然我說故事的功力和Ethan實在差地遠了    只能用很嗨又白話的方式告訴大家觀賽的心情和過程
但希望哪一天我的讀者也能因為我的文章而開始對這項運動產生興趣    甚至喜歡上賽車
我一定會超級開心的!!

留言

  1. Ethan旁邊的這位大哥 你的鹹豬手偷偷放在我老公的腋下你以為我沒看見嗎?


    我們都看到了XD XD XD
    對了~那個RedBull~我看到很有FU耶~
    因為RedBull提神飲料在越南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只不過有些甜~要喝都還要加水稀釋>.<)

    Anita Wa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那幾個男生真的有點熱情。。。一直勾肩搭背的跟Ethan聊天拉低賽>"<
      超喜歡我老公的啊是想幹嘛~?!?!?~
      大家都看到了吧他亂摸Ethan還被我照到ㄟ~~~~XP

      哈哈,我跟你說以前RedBull禁止銷售到台灣ㄟ~
      因為有微量的古柯鹼@@
      不過我個人覺得就是甜甜的汽水而已啊~
      東南亞人好像都很愛喝唷?泰國人也好愛唷!(是說RedBull的創始地就是泰國唷!)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