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6 末日就該在旅行中渡過:漫步購物天堂。暹羅廣場Siam Square


又是一個悠閒逛街天!



在曼谷的第二天我們睡得很晚才起床吃早午餐~!
度假嘛~就是要放鬆隨興的玩才有悠閒的感覺
今天雖然也是周末市集有開的日子    但昨天已經逛過半天了
從周末市集的頭走到尾的挖寶行程也讓我暫時對於市集的熱情削減了一點
所以今天一早我就很帥氣地跟Ethan說:
"老公!今天老婆(我都自稱老婆)不逛周末市集!我們逆向操作去逛Siam Square吧~"


沒錯!Siam Square一向是我每次去曼谷的心頭好~
因為我個人是個非常喜歡買耳環項鍊之類小飾品的女生
每次看到亮晶晶又精緻的小耳環和小項鍊就會很容易手滑
偏偏台灣的飾品都賣得比曼谷貴好多唷@@
所以每次在台灣逛到喜歡的小東西時    我就會告訴自己千萬不要買    留到滿谷再下手就好了!
而Siam Square這邊最多的就是我喜歡的飾品、還有對面百貨公司Paragon裡面讓我殺紅眼不手軟的內衣
所以今天就決定和所有前往周末市集的人反其道而行!往Siam Square出發囉~





一抵達BTS Siam Station之後    二話不說先衝往我期待了好久的Siam Paragon
我要去補內衣啦!!(上次瘋狂購物遊記請參考:一輩子的夢想:曼谷 Day6-我是內衣控
一進門之後直接殺向2F(化妝品區的上一層)的內衣區~衝啊衝啊

(Paragon的樓層簡介補充在文章最後)




不過雖然上次已經來逛過了    我們還是迷路了一下才找到內衣專櫃們
如果大家是從Paragon正門或是BTS捷運站過來的話    請記得內衣區不是在中央電扶梯的四周唷!
Paragon有點像我們台北的京華城    形狀是正前方是一個圓形的建築物緊接著後方是長方形的購物中心
所以如果從正門或是BTS上樓的話    就是身在最前方的圓形建築區
舉目所見就只會看到圍繞著正中央的那些店家  
要記得下面這張照片的文具雜物區拐進去    才會看到位在後方的廣大內衣區唷!!

(快聖誕節了    整個百貨公司裡面到處都是聖誕節裝飾好可愛~)



然後二話不說    立馬衝向內衣區了!!


台灣的內衣專櫃最多都只有2、3間    而且拿了A櫃的內衣就只能在A櫃的試衣間試穿
拿了B櫃的又要換試衣間    超麻煩
而且我個人非常習慣買內衣都要給Ethan看過挑過    他滿意了我才會買(好害羞)
所以要我家老爺塞進台灣那種小小的試衣間根本就是在折磨Ethan啊~


來曼谷買內衣最大的好處就是這裡是試衣間多到爆炸、而且超大間    裡面還有椅子可以給男生坐
整個空間超寬敞的(你們看我離鏡子有多遠啊!)
試衣間裡的鏡子是那種兩側微微有角度翹起來的3面鏡    為的就是讓你看清楚穿上衣服之後的各種角度
而且在任何櫃位挑來想要試穿的內衣都可以一起放進購物籃裡面到試衣間試穿
你們看我的籃子裡面放了大概有7、8件左右吧~通通都是從不同的櫃位搜刮來一起試穿的
超級方便的呀!!




不過因為老娘整個殺紅眼了    壓根兒就沒時間照相呀哇哈哈哈哈
因為前年才剛來買過一批(我想大家對於我買的內衣大軍應該還記憶猶新XP)
所以這次就只有買了5、6套左右    總價大約是2,000左右    便宜到爆炸了
既然這趟的內衣大軍沒有戰利品照    只好放一張前年的戰利品照給大家想像一下了~




在泰國購物只要單店滿TWD 2,000就可以退稅
Paragon裡面的VAT退稅櫃台設在Ground Floor和4樓    換錢的櫃台則是設在1樓和4樓
到4樓之後只要找到LG的專賣店    VAT的退稅櫃檯就在他的後方囉!(箭頭處)




不同於2年前的VAT退稅處只有小小的櫃檯和2個服務人員
Paragon為了服務日益增加的退稅需求    把退稅櫃台大幅擴增成一整間的退稅服務區
一進來退稅服務區之後    右手邊還有點心、茶水和大型沙發以供客人休息用
退稅的櫃台我粗略估算大概有15~18個左右  
辦理退稅大約只需要5分鐘時間    櫃台很多完全不用等




退完稅之後我們又繼續在裡面亂逛冠晃    在曼谷的百貨公司裏面逛街總是很有意思
從樓上下來還會看到paragon設置在中央的大型裝置藝術吊牌
這層樓好像是電影院的樣子    掛了一堆人影和攝影機、麥克風、棚燈之類的裝飾
不同的樓層還有不同的主題
讓逛百貨公司不僅僅是消費而已    還像是走在一個大藝廊一樣的有趣




我最喜歡的還是這個1樓到2樓中間的巨型旋轉木馬!
我的身體裡果然還是存有一個幼稚的夢幻少女心啊~★,:*:‧\( ̄▽ ̄)/‧:*‧°★*




血拚完一大袋的內衣之後突然嘴巴有點饞  
你們知道的~血拚的時候又是腎上腺素激增又是運動流汗的    都馬是要大量消耗卡路里的啊!
所以我拖著Ethan跑到地下街來想買個甜點解解饞~
因為再過幾天就是聖誕節的關係    很多甜點的櫃都擺滿了聖誕風的小甜點
整個看得我心花怒放耶!!下面這櫃的小餅乾盒會不會太可愛了??!!
我回國後看到照片    整個很懊悔自己怎麼沒有把那個小小雪人和聖誕老公公帶回家啦!(>﹏<)




晃了一圈之後    我們決定:吃麥當勞蛋捲冰淇淋和聖代!!!

哈哈哈    不要問我為什麼會吃那麼普通的東西  
因為麥當勞的冰淇淋不只比台灣便宜    還跟台灣單純只加草莓巧克力醬的那種完全不一樣啊~
你們看人家還可以加小餅乾、巧克力豆、米果。。。一堆有的沒的耶( ̄﹁ ̄)
然後蛋捲冰淇淋一支只要TWD 9!!~~雖然差沒幾塊錢可是也算是台灣價格的6折了
對我這個歐巴桑性格的省錢好媳婦來說整個就是又命中紅心了!6折ㄟ~(貪小便宜)
馬上拉著Ethan說:我要吃這個我要吃這個把拔買給我~~~!!!(哭鬧)




所以我們就買了一隻蛋捲冰淇淋和草莓聖代解饞了!哈哈哈~
我覺得人的消費心理真的很奇妙
剛才在內衣專櫃買內衣省了一大筆錢(台灣內衣一套都要TWD 3,000左右    我省了大概快一萬多塊錢)
可是那種爽感卻沒有蛋捲冰淇淋省了6塊錢的感覺爽ㄟ~
我是得了甚麼行為財務學裡面說的白痴病嗎?ㄟ( ̄▽ ̄ㄟ)




吃完冰淇淋之後準備來去做SPA啦~
一般來說    Siam Square這邊的店家都是中午12點"之後"才會"開始"開門
我們買完內衣之後的時間差不多是12點  
既然還要等商店慢慢開門    不如就先來做個SPA吧~




這間Center Point Siam Square Branch一樣是經過前一次來曼谷完的經驗之後  
個人最喜歡的一間SPA店
他的店面沒有其他SPA店漂亮    位置還在BTS後方一個毫不起眼的老舊暗巷裡
可是生意卻是好的不得了    按摩師傅的手藝也是沒話說的




Center Point Siam Square分店因為就位在曼谷最熱鬧的市中心    走的又是平價高CP值的風格
所以店面想當然的也不會太大
一樓的接待處更是一開門就會把僅有的空間占滿
不過儘管如此還是不減我對這間SPA店的熱愛!!!❤。◕‿◕。❤
反正開始SPA後又享受不到那些裝潢
身體上的舒爽對我來說遠比視覺上的享受更重要(金牛座個性又出現了@@)




這是裡面2樓的樣子  
說實在話    我第一次進來的時候還想說自己是不是進到甚麼怪怪的色色的店之類的
因為整個就不像其他SPA店裝潢的那樣漂亮    反而比較像是一般住宅隔間的那種黑店
不過店裡瀰漫著我非常喜歡的中藥草本精油味    倒是令人比較放鬆了一點
一開始會先幫你換上拖鞋並給客人一杯熱茶
喝完熱的青草茶之後就準備上樓享受囉~




小小間的SPA室( ̄︶ ̄)↗
大家別看這間雙人SPA室這麼小一間很不起眼又不高檔  
這可是我唯一一間在台灣就事先預訂好才搶的到的呢!~哼!(跩)
依照我們來過Center Point幾次的經驗    現場如果要排隊等雙人SPA室的話
尖峰時間可是要等待超過4小時以上的!!!
所以我們能在這間按摩已經是尊榮貴族般的享受了不是我在說啊!
Ethan真是多虧有我這麼小秘書好太太才能享受這等服務呢算他好運!哇哈哈哈哈哈(≖‿ゝ≖)✧




Center Point的精油大概是我用過的精油裡面最喜歡的味道了
不會過濃的中藥味讓人覺得身心都很放鬆
另外    我發覺很多SPA店在接待處會放置很多味道很香看起來很高檔的精油
可是當你實際進到房間裡脫光光背對按摩師、躺下來準備享受的時候
塗到你身上的精油感覺好像並不是原本看到的那罐ㄟ!(我不確定啦    我是用聞的判斷的)
Center Point則是非常阿莎力的就直接把大廳的精油整罐放在籃子拿進房間裡
這些就是等下要塗在我們身上的精油了~

(右邊的是換好衣服之後呼喚按摩師的鈴鐺和按完之後會給的熱青草茶)


然後整趟療程果然如我上次的經驗:爽啊!!!
做完SPA之後超級放鬆、整個人都神清氣爽了起來
頓時覺得五臟六腑裡像熨斗熨過    無一處不服貼
三萬六千個毛孔,像吃了人參果,無一個毛孔不暢快
整個人都要飛上天了呀!送啊~~~(Ethan OS:啊你是要飛去哪裡。。。ˊ_>ˋ 


一出Center Point之後    時間也差不多是下午1點左右囉~
終於這附近的店家也懶洋洋的開店了!!我終於可以開始逛街了啊啊啊~
Siam Square和對面百貨公司區的逛街環境差異很大
沒有華麗的建築和漂亮的櫃位    這一區比較像是西門町或是師大夜市的那種店家比鄰而居的逛街區
在太陽稍大的時候    從一家店移動到另一家時的確會比較曬一點
但我個人比較喜歡Siam Square這邊的逛街氣氛ㄟ~
店家的差異性很大    價格也比較平實
來曼谷不就是為了平價和流行嗎?全世界的百貨公司賣的東西大同小異    對我們來說實在沒甚麼吸引力
反倒是Siam Square這邊很多小店都好逛到不行
加上我們來的季節是12月    氣溫不會太熱    星期日大家又幾乎全部集中到周末市集去了
所以選在周末逛Siam Square簡直就是一整個悠閒輕鬆又不擁擠啊!
果然和其他遊客反向操作是對的!我都可以想像現在的周末市集有多麼的人擠人了!




準備大開殺戒囉~
之前有跟大家講過    Siam Square這邊很多的飾品價格都不會比周末市集貴    所以很好買
這次的經驗發現:何止沒有比較貴啊?!很多飾品居然還比周末市集便宜!!!

周末市集最多飾品的區域集中在1~3區    偏偏這幾區是最多遊客的地方
所以很多店家都很聰明地把價格抬得很高  
不只殺價難殺    就算好不容易殺下來了折扣過的價格還是貴!!
而Siam Square這邊則是一開始開價就還OK    殺價下來之後更是便宜啊便宜~




下面這間的耳環我就買了兩副    沒辦法我真的對亮晶晶的東西太沒有抵抗力了╮(╯3╰)╭
那些寶石手環看起來也好誘人唷~
然後我在考慮的時候Ethan又每次都會一直在旁邊說:喜歡就買啊~你戴起來很漂亮!
接著就一直鼓吹我買還要拿去幫我結帳。。。
害我這次從曼谷回來整個像批發商一樣買了快要20副耳環(啊你是有幾個耳朵!!!)
這一切都是Ethan害的!!!╭∩╮( ̄▽ ̄)╭∩╮




這一季好像很流行走龐克風唷?
這些鉚釘手環我整個看了就往回彈@@    不過最下面的戒指倒是都還不錯




Siam Square還有一棟有屋頂的建築    裡面大部分賣的都是小洋裝、禮服和晚宴服
雖然我個人也是看得很心動  
不過自從有了淘寶之後    這種單價比較高的東西我都習慣先去淘一淘再說
粉絲頁上好像有很多女孩兒也跟我一樣很愛淘    害我整個覺得找到知己了哇哈哈~




在曼谷逛街最大的好處就是不只賣女生的衣服
男生的衣服也是又多又便宜又好看
說實話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台灣男生的衣服都要賣這麼貴?!
女生不是常常可以在網拍或是小店家裡看到那種一件才幾百塊的漂亮衣服洋裝嗎?
可是男生的東西只要一便宜    質料就不太好或是車工不夠細
要不然就是逛個街    一條街上清一色是女裝店幾乎沒有男生衣服的店
我真是不明白為什麼大家要這樣坑男生ㄟ?!明明男生衣服用的布料也只比女生多一點點啊!
曼谷這邊則是無論男生女生的衣服都好多又好好看  
我一直瘋狂的叫Ethan買了囤貨
免得回台灣又要多花錢買差不多的東西了!!(其實是在報他剛剛拼命叫我花錢的仇( ̄y▽ ̄)╭)




逛一逛還看到裝飾在街道旁邊的聖誕節裝置藝術:一堆斑馬和白馬群
我其實不太懂為什麼斑馬跟聖誕節有關啦~
不過一整群斑馬條文的小玩偶看起來是還滿壯觀可愛的
街道兩邊的店家也都在門口張燈結綵的製造聖誕節的熱鬧氣氛
人行道上甚至架設了好幾個音響和喇叭播放著很輕鬆活潑的聖誕節音樂
我這時候都還沒聯想到接下來聖誕節前居然會剛好給我們遇到一年一度的折扣盛典。。。




瘋狂的採買完大包小包    我和Ethan的雙手雙腳(?)都沒有多餘的地方可以再提戰利品啦!
既然時間已經差不多下午了    早上又只吃了早午餐
我們決定要趁著晚上去看ROC之前先來飽餐一頓囉!
至於吃甚麼呢?
Ethan早在上一次來曼谷玩之後    回台灣只要我說要吃泰國菜
他就會不停地在那裏靠杯說:
這些假泰國菜!都沒有Baan Kuan Mae好吃!我不要吃!
(是的我因此很久沒吃泰國菜了SHIT)
所以我只好又帶他回來吃這間他朝思暮想了好久的Baan Kuan Mae了
順便一解我幾百年沒有吃到泰國菜的相思之苦




等座位中。。。
據網友分享    Baan Kuan Mae的甜點似乎相當有名
不過我個人基本上不太喜歡吃甜食  
而嗜糖如命的Ethan比較喜歡歐式的甜食    像是起士蛋糕那種的
所以我們最後就沒有嘗試了

我有跟大家講過嗎? Ethan去吃下午茶吃到飽  
可以一個人一口氣吃掉6塊起士、巧克力那種甜死人不償命的蛋糕並且沒有喝任何飲料!!
我吃一塊起士蛋糕就不行了ㄟ!!




點餐囉!!!好久沒吃泰國菜了~
我們這一餐點的是涼拌木瓜沙拉、蝦醬空心菜、海鮮椰汁綠咖哩(含椰肉)、打拋豬肉
這家的涼拌木瓜沙拉味道真是好!不過很辣就是了~
我和Ethan這兩個遜咖邊吃沙拉邊吞飯解辣
但如果很愛吃又會吃辣的人的話    應該會覺得這味道剛剛好一點都不辣就是了




蝗蟲過境般一掃而空~
然後那個椰汁綠咖哩真是一絕啊~!!!
這家餐廳的海鮮綠咖哩有兩種    一種是有加椰肉的、一種就是單純只有海鮮
記得要點裡面有椰肉的!!超級好吃的啊~我和Ethan後來是用配給的方式決定誰吃幾片椰肉
因為兩個人搶著吃。。。
我們愛吃到最後還把所有的醬汁都拿來拌飯ㄟ!太好吃了!!




Baan Kuan Mae對面就是有名的Mango Tango
本來是有點想來一球冰淇淋的
可是這兩次到曼谷雖然很常經過這裡    每次裡面的人都實在是太多了  
我們就決定學大禹    三過名店而不入囉~

其實我一直覺得出國玩  
不需要硬要照著旅遊書上說的:漂亮的點就一定要去、好吃的店就一定要吃
景點美不美、食物優不優    常常都是個人觀感問題
所以我們路過有名的店?有位置就進去
沒位置?那就算了    自己去開發好吃的店也很有成就感啊~
自助旅行就是這樣咩~
甚麼東西都跟著網路上、旅遊書上寫的走    那和跟團有甚麼差別呢?^ ^




下午5點左右人潮開始變多
喜歡逆向操作的我們在人潮變多的期間就準備開始往回走囉
真心建議大家如果待在曼谷的時間比較長    可以趁著周末遊客通通集中到周末市集時
選擇到曼谷其他的購物地點逛街唷!
不僅人潮比較不壅擠    店家給殺價的程度也是比平常大好多!!

另外以一天來說    最好的逛街時間是中午12點到晚上6點之間(前提是當天天氣不熱或是逛街的地方有冷氣)
到了晚上以後人潮湧現    逛起街來只能用寸步難行和萬頭鑽動來形容啊~




今天的逛街行程就告一段落囉~
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的我們今天不打算回旅館放行李!!!
為什麼呢?請待下回分曉嘿嘿嘿~







最後先來一張小甜批發商(@@)搜刮來的耳環大軍給大家匹乓(台語)一下
乍看之下真是非常恐怖啊~~~



------------------------------------------------------------------------
Siam Paragon樓層簡介

BF(地下一樓):停車場、海洋世界



GF(地面樓層):為美食街及兌換Tourist Card的地點,兌換櫃台在百貨公司連接BTS的入口處


MF:各國名品、


1F:平價服飾、流行潮牌及化妝品


2F:平價保養品、文具雜貨、後方有廣大內衣區



3F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