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9 末日就該在旅行中渡過:租台吉普玩普吉。South Phuket Island


在普吉島就是要租吉普車才道地啊~但最後我們也沒租到吉普車就是了!哈哈哈~標題是騙人的!


昨天為了007島一早就出發前往了為期一整天的出海之旅
對度假期間喜歡無所事事遊手好閒的我們來說已經是相當緊湊又累累的行程了
所以今天行程的重點就是--睡到飽當個廢人!!

然後我們兩隻豬還真的就非常自在的當天睡到了接近中午才醒
賢慧如我    為了擔心老公起床之後沒東西吃
我還趁他睡醒前自己走出門去巷口買了麥噹噹的早餐回來給我家老爺吃
喔對了!提醒各位一下~
如果要到普吉島點賣噹噹的套餐    記得千萬不要加點「柳橙汁」
柳橙汁的價錢都快比蛋堡貴了真是有夠夭壽的~

回到飯店房間後老公也剛好醒了  
我們兩個就非常度假風的把早餐拿到房間和戶外泳池中間的露天陽台去享用
順便泡了杯熱茶和咖啡  
就這樣坐在陽台躺椅上    一邊看著泳池裡的遊客們嬉戲    一邊享用度假早餐~




今天早上的氣氛整個就是悠閒到不行啊~
雖然說泰國是個四季如夏的國家    但在有屋頂遮陰的地方其實算是很涼爽舒適的
這時候來上一杯熱咖啡    簡直就是愜意到讓人都要飛起來囉!



我們的房間就位在飯店的1樓    房間的外面有個正對泳池的陽台
這個房型最大的好處就是    坐在陽台的躺椅上可以欣賞前方泳池的美景
但另一方面    因為陽台和泳池的中間有一小排茂密的花叢做間隔    等於是有個隱形的天然屏風當隔間
所以在泳池岸邊或是泳池裡玩耍的遊客也沒有辦法直接看到陽台上的住戶
整個就是有種「敵在明我在暗」的爽感啊!!!



陽台上的木桌是可以滑動的
所以可以擺到躺椅中央當作茶几    也可以滑到躺椅的尾端當作床邊桌
我們在吃完早餐後    就把桌子滑到躺椅的尾端
兩個人就並肩躺在躺椅上面小睡了一會兒    徹底感受度假的放鬆和慵懶



喔對了    雖然說很多人說普吉島常有蚊子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飯店有特別消毒清理的關係    我們躺在陽台的時候完全沒有遇到蚊子耶!
反而是蜜蜂和蝴蝶常常會在花叢間飛舞    不過也不礙事就是了~



喝完熱咖啡之後    我整個人已經手癢腳癢到不行了
陽台前方波光粼粼的淡藍色水池感覺好涼爽    讓人好想馬上衝下去玩耍呀!
Banthai Resort飯店真的很貼心    為了體貼我這種不會抬頭蛙的旱鴨子
還特別有在泳池週邊放置好幾個浮板和泳圈唷~

然後我整個人就在泳池裡面邊曬太陽邊玩水
整個玩瘋了啊~~



其實我個人是會游泳的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學不會抬頭蛙啊~
每次看很多女生下水之後都可以維持髮型美美的
可是老娘一下水只要腳踩不到地板得開始游泳    整個頭就得浸到水裡然後頭髮就全部濕掉了這樣
真的很難維持美人魚的樣子啊!!
所以!!
每次下水的時候只要有救生圈、泳圈    我的心情就會大好特好然後開始跟小朋友搶著玩啊~



整個躺在浮板上玩超樂的呀~★,:*:‧\( ̄▽ ̄)/‧:*‧°★*
我還叫Ethan當馬車夫幫我把浮板拉來拉去在泳池裡逛大街
好貴婦呀我!



結果玩到後來連水性極佳的水底蛟龍Ethan都看不下去了
把我推下水(?)然後自己搶了浮板去玩~
然後換成我拉著浮板帶著Ethan在泳池裡晃來晃去



話說回來    大家可能不知道    我們家Ethan可是游泳健將呢!
我們剛交往時    有一次約好了去游泳池運動
我原本想說Ethan雖然身材不錯看起來很會運動    但頂多就是自由式仰式蛙式游很快這樣而已
沒想到這傢伙一下水之後居然給我開始游起了蝶式!!
沒錯!!
就是奧運裡面很多超強的選手游的那種整個人會從水面浮起來雙手打水的超帥氣蝶式!!
當時我整個人在岸邊超得意的啊(跩)~
真想跟游在我兩邊的陌生人講說這人是我男朋友耶我男朋友唷!!



炫耀結束啦~
接下來的1個小時我們就在這湛藍的水池裡泡梁良泡到皮膚都快爛掉了才肯起來
度假就是要這樣啊!!好悠閒唷~



雖然說賢慧貼心如我    今天早上還千里迢迢出去買麥噹噹回來當早餐
但其實如果想要更悠閒一點的人    是可以直接拿飯店房間裡的mini bar的食物或是叫room service的唷!
一般來說窮酸夫妻如我們    在飯店通常是不會叫room service的
但普吉島的飯店餐點價格真的算是不貴
連平常用來坑有錢住戶的mini bar    價格居然都跟外面超商的價錢差不多
所以如果懶得出門也是可以直接拿冰箱裡的食物來吃或是叫客房餐點唷!
想要享受尊榮服務當大爺就要趁現在呀~




從泳池出浴之後    我們決定到芭東大街上吃個午餐順便租車
下午打算隨興地開著車子繞普吉島海岸探險去囉~
所以既然下午的行程都是在海邊    乾脆就直接套上了長版的T恤當作洋裝出門~
如果大家到海邊玩耍的話很建議帶一件這類的長版T
可以當上衣又可以當洋裝單穿    到海邊穿脫方便又舒服唷!




準備出門撒野囉!!
我們房間通往大廳的途中會經過剛才玩耍的泳池
兩邊有泳池和陽傘躺椅    看起來就好度假風啊~




這一區的房間是最高檔的私人按摩池雙人房
陽台前方的泳池附有按摩水柱可以當作按摩池來用
感覺滿酷的
不過我覺得缺點是這種房型的隱私比較不好
我們的房間陽台前方有小樹叢可以阻隔其他住戶和泳池    個人比較喜歡那樣隱密一點的感覺




我們房間前方的泳池    右手邊的充滿綠茵的小涼亭是泳池內附設的吧檯唷~
靠近泳池最裡面的地方右手邊就是我們的房間
因為距離吧台比較遠    所以相對也比較安靜清幽




泳池中央還有提供給樓上住戶的躺椅~
白天的時候總是很多住戶來這邊躺
實際上像我們一樣真的下水游泳玩耍的住戶並不多    大家都是單純來曬太陽和看書的




飯店大廳還有駐點的畫家在這裡提供服務    可以請他幫忙畫自畫像唷~(但我不知道收費標準就是了)
畫的還滿維妙維肖的啊!
不過右邊那張安潔莉娜裘莉的表情會不會也太俏皮了一點啊?。。。




窗明几淨的大廳    屋頂是採透明的設計所以採光超好
到了晚上這裡就會瞬間變成夜店風的昏暗藍綠色調
座椅區後方是一個小型的酒吧區    晚上的時候配合著爵士樂和燈光
感覺頗有情調的呢!




我們住的地方因為正好是芭東大街上租車點相對密集的路段
一出飯店的巷子    靠近海灘的那一邊就可以看到停滿了一整排的出租車囉!
在普吉島除了可以租汽車、吉普車之外    一般機車和重機也都可以租的到
根據網友們的分享
自排車的價位大約在TWD 1000~1200/一天    吉普車也差不多是這價位
機車大約是TWD 300~350/一天
我們原本想租個吉普車來體驗一下的
畢竟『在普吉租吉普』感覺就很酷炫啊!!!
結果。。。這裡的吉普車好多都是沒有冷氣沒有頂棚的那種陽春車款唷@@
為了怕下雨風吹日晒雨淋吃沙    我們還是租了一般的小車車啦~
可惜人家『開吉普玩普吉』的願望泡湯了    哭哭(┬_┬)




租車的時間約定是下午一點左右
所以我和Ethan就先到芭東海灘去走走繞繞
日正當中的海灘真的好曬好曬啊!
雖然我個人非常討厭防曬可是這裡真的太熱了吧?我都要融化了@@
這些老外卻都老神在在地躺在躺椅上面看書給太陽烤    真的有夠不怕熱不怕曬耶~




熱到我們兩個馬上買了冰淇淋躲回飯店降溫避暑去~




好不容易等到下午1點    可以取車出發去玩耍囉!!
上車前千萬別忘了要仔細檢查車子的狀況唷!
最好是拿個相機把車子四周360度全部拍起來    內裝也順便都拍一拍
免得到時候被租車的人誣賴說刮痕、掉漆之類是你弄出來的
這次租車的經驗讓我發現泰國很多旅遊勝地的商家都特別喜歡「試探性」的坑錢
所謂的「試探性」就是:先誣賴或騙騙看    如果發現顧客很兇很精明或是會據以力爭的話
再馬上收回誣賴裝沒事!!
這個狀況在我們明天還車的時候就發生了!!
待我下一篇來說分明(就是個令我大發飆的經驗分享)~




出發囉出發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聖誕節將近的關係    芭東大街上掛了好多這種五顏六色的燈
在藍天白雲底下看起來好繽紛啊!




普吉島的南邊有好幾個大型的遊客海灘
在島的最南邊還有個狹長的神仙半島(Phromathep Cape)可以看日落~
所以我們今天的計畫是先一路向南邊開    邊開邊玩各大海灘這樣
不過我們這次在普吉島開車並沒有使用導航機
所以今天的普吉島探險等於是沿路邊看路標邊認路這樣
想說遇到哪個沙灘就下去玩耍一番    沒看到的就算了一切隨緣
反正這一趟度假之旅的中心思想就是「爽就好」嘛~當然就走到哪玩到哪隨興囉!




從芭東海岸往南開    第一個會先遇到的就是卡倫海灘(Karon Beach)囉~
這附近算是相對比較清幽、高檔飯店集中的一區
不過缺點就是海灘就位在大馬路旁邊    附近的商家比較少、人潮也不多
所以來往的車子都開得好快唷~
過馬路的時候有一點破壞掉了慵懶的感覺(海灘度假就是要穿著拖鞋走在車子開很慢的大馬路上啊!)
但優點就是沙灘上的閒雜人等很少    也不會有香蕉船之類的水上活動干擾
整個沙灘非常安靜悠閒    很適合完完全全是來度假享受清靜悠閒的旅客唷!




這個沙灘另一個讓人驚豔的地方就是腳底下踩的沙子~
卡倫海灘的沙子相較於芭東海灘    真的是細軟好多啊!!
是那種黃白色綿綿密密    踩起來完全就像花生粉的沙
腳踩在上面有種走在雲裡面的感覺    加分加分~~~




原本我們一開始搜尋飯店時也一度在考慮要不要住來這一區的
這附近的飯店雖然大多是非常高檔的、4星級以上的全球連鎖酒店
但是要到沙灘放鬆還要過個車子呼嘯而過的柏油馬路    個人覺得有點破壞了清幽的感覺啦~
不過既然我們只是來玩耍的    就先不管那麼多啦~
脫了衣服下水去!




八塊肌老公帥帥踢水照    真是太迷人了(尖叫)~❤。◕‿◕。❤




踏浪踏得好開心~




還有看到一個身材很好的姐姐在沙灘上搔首弄姿的讓她男友幫她拍照  
她的11字腹肌實在是很厲害讓我目不轉睛
Ethan一直叫我學他的姿勢拍幾張照片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做起這個姿勢看起來真的很像狗吃屎。。。
我想大概是因為老娘的小腹沒有這位姐姐這麼有力的關係    所以整個上半身扭起來就是有夠像麻花捲。。。




最後連老天都有點看不下去了  
居然開始下起毛毛雨、烏雲還遮住了原本大大的太陽!!
這是甚麼意思?
是老天都不忍心繼續看我的蠢樣了    所以遮住雙眼還落淚嗎?。。。(╯-_-)╯╧╧




從雲層後方透出的星芒很有氣勢磅礡的美感




在烏雲完全遮住太陽前    我們趕緊出發繼續往南邊去~
從卡倫海灘離開後其實還會經過另一個比較熱鬧的海灘--卡塔海灘(Kata Beach)
結果這個海灘出乎意料地幾乎完全被圍起來了!!!
因為這一區的高檔飯店大多集中在海灘的正後方  
所以很多飯店就直接把他們前面的海灘圍起來當作私人海域
住在離海灘比較遠一點的遊客甚至必須繞一小圈從一條小路繞過這一區飯店才能走進沙灘區
加上這個沙灘附近的路又比較小條、商店又多    熱鬧歸熱鬧
但是交通好亂啊!!!
我和Ethan根本不太可能找到停車位    所以乾脆直接跳過這個海灘往南邊開了
各位孩子們如果在搜尋普吉飯店的話
我個人是建議:除非你要住那種有私人海域的高級飯店    否則真的比較不建議住這一區唷~


然後因為這一區真的交通太差了    車子幾乎動彈不得    我就沒下車照相囉~
所以沒圖沒真相    哈哈哈!!
有感受到我們今天有多隨興了吧?~ ╮(╯3╰)╭





車車繼續往南邊開    接著會在往神仙半島的路上看到卡倫觀景台(Karon View Point)
這個觀景台的賣點就是    從高處可以一次盡覽北邊三個海灣的美景唷!!
當時我在台灣做功課時    一直無法找到觀景台的確切位置
後來發現這個觀景台就在南邊主要大馬路的路邊而已    開車的時候稍微留意一下就可以看見指標嚕~




我們抵達的時候時間已經差不多是日落時分了
原本被雲層遮住的天空這時候居然正好撥雲見藍天
黃昏的暗橘色和白雲後方的藍天交織成了好對比又鮮豔的布幕
夕陽的下方就是傳說中擁有碧綠海水的三灣美景呢~★,:*:‧\( ̄▽ ̄)/‧:*‧°★*




還記得我跟大家說過:
一天只要拍到一張漂亮的照片、看到一個令賞心悅目的美景就足夠讓我開心很久了?
今天在Karon View Point看到的三灣美景大概就算讓我夠讓我心滿意足了!




這個觀景台的地點也未免太得天獨厚了
居然可以讓人一次飽覽三個海灣的景色
藍天映照在鮮豔的三潭綠水上    讓三個海灣的水面藍的好像鏡子一樣清澈透明~



然後接下來就是個人沙龍照集    哈哈哈
受不了的孩子們就速速把滑鼠往下拉跳過這幾張吧~
這張是用我的Sony照的    焦距大概是50mm左右




這張的效果是用長鏡頭站在很遠的地方拉近照的
長鏡頭壓縮過後的效果很好
看起來後方的海灣大到不行
但其實現場看起來遠方的海灣因為距離很遠的關係    所以並沒有這麼大喲~
長鏡頭的效果真的是好神奇我好愛唷!




帥老公也要入鏡一下~
不過我發覺每次這傢伙在我們每年一次的度假之旅都會放很鬆
照相機拿起來的次數寥寥可數。。。拍起向來也沒有歐洲之旅來的用心
害人家這趟泰國之旅可以用的漂亮照片好少唷!!!
看來Ethan還真的是把「爽就好」實行得很徹底啊。。。




今天的行程雖然都是走隨興風    但喜歡攝影的我們還是有安排了一天的攝影黃金時段的景點!
打算趕在黃昏前去神仙半島看夕陽~
據說這個地方因為突出於普吉島的最南端    
所以日落時分的時候    可以看到美麗的印度洋夕陽!!

從Karon View Point開車到神仙半島的路程其實並不遠  
如果不塞車的話大概只需要30分鐘的路程而已
結果偏偏在我們興致沖沖驅車前網的途中遇上了無敵大塞車啊啊啊啊啊~
原來是因為我們沒有估算到當天太多旅行團要到這個景點去看日落夕陽了
所以唯一一條通往神仙半島的小公路整個被遊覽車塞爆了
眼看著太陽一點一點的落下了    我們的車車還是半點都動彈不得的卡在車陣中
我哭啊~~

最後我們決定停損殺出    不要去神仙半島跟大家人擠人囉~
反正估計這樣塞下去    就算到了神仙半島的觀景台也已經天黑三小都看不到了
所以乾脆轉移陣地    開車沿著海邊亂逛    隨處找個漂亮的景點下車看夕陽吧~
嘿嘿    孩子們出國就是要有這種氣魄喲!!
其實每次出國前    我都會把行前的功課做的很充足
所以難免對於某一些比較漂亮的景點抱的期待都會很高
但是千萬記得要告訴自己不要患得患失
有時候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誰知道下一站的風景會不會比刻意安排好的更美呢?◕‿-



最後我們的車車經過了一處很可愛的小漁村
小漁村的港面上停滿了大大小小的船隻  
船身的尾端都豎著泰國紅白藍相間的國旗和色彩繽紛的小布條
又因為時間將近日落    所以遠處漁火和半島上的人家紛紛亮起了點點燈光
整個漁村籠罩著寧靜卻可愛的氛圍




然後很多網友在詢問我們出國拍照都是請路人拍還是架腳架的?
基本上如果當天的行程是租車趴趴走的話    我們就會直接把腳架放在車上
走到哪拍到哪
如果是大眾運輸的話    就會把相機放在草地上、欄杆上或是請路人幫我們合照囉~
既然今天有開車車出門    乾脆就架了腳架來玩玩離機閃燈自拍吧!

今天寫了這麼多    都還沒有夫妻一起露臉來閃大家(嘆)
大家帶好墨鏡了吧?小心從眼角膜被閃到視網膜啊~嘿嘿嘿!




然後因為去年底我新添購了SONY的43閃燈  
為了方便我們兩台不同品牌不同系統的相機閃燈可以同時被遙控
我們又去買了無線閃燈遙控器來玩~
所以既然我和Ethan的相機都有離機閃燈可以用  
乾脆就在這四下無人又寧靜慵懶的小漁村試拍看看的效果吧!

在這種後方景色並不是非常壯麗    而是以寧靜單調的畫面為主的背景
比較適合用「髮絲光」的佈燈方式    就是同時遙控我後面的離機閃和相機上的閃燈一起打亮
正面的閃燈強度要強過於後方打量髮絲的閃燈強度
這種打法可以強調髮絲周遭的光線    會讓照片多了點柔美夢幻的感覺唷~
醬子這張大家覺得有漂漂嗎?




然後在美美照片的背後    實際上為了要配合閃燈打出來的位置
所以其實老娘的站姿勢相當不優雅的    哈哈哈哈~
我們懶得再把腳架調高了    所以我只好劈腿兩腳埋進沙堆裡把身底降低讓閃燈剛好打在臉上啊~
只能說美麗照片的背後其實都有著醜陋的不為人知的一面的!(  ̄ 3 ̄)y▂ξ




我也照的不賴吧?~ <(  ̄︶ ̄)>(插腰驕傲貌)




然後接下來    為了要拍兩個人的合照
我們又把相機架上腳架    然後後方的閃燈就只好直接放在沙灘上囉~
(這時候突然深深覺得我們該來添購新腳架了    不然每次要打雙閃燈的時候都好麻煩唷!)
不過合照的時候NG了好幾次  
還意外捕捉到了這張老公的自拍設定秒數太短    結果來不及跑到我旁邊合照
然後我整個人還在放空、老公還在小跑步    快門就閃下去的智障照片
是說我的表情會不會也放太空了一點啦!!!好蠢啊完全是個靈魂出竅狀況啊啊啊~




終於成功囉!!
這張有沒有好浪漫?我超愛這張照片的燈光色調背景和我們兩人的姿勢的啊!
其實Ethan用離機閃燈算是非常熟練的(然後我就是整個還超級不熟>"<)
所以腳架我們通常都是用來架閃燈用的而不是用來架相機
我發覺拍照拍越久    越會發覺閃燈真的是一個可以增加變化的重要工具耶~
不同的光源放在不同的位置用不同的強度打下去的效果真的可以差異很大
所以只要是出國    
我們都喜歡在同一個景點待很久    用不同的閃燈和鏡頭試著拍出各種不同的感覺
我想每對夫妻對於旅遊應該都會有自己喜歡的模式
有的喜歡品嘗各地美食、有的喜歡用購物當作記憶的方式
而我和Ethan喜歡的旅遊方式就是這樣
把每次的旅程和美景當作攝影的教材    在不一樣的場景和天候下練習攝影的技巧和風格
也正因為如此    更讓我對於「沒有趕到某個行程」或是「天候狀況不佳」更能夠釋懷呢~




在小漁村欣賞完日落美景後    終於心滿意足地踏上歸途囉!!
回程途中又再次路過了Karon View Point    雖然這裡晚上幾乎沒有人有點可怕
但我們還是鼓起勇氣下車想說來看看三灣的夜景~
原本想說三灣的燈光映照在夜晚的海面上    景色應該會像2012年在西班牙北部St. Sebastian港灣一樣美的
只可惜三個海灣旁邊的建築物似乎太少了    所以燈火沒有貝殼灣那麼美  
稍嫌黯淡了一點不夠璀璨華麗啊~(←本身就是個極度喜愛華麗亮晶晶風格的幼稚傢伙)




回到飯店後    今天一整天的普吉島南部海灘趴趴走之旅也差不多告一段落囉~
回到飯店停好車出門覓食途中  
還剛好看到巷口的大大聖誕樹點上了充滿節慶氛圍的五彩燈光呢!
在熱呼呼的南方海島過著北方寒冷冬天特有的聖誕節
卻還是意外的有氣氛呢^ ^




買了第一天晚上才剛吃過的巷口特美味pizza回到飯店    一邊聊天大快朵頤
雖然外面有很多網路上分享過的美景等著遊客去探索
但是既然每年的小島度假是讓我們完全放鬆的度假療程
這樣連妝都不化、帶著眼鏡穿著睡袍(老公穿著內褲XP)、披頭散髮、衣衫不整的在房間聊天
才是整趟旅程中最符合我們度假的最高指導原則--『爽就好』的快樂時光喲~
‧★,:*:‧\( ̄▽ ̄)~■□~( ̄▽ ̄)/‧:*‧°★*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