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0 末日就該在旅行中渡過:機場難民。North Phuket Island→Bangkok


有在發摟粉絲頁的孩子們~看到這張照片應該有猜到今天行程的爆點了吧?


今天的行程一樣是走鬆散悠閒風(哪天不是這樣啊見鬼了)
睡到自然醒之後    第一件事情就是幫我那個怕黑的老公敷面膜@@
這傢伙每次只要出國回來    就會有同事跟她說他曬黑了
其實我覺得男生皮膚健康黑還滿好看的啊~
可是自從Ethan在2009年希臘之旅在曼谷轉機回台灣的時候
被泰國人誤以為是當地人猛對他講泰語之後    他就有陰影然後變得超怕曬黑了(大笑)
加上Ethan的五官很像歪國人=鼻樑很挺、眉骨很高
所以非常非常的容易曬黑啊~
大家應該都看過他的背在馬爾地夫被曬黑小島地圖的樣子吧?
(不記得的孩子們請看這裡→一輩子的夢想:曼谷 Day9-市區漫步
總之    這傢伙每次出國只要有太陽就會乖乖擦防曬    時不時地還會叫我幫他敷臉
所以敷臉這檔娘兒們的事情也就變成我們在度假期間的小小情趣和默契了~XP





今天是待在普吉島慵懶過子的最後一天了
既然昨天租了車子    我們打算今天開車車著沿海岸往北
去尋找網路上傳說可以看到海龜產卵的海岸
整裝準備出發囉!!
然後放這張只是要炫耀一下    人家今天看到天氣沒有很好
所以為了避免海邊風大把頭髮吹成瘋婆子    把頭髮綁成高馬尾刮澎唷~
不過其實在海風沒有那麼大的海邊    我通常都還是喜歡把頭髮放下來穰他迎風亂飄的
感覺海邊+長直髮=浪漫啊!哇哈哈哈~




坐上我們的小車車準備出發囉!
喔對了~可惜這次在普吉島租的車子不是吉普車
不然就是應該在「普吉開吉普」、「在冰島吃冰」這類的才帥啊~   
多點題啊!



普吉島西岸除了昨天剛去過的南邊遊客海灘之外
其實北邊也有很多個海灘 
只是知名度和遊客商家密集程度相較於南邊的芭東、卡倫這些海灘沒有那麼高
不過既然車子都租了、上飛機前的最後一個半天也沒有排行程
不如就繞到北邊來看看吧~

北邊的海灘不像南邊的沙灘一樣直接就位在大馬路邊
而是要從普吉島的主要幹道轉進樹林茂密的小徑繼續往海邊開
途中還會經過像這樣的筆直茂密排列整齊的樹林
很喜歡這種綠草如茵樹林茂密的風景耶~好有歐風啊!(鄉下孩子再度上身(*> ω <*))




我們的第一站是詩麗娜國家公園Sirina National Park和位在公園裡的奈揚海岸Nai Yan Beach
其實當初會搜尋到這個海岸 
完全是因為網路上說這裡在每年11月到2月的時候是海龜產卵的旺季
我們家那口子對於小海龜有著莫名的迷戀(每次看到Discovery裡面海龜游泳的畫面就會尖叫)
聽到有機會看到海龜產卵    就纏著我說甚麼都要過來一趟
都跟你說海龜產卵是晚上了啊。。。@@



果不其然    一抵達海邊之後發覺這個海灘不僅遊客相對稀少
甚麼海龜產卵更是連個鬼影都見不到
拜託海龜哪有可能大辣辣地就在這不時有遊客來的地方產卵啊?
不過雖然沒看到海龜    我們倒是見到了非常他小海龜的親戚--小螃蟹先生!

不得不說    這整個海灘上面根本就到處都是潮蟹的家啊!
我和Ethan走在海灘上的時候都要非常小心翼翼
因為每走幾步就會有慌亂的小潮蟹從沙灘上的洞口裡冒出來衝海裡
啊咧。。。是在害怕甚麼啊?我和Ethan更怕踩到你們好不好?




整個海灘上到處都是小潮蟹    好幾隻從洞裡面衝出來的時候都慌張到從我腳上爬過去了~
靠背!被螃蟹爬過腳上真的感覺又奇怪又癢ㄟ!~
而且大家別看照片裡的潮蟹好像不大隻
有一些潮蟹的體型都快跟我手掌一樣大了耶!!
還好這種螃蟹沒有可怕的蟹螯  
不然我和Ethan走完這個沙灘    大概不瘸也半殘了。。。




奈揚海灘雖然看不到海龜產卵    但卻有另一個很酷的賣點
那就是:可以看到低空飛過海灘的飛機耶~~~
其實要看飛機起降在松山機場後面的小徑也可以看啦
可是自從我看過了奇摩首頁上這篇文章之後    整個就覺得飛機從沙灘上飛過感覺也太帥帥了!
雖然這裡和加勒比海的優閒慵懶陽光辣妹的程度還差地遠了
但讓我提前在普吉島看到飛機從沙灘上降落也算是個意外的收穫呀!好開心~




你們看    這飛機是不是飛超級低的?
沙灘旁那陀樹叢的後方就是機場囉!
走到飛機起降的正下方就會發現風其實超級大耶!
幸好老娘睿智一早就綁馬尾出門    不然現在根本就變成頭髮亂飛的瘋婆娘了啊!




奈揚海灘幾乎沒有甚麼水上活動    所以相對的遊客也比較少
我發現在這個海灘上的遊客幾乎都是歪果仁情侶檔成雙成對的在散步
如果喜歡清靜的人是可以來這裡散散步看看飛機約個會這樣
可以享受完完全全沒有遊客噪音不受外界打擾的優閒
不過因為這個海灘位在國家公園附近    所以附近並沒有甚麼飯店可以讓遊客居住
想來的人就得開車過來囉~




我們兩個從下車的地方牽著手一邊踩水一邊躲螃蟹    慢慢地往機場後方的沙灘前進
其實還滿喜歡當時的感覺
海灘上幾乎沒甚麼人  
只有遠處機場後方在打沙灘排球的一群老歪和零散分布在沙灘上散布的情侶們
感覺有種回到剛開始交往時    沉浸在甜蜜兩人小世界裡的感覺‧★,:*:‧\( ̄▽ ̄)/‧:*‧°★*



不過是說我們這樣感覺還滿北七的    
明明幾個小時後就要到機場飛回曼谷了
結果早上還先跑來機場    然後等下還要開車回芭東海灘還車    然後下午再回機場候機
是有沒有這麼喜歡這樣折返跑瞎忙啊?




終於走到機場後方囉!
近看降落的飛機    是不是離頭頂超級無敵近的?
當飛機從我們的頭頂呼嘯而過的時候我整個人忍不住大尖叫啊!
感覺飛機都要碰到我的頭髮了!!!然後我連飛機底下寫的文字都看得一清二楚耶~
這樣大家可以想像有多近了嗎?好帥啊!!!帥到我人都傻了忘記照相了。。。
體驗過坐在沙灘上任憑飛機從頭頂擦過的感覺以後
我個人要把這個海灘列為普吉島必來的景點!
真是超特別的體驗啊~沒錢去加勒比海也要先來普吉島過過癮 (≖‿ゝ≖)✧




飛機降落航線底下正好就是一個沙灘排球的場地
在這樣飛機從頭上呼嘯而過的沙灘上打排球    用想的就覺得是個好特別又享受的感覺啊
其實常常在歐美公園裡看見一些綠草如茵、陽光普照的草地上
一大群一大群的老歪們就這樣躺在上面野餐喝酒或單純曬太陽
我都會發自內心的羨慕和欣賞這些歪果仁    欣賞他們『懂得生活和享受』
以前讀台大的時候    商學院大樓中間其實也有一片草地
然後看太多歐美大學生活電影的我都會幻想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像他們一樣
在下課的時候躺在草地上面吃午餐看書那樣
後來想也知道    此想法一出
先是被我的同學們大笑了一翻、然後在來也被草地上的狗大便下到打了退堂鼓。。。
唉    現實啊。。。好殘酷的 〒▽〒




還在沙灘上看到了一個椰子殼和一支樹枝
我們兩個就馬上聯想到浩劫重生的情節    然後對著椰子殼大叫Wilson這樣。。。
(這是甚麼怪異情侶檔的詭異行徑啊!?(☉д⊙))




最後我們還是沒有看到傳說中的海龜產卵
不過說實話    在這種機場聲音吵死的地方最好是會有海龜咧!!
雖然說今天天氣不好    也沒有看到幻想中的小海龜(廢話本來就是沒可能看到的啊!)
可是我們兩個在奈揚海灘還是玩得好開心呀!!
果然出去玩就是這樣    人才是重點
再怎麼無聊的地方    只要人對了整個氣氛就是對的    無聊也變有聊~




在沙灘上感受了幾架飛機震耳欲聾呼嘯而過的爽感之後
也差不多是時間該往回走囉~
不過剛才那片螃蟹沙灘真的太讓人膽戰心驚了(我一直好怕踩到小傢伙們啊)
所以我決定走靠近機場的小路回到停車場
結果這條小路在入口的地方比較很大條、地上也有鋪石板磚頭    看起來有模有樣的像是一條路
沒想到越往停車場走越小條    兩邊還雜草叢生    草長的都比我還高了!!
喵的我超怕樹林裏面會有蛇的啊!(蛇不是都會吃蛋嗎?啊這裡又剛好有海龜蛋。。。)




總之  
走了好大一段的叢林冒險之旅之後    總算是安然地回到了我們的小車車上了
他奶奶的今天早上還真是貼近大自然來著
又是螃蟹又是蛇的    把我的七魂六迫都快嚇飛一半了。。。
為了犒賞自己    我還特別買了一包龍蝦口味的樂事來壓壓驚!!
是說台灣有賣這個口味的樂事嗎?超好吃的耶~~~




回程途中正好會經過另一個小有名氣的海灘--奈通海灘Nai Thon Beach
這個海灘完全算是個世外桃源    因為抵達海灘前還要先走一大段的山路才會到達
感覺有點像當年我們在希臘Mykonos島的Super Paradise Beach那樣
要經過曲折蜿蜒陡峭起伏的山路後才能到達
不過也正因為這樣    所以這裡雖然有好幾家非常非常高檔的飯店和餐廳
但遊客數量卻不會太多    感覺很有世外桃源的小品度假風
算是整個普吉島西岸裡面    我第二喜歡的海灘喲!




小小一條的馬路區隔飯店餐廳和海灘




進入海灘前的警告標示
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不能穿牛仔褲褲啊?!怕褲子浸水太重會很難爬出水裡嗎?




車不多遊客不多、也沒有吵雜的水上活動    整個沙灘瀰漫悠閒氣氛
包圍海灣的兩邊山丘上那些密密麻麻的白色建築通通都是高級渡假村的房間
回國後我還特別查了一下    這一區的飯店價位可不便宜呢~
雖然這裡離最熱鬧的芭東大街距離稍遠    要進入市區還要先經過一大段山路才能繞出去
不過如果夠有錢    可以接受好幾餐都在飯店裡享用的話
這裡還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耶!




不過我們在這個沙灘也沒有待很久的時間
沒辦法。。。要趕在下午3點前回到芭東海灘還車車
加上今天又剛好沒有太陽可以給人家野人獻曝
所以就只好匆匆的瀏覽了一下海灘的狀況    以便回來之後分享給未來要去的人參考了!
你們看我是不是很有心啊?
這兩天的環島行程根本就是為了分析各個海灘優缺點給大家聽的海灘巡禮嘛!




離開了奈通海灘之後    接下來就一路往巴東海灘囉~
因為昨天我們從芭東海灘往南開的時候還迷路了    所以原本我還很怕時間會很趕來不及還車
這裡就要跟大家解釋一下
雖然一般來說島嶼上的馬路不像大城市一樣錯綜複雜    正常來說都還滿好認的
但普吉島。。。大概是因為遊客太多的關係
所以位在芭東大街附近的道路很多條居然都是單行道!!整個超麻煩的啊!
害我們昨天明明是要往南開    卻得先往北邊繞了一大段路才能迴轉往南
總之這裡的道路規劃我覺得並沒有很好。。。
所以原本為了擔心從北邊回來時又受到單行道的阻礙而耽誤過多時間
我就把時間抓得稍微寬一點    想說早點回來比較安心
結果沒想到我們回程的途中一點也沒有迷路
所以老公又提議說    不然途中還會經過一個最靠近芭東海灘的卡瑪拉海灘Kamala Beach
我們就也進去海灘走走看看吧~

沒想到這一看不得了    這個海灘頓時榮登所有普吉島海灘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個!!




卡瑪拉海灘的沙子跟芭東海灘比起來也算是柔軟細緻很多喲~
我發覺幾乎所有小島上最大的遊客海灘的沙子都會比較粗一點
遊客比較少一點的海灘沙子就比較細這樣
卡瑪拉海灘的沙子就算是品質很好的一個    沙灘上幾乎沒有甚麼小石塊
踩起來鬆鬆軟軟的好舒服呀!




沙灘後方五顏六色的陽傘群通通都是馬殺雞或是賣飲料的攤販
比起剛才介紹的奈通海灘    這裡的商家和攤販算是很多的
可是又不像芭東海灘那麼人擠人又充滿吵轟轟的水上活動
這裡的海灘除了慵懶放鬆之外    還多了一點點充滿人味的熱鬧感~
簡單來說就是縮小版的芭東海灘啦!我好喜歡這種有一些遊客但又不會吵的環境唷!




可以看的出來這個海灣其實只有小小的一個
可是後方那一條充滿椰子樹和小攤販、民宿的羊腸小徑真的非常有熱帶島嶼的度假風呢!
從這裡做嘟嘟車到最熱鬧的芭東大街    也大概只要100Baht左右
想要同時兼顧寧靜度假和熱鬧氣氛的人    真的非常建議可以住再卡瑪拉海灘這一區的飯店
這裡的飯店不像奈通或是卡倫海灘都是走高檔路線的
小巧精緻而且房間數目不多    這種感覺才像度假啊~

你們看Ethan笑成那樣  
他當天一直在那邊驕傲說還好他很強都沒有迷路才能帶我來這個我最喜歡的海灘  
都要歸功於他的開車認路神技blabla之類的。。。吵死了 ( ̄(工) ̄)




這兩天繞了整個普吉島的西岸一圈~
總算要準備還車然後吃午餐等機場接送來接我們囉!!

不過這一天還車的時候遇到了一件讓人很北宋的事情

前一天租車的時候    租我們車子的那位大嬸在交車時一切都很OK也很客氣
結果就在我們要還車的時候    他整個就出現那種很想坑錢的嘴臉
然後一直跟我們說我們的前座座墊上面有很多沙子
所以他要加收我們300 Baht的清潔費!!!
靠夭咧~雖然說300 Baht也是沒多少錢    但我只能說他真的是惹錯人了
老娘對於被坑錢這種事情是絕對不可能善罷甘休的!!
請問一下去普吉島不就是要去海邊玩嗎?你告訴我哪個租你車子的人上車不會帶沙子的?!
更何況妳他奶奶的車子的前座座墊上還有鋪報紙
你把報紙拿起來抖一抖就拎北得很乾淨了    收甚麼鬼清潔費啊靠邀?

一般來說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通常在老娘翻臉之前我都還是會好聲好氣的微笑
但要是一讓我翻臉    我就會極度兇狠的
本來親切和善溫柔如我    是很不想破壞我的氣質去跟他吵的
可是大家也知道的    我們家老公是那種很溫和也不太會兇人的人(所以才忍受的了我啊哈哈哈)
所以我最後還是忍不住拋頭露面(啊?)去跟那位大嬸吵了
不得不說    吵架的時候真的會讓人英文的潛力大爆發啊~
整個罵人理論的英文超流利的啊完全不會結巴抑揚頓挫都清清楚楚又簡潔有力
我都覺得自己好帥了我

總之    最後這位大嬸當然是沒收到我們的錢
然後我在臨走前還直接對下一位上門的客人說:
別跟這家租!他會在還車的時候試圖坑你們的錢!
然後頭也不回的走了!!哼~╭∩╮( ̄▽ ̄)╭∩╮

這家店就位在Banthai Resort and SPA的巷子口對面    各位去普吉島要租車的話記得別找這家唷!



經過一番折騰    總算是全身而退的回到飯店啦!
因為一早就出門踩水踏沙灘    整個腳底和鞋子裡都滿是沙子啊
繼續這樣走下去我腳底的皮都快要被磨光了
所以我還在飯店門口的噴水造景池子裡沖洗了一下。。。
非常沒有水準和氣質的一幕居然被我家老公拍起來了@@
甚麼好的不拍拍這個幹嘛啦!╯-____-)╯~═╩════╩═



大概整理了一下行李之後    準備在機場接送巴士來之前先去吃頓午餐吧~
這幾天在普吉島發現附近的異國料理餐廳遍佈耶!
舉凡台菜、中華料理、印度料理、西式料理、義大利麵、泰式料理、海鮮餐廳。。。應有盡有
我們選了一家看起來窗明几淨的印度料理準備坐下來大快朵頤囉~



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到這種熱帶小島度假都會讓我們非常想吃印度料理耶~
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了食慾不振
所以像是印度料理這種香氣十足又有點辣辣的料理真的好開胃呀!
我們點了蒜味印度烤餅、雞肉咖哩、可怕的羊肉咖哩和兩杯椰子汁~


看老公吃的多開心啊!!
只是他的羊肉味一直飄過來害人家覺得好可怕唷~>"<



大家有注意到我們今天穿情侶裝嗎?
嘿嘿~是在曼谷洽途洽市集買的唷!!
回想起來    我和Ethan好像完全都沒有買過任何一件情侶裝說
我以前一直覺得兩個人穿一樣的衣服看起來好笨唷
可是現在和Ethan在一起之後大概是放閃放習慣了的關係
開始覺得穿情侶裝和情侶鞋真是一件好甜蜜又令人害羞的事情啊~只能說我也開竅得太慢了吧XP



腳上穿的也是情侶鞋鞋!!
這雙鞋鞋是我這趟曼谷之旅最喜歡的戰利品耶~~
當初我們從曼谷要飛往普吉島的那天  
走在機場時正好看到有一個外國男生腳上穿著這個怪獸腳丫的拖鞋  
老公就指著那個男生的腳一直說好可愛
既然我們家老爺這麼喜歡   我都然義不容辭的不買到勢不罷休啊
所以當時我就一個箭步衝上前去問那個男生說:請問你的鞋鞋是在那裡買的呀?
一問才知道他是在洽圖洽市集裡某一個他也不清楚位置的攤販買的@@
我原本還一度傷心地想說    洽圖洽那麼大。。。不知道位置的話肯定是買不到了
結果沒想到在普吉島的最後一天吃完走回飯店時
居然就在路邊的小商店門口看到了!!!大心★,:*:‧\( ̄▽ ̄)/‧:*‧°★*
二話不說    我和Ethan馬上衝上前殺價(雖然很開心但這個過程不能省略)然後一人買了一雙!!



吃完飯飯後準備回到飯店大廳等機場接送巴士來接我們囉~
我們訂的機場接送是直接和巴東大街上的Local Tour攤販買的    價格是150 Baht/一人
原本約好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左右來飯店大廳接我們
結果左等右等    就是等不到載我們的巴士
後來一問飯店櫃檯才知道  
原來這種專門載送遊客去機場的接送巴士是集合所有當天差不多時間要去機場的客人在同一台車
所以這台巴士會一家一家的到各個飯店去接遊客上車
如果你的飯店剛好在接送路線的尾端的話    就得等比較久的時間囉!
幸好我們當時訂的接送時間比班機起飛時間早了4小時左右
大家記得以後在買普吉島從市區到機場的接送巴士時
千萬記得要多抓一點時間啊!
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告訴Local Tour櫃檯的人員你的班機時間
由他來建議你要買哪一個班次的機場接送會比較保險唷~



從芭東海灘到機場耗時約莫是1個小時左右  
結果非常不幸的跟出海行程那天一樣    我又坐在司機旁邊的位置了。。。
喵的咧我看我乾脆改行當車掌小姐算了╯-____-)╯~═╩════╩═

然後好不容易在左搖右晃的路程中抵達了普吉機場啦
到櫃檯報到完之後  
兩個人還開開心心的川著怪獸拖鞋去吃了晚餐準備去候機室等飛機載我們回曼谷睡大覺
沒想到悽慘的在後面。。。



渾然不知厄運即將來臨的我們坐在候機室裡等了老半天
都等到登機過了30分鐘    航空公司才慢條斯理地請乘客準備登機
我和Ethan一上飛機之後放好行李就準備要來小睡一會兒了
結果沒想到在飛機裡一等就是1小時!!!飛機就這樣停在跑道上一小時完全沒有動!!
過了沒多久    飛機上廣播了:
請各位乘客準備下飛機等待機場通知起飛時間。。。

這哪招啊???不是所有人都登機了嗎?結果又叫我們下機?

聖旨難違    我們只好又提著隨身行李和其他人一起回到候機室
這時候時間已經是將近11點了    比預計的起飛時間晚了2個小時啊啊啊@@

在候機室等了老半天  
終於有一堆人忍不住了衝到候機室的航空公司櫃台圍住航空公司人員追問
航班人員一開始還跟我們講說機場定期維修不給飛(放屁咧!!)
要我們再繼續在候機室等等    但是機場1點就會關閉
所以要我們自己考慮要不要去報告櫃台換航班。。。
靠這三小啊??。。。(/‵Д′)/~ ╧╧

本來我們還想說應該不會這麼雖吧?清一下機場跑道應該很快的
結果接著就看到隔壁泰航的整個航班直接被取消    然後航空公司人員帶著乘客要去下榻飯店了
(果然廉價航空和傳統航空還是有差的    哭哭(︶︿︶))
大家才警覺到事態的嚴重性!!!
這怎麼可能是機場跑道維修這麼簡單?!定期維修需要取消航班嗎見鬼了!
結果有幾個火爆老外很兇地去圍著空姐追問
一問之下才知道    哪是甚麼跑道維修啊?!
是因為有飛機(後來才知道是德國來的航班)迫降在普吉機場    迫降的時候在引擎跑道上起火!!
所以現在航站人員還在做障礙排除。。。

看看當時的時間也已經將近12點了    Ethan估計著應該在1點錢是不可能起飛了
所以乾脆心一橫拉著我就下樓去換明天的航班@@
唉唷威呀怎麼會有這種事情啊我還真的第一次遇到ㄟ!
不過幸好當時我們是度假之旅沒有任何行程要趕    頂多就是睡一晚機場隔天再補眠囉~

換航班中~
幸好Ethan一聽到有飛機起火    馬上就當機立斷決定不要繼續等下去了
果不其然    最後機場再關閉前還是完全沒有任何一台班機起飛
等到我們換好新航班的機票往回看    後面已經排了一堆人了啊!



等待換機票的過程中還看到有人穿得好像魯夫啊~~



赫然發現在泰國    登機的時候隨身行李是不准帶榴槤的唷!
哈哈這個標示實在太妙了~



終於換到新航班囉!!
換成明天早上亞航從普吉飛往曼谷的第一個航班    不過在怎麼早還是要等到6點才起飛啊。。。
看來今天晚上得在機場度過這漫長的6小時啦~




終於換到新航班啦!!萬幸萬幸!
大概是因為旅遊久了的關係甚麼大事小事鳥事雖事都遇過了
所以對於航班delay這件事反而變成我和Ethan日後閒聊的話題
當下反而有種:好北爛啊~怎麼會這種事情也給我們遇到了的感覺
不過比起在義大利弄掉單眼相機這種事情    航班延誤真是太小兒科了
比起生氣難過或煩悶    反而有種「又多了一個經驗可以跟大家分享了」的自我解嘲啊(大笑)~



因為換航班的關係所有已經報告的行李都要重掛
所以我和Ethan只好又跑到行李轉盤去找我們那班航班的行李
第一次看到空蕩蕩的行李轉盤櫃台耶~好特別的體驗啊!!
從轉盤上的行李數量推估    我們應該事前幾個換了航班來拿行李的
老公果然睿智!!



原本拖著行李    我們也不知道該去哪裡度過半夜12點到隔天早上
幸好剛才在等到換新航班的隊伍中剛好遇到一對和我們相談甚歡的中國年輕夫妻
他們告訴我們可以到地下1樓的遊客服務中心休息

喔對了    這對中國夫妻真的超慘的
他們是來普吉島蜜月旅行的    所以全程的飯店都是訂超貴貴五星級的飯店
所以今天晚上下榻的飯店因為不能去住了    等於活生生的損失了6000Baht啊~
然後因為他們原本的計畫是回到曼谷睡1晚之後隔天就要直接坐早班飛機飛回中國
現在變成得直接從DMK曼廊機場一下飛機之後就奔往BKK蘇汪那鵬機場
中間的銜接時間只有1個小時!!!(因為沒有更早的飛機可以飛回曼谷)
我們聽到後只能趕緊安慰他們。。。就搭計程車吧!(拍拍)



好心的服務人員可以借用電話    還有椅子可以讓我們坐著休息
老公於是趕快打電話去給原本今天要下榻的曼谷The Key Bangkok
請他們聯絡飯店派去曼谷機場的接機人員可以收工回家啦~




遊客服務中心的人員們出乎意料的好客    不知道從哪裡生出礦泉水趕快拿來給我們解渴
為了怕我們不好睡 還特別在服務中心隔壁的地板上鋪了草蓆
又不知從哪裡找來了兩大張的毯子要給我們躺著睡
真的是好感激啊!!泰國人你們真的人好好唷!(發自內心和丹田的吶喊)
在早上租車人員試圖坑殺我們的錢錢之後 
我終於在遊客服務中心又重新找回了對曼谷人的信任了!!




大家可能都覺得每次出國好像都是我在做行前準備
那老公都做些甚麼呢?
其實因為已經出過好幾次國的關係    所以我和Ethan早已經培養出良好的默契
我是個善於整理規劃的人    所以行前準備的功課可以完全由我來沒問題
但本人是個天大的路癡    剛剛走過的路瞬間可以馬上忘記
(我對認路的記憶=魚的大腦→只記得3秒鐘)
所以只要出了國之後    就換成Ethan循著我規畫好的行程帶著我走
無論是認路或是旅程中的障礙排除
像這次航班被取消之後    老公的危機處理能力就瞬間大爆發呢~
舉凡換機票、跟櫃台人員溝通、聯絡飯店和接機人員 幾乎都是他在處理的
男人聽身而出保護女人的時候 樣子真的是特別帥氣呢!!❤。◕‿◕。❤




孩子們看我的文章 是不是老是覺得我和Ethan出國旅行都運氣很好
旅行好像很平順、總是可以美美帥帥的到處玩、總是可以拍到藍天美景?
其實才不是呢~
我們在旅途中其實也常碰到預料外的不順利
像是遇到鋒面豪大雨、大迷路、班機大延誤和相機被偷...
事後想想  
正是因為我們在旅程中工作分配的默契    讓旅程中歡笑遠遠大過於不順利帶來的摩擦
也因為遇到的雖事多了
很多時候反而更容易用豁達的心態去面對旅程中遇到的不順利
班機取消要睡機場?至少我們遇到了好人 還有一個私人的空間可以睡啊~
今晚訂了飯店卻不能去住浪費錢?至少我們訂的飯店很便宜、損失的很少啊~




在硬硬的地板翻來覆去輾轉反側睡了一晚之後
我的結論是地下一樓真的太冷了    哈哈哈哈!!泰國好多地方冷氣都開好強唷~
不過還好今天回到曼谷入住The Key Bangkok之後就可以補眠啦。:.゚ヽ(*´∀`)ノ゚.:。

回到候機室之後    發現大家都沒有地方去    直接在候機室裡睡成一團了
這個時候又再次感謝
至少我們還有一個私人空間可以好好睡一晚
不用擔心在大庭廣眾的地方睡覺行李會被偷



最後我們的飛機終於在隔天早上的6點45準時起飛了
回到曼谷都已經是早上8點多囉~
你們以為我們這趟行程的雖事就這樣結束了嗎?
哈哈哈並沒有!!
昨天晚上Ethan不是有打電話給飯店請他們將接機時間延到今天早上嗎?
結果我們兩個拖著昨晚沒睡好的疲憊身軀在機場等了又等
就是等不到機場接送人員前來
一打電話之後才發現:他們忘記派人來接機了!!!( ☉_☉ )
啊哈哈哈哈哈當下我和Ethan都快笑死了    也太雖了吧?!
幸好飯店人員反應很快地馬上請我們坐計程車過去飯店    他們會全額支付
嗯嗯~反正一切順利又沒有多花錢就好(省錢人妻很在意這一點的)
總之最後我們總算是到達飯店    拿了早餐券之後趕緊去餐廳填飽肚子
這時候就覺得訂The Key Bangkok真是正確的決定
既不用擔心機場到飯店的問題    又有熱騰騰的早餐可以吃  
在當了一夜的機場難民之後吃到熱呼呼的瘦肉粥    心裡真的是充滿感謝啊!


幸好今天的行程一樣是沒有行程    即使補眠也不用擔心哪個想去的地方沒去到
旅行就是這樣
總是有讓人意料不到的事情
只是我們在一次次的旅程中    學會用最樂觀的角度去面對這些突發狀況
用相視而笑和開朗的心境來讓它變成我們旅程中的愉快小插曲
這不正是出國旅行的意義嗎?(請搭配★如何成為旅遊強運魔人★服用唷~)


【旅行小常識】

信用卡刷機票送的旅遊不便險通常是實支實付
也就是說    當班機延誤超過4小時造成額外的費用才在支付範圍內
(例如買牙刷牙膏、買保暖衣物、住機場過境旅館...等才在保險範圍內)
重點是要用"那一張信用卡刷卡"的費用才會支付唷!!
購買保險時贈送的旅遊不便險就沒有這麼麻煩的限制了
通常都是以定額的方式給付    也就是只要班機延誤超過4小時就會付固定的金額給旅客
不過無論是哪種不便險,都要記得跟航空公司要"班機延誤證明"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1. 想到之前暴風雪困在阿姆斯特丹的經驗....
    雖然很孤獨自己一個人
    很可怕
    但是在最後遇到貴人幫助~~哈哈哈
    其實
    友好有壞啦

    只是看了姐姐的文章
    又想到啦~~

    好想好想再去流浪一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自己一個人困在阿姆斯特丹啊?還有遇到貴人幫助?
      感覺也是一段很有意思的故事耶!!
      總之,只要平安一切都好說,
      在怎麼不順利的過程都會變成有趣的故事的說~^ ^

      快去快去,快去流浪!!!(極力鼓吹)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