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1 末日就該在旅行中渡過:末日的浪漫。Wat Arun


鄭王廟的夜景真的是美到連攝影師我本人都快暈了~



昨晚因為機場關閉班機延誤在機場睡了一整夜的關係
隔天到了曼谷之後說甚麼都要先補眠一下啊!!
所以雖然今天是個大日子--2012年12月21日--傳說中的世界末日
但我們還是睡到了中午1點才慢吞吞地起床準備出門
今天的行程其實沒有安排甚麼重要的
畢竟是世界末日    我怕在曼谷買了一堆東西之後世界都毀滅了那我不是白花錢@@
所以今天的重頭戲就只有晚上的慶祝世界末日沒發生的昭披耶河畔浪漫燭光晚餐~
這可是我精心安排的呢~嘿嘿嘿!

既然今天沒行程    然後我們身上的泰銖又花光光了哈哈哈哈哈
所以今天一起床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換泰銖
在曼谷    換泰銖最划算的地方就在BTS Chit Lom站附近的Super Rich
交通方式是先坐BTS到Chit Lom站    出了捷運站之後直接走天橋(才能擋太陽)往西邊
接著左手邊會先經過四面佛百貨Erawan    右手邊是Gaysorn Plaza
從這裡繼續走天橋轉進Gaysorn Plaza之後下樓    就可以看到位在隔壁的Big C囉!!
這一條路是最不會曬到太陽的路徑    從頭到尾都有遮陽棚和冷氣
要來這裡換錢的孩子們建議走這個路線唷!(下圖紅色箭頭就是天橋處)

但我個人是一個進到建築物裡面沒有看到天空就會迷路的人  
所以如果有人跟我一樣怕進了百貨公司就會頭昏眼花認不清楚方向的話  
也是可以走到路口看到Central World Plaza(照片裡黃色箭頭)之後再下天橋往右轉
不過下了天橋之後有一段完全沒有樹蔭和遮陽棚的路段(大約400公尺左右)可能會很曬就是了




Big C是曼谷一間非常有名的連鎖大賣場
裡面的零食和生活日用品據說非常齊全好買
伴手禮也是物美價廉選擇又多    雖然我個人是沒有進去啦(那現在是在講屁的(~ ̄▽ ̄)~)
很多自助旅行的孩子們都會把這個量販店設定成必逛的行程之一~
所以有時間想買便宜伴手禮或是愛吃泰國小零嘴的孩子們可以來這裡逛逛的唷!!
'



過了Big C之後還要繼續再往北走    這一區的人行道上通常都擠滿了賣衣服飾品和小攤販水果的
害得我邊走邊被這些攤販吸引
明明只有400公尺的路被我走得像是400公里一樣    都前進不了。。。





過了Big C之後繼續走過3個巷子(Soi. Rajdamri 1)就會看到Super Rich的招牌在小巷子的底端囉!
然後我這張照片照的並不是Super Rich所在的巷子唷!下一條才是!!
因為老公很貼心地叫我自己留在攤販那裏逛街不要跟他去曬太陽排隊  
他自己去換錢就好
所以我逛一逛還以為我很厲害的走到了Super Rich所在的巷子    就亂照了一通還拿去跟老公炫耀
結果被他笑說我照到的是人家的後門。。。




為了正確的指引大家Super Rich的路線    我從估狗大神上面借了一張照片來告訴大家位置
大家只要看到巷口有一間叫做Dragon Seafood的餐廳之後彎進巷子裡就會看到囉!
Dragon Seafood隔壁是一間7-11    從Big C一路走過來會先經過一家7-11
如果走著走著看到第二家7-11的話就代表你走過頭了
趕快往回走看到的第一條巷子彎進去就是Super Rich所在地了!!
走到巷子底會看到有兩家Super Rich開在對面    左手邊是綠色Super Rich、右手邊是橘色Super Rich
通常綠色的那間都會大排長龍    但橘色的那間排隊人潮就相對較少
據說是因為有時候橘色的那家匯率會比較差    所以人潮通通湧到綠色的Super Rich去換錢了
但我們去的那天匯率是一模一樣的    所以很幸運地當大家都在排隊的時候
我們不用排隊就換到了跟綠色Super Rich一模一樣的價錢
所以建議大家排隊之前可以先進去看一下兩家的匯率有沒有差別
沒有差別的話就選隊伍比較短的那家排就好了
不然在炎熱的曼谷曬個20分鐘    真的會熱死人呀!!




一般來說    Super Rich的匯率都會比銀行的匯率好上很多很多很多很多非常多!!
應該是現金價可以換到最划算的一家了!
所以幾乎所有外國觀光客都會來這邊換泰銖    而且台幣也可以直接兌換價格又好!!
鄭重推薦大家在台灣根本不用換甚麼泰銖了    直接第一天就殺來這裡換匯就好了提醒大家換喔對了!換匯要記得帶護照唷~
營業時間和其他相關資訊我就提供在文章最末囉~
逼你們乖乖讀完整篇文章    哈哈哈哈




老公大約只花了15分鐘就換完匯了    一換完之後我們兩個就衝進Big C裡面買冰吃
外面實在是太熱了    手刀先奔向賣噹噹買它個兩卷蛋捲冰淇淋!
是說人的心裡真的很奇妙  
一隻蛋捲冰淇淋TWD $9比台灣省了TWD $6就讓我們覺得好划算每天都吃
其他東西省了幾百塊錢都沒這麼高興。。。這到底是甚麼變態的心理啊?




還順便逛了一下
然後我眼尖發現了這幾天逛接下來看到唯一一間有在賣冬天衣服的店
當時其實我和Ethan已經決定了2013年要去冰島玩    所以立馬進去挑衣服啊~
唯一看上的是一頂毛帽    有好看嗎?我覺得好像一朵花戴在頭上唷~
但是我沒買!哈哈哈~





相較之下    我覺得外面的一些小攤販好逛多了耶~果然我不是貴婦的料!
老公花15分鐘換匯的時候    我也沒有浪費時間
非常快速的就在這裏的小攤販敗了1件超級可愛質料也很好的小洋裝和1個耳環
那件小洋裝我上週末有在洽圖洽市集看到過    價格是380 Baht    而且老闆怎樣都不給殺
結果在這裏的小攤販    一模一樣的衣服只要150 Baht
喵的咧~價差大到我連殺都不殺價了!還想給小費咧!!(* ̄▽ ̄)/‧★*"





外面除了賣衣服的攤販以外    還有很多賣水果的小攤子
雖然我對於路邊攤的生食還是沒有勇氣嘗試  
不過中間那個乳白色皮裡面一粒一粒的那個水果看起來好美味唷!!(好像美粒果)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那是甚麼啊??





吃完了冰冰降降溫之後    想說都到這附近了
乾脆就去對面的Central  World逛逛吧!!
其實每一次來曼谷我都沒有對百貨公司做甚麼功課
好啦    嚴格上來說我去任何一個國家都對百貨公司的興趣不是很大
一來我買東西本來就是看CP值不是看牌子    好看的東西不一定有牌子    有牌子的東西也不一定好看
更何況百貨公司賣的那些國際品牌各國不都一樣
所以我一向對百貨公司興趣缺缺    進去吹吹冷氣就好~





Central World裡面唯一會吸引我的就只有Naraya了
不過這家Naraya裡面真的好多人    款式我覺得好像也沒有Phrom Phong那一間的多
所以我買了兩雙給公婆的情侶拖鞋和兩雙給我們自己穿的情侶拖鞋之後就出來了
戰場啊~Naraya裡面真的是戰場啊!!(嘆)





出了Naraya之後    老公的眼睛正好瞥到有泰絲Jim Thompson的店
既然還不想出去曬太陽    那乾脆就近去逛一逛順便吹吹冷氣吧~
結果不逛則矣    一逛之下Ethan整個愛上了泰絲的質感
當然不能跟義大利手工的那種質料比    但至少我們買的領帶看起來的質感真的很亮很細緻耶~
以CP值來說個人覺得有打折的話是滿划算的!





看這傢伙笑得多開心啊~
我真的覺得身為男生很可憐    可以穿的衣服款式都好少花色又很受限  
上衣就只有襯衫POLO杉和T恤    下半身更慘了    上班族就只有長褲可以穿
要做變化也只能在袖扣領帶上做一些無謂的掙扎(哈哈哈我居然這樣形容@@)
不像女生光是上衣就可以分成雪紡紗、蕾絲、棉麻等等不同的材質
款式更多了    上衣每一年都推陳出新不同的流行不同的花色款式
下半身也是短褲短裙長褲長裙可以挑  
光是短裙就又可以分成A字裙百褶裙花苞裙窄裙吊帶裙迷你裙魚尾裙等等各種不同的款式(我還真是信手捻來)
價格又都不算貴    不像男生款式漂亮質感好的就貴的要死    便宜的就質感很明顯比較差
所以只要每次出國看到Ethan喜歡的東西我都會毫不猶豫地鼓勵他買
畢竟男生可以買的東西真的不多啊。。。有花堪折直須折吧!





在Central World逛完之後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該前往南曼谷昭披耶河岸看夕陽囉~
順著原路往回走的話也是建議走可以吹冷氣的Gaysorn Plaza裡面
這棟百貨公司裏面就真的都在賣一些國際名品了
所以我們吹吹冷氣就走了完全沒想逛XP





倒是百貨公司裏面因應聖誕節弄了很多很有過節氣氛的裝飾唷~
中間的天井還懸吊了超大的聖誕禮物盒呢!!





哈哈哈這張錯位照得真好!看起來像是真的拿著提包耶!
你這個娘泡!(指)





往下一站的BTS車上剛好遇到一個歪國媽媽帶著他們家的小嬰兒坐捷運
這小傢伙超級可愛的    看到大家在看他就扭腰擺臀的搖起了屁股一邊手舞足蹈地想跳舞
整車的人被他逗得好開心!!





為了慶祝地球從世界末日倖存下來  
今晚安排的浪漫燭光晚餐是在正對鄭王廟的昭披耶河岸邊餐廳 The Deck
這間餐廳就正對著鄭王廟Wat Arun    每當夕陽黃昏的時候日落就正好位置鄭王廟後方
景色非常迷人~正好適合當作今晚慶祝末日劫後餘生的餐廳啊!
不過糗的是    我當初在網路上查到的泰文地址似乎有錯誤
導致我們下了捷運坐計程車後  
計程車居然把我們載到一個莫名其妙完全不知道在哪裡的飯店就把我們丟下來了。。。
經過我們向附近餐廳的老闆問路之後    他好像知道位置了
就跟剛好在他的餐廳前面的機車騎士談好價錢請他載我們過去
這時候夕陽已經有一點快要落下的樣子了  
心急如焚的我(要照相的人都會這樣    非常在意有沒有把握黃昏這最美的時刻)也失去了警戒心直接上車
重點是三貼唷!機車騎士坐在前面、Ethan坐中間然後我坐最後面這樣一路亂騎
結果他媽的我覺得這機車騎士根本是坑錢來著
才剛離開了餐廳老闆的視線沒多久就把我們放下來說他不知道要騎去哪。。。
啊咧    那你剛剛在餐廳老闆前面還一口答應說會載我們到目的地是見鬼了嗎?前後不到5分鐘耶!
但時間緊迫    我們也沒時間跟他盧了!!!
丟了50 Baht就當作救濟窮人趕快再找下一個願意載我們過去的人
畢竟我們都訂位了   The Deck又是一位難求的人氣餐廳    到時候跟他盧太久害我定位被取消就糗了~
不然他奶奶的要是依照拎祖媽的個性    要不是急著要去照夕陽我是絕對不會輕易放過這小王八羔子的(請自動馬賽克這段文字    滿18歲才能觀看)





總之後來在他放我們下車之後    為了避免拖延太多時間跟他揮
我們乾脆直接沖進旁邊的旅館    請櫃檯人員幫我們查出The Deck的確切地址
然後餐廳的員工也很好心地到巷口幫我們招了一台嘟嘟車叫我們趕快跳上去
這台嘟嘟車的司機也不負眾望的大腳一踩油門就往前衝了出去
(以後大家在曼谷如果趕時間的話真的該以嘟嘟車取代計程車啊~一點都不用擔心塞在車陣裡呢!XP)
這時候嘟嘟車一邊狂飆  
我一邊心裡盤算著要是這傢伙又像剛剛那個機車男一樣想坑錢的話我要怎麼對付他。。。





The Deck確切的位置其實就在臥佛寺的正後方
所以剛嘟嘟車經過臥佛寺附近時我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這時候夕陽也已經快要下山了。。。天空被染成一片金黃色
當時心裡雖然很著急訂位被取消  
但在車子行經臥佛寺前的三象圓環時還是讓我驚豔的忍不住拿起相機狂拍





結果果不其然!!壞事都是無三不成禮的!!
這台嘟嘟車的司機到了臥佛寺後方之後突然就轉頭告訴我們到了
啊咧?!我左看右看都沒有看到甚麼比較大型的餐廳啊??重點是也沒有看到河啊??
河咧河咧?
結果司機一臉莫名其妙地轉頭跟我們說:真的到了啊!我沒有騙你們啊!巷子進去就是了(搔頭)
被騙過一次的我們先是很不情願地給錢    然後給了他一個「騙我們你就死定了!」的眼神之後才悻悻然的下了車


衝進巷子之後    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畫面!!!





喔喔喔喔嘟嘟車司機大帥哥~你真的沒有騙我們啊沒有騙我們啊!!!(抓住肩膀搖晃)
你是好人我們不該給你凶神惡煞的眼神的!~
遇到機車男之後(沒錯這是一語雙關)  
有人可以童叟無欺的在夕陽前帶我們到對的地點都讓我們覺得他是天使了~~





天啊~這裡真的很美很美吧???
只能說餐廳的位置真是太得天獨厚了    正好隔著昭披耶河面對著鄭王廟
其實正王廟的照片在網路上已經看過好多了
可是不得不說    大概是因為五彩繽紛的晚霞襯托在後方的關係
總覺得晚上點起燈後的鄭王廟多了東方神秘的色彩    比白天更美更吸引人呢!!





我們訂的這間餐廳-The Deck by the River
其實是一個同時兼營B&B住宿、餐廳和酒吧的小集團
這間位在鄭王廟對面的店家頂樓是酒吧、樓下1到3樓是一般美式西餐的餐廳
大部分來這裡的遊客都會選擇去樓上的酒吧坐著喝飲料看鄭王廟夕陽
酒吧的飲料一杯大約250 Baht以上    算是價位相對便宜的
不過壞處就是夕陽西下的時候    座位簡直一位難求
很多人都只能坐到完全看不到河景的沙發區去    我個人覺得環境沒有很好耶!!!
所以我還是強烈建議大家可以預約樓下的餐廳去吃個浪漫的燭光晚餐
既有位置又可以照到好照片看到美麗風景
想照相的話其實只要爬幾階樓梯到階梯上去照就可以了
這個餐廳的階梯是設置在靠近河的戶外防火梯   在2、3樓的樓梯轉彎平台有一些空間可以讓人照相的




跟樓下的餐廳比起來    頂樓觀賞鄭王廟的角度比較好
不過我們正好是黃昏的時候去酒吧的    只能說酒吧的空間簡直是萬頭鑽動
特別是靠河邊的那排位置早就已經全部都被擠滿了
如果是在樓下餐廳訂位的話就比較確保會有好位置(我前一天有先寫信給請他們給我好位置)
我們當天是先在樓下點完餐後就到樓上去拍照了    
餐廳的人員對於大家醉翁之意不在酒的舉動好像也見怪不怪了
很貼心地告訴我們說如果餐點來了就會上樓叫我們
讓我們在樓上拍個過癮~





這一天正好是傳說中的世界末日    感謝老天給了我們一個像是末日才會有的美麗彩霞
讓我們剛好在這樣的好天氣可以看到藍色紫色交織成的美麗夕陽輝映在點燈後的鄭王廟前
夕陽的餘暉撒在河面上泛起藍白色的光芒
不時有點著燈的游船在河面上劃出一道到的水痕
這景色簡直每到我當下都快說不出話了。。。





不得不說    剛剛折騰了這麼久才找到這家餐廳    
雖然來不及看到在地平線上方的日落
看到這個景色真是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被那個機車的機車騎士坑錢也值得了@@。。。




開一下閃光燈幫大家照明一下~
後面的鄭王廟都沒有比我們閃!(插腰狂笑)





如果各位也想來這麼欣賞河景和鄭王廟的話    真心建議可以預約黃昏的時候來
昭披耶河到了晚上很多結著五彩繽紛燈火的遊船在河面上來往
鄭王廟在夜燈的映照下也亮得跟黃金塔一樣
真的是越夜越美麗呢!!(但記得要帶閃燈來就是了~)





喔對了    還是要提醒一下
依照我們的經驗    還是建議不要帶腳架來  
把閃光燈架好請酒吧的其他遊客幫你們照相會比較好
因為防火梯旋轉平台的空間不算太大
有好幾個遊客當天帶了腳架來想要拍夜景
結果因為樓梯一直有人上上下下的    腳架架起來之後一直被路過的其他人干擾
不是拍到其他人的頭就是擋到別人的路
有一些比較專業的攝影師特別帶了腳架要來拍夜景長曝光
但是因為防火梯只要有人在走動就會輕微的震動(本來就不可能像在平地一樣穩)
所以聽他們說拍出來的照片根本都是糊掉不能用的
反倒是我們合照請別人拍-成功、把相機架在防火梯欄杆上曝光(曝光時間不能太長)-成功
提供給大家參考唷!





夕陽越落下景色越美
整個天空被暈染成深淺不一的亮藍色    靠近夕陽西下的地平面卻又是一整片的紫紅色
天際線上因為有點點燈火的關係    亮起一個個小小的金黃色燈光
襯托在閃著金黃色光芒的鄭王廟四周    讓這整的畫面美的好像畫布一樣




當天我訂位的時間是6點半    因為迷路的關係7點10分才到(還好位置沒被取消謝天謝地啊)
建議各位如果也想來看黃昏的話    可以訂在日落時間前30分鐘唷!
剛好一次可以把蛋黃夕陽(日落前)、夕陽餘暉(日剛落)和太陽落下後最精華的藍光時刻(日落後)一次拍得夠
拍完就剛好上菜可以吃浪漫燭光晚餐了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 ̄)/‧:*‧°★*(現在是健達出奇蛋θ嗎?。。。)




我們的晚餐上菜後    餐廳的服務人員好貼心地到樓梯上叫我們下來用餐囉!!
在前幾天晚晚大餐之後    今天來點輕食度過世界末日劫後餘生的浪漫時刻吧~
我們點的是法國麵包夾煙燻鮭魚三明治和雞肉三明治套餐
這家餐廳的餐點並不貴    我們點了兩份輕食套餐和飲料大概只要台幣400 Baht~500 Baht
重點是身旁就是露天河景    雖然不是甚麼大魚大肉的滿漢全席
卻因為身旁美麗的景色加分不少呢!!





沒點任何酒精飲料  
卻被美麗的景色和徐徐的河風吹得有點微茫的夜晚~





用完餐之後    天色已經完全暗下來了
在純黑色的夜幕之下    閃著金色光芒的鄭王廟又有另一種高雅聖潔的美
寺廟前道路上的樹木正好也因應聖誕節的關係張燈結綵的掛滿了白色和藍色的霓虹燈
五彩的光芒映照在河面上    看起來有種金碧輝煌的華麗美感~





拉近一點看的鄭王廟
我和Ethan不是那種『旅遊書上說要去』或是『大家都說這裡是必排景點』就醫定要去的那種人
走過了很多知名的地方    有時候我反而覺得很多景點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遠看外觀有神秘的美  
走近看或走到建築物裡面反而因為人潮太多或是內觀不佳而不如外表那樣值得瀏覽
很多寺廟、建築或城堡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
所以我們喜歡去鄉間大自然遊玩    很多市區的建築物就是在外面欣賞外觀就好
進去反而難以窺見全貌    或是因為人擠人而少了神秘的美感
孩子們千萬記住小甜老媽子的話呀~
旅遊千萬不要太強求覺得一定要這樣那樣    否則旅程就會少了很多快樂和自由呢!





另一頭的Wat Kanlaya其實也小有看頭
只不過因為距離比較遠的關係無法看得太清楚就是了
燈光有點黯淡    不過遠方的那座白塔還滿引人注目的





那個塔有點像一坨白色的便便(我沒有不敬的意思啊千萬不要鞭我!)





想用完晚餐之後    也差不多該往飯店走囉~
從樓梯上下來準備出餐廳時順手照了這張
大家從照片裡應該可以感覺到餐廳離鄭王廟有多近了吧?
就真的剛好在正對面的說!!真的是欣賞夜景的好位置啊!!
大家就別做昭披耶河的燭光晚餐游船了    在船上又搖右晃得沒辦法照到幾張好照片
在船艙裡也很難好好欣賞景色
還是來這家餐廳看風景吧~大推薦的唷!!





從餐廳巷口出來之後    抬頭一看才看到我們剛剛找了好久都找不到的招牌!!!
你們看!這真的不能怪我們啊~
這招牌就躲在一整排看似沒甚麼的平凡民宅裡面
下午的時候招牌的燈又沒有亮起來  
誰會發現這種看起來像是死巷子的巷子進去會有這麼一間餐廳啊?
大家要來的話記得千千萬萬要先上網把『泰文』的地址抄下來呀!!
(餐廳地址在文章最末)
不然很可能會發生和我們今天一樣的蠢事    被計程車司機丟在路邊都不知道還傻傻付錢!





餐廳就位在臥佛寺的後方    吃完晚餐後小肚肚有點撐
所以就和老公手牽手朝著臥佛寺前的大馬路散步過去準備招計程車
這樣的夜晚好輕鬆悠閒唷~
不過說真的    幾次的經驗顯示    Hua Lamphong Station這一區的計程車司機素質真的比較差
我們上次來這裡已經在找臥佛寺按摩學院的時候被坑過一次錢了
然後這次找鄭王廟河濱餐廳又再被計程車司機和機車的機車騎士坑一次
讓一向好脾氣的Ethan整個很討厭這一區(加上這一區因為發展的早    相對比較髒亂)
一直跟我說:看過這漂亮的河景之後我們以後可不可以不要再來這裡了?
哈哈哈~不要怕!老婆會保護你啊!!



回到我們住的BTS Asok Station之後看看時間還早
我們就順路去晃了明明在飯店隔壁卻還沒有好好逛過的Terminal 21
果然跟去年的印象一樣    這裡裝潢的又更漂亮更好逛了
不知道在哪樓的地方天花板上還掛滿了我在安達魯西亞一直很想買的回教風吊燈
一整圈五彩斑斕的彩繪玻璃吊燈真的好美啊~




老公快點買給我!!!
(Ethan OS:家裡沒地方掛了啦!啊不然你是要掛去廁所嗎???)





開始逛街!!
Terminal 21裡面的首飾也是我的心頭好
這裡面的東西相較於Siam Square更精緻也更多樣是可以選擇
很多賣耳環和項鍊的小飾品店家都是自己設計的款式拿出來賣
所以外面其他地方買不到的!
重點是價格又沒有洽圖洽市集貴!一個耳環大概都只要200~300 Baht左右
缺點是價格比較硬不太能殺價
但我覺得以飾品的品質和價格來看    其實也沒有殺價的必要了~
真的是質感很好價格又是台灣買不到的便宜啊!!!
我到現在都還在後悔沒有多買一點回來屯著說(扼腕)





一堆當地設計師的設計的太陽眼鏡
不過我們也沒買就是了    所以無法報價格給大家知道~哈哈哈!!





還有一堆潮鞋    來泰國的好處就是男生的衣服鞋子飾品包包好多!
款式和商店密集程度完全不輸給女生~
所以相較於女生的衣服    我更覺得男生來泰國應該多屯一點夏天的基本款衣服
因為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了    
回台灣看到差不多款式和質料的衣服    價格都是泰國的好幾倍
真是他奶奶的台灣人坑台灣人的錢





喔喔喔!!來到Terminal 21就不得不介紹一下我的愛牌-VNC(全名是Vincci)
其實這個牌子是馬來西亞牌啦~但台灣沒有賣泰國卻有
所以每次我到泰國都要來大補貨一下
這個牌子的鞋子每一雙都非常非常非常有設計感  
舉凡都會上班族的鞋子、有設計感的流行短靴或是到海灘玩的休閒涼鞋
這家店通通都有    而且每一雙都好穿又好看
加上Terminal 21裡面的VNC無論是款式或尺寸都超齊全    看這一整面牆的鞋子就知道了
跟我一樣喜歡走百年不退流行的基本款淑女風的女孩兒千萬要來看看!!





小禮服的店也有~
我發覺曼谷逛街的地方好多賣這種禮服的店唷!
是為什麼啊?泰國人對於禮服的需求有這麼高嗎???
但我有進去大概看了一下價格    一件大概2000~3000 Baht左右
以台灣來說這價格不算貴啦!不過淘寶可以買到更便宜的就是了    哈哈哈~





隨便走走晃晃也覺得好新奇好舒服啊





又是一個聖誕的裝飾!~
好可愛的亮晶晶迷路和聖誕樹!!





我真的很喜歡Terminal 21裡面跟一般百貨公司截然不同的主題式裝潢
從硬體設施到服務人員的服裝通通不馬虎
讓人在逛街的時候有種到了遊樂園的感覺一樣充滿童趣
各個樓層也因應不同國家的主題定期更換裝潢和店家的擺設
讓人邊逛街邊能感受到嘉年華一樣的歡樂熱鬧氣氛呢!!





世界末日前落魄的在機場睡了一晚後
今天在充分補眠和浪漫的燭光晚餐補救下    總算是稍微彌補了一點走衰運的局勢~
逛完了Terminal 21    到旁邊飯店卸下滿手的大包小包戰利品後
老公又帶著我到飯店附近找了間沒聽過也沒查過網路資料的SPA店進去嚐嚐鮮探探險
沒想到按摩的品質意外的很好呢!!
果然印證了泰國無論路邊隨便找一家SPA店都很舒服的說法呀~
今天的行程終於在有美麗照片和身心得到完善休息的情況下畫下完美句點囉!!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
Super Rich
匯率可以參考:Super Rich Exchange Rate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09:00~18:00/週六:09:30~16:30/周日不營業
詳細地址及路線:參考網頁


鄭王廟河濱餐廳 Arun Residence
住宿:Arun Residence
用餐:The Deck by the River
地址:มหาราช เขต พระนคร พระนคร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10200 ไท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