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2 末日就該在旅行中渡過:星空、燭光、愛人。Vertigo Grill in Banyan Tree


今晚的夜景又是一大亮點~為我們的末日之旅畫下完美句點 ★,:*:‧\( ̄▽ ̄)/‧:*‧°★*




今天的行程一樣是很隨興
起床後想說既然是星期六    不如就在去個周末市集好了~
我們這次的目標是挑戰把周末市集走透透
旅程的前半段是從北邊的BTS站往南邊的MRT站逛、再從南往北逛
把1-9、10、12、14、16、18、21、23、24這幾區都逛個透徹了
今天就去逛逛更靠近市集中央的區塊吧!




網路上很多人分享說   到周末市集逛街最大的壞處就是很悶熱
但我覺得一來是因為我們去的時候都剛好沒有大太陽
二來我們選的時間都是市集剛開門、人潮沒有很擁擠的時候  
太陽累積的熱也還沒有讓市集鐵皮屋裡過度悶熱
所以其實逛起來我覺得很舒適耶!!
建議大家如果怕熱的話    早上十點就可以開始逛了
然後逛到下午三點左右鐵皮屋開始熱起來、人潮也越來越多的時候就可以打道回府啦~
下午和晚上如果還想逛的話    建議就反其道而行:去Siam Square逛
這一區的店家幾乎都有冷氣可以吹    下午比較熱的時候來逛也不會覺得不舒服
而且因為週末的時候幾乎所有的觀光客都蜂擁到周末市集了  
所以Siam Square這邊的殺價空間通常會變得比較大唷!
小小逛街攻略提供大家參考囉~b( ̄▽ ̄)d




今年曼谷的衣服走的不是襯衫風就是短到不行的辣妹風
還真是極端啊。。。
辣妹風都是那種很短很短的衣服、露肚臍的那種!
害我今年都買不到甚麼衣服@@    露肚臍的衣服叫我們這種良家婦女是要怎麼穿啦??!!





飾品則是走一堆五顏六色寶石的華麗風
本來在曼谷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還遲遲無法下定決心敗下去
畢竟當時台灣還沒有流行這類的華麗風    我要是買了結果台灣沒甚麼人在戴的話不是很異類嗎?
結果沒想到去年冬天的飾品果然開始走起了華麗風!!但價格都比當初在曼谷看到的貴好多
只能說:幾次的教訓告訴我    曼谷的流行真的是走在台灣前面的
我以後再來血拚的時候一定會毫不手軟的多買一些的    現在好後悔啊啊啊啊~(┬_┬)




既然買不太到女生的衣服    這次的重點乾脆就放在老公的衣服上!!
曼谷的男裝店家數目不比女生少    不像台灣逛街的時候10家店家裡只有一家是男裝
如果不是那種非名牌不買的男生的話    來曼谷應該會買到失心瘋吧~
這裡的男生褲子一件都不到1000 Baht    根本是台灣不可能買到的價格
不過我發覺人到了曼谷這種環境之後    價值觀就會變得很奇怪
就是看到衣服的價格超過500 Baht就會開始覺得貴    因為很多東西都太便宜了反而讓人下不了手
所以大家千萬要跟你的旅伴互相提醒:"這價格台灣根本買不到好東西啊!!!"




周末市集裡除了當季流行的衣服之外
還有很多當地設計師設計的潮T    不想買潮T的話也可以欣賞一下潮店的裝潢
很多店家都很有設計感又有創意唷~




潮T們~
可惜我不走T恤路線的。。。上班族真可憐    穿T恤的機會好低唷!
然後那個人形模特兒頭上的聖誕帽狗頭會不會太可愛了呀??
老闆我不想買衣服    想買這隻狗頭可以嗎?




這項鍊是啥鳥風格啊?。。。
是巧虎嗎?是一整串的巧虎嗎??是一整串掛在曬衣練上面的巧虎嗎???





周末市集靠近尾端BTS站附近的店家賣的都是家具、家飾、寢具和睡衣毛巾之類的居家用品
要不是因為運費不便宜的話
我還真想在這裡買個沙發帶回去耶!
然後我這張為什麼會臭臉咧?
其實是因為本來人家想買我在摸得這個吊飾燭台的    可是他一個要價290 Baht
想殺價結果又找不到老闆(老闆消失是哪招啊@@)
害人家在店門口等了5分鐘    最後只好悻悻然地放棄了。。。
雖然說周末市集生意好    但請各位老闆敬業點好嗎?去上廁所也請隔壁的來顧店一下咩!




好多家飾品都好可愛~
建議大家來周末市集一定要買可愛的擺飾品回家當裝飾!!!
我整個在賣燭台和香氛的店家走不出去
像這家店裡面的精緻小燭台一個都只要150 Baht
大的也只有300 Baht~500 Baht左右
對於我這種會去生活工X用貴貴的原價買家飾品的人來說    這裡根本就是天堂啊是天堂啊!!




喔喔喔~還有這個超可愛的藝術牆面掛鈎!!
當初人家在Y拍上面搜尋    看到的價格都是曼谷價格的3倍左右ㄟ~
只可惜我家已經沒有牆面可以在讓我釘這些有的沒的在牆上了    只好換大一點的房子了
(Ethan OS:啊你是有多少東西要掛啦!!!╰(‵□′)╯)





完全可愛到不行的精緻擺飾小鬧鐘
雖然很想買    但我在出國前1個月才用TWD 1000的價錢買了一個類似的。。。
所以看到這個的時候我好想殺人(︶︿︶)=╭∩╮





五彩繽紛的彩繪玻璃燭台和香氛罐!!
這簡直美到太犯規了~
但無奈我家有兩隻看到貴貴的家飾就會想要把東西從架子上面撥下來的蠢貓
所以我看我還是不要增加自己打掃家裡的風險好了@@    我還是有理智的





店內的擺飾  
要是我家有大院子的話    我就要來買照片裡的那個掛在天花板上的鳥籠燭台掛在院子
感覺超浪漫的!





不過相較於2011年來曼谷的物價
我覺得大概是越來越多遊客來這裡    加上泰國經濟發展的關係
很多東西的物價都很明顯的上漲了!!!
食物、按摩那些都還好    最明顯的其實是衣服和飾品
2011年來的時候    一件洋裝大約平均要價300 Baht~400 Baht而且還有50Baht左右的殺價空間
但這次來    同一家店的洋裝其實還是差不多的標價    但幾乎沒有甚麼殺價空間了
飾品就更明顯了
訂價幾乎都比2年前貴了50 Baht~100 Baht左右
通膨果然可怕啊~~





逛到下午3點左右    又接近老人家走路體力的極限了
加上越來越多人潮湧進周末市集    我們於是非常靈敏的從市集撤守回到飯店放東西
順便又跑到飯店隔壁的Terminal 21準備吃飯飯
真的很喜歡Terminal 21的美食街耶!每個店家賣的東西都香味四溢~
選擇又多又便宜    用餐區也很有設計感又不擁擠
完全大推啊!!!





雖然美食街的選擇很多    但我們依然是不變的選擇:腿庫飯!!!
哈哈哈~這家腿庫飯真的太好吃了啦!
從2011年那次第一次吃到之後    我和老公回國後就一直魂牽夢縈到現在
好不容易又踏上了曼谷這塊土地    當然說甚麼都要多吃幾餐才行啊!
下次來不知道又是幾年後才能吃到耶~
話說我和老公去過這麼多國家吃過這麼多異國食物
真的會讓我們魂牽夢縈好希望他來台灣開分店的其實就兩家:
一蘭拉麵和曼谷的腿庫飯!!
好想吃唷好想吃唷~哪個有錢的孩子趕快去跟這兩家談個代理吧!!




今天晚上的行程是一整天最重要的重頭戲:
其實這是為了慶祝世界末日劫後餘生才特別準備的浪漫晚餐
正好時間將近聖誕節  
也剛好趁這個機會在熱帶島國提早慶祝一下婚後的第二個聖誕❤。◕‿◕。❤


有乖乖看文章的孩子們應該知道    身為盡責的旅遊小秘書
我在台灣就是先搜尋了曼谷所有的星空夜景餐廳進行比較
末日就該在旅行中渡過:行前準備。曼谷星空夜景餐廳及酒吧大賞
畢竟浪漫歸浪漫    金牛座的個性還是非常重視CP值的!!!
這一頓既然都要花比其他曼谷餐廳多的錢了    當然要找到一間品質最好又最物超所值的高級餐廳呀~
最後幾經比較後    我們選擇了觀光客相對比較少的Vertigo Grill in Banyan Tree Hotel 

一出Lumphini MRT Station‎往South Sathon Road的方向走
抬頭往上看就會看到Banyan Tree那一棟扁扁的建築物就正對著捷運站的方向了
扁扁的大樓上面還有Banyan Tree標誌    非常好找的喲~





進入餐廳前要先從飯店一樓的大廳進入
這家飯店在曼谷算是價位相對比較高檔的一間    很多住戶都是坐著高檔車車來的
所以很大的一個缺點是飯店沒有設置專門給行人走的人行通道
我們這種坐捷運來的窮酸用餐戶只好走在汽車專用道上面
雖然說從大馬路走飯店的車道到飯店門口也只有短短的50公尺
但大多數來用餐的客人都是穿禮服來的  
給人家走車道很扣分耶!!!這一點的確小小扣分了一下~




飯店的電梯其實只能到達大樓的59樓    再往上走2曾才會走到位在屋頂上的餐廳
而從電梯往上走的這一段路上都有警衛和侍者在旁邊接待和引導客人上樓
讓人很有賓至如歸的尊榮感唷~



Vertigo Grill在2009和2010年兩度獲選為曼谷最佳10大餐廳之一唷~
好期待好期待!!




等到我們上到餐廳頂樓之後    剛才走在車道上的不滿馬上就通通煙消雲散啦!!
因為我在台灣有事先訂位的關係    所以一上樓之後餐廳經理馬上就來帶位了
在事前我有寫信告訴餐廳我們是來慶祝聖誕節和結婚周年的(明明就過很久了。。。@@)
所以他們特地安排了一個超~~~極好的位置給我們唷!!





我們的慶祝結婚周年專屬位置正好是位在整個餐廳四方型的其中一個角落
因為位置在東北邊邊角的關係  
所以剛好可以飽覽東邊和北邊兩邊的美景完全不會被其他桌擋住!!
今晚的浪漫星空燭光晚餐的訂位時間是下午5點半左右的日落時分
上樓入座之後正好就是夕陽西下的完美時刻
因為座位剛好在背對夕陽西下的方位    所以眼前的整片天空都呈現出一片美麗的深藍色調
面對著這種絕美的景色    還沒喝酒就讓人醉了





我們坐位的背後就是夕陽西下的方位
天空的顏色因為有霞彩的關係    顏色更顯得五彩繽紛了
Vertigo Grill and Bar最大的優點就是餐廳小、座位少
所以無論你坐在哪一個方向    幾乎都能看到四面八方360度各個方位的景色
如果像是Sky Bar那種比較大的餐廳  
基本上如果不四處走動的話    是很難看到餐廳四面八方各個方向的景色
另一方面是    餐廳座位少就代表每桌客人可以享受到的服務會比較多
我們這桌的服務生總共只服務3組客人
所以個人比較喜歡走小而美路線的餐廳說捏~




入夜之後    整個城市的華燈也漸漸亮起
因為Vertigo Grill and Bar就位在這棟大樓的頂端61樓
周圍又沒有其他更高的建築物    所以可好可以把四周的景物飽覽無遺~
只能說高樓層的星空餐廳真的有它的價值啊!





基本上餐廳的右前方和左前方兩個角落的位置很棒
因為可以看到兩邊的風景又不會被其他桌子擋住
我覺得整間餐廳最好的座位是餐廳的東北邊    也就是從樓梯一上來餐梯後右前方的角落
因為這個方位正好右邊可以看到昭披耶河    前面可以看到一整片的曼谷市景
算是整間餐廳視野最好的位置了~
雖然我們做的並不是這個王位    但趁著這一桌的客人還沒入座前過來照照相也是可以的~
照片的最右下方就是昭披耶河唷!




我們坐的位置則是我認為整間餐廳第二好的位置
就是在餐廳的左前方(西北邊)的邊角位置
因為餐桌是放在邊角的關係    
所以旁邊就是大樓的欄杆邊緣    周遭的景色完全一覽無遺啊~





Banyan Tree Hotel這棟大樓的頂樓設計成完全開放的露天空間
從右下角的樓梯上樓之後    會先看到位在正前方的 Moon Bar
往樓梯的後方走    就是位在Moon Bar對面的Vertigo Grill餐廳囉~
很多單純只想上樓看看夜景的遊客都會選擇到Moon Bar杯調酒就好  
價格大約250 Baht~35 0Baht左右
Vertigo Grill餐廳的價位則比較高    一份套餐大約要價3000 Baht左右    單點大約1000 Baht
不過從照片裡可以看出來    因為Moon Bar的消費比較低的關係
久吧那邊幾乎可以說是萬頭鑽動啊啊啊啊是在辦演唱會嗎好可怕@@
我去的時候    幾乎在欄杆旁邊可以站的地方都被遊客擠滿了
無論要照相還是單純欣賞景色、或只是想喝個小酒    我覺得環境都不是太悠閒舒適
所以老話一句    既然都來了    我還是建議大家不要只是走馬看花
有時間的話真的建議還是到Vertigo Grill這邊坐下來好好吃個飯
相較於Moon Bar 餐廳這一邊因為每桌客人都有自己的座位
所以不僅不擠    用餐環境和服務也都比較好唷!





從我們的座位往兩旁看出去的景色    是不是美到讓人說不出話了??
強烈建議也想來的孩子們    要訂位的話千萬要訂黃昏到晚上的這個時段唷~
因為這個時段來到星空餐廳    正好可以在黃昏前看到美麗的晚霞日落
用完餐之後又剛好是整片天空暗下來、曼谷市區燈火通明的時候
一次可以看到兩種景色    完全讓人滿足啊!!





喝個餐前酒又四處亂跑的照了一下相之後    我們點的餐點也開始上菜囉~
我和Ethan點的都是套餐    主菜分別是牛排和鱈魚
套餐的餐點會有沙拉、濃湯、前菜、主菜和餐後甜點
另外我們還加點了一杯調酒和一整顆椰子(哈哈哈我完全是沒品味的遊客來著)

在此    小甜姊姊必須大力的稱讚一下
大家知道我們一般吃的鱈魚都不是鱈魚嗎?(可以參考維基百科
因為這幾十年人口增加對漁產需求大增的關係    鱈魚被捕撈到越來越少
很多國家都已經針對鱈魚進行限捕和限量進口  
所以我們現在吃到大多數的鱈魚其實都是龍斑魚、比目魚、裸蓋魚和油魚充當的
只有少數大飯店才能獲得這彌足珍貴的限量進口額度
非常幸運的    Vertigo Grill所提供的鱈魚就是每年限量進口泰國的其中一員
所以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吃到幾乎沒有甚麼調味  
但鱈魚的厚度、紮實度、油脂和彈性讓我吃到口水到處亂噴的魚肉    完全大心啊各位同學!




這一餐不只是視覺的饗宴    更是味覺的一大享受啊啊啊我要噴淚了    ❤。◕‿◕。❤
吃到一半的時候    餐廳的服務生還會拿著相機和腳架來幫每一桌照合照
我們本來想說合照要幹嗎?照片又不會給我們~
沒想到!用餐結束之後    服務生居然就已經把每一桌的照片洗好印出來  
還把照片裝在Vertigo特製的相框裡送給每一桌的客人!!
真的是非常非常貼心又周到的服務耶~
小餐廳就是有這個好處啊~.゚ヽ(*´∀`)ノ゚.:。




我們的位置真的很好    坐在座位上就可以把相機倚靠著欄杆長曝光照夜景
不過提醒大家    大多數的星空夜景餐廳都不能帶腳架入座的唷~
因為擔心駕著腳架會影響到服務人員送餐路線和其他客戶的走動空間
所以大家如果想拍漂亮夜景的話
要嘛就請帶好一點、ISO可以開很高的相機來    要嘛就早點訂位坐在欄杆邊的位置
才可以像我們一樣架著欄杆長曝光拍出美美的夜景照唷!




完全漂亮的餐廳和夜景啊~
Banyan Tree這棟建築算是周圍最高的一棟
加上頂樓又有露天燈光的關係    坐在座位上感覺就像是坐在飛船裡一樣~
好像阿拉丁神燈的魔毯一樣    漂浮在曼谷點點燈光的夜景之上!




車水馬龍的曼谷街道
車燈流動形成的光束穿梭在燈火通明的曼谷街道上
原本夜幕籠罩的大地被裝飾的五顏六色繁星點點



Vertigo Grill的面積不算大    餐廳內的座位約莫只有20桌左右
所以餐點精緻、用餐環境非常好    不會有太多遊客干擾用餐
另一個讓我大力推薦的優點是
Vertigo Grill只需要事前訂位    但是並不需要先付訂金唷!!
我覺得對於遊客來說    不用預付訂金是很重要的
因為像這種露天星空餐廳只要是下雨天就不會營業
遊客又沒有辦法像當地人一樣隨時可以更改預約時間(說不定隔天就要回國了啊)
所以相較於需要預付訂金的The Dome at lebua 頂樓的 Sirocco & Skybar
Vertigo Grill這種不用付訂的餐廳就顯得親切多了




雖然說餐廳裡大多數的桌子都是情人雅座的小桌子
不過如果想要家族聚會的話    餐廳裡也有提供12人以上的大長桌
然後我也有看到很多住在樓下Banyan Tree Hotel的客人當天直接穿著禮服上樓來用餐
這樣好方便唷!不用像我們一樣穿超隆重的搭地鐵    多好啊!~
哪天我種了樂透就要全程都住這間旅館!!然後每天晚餐都來這裡吃(ㄟ??)




晚餐後喝杯小酒和果汁    繼續在這美景之下吹個微風對著夜景發呆放空
這一天晚上完全浪漫完全愜意啊!!
連一向對餐廳和食物沒有太大感覺的Ethan都對今晚的安排讚不絕口呢~
害我這個小小旅遊秘書感覺好驕傲唷!果然選對餐廳了!!★,:*:‧\( ̄▽ ̄)/‧:*‧°★*




順便提醒各位    雖然我們很幸運地來的這天天氣晴朗風很小
但一般來說身處高樓的話    很容易刮一陣強風就把頭髮吹得像瘋婆子唷~
所以記得要上星空餐廳用餐的女孩兒們
出發前建議先把頭髮簡單的盤起來或紮個馬尾
以免浪漫的長髮到了頂樓之後變成瘋女18年喲~




帥帥老公喝了調酒之後有點昏昏沉沉了    連笑起來都有點醉了的樣子XP
這傢伙的體質很奇怪    喝啤酒和紅酒那類的釀造酒一口就會醉    
但喝高粱、威士忌卻是完全沒感覺。。。完全是個怪咖來著啊!!
所以我們結婚和跟朋友喝酒的時候完全是老娘幫他擋酒來著    大家說我是不是很MAN??



底下的某個公園小綠地    在夜晚打上燈光之後也變得好有情調唷!
五彩繽紛的高樓燈光像是寶石一樣在夜幕低垂的大地上
配合著餐廳播放的優覽柔和的古典樂章
整個夜晚籠罩著浪漫甜蜜又優雅的氛圍~




相較於最近已經成為曼谷新地標的另一間知名餐廳-Sirocco
Vertigo Grill的知名度雖然沒有那麼高、餐廳規模也比較小
但很明顯地無論是餐點、用餐環境、服務或是不用事先付訂金這點都明顯好很多
另一個讓我決定燭光晚餐選擇在這裡的原因是
Sirocco的某些用餐區域是禁止照相的
以我和Ethan這種愛照相的人來說    禁止我照相簡直就完全失去我花大錢來用餐的意義了啊~
Vertigo Grill餐廳裡不只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任由客人照相
服務人員看到我們在自拍    還會很熱心地接過相機去幫我們拍照呢!沒腳架也無所謂了啊~




接下來完全是驚喜!!餐廳給我們的驚喜!~
因為當初訂位的時候    我有寫信告訴餐廳說我們這趟來是要慶祝結婚周年的
請餐廳給我們一個浪漫一點、風景好一點的位置
沒想到他們不僅安排了好位置給我們    居然還出奇不意的準備了老公最愛吃的起士蛋糕幫我們慶祝
好感動啊!!!這家餐廳完全是個貼心耶~★,:*:‧\( ̄▽ ̄)/‧:*‧°★*
不過是說。。。我們是結婚周年耶。。。為什麼上面寫的是蜜月快樂@@




然後在這價值百萬的夜景下
我也送了親愛的老公另一個大禮:Ethan嚮往已久的全片幅相機
其實每次老公上px 500亂逛別人拍的照片時    都會偷偷瞄到他露出羨慕的眼神看著全幅機拍出來的照片
我覺得很多男生都是這樣
平時基本上對物質的慾望超級低    不買衣服、不看包包、出門可以穿的鞋子也少得可憐
唯獨對於自己喜歡的興趣和我想要的東西(偷偷放閃?)願意砸重金也在所不惜
所以只要讓我發現了他有想要的東西    只要價格不要太扯的話我想女孩兒就該成全這些男人啦~
畢竟男人們平時都不花錢的    有喜歡的東西當然要二話不說的買給他來報答平時對我的疼愛呀!




不過我可沒有笨笨的把重的要命的全幅機扛出國
貼心的我先把買相機的錢錢存進了我們平時買攝影用品會去的店家
然後在星空餐廳的時候送了老公一張禮物兌換券    
看到老公當時又驚又喜 、滿臉不可思議又感動的表情    讓我覺得今晚的一切都好值得好難忘




好啦!趕快結束放閃時刻~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花式散景美照時間囉~
為了聖誕節應景一下    我在台灣還先做了雪花黑卡唷!!
把曼谷市區的高樓燈光當作花式散景的光源    剛好可以照出一整片五顏六色的散景呢~




還有星星形狀的!
豪華美麗的寶石夜景多了好多變化耶~




在Vertigo Grill用完豪華甜蜜星空晚餐之後    總算要依依不捨地離開這個美麗的夜景飛船囉~
在我們臨走前    服務人員還很好心地問我們要不要跟餐廳合照一張
我覺得在高樓觀景台照夜景和在高樓星空餐廳照夜景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通常從帝國大廈、101那種觀景台往下照    就只會照到離我們很遠很遠、一整片的市區燈光
但露天空餐廳卻同時可以照到離我們很近的餐廳全景和遠處的市區燈火
和這種背景合照真的要比單純只有一整片夜景漂亮很多呢!真的好像坐在飛船上啊~



今晚的星空燭光晚餐是這趟爽就好度假之旅的最後一頓晚餐

雖然很想為這個完美的ending做個完美的結語
但最後我還是決定放老公的感想當作結尾:
徐徐微風、點點星光和一望無際的繁星夜景的確浪漫
但最重要的是能和最愛的老婆悠閒的邊看夜景邊吃美食    才是無價的~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1. 1.我們一般吃的鱈魚都不是鱈魚!驚!,2.你老公的眼神呆滯,該重配隱形眼鏡了。3.美照美人賞心悅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真的真的!上次我老公跟我講的時候我也是大驚啊!
      沒想到從小到大我都被我媽給騙了!!

      但是!我老公那才不是眼神呆滯咧~是純真無邪好不好?他那個眼神多純真啊~可愛!
      美照美人這我倒是欣然接受!哈哈哈哈哈~~~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