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 曼哈頓情緣:紐約花吹雪。中央公園、羅斯福島


行程:飯店→中央公園 South Central Park→羅斯福島 Roosevelt Island→我的30歲生日大餐

參考網站:紐約地鐵票卡選擇 MTA羅斯福島簡介中央公園官網紐約地鐵圖



昨天晚上睡的飽飽    完全沒有第一次來美國時的嚴重時差問題
我猜上一次自己一個人在偌大的旅館睡不著    肯定是因為沒有Ethan在旁邊的關係
我是那種睡前一定要老公把手放在我身上才能睡得著的人
好像兩個人在一起久了就會很習慣枕邊要有個人才能入眠
不然King Size 的床那麼大一個    午夜夢迴的時候實在是太讓人空虛寂寞覺得冷了~


總之!!
一夜好眠之後起床展開曼哈頓情緣的第一天冒險旅程吧~
昨晚進了房門還沒機會好好觀察一下我們住的房間
天亮後才發現:房間裡面擺放的煮咖啡用品好高級唷~是星巴克的咖啡粉來著耶!
(補充說明:紐約大多數的旅館房間都會內附煮咖啡的器具唷~只是我都拿來煮開水泡泡麵就是了!)





掀開窗簾後映入眼簾的是早晨充滿活力的曼哈頓天際線!!~
一樣可以看到帝國大廈頂端那尖尖像針頭一樣的尖頂豎立在不遠處耶~
只不過白天和晚上的景色完全是不同的感覺
右邊是從我們飯店餐廳的透明屋頂望出去的景象
紐約的建築真的就像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裡面凱莉住的公寓一樣
有個鐵製的防火梯盤旋在外面
個人覺得這種設計在地狹人稠的都市真的好聰明好節省室內空間唷~





著完裝之後馬上朝著餐廳前進~
這家旅館的餐廳位在一樓大廳的後方    我原本對於這種旅館的早餐沒抱太大期望的
沒想到一到了餐廳才驚嘆於用餐環境的美好
居然有個透明、像是花房一樣的用餐區耶!!
大家知道我從小最大的願望就是住在歐風建築的小木屋裡    然後旁邊蓋一個透明的花房
然後在天氣晴朗的午後拿著美麗雕花的茶具坐在花房裡面喝下午茶曬太陽這樣
所以現在先來模擬一下!!





不只用餐的地方漂亮    餐點也是沒話講
飲料區提供的咖啡清一色是來自星巴克    有Breakfast可以選擇
我看到很多老外吃完早餐之後就用星巴克外帶杯裝了一杯帶走
取餐區除了一般旅館都會有的牛奶、麥片、吐司、麵包、優格、水果之外
居然還有漢堡!!!有漢堡ㄟ~
我馬上拿了一個來嘗鮮--超好吃的!!大推~





我覺得這家旅館的早餐完全是出乎我預期的好    之後住的幾間大飯店的CP值都沒這麼高
在大都市裡的旅行    最忌諱的就是把行程弄得太趕
畢竟鋼筋水泥的建築已經夠讓人壓迫緊張了
密集的景點安排更容易讓人喘不過氣
所以我一向很重視大都市飯店的早餐    因為那是一天行程的開始
早餐如果有一個空間可以讓人坐下來好好享受、悠閒地吃東西喝咖啡
才能讓原本在都市中容易浮躁壓迫的心情得到放鬆和紓解



一出了旅館之後    撲鼻而來的花香讓我有點嚇到了
原來旅館附近正好是曼哈頓西區最密集的鮮花批發地
所以人行道的兩旁擺滿了五顏六色萬紫千紅的花藍、花盆和花束
把整個街道妝點得五彩繽紛  





第一站是最著名的中央公園 Central Park
大家應該知道我和Ethan這兩個來自台中鄉下地方的孩子最喜歡大自然了
所以就算到了紐約這種大都市    依然是第一站馬上就想往有草有樹的地方跑啊~
中央公園的總面積超過300公頃    光是長度就從59街到109街    橫跨了大約50條街之長
從地圖上來看    面積都快佔了整個曼哈頓島的1/6之多
所以相當然爾    一樣到哪裡都喜歡慢慢來的我是不可能一次玩完整個中央公園的
反正這次的曼哈頓之旅前後總共長達16天之久
我們索性把中央公園分成『上』、『中』、『下』三個區域    分3次玩個徹底
(其實最後是玩了4次    哈哈哈!)

建議行程如果比較趕一點的孩子們    就算無法像我們一樣分好幾次玩
千萬不要妄想一次把中央公園走完  
中央公園光是長度就有4公里左右  
換算成台灣的距離的話    差不多是5個捷運站的距離!!千萬別想不開啊孩子們~
如果時間真的很趕    建議玩畢士露臺以南的區域就好了    這樣的行程大約要花2個半天
如果時間趕到連2個半天都沒有的話    那建議還是搭人力拉車或馬車好了





中央公園的景點主要集中在2個區域  
一區是最南邊靠近第59街的小湖岩石區
從第五大道和59街的入口進來之後    可以看到The Pond被後方高聳的建築群包圍的經典景象
這區逛完差不多要2~3個小時    如果像我們一樣慢慢走慢慢拍的話    甚至要3個小時以上
這也是我們今天要走的路線
另一區是電影裡面最常見到的中央公園場景  
像是畢士露臺、The Lake、弓橋、船屋、櫻桃丘陵和烏龜池塘等都在這一區
從地下鐵81街(A、C Line 81 St -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Stataion)下車後往公園的方向走
這區逛完差不多也要3個小時左右
慢慢從早上逛到接近午後    然後趁太陽正熱的時候躲進大都會美術館裡吹吹冷氣欣賞作品
是個還不錯的路線安排唷~


我們今天打算逛的區域就是靠近最南邊的The Pond那一區
從飯店坐地鐵N、Q、R線直達59街和第五大道的交會口(5 Av/59 St Stataion
出站就會看到普立茲噴水池 Pulitzer Fountain大軍廣場 Grand Army Plaza 的雕像
這個銅像是為了紀念南北戰爭設立的    騎馬的就是當年帶領軍隊抗戰的William Sherman將軍
而前方拿著稻穗的就是勝利女神





附近很多鴿子會在雕像上休憩  
Ethan說他上次來的時候    整個銅像上面都沾滿了白色的鳥便便
看來我們這次還算幸運    銅像是乾淨的~
我剛好捕捉到一隻雪白的鴿子正巧翱翔在勝利女神高舉的雙手前
身體趨前、舉起前臂的勝利女神像是宣告抗戰落幕、呼喚和平一樣的招喚著象徵和平的白鴿





光是第一站的雕像就讓我們兩個開心到合不攏嘴了
想當初出我們兩個是各自前來這個都市的
一向喜歡把旅遊效用極大化的我們    原本都想著不要去彼此去過的地方
所以紐約這種又貴、我們兩個又都各自去過的地方    是最不可能列入我們旅遊清單裡的
萬萬沒想到在我的生日時    卻這麼天時地利人和的讓我們舊地重遊了
不同於以往的形單影隻    這次我們卻是牽著彼此的手





從大軍廣場繼續往北走    有一條充滿樹蔭的林蔭大道直通中央公園動物園Central Park Zoo
正巧我們來的5月天    整個紐約可以說是百花盛開
原本只有一片綠色色彩的林蔭大道    此時卻正好開滿了一整排的紫紅色鮮花
林蔭大道下還有幾個街頭畫家坐在路邊幫遊客們畫畫像
人行道上悠閒的遊客熙來攘往、街道盡頭是高聳的水泥大樓、頭頂上一整片紅綠鄉間的林蔭和藍天
這幅景象像極了海市蜃樓般的城市綠洲





原本就預期中央公園會是整個曼哈頓最令我們感到愜意悠閒的城市綠洲
但沒令我們料到的是    5月份滿是鮮花的季節讓這個充滿花草樹木的公園變得比以往更漂亮了
走在中央公園裡    舉目所見全是一整片一整片的盛開鮮花
對於在台北實在沒甚麼機會看到一大片鮮花的我們來說
真的是最棒的驚喜禮物了~





林蔭大道的盡頭就是電影『馬達加斯加』裡    愛力獅他們住的地方了
有跟大家說過我超級喜歡看『馬達加斯加』的嗎?
因為上班和現實生活已經夠煩夠悶了    所以我超級喜歡看這種開心又可愛的動畫
上次看『馬達加斯加5-歐洲大圍捕』    我還看到哭咧!!
好啦~總之我沒有進去看愛力獅他們    我想去親近一下花草樹木來著~





從林蔭大道往西邊繞進中央公園裡    會先經過一條比較大的、串穿中央公園東側的大馬路
這條East Dr.真的是名副其實的『馬』路~
這條大道是繞著中央公園遊園的馬車們必經的道路唷!!
不時會看見穿戴整齊黑色禮衣禮帽的馬伕們駕駛著他們心愛的馬兒穿梭在這條馬路上
我發覺中央公園裡的馬都很特別
每匹馬的頭上都有戴一頂像是雞毛撢子一樣的東西    遠遠看過去會隨著馬匹走動的步伐迎風搖擺
超有趣的!!





繞過這條貫穿中央公園東南方的大馬路之後  
就會進入到公園最南邊、也是大多數遊客初來乍到的必到之處-生態池 The Pond
這座小水塘著名之處在於背後有一整片高聳的城市建築
偏偏池塘的周圍又包圍著一整圈翠綠色的樹木和花草
這個由水塘→樹木→高樓向外延伸的同心圓畫面    就是大多數人心目中最經典的紐約印象





中央公園裡有非常多這種面積巨大的岩石群
這是當初設計中央公園的設計師獨具慧心的傑作
讓整座公園不只是一個平面的綠地  
而是一個高低起伏    充滿丘陵、坡地、池塘、草坪和水道的城市綠洲
公園裡的石塊上面躺著很多不怕曬的老外在做日光浴
我和Ethan學許多遊客一樣手腳並用地爬上一個巨大的岩石
舉目望去正好可以俯瞰The Pond和後方的高樓建築群~





The Pond的另一邊還有座小小的拱橋    橋的四周都被深淺不一的綠樹包圍
沿著池子邊的人行步道甚至栽種了幾株純白色的梨樹
在五月天百花齊放的季節    風一吹來就飄下白皚皚的花吹雪
中央公園就是這樣一個既人工卻又不人工的公園
在台灣人的眼裡    公園好像應該就會像大安森林公園那樣一切都規劃的很人工
所有的花草樹木好像都是經過設計的一樣平凡無趣
偏偏中央公園卻讓公園的綠地完全融入在這個看似平凡無趣的水泥建築群裡
讓花草樹木在公園裡恣意叢生  
很人工    卻又那麼的自然和諧






爬下了大石塊    我們沿著池塘邊的步道往公園的中央慢慢散步
很意外地發現    除了一進林蔭大道時看到的桃紅色櫻花和剛才在石頭上看到的純白梨花之外
居然池岸還有好幾株像是楓葉一般鮮紅、葉片又呈現五爪形狀的樹木
艷紅色的葉片們襯托著下方純白的鬱金香更加潔白無瑕
在完全不曉得春天的紐約長成這副驚人美景的情況下
我們就這樣意外地撞進了大都市裡的小小世外桃源





萬紫千紅的公園湖景
只是。。。這顆紅色、像是楓葉一樣的樹到底是甚麼樹啊?超級像楓葉的!
可是。。。現在不是秋天啊~怎麼會有楓葉呢?
誰可以告訴我答案???我需要生物小老師!





在中央公園裡的行程規劃其實就是像這樣沒有規劃
因為裡面有太多大大小小穿梭在樹林間的羊腸小徑等待遊客去探索
好像每穿過一個小樹叢    後方就有未知的世外桃源在等著你





走在小徑上    隨意地抬頭往天上望去
發覺此時幫我們遮住陽光的就是剛才在岩石上看到那一小片純白色的梨花樹叢
真是好奢華的享受啊~
此時的我們不僅仰頭就可以看到藍天  
還可以躲在白花樹從底下享受著樹蔭的陰涼和花朵的微香氣息
人生如此    夫復何求唷!





藍天被高樓天際線和白花圍繞成一個圈美麗的畫框






沿著The Pond水塘亂晃    這一路都有綠樹遮蔭的人行道讓人穿梭其中卻不覺得過熱
讓人驚嘆於中央公園設計師的用心
竟然可以把自然美景在充滿鋼筋水泥的大都會中融合得如此協調
池塘的水面平靜無波    像是面鏡子一樣無瑕的倒映著後方的大廈們
身處其中    讓原本煩躁的豔陽天一下子寧靜了許多





繞到池塘中拱橋後方的另一邊    拱橋優雅地橫跨於水面上
又是另一種風情
在公園裡散步時    其實會發現園內的遊客和當地人絡繹不絕
但身處其中卻完全不覺得吵雜
反而因為樹林茂密的關係    有效的阻擋了外界人車的喧鬧聲
即使高樓大廈就近在咫尺
身在公園裡的人們卻好像處在另一個世界一樣隔絕了外界的喧嘩
取而代之的    反倒是一股清涼和優閒的氛圍壟罩其中






順著小徑    我們繞到了Victoria Garden and Amusement Park附近的小丘陵
這個小區塊其實是一個小小的公園內遊樂園
裡面有適合闔家遊玩的旋轉木馬、小型飛天章魚等適合小朋友玩的遊樂設施    票價是USD $7
遊樂園的上方是一個小小的平台    台平上有一堆露天座椅和街頭畫家在這裡擺攤
很多家庭也會推著小朋友的娃娃車來這個露台上曬太陽野餐






不過對於我和Ethan這種年齡的大朋友來說  
還是比較適合在遊樂園上方的翠綠草坪曬曬太陽就好啦~
露臺的後方有一區地勢比較高的草坪  
從這個草坪上可以用很好的角度照到後方圍繞著中央公園的高樓天際線
這是我們散步經過時    剛好看到好幾對情侶把相機放在坡地上自拍    才發現這個好地方的
我們於是也學大家坐在這片草地上納涼、順便喝個飲料喘口氣~\( ̄︶ ̄)/





這個小小的坡地果然位置還不錯    把相機放在位置低一點的坡地上
鏡頭朝上就可以拍到不錯的角度了    完全不用架腳架耶!!
介紹老半天終於有一張我和Ethan的正面合照了~





坡地的對面是童話小木屋造型的Dairy Visitor Center and Gift Shop
每次這種北歐風的小木屋都會讓我不自覺的聯想到糖果屋的故事~
小木屋的前方有一大片充滿樹蔭的翠綠色草坪
這畫面實在太夢幻太童話了啊啊啊啊啊!!!
完全不能想像在紐約這種大都市裡會有我最愛的鄉村景色
讓人看了就很想學電影裡面的少女邊耍著嬌嗔一邊蓮花指和跑跳步的飛奔過去草地上打滾啊~
順便大喊:『來追我啊』這種老梗戲碼





處處是綠地和奇形怪狀的巨大岩石
草地上休息時    老公還跟我說這些岩石是冰河時期就留下來的唷~
(資料來源是國家地理頻道    所以應該有點可信度吧?)
我還真的跑進去看這些岩石的結構耶!!
岩石上面有好多大大小小、深淺不一的坑洞和一堆亮亮的不知名結晶體
喔喔喔!!!難不成這些岩石是月球來的產物嗎???~~~
(Ethan:我是說遠古。。。不是月球。。。)





還有一堆不知名的樹木    中央公園真的是處處是驚喜啊~





花了大約2小時    總算把中央公園南邊慢慢地散步散完了
今天的路線差不多把中央公園的東南角繞遍了
當然我們並沒有每一條小徑都走進去探險
中央公園裡大大小小的路徑真的太多了    穿梭在其中都很容易迷路了
更別說是每一條小路都想要走過    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我們都是挑看起來比較吸引我們的路線走    然後走到哪裡拍到哪裡這樣
玩的超級開心~




走出中央公園就會看到有一列招攬客戶的馬車停在公園南邊的59街和第七大道的交會處
價格大約是20分鐘要價USD $50    每超過20分鐘加收USD $20
真是他奶奶的貴到爆炸了
當年我第一次來紐約時看到這個馬車實在好想坐
無奈身邊的是同行的朋友不是Ethan    我才不要跟不是老公的人坐馬車花大錢咧!
回國之後我還跟Ethan說:
人家希望未來有一天可以在大雪紛飛的夜晚    和你一起搭著馬車在中央公園裡欣賞夜景!

結果知道價格之後整個覺得靠杯啊~這價格比塞爾維亞的馬車貴好多!!!
雖然老娘的心理也有個不死的少女魂  
但看到價格之後我必須說:我收回這個願望!老娘寧可把錢省下來吃好料的!!




離開中央公園後    我們從57街和第七大道交會處坐N、Q、R線轉往羅斯福島
紐約的地鐵線路真的很密集很方便
特別是中城區 Mid Town 和下城區 Down Town    幾乎是每2個路口就有一個地下鐵站
到哪裡都是步行沒幾個路口就可以搭乘地鐵前往
不過要注意的幾點:
1. 紐約的地下鐵除了有很多條線交會的轉運大站之外
大多數的站內    往不同方向的候車月台是不相通的
所以下地鐵之前必須先看清楚你下的月台是不是你要去的方向
在進入地鐵的樓梯口就會有標註『Up Town』或是『Down Town』兩個方向  
如果你要去的地方是往北邊    就從『Up Town』的入口進入地鐵站
如果你要去的地方是往南邊    就從『Down Town』的入口進入地鐵站
通常不同方向的入口會剛好在對街
如果發現你所在的入口是反方向的話    只要附近找一找  
通常在對街街角就會看到開往另一邊的地鐵站入口了

2. 有一些快車是只會停靠某些大站、小站不會停  
大、小站的差異是用實心或空心圓作區分
快車才會停的大站通常都會用實心圓標註    空心圓的小站就不會停靠了
坐上車之前千萬注意自己做的是只停大站的快車還是大小站都停的慢車唷~



要前往羅斯福島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搭乘地鐵 線到Roosevelt Island Station
另一種是搭乘地鐵N、R線或是4、5、6線到地鐵Lexington Av/59 St
再從這裡轉乘羅斯福纜車 Roosevelt Island Tram Station 過去羅斯福島
纜車上是可以直接使用地鐵票卡 Metro Card的額度
我個人強烈建議搭乘纜車過去羅斯福島
橫跨於東河之上、連接曼哈頓島和羅斯福島的空中纜車    正好讓遊客可以從空中鳥瞰市區美景

從地鐵站Lexington Av/59 St Station出來之後
還可以先去逛逛旁邊的Bloomingdale's Shopping Mall吹吹冷氣爽一下(我好邪惡)
從地鐵站順著東60街走到纜車站    中間大約有400公尺的距離    其實非常近啦~
走一下就走到了!!
沿途還有很多商場店家可以Window Shopping一下~

然後這張的重點是。。。這紅綠燈像魚餌一樣被『掛』在路中央ㄟ~
颱風來的時候不會很可怕唷???






沿途還剛好經過一間店    叫做Ethan Allen的設計精品小店
啊哈哈哈哈也太巧了快笑掉我的毛了!!
大家一定很不懂為什麼我對這店名這麼有意見~
因為。。。我老公叫做Ethan    而我最親愛的哥哥就叫做Allen啦!!
居然有間店剛好是這兩個名字的組合    也太巧了!哥你快看啊!


(鏡子裡還剛好反射出我和Ethan都在拍招牌的蠢樣>"<)




沿著東60街大約走個3分鐘    就會看到纜車站出現在一個不太起眼的街角囉~
纜車上可以直接使用地鐵票卡    把票卡刷一下就可以通過閘口了
免去跟其他遊客擠在售票口排隊賣票的時間
我和Ethan因為在曼哈頓待的時間比較長    又想要從南到北玩透透
所以我們買的是地鐵7日券    一張的價格是USD $29+1(手續費)
7天之內可以不限次數使用
所以如果你在曼哈頓待的時間比較久、會去的地方也很多的話
非常建議可以使用這種票卡唷~

(其他交通資訊補充在文章最後)




羅斯福纜車的路線正好就在Queensboro Bridge的上方
纜車的路線專門是往返於羅斯福島和曼哈頓之間
所以等下坐在纜車上時  
還可以看到一旁的皇后區大橋上熙來攘往的車潮像迷你小汽車一樣的行駛在橋面上唷~





曼哈頓周邊除了羅斯福島之外  
最北邊還有Ward Island  
最南邊有總督島Governors Island、伊利島Ellis Island和鼎鼎大名的自由女神所在地Liberty Island
南邊的島之後幾天的遊船正好就有機會行經
而這座羅斯福島 Roosevelt Island 雖然在大多數遊客的心目中並不是到紐約的必去之處
我卻因為某天在Google照片功能上    發現這裡遠眺曼哈頓的天際線美不勝收
硬是拉著Ethan想到島上一探究竟~





跳上纜車    準備離開曼哈頓島囉!!!
纜車從車站原本只有2層樓的高度一路向上拉升
底下的車子變得越來越小    原本在車站後方櫛比鱗次的建築物也越來越看得清楚天際線的全貌
出乎我意料的    原本以為纜車上會擁擠不堪、每個人都被擠的只有眼前小小的空間可以觀賞
沒想到來坐纜車的遊客意外的不多
整台纜車只有靠窗的一圈位置被坐滿    幾乎沒有人是沒位置坐必須站著的
所以觀賞風景的品質非常好
幾乎坐在位置上就可以欣賞到各個角度的風景~




地面上還可以看到我們乘坐纜車的影子呢!!





因為羅斯福纜車的車廂是360度四面都有透明玻璃的
所以建議大家去程和回程可以選坐不同的角度觀賞風景唷~
記得觀察一下日照方向
如果去的時候是早上    太陽在東邊    那建議選坐朝向曼哈頓島的方位
如果去的時候是下午    太陽在西邊    那就建議坐朝向羅斯福島的方位
可以避免太陽直射眼睛    順著光也可以讓照片拍出來的天空比較藍唷!!





旁邊的這座粉紅色鋼筋建築就是溝通皇后區和曼哈頓的Queensboro Bridge
纜車行經大橋旁邊的時候    我看到好幾台車子裡面的人也都在看我們ㄟ
害我整個好想跟旁邊的車子們招手啊!!!(顯示為鄉巴佬遊客狀態)




從纜車上正好可以拍到東河分隔開曼哈頓和羅斯福島的景象
左側高樓林立的曼哈頓和低矮住宅密布的羅斯福島被東河一切為二
形成了同一個畫面    兩邊樓房高度卻迥異分明的有趣畫面





纜車從頭到尾的時間大約是5分鐘左右
Ethan說他的感想是:好漂亮唷~~~~~~但怎麼一下就沒了@@。。。
是說。。。這纜車明明就橫跨了有夠寬的東河East River啊
我還以為可以在纜車上欣賞風景欣賞久一點的說~
結果居然才沒兩下就到站了
羅斯福纜車的運作方式跟貓空纜車不同    不是那種整條纜線不停擺、一直有車來往的發車方式
而是比較像巴塞隆納的Montjuic Transbordador Aereo的運作方式
只有兩台纜車在運行:一台從曼哈頓到羅斯福島、一台從羅斯福島到曼哈頓
大約每15分鐘發車一次這樣  
這種發車方式比較適合載運量較小的路線~





下站之後馬上就會看到在纜車站的外面有一個遊客資訊中心 Visitor Center
位置就在Queensboro Bridge橋拱的正下方
既然初來乍到、人生地不熟的
我們就進去瞧瞧    看有甚麼資訊可以讓人家寫進部落格的吧~




果然有補腦有差
原來羅斯福島在200年前只有幾家醫院、一間監獄和一間瘋人院
因為瘋人院和監獄的關係    島上幾乎沒有甚麼居民
一直到了1970年代之後    紐約州政府向紐約市政府租下這座島並且展開一連串積極的開發
才開始越來越多人搬遷到這個島上
現在監獄、瘋人院早已搬遷至其他地區
島上也因為人口較曼哈頓少、又由政府統一規劃的關係
越來越多高級住宅在這裡大興土木    吸引了不少有錢人口開始進駐到這個新興的住宅區內
羅斯福島也從過去名聲狼藉的黑暗島嶼    搖身一變成了充滿綠蔭的都市世外桃源





除了得到了羅斯福島歷史沿革的重要資訊之外
我還得到了另一個更重要的資訊    那就是:遊客中心裡面賣的礦泉水只要USD $1
好便宜唷~馬上買兩罐來解渴啊!
你們看這資訊多重要啊!!多虧了我你們才能得知如此重要的資訊耶!哈哈哈哈!!!





剛才在纜車上的乘客不多    加上有一些乘客可能也是當地人來著
所以一出了纜車站之後    原本還在車上的人們馬上鳥獸散不知道四散到哪裡去了
我原本還想說可以跟著其他人的步伐找景點的說。。。@@
看來我只好憑著當初在台灣看到美麗照片的印象    帶著Ethan往河邊的方向走去
反正往河邊走應該就能照到曼哈頓的天際線了嘛~這方向肯定不會錯!
大大的橋面下    Ethan看起來好小一個唷~





原本我以為島上最大的賣點就是我當初在網路上看到的:
沿著東河河岸的人行步道 W Road 往曼哈頓的方向看過去    可以看到對岸美麗的天際線
沒有想到    從纜車站往南邊的河岸走去
轉個彎繞過Queensboro Bridge巨大的橋墩之後
映入眼簾的居然是這幅令我至今難以忘懷的絕世美景





這太誇張了!!我在行前完完全全不知道這裡的河岸居然種了一整排的櫻花啊!
你們知道有多巧嗎?
原本我在年初的時候還在考慮要不要買廉價航空飛去日本看櫻花過生日的耶!!!
後來考量到4月底5月初是日本的為期10天的黃金週    到哪裡都會一堆人而作罷
結果!結果我居然在完全沒有預料到的情況下
在紐約看到了一整排像是屋頂一樣遮住天空的茂密櫻花!~
還記得看到這樣的美景時    心裡真的是又驚喜又感動又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強運了
開心到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羅斯福島的名氣沒有其他著名景點響亮的關係
很幸運的    我們在櫻花步道散步時    只有幾個遊客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乘涼野餐
讓這條櫻花小徑意外地在紐約這個遊客密集的大都市多了份寧靜的優閒感
整條櫻花小徑好像是專門為了讓我和Ethan好好散步拍照一般
實在很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有這種好運  
居然剛好在櫻花盛開的季節造訪羅斯福島
眼前這令我驚奇的美景    真的是Ethan這次送給我最棒最美好的禮物了~




說到對於紐約的印象
大家會想到的不外乎就是第五大道、時代廣場、帝國大廈。。。
雖然羅斯福島在一般遊客眼中從來就不是甚麼經典的必到景點
這裡的花團錦簇和優閒氛圍
讓我列為整趟紐約之旅中最美也最值得去的地方呢!!









一整排的繽紛櫻花鋪滿一旁的綠地和人行道
窄窄的河岸人行步道像是被粉紅色的油漆潑灑了一地
灰褐色的地面上零零散散的點綴著落英繽紛
櫻花小徑的對面就是蔚藍的天空和由櫛比鱗次高樓組成的曼哈頓天際線
東河上橫跨著米白色的皇后大橋妝點著這幅美景
這色彩繽紛的畫面可以說是這次的曼哈頓之旅最讓我魂牽夢縈的景色了





徜徉在這條充滿浪漫氛圍的櫻花小徑上
腳上踩著一整地的櫻花地毯
徐徐的微風吹來    滿天的櫻花被吹成一陣陣的櫻花雨
灑落在我和Ethan的肩上和頭上    好像回到當年我們結婚的場景一樣
走上紅毯時    兩旁拋撒出一片片充滿祝福的鮮花花瓣





這是我第一次有機會在完全沒有其他遊客擁擠的情況下  
有機會這樣仔細的、近距離的觀賞櫻花耶~
原來櫻花是這樣一團一團的開成球狀的呀?花瓣靠近花蕊的地方呈現比較鮮豔的桃紅色
越靠近外圍顏色才慢慢漸層變淡變透明
一整球的櫻花花球像是棉花一樣妝點在細細的樹枝上面
第一次明白甚麼叫做『花團錦簇』呢!!
難怪大家這麼喜歡到日本看櫻花    原來一整片的櫻花林是這麼的美~








走在河邊的小徑上吹著涼涼的河風    腳下踩著的是桃紅色繽紛落下的櫻花  
散步在這沒有遊客擁擠的櫻花大道中    真是好奢侈的享受啊!





走在這條花瓣大道上
一邊可以欣賞河岸旁的曼哈頓天際線風光
一邊可以欣賞花瓣林蔭美景
累了熱了    就坐在人行道邊的座椅上享受被繽紛落花淋了一身的浪漫
這裡真是曼哈頓這都市叢林間散心的好去處!
看膩了五光十色的水泥人工都市的孩子們啊~
大力推薦大家在春天的時候來這裡坐纜車看風景唷!!





回頭看看剛才纜車行經的米白色皇后大橋
東河上不時有快艇甚至風帆行經橋下
讓這個都市叢林的景色又多了一點度假才有的輕鬆優閒感覺
曼哈頓就是這麼一個特別的地方
把大都市必然的擁擠人潮、高樓大廈和度假聖地才有的遊艇風帆、花草林蔭巧妙的融合在一起
無論你是繁忙的上班族、走馬看花的遊客、自助走天下的背包客或是喜歡高檔的銀髮族
每個人在這座島上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樂活方式





櫻花樹下有一整排面對河岸的長椅    讓走累了的遊客可以在這裡小憩
我和Ethan就坐在這個由櫻花搭建成屋頂的情人雅座上休息了好一會兒
任由櫻花紛紛落在頭頂和肩上
那短短的幾十分鐘    是整趟旅程中最浪漫最令人難以忘懷的時光~





羅斯福島這一小段櫻花步道的長度其實只有短短的500公尺左右
但如果是櫻花盛開的時節來到這裡  
相信我    500公尺的路段包準你半小時還走不完~
這裡實在是太殺記憶體了!!!
我們在島上撒野了好一會兒才準備動身離開  


曼哈頓情緣的第一天上半場實在令我感動了
今天晚上Ethan還要帶我去Peter Luger吃生日大餐慶祝30歲生日呢~
原本還以為    在紐約這樣鋼筋水泥的森林裡     總脫離不了過度密集的行程安排和高大建築的壓迫感
再怎麼樣都很難像小島一樣有悠閒的度假感受  
沒想到在飯店早餐的輕鬆氛圍和百花盛開的浪漫包圍下
頓時讓原本並不喜歡大都市的我們     心理的壓力完全釋放了
我的浪漫慶生之旅    也因為變身花都的五月紐約而繽紛了起來
紐約果然也是一個可以放鬆的度假城市啊!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