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 倫敦冰島:行前準備。冰島東部住宿篇



我和Ethan在旅遊時的住宿運一向很好





大概是因為行前做足功課的關係(還是因為我們兩個很容易滿足?)    
通常我們住到的民宿、旅館、飯店品質都比出國前預期的高了很多    遇到的老闆大多也都很親切友善
這也是我喜歡自己上網找一些亞洲人沒有分享過的農莊、民宿體驗看看的原因
自己享受行前和旅館老闆寫信詢價、殺價、聊天和訂房的過程
不僅旅遊相關的英文程度可以大大精進    也因此交到了很多國外的朋友呢~

很多網友常常會在粉絲頁上面問我:英文不好怎麼辦?是不是就不適合自己自助旅行?
其實當初成立部落格和粉絲頁    和粉絲們互動
就是想告訴那些喜歡我的部落格    卻只能看著照片不敢踏出自助第一步的孩子們:
千萬別因為英文不好就覺得自己沒有到歐洲自助旅行的能力
想當初我們到希臘自助旅行    不僅是兩個人第一次自助、第一次和Ethan出國玩
更是我第一次踏上歐洲這塊土地呢!
當時真的想當沒有想過『我的英文能力行不行』這個問題
單純就是憑著一股『我一定要趁有男朋友的時候去希臘看看』的衝勁兒就把機票買下去了  
反正機票訂了    最大的問題就解決了
剩下的只是好不好意思開口、還有做多少功課的問題而已

大家千萬不要在踏出國門前就先懷疑自己的能力
有時候自助旅行需要的就是一股『出生之犢不怕虎』的勇氣
反正店家要做生意    無論客戶英文再差都會盡力回復
此時不把握機會練英文    更待何時呢???


王媽的碎碎念時間結束
接下來Day 3、Day 4和Day 5就要往冰島東南部和東部移動囉!
全程的移動距離大約是460公里左右    算是橫跨了1/3的冰島環島1號公路路段
因此為了讓我們家辛苦開車的司機有充足的體力和精神好好享受沿途美景
我預計花費4天3夜的時間慢慢開完這段路程
其中    赫本鎮Hofn因為位居傑古沙龍冰河湖和冰川健行的旁邊  
這個湖和冰川健行又是我們整趟冰島之旅的重心
所以預計在這個小鎮附近待個2晚  
一方面可以有足夠的體力好好玩個過癮    二方面也留些彈性時間應付變幻莫測的天氣
東部的停留點則是選在東部最大城Egilsstadir的郊區
從赫本鎮Hofn離開後慢慢往北邊邊玩邊開  
然後在這個城市睡個一晚好好休息一下    作為從南部拉車到北部的中繼休息站






南部海岸、冰川健行
這幾天的行程是我和Ethan最期待的冰川健行和冰河湖
所以居住的落腳在冰島東南角最大的漁港-赫本鎮Hofn囉!
這個小漁港雖然規模不大   但因為是大部分遊覽車旅程可達的最遠之處
所以是自駕旅客和跟團遊客的群聚之處
想當然爾    位在市區內的幾間通常價格較貴    而且比較多華人住過的那幾間民宿價格更是驚人
平均每晚的房價大約在€80~€110不等
小夫妻強烈建議不要住在赫本鎮上    改住到小鎮的外圍唷!
這樣一來不僅房價會降低許多    距離冰河湖比較近
晚上也比較不會有光害    冬天的時候看到極光的機率會比住在小鎮上高上許多





(價格:€81/共用衛浴/早餐:有/網路:公共區域/形式:農莊民宿)
地址:Hólmur, 781 Hólmur(位在冰川山腳下)
電話:+354 478 2260
坪數:9平方米(約3坪)
備註:
這棟民宿位於冰川的山腳下
所以從民宿客廳就可以遠眺遠方的冰川    真是好奢華的享受啊!!
房間的大小可接受    佈置也算溫馨可愛
是我一開始在找旅館時第一間看上的民宿唷~
不過這間民宿唯一的缺點就是價格比下面那家Guesthouse Nypugardar貴    所以讓我最後卻步了
畢竟Guesthouse Hólmur和Guesthouse Nypugardar這兩家民宿只差了短短3公里(見上圖)
開車不到2分鐘就到了
價格卻差了整整€10也未免差太多了!!-____-"




(價格:€70/共用衛浴/早餐:有/網路:公共區域/形式:農莊民宿)
地址:Nypugardar, 781 Höfn(距離Hofn25分鐘、餐廳就看的到冰川)
電話:+354 893 1826 
坪數:8平方米(約2.5坪)
備註:
這間旅館在網路上的評價算是相當不錯
餐廳旁邊大大的落地窗就正對著冰島最大的冰原Vatnajökull
坐在餐廳裡吃早餐用電腦看電視    身旁映入眼簾的就是冰川冰原的極致美景  
光是用想的就好享受啊!!!
重點是    比起赫本鎮附近一個晚上隨便都是€100起跳的房價    這裡的價格真是經濟實惠~
房間的裝潢風格和房型大小也都是我喜歡的溫馨風格(木頭地板再度加分)
所以我們最後就是選擇了這間當作冰河湖附近的落角處唷!
詳細入住的經驗就在文章底下再分享給大家囉~





(價格:€95/共用衛浴/早餐:有/網路:公共區域/形式:民宿)
地址:Hafnarnes, 780 Höfn(位於Hofn鎮上面對冰川的那一面)
電話:+354 426 7515
坪數:10平方米(約3坪)
備註:
這家民宿就位在從環島1號公路彎進赫本小鎮的99號公路上
當初會把這間列進清單裡面    單純是因為這附近每晚價格在€100以下的民宿實在少得可憐
所以只要價格符合€100以下我就通通列入挑選清單了(反正也沒多少可以選嘛~)
不過這間的地理位置真的不好
距離冰河湖太遠(車程要1小時咧!)
距離小鎮是中心也不是步行可以到達的距離(2.5公里真是用走的有點遠、用開車的又有點蠢的距離)
但又因為距離小鎮很近    所以價格超貴的~
等於是有點不上不下的爛位置加上高價格就對了
要住這麼貴的我就住市中心的民宿就好啦    幹嘛住這種不上不下的位置啊???
房間裝潢走的也是樸素極簡的無印良品風。。。像我這種花俏的姑娘兒整個就是不愛啊!






(價格:€95/共用衛浴/早餐:有/網路:有/形式:民宿)
地址:Hafnarbraut 1, 780 Höfn(位在赫本鎮的港口邊、裝潢漂亮但無廚房可使用)
電話:+354 690 0203
坪數:10平方米(約3坪)
備註:
這間民宿的裝潢走的是女孩兒們都會心動的粉色夢幻風格
加上民宿就位在赫本鎮的港口邊
正對著海港的房間窗戶望出去就是藍藍的海    整個超級浪漫的啊~
但是!!這種浪漫僅限於夏天!!
如果你不是夏天7、8月去冰島玩的話    說實在正對著海港也沒屁用
因為根本沒有勇氣打開    因為氣溫太冷風太大啦~~
而且住在鎮上附近是很多餐廳沒錯啦    問題是鎮上的民宿價格都超級貴的
我個人是寧可多開10分鐘的車進小鎮吃飯    也不想多花€15~€20的昂貴價差住在鎮上
所以這間淘汰!





(價格:€100/共用衛浴/早餐:有/網路:有/形式:民宿)
地址:Kirkjubraut, 780 Höfn(位於Hofn鎮上面對冰川的那一面、民宿老闆是攝影師)
電話:+354 848 2003
坪數:6平方米(約2坪)
備註:
這間是某個台灣網友曾經住過也推薦過的民宿    位置就在赫本小鎮的中心
雖然說網路評價真的算是不錯  
但我發現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家要看到中文分享經驗才會比較安心的關係  
亞洲人好像都很喜歡住那種『其他亞洲人也有住過』的地方耶!
這樣也不是不好    但就是價格很容易被哄抬@@
不到2坪的小房間    一個晚上居然要價€100根本是土匪來搶錢的啊。。。
我實在很想問問之前住在這裡的網友你們不會心疼嗎?>"<




這間唯一的優點    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就是民宿的老闆本身是一個攝影師    會在冬天的夜晚到處追極光拍照
我原本在考慮要不要住這間    就是想說入住以後可以跑去跟老闆聊攝影一起追極光~
如果大家上民宿的臉書看的話就會發現    上面超多美麗的極光照    都是民宿老闆拍的唷!
老闆自己是攝影師    所以官網上面好多漂亮的極光照片都是以民宿建築為主體照的
害得人家誤以為住在就一定看的到極光咧@@
不過實際上走訪的結論是    這裡其實是位在比較靠近赫本小鎮的街道上
所以還是會有一點光害的唷
要像老闆一樣有機會照出麼美麗的照片    真的要天時地利人和啦!!!
可不是住這裡就比較容易照到極光的唷~






東部斷崖海岸
原本選擇在東部這裡住一晚    主要其實是為了當作銜接南部冰川和北部地熱的中繼休息點
不過因為遊客比較多的地方大多集中在南部    北部則是比較多自駕遊客
相對來說    東部就變成大多數遊客不會刻意停留的區塊了
加上東部的居民大多過著畜牧和漁業為主的自給自足生活
所以很多小鎮的連外道路小又少、餐廳旅館少
對遊客來說    生活機能比較方便的地點大概就是東部最大城Egilsstadir
以價格來說    東部的住宿供給相對很少    所以價格也被哄抬得比較高
像我原本有在考慮的東部峽灣小鎮Seyðisfjörður因為鎮上旅館太少
隨便一間完全沒有裝潢、破破舊舊的民宿    一個晚上的房價居然都要高達€100以上!!!
真是太誇張了~
所以相較之下    個人覺得位在環島1號公路邊的Egilsstadir附近的餐廳、旅館相對比較密集
南來北往的交通又很方便
所以作為從冰島南邊開往北邊的中繼站是再適合不過了
Egilsstadir鎮內一個晚上的住宿房價大約屆在€70~€90左右    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不過提醒各位一下
東部的住宿地點價格雖然比較貴    但大多數都沒有附早餐
所以如果有預計要在東部停留一晚的話    記得要自己帶食物當早餐唷~
還有    如果想在東部的幾個峽灣小鎮住上一晚感受一下寧靜悠閒的峽灣氣息
可能要抱著隱居的心態才不會大失所望
因為峽灣小鎮裡的民宿大多走的是極度簡樸的路線    沒有太多的裝潢佈置
所以千萬不要對房間裝潢抱太大的期望唷~





(價格:€80/共用衛浴/早餐:無/網路:有/形式:民宿)
地址:Strandgata 26, 735 Eskifjörður(東部峽灣小鎮上,窗外是峭壁)
電話:+354 892 8657 ‎
坪數:17平方米(約6坪)
備註:
如果前面所說    房間設備簡陋這一點馬上可以從這間民宿的房間裝行看出個端倪了吧?
不過如果你抱著親近大自然的隱居心態前來的話
這裡的風景的確會令人留連忘返的喲~
這間民宿的賣點在於房間直接面對湖水    感覺很幽靜很唯美
但如果像我們這趟去的時候正好遇上下雪    房間有一大片落地窗感覺會冷死就是了~





(價格:€84/共用衛浴/早餐:有/網路:有/形式:民宿)
地址:Eyjólfsstadir, 701 Vallanes(東部環島大路上,但房間較小且少衛浴)
電話:+354 471 2171 ‎
坪數:9平方米(約3坪)
備註:
這間民宿我個人滿推薦的  
主要是因為它位在環島1號公路上    南來北往交通非常方便
很適合當作從南邊冰川到北邊地熱區只住宿一晚的中繼站
加上這間民宿的房間裝潢的非常溫馨可愛
雖然說房間不算大    但一個晚上€84的價格還包含2個人的早餐
個人覺得非常划算~
唯一一個小小的缺點是共用的衛浴似乎有點少    整間民宿只有2間衛浴和1間洗手間
如果住戶多一點的話    要用衛浴可能就必須等一下囉~
(不過這對我和Ethan來說也還好    反正洗澡一天不就那一次    等一下也無妨啦~)




(價格:€87/共用衛浴/早餐:無/網路:有/形式:民宿)
地址:Lyngási 5-7, 700 Egilsstadir(未在東部大鎮市中心)
電話:+354 471 1310 ‎
坪數:12平方米(約4坪)
備註:
這間Lyngás Guesthouse和下面那間Gistihús Olgu B&B都是位在Egilsstadir城裏面的民宿
住在鎮上的好處是附近餐廳密集    晚餐的選擇比較多
加上附近交通方便、價格也還算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所以這兩間和上面那間Eyjólfsstadir Guesthouse是我最後大抉擇的三間民宿
大抉擇就是單純比較價格、房間大小和裝潢風格的時刻了
最後這間民宿因為每晚的價格比Gistihús Olgu B&B的價格多了€7所以慘遭老娘的淘汰
畢竟省錢小夫妻不是浪得虛名的
絕對要用最少的錢享受最棒的旅遊品質啊!!



(價格:€80/共用衛浴/早餐:無/網路:有/形式:民宿)
地址:Tjarnarbraut 3, 700 Egilsstadir(位在東部大鎮市中心)
電話:+354 860 2999
坪數:13平方米(約4坪)
備註:
是的!
看了上面那段文字就知道我最後為什麼選擇了這間民宿??
答對的沒獎品╮(╯◇╰)╭
嘿嘿    當然是因為這間的價錢最便宜囉 <( ̄︶ ̄)/~~~(大嬸心態再現)
不只如此  
以Lyngás Guesthouse、Gistihús Olgu B&B和Eyjólfsstadir Guesthouse這三間比較的話
在Booking.com和Tripadvisor上面的評價也是以這間Gistihús Olgu B&B最高唷~
完全就是既便宜又划算的好選擇呀!!
我和Ethan這趟實際住過的感想也是遠超乎我們預期的好呢~
附近不只交通方便、住家附近的環境清幽、內部空間寬敞設備完善
連我最在意的廁所都打掃得一塵不染    還有很多貼心的設備可供使用
算是出乎我們預期的好民宿唷!!
不過
網路上的評論是不推薦跟民宿加買早餐    因為據說都是一些加熱的食物不好吃
大家就自己帶個吐司去他們的廚房考來當早餐吧~



因為這間的外觀實在太可愛啦!所以我要破例再給他一張照片的額度~
這間民宿其實是當地一間歷史古蹟建築唷!
不過無論是外觀或內裝都完全看不出來有任何歷史的痕跡    住起來超舒適的
加上住家的門前種滿了楓葉和綠油油的草地
橘黃色的葉片鋪在門前的綠色草地上    後方就是一整棟暗紅色和白色鄉間的小木屋
整個看起來超有童話氣氛的!!可愛~





-------------------------------------------------------------
那麼接下來就是小夫妻的實際住宿經驗分享囉~
這兩間民宿的價位跟當地其他品質也很好的民宿比起來    算是相對便宜的
本來我心裡還很擔心會不會住宿品質很差、或是裝潢簡陋之類的
但實際體驗是兩間都算是中上的水準唷!!



好啦    說實話我個人是覺得東部Gistihús Olgu B&B的那間更棒一點~



赫本Hofn小鎮的住宿我們最後是選擇在Guesthouse Nypugardar這間落腳
民宿的位置坐落在環島1號公路旁靠海的小山丘上
遊客住的小屋前面就是農場主人自己住的屋子和一大片放牧的草地
開車進到這條專屬於民宿老闆的碎石子產業道路時    兩旁的草地上面全是農場主人養的牛隻和羊群
在這裡特別提醒大家
有些夜貓子羊咩咩會在半夜晃到沒有路燈的碎石子路中央
然後站在路中央擋住你的路    亮燈或按喇叭都死不離開@@(完全是小混混的行徑)
所以晚上開車的時候記得要開慢一點  
不然隔天放在餐桌上的早餐就會是昨晚那隻擋路的羊咩咩了。。。



這間民宿雖然只有公用網路    不過我們很幸運的被分配到靠近客廳走道的第一間房間
所以在房間裡面就收的到無線網路的訊號
算是頗方便的
不過如果你的房間收不到網路訊號也沒差    這裡的客廳有一個很大的沙發給藥來客廳休息喝茶聊天的住戶使用
客廳後方的餐廳區即使不是用餐時間也都是開放給住戶使用的
餐廳旁的飲料區24小時開放    想喝熱水、咖啡或熱茶都可以隨時來這裡取用
然後拿進房間或在客廳喝茶上網

順帶一提
客廳底下的瓷磚地板雖然看起來很冰    但實際上地板的下方有舖熱氣導管
所以其實走在地磚上面整個腳超級暖的唷~




房間雖然不大    但對兩個人加兩件行李來說    空間是綽綽有餘了~
唯一的缺點是    因為我在睡前有一定要喝水的習慣
但是房裡沒有書桌或茶几有點簡陋 
就連要放個杯子都沒地方放    只能暫時擱置在地上了@@。。。


另外    共用衛浴也是讓我覺得這間CP值沒有很高的原因
這間民宿的客房有2樓
1樓是3個房間共用1個衛浴    2樓則是3間家庭房共用一個衛浴
我個人是覺得這樣的衛浴數量還算足夠
至少我要上廁所或洗澡的時候都沒有遇到廁所剛好有人需要等的時候
不過1樓的衛浴裡面沒有吹風機    要到2樓的浴室去拿~
而且這間的共用衛浴空間比較小一點    只有用浴簾把沖澡間和馬桶中間隔起來
所以洗完澡出來外面的地板也會濕掉  
各位記得要把地板拖乾    以免影響下一位房客使用唷~




再來是住戶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加購的晚餐
Guesthouse Nypugardar用餐    一個人的價格是€25(他ㄋㄋ的超貴的啊!)
我只能說加購置加民宿的晚餐是我整趟旅程做了最錯誤的決定
以我們過去經驗    只要是在農莊用餐    份量和品質都應該會讓人讚不絕口才對
(請見:西班牙巴斯克區農莊Caserio Iruaritz Lezama用餐體驗
但是這間冰島民宿的自費晚餐的魚和豬肉卻是碎肉做成的肉排!還是用炸的!
大家應該知道我和Ethan這兩個老人家平常都不吃炸物的  
更何況食物肉質如果好的話    料理方式根本就不會用炸的啊。。。
雖然說味道吃起來也不是說很糟    但就是讓人覺得很不划算啊!(╯°□°)╯︵ ┻┻


個人經驗分享:
我覺得以後要吃農莊晚餐就要先確認晚餐含不含紅酒?含了才划算
→因為司機用餐完後不用開車回住的地方    才能安心享用美酒啊!





冰島東部的住宿地點  
我們最後選在東部最大城Egilsstadir市中心的可愛民宿Gistihús Olgu B&B
這間民宿原本只是我們暫時落腳一晚的住所
沒想到住宿的品質卻意外地超乎我們預期的好呢!!
先給大家看看這可愛到不行的紅色小屋外觀吧~
滿地橘紅的落葉和一旁青綠色的草坪
配上這種紅白鄉間的小屋    是不是很有童話夢境氣氛?(門前那輛車車就是我們環島的座騎)




進入民宿之前要先按門口的電話鈴打給民宿主人  
電鈴是直接接到民宿老闆的手機的(好高科技啊!)
他會來幫住戶們開門並且交付鑰匙(女老闆人超級客氣又溫柔又年輕又超正)
民宿主人就住在這棟民宿的地下室  
所以入住之後如果有任何問題(比如說被反鎖在門外或是找不到吹風機之類的)都可以直接撥打門口的電鈴找到民宿主人

一樓總共有3間客房    2樓則是家庭式的閣樓房型
我們住的這間客房裡面不僅有小茶几和休息的椅子  
居然還有DVD播放機、電冰箱、泡茶組、茶包、餅乾、咖啡粉、咖啡機。。。
連浴袍都幫你準備好了!!!
媽啊我和Ethan看到這些東西都傻了。。。這間不是一個晚上才€80嗎??
已經是附近相對便宜的住宿了耶!居然設備這麼齊全~~~(大吼)




接下來是大家擔心的共用衛浴
整棟民宿總共有2間衛浴    而且通通集中在1樓(所以住在2樓的住戶就比較不方便了)
冰島的衛浴幾乎全部都是乾濕分離的    所以衛浴維持得非常非常乾淨
非常值得我讚賞的是民宿老闆的用心
大多數的民宿通常只會給住戶一組的浴巾和毛巾
但是這間民宿的兩間衛浴的櫃子裡面不僅有很多多的浴巾、毛巾給住戶備用
連洗髮精、護髮乳、沐浴乳通通一應俱全(而且重點是超級乾淨的啊~)
然後!甚至在洗手台上面都還放了色彩繽紛的各色擦手巾給住戶擦乾雙手
以免大家洗完手到處滴讓地板溼答答的
總之就是處處都可以看見老闆對住戶的用心
完全超過了我原本預期房價應該要有的住宿品質啊!!激賞!!激推!!




最後是廚房的部分
我原本以為這裡沒有提供早餐    所以廚房設備應該相當簡陋
沒想到為了讓住戶可以自己製作早餐    所以廚房設備應有盡有~
烤麵包機、微波盧、冰箱、泡咖啡用具和鍋碗瓢盆通通都有
連茶包、巧克力粉和咖啡粉居然也都有
儼然就是一個小家庭的廚房應有的樣子




這間民宿就位在環島1號公路彎進Egilsstadir市區的不遠處
是南來北往冰島東部必經之地
附近還有一間24小時營業的PIZZA店和幾間小型餐廳
生活機能和交通都算是非常非常方便
我個人非常建議如果想要開車環島冰島的話    東部的停留點可以選擇Gistihús Olgu B&B休息一晚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