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3 冰與火之歌:冰島南部。水濂洞瀑布Seljalandsfoss、艾雅法拉冰原Eyjafjallajökull(下)





參考網站:Landmannalaugar冰與火之歌:冰島西部。間歇泉Strokkur、黃金瀑布Gullfoss(上)
行程:間歇泉Strokkur→黃金瀑布Gullfoss→水濂洞瀑布Seljalandsfoss→艾雅法拉冰原Eyjafjallajökull




接續上一篇:20130923 冰島前哨站:冰島。間歇泉Strokkur、黃金瀑布Gullfoss(上)
這天的照片實在太多了
所以我把它分成上下兩集寫
以免有太多精心拍攝的冰島風景照片被棄置在D槽裡我會很低潮



離開了金圈三環以後    我們開始由西部往冰島南邊的海岸線移動






原本今天的行程有安排好要去看一個很酷的景點:彩色火山 Landmannalaugar
彩色火山位在冰島中部地區    附近的山頭因為滿布火山植披和經過化學作用而變色的地表
紅橙黃綠藍墊子各種顏色都有    所以被稱作是
美是美    但麻煩的是這個地方根本沒甚麼馬路可以到達
有的就是充滿碎石子、坑洞和河流(沒錯就是河流!所以要涉溪!)的山路而已
所以要去的話  
如果不是租四驅車就別想了/駕駛人技術不好也別想了/膽子不夠大也別想了/天氣不好也別想了
這麼多的限制條件    我們來檢視看看:
四驅車-我租了!/駕駛人技術-我們家老公人稱台灣舒馬克/膽子大-拎周罵人稱王大膽
萬事俱備!
但該死的就是欠好。天。氣啊啊啊啊啊啊~(眼泛淚光)

今天的天氣雖然看起來沒有下雨    可是內陸地區就說不準了
冰島可是『天無三日晴、地無三里平』的啊!
今早出發前我特別查了一下冰島路況 





通往彩色火山的路封閉惹
通往彩色火山的路封閉惹
通往彩色火山的路封閉惹
通往彩色火山的路封閉惹
通往彩色火山的路封閉惹
通往彩色火山的路封閉惹
(摔鍵盤  ╯-____-)╯~═╩════╩═)


拎周罵出發前為了這個超難到的美景準備超久的
還千叮嚀萬交代老公要開始準備開車涉溪這件事情結果居然給我道路封閉我真的要起駕了
╯-____-)╯~═╩════╩═
網友們如果有去過的拜託不要跟我說也不要貼照片給我
不然我會
╯-____-)╯~═╩════╩═


好吧認真點(應該是冷靜點吧?)
既然不能去    還是要把我查的一些資訊分享給大家:
開往彩色火山 Landmannalaugar的路有兩條
F 224-Landmannaleið
F 208-Sprengisandsleið
F 224這條是比較好開的路    一般來說是不用涉溪的    但碎石子依舊很多很難開
F 208這條據說難開滿多的    重點是要開車涉溪    比較不會開車或雨後水量大很容易拋錨
如果你離開彩色火山後的下一個目的地是Vik或其他南部城市的話
導航機和Google Map都會叫你走208這條路  
地圖上看來距離是比較近沒錯    但前提是好走能走的話
如果有一點點下雨需要涉溪或是路段比較泥濘顛簸的話
開起來可能會有點。。。寸步難行度日如年唷!!
所以要走哪一條、路線怎麼規劃    大家就自己取捨吧~
(大家可以討論但請勿直接把你的行程貼給我叫我幫你安排    我不是做旅遊諮詢的也沒收費)

彩色火山基本上是一整區山區    中間有個停車場兼露營車區
GPS座標是N 063° 59.2686, W 19° 3.3288
從露營區出發    有好幾條山路可供遊客健行(路線可以參考這個地圖:Landmannalaugar Map
健行的路段大部分是位在山脊上    只有幾條是沿著中央的湖區
由上往下可以欣賞到一整片的彩色火山海






彩色火山附近還有一座湖
在春夏之交的時候    湖的周遭會長滿白色的花朵
想像一下眼前被白色花海、湖水和彩色火山圍繞的畫面
是不是想到就很讓人心神嚮往?
燒大家彩色火山的美照一下    你們就可以理解我為什麼這麼想去了。。。

(照片取自Entertainment.is




至於如果沒有開車的話要怎麼去呢?
其實冰島很多Local Tour的旅遊公司也有提供載客到彩色火山的服務
有單純從飯店或是雷克雅維克公車站載你過去的巴士服務、也有附導遊解說的一日行程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挑選旅行社
冰島的Local Tour旅行社請參考:冰島倫敦:行前準備。冰島各大出團行程網站 Local Tour Websites

(照片取自Panoramio-Masques

上面那張真的太超過了。。。




至於涉溪的技巧是甚麼?我們有請台灣舒馬克來幫大家解說:
1. 沒有四驅車千萬不要溯溪:
有四驅也不一定保證就安穩無事    但沒有四驅的話    成功溯溪都只是運氣好賽到而已  
2. 不要自己先衝下去:
這一點非常、極度的重要!千萬等到其他車子過去之後再跟在她的屁股後面過
有了前人的經驗會比較知道河面哪裡深哪裡淺
3. 請觀察配備和性能跟你差不多的車子:
觀察前車行駛路徑的前提是對方的車不能跟你差太多
如果前面的車子是底盤超高四輪驅動吉普車的話    那廢話他怎樣都過得去啊~
4. 溯溪的過程中要一鼓作氣、盡量不要停下來:
請從頭到尾保持微微的催油門    不要衝很快、也不要停下來  
如果一直微微催油門的話    排氣管有氣排出來就比較不容易進水
如果停下來的話排氣管會進水   要再發動就比較困難了
5. 如果已經車子浮起來的話    請趕快棄車逃命!
車子浮起來代表輪子已經不在地面上沒有抓地力了    加上河流的水又強才會浮起來
這時候代表車子已經沒救了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保命重要啊~

(照片取自Arctic Adventures



廢話結束    既然沒去成我也懶得多說甚麼了
反正冰島幾年後是一定還要再去的  
彩色火山你皮繃緊一點給我等著!!


總之少了一個景點    時間整個鬆很多(彩色火山光是深入內陸再開出來就要花掉6小時車程)
我們早上在間歇泉 Strokkur和黃金瀑布 Gullfoss花太久時間的抵累
也正好因為刪了一個目的地而不用趕行程    可以慢慢地邊開車邊沿途照相
往南部海岸線開去囉!







因為黃金瀑布的地點位在比間歇泉更內陸一點的地方
所以往南開的話會再次經過間歇泉那一區
從遠方就可以看到一大片五顏六色的山丘上冒著縷縷白煙
說實在的    雖然這裡的山頭沒有像彩色火山那樣壯觀又為數眾多
不過色彩繽紛的植披卻也讓人有種像是彩色火山的感覺哩!







途經某個露營車露營區
話說租露營車到處開到處玩一直是我和老公的夢想!!
真希望哪次去美西或再回到冰島時    可以實現這個夢想哩~






從黃金瀑布一路驅車南下
大約開個140公里/1個半小時    就會抵達我們的下一個目標:
水濂洞瀑布 Seljalandsfoss
之所以稱作水濂洞瀑布
是因為這座瀑布雖然水量並不大    所以留下的水流像是一層面紗一樣罩在山壁的前方
而瀑布的右邊有一條小徑可以通往瀑布正後方凹陷的山壁
所以我把他取名叫做水濂洞瀑布






車子剛開到水濂洞瀑布的當下    其實頭頂上一直在下著毛毛細雨
與其下車淋雨
我們乾脆就先坐在車子裡欣賞了一下眼前的瀑布
我發覺在冰島旅遊真的很適合像我和Ethan這種討厭人多的老人家
因為地廣人稀的關係    所以基本上除了最大的城市像雷克雅維克或是阿庫瑞里之外
無論景點或是餐廳都不會有太多的遊客
更不用說在比較沒沒無聞的景點或是公路邊的某個漂亮的風景  
更是一個遊客都沒有
我們這幾天在公路上看到漂亮的風景隨處停下車拍照時
還會吸引一些當地居民的目光    甚至搖下車窗跟我們揮手打招呼哩!
就算在比較著名的景點    像是金圈之旅、水濂洞瀑布    甚至是接下來幾天的彩虹瀑布和其他南部景點
雖然知名度比較高也比較多觀光客
但這些觀光客大多是坐著巴士或遊覽車前來
一台車把所有人載來    在一台車把所有人載走
所以像我們這種開車來、時間彈性的    在景區附近等一下遊客就通通走光了
很容易可以拍到完全沒有遊客的美景哩!!!





頭頂上的毛毛雨下到一個段落
眼前的遊客群也正好離開了
這對超級討厭人擠人的我簡直是天堂!天堂啊!!!
再也沒有任何一個歐洲國家可以像這樣    讓我和Ethan兩個人獨享如此這般的美景了~





既然沒有遊客  
事不宜遲!穿起雨衣往前衝!(~ ̄▽ ̄)~

(老公拍完之後看到我穿著雨衣衝出去的畫面笑了好久。。。笑屁啊)







老公也穿起了他的柏柏麗風衣準備進入水濂洞裡洗頭了~
至於為什麼我們都要穿雨衣風衣呢?
等會兒你就知道了~








走進瀑布才發現迎面而來的水氣透過瀑布往臉上直撲而來
水霧之大    是黃金瀑布遠遠不及的
在這裡要靠近瀑布    非得做好頭髮和衣服通通被噴濕的準備!
重點是這個瀑布的正前方就是一大片平坦無比一望無際的平原
更遠一點的地方就是大海了!
所以這裡的海風超級無敵大    把瀑布的水氣吹的範圍也就更廣更多更兇猛了~
我和Ethan都還沒有走到瀑布後方
只是靠近瀑布的側邊而已    頭髮就已經差不多濕一半    早知道就抹洗髮精上去了 。。。

提醒各位
千萬不要學我們家老公帶著小雨傘就想要衝鋒陷陣
就跟你們說這裡的風很大了!
帶著傘走這條羊腸小徑    簡直就像拿著瑞士刀要跟AK47對幹一樣自不量力
而且風很大    愛的小雨傘沒幾秒就會被吹翻了
還有    你以為羊腸小徑很好走很平坦還可以一邊捏著蓮花指一邊拿著小傘一邊跑跳步嗎?
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讓我們來看看羊腸小徑長怎樣吧~
他可是沒有台階、充滿碎石子、天雨路滑、必須要手腳並用才能爬上去、像是阿信的人生一樣崎嶇坎坷的道路啊!
就像我一再提過的
冰島這裡無論是多麼文明的景色    都沒甚麼人工修飾過的痕跡
所以這麼美麗的瀑布和小徑    當然也是不會有階梯的囉~
不過也正因為如此    才更能原汁原味地將冰島大自然的美好保留下來哩!







提醒有帶相機、特別是單眼相機的各位
請務必要有相機背帶並且把相機背在背上
因為要爬上這個瀑布的小徑    真的必須手腳並用才行
不然地下的石塊有時候很滑會讓你站都站不穩
如果不把相機背在身上背好的話    很有可能一個踉蹌    你心愛的相機就要永遠留在冰島了
(聽起來好像還滿不錯的)
 




這張算是少數幾張鏡頭沒有被噴濕的照片
我記得和老公在這裡取景想拍照的時候    是一邊尖叫一邊拍照的
因為整個臉上和鏡頭上全部被噴得都是水
相機根本連對焦都有困難了啊~
後來我們回國之後看了很多攝影師去冰島拍照的影片
才學到了一招:浴帽保護法
簡單來說就是用浴帽把相機鏡頭蓋住    等到要照相時在趕快拿下來拍
拍好之後趕快再套回去擋水霧
是不是超級聰明的???看來冰島三寶又要增加一項了!








廣角的鏡頭被水噴濕    沒被水噴濕的鏡頭又不夠廣
我這時候真的氣到很想飆髒話了





另一個角度~
水珠真的是多到我好想飆髒話啊!





不過萬幸的是
比起夏季這裡的遊客會比較多
我們在這個瀑布待了好久試圖想要對焦拍照
從頭到尾都不太有其他的遊客來打擾
這也是我和Ethan為什麼會這麼愛冰島的原因
在這裡自助旅行真的太舒適自在了    根本不用擔心著名景區的人擠人和排隊擁擠
想拍多久想待多久都可以
玩起來超過癮~






這個瀑布因為正處山壁前方    山壁又是面對著不遠處大海的方向
所以海風一吹來    直接就會把瀑布的水氣往山壁吹
重點是羊腸小徑又是通道山壁後方
站在小徑上整個水氣簡直只能用灑在臉上來形容啊!!!
幸好細心的我有戴了雨衣出門
也幸好老公在倫敦Biscester Village的時候買了一件柏柏麗防潑水風衣
這時候剛剛好通通派上用場~
值得一提的是    柏柏麗的風衣品質真的好到沒話說
因為材質和纖維的關係
所有的水氣到了風衣上面後    通通凝聚成一顆一顆小小的水珠
我們遠離瀑布後把風衣脫下來抖一抖    風衣上的水珠就全部掉下來了!!
所有的水滴和水氣完全都沒有透進衣服裡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開始後悔我當時在Biscester Village為什麼不買一件。。。)





冰島整個國度裡因為火山玄武岩地質和地殼變動的關係
所以到處都充滿陷落或是突起的斷層
加上冰島位在靠近極圈的地方    國內總共有大大小小總共5個冰原還有一堆雪山
所以雪水從高山高原上融化了之後往低處流
遇到斷層後    自然而然就形成了瀑布的景觀
雖然說最有名的是南部這幾個像是Seljalandsfoss、Skogafoss、Gullfoss等瀑布
但其實開車在公路上    沒隔多遠就不時的可以看到瀑布景觀唷~










哈哈哈我好顯眼唷>"<






沒有任何其他遊客的感覺真好!
爬上爬下你拍我我拍你    簡直玩瘋了~
從瀑布拍完照走回車上才發現我和Ethan的頭髮都已經全部濕掉啦
由此可見這個瀑布的水氣有多大!!!
(這個時候冰島三寶:浴巾就真的是大家的好幫手了)






離開水濂洞瀑布之後時間也差不多可以休息啦!
準備往民宿的方向打道回府囉~









從水濂洞瀑布往維克鎮的方向開
沿途左邊都是高聳的峭壁
正好今天的水霧有點大
整個峭壁上方通通籠罩著濃厚的霧氣
看起來好像仙境一般






路的盡頭就是高聳入雲的陡峭山壁
照片照不出來氣勢
但現場看到這景色真的覺得好壯觀啊~






從水濂洞往維克鎮的路上有一個名聞國際、
但一般觀光客或是旅行團開車經過卻不會特別注意到的景點
沒有大型的遊客中心宣傳解說、也沒有停車格或停車場在附近
簡單來說    就是個開車經過不仔細留意就一定會錯過的地方
但我一說出它的名稱和它所引發的國際事件
大家肯定都還記憶猶新





位在前方山脊後面的冰原    名字叫做艾雅法拉火山 Eyjafjallajokull(喔?有人有印象了嗎?)
2010年的3月
原本休眠了2世紀的艾雅法拉火山無預警的發生了一次小規模的火山活動
雖然規模小    但也足以讓當時的冰島全國進入警戒狀態
這次的火山活動是由地底滾燙的岩漿觸發而導致火山噴發
這些岩漿的引發過去十年所累積形成的岩漿    造成後續地殼底下連續性的岩漿噴發
使得原本一直處於沉睡狀態的艾雅法拉火山自此甦醒
在同年的4月份再度無預警的出現了第二次大規模的火山爆發





第二次的噴發是爆炸性的    規模高達3月那次小噴發的10倍之大
像是原子彈一樣爆炸開來    並在天空中產生了白色和黑色的煙霧
伴隨著的是大量的火山灰和蒸氣凝聚飄散在天空中
不僅對冰島的領空造成影響
帶大量的火山煙塵因為火山噴發的關係被拋到幾千米的高空再落下
導致北歐多數國家關閉了領空    造成了當年空中交通的混亂
當時噴發出的火山灰癱瘓了歐洲的空中交通足足有將近1年之久

我都還記得當年2010年的9月我們計畫要到荷蘭比利時旅遊
還差點因為這次的火山爆發而讓飛機停飛沒有辦法成行
火山爆發的當下
英國宣布取消所有非緊急航班  
鄰近的國家像是愛爾蘭、丹麥、挪威、瑞典和芬蘭也關閉領空
法國有24座機場暫停運營、德國也立即宣布關閉柏林和漢堡的機場
其他亞洲和美洲得航空公司更是大量的取消飛往歐洲的航班
當時被取消的航班高達17,300架之多!!
然後我記得後來隔年的飛機票價大漲    就是因為很多遊客遞延了旅遊計畫到隔年導致票價大漲的~






2010年火山爆發不僅火山煙塵影響到冰島、甚至鄰近國家的飛航安全及經濟活動
因為火山噴發而產生的冰河融水向附近的河流泛濫
冰島政府甚至撤離了將近800個居民
造成冰島及附近鄰國的經濟財務損失不計其數
下面這張照片裡後面那座白皚皚、看起還很無害很純潔的白色冰原    就是傳說中那座害人不淺的火山唷~






艾雅法拉火山此次爆發的只能算是「小噴發」
基本上因為冰島位於中洋脊板塊的交界處  
當初這座陸地的形成是因為中洋脊岩漿和地底的冒出岩漿向上堆疊    露出海平面而成的陸地
因此冰島地底下的地殼活動非常頻繁
整個冰島境內約有130座火山    其中有18座曾經噴發
是全世界活火山密度非常非常高的國家
過去500年間    冰島火山噴發的熔岩就佔了全世界火山熔岩產出的1/3
其中最大規模的熔岩產出是來自於1783年拉奇(Laki)火山的爆發
而這次的艾雅法拉火山爆發其實只能算是小case
另一座位在附近的卡特拉火山 Katla
上層冰原厚度600公尺    是艾雅法拉火山的3倍之多(這會影響噴發時蒸氣含量進而造成洪水)
所以如果艾雅法拉火山地噴發觸發了卡特拉火山    進而引發兩座火山共同噴拉的話
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因此當時的政府可說是戰戰兢兢、絲毫不敢懈怠的嚴陣以待哩!




不過幸好    截至2013年9月我們來到冰島之前
兩座火山還算是相安無事
不過看了這麼多關於冰島火山的簡介
更感嘆於人類有時過於自信自大妄想與天對作    實際上大自然的力量卻完全不是人類可以抵抗的





至於為什麼我和Ethan會特別注意到這個點呢?
其實是因為我坐在車上的時候    很喜歡拿著長鏡頭相機隨拍
畢竟可憐的駕駛必須專心開車    那坐在副駕駛座的我幫忙紀錄一下沿途美景分享給他看
應該也是應盡的責任吧?
而就在車子行經附近時    抬頭向道路的左手邊看  
可以很明顯地看到有一座巨大的冰原就位在前方綠黑色交錯的山脈後面
大家仔細看看下面照片的景色
最前方是一大片廣大的青綠色平原
平原的後端突然有山脈拔地而起    高聳的兀立在地平線遠方
前端的山脈是玄武岩和橘紅色植披形成的低矮山丘
後方的山脈上顏色像是被潑灑了綠色和黑色的墨汁一般    強烈的對黑綠對比色在山脈上恣意橫流
而這座高聳的山脈上方    還有另一座白皚皚的冰原聳立在天際的盡頭
看到這幅美麗至極又令人震撼的畫面    我在車上可是驚叫連連啊~
馬上請司機大哥也就我老公可以的話就找個地方停車讓我下來拍照再走
一切就是這麼巧的
下車的地方就是解說牌的位置
我們那時才恍然大悟  
原來我們不經意誤打誤撞的找到了當年差點害我們無法出國、造成舉世轟動的火山哩!





這個景點並不像金圈之旅或是南部任何一個知名景點一樣醒目
甚至連個停車場都沒有
嚴格來說    冰島除了金圈之旅和南部幾個比較多遊客的景點之外
其實很多漂亮的、有歷史意義的、特殊地質地貌的景點
都不像其他國家那樣有明顯的停車場建築物遊客中心等人為痕跡
這就是我為什麼建議大家如果要來冰島    最好放慢腳步的原因
太多太多網路上查不到的美景等著你去探險
這才是來冰島旅行最特別的地方啊!不是嗎?





人家這隻是火山下的莊園養的狗
看到我們停車拍照一直跑過來搖尾巴示好想叫我們摸摸牠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少遊客會在這個點停留    所以這傢伙沒見過啥陌生人的樣子
他太嗨了。。。嗨到我一下車他就整隻狗過度熱情地衝過來要撲我
嚇得我立馬又把車門關起來    只差沒嚇到撇出一點尿了











車子開到這裡    時間也差不多是晚上8點左右了
我們決定以艾雅法拉冰原Eyjafjallajökull結束今天的旅程
再往前開個18公里/14分鐘就是今晚下榻的民宿了
不過玩了一整天    現在正好有點兒飢腸轆轆呢!
既然民宿附近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    我們決定暫時先過家門而不入
直接驅車開往距離民宿25公里/20分鐘以外的維克鎮 Vik尋找餐廳





走冰島環島1號公路往維克鎮Vik的方向
會先經過一座小小的山頭    山頭的兩邊都是高聳的石壁夾道
爾後前方的道路會從山壁間穿過    然後朝著海岸線的方向直直向下
我必須說    當我們開著車子去找餐廳時天色還微亮
這樣的景色看起來的確是挺壯觀的
但是。。。到了晚上天色完全暗了以後又是另一種感覺啊!!
要知道冰島即使是最大的環島1號公路    在大部分的路段也是一座路燈都沒有的
加上兩邊夾道的高聳石壁更讓原本微乎其微的月光完全被遮住
整條路黑漆嘛烏的  
就算開了遠光燈也無法照亮我內心的恐懼啊人家怕怕 o(〒﹏〒)o~~~(大哭)




不過那也是之後的事了
總之趁著天還亮以前    我們開到了維克鎮上
網路上好像有些人會選擇住在這裡    害我以為這是個多有規模的鎮
結果說真的    到了之後我只有傻眼可以形容:這個小鎮真的好小啊!
鎮上的房子差不多就照片裡面這麼多了!




維克鎮上最有名的白牆紅頂小教堂    就座落在1號公路左手邊的小山丘上
造型非常迷你可愛
然後看這張照片你可以發現    冰島的房子蓋得並不像其他歐洲國家那樣漂亮
比起其他國家木造或是石砌的童話造型
冰島鄉下地區的房子居然大多數是像這樣看似鐵皮屋的房舍!
一開始我好不習慣    想說這裡好歹不也是歐洲嗎?怎麼蓋的房子這麼簡陋像台灣中南部鄉下
(愛呆丸的大家請勿鞭我!我沒有歧視中南部的意思我自己也是中南部鄉下來的啊!我是說實話而已)
後來幾天住的民宿進屋內以後才發覺    人家冰島人是重內在不重外表的~
外面雖然看起來像鐵皮屋
但裡面大多數都裝潢的溫馨又可愛
重點是這裡的房子非常愛裝落地窗    幾乎每一棟鐵皮屋都會搭配一大片的落地窗(也太不搭了吧?)
可是在冰島這麼冷的地方    一大片落地窗感覺在室內就很冷啊!
後來經過我們家小博士Ethan的解釋後才知道:
落地窗不僅可以防風    還可以將陽光的溫度留在室內
這也就是為什麼溫室花房多數都是用落地窗蓋的道理




維克鎮就位在冰島環島1號公路邊的小路進去
彎進去大約再開個5分鐘就到海邊了
也就是說整個小鎮就5分鐘的車程這麼大而已(暈倒)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太晚到的關係    鎮上居然找不太到甚麼餐廳。。。
我們在小鎮唯一的一條街上來回的繞    剛好被眼尖的我發現了遊客中心Information Center
既然有遊客中心!那我們下車問問附近有啥好吃的吧!!






結果沒想到遊客中心已經打烊了大門深鎖。。。




幸好依樣是靠著眼尖的我    發現了遊客中心的隔壁有一間餐廳看起來開著耶!
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    得來全不費工夫啊~
既然如此    我們就進去這間餐廳吃吧?
沒想到就在我提出這個意見的時候    我們家那個一向隨和的老公居然不以為然
因為依照經驗    在遊客中心旁邊的餐廳通常都不太好吃
所以老公又帶著我繼續開車在小鎮的街道上(其實真的沒幾條路可以走)來回的晃來晃去
結果發現還真的就只有這家餐廳有開。。。
算了    天都黑了氣溫也有點低
啊不然我們就將就將就進去隨便吃個東西就回家吧~
這樣想著的我們還豪不抱任何期待地走進去    沒想到在這個餐廳吃到了我們畢生以來最好吃的披薩!



這家餐廳的名字叫做Halldorskaffi Restaurant
原本只是想說隨便看到一家有開著的就趕快進去取暖吃東西
沒有想到居然讓我們遇到了整趟倫敦冰島之旅吃到最好吃
甚至可以是我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一片披薩
(以上用語完全沒有誇張!我們連回國後到現在都在緬懷那塊披薩)




從落地窗可以看出來外面天色都暗了~
幸好有這間餐廳收留飢腸轆轆的我們
不然再繼續找餐廳下去    搞不好我們兩個人今晚就要吃襪子果腹了



進到餐梯廳內部才發現其實裡面已經坐了好幾桌的客人
這幾桌的客人看到我們兩個亞洲人進來
不約而同地轉過頭來盯著我們看
說實話    接下來在冰島東部和北部的幾天這樣的情況更誇張
我們兩個簡直像可愛動物區一樣    走到哪裡大家看到哪裡@@
簡直就像電影《西域威龍》裡  
成龍走進西部酒吧然後裡面所有人都轉過來目露凶光看著他的場景一模一樣
奇怪了    網路上這麼多人來冰島自助旅行
為什麼這些外國人看到我們還要這麼驚訝咧???


Anyway    這家餐廳看起來似乎是家族經營的餐廳
餐廳空間不大但服務人員都很親切  
我們用餐的這天其他桌客人看起來都像是當地人    一進來就馬上知道自己要點甚麼那樣
還有一位坐在我們後面只點了一杯咖啡然後一直用電腦的老男人一直從電腦螢幕後面看我們




坐定位後    要點甚麼咧?
我和Ethan無論是在國外或國內點餐的紀錄    一向是Ethan比我會點菜
我常常點到一些很沒特色或是很地雷的菜    所以老公對我的點菜沒甚麼信心
有時候我就會很識相的通通讓他點~
可是我今天實在是太飢腸轆轆了
每次我餓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非常會點菜也非常會吃
所以會很堅持要點當下我看了覺得很有胃口的那一道、並且點很多
這天晚上我看了看菜單    決定要點一個披薩
這個披薩叫做Halldorskaffi Pizza
既然都以餐廳的名字命名    那應該不會難吃到哪裡去吧?
菜單上面寫說披薩上面的料有牛肉塊、黑橄欖、蘑菇、青椒、紅椒、洋蔥、番茄、鳳梨
看起來很不賴



我必須說披薩送上來的時候我覺得香味已經香到整間餐廳的其他桌客人都在看我們了!
披薩的餅皮是那種烤的酥酥脆脆的薄餅皮    我最喜歡吃這種披薩了~
厚餅皮感覺就是用一堆麵團塞你的胃啊!吃沒吃多少料就飽了    多不划算啊!!
這家餐廳做出來的披薩可以說是真真正正的料多實在口味好
口味不會很重但是非常香
沒有用很多醬料調味    所以不會黏黏稠稠的
但因為所有的餡料都在雙份起士上面送進烤爐烘烤的所有餡料的香味都出來了
加上餡料上方撒了一些些乾香料粉
所以吃起來既夠味卻又爽口不油膩
吃到之後眼淚快噴出來了
嗚嗚嗚媽啊這麼好吃的披薩要是以後吃不到了該怎麼辦啊???






我以前吃披薩的食量差不多都是一個人吃個2片就是極限了
結果我永遠記得那天晚上我吃了幾乎整整半個披薩的份量
好吃到披薩吃進肚子之後我還意猶未盡地在舔手指




這一餐實在太滿意了    所以我們決定加點點心~
這間餐廳有個小小的蛋糕櫃放在櫃檯的旁邊
不過我今天沒有想吃蛋糕的慾望
看了一下甜點菜單    有個『Home Made Icecream』看起來頗誘人
所以我們就點了個冰淇淋來吃!
在冰島吃冰!酷吧?
冰淇淋的口味是香草和草莓
我和Ethan一致認同這應該是純天然他們自己做的冰淇淋
因為如果不純的、偷摻了水的冰淇淋會讓身體降溫(這就是為什麼吃ㄘㄨㄚˋ冰身體會冷但冰淇淋不會的原因)
但這碗冰淇淋吃了以後身體完完全全不會冷
嘴巴裡只有冰淇淋甜甜的香氣和草莓酸中帶甜的口感






看我們家Ethan吃得有多樂
這一餐吃下來有披薩有甜點    飽到我們兩個的肚子都微凸了
結果結帳只要ISK. 4650    相當於台幣差不多1200塊錢而已呢!
是不是超級划算咧?~。:.゚ヽ(*´∀`)ノ゚.:。


喔對了~
小夫妻從來就不是在走『超省錢背包客路線』         
我們走的是追求高CP值的『用小錢犒賞自己』路線
所以請別跟我說自己煮比較划算或是小豬超市可以買三明治之類的啦!
真的要省錢那當然有百百種方法    喝西北風也是一種啊~
可是我和老公都是工作了好幾個年頭的人
出國對我們來說是趁機犒賞自己順便體驗異國美食美景的時候  
所以怎麼用最少的錢享受到最棒的旅遊品質才是我們追求的 (*゚▽゚)ノヾ(*´∀`*)ノ




回國上網搜尋之後我才發現這家餐廳是整的Vik鎮上排名第一的餐廳呢!(請見Tripadvisor評價
位置很好找    就在維克鎮遊客中心的旁邊
小小一間位置數量並不多
不過如果有在這個鎮上稍作停留的人
真的良心建議可以到這家餐廳享用一下他們的食物
不僅好吃    重點是極度的便宜    便宜到完全不像是冰島物價唷!!~






酒足飯飽回到民宿又看到我們被升等成有衛浴的房型
真是開心又充滿好運的一天啊~
所以一回到房間我就跳到床上去翻了幾圈賴在床上上網啦!
真是一飽眼福和口福的一天哩 (*゚▽゚)ノヾ(*´∀`*)ノ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1. 吃什麼不好果腹,為什麼要吃襪子?

    F224 雖然沿途不用過河,但最後跟 208 會合後,要到營地之前還是得過河。

    冒著砍頭的危險也要說我去了,是因為我覺得只到營地是看不到那些美麗的照片的。

    恐怕得健行宿營個好幾天才有辦法拍到那種照片,一般人應該是沒那個冰島時間的吧。

    至於艾雅法拉火山我真的錯過了,是過了彩虹瀑布還是還沒到彩虹瀑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那是因為實在太餓了!西北風喝不飽,吃襪子比較也飽足感啦!
      (而且Ethan的襪子那時候正好曬在我的座位前方出風口...)

      印象中好像224到了營區附近也是要過河,但過的河比較少,
      基本上低底盤或是一般轎車都還算是到的了營區(據網路上老外的說法啦~),
      好像208沿途的坑洞河流就比較多比較難走了,
      但總之我們沒去成啦!好可惜唷~
      不過你說要露營好幾天才能拍到那種照片有稍微安慰我一點...>"<
      那幾張照片實在太美了,害我覺得很扼腕哩!

      艾雅法拉火山在過了彩虹瀑布之後大約20分鐘的地方,
      說實在的,那個小小的路邊停車區超不明顯@@
      幾乎沒甚麼人會注意到,
      連遊客中心也是一間小到像是台灣的土地公廟那樣、位在對面50公尺處的小茅草屋而已(不誇張,真的是一間茅草屋),
      所以壓根而沒人會去注意到這景點啊!
      我們真的是賽到的!@@

      刪除
  2. 我们已经从冰岛回来啦!你的导航地址帮了大忙了!十万个感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