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 德瑞春節闔家歡:行前準備。瑞士住宿篇


清晨推開瀑布鎮民宿的窗    映入眼簾的簡直就像夢一般的童話世界~


今天廢話依然不多    先來設定一下瑞士住宿地點的搜尋條件
這次在德國和瑞士這趟行程是第一次帶著公婆爸媽一起到歐洲瑞士的初體驗
為了讓四位老人家們未來想到旅遊就會笑
我決定住宿的地點一樣是以四位太上皇的舒適為優先考量
所以條件如下:
1. 要同時塞的下9個人。。。
2. 要有符合4對情侶+1個單人的房型
(例如4間雙人房+1間單人房、1間三人房+3間雙人房、1間五人房+2間雙人房、1間五人房+1間四人房)
3. 盡量把『合住和分房住』交錯安排(例如三人房、四人房及五人房)
4. 最好要有免費停車位(瑞士停車費驚人    所以選擇附近有停車場或離市區遠一點的住宿)
5. 最好有客廳
6. 每晚房價盡量壓在每個人每晚€ 60以下 (瑞士房價較貴所以預算提高一點點)
7. 網路評價不要太差



首先先告訴大家感想好了
我個人覺得在冬天要帶爸媽公婆一群人到歐洲旅遊的話  
瑞士的住宿搜尋難度遠比德國要困難太多了!!!

第一個大困難是:冬季的瑞士旅館一房難求
因為瑞士的山區    尤其是少女峰附近    根本就是所有想滑雪的遊客通通擠到這裡來滑雪度假了
所以我在找住宿地點時    很多評價高的旅館根本都沒剩幾間房間
甚至很多是老早就被訂光了!
情況有多誇張呢?
有一天晚上我在搜尋住宿時    因為省錢人妻的個性所以挑了幾間不錯的在比較
花了1小時考量各種面向、跟老公討論    好不容易做了決定之後
結果一轉身要訂房時    那間我想訂的旅館已經被其他人訂走了。。。
而且大家要知道    很多民宿或小旅館沒那麼多房間可以一次容納9個人
所以有可能我看中的旅館有3間房間    只要其中一間房間被訂走    這間旅館等於就不能住了!
搞到我後來在訂房時好焦慮o(〒﹏〒)o
深怕最後只能訂到那種飢寒交迫餐風露宿家徒四壁的爛旅館啊!!!

第二個大困難就是:瑞士民宿房間數量不夠
因為瑞士的房價實在太貴了  
如果要每天大家都分房睡的話    就只能住大旅館了
那房費預算會飆升!!
所以我們必須找一些小旅館或是民宿
偏偏民宿的規模通常不大    不會有『4間雙人房+1間單人房』這麼多的房間數量
所以我得精密計算哪組夫妻檔和哪組夫妻檔幾天需要合睡
勢必得交錯安排    以免有些人天天住雙人房    有些人卻天天得跟別人合睡

第三個大困難就是:得考量長幼有序和倫理
如果當天晚上只有一間雙人房    總不能我們小孩子去睡    然後讓兩對父母一起睡四人房吧?
所以有雙人房要給爸媽優先
然後有三人房或是四人房的話  
也不能安排哥嫂跟我公婆、或是我公婆跟我爸媽這樣的違背倫常的搭配吧?
總之排列組合包含以下這幾種的搭配:
『我爸媽、我哥嫂、小夫妻』&『我公婆、我小姑、小夫妻』&『我哥嫂、小夫妻』
極其複雜    比我上班動的腦筋還多
重點是看了這些排列組合    很明顯的就是:小夫妻很難有獨處的時候
基本上只要有需要合睡的機會    我們一定都會被排進合睡的組合裡
所以我只能說  
大家未來如果也有機會家族旅行的話    對於願意站出來幫大家組織旅遊安排行程的人(>﹏<)
請多多海涵多多並且給予正面的態度和鼓勵
畢竟沒收錢也沒旅行社專業分工
這麼勞心勞力又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真的要非常有決心的人才能完成說(  ˊ _> ˋ )


最後小甜的結論是  
決定完瑞士的住宿地點、安排完哪幾天誰跟誰睡之後    我頭髮都白一半了@@。。。

總而言之    這次的住宿篩選條件實在太嚴格了
所以除非大家未來到德國和瑞士旅遊也像我們一樣帶了一大批人
否則在沒有這麼多限制的情況下
你們的住宿選擇應該會比我們多很多唷!!
所以下面的住宿挑選大家就加減看吧
起碼可以給未來也想帶一群人去的孩子們一些參考~


【蘇黎世或琉森 Zurich or Luzern】2/2。初三
這一天的行程是從德國離開前往瑞士    算是在黑森林和少女峰中間的中繼站
所以其實我們並沒有一定要住蘇黎世附近
只要是在蘇黎世到少女峰之間的任何住宿地點都可以
不過說實話    就算我已經把標準放到這麼寬了    符合篩選標準的飯店旅館還是少的可以
不是房間數量不夠、就是價格太貴、不然就是房間看起來很不OK。。。

總之最後我篩選出了下面這三間旅館
因為當時只決定了大致的路線    但還沒有決定從黑森林離開後到底要去哪個城市玩
而家人們對於要去哪個城市也很隨興(畢竟公婆和哥嫂都到過瑞士所以這些主要觀光大城他們都來過了)
所以我挑選的住宿都在蘇黎世或琉森附近

進入瑞士之後旅館的價格開始飆漲
蘇黎世和琉森近郊的旅館平均價格都在 €60~ €80之間
請注意!這是『近郊』的價格唷~
如果想要住到市區裏面的話    那價格又會更高一些    平均價格會上漲到€80~ €120之間

另外提醒一點    在訂房網站上面要注意看一下價格包不包含城市稅和增值稅?
一般來說    在瑞士住宿必須加收3.8%的增值稅和每人CHF 2~4不等的城市稅
城市稅的金額依照各個城市和旅館規模略有不同
大致上來說    瀑布鎮 CHF 3.6/茵特拉根 CHF 2.4/格林德瓦 CHF 4.2/琉森 CHF 3.6
提供大家參考
另外請各位要注意看一下房價有沒有包含城市稅
有一些旅館掛在訂房網站上面的價格是不包含城市稅的    乍看之下會比其他旅館便宜很多
實際上加上城市稅後並沒有比較便宜
這一點大家也要注意唷~




Gasthaus & Chalet Paxmontana
(價格:每人每晚 €45/停車費: €0衛浴套房/早餐:無/網路:有/形式:旅館)
地址:Dossen 1, 6073 Flüeli
電話:+41 41 6620707
房型:3間雙人房+1間三人房
含車位每人每晚房價: €45


♥評比:
這間旅館的城堡外觀著實打中了我沉睡已久的少女心啊~
不過後來才發現其實瑞士到處都是這種莊園風格的房子耶!!
另一個吸引我的重點是風景  
這間旅館正好位在山坳    所以景色非常好
唯一的缺點是距離琉森和蘇黎世都有一點距離
也不在我們往少女峰的順路上    所以最後因為地理位置而被淘汰
不過如果想要放鬆心情甚麼也不想、接觸大自然度個假的話    這裡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哩!




Hotel Sonnenberg
(價格:每人每晚 €50/停車費: €0衛浴套房/早餐:有/網路:有/形式:旅館)
地址:Zumhofstrasse, 6010 Kriens
電話:+41 41 320 66 44
房型:4間雙人房+1間單人房(共用衛浴)
含車位每人每晚房價: €50




♥評比:
又是一間外表馬上正中我紅心的城堡飯店啊~
瑞士的房子是有沒有必要都蓋的這麼漂亮?!
這間飯店位在琉森的市區外圍    距離琉森市區只要短短16分鐘左右的車程
地理位置還算不錯哩~
加上城堡外觀和裝潢超級公主風的房間    真是讓我非常心動啊
不過最後考量到價格因素所以默默地放棄了@@



Sorell Hotel Arte
(價格:每人每晚 €41/停車費: €0衛浴套房/早餐:有/網路:有/形式:旅館)
地址:Wigartestrasse 10, Spreitenbach, 8957, Switzerland
電話:+41 56 418 4242
房型:4間雙人房+1間單人房
含車位每人每晚房價: €41



♥評比:
這間旅館的外觀相較於前兩間雖然沒有那麼漂亮
但價格實在是太親民了    地理位置也很好    就位在進入蘇黎世市區的主要公路邊
加上飯店還有免費的桑拿水療可以享受  
真是超級適合闔家一起入住的啊!
然後一個晚上一個人只要 €41的房價實在是太便宜了
所以馬上就決定下榻這間飯店    然後隔天就進去蘇黎世市區逛逛~



【瀑布鎮 Lauterbrunnen】2/3、2/4。初四初五
上少女峰其實完全是考量我老爸的喜好才專門為他設計的
因為我爸非常喜歡山區的風景  
所以路線規劃時最初的設定就是想帶我爸來瑞士看看這座聞名國際的少女峰
既然要上少女峰    大多數遊客會選擇的住宿地點不外乎就是:
山腳下的茵特拉根Interlaken
東側山腰的瀑布鎮Lauterbrunnen、西側山腰的格林德瓦 Grindelwald
更靠近山頂一些的穆倫Murren
考量到從山腳下坐火車到少女峰要整整花掉將近3個小時的時間  
爸媽公婆坐這麼久的車子應該會受不了
住到太高也不好    因為那時候已經是少女峰小火車的後面幾站了  
如果沒位置    家人必須分散著坐    可能比較容易走散
所以最後我決定選擇半山腰的格林德瓦或是瀑布鎮
在幾經搜尋之後    我發現隔鄰德瓦這幾年似乎變成了觀光客比較多的地方
所以最後本人非常毅然決然地下定決心要住到比較少遊客的瀑布鎮去
事後證明小甜真的是他奶奶的超級會決定住宿地點的
瀑布鎮真的是上少女峰住宿的最佳首選!

既然決定了地點    那麼就來看看有那些住宿選擇吧~
說實在話    瀑布鎮真的是一個很小很小的小鎮
鎮上幾乎大多數的旅館都是沿著唯一一條大馬路蓋的
住在哪裡都差不多    距離車站都很近
所以最後我的選擇完全是以『房間舒適度』、『價格』和『房型』為篩選標準
房間最舒服、佳格不貴、又可以讓我們一家人各自有各自的空間為優先考量
這個小鎮的住宿價位大概都在€50~€70左右
價格明顯比西側山腰的格林德瓦便宜許多(至少我看到冬季的價格是瀑布鎮比較便宜)



Hotel Steinbock
(價格:每人每晚 €64/停車費: €0衛浴套房/早餐:有/網路:有/形式:旅館)
地址:Bahnhofplatz 477b, 3822 Lauterbrunnen
電話:+41 (0) 338 551231
房型:4間雙人房+1間單人房
含車位每人每晚房價: €64



♥評比:
這間小旅館的外觀和房間裝潢都很漂亮
不過唯一、也是最後讓我放棄的缺點是網路上的評價沒有很好
大多數講的都是說服務員的態度不佳    以及房間的整潔度沒有很好
不過有鑑於每個人觀感不同    以及冬季少女峰的住宿實在一房難求的前提
加上這間又可以提供足夠的雙人房讓大家分開睡
所以我免強還是把這間放進來當作選項之一 (不過最後還是被我淘汰了啦!)




Hotel Crystal Lauterbrunnen
(價格:每人每晚 €55/停車費: €0衛浴套房/早餐:有/網路:有/形式:旅館)
地址:Auf der Fuhren 452G, 3822 Lauterbrunnen
電話:+41 (0) 338 551241
房型:1間雙人房+1間三人房+1間四人房
含車位每人每晚房價: €55




♥評比:
這間一樣是外觀看起來沒有那麼漂亮    不過他在網路上的評價超級好
重點是旅館的規模不大    走的是小而美的路線
所以我們入住後才發現    我們訂下了1間雙人房+1間三人房+1間四人房之後
等於整個旅館的二樓就被我們包下來了~
重點是二樓還有很舒適的廚房和餐廳    還有自己的陽台!!!
這些都還不是最讚的    最讚的是這間旅館的位置和風景
因為所在的位置就在瀑布鎮最知名的瀑布-史塔巴哈瀑布Staubbachfall的前方
從陽台上面看到的風景簡直只能用驚為天人來形容!!!
然後飯店的後方就是瀑布鎮最知名的斷崖和少女峰小火車行進的路線
早晨起床時看到的風景簡直美到。。。
美到讓我和我小姑兩個人開著窗戶在零度以下吹著風欣賞風景都不覺得冷
我覺得這間飯店真的是太不會打廣告了    網站上面放的圖片遠遠不及實際上看到的感覺
特別是清晨從房間的窗戶望出去的景色    應該要拿來當作網站的首圖才對!



Hotel Schützen
(價格:每人每晚 €56/停車費: €0衛浴套房/早餐:無/網路:有/形式:旅館)
地址:Fuhren 439, 3822 Lauterbrunnen
電話:+41 (0) 338 555050
房型:1間雙人房+2間四人房
含車位每人每晚房價: €56



♥評比:
這間民宿的位置也很不錯    就在剛剛那間Hotel Cystal的附近
想必風景應該也是不錯才對~
不過缺點是網路上的評價比較低    而且沒有附早餐
對帶著爸媽和公婆的家族旅遊來說    全家人一起吃早餐是旅行中最快樂的時光之一
所以沒有早餐    扣分!





【伯恩 Bern】2/5。初六

伯恩算是個遊客比較多的地方    我在11月底開始找旅館時    幾乎已經沒有甚麼住宿可以選擇的了
一來是因為我們有兩台車  
伯恩是個老城區    要停在老城區裡面的話基本上只有飯店會有車位
二來是因為伯恩也算是個遊客比較多的地方  
在我開始挑選住宿地點時    容納得下9個人的民宿已所剩無幾
幸好!小甜也不是省油的燈!
最後還是讓我找到了一間位在觀賞伯恩市景最棒的地點-玫瑰園附近的民宿
大家應該很好奇為什麼我連挑都沒挑就選這間呢?
因為沒的挑了啊!
市區裡面真的已經完全沒有可以容納我們全家一起住的民宿了
而市區外圍的其他民宿位置都沒有這間好
在幾經搜尋之後  
小甜小秘書還是很假民主的選了這間民宿和另一間價格稍微便宜一點但距離非常遙遠的旅館給家人們票選
最後家人們全數無異議的通過這間民宿囉!!!




Hotel Landhaus
(價格:每人每晚 €46/停車費: €5衛浴套房/早餐:有/網路:有/形式:旅館)
地址:Altenbergstrasse 4, Bern, 3013, Switzerland
電話:+41 (0) 313 480305
房型:1間雙人房+1間雙人房(共用衛浴)+1間四人房加床
含車位每人每晚房價: €39




♥評比:
這間由一對瑞士小夫妻所經營的民宿在網路上的評價頗高
而且重點是    民宿的對面就是一個很大的停車場
對於開著兩台車子來到這麼多遊客的我們來說    無疑是一大福音啊!
民宿的地理位置也好到無話可說    距離觀景位置最棒的玫瑰園只要5分鐘的路程
過個橋就可以直接走到伯恩的市區開始一天的市區巡禮
地理位置和交通便利度都好到無可挑剔
唯一的缺點是我要訂房時    房間的數量有一點點不太夠了
幸好民宿老闆提議我們可以加床來解決這個問題    經過家人的同意之後就決定是這間囉~





-----------------------------------實際住宿體驗分享------------------------------------

廢話不多   馬上就來進入小夫妻的實際住宿體驗吧~
這裡面很多心得是跟家人們討論之後的結論    普遍來說大家都住得非常滿意唷!!


首先是蘇黎世近郊的Sorell Hotel Arte
這間旅館原本只是規劃為短暫停留一天的中繼站    所以我的標準就是簡單舒適又便宜就好
沒想到房間卻是我大嫂最喜歡的一間呢!
其實內裝就是一般的飯店    不過空間卻比我們普通在歐洲住到的飯店大滿多的
所以住起來非常舒適
加上地板又是我最愛的木頭材質    所以整個房間感人非常溫暖的感覺



再來說說早餐和早餐用餐的環境吧~
這間旅館的早餐幾乎是所有人一致公認整趟旅程中最棒的早餐!!
早餐的餐廳位在一樓櫃台的左手邊
一整排的落地窗讓住戶在用餐時還能一邊享受窗外陽光
用餐的環境非常寬敞整潔    空間很大    拿東西時也不會跟人擠來擠去
服務生看到我們是一家9口人    還貼心地幫我們安排了兩桌超大桌
讓我們可以一邊用餐一邊和家人聊天



最讚的來了!!!
這間旅館明明價格就超親民    結果萬萬沒想到它的早餐居然可以豐富成這樣~
除了有各式各樣的茶包、即溶包、果汁、咖啡(摩卡、拿鐵、可可。。。等)可以選擇之外
果醬和起士更是一大堆可以讓你選擇
火腿、香腸和麵包的口味也超多
重點是    因為餐廳非常寬敞    餐點選擇也很多的關係
所以我們根本不需要跟別的住戶人擠人    也不用擔心桌上的食物沒有
因為服務員會一直很貼心地跑過來看有沒有食物拿光了    拿光就會立即補上
總而言之    我們一家人在這間旅館的早餐整整吃了1個半小時
吃到大家笑開懷
我小姑還和餐廳的義大利籍服務員聊起了天呢!!(小姑遊學義大利過所以會講義語)  
全家人這個早上在餐廳裡邊聊天邊用餐    享受了一個非常開心又酒足飯飽的早晨~

整體來說    如果妳和我們一樣是開車進入瑞士的話
強力推薦來住這間旅館
光是早餐和免費的桑拿就讓你值回票價!




再來就進入到少女峰的住宿囉~
我們最後選擇的是Hotel Crystal Lauterbrunnen
先說一下    這間旅館因為不久前被斜對面的Hotel Oberland買下來了
所以入住的報到手續是在對面的Hotel Oberland辦理的唷~
然後享用早餐的餐廳也是在這裡    就在櫃檯左手邊的門進去就可以看到了
有趣的是    這間Hotel Oberland雖然和我們住的Hotel Crystal是同一個老闆
但是兩個飯店的價格卻差很多!!!一間房間差了 €20左右呢!!!
而且實際住過之後    我發覺除了報告和吃早餐要走過來比較麻煩之外
能和家人一起住在對面的Hotel Crystal整層2樓都是我們的又不受其他遊客打擾    簡直棒透了啊~

(這裡就是吃早餐的地方唷~隔壁還有一間不錯吃的餐廳    也是同一間旅館老闆經營的)



因為這間旅館的房型只有1間雙人房+1間三人房+1間四人房的關係
所以今晚我們和小姑一起合住唷~
原本我還擔心小姑的床會不會是那種很簡陋的鐵架床
幸好不是!是木頭的單人床唷~
小夫妻睡的雙人床床腳還有兩把躺椅    可以坐在椅子上休息看窗外景色
然後這間旅館的地板是鋪地毯的    在寒冷的少女峰山腰正適合!



再來看看另一間雙人房吧~
這間雙人房是給公婆睡的    房間空間超大    還有兩張躺椅耶!





雖然我們訂房時這間是預訂給兩個人睡
但細心的婆婆後來發現這間房間裡的一個櫃子打開    居然是一張單人床耶!!
所以其實這間房間可以住3個人耶~
難怪房間這麼大!




再來說說意外的驚喜好了
原本我訂房時也不知道這間旅館的規模原來這麼小
直到入住後才發現    這間旅館的2樓也不過就3間房間
而這3間房間通通都被我們訂走啦~~~
所以!繼黑森林之後    小夫妻一家人又再度包棟啦!!!
整個2樓都是我們的    感覺好放肆唷╰( ̄▽ ̄)╭ 
然後3間房間的對面就是用餐區
這個用餐區也是完全屬於我們的    感覺就像自己家一樣放鬆耶~




這間飯店在我們第一天進房間時還沒有太大的感覺
只覺得房間內部很漂亮很舒適
沒想到隔天早上醒來才是驚艷的開始!!!



這是我們的房間窗戶推開時的畫面
清晨打開窗時    只看到的微霧和山嵐慢慢地從瀑布鎮邊的峭壁懸崖邊飄過
前一天晚上因為入夜天色已晚    所以進郎後也看不見窗外的景色
沒想到隔天看見的景色竟然美到這樣!!




這是用餐區旁邊的陽台看出去的景色
瀑布鎮最具特色的懸崖峭壁近在眼前
旁邊有一條小小的涓涓細流就是瀑布鎮最有名的瀑布了
只可惜冬天的時候水量少    所以看不太清楚瀑布的樣貌




這是從旅館前面的馬路上往旅館拍的
左手邊這棟就是我們的旅館
這樣一個沒甚麼遊客的小鎮坐落在兩邊都是峭壁的山坳裡
這景色簡直特殊到不行
更棒的是    這個小鎮的遊客明顯比過度商業化的格林德瓦Grindelwald少很多
我們離開少女峰的隔天去了一趟格林德瓦    之前一直聽網路上還有公婆說格林德瓦是瑞士最美的小鎮
沒想到真正去過才發現真是大失所望
景色依舊    但遊客卻翻了不知道幾倍    很多旅館大樓都蓋了起來
讓人感覺有點過度商業化了
相較之下    我還是比較喜歡沒有被過多遊客破壞的瀑布鎮





誠如剛才所說    因為報到的櫃台在對面的Hotel Oberland
所以我們的旅館1樓則是一間販售登山用品和滑雪用品的店
很多歐洲當地品牌的專業滑雪外套  
價格我有幫各位看過    比台灣稍微便宜一點唷!!
不過我們已經在美國的Tanger Outlet 各自買了一件專業滑雪衣了
所以在這裡就沒有再繼續血拚啦~

整體來說    這間Hotel Cystal是少女峰山區少見的CP值很高、住宿品質好
風景又美到不像話的一間優質民宿
山下的茵特拉根Interlanken民宿更多    所以應該可以找到價格比這間更便宜的住宿地點
不過這間民宿因為就位在瀑布鎮的瀑布旁    遊客又不多
開窗後看見的景色就像是住在畫裡一樣唷~







最後是讓我又愛又恨的伯恩住宿地點-Hotel Landhaus
為什麼說又愛又恨呢?
因為這間無論是裝潢、地點都讚到不行
民宿老闆也是無敵親切的
要是這次是小夫妻兩個人的旅行    我應該會給他不錯的分數
但因為這次是一家9口出遊    正好民宿的另一間房間被其他客人訂走了
所以小夫妻和公婆和小姑只好擠在同一間了~
其實我和公婆小姑的感情非常好    所以擠在同一間是個人是一點問題都沒有
但重點是    這間房間原本是四人房
為了要擠下5個人    所以我們只好加床。。。
然後我就只好睡在加床的那張床上    老公睡下鋪@@
真是有夠難睡得害我整個晚上有點輾轉反側o(〒﹏〒)o 



房間的空間在加了床之後房間真的沒有剩下多少空間可以放行李了    超擠的啊!!!
這是我從小姑睡的上鋪往下拍的盛況
攤開小夫妻和公婆的行李箱之後    房間幾乎已經沒有甚麼空間可以走動了@@
其實如果這間不要加床的話    空間是不算小的
只是因為我們加了一張床    所以真的變得有點寸步難行啊。。。
害我對公婆有點不好意思    讓他們睡這麼擠的房間說(因為公婆以前都跟團出國住很好    深怕他們誤以為民宿都這麼爛)



不過其實哥嫂和爸媽住的雙人房空間都不算小    住起來也還算舒適唷!!
下面這間是爸媽的房間    位在3樓    是有衛浴的雙人房
哥嫂他們住的是共用衛浴的雙人房  
不過因為整個2樓也就只有3間房間    其中一間是我們這間四人房有自己的衛浴
所以其實也就只需要和另一間房間的住戶共用衛浴而已    並不會有搶衛浴用的狀況唷~
反倒是我們這間四人房因為住了5個人    房間裡的衛浴只有一間又很小
所以最後是我和老公跑到外面去用共用的那間衛浴哩~

(拍房間不好好拍    在那邊搞怪拍鹿頭是在幹嗎?!@@)


撇除掉房間因為我們家床變得太擠之外
如果是兩個人人旅行又有開車的話    這間的CP值在伯恩真的算是高的
旅館裡面到處都是很有意思的裝飾    整間民宿裝潢得非常有格調
早餐我個人是覺得還算豐盛    但不能跟蘇黎世的Sorell Hotel Arte那間比(畢竟人家是飯店)
唯一的缺點是早餐一個人只給一個可頌
對我這個瘋狂愛吃可頌    一頓早餐可以吃3個可頌的人來說    無疑是一大酷刑╰(‵□′)╯
不過其他的麵包都是無限量供應的
不用擔心吃不飽唷!!
喔對了~冰櫃裡面還有布丁和優格可以取用    這一點對愛吃甜食的老公倒是一大福音~



順便提醒一下    這間旅館沒有電梯唷!!
它的樓梯式旋轉樓梯
所以扛行李上樓會有一點點不好上樓
但是老話一句    如果你是兩個人出來旅行的話    個人覺得這其實也不是甚麼大問題啦~
畢竟兩個人的行李又不多    況且大家可以採取像小夫妻一樣只帶登機箱下車的旅遊策略
所以不會構成太大的困擾囉( ̄︶ ̄)

講完了內裝    來看看最令我滿意的地理位置和風景吧!
民宿的位置就位在伯恩市區的外圍    大家有看到照片的右下方有一條橋嗎?
橋的後方那棟白牆咖啡色屋頂的房子就是我們的民宿囉~
所以想要進市區觀光    只要過一條橋就會到了!!超級無敵方便的啊!!
然後從民宿旁邊的小路往山上走5分鐘    就可以走上照片右手邊的那個小山丘
山丘的上方就是鼎鼎大名的觀景台-玫瑰園囉~




一家人在民宿享用完早餐之後    一起走上旁邊的玫瑰園俯瞰伯恩市景!!
旅遊中最極致的快樂莫過於此~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