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 小夫妻的倫敦冰島:秋後算帳。戰利品和總花費不藏私大公開!


跟前一趟的美國相較起來    倫敦冰島帶回來的戰利品真是一點都沒有我的風格=買太少哩!





這次的倫敦冰島戰利品其實並沒有很多  
但是總合起來的價格卻遠遠的超過了美國那次的總金額◢▆▅▄▃ 崩╰(〒皿〒)╯潰 ▃▄▅▆◣
因為這兩個國家的物價實在是太高啦!!
重點是還去了倫敦Biscester Village這個萬惡的地方。。。
前前後後買的東西金額加起來都快要跟一個人的旅費差不多了 〒▽〒
看來我們回來大概要喝2個月的西北風了

廢話不多  
我們還是先來看看這次遠從北海(不是北海岸唷!)飄洋過海的戰利品吧!
下面會把戰利品分成冰島和倫敦各別介紹唷~

【冰島】
出乎意料的    冰島還滿好逛滿好買的耶!!!
大部分來過冰島的人都會推薦買66°N和藍湖火山泥面膜
結果這兩樣東西我都沒有買@@
因為保養品我人家我都是用我婆婆做的愛心精華液和乳液    面膜就用最便宜的我的美X日記也很好用啊!
至於66°N的衣服    個人是覺得有一點點兒太貴了說~
所以原本以為我在冰島應該甚麼東西都不會買的
沒想到。。。



沒想到我還是買了不少小紀念品    連帽子耳罩都買了啊哈哈哈哈~
先來看看我和Ethan已經到全世界挖寶多年的浮雕杯好了
由左至右分別是:
冰島特色風貌立體浮雕杯       ISK 2260
冰島國徽超薄骨瓷杯               ISK 1210
紅底藍柄冰島國旗鋼杯           ISK 1490
居然在冰島給我找到我們一直都在蒐集的浮雕杯!重點居然還是靛色的!~
我超級喜歡這種顏色的杯子或是其他廚具    感覺質感好到爆炸啊
中間那個





這個杯子是幫同事代買的~
同事也是個喜歡旅行的人    所以我幫他買了一個可以在旅行時用的鋼杯
可泡麵可泡茶可刷牙
重點是杯柄和杯身都是金屬做的    任你碰撞滑跌都不會傷到他任何一根寒毛
喔還有!它的把柄其實是個扣環    可以扣在背包上面
簡直就是出國旅行必備良藥!




這個杯子是我們唯二沒有浮雕的國家杯
另一個是荷蘭帶回來的
由於那個杯子破壞了我們收集浮雕杯的優良傳統    所以我一直想找機會把它『不小心』摔破
至於我為什麼又這麼衝動帶了一個沒有浮雕的國家杯回來呢?
實在是因為它的顏色和圖案都太有質感也極富意義哩~
薄薄的瓷杯沒有太特殊華麗的造型
但卻有最能代表冰島歷史和精神的國徽
國旗邊緣上的金爪龍、黑牛、金爪白隼及白衣老人在冰島的傳說中代表守護這個國家的守護神
據說在西元11世紀時
鄰進王國的國王原本打算進攻冰島    所以派了一個巫師去打探虛實
這個巫師將自己化成一條魚向冰島游去
第一次它從西面登陸    卻發現西邊有巨大的神牛守護
後來嘗試從北面進入    發現北邊有巨鷹盤旋其上
東面則是由一條噴火的巨龍守護
最後巫師打算從南邊上岸時    又發現眼前站著一尊手握巨斧的白衣老人
巫師被嚇得魂不守舍    連滾帶爬的游回王國報告這個情況
鄰國的國王聽了以後    因此就放棄了攻打冰島的計畫
實際上這些守護神只是冰島沿岸奇形怪狀岩石在濃霧之下的幻影罷了
但也正因為這樣的傳說和故事     所以後來神牛、巨鷹、火龍和老人就組成了冰島國徽美麗的圖騰
而這個小小的杯子上喻含了冰島特殊地形、氣候和歷史故事於其上
不買我還是人嘛我?




這個浮雕杯是我們逛遍了整條雷克雅維克才找到的浮雕杯
是拎周罵!拎周罵眼尖找到的!
而且我還記得第一次看到這個杯子時    Ethan老爺子居然還嫌它太貴(拜託好不容易才找到你還敢給我嫌!)
然後硬是堅持要把整條購物街逛完  
如果都沒有找到其他家有賣比較便宜的價格或是其他款式的浮雕杯的話    才能回來買這個杯子
結果我們最後還真的就把整條大街從頭到尾、從尾到頭走了兩遍
確認沒有任何一間店有賣其他款式的浮雕杯之後    又再繞回位在購物街正中央的小店買下了這個杯子。。。
所以為了它    老娘可是在購物街上整整逛了3趟!3趟!才買到的!
(重點是我那天的靴子裡還塞了兩層鞋墊啊!腳都快酸死了!)





由左至右分別是:
白色純羊毛內刷絨圓頂帽                             ISK 2600
藍色冰島圖騰純冰島羊毛圓頂帽                 ISK 3490
白色冰島圖騰純冰島羊毛圓頂帽                 ISK 3990
在這裡不得不稱讚一下冰島的羊毛帽
可能因為冰島冬天天氣非常冷的關係    所以這裡的帽子除了是純羊毛的之外
連內裡都還加了一層厚厚的刷毛絨面
等於是外層的羊毛把暖氣鎖在裡面    內層的絨面又補強了羊毛毛線間的空隙
即使風再怎麼吹也不容易吹進帽子裡
這種帽子完全是寒流來襲或是冬天出國玩耍時的必備良藥啊!(可以看的出來我已經沒詞了)




這頂後來送給我老媽    然後他老人家還有帶去我們2014年初的家族德瑞之旅
看到老媽帶著上少女峰    感覺超開心的!
因為帽子內曾有一層厚厚的刷毛絨面    所以防風和保暖的效果加倍~
據老媽的說法    她到了少女峰零下10度的氣溫都不覺得頭頂會冷哩!
真不愧是極地之國冰島製造的帽子    果然防寒的要命~




再來這兩頂是我和老公的情侶帽
說老實話    Ethan真的不是一個很適合戴帽子的人
不知道是因為頭太小還是怎樣    戴上去就有一種。。。好像和尚還是ET
總之感覺就是怪怪的
他常常跟我說很羨慕好多男生在冬天的時候都可以戴帽子當作造型    感覺就很時尚
(問題是你上班族是甚麼時候有機會戴帽子啦!)
這次在冰島居然好不容易給他挑到了一個戴起來不會怪的帽子~
後來我發現好像帽子不能太服貼太貼頭    他戴起來才會好看
所以選了這兩頂做成圓餅型的帽子    它的造型跟一般一體成形的帽子不一樣
一般帽子是做成橢圓形的    戴起來會比較服貼    我看好多老外戴那種超貼投的帽子都好帥啊!
但是這頂帽子是做成碗公的形狀    所以戴起來不會太貼還滿好看的
比較適合像Ethan這種小頭銳面的傢伙  ( ̄y▽ ̄)╭





再來是送給我婆婆的禮物
咖啡米白混色兔毛耳罩             ISK 2290
本來也想買頂帽子送婆婆的    幸好老公在一旁提醒才想起來婆婆的帽子已經很多了
所以我們在店裡挑了老半天    終於決定買個耳罩送給也很怕冷的婆婆
這個耳罩雖然不是冰島羊毛製成的    但因為是兔兔的毛所以摸起來超級軟綿綿超級柔順
但在耳朵上會完全服貼
舒服得不得了哩!




下面這兩個是冰島地圖的磁鐵
由左至右分別是:
透明壓克力冰島國土特產磁鐵         ISK 695
冰島各地特色圖案卡通風格磁鐵     ISK 990
既然我和老公都是上班族    買個磁鐵吸在辦公桌前的隔板當然也是一定要的!
看著桌子前方隔板隨著我們去過的國家越來越多    隔板也快被占滿了
偶而有同事晃到桌旁聊天    還可以看著磁鐵跟他講講不同國家旅遊的心得
那可是一種炫耀兼虛榮兼滿足的感覺哩~





這三個是Ethan拿去送同事小孩的禮物
左邊兩個是可愛的冰原馬    冰原馬的特徵就是留著一頭周杰倫長到會扎眼的飄逸秀髮
右邊是兩個維京人bodybody喝酒唱歌醉醺醺的胸針
既然是禮物    價格我就不方便說囉~
不過我個人是很喜歡右下角那個兩個維京人把酒言歡還邊唱歌的胸針
那個真的超級可愛的!



這個可以說是整趟在冰島旅行時最棒的紀念品了~
這是甚麼咧?
這就是雷克雅維克那間 Reykjavik Perfect Apartment老闆送我們的香檳禮盒裡那瓶香檳的酒塞唷~
每次看到這個酒瓶就會讓我想到冰島人那獨一無二、與世無爭、貼心和藹的笑容和親切
還有那幾天我和Ethan在冰島玩得有多開心
小小的瓶塞好像把我們在冰島的回憶和笑聲都裝回來了一樣
每次看到就會讓我再微笑一次
價格?免錢
回憶?無價




連民宿老闆送我們的魚肉罐頭我都把它帶回來了@@
好啦    其實是因為我們最後一天在雷克雅維克的早上太多老闆送的早餐可以吃了
所以根本吃不到這罐呀~
丟了又感覺超級沒禮貌的    所以乾脆把它原封不動地帶回來了~
雖然說這個罐頭目前還在我們的櫥櫃裡    感覺過期的可能性非常之高
但我還是要大聲的說老闆謝謝你!你的早餐溫暖了我們的胃還有小小心靈!





【倫敦】

比起冰島    倫敦可以買的東西真的多很多
各式各樣甚麼款式甚麼種類的東西都有
但重點是    很多看起來都是made in China就是了。。。
畢竟2012年奧運倫敦奧運才剛掀起了一場奧運熱潮    當然很多中國製造的紀念品放到現在繼續賣啊~
不過!我想強調的是
相較起來  
倫敦真的是那種言過其實、很會行銷    但其實可以賣的東西比可以看的東西多很多的國家
冰島則是那種憨厚老實不太會行銷不太會講話    但其實可以看的東西遠遠比可以買的東西多出好幾萬倍的國家
所以。。。
除了買一些在台灣買不下手的名牌衣服和送給朋友的禮物之外
其他的東西我們幾乎完全沒有想帶回來的念頭哩  (  ̄ 3 ̄)y▂ξ



那麼先來看看萬眾矚目(都是自己在說)的名牌服飾區吧!
首先是Burberry的男性緞面硬挺材質防水風衣
下面是我擷取官網的圖片
但實際上老公買的是更帥更英挺更有質感的海軍藍



這間風衣的質感好到沒話說
看起來是緞面的摸起來就很舒服    重點是不會像緞面材質的衣服一樣指甲隨便勾到就起毛球
這種材質可正式可休閒
而且這個款式的風衣還有個好處
就是把兩邊的領片平行往外折    風衣就會變成禮服大衣的樣式    裡面在套上一件正式的西裝就可以參加正式場合了
然後依循Burberry一向的傳統
這款風衣超級防水
我們在水濂洞瀑布被噴到滿頭都濕掉了    我是連外套都全濕得換一件新的外套來穿
結果水氣到了這件風衣上卻通通都凝結成水珠一點也沒有滲透進衣服裡
脫下來抖一抖    衣服上的水珠就通通掉下來了
超級防雨的啊!



再來是我的暗紫色雙排釦立領羊毛大衣
這件幾乎是我第一眼看到就愛上它了
一穿上去之後馬上換成Ethan愛上我了
這件的質料實在是太挺太好看了  
肩膀上有肩章的設計讓原本骨架過小的我看起來筆挺很多   腰部和胸前俐落的線條更是修飾了整個人的身材
重點是這件大衣的材質是70%喀什米爾羊毛Cashmere、30%羊毛Fine Wool
摸起來一點都不會扎人    超級軟綿舒服的~



不過我在倫敦的時候只有穿過一天
就是去看悲慘世界的那天
原本很怕冷的我還以為穿這件應該差不多可以禦寒
結果沒想到    居然過熱!熱到我全身都在發汗了!
由此可見它雖然不像羽絨衣那麼厚    但卻是真材實料非常保暖的~
不過也是因為太熱了關係    所以那天穿是穿出去了
問題是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嫌熱把它拿在手上。。。
所以有照到照片的機會不多    大家加減看吧@@




另一個名牌貨是PRADA的黑色小羊皮兩用肩背包
說實在的    雖然說工作好幾年了
我有好幾個同學都是把工作後的第一份水拿去買名牌包犒賞自己
可是我除了去美國紐約購物中心時買的那幾個COACH大包包之外
還真的完全沒動過甚麼想買名牌包的念頭耶!
這個包包還是那時候在Biscester Village時    被Ethan拼命鼓吹:
『你買一個名牌包犒賞自己啦!』、『現在不買以後回台灣買肯定貴到你吐血』、『名牌包一個可以用很久不會貴啦~』、『沒有好一點的包包以後參加正式場合你難道要拿路邊攤去?(奇怪人家的路邊攤也很美啊>"<)』
總之被他再三遊說後    我居然真的被說動了
覺得趁著這麼便宜買一個給工作了好幾年的自己    應該也不為過吧?
好啦    總之我就買了
我買了一個質感超級好、摸起來就是羔羊材質那種綿綿軟軟的、又很實用又很實搭的包包
我其實不能理解買名牌包還買帆布材質的行為
一個帆布包藥價1萬多塊在outlet裡面還被搶購一空是哪招?
相對之下買個真材實料的真皮包感覺划算又可以用很久    不是比較好嗎?



Paul Smith也拜了兩樣東西
左邊的是藏青色撲克牌花樣窄版領帶
右邊的是Paul Smith經典亮彩條紋圍巾
Ethan身為堂堂一名交易員    每天睜開眼睛以後就是在賭博
所以買一條撲克牌的領帶代表他賭徒的性格和膽識    再適合不過啦!
右邊的圍巾是標準配色大膽的Paul Smith經典風格    穿素色衣服超好配~
這條也有被我們帶去德瑞之旅    但因為只有一條的關係導致我和Ethan兩個人天天搶著帶@@
 



緊接著又是小夫妻到每個國家必扛回來的浮雕杯了
一國蒐集1到2個浮雕杯當作戰利品就像集郵一樣
看著蒐集到的國家越來越多    這種感覺還真非三言兩語可以形容的
不過說實在    歐洲買浮雕杯算是很容易的
但我有點擔心哪天我想去南極或是非洲的時候    應該是沒有浮雕杯可以給我買吧@@
總之我們在倫敦買了1個浮雕杯
嚴格上來說他比較算是立體造型杯    包含茶壺、茶杯和蓋子三個部分
組成起來就變成了一個大笨鐘的造型唷~
我超級喜歡這個茶壺茶杯組的!既實用又可愛~



再來是一些小東西
這個也是我們在倫敦Bicester Village買的
別以為它是個毛帽唷!!它其實是個廚房用品哩~
猜猜看功用是甚麼?答對沒獎品!






好啦!其實這是一個茶壺的保護套
專門包在熱燙燙的茶壺外面    避免作家是或是喝茶的時候手手不小心被燙到的茶壺套子唷~
至於我們為什麼會在Bicester Village裡面買這種東西咧?
其實是因為那天在購物中心裡的某間露天熱狗堡餐廳買午餐時
眼尖的老公正好瞥見他們的櫃檯旁邊有個茶壺    茶壺上就套了一個這樣的保護套
我一看到眼睛都快變成愛心了~
好可愛又超有創意的!立馬問老闆有沒有新的可以賣我?
老闆遲疑了一下    告訴我說這個其實不是他們在賣的
是某一間廚具用品在賣的    他們也只買了幾個而已
原本是打算餐廳裡面要用的。。。
最後敵不過我的淚眼汪汪攻勢    好心的老闆終於賣給我啦!!
在熱狗堡店買廚房用品回家    你們說酷不酷?




既然來過倫敦    當然也是要買一些炫耀性質的磁鐵回去吸在辦公室裡
我和Ethan對於磁鐵的品質超級挑剔
通常不是買瓷器的材質就是買鐵的材質
所以現在整個辦公室的牆面上簡直就只能用質感來形容啊不是我在說!(驕傲挺胸)
左上角那個是英國皇家勳章的形狀    裡面有可愛的倫敦大笨鐘、公車電話亭和皇家衛兵
左下角那個是我挑的金色倫敦景點磁鐵    是鐵片的材質所以質感超好
最右邊那個是買來送人的    磁鐵上灑滿微微細細的亮粉    在桌燈的反射下還會亮亮的~




然後下面這個是我們買完紀念品之後老闆送的禮物
送我們禮物我是真的感激啦~
但我們在倫敦的時候都已經是2013年10月了
啊你送我們2013年的月曆    我丟也不是不丟也不是還嫌它有點佔行李空間。。。
老實說真的是有點雞肋的禮物耶>"<



再來是送人的禮物專區
因為是送人的    所以價格通通都不透漏囉~

首先是送給親朋好友的茶葉組~
通通都是Harrods的
我自己有留了一罐中間的下午茶茶葉組
原本其實只是為了想要他的罐子(這種罐子裝已開封但還沒用完的砂糖、塩。。。真的很好用)
沒想到喝起來超濃超順口
早知道我就買多罐一點帶回來可以喝很久啊。。。



還有一些比較小罐的茶葉組
我們在倫敦市區看到很多這種可愛罐裝的茶葉組    上面有各種倫敦景點的圖案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一款紅色巴士和紅色電話亭的罐子
所以簡單來說本人買禮物從來沒在看內容物的
都是看外型漂亮就買了    哈哈哈




下面這個是一些送給同事的便條紙
原本打算通通送給同事的    無奈他們長得實在太可愛了
所以我暗砍了好幾個自己留下來用所以導致後來送人的禮物有點不夠
至於為什麼我們明明是去倫敦    但是便條紙的圖案卻有法國巴黎鐵塔咧?
因為它是一整組賣的咩~
人家一整把抓起來就去結帳了沒有好好挑過啦!(~ ̄▽ ̄)~




老公要買去送他們部門同事的小禮物
因為部門人數眾多    所以我們在路邊的小攤販買了一疊超級漂亮的倫敦特色明信片
可別以為這些明信片價值不高就沒誠意
裡面每一張都是我們精挑細選過的咧!
禮輕情意重嘛~






不可免俗的    人家還是要把最喜歡的戰利品放在最後
倫敦最喜歡的就是這個~
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的故事劇情和演員簡介
看到這個就會想到那天晚上我和Ethan內心滿滿的感動
音樂劇散場、人都快走光了    我們還坐在原地遲遲不肯離去
我還跟超帥氣又超激動、一邊指揮一邊大唱的指揮合照了
兩個人從會場出來    摟在一起一邊大唱『24301』一邊歪七扭八的走著
還有還有    看完音樂劇飢腸轆轆的我們隨便找了家韓式料理店進去充飢卻意外嘗到至今難忘的美食
真喜歡那個倫敦的、浪漫的夜晚





--------------------------------------------------------------------------------------------------------
最後    又到了大家都想知道的總花費時間囉!

【機票】
台北→倫敦國際線機票:TWD 38,426
倫敦→冰島歐洲線機票:TWD 4,715
行李加重費用:TWD 582

【保險】
20天保費:TWD 2,475

【租車】
倫敦租車。4天:TWD 3,520(請參考小夫妻的冰島倫敦:行前準備。倫敦租車篇
冰島租車。8天:TWD 9,606(請參考小夫妻的倫敦冰島:行前準備。冰島租車篇

【加油】
倫敦。4天:TWD 1,088
冰島。8天:TWD 3,770

【住宿】
倫敦。8晚:TWD 14,194(牛津£ 75、劍橋£ 85、盧頓£ 32、倫敦£ 95)
冰島。9晚:TWD 13,918(金圈€ 79、維克鎮 60、赫本鎮 70、東部 80、米湖 105、阿庫瑞里 71、雷克雅維克 80)

【車票】
倫敦:TWD 945(劍橋P+R車票£ 2.6Easybus£ 3、Oyster Card£ 15、加值£ 10、餘額退款£-10.5)
冰島:TWD 0

【門票】
倫敦:TWD 3,282
(溫莎堡£ 17.5、牛津聖瑪莉教堂£4、牛津卡法塔£2.3、牛津基督教堂學院£5.5、牛津瑪德蓮學院£5、劍橋國王學院£7.5、劍橋坐船£12、倫敦聖保羅大教堂£16
冰島:TWD 6,095
(藍湖溫泉€33、冰河湖遊船ISK 3700、冰川健行ISK 10950、米湖溫泉ISK 2800、地底隧道過路費ISK 1000/2人、大教堂ISK 700)

【餐飲】
20天伙食費:TWD 18,740


【奢華享受】
悲慘世界音樂劇:TWD 3,082(坐在第一排)

【購物血拚】
老公叫我不要講



總結一下
合計我們這次為期20天的倫敦冰島之旅
號稱結合了全世界物價最高的北歐和英國兩個國家的20天旅程
一個人的總花費只要新台幣12,5000!!!
依據線民=我公婆的消息指出
台灣隨便一間旅行社的歐洲行程一天平均花費1萬塊錢、甚至有些北歐的團費更是一天高達1萬2千大洋呢!
相較之下    小夫妻這種每天進餐廳吃大餐、租車到處玩、自由自在的旅行方式
平均一天的旅費卻只要新台幣6200唷~
是不是比跟團划算又好玩很多呢??


快加入小夫妻的步伐    跟著我們一起全世界上山下海趴趴走吧~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1. hi~我預計五月要到冰島跟倫敦,你的遊記真的非常有幫助!我一邊查找資料,常常都要回來看你的網誌!謝謝你!想請教一下,你表列的住宿跟租車費用,是兩個人花費除以2 嗎?我在倫敦六晚住宿就要300磅(本來以為已經很便宜了orz),雖然是住在zone1, 不過也沒有像你們一樣近到可以看到倫敦眼就是了XD。謝謝你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有幫上忙就好!聽你這樣說害我很開心呢!

      我表列的費用是除以2的費用沒有錯唷~
      所以12萬5是一個人的費用,不是2個人的唷!
      你在倫敦的住宿這樣真的算是很便宜了啊!!我們一個晚上95磅,一個人一晚47磅,
      算起來其實跟你差不多啊~
      更何況你是一個人去玩(是嗎?),能壓到一晚50磅真的很厲害了!

      刪除
  2. 冰島租車9606是一個人價錢?有無推薦冰島、倫敦市中心、巴黎之住宿呢?讀完文章發現好少住宿之推薦!thanks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