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2 德瑞春節闔家歡:FAST & FURIOUS。申爾納許 Schonach (上)


今天是小夫妻人生首度的滑雪初體驗!




昨晚下了一場大雪    今天早上起床一看    窗外的積雪更厚更深了
重點是    原本還看的到的樹枝上全都積滿了銀白色的雪花
看起來好像聖誕老公公住的童話世界一樣~



從我們房間的窗戶看出去    原本民宿旁的十字路口經過一夜的大雪
幾乎都已經快看不到柏油路的痕跡囉~
路邊的數項被撒上糖霜的軟糖一樣    看起來好可口呢!



路口銀白色的樹像是明信片裡才會看到的奇幻世界一樣
害得我們家今天一早起床就一直在屋子裡望著窗外大呼小叫的
特別是公公婆婆    因為他們雖然有看過『積雪』卻從未看過『下雪』
第一次看到下雪就是在德國的滑雪小鎮  
讓他們昨晚從外面散步回來之後直呼真的好浪漫
公公還一直說昨天下雪小鎮簡直就是夢一樣的場景    美到讓人不可思議呢!
聽得我這個導遊好有成就感唷~




民宿前後左右的景色一定都要跟你們分享一下~
院子正前方的棵大樹兀立在一片雪白中    實在是太有違和的美感啦!


一出門口就看到眼前片夢幻大地的我們完全是嗨翻天了
一家人開始輪流在民宿的四周瘋狂拍照
原本還以為冬天的歐洲會非常單調乏味  
沒想到申瓦爾德寧靜雪白的小鎮風光卻意外的成為了我們這趟旅程最難忘的時光




昨晚一夜大雪    院子裡的純白積雪又更厚更深了
今天早上天空也還斷斷續續的飄著雪花
白皚皚的大地上點綴著馬卡龍色的夢幻小屋
鏡頭上還依稀可見到空氣中的雪花紛紛
這景色真是美到讓人屏息  



今天是我們在黑森林的最後一個早上    下午就要整裝離開這個待了兩個晚上的可愛小鎮囉~
一家人瘋狂的拍完照之後    開始準備整理行李往外走啦!
民宿外的小路上積滿了雪    拉起行李還真是難上加難耶~


昨晚下了整夜的大雪    連車上都積滿了雪花
所以再度發生了小夫妻在2013年冰島之旅遇到的問題-積雪把車子封住
連車門都打不開啦!
(詳情請見:《》)
既然有了上次經驗  
小夫妻的家人們馬上很聰明的跑進室內去跟民宿主人要熱水來解凍車子囉~



下雪天會遇到的生活困難是我們這種生活在亞熱帶地區的台灣人不會遇到的新鮮事
雖然要花時間把車上的雪花一一清除
但大家卻一點也不覺得是苦差事
一群人嘻嘻哈哈邊清邊玩    很快就把車上的積雪清光囉!



出發囉!
今天的行程第一站是前往位在申瓦爾德車程約15分鐘的隔壁小鎮-申爾納許 Schonach
離這兩個小鎮之間的山路沿途風光超美
舉目望去全都是白雪配上小木屋的夢幻場景
小木屋的兩旁則包圍著一排排高大暗綠色的杉樹和松樹    樹枝上結滿白霜
像是蛋糕上的裝飾品一樣可愛



配上今天早上蛋黃般暈染開來的太陽
真像是童話世界的場景






蜿蜒曲折直通到森林裡的小路    有種曲徑通幽的感覺  
好可愛的森林間小路和紅色屋頂小木屋




灑上了白色糖霜的聖誕樹
很有北國的情調





白雪世界中的大紅色公車    格外醒目耀眼



前往隔壁小鎮的沿途會先經過一段林蔭茂密的黑森林區
兩排樹幹筆直向上    掩蓋住天空的情景
正式名副其實的『黑森林』哩!




大約在森林間的小路開個5分鐘之後    原本茂密的森林突然撥雲見日
眼前原本被林蔭遮蔽的視線被一整面山頭上林立的歐風小木屋取代
路邊高舉著「Schonach」標示牌的人型立牌告訴我們申爾納許小鎮已經到囉!



紹納赫Schonach im Schwarzwald是個比申瓦爾德Schonwald還要更多居民的城鎮
小鎮鎮上的房屋也比申瓦爾德密集許多
而鎮上最有名的除了一座品質很讚的滑雪場之外
另一個就是名聲響叮噹的「世界上第一座最大咕咕鐘-Erste Weltgroesste Kuckucksuhr」囉~
既然都來到貴寶地了
所以我們在滑雪之前 乾脆先來去這座咕咕鐘小屋參觀一下吧!!



『咕咕鐘小屋Erste Weltgroesste Kuckucksuhr』的位置就在Schonach小鎮的邊緣
大多數的遊客都是搭乘黑森林裡的公車前往
只要在Kuckucksuhr站下車    就可以看到咕咕鐘小屋了
這個咕咕鐘小屋的GPS座標是N48° 8.1817, E8° 12.8516
因為我們是自己開車前往    加上滿城的大雪掩蓋住了附近房舍的樣貌
小屋從背後看去還真是一棟不怎麼起眼的小房子
所以即使我在行前就先查好GPS    開車到了現場還是搞不清楚究竟哪一棟才是傳說中的咕咕鐘小屋?
我們抵達的時候    咕咕鐘小屋居然還沒開門。。。(明明都中午12點了怎麼還不開!)
最後只好我和Ethan帶著一家9個人非常狼狽豪邁的越過公路的圍欄、踏過不知道底下是湖還是地的一大片雪地、穿過一排防風林、繞到小屋的正面  
才終於確認了這棟位在小小馬路邊不太起眼的小屋    的確就是傳說中的咕咕鐘小屋囉!!

(我們去找路時公婆非常開心的四處張望拍照中~)




橫跨過眼前這麼一大片也不知道是湖還是地的雪地。。。
一邊前進一邊很擔心等下會不會直接陷入湖裡面啊啊啊啊@@




接著穿過一排防風林之後    咕咕鐘小屋終於映入眼簾囉~

這棟大咕咕鐘屋是世界上第一座最大的咕咕鐘
這座鐘的製作者寄就是現在這棟房子主人的父親-多德先生(Josef Dold)
他承襲了上一輩的手藝    是個專業的咕咕鐘木雕師傅
一次在製作咕咕鐘時    他突發奇想:
「做了幾十年的咕咕鐘,咕咕鐘早已成為我生活重心,所以我想何不乾脆把這棟房子改成咕咕鐘,裡面就是工作室,在咕咕鐘肚子裡做我的咕咕鐘,不是更能融為一體嗎?」
於是從1975年開始建造這棟咕咕鐘小屋    花了5年終於完成了這座特殊的咕咕鐘
第一座咕咕屋因此誕生




這座咕咕鐘的鐘錘重達70公斤  
遊客可以支付1.2歐進入房子裡參觀咕咕鐘巨大的齒輪和鐘錘設計唷!
小屋窗戶裡的黑烏鴉每半個小時布穀鳥會出來報時一次~
想看咕咕鐘報時的遊客可得算準時間了 ★,:*:‧\( ̄▽ ̄)/‧:*‧°★* 



關於咕咕鐘    其實還有另一項非常逗趣的傳說
傳聞馬克吐溫因為太討厭咕咕鐘的叫聲
所以曾在書信中提到:
『想把咕咕鐘買去送給討厭的人    用咕咕鐘的叫聲讓對方精神耗弱    這樣就可以讓討厭的人任他處置了』
這段有趣的文字卻意外讓世人以為咕咕鐘是瑞士製造  
反而因此搶了特里堡的美譽及生意呢!









從1640年庫茲兄弟發明了第一台「木架鐘」至今
咕咕鐘已經逐漸成為黑森林的代表之一
雖然在很多人的觀念裡    常常會誤以為咕咕鐘的發源地是瑞士
但實際上黑森林才是咕咕鐘最初的原產地唷!!!
但因為實在是太多遊客跑到瑞士想要購買咕咕鐘了  
所以最後瑞士乾脆將錯就錯    也開始生產起了咕咕鐘來共享這塊大餅哩~







我們繞過防風林    從咕咕鐘小屋的正前方進入(其實入口處在小屋的後方)
因為小屋還沒有對外開放    所以小屋前方的一大片雪地完全光滑完整    連一個腳印也沒有
乾乾淨淨的雪地看起來好像柔軟的地毯一樣平舖在可愛的咕咕鐘小屋前方
我們一家人在這裡簡直拍瘋了~
全部躺在雪地上瘋狂的拍照    樂得很!





就算積雪再深也要來個跳跳~




在小屋前方張望了一下    正好遇到館內的工作人員
我們詢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今天的開放時間尚未到  
不過因為我們家接下來有個更重要的任務等著我們:滑雪!!
所以我們只在前方跟咕咕鐘小屋的外觀合照之後    就決定前往滑雪場去練習摔倒囉~



離開咕咕鐘小屋之後    其實我們對於『滑雪場在哪裡、租雪劇的地方在哪裡』一點概念都沒有
昨天在Sconwald遊客中心遇到的好心人士雖然有幫我們打電話到這個滑雪場詢問今天有沒有開放
但也沒有告訴我們確切的地址
只給了我們3個線索:
1. 滑雪場就在小鎮的主要道路上(我哪知道主要道路是哪條啊???@@)
2. 租器材的滑雪用品店就在滑雪場旁邊(這個資訊對於找到滑雪場沒啥幫助。。。)
3. 租器材的滑雪用品店名字叫做『Skibox』

嗯嗯。。。根據這些線索
看來我們只好沿著鎮上最大的路尋找一間叫做『Skibox』的店了 ╮(╯◇╰)╭ 

(小鎮的樹梢上結滿了薄薄一層的霜雪    看起來真像聖誕老人住的地方耶~)



接下來的時間    我們一家人兩台車子就這樣漫無目的的在小鎮裡到處亂繞亂找
大家還用對講機打賭    看誰先找到的     今晚大家就要合請他一頓龍蝦大餐!
然後沒想到!
就在我們剛下完賭注之後    眼尖的我剛好用眼角餘光瞥到馬路對面有一間小的、不起眼的木屋店面
上面就寫著『』!!!
找到了!!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





期待了一個晚上    今天還真的給我們瞎矇找到了滑雪場
我們全家人簡直樂翻天了!!!
在滑雪場旁停好車之後    一家人開心地衝進了雪具用品店裡
一行浩浩蕩蕩的9個人    一下子就把人家小小的店面全塞滿了~~b( ̄▽ ̄)d




確認了現在可以租雪具並且營業時間足夠我們玩個過癮之後
大家開始在店裡面四處搜尋自己想要玩的項目啦!!
不得不說    這小小的店家裡還真是所有滑雪用具一應具全呢~
舉凡租借或販售的雪具、防風鏡、手套、帽子、護膝護腕通通都有
還真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啊!




櫃檯的後方就是租賃的雪具了!
各種尺寸的Ski和Snowboard通通都有~
還有專人幫你調整雪具的鬆緊尺寸唷!!!
我們5個小孩子這時候已經快要開心地飛到天上去了
滑雪耶!!第一次滑雪就在德國黑森林滑雪耶!!!這個經驗也未免太夢幻了吧~~



除了年輕人最喜歡的滑雪和滑雪板之外    給老人家玩的器材也通通都有!!!
有聖誕老公公坐的那種雪橇
還有塑膠製的、有方向盤的雪車(這個是很多小朋友的最愛)
就連泳圈都可以放在雪上玩!
我們這些沒甚麼見過雪的熱帶人還真不知道原來雪可以有這麼多種玩法呢~
  




哥哥、大嫂和老公選擇玩Ski
我則是獨排眾議決定要玩Snowboard
準備來摔個狗吃屎~



櫃台人員會根據你的腳的尺寸、身高來挑選適合的鞋子  
並且幫你把滑雪板上的卡榫調整到合適的大小



耶~著裝完成!
看起來好像很專業但實際上大家都是滑雪新手啊~
今天早上出門前    民宿老闆問我們說今天要去哪?
我們告訴她說今天要到Schonach滑雪時  
他還非常驚訝的說:『真的假的?!那個滑雪場很陡耶!』
沒辦法啊~誰叫你們Schonwald的滑雪場今天不開!!我們只好來這裡了啊~
現在就要準備去練習狗吃屎了!!
 




就在我們吵吵鬧鬧的進行滑雪的準備著裝時
正好瞥到櫃檯後方有一雙很可愛的天真大眼睛正用著很狐疑又好奇的眼神望著我們~
噢!有個超級無敵可愛的金髮小女孩正在打量我們一家人呢~
這個小女孩是櫃台員工的女兒    跟著媽咪來滑雪場工作
大概是因為第一次看到亞洲面孔吧    所以對我們充滿了好奇
很友善又害羞地對我們微笑一直盯著我們瞧呢!



我哥和我老公的魂魄都快被這小女孩的美麗大眼睛給勾走了
兩個臭男生搶著去跟他照相@@
然後本來我也有跟她照相的    結果我哥幫我照完之後    很機車的說了一句:
『唉妹~你站在她旁邊整個遜掉了。。。』
。。。
。。。
(╯-_-)╯╧╧


所以我決定放宅男與女神的合照給大家看就好 ╯-____-)╯~═╩════╩═~



我們最後幫大人們租了一台聖誕老公公雪橇
還買了兩個滑雪圓盤(這個圓盤不能租只能買)
雪橇前面有個拉繩    是可以控制方向的
圓盤則是完全不受控制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坐上去往下滑    圓盤會毫不受控制的360度亂轉    真是超級無敵刺激的!



一家人鬧哄哄的在店裡到處張望探險    一邊手忙腳亂的著裝
弄了將近半小時    總算是著裝完成囉~~~
準備出發滑雪去!








因為我沒有帶相機近滑雪場的關係    所以接下來的照片就暫時以小姑的iPhone來替代囉~

滑雪場裡面為了安全考量  
所以有分成玩Ski和Snowboard的陡峭區域    以及玩聖誕雪橇和圓盤的平緩區域
爸媽公婆4個人留在地勢比較平緩一點的區域玩
而我們5個小孩子則是到了地勢稍微比較陡峭一點的區域來練習囉!




一剛開始大家真的都還不太會滑
我們5個小朋友裡面    只有大嫂曾經在美國的時候滑過雪
其他4個人完全是滑雪新手啊!
原本我來黑森林之前有上網查了一下這裡滑雪場的教練費用    其實真的非常便宜
無奈這裡的教練課程一次都要上滿2個半天。。。我們沒有那麼多時間啊啊啊啊啊!
所以也只好自己亂滑摸索了~
然後結果就是: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跌倒和扛著雪具爬坡裡度過。。。
別人是滑雪滑到累    我們是扛雪具爬坡爬到累
每次花了大半的體力扛著器材好不容易爬上坡之後    結果花沒1分鐘就四腳朝天的跌下來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根本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吃雪啊我  .:。。:.゚ 。:.゚ヽ(*´∀`)ノ゚.:。.:。。:.゚.:。。:.゚
 





我們5個人裡面    大嫂和老公算是比較會滑也比較上手的
兩個人大概練了一下就差不多不會跌倒了!!真是超厲害的啊啊啊啊(顯示為羨慕狀)
然後我哥哥一如他打麻將的風格    一直都是走那種敢衝敢冒險的路線(非常欣賞!)
完全不管之前摔得多嚴重    還是非常勇猛的一直嘗試、甚至還去挑戰更陡的斜坡哩~
小姑則是走一個非常貼心的路線    一邊滑雪還一邊幫我去幼幼組照顧公婆爸媽
然後還手忙腳亂的拿手機幫我們其他4個小孩子拍照錄影
而我呢?
則是走一個從頭到尾都在吃雪的路線
上坡的時候是這樣上去的:<(   ̄︶ ̄)╱
下來的時候是這樣下來的:m(_ _)m




然後還有一次公公特別從幼幼組跑過來要看大家滑雪的英姿
那時候我剛好爬到波的頂端準備往下滑    然後前一次滑的時候也還滿順的
想說那我來露一手表現給公公看一下好了!
沒想到一個重心不穩    直接在公公面前臉朝地還爬不起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掩面逃開)


不過難得幾次滑雪坡沒有跌倒的時候    我簡直覺得自己帥到要掉渣了~
 


我還用小姑的手機錄了好幾段影片
雖然有點糗但實在是好珍貴好好笑又充滿回憶的畫面啊!!!




Ethan整個就是很有運動細胞  
雖然沒滑過雪    但是一穿上雪橇整個就是既帥又滑的很不賴
即使跌倒也是姿勢一百啊!!





小姑跟我一樣走的是『用尖叫聲來唬人』的路線
試圖用哈哈大笑以及大叫的聲音來掩飾自己跌倒的糗態   哈哈哈~




再來幾個讓大家笑一下的影片~
我哥的滑雪跟他打麻將一樣    都是『富貴險中求』的風格
超敢衝也超級不怕摔!
只不過我哥摔倒的姿勢實在是太好笑了
所以每次只要我哥從山坡上往下滑的時候    我們所有人都會故意停下來看他又要出現甚麼驚人的跌倒姿勢了
完全是把我哥當笑話在看。。。>"<
不過說真的    像我哥這種敢摔的人通常都學得比較快!




這段影片超級無敵好笑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歌差一點就要滑進雪場旁邊的小河裡面的!!驚險無比~



還有差點撞到我!!!
我只是站在原地幫你錄影都有事啊~(逃走)






滑累了    來欣賞一下滑雪場裡的風光吧~
滑雪場位在鎮上邊緣一個小小的山坡地上
山坡的下緣有幾間造成超可愛的滑雪旅館(下面照片裡右邊的那棟就是)
我看到好多滑雪客直接從旅館裡穿著雪具直接滑出門就是雪場了
感覺超讚的啊!!
下次我再來黑森林學滑雪的時候也要住這種滑雪場旅館!!~



滑雪場的邊邊就是纜車站憑著黑森林卡就可以免費搭乘這個滑雪場纜車到山丘的頂端唷~
如果對於滑雪已經稍微比較熟練的人
可以不用像我們一樣這麼辛苦的自己扛著雪具爬一段小坡再往下滑
可以直接做這種纜車上到山丘的頂端一路往下滑
會比我們輕鬆很多唷!!
但也因為從山丘頂端下來的這段路坡度比較陡    所以還是要稍微比較會滑的人才適合這樣玩哩~
像我們這種初學者    建議還是先在坡度陡的山腳下先自己練習囉~






玩得累歸累    但不時露出的藍天讓人看的心情特好
第一次滑雪就能在這樣美麗的小鎮裡體驗    真是讓人開心的像在做夢一樣呢~




 







畫面切到玩雪橇圓盤的幼幼組
瞧我老爸玩雪橇玩得多開心啊~
我老爸真的是那種平常看起來正經八百    但只要看到雪就會變成小孩子的個性
據我公公的說法    我爸光是玩這個雪橇就玩了不知道幾百趟了
一直拿著雪橇和圓盤上上下下的玩得樂不可支~
我個人是還滿推薦如果有帶老人家來滑雪場的話    真的可以租一台下面這種雪橇
一次可以坐兩個人    前面的人控制方向後面的人負責尖叫    超級好玩的
我公公就帶著我婆婆坐這個雪橇坐了好幾趟呢!(沒錯我婆婆是負責尖叫的那一個(っ^///^)っ )



來看看長青組的選手們刺激的滑雪現況吧!!
我爸平常是一個在員工面前很有威嚴做事一絲不苟的人
但是只要看到下雪碰觸到雪地就完全變了一個人
看他滑雪滑的多起勁兒啊~
真的覺得我爸是個很好的旅伴    帶他到哪裡他都可以玩得很開心哩!



看到我老爸從山坡俯衝下來    公婆也躍躍欲試加入了雪橇的行列!!
這個雪橇看起來很無害實際上超刺激
據老爸說    這種聖誕老人雪橇速度很快但是很容易重心不穩跌倒
所以如果有長青組的選手想要玩這種雪橇的話可要特別小心唷~



老爸載老媽滑雪橇~
這畫面實在是太可愛的啊!!!





邊摔邊學    雖然累但是好開心啊!!
跟家人一起出遊好玩的地方就在這裡  









玩到最後  
哥哥和Ethan決定在離開前坐纜車到山頂去   從上往下一路滑下來做個perfect ending
兩個人於是坐著纜車上山去
下山的一整路Ethan已經順手很多了    幾乎一整路都是用滑的下來
而我哥一就是非常帥氣的一路邊滑邊摔  
特別是最後快接近山腳的那一次    整個是摔到連腳下的雪橇都飛出去了
看的我旁邊的外國小男生都捧腹大笑

原本今天的滑雪行程就在歡笑聲中結束
沒想到    哥哥這時候突然發現他放在口袋裡的手機不翼而飛了!!
猜測應該是最後這一趟邊滑邊摔的過程中    不曉得手機飛到哪裡去了吧?
偏偏我們小孩子今天很多滑雪的英姿都在哥哥那台手機裡面
而且也只有他和Ethan有坐纜車上去滑雪場山頂    所有的照片都在那台手機裡面。。。
所以心急如的老哥和Ethan雙雙衝回滑雪場去找手機
無奈茫茫雪場    要找到遺失的手機簡直難如登天啊>"<

(照片裡面兩個人影就是正在找手機的哥哥和老公)



雖然沿著沿途滑雪的路線到處搜尋    結果依然是徒勞無功
哥哥最後只好無奈地放棄走回停車場啦!
哥哥那支手機其實已經是隻老手機了    價值很低
但真正價值連城的是裡面裝滿全家人回憶的照片啊啊啊啊啊@@
嗚嗚沒關係    就當作我們先把手機寄放在德國
以後不知道哪一年的冬天我們會再回來找你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